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14
唯心天下事31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這一節我們要來談談「易經風水與英雄」,人是英雄啊!錢是膽啊!這一句話非常非常地貼切,這一句話也闡述了錢在世間上的重要性。祂的理財,在我們中國幾千年來,對於財神爺的敬仰、對於財神爺的尊敬,我相信家家戶戶人人都需要財神爺的加持護佑,那麼錢也是我們維持社會和諧的原動力,錢也是我們維持一個家庭和諧的原動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理念、祂的理論,告訴大家好好地努力做事、好好地工作,你把錢賺了,然後再做布施、救濟、社會的和諧運動、慈善事業等等,那錢的功德也會讓我們證道啦!有如這幾天在印尼,我們一位信徒師姐,她打電話從印尼給我說:「師父啊!我自從請王禪老祖回到印尼以後,發覺印尼的台商、大陸的這一個企業界、企業家,也是都會到她的工廠來拜王禪老祖,拜了以後,工廠就平安、事業就順利,她也一樣」。

相對的,她把王禪老祖師尊請到印尼去,在工廠設了一個小小的佛堂,但是呢!我們的台商或是印尼的企業界知道了,一定會來拜王禪老祖,王禪老祖是智聖嘛!智慧之聖啊!那你拜王禪老祖,求老祖加持智慧、力量、信心,那麼每天誠心的禱告、大公無私的禱告,絕對會如願的,結果一家一家的台商,或是我們僑胞在印尼的事業已經穩下來了。

那麼這一位我們的卓師姐她說:「師父啊!現在喔!我過去的債務也還了很多,快還完了」,原來債務滿身,她不曉得原因從哪裡來?因為沒有智慧嘛!所以在前年我到印尼去,看到他們的經營企業非常地辛苦。我說你們是缺少智慧的加持灌頂,那只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這裡供奉,早晚三炷香、三杯清茶,你有水果、有餅乾你都一起供奉,王禪老祖會將你的供養、供奉的齋果饌,會幫你轉施給你的守護神。

轉施給你的護法神將守護著你,幫你找貴人、幫你的員工安頓他們的心,結果都是圓滿的啦!所以,我們這一位師姐她說:「師父,我需要再做什麼?」我說:「很簡單,你要為老祖做什麼呢?你就先把公司債務還清,好好做、努力做,早晚拜老祖、王禪老祖,誦老祖真經以及天德經,那你以這樣的修行,你的事業穩定了,你的錢賺了,然後把債務還了,養更多的員工,你就是修道,你也就是修菩薩行,也是最好的報答王禪老祖師尊祂的慈悲、祂的慈光、祂的和天恩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真正的事業、真正的修行有八條路,任何一條路你都可以可行,其中一條在佛家所講的正業,正確的事業、正確的工作,不要捨本求末,你做什麼事情就把什麼事情做好了,你就是修道了嘛!若是我們做這一行,你不把這一行做好,結果拖累了親朋好友一大堆,那你怎麼修行呢?這個根本就是錯誤了嘛!所以我們要修行,我告訴各位賢士同修們學易經,好好用易經。

早上那一節告訴各位宇宙觀,我們只有用易,你才能進入、事、體,宇宙各大行星銀河星系,或進入你的事業的核心,也可以進入鬼的心、也可以進入神佛的心、大羅金仙的心,只有用易一條路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今天我們所傳的妙法就是真正的無字天書啊!任何人不可能將中國古聖先賢的智慧,於當下你能夠了了分明的將古聖先賢的智慧、他的思想、他的立足點在哪裡?沒有辦法可以完全了解。

那只有你用易,學易、用易,你就能夠進入神、佛、天界、鬼魅他們的心,知道他們所缺是什麼、所要是什麼?也可以進入宇宙銀河星系任何一個星球它的核心,了解星球它的裡面的真、能量,和人與人、與事…等等呢!這個都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無上甚深微妙法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不辭勞苦的,以各種方式來告訴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的果位是賢士,接下來你就是聖,聖人的智慧,就是神佛的智慧,當你有聖人的智慧,你必須要從學易經,你才能進入事和體的核心。

否則的話,啊!任你百般的藉口、百般的狡辯,還是等於零,所以啊!我們今天要來談易經風水與英雄,它本來是一,你要當英雄,一定要學易經,你要當聖人,也一定要學易經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八、九屆的賢士同修們,易經、風水和英雄,一個人再有智慧,有百般的力氣,還有百般的思想、理念,若是風水錯誤了也莫可奈何。

在前幾天呢!我去看了一家工廠,這家工廠的老闆是非常聰明有智慧的人,但是他設了一家工廠的時候,結果很多很多事情事與願違,變成困龍,自己就困住了,找也找不出原因、說也說不出來,整個的運作、理想幾乎要成為泡沫、泡影,成為夢幻。我就去看的結果,就是這個形象、這個地形,這是一個大工廠,那麼這個公司的門從這裡出來,出來呢!他這個圍牆這樣來,圍牆這樣回頭,門一出來,它就沖到這個柱子,這個回頭剋、回頭剋。右邊是奴欺主、賓欺主、奴欺主,任你百般的智慧還是莫可奈何,你自己老闆,我有這個能力、我不信這個風水,可以不信,但是它的靈動力也是我們的致命傷。

我們的員工他的福報、福德還不具足,還不具足呢!那你也沒有辦法來克服這個風水上的問題,所以這位老闆他說:「是啊!我在這裡呢!已經一段時間來,什麼都發揮不出來,即使我有很多的專利和智慧與權利,但是就沒有辦法發揮」。我說:「就是小小的風水問題,但是小小的風水問題也已經造成你全部事業的停擺啊!」那問我怎麼辦?那我就以、像這一個呢!你不如就把門移過來就好了,這個拆掉打平、和路平就可以了。

不要說就彎進來,像一個拳頭往內沖,門在這裡,出來就沖門,心臟病耶!精神病耶!心慌意亂啊!這個都是風水嘛!所以這位老闆呢!聽我講了以後,他也自己說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就把它重新規劃,再過幾天要送給他,希望他公司工廠改了以後會平安啊!

又有一次,另一位信徒,他呢!就是工廠門出去,這邊是馬路,這邊馬路、這邊是小山坡,這邊一個小山,門出去呢,他就自己開,從田裡面開了一個門。本來那個門在這裡,路、開了一個路從這裡來,他就說這個不方便,他就把他自己,這個田、田,那你這裡就開了一條路進來,將近一百公尺,這個公司原來門開在這邊,在這邊進來,經營得還可以、還不錯。那麼他就認為呢!不要相信風水,方便就是風水了啦!所以他門就開這邊來,結果直沖,這邊是乾宮、乾方,這邊是巽方,乾方是屬於首位,首部,高血壓、中風。

好了,他把這個門一改開了,在乾宮是金,金來剋木,金就傷到老闆,乾宮呢!是屬於老父、老父,所以這個老父會中風,這一家工廠呢!原來很賺錢啊!開過來了,開始本身公司跳票,收了錢,公司也跳票。老闆就煩惱,煩惱到心臟病,後來心肌梗塞還沒死,接下來又頭中風,莫可奈何啊!所以啊!人是英雄、錢是膽嘛!等於說,你的智慧、人是英雄,那麼風水呢!就是人的生命的關鍵,問我怎麼辦?

這個路就封掉嘛!把這個全部做為種一些水果可以嘛!你把路按照這樣來,平安了就好啊!但是要改來呢!本身呢!就還是三心二意,我說你不改,今年你就完蛋,我不是恐嚇你的。這位老闆就說:「師父啊!不要等到明年啦!今年已經快撐不住了」,我說:「你趕快改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所以各位同修啊!你們看了很多親朋好友的風水寶地啊!住家啦!不管好不好,你搞錯了,問題就多,你搞錯了,任你怎麼百般的力量、百般的狡辯,還是沒有用啊!所以風水啊!它是英雄、也是膽,加上人的英雄和膽量,那你的事業一定會非常地順利嘛!那因為人的命都具足了,打拼也都具足了,只有風水不具足的話,會把三分之二全部拖下來,只剩三分之一又不完整。

所以這樣來,我們社會上吃這種虧的人很多耶!所以你們以後看到有人有工廠,比喻這一個工廠,路呢!前面有路沖進來的,鼓勵他,不然門就改這邊,把這個圍起來、圍起來,外面種一些竹籬、在裡面種一些竹籬。門改開龍門來,也可以趨吉避凶,化煞為權,但是呢!你必須要懂得玄空挨星、要懂得易經,若是不懂的話,你再怎麼樣的強辯還是沒有用,災難還是會到來,所以我們學易經就趨吉避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屆、第九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學道好多年了,將近八、九年的時間,這段時間呢!大家都有各人的體驗、大家有各人的因緣。我鼓勵大家,你們學了以後,除了自己有空來上課以外,我們有那麼多書、也有講義,你們可以請回家嘛!多看、多證道,可以幫助你親朋好友耶!在過年的時候,在北部我們某一個道場春酒嘛!我們師兄夫婦很高興的到餐桌來敬我酒。

他說:「師父,謝謝你,我們夫婦呢!原來從很富有的,弄成變乞丐,那在這幾年來我進入宗門以後,那我就和老婆呢!重新租房子,以前的不對了,就重新租,重新找一個比較適合我們住的,不講豪華、也不講美麗,但是講究風水啊!」所以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他說:「師父啊!你說人是英雄、錢是膽,身無分文寸步難」,我說:「沒有錯啊!」他說:「我有體驗過了,我上課前三個月沒有辦法繳學費,一個月只有一千五百塊的講義費,但是沒有辦法繳。我們老師好慈悲,說沒有關係,你先來讀,先把家庭環境先改善了,改善以後呢!你有多餘的錢,你再來補繳學費好了」,結果他來上課的第二個禮拜,我們的法師、講師他所講,開示的就風水學在先,結果發覺他家的風水,自己把自己搞砸。

他家裡一家工廠,前面是路、很大,他門開在這邊也對,開龍門也對,這個工廠呢!很長,他呢!辦公室、這間辦公室,這邊都是沖床,他門從這邊進來。他因為先生告訴他說,你這一個你的命應該朝這個方向,所以他設計的時候,他就設計這工廠在龍邊,工廠的這邊叫龍邊,沒有想到龍邊、虎邊動,辦公室在龍邊、虎邊動,結果敗得一塌糊塗。夫妻辛辛苦苦闖的業結果全部賠光了,給法院拍賣了,他的朋友、好朋友嘛!雪中送炭,知道他這個情形呢!就趕快去把他標起來,然後繼續租給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給他繼續經營,但是還是不順。

那麼來上課了以後,他自己呢!我們的法師很慈悲,開始告訴他,你把辦公室移到這邊來,但是沒有錢蓋,我們這個師兄他就請朋友,急急如律令地幫他蓋了一間,搬過來了,穩下來了,三個月穩下來了,所以現在學費照繳嘛!每個月就有剩餘了啦!這個原因在哪裡?你在這邊龍就,雖然在白虎,但是龍動,動為體、動為真、動為用,體用都在於動,所以他辦公室移到這邊來了,這邊當一般的倉庫,過來以後,門、氣又收到這個大門的氣,原來在這邊是背氣,收不到氣,難怪公司會倒閉。

那麼移到這邊來,哎喲!氣收得到了,移過來了,訂單多了、生意好了、員工平安了,所以他就來把學費繳了,在春節呢!春酒的時候來告訴我很感恩,應了師父所開示的,入我唯心宗的門不貧,你背棄了唯心宗的這一些真理的時候,就會變窮困了嘛!也就不富嘛!我們不是恐嚇,而是告訴各位這些真理妙法的殊勝,告訴各位真理妙法對人類的幫助,平常這一個風水學,像這個風水學的法則,辦公室在虎邊,這樣來才是對的,一般都不講,大家都喔!龍邊開辦公室,結果虎動了,你百事不成嘛!所以人是英雄耶!沒有錯啊!風水呢!是妙法,一旦你違背了風水,我告訴各位,沒有真的多厲害啦!你任你插翅也難飛啦!這是一定的嘛!我證道了三十幾年,包括還沒生病到現在,已經四十年的證道。

四十年的證道,我在當下一一的講給各位參考,唯願各位呢!舉一反三、舉一反二、反三、反四,都可以啊!只要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現在本宗門很多易經風水的書,出版了將近八百冊,這麼多的妙法,是天人的智慧,不是人間的小常識而已啊!

所以這一家工廠呢!春節了,敬我酒了以後呢!他說:「師父,我永遠跟隨下去」,我說:「跟隨是你的事情,你有機會,多介紹你的親朋好友他們來學道嘛!這個才是真正的供養王禪老祖嘛!才是真正的答謝天恩啊!」所以各位啊!不要小看風水啊!你風水錯了、不如法了,任你百般的技巧也沒有辦法躲過風水的奧秘,也躲不過風水學的這些感應,唯願呢!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多看我們的書。你多看、多讀,你絕對能夠證道以後,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和諧人間的一塊淨土,共同來創造每一個人家庭事業的發達和興旺的奇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九屆的賢士同修們,我們在世間上凡事要順天理,叫作尊天,天道、天道無私,天道是公正的,尤其風水學這個法門真是無私啊!風水學的妙法,你可以強辯我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在風水裡面的生存,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受到各種的感應,趨吉避凶是必然的,我們不是逃避,大自然原來就是調和的。

所以古聖先賢將易經與風水傳到現在來,真的不可說、不可思議的無上功德,曾經有一家佛寺、道場,他到仙佛寺來,他一個感覺呢!他就是要來度我嘛!他就啊!某某、某某啊!你只有講風水、易經、風水,沒有講佛法,對你非常不利呢!我說:「怎麼不利?」你只有講世間法,出世間法不修,那有一天業力現前要回去了,你不知道路怎麼回去,那麼你只有講世間法,所以很可惜啊!希望你啊!多學佛法。那我當然很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感恩啊!但是我的佛法就世間法,人從不同世界空間轉世來到世間,來這裡各盡本願,共同來調和世間的和諧,以外呢!我們凡事要做到問心無愧,心安的境界啊!

所以我傳易經與風水,是修行人最大的基礎,成就的最大功德力,若是你風水不對了,任你怎麼樣修也沒有用,尤其道場風水不對了,你能夠轉境,那當然最好,不能轉境,你就跟著倒。這一位先生呢!修行人,他就把圖畫給我看,我說你的風水沒有尊天啦!沒有尊天,我們要尊天,尊天就是像這個太極,陰陽的對待的平衡,你沒有尊天,所以你不會順利。

你道場雖然是講道場,但是你的屬下每個人都生病,無中生有一大堆,你自己可以克服,但是你的部下住眾、同修們沒有辦法克服,那你又做怎麼講呢?這位先生啊!眼睛瞪得亮亮的,你怎麼知道我寺廟的道場的裡面全部都不平安,不和以外,是不平安,災難特別地多,我說:「你的風水有問題啊!」那問我說:「那我的問題在哪裡?」我告訴他說,你的風水是很好,你蓋在這個山上,這個,他蓋在這裡,道場蓋在這裡,表面看很好看,水是往下流,這個都是山,山谷裡面,你路從這邊來,這邊進去了。

你到這裡來,你看了周圍龍虎環抱、龍虎環抱呢!你就說哇!很漂亮,看了很舒服,但是有一種力量,說也說不出來,好像裡面都坐不住的,他說:「是啊!我到前面來看一看就想出去了,奇怪,我這個道場的一些住眾也是一樣,在那邊看一看就想要出去溜一下,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就風水嘛!你風水錯了,人的心,經過眼睛,五行、眼睛傳導到腦海,傳達到心中,然後就被環境的影響,拖了出去了嘛!」這一位先生,哎呀!原來是這樣喔!我向觀音菩薩擲筊,笑一笑,他說我來請示某某好不好?觀音菩薩說允他三筊。

因為他在電視看到我講風水,但是他一直反對我講風水,我說你風水不好了,你任你怎麼修也修沒有用啦!不要騙人啦!不要裝了一個假面具啊!沒有用啦!我很不客氣地跟他講,我說假面具呢!也解決不了你的煩惱,假面具呢!並沒有幫助你,假面具並不能讓你對眾生有所利益,所以我們不要裝著面具,我們要實學啊!風水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按照妙法,他問我怎麼辦,那只有這樣嘛!你把這個寺廟,你把這個圍牆圍起來嘛!圍起來,門呢!你可以改到這邊來。路呢!從這邊進來,那麼這一個呢!你圍牆圍起來,把這個視線擋住了,你從這邊來呢!你就看到對面的來水,那你就穩下來了嘛!很簡單嘛!

若是你把門移到這邊來,因為門出來,右邊高起來,白虎昂頭嘛!白虎昂頭,你這裡百病重重,你這裡、改到這邊來,龍、龍有力啊!出門,門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嘛!所以各位啊!妙法存在於我們把心胸打開,接納各界的智慧、建議,然後呢!我們自己要有判斷力,所以我也希望在有一個因緣時間呢,來講寺廟風水也好,工廠風水也講了很多。


所以各位啊!賢士同修,我們有工廠風水學、工廠風水經,你們可以請來、請回家讀嘛!妙法普傳,請回家學啊!這個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的基礎、理念、思想和宗旨,就是要尊天,上天有好生之德,神有好生之德、神有慈悲的心,無論什麼樣的神都是有慈悲心。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這個智慧和見識、見地,所以我們本宗門易經大學的成立,有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那我們現在易經風水學院,已經培養碩士學分班兩年了。

那現在呢!很多大學也很慈悲,為了彌補各位大學教育二專二技學分不夠,沒有辦法正式成為大學的學士、學生,所以很多學校、私立學校一直要跟本宗門來合作,提供很多的這個學習的機會,大葉大學、明道大學都有開八十學分班。那本宗門也很多同修高中畢業了,我都鼓勵大家要讀到大學的程度,然後才有資格進入我們的學分班,所以在三十三年來,我們在大葉大學、明道大學開這個方便法門給我們同修,依照教育部的體制,去學、去補我們的學分,八十學分班的。

那現在大華工學院技術學院也開了這個八十學分班,給各界高中畢業的社會人士有機會呢!再去讀、補充到大學資格,等到大學資格有了,然後又回到本宗易經風水學院來讀這個碩士班,這個也是尊天呢!所以當下本宗門本人謹尊王禪老祖師尊開示傳妙法,我們的目的是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在本宗你才學得到,在學校你也學不到,所以我鼓勵各位都回來讀學分班。


有大學畢業的資格你可以回來學,這個也是尊天啊!本人也尊天,你們也尊天,天是誰?天是我們的良心,天是天心、神佛的心,沒有分別,沒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這個分別心,而在於尊重每個人的智慧啊!也叫作尊天。那麼在本宗的學術就風水學,所以天的定義,天的定義,風水光也,風水光,風、水、光,這三個都是天,所以你逆天,就違背風水嘛!違背風水法則。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呢!到仙佛寺來告訴我說:「師父,我家裡啊!很不平安呢!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家裡很不平安,每個人耳朵都有問題,都恍恍惚惚」,那一個很簡單嘛!風水有毛病了嘛!祖墳有毛病,或是住家有毛病嘛!

那祖墳有毛病呢!就是這裡有一條河、水溝,從右邊沖過來,祖先的風水在這邊,這邊沖過來了,這個白虎,到這裡震卦,震宮為聲嘛!那白虎,這邊又巽宮,乾、又是兌宮,乾,先天的兌宮,乾兌、離卦,離為火,兌為澤、為口,那麼到這裡,震卦,這個聲音隆隆隆來呢!聲音。所以你們的二、一、三,三、六、九房、三、六房的會耳聾嘛!會耳聾耶!三、
六房,二房的也會受到這個腦神經,因為這裡沒有山、沒有山脈,只有一個山坡地,當然這個沖過來呢!你這個祖靈不安嘛!

祖靈不安,子女一定不安啦!他說:「師父,對啊!我第三房的人每個人都耳根很重,講話要像吵架」,有沒有六房?六房沒有,九房有沒有?也沒有,所以啊!二房、兌為澤。乾兌離震,先天卦兌卦,哩哩囉囉、哩哩囉囉、哩哩囉囉,然後呢!這個水口在震宮出去了,震宮出去為聲音,震為雷、為聲音,當然哪!講話要用吵架的,他說:「對啊!就是這樣啊!」

我說:「這個是風水啊!風水的問題,也不是住家,也不是祖先作怪,祖靈不安」,我說:「你趕快把這一個風水,把這個風水把它移掉,移到示範公墓的塔,那就平安了嘛!」後來很快,講一講,有四房嘛!大家商量好了,就請到這個公家的塔,漸漸就安靜下來了嘛!所以風水啊!和英雄,人是英雄,百般的智慧或是活力,但是祖靈風水不對,那你絕對這個沒辦法平安。因為祖靈不安,我們就不安嘛!所以這個易經、風水和英雄是完全畫上等號,我們接著會繼續跟各位講解,今天這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