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17
唯心天下事31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賢士同修,以及台中道場先修十班的所有同修,我們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是本大學開課的日子,辛卯年農曆一月十九日。我們在台中道場上課,本來在高雄道場上課,因為我有一些事情,所以趕不到高雄道場,所以就在台中道場上課。

還好呢!我們今年春酒從初四晚上到昨天的中午才圓滿,我們繞了一圈,我在試驗看看我的吃三餐的體力,有沒有恢復,結果呢!每天一天有兩餐的豐富的餐,中餐、晚餐到昨天中午結束,幸好還沒有拉肚子,那我也很高興,年初有吃,年中、年尾有拿,大家就會富有。我們去年,我想,哎喲!每年都麻煩各位啊!各道場喝春酒,去年想要把它省起來,結果去年也許是湊巧啊!在整個的地球氣候反常,造成很多很多的食物,五穀的豐登問題,就產生今年會有糧荒的問題。

以最近在糧食糧荒的問題,物價的膨漲,有的漲到百分之百、漲到百分之二百,這個都是人世間的不幸。再加上呢!很多天災、旱災,我真擔心呢!今年世界糧食問題,會起問題以後,然後造成各地的戰爭,為糧食的戰爭,若是再加上人類與這些蟲蟲,稻穀、五穀的蟲蟲,戰爭的時候,那人世間呢?真的不堪設想啊!所以我也要求各位同修們,唯心聖教唯心宗賢士弟子們,現在開始要誦經,一定要誦經,地母經,能誦的繼續誦。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天德經,諸經。依照你們的方便,晚上喝酒的時間,留在家裡誦經,要去賭博,賭博的時間留在家裡誦經,反而不會賭輸了,喝酒不去喝反而會健康呢!所以今年在農曆三月二十日開始,水陸法會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兩岸和平的法會,請各位呢!大家開始誦經、儲經,儲備經文的功德,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回向給你們的多生父母、守護神、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共同來祈禱這一個地球。所有不管什麼樣的膚色,凡是人都能仰仗天威,能夠加持灌頂,無災無厄,大化小,小化無,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嘛!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啊!所以這一個法儀,希望各位同修,依照往年我們一定要自己做自己修,自己來祈福。

尤其在今年老祖師尊開示了,若是不誦經的,你們乾脆不要來讀了啦!為什麼呢?我們來讀書讀易經共修,我們的目的,我們是減少失敗,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煩惱和挫折,然後將各種的功德,讓我們的列祖列宗祖先,不要有所為我們起擔心。所以說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嘛!那麼我們身為子女的,我們來求道,除了易經風水學,保護健康、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以外呢!我們祖先也要度耶!祖先要度,從哪裡度起?就是誦經回向給祖先,祖先眼睛睜大在等著這一些功德。所以我要求各位,新的年度開始,一定要誦經,誦多誦少看你的時間嘛!不要說哎呀!不用啦!拜託你誦個我的份好不好,有的說拜託你幫我誦一些,記我的功德好不好?喂!你肚子餓得半死,拜託你吃飽一點,照常餓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大慈大悲的心度祖先、度祖靈,這個大孝非常非常地重要。所以今年的開始第一節上課,在這裡跟各位宣布這個以上,這一些我們必須要做的功課,以法會友,以法會祖靈,那樣我們各位可以未來千秋萬世,我們就不會墜入黑暗的煩惱境界之中啊!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今天在上課的第一天,除了相互祝福以外,我們也要相互的鼓勵,唯願。王禪老祖師尊,諸佛菩薩,化解各位今年不如意的事情。

但是,還是很重要一件事,我們自己一定要誦經,誦經是給自己的福報,不是給師父,而是給你們的祖先,回向給法界三千大千世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皆能仰仗天威,仰仗諸佛菩薩聖賢所留下的真言經懺,一起回向共祈我們的人間,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真和平,以維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今年玉兔辛卯,也是中華民國一百年,在春酒的時候我很感慨,而且又很慶幸,我活到六十九歲才碰到一次中華民國一百年。那麼你們不知道有沒有碰到一百年?在座有嘛!有的已經六十歲,有的三十歲、四十歲,只有一百零一歲的也才只有碰到一次,中華民國一百年,所以這個法喜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歷史足跡的據點,我們除了要珍惜以外呢!

我們今年要努力,那麼今天天下事啊!在今年我們國家的考試會很多,兩個考試一個考試,年底立法委員要選舉了也是考試耶!再來一個明年總統要選舉了,也是要考試,那麼考試的課題呢?我們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四句就是真言,就是國家社會和諧的真言。所以今年的考試,全民的考試就是選出真正有能力,又是賢者的立法委員,明年也選舉選出我們大家共同的總統,選賢與能。所以各位同修們,我們今年是大家在考這個課題,大家在考試的課題,就是選賢與能,講信修睦。哪一位從上任以後,他是不是講求原來所開的支票?有沒有,有沒有能力去實踐,去兌現他的支票,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整個全民的考試,這個考試是什麼?就是官,我們就要講官印之禪,官和印你們蓋上了,選誰那個是印,官,被選的人為官,我們投票的人為印裡面有禪機耶!有禪呢!所以在每次全民考試的時候,一個最好玩的,最好笑的候選人呢?在選舉的時候一定有三個頭嘛!第一個頭,點頭嘛!一直點頭啊!不管認識不認識的點頭嘛!當選上的時候就抬頭嘛!選上的時候抬頭啊!再接下來,要拜託他告訴他,哎喲!我們這個地方有什麼要怎麼做,怎麼做就搖頭嘛!開始拜託就點頭,拼命點頭,再接下來抬頭,接下來就搖頭嘛!選上的這三個頭是這樣嘛!沒有選上的,開始拜託就點頭,沒有選上的就垂頭,垂頭。

第三個呢?什麼頭?擺頭,所以這個都是禪嘛!天、地、人叫作三寶耶!選舉選上了也有三寶,點頭、抬頭、搖頭,那三個頭沒有被選上的,他也是點頭,再來垂頭,再來就擺頭不是搖頭喔!擺頭,哎呀!怎麼這麼衰啊!差一票而已、差兩票,差兩票如果這個一票,有多少錢可以買,我也要買,可惜沒有這個官和印啊!沒有官和印喔!集於一身沒有官又沒有印,這個你在易經裡面,我們可以用占卦,明年你要選給誰?你可以先占卦嘛!用易啊!

應爻為他,應爻就是候選人嘛!應爻,候選人旺相者可當選,那你就投給他嘛!你的不要投空票啊!你每一個票蓋這個印啊!你也要蓋得很準呢!不然你的易經你就白讀的嘛!你易經就白讀了嘛!那你就投票投不準了啦!那以後你怎麼可以為別人服務?對不對,或是自己要投資,自己要投資,你怎麼可以做投資呢?

因為這個你想要投票的人,給你做一個選擇,給你做一個考驗,自己可以先卜看看,用易、應爻旺相。再來呢?這個應爻休囚,休囚這個病、死、墓、破、空亡、絕,百分百不會當選,若是休的人你要投給他,他沒有能力啦!他運困住了啦!開始在走衰運啦!應爻囚,他已經有很多的官司,有很多的煩惱被卡住了,你選給他投給他,他沒有辦法為大眾、為國家為社會做事嘛!病,病的人應爻為病,十二長生日辰病的時候,那麼這個人你選給他也沒有用,他的思想有問題!他的心境有問題!你選給他也是前面三個頭,他選上了抬頭要拜託呢!搖頭,那也沒有用啊!他的心裡有病嘛!

再來,死,你選給他,我告訴各位,他做不到,時間還沒到就完蛋了嘛!回想在台灣某一個縣當時兩位候選人,一起請示濟公,濟公呢!很慈悲,兩個都會當縣長,兩個都會當縣長,哇!那個好高興喔!兩個都當縣長,開始當縣長那一位呢,差不多一年左右病死了啦!第二次又開始補選啊,另外那一個又選上了,是不是兩個都當縣長,濟公很靈喔!若是當時知道這個禪機呢,划拳,你先做啦!他說你先做啦!先做就先死嘛!就是禪嘛!

所以神啊在告訴我們,在世間上的事情點點滴滴呢,都充滿著禪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官,印,那麼在公務員就要官旺,也要有印,不衰、不退、不破、不空、不入墓、不絕他就有發揮,那麼剛才我們所說的這個投票,推選哪一位能夠為社會、為國家、為人民服務呢?我們用卜卦的非常地準,應爻為用神,若是應爻剛好是病的時候,他的你選給他了,他心靈有問題,甚至他的身體呢?病歪歪的有氣無力啦!

能力也是有限是屬於病,那麼死做不會期滿,他就下台一鞠躬,然後大家開始用公祭送他一程,光光榮榮、轟轟烈烈、熱熱鬧鬧地送出去了,那也是很傷感情耶!但是各位啊!你們在占卦,卜卦的時候你們不要亂講喔!卜給他說啊!死,你說啊某某人會死啦!這個你們會造口業耶!不行你們,欸!我們就不要亂講話,像某一個市在上一任選市長的時候,競選的對象那講的話非常沒有道理,罵他的太太說:「你很快做寡婦了,你還選什麼呢?」

這個事情讓我知道了,這一個競選對象我罵了他,我說:「你這一種人沒有資格來當市長,沒有資格來當整個全民所信託的一位官員。」再來呢,又罵說:「你要選舉的人走路歪歪的,很快就死了啦!」哎喲!這個話又傳到我這裡來。有一天他又來找我嘛!我說:「你不要談了,我先罵你一頓再講。」他說:「師父!你為什麼要罵我?」「因為我要替你消業嘛!就先把你罵了,不然你以後會掉進地獄,要修口德,口德不好怎麼能夠當一個全市、全縣的大家長呢?沒有資格嘛!」

所以啊!我們學易的人,我們不要像江湖術士信口開河亂講,擾亂社會人心。我們自己卦占了,卜了,欸!這個不行,不是我所要擁護的,也不是我們要所推選的人。再來,入墓,入墓,應爻入墓,沒有智慧啦!叫他做事礙手礙腳!喝酒是一流的,講一些話一流的,但是要他做事呢?智慧不夠,所以應爻入墓的人,他的智慧是不夠,沒有辦法來為全民來奉獻和努力的,入墓應爻。再來,絕,破,破,破的時候,那應爻帶破,若是帶破的人你選給他,這個事情十件,件件所做的都做錯了。

他的怪招一大堆,但是正事呢?不會做好,個性也奇奇怪怪的啦!這個空亡,空,應爻帶空的時候,你投給他,我告訴各位這個人傻傻的、憨憨的啦!這一個人他的想法,兩眼無神所表現的,真的是上氣接不到下氣斷斷續續的,這是為空亡嘛!那你選給他了,那你就很不慈悲了,你害他造業啊!那變成惡業我們先造啦!所以各位你們今年要選舉的,你們可以現在就占,但是我現在不能占,我一占了,你們就先「哎唷!師父說的。」那你們就自己占,現在開始可以占。

這兩天已經立春來了,可以占明年要看他月令、看日辰,日辰若是旺相,一年之內好壞吉凶清清楚楚。所以這個也是給各位練習知未來,我常常對我們同修講嘛!大家一百年後的今天,天氣怎麼樣?你現在可以占,若是不相信一百年後的今天你來看一看,是不是看會不會下雨,天氣會不會下雨可以占啊!很準啊!不相信你就等到一百年後的今天來看嘛!那不是很好嗎?所以用易前推五百年,後推五百年這個很準喔!很厲害喔!

我不敢算太久啦!我都算了十二年以內或二十年以內,我們信徒師兄我幫他算了,在台中,我民國七十二年的一月十五日開始行道以來呢,那時候比較有時間嘛!找我的人比較少,我就比較有時間幫他算,算說你在幾年會怎麼樣?哪一年怎麼樣?在二十年的哪一年會怎麼樣?我就寫給他,到二十年後再翻出來看,準得不得了耶!所以他說:「哎呀!命也,命也啊!」哈哈一笑泰然處之,若是說不準那我鬍鬚就被拉掉了。

所以王禪老祖的鬍鬚都沒有被拉掉耶!表示老祖的神算啊!非常非常地正確,但是各位,你們要注意,你們要占卜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先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一遍,或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遍,然後再來請示,再來卜卦,百分之百的準確。所以這個也是我們易經心法妙難聞啊!百千萬劫今重現嘛!那麼相對的,你會以當下政治的立場考量,我們來學習來證道,那麼相對的準了以後,你們也可以為自己的事業來證道嘛!為他人的事業來證道,絕對履試不爽清清楚楚啦!

這一個是天機密,那麼我們要投票給選舉任何一個人,應爻破的話,絕的話,空,空亡也沒有智慧,絕,哇!你投給他等於白投嘛!也許他很多很多事情會有官司的問題,你投給他了官司到了,後來又是零了嘛!那你又白投了嘛!浪費你的票源,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百發百中,我們要投正確的選賢與能,講信修睦的來為我們國家社會來服務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易經大學是真正的大學的大學。我們好多是大學畢業,而且碩士博士畢業的了。

雖然沒有讀到大學,你們也都是社會的博士,若不是社會的博士,你們不可能把孩子,都養育成碩士、博士,都有成就了嘛!有一次有一位信徒,他也是很不服氣啦!我們命名為易經大學嘛!他就到仙佛寺來,意思要挑戰嘛!我笑一笑我心裡知道他在想什麼嘛!他說:「師父!我可以問你嗎?」我說:「可以啊!請講。」「你為什麼名叫易經大學」我說:「對啊!不然你叫我用什麼名,易經就是大學嘛!但是大學裡面不一定有讀易經耶!你讀大學畢業了,你最後來還是要學易經,不然你的事業,還是力不從心的很多耶!」

所以我易經大學,易經就是最大的學問,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易經。尤其呢!佐國良相,必須要懂得易經、學易經,你才不會誤國誤民,否則的話,你不學易經,你只是看到前面的小問題,你只是在穿牆鑿壁,沒有辦法真正的,將你所推的計畫、落點是正確的,不要打空包彈嘛!這一位先生呢!他說:「師父!你這樣講那我就佩服了,我以為你和一般的大學一樣。」我說:「一般的大學呢,是分類,我們以前所讀的,還有我們現在的子女所讀的,是一部分而已。麼在本易經大學所學的,所研究的是一切法,是廣泛的知一切法,了知一切法,不會被一切法來所束縛,而超越自由自在。」這位先生呢?他說:「謝謝師父,我心裡的疑惑已經解開了。」

那所以我們的各位的果位不是學士,也不是碩士,也不是博士,是賢士。有時候博士非賢耶呢!在差不多十三年前吧!台灣有一家電腦公司,當時呢!做得還不錯,但是他有一位總經理看到公司的發展,他就向公司提出很高的待遇,要分紅等等。

那董事長呢?他也很有涵養,他說:「很抱歉,公司過去八、九年的虧本,我財產快賣光了,到這幾年,這兩年呢,世界經濟局勢,所以我們的公司已經漸漸有起色了,若是要我更多的紅利分紅給你,我對所有的員工沒有辦法交代。」所以這一位博士先生的總經理,他就好了,你這樣講那我就離開。他要自己出去開,他就把公司挖了十二個基礎幹部就出去了。在新竹開了一個工廠,也是電腦製造的工廠,向親戚朋友、他岳父岳母啦、老爸老媽的所有錢,湊起來湊了兩億多,去蓋這個工廠。

蓋好了,訂單一張也沒有,一張也沒有呢!就一年多就要宣布倒閉了嘛!那剛好我們第三屆的師姐,她就帶他來求老祖,問老祖,老祖跟他說問他說:「皇帝和宰相,皇帝有福,宰相有能力,那麼哪一個重要啊?」那這一位先生博士呢?他說:「有福氣比較重要,能力沒有用。」我說:「你怎麼這麼講?」他說:「師父!他的情形將整個的過程,現在已經要倒閉了,他岳母聽到他要倒閉,他岳母的私房錢,房子變賣了,莫可奈何想要自殺,做為女婿的非常非常地煩惱,來求老祖怎麼辦?」說:「沒有辦法,你是博士沒有錯。但是呢?你技術是英才,但是你的經營是蠢才,天底下沒有雙全的啦!有的經營是英才技術蠢才,本來就分工合作嘛!」

我那時候我幫他占一個卦,就山水蒙,蒙卦,山水蒙,就小鬼偷錢嘛!沒有那個福分啊!卦中都沒有財,卦中沒有財,做什麼呢?哎喲!空有才能沒有錢財,當然要倒閉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傳這個法啊!是讓各位先了解自己,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所以各位啊!我們的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

我還沒行道以前,三十年前賠了很多錢嘛!弄成病差一點死翹翹啊!後來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爺把我命救回來了,那時候要我行道,名為易鑰社。那時候我就發願說:「我吃了這麼多的虧,希望若是有機會,我願意將所學、所悟的、所領悟、所證道的來弘法,毫無條件的弘法利生,不是現在你們要繳一千五百塊是有條件,不是這個喔!這個是你們的消費,是你們的行功立德、大家油費等等呢!共同維持這個教室的開支,道場的開支。

但是呢?我發這個願,王禪老祖開示,這是本願啊!祂說『本願』,那時候我也聽不懂,什麼叫本願?本來的願望,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再重蹈覆轍,吃了這麼大的虧。」還好呢!後來一步一步的王禪老祖、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列位祖師讓我滿願。所以將易經以最淺顯的方式公開,讓大家能夠接到這個法,然後來回向,共同創造每個人家庭幸福的淨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做任何一點事情,一定要主和客,主客要分明,主是世爻為主軸,客為應爻。

那麼好了,我們說要投票選舉立法委員,或是總統、副總統,這一個也是讓我們大家現在開始可以學習證道,你們這個準不準,關係到各位的內涵,各位的涵養和心境。所以我要求我們宗門的同修們,你們要凡是要問一件事情,我鼓勵各位要多用易,用易之前一定要誦經,你誦經了,你再占卜呢!絕對是百分之百,即使卦象占出來不好,當下你也可以祈禱,曾經我們一位師兄啊!他說:「師父啊!我卦卜一卜很煩惱呢!你看我要去哪裡去拜啊?去求神啊?」我說:「你就頭腦有問題,你已經把神請到了,在前面,不好的,馬上禱告拜託,救命救命,不然會夭壽喔?你可以馬上禱告嘛!已經把神請到了嘛!」

所以各位啊!很多天機密啊!在我們宗門裡面可以傳,但是我現在唯心天下事都講出去了嘛!教外別傳也傳了啦!但是妙法大家都有這個機會,來接受這個妙法。所以易經風水的法則,希望各位同修,新的年度大家多用點時間,唯心電視台,你們有空,尤其風水真經晚上十點到十一點,風水真經你們一定要看啊!裡面藏了很多的禪機。

雖然以前錄影比較不好,沒有辦法,以前我沒有錢啊!也不是說現在有錢啦!現在還是沒有錢啦!唯心電視台經營還在虧本耶!準備要虧三年啊!一年虧了五、六千萬啊,三年就要將近兩億啊!還是要虧本啊!但是,社會的回收無價之寶啊!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大家既然都是唯心電視台的護持者,那你們自己也要多看,有時間就看,那至於呢,我們今年選舉到了嘛!你要投給誰?我再複習一遍,應爻,為候選人應爻旺相可以當選,金榜題名。

應爻休囚,休是無力,一直在歹運了,囚住困住了,有其他的雜事把他困住了。再來,病,他身體會有毛病,死,不會做到尾。那麼接下來,再來呢?空、破、墓、絕,入墓,困住了發揮不了。再下來,破,人呢?個性怪怪的那麼沒有能力,有的是墓,發揮不了智慧不夠,破呢?沒有能力。再來,空亡,他的時機未到。再來,絕,做不會這個滿任,中間必定有問題。所以你卦占起來,應爻有第二項的人,你不要投他,你投這一個好了,你投這一個旺相的人。

但是都沒有旺相的,你怎麼辦?嘿!你就投給自己嘛!那怎麼辦?沒有一個你們滿意的,都是那個憨憨的,那你就不要投嘛!不要一起造惡業嘛!但是你不能告訴人家,喂!那個人不能投喔!我算一算,他是墓啊!他是入墓呢!他說哎唷!那個人快要抬去埋了啦!不是這個意思啦!就是他發揮不了啦!困住啦!智慧不夠啦!那就好了,你們自己去證道,你事先說一說若不準呢?你鬍鬚把老祖鬍鬚拉掉了,所以佛祖啊!沒有鬍鬚嘛!都被這些弟子鬍鬚給拉掉了,弟子沒有好好修啊!把責任都賴在佛的身上啊!

所以鬍鬚拉掉了嘛!那老祖,欸!他的徒弟,大家都很厲害耶!修得很好啊!所以到現在,你們還沒有把老祖的鬍鬚拉掉啊!有辦法拉掉嗎?不可能,因為那個是相片,拉不掉,老祖在你們的心中,你拉也拉不掉啦!所以各位啊!實修,好好修、好好學,這一種人就百分之百不會當選,這樣嘛!再來第三,動爻,動爻剋應爻,也是沒有辦法,他沒有官運,他做人處事有問題,做人處事不安心,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

因為有動爻動起來,他做人處事不會得民心,所以他即使當選了,還是有很多的障礙,你要各種的建設,各種的方案,建設性的政策呢!都會有障礙,沒有辦法為我們大眾,為國家社會來服務。所以動爻剋他,就是剋應爻就是還是不理想的,選他也沒有用。若是動爻剋世爻呢?我告訴你,這個是你有其他災難到了趕快小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真理、傳妙法,你可以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你用在選舉上,你也可以用在你在投資事業也可以用。

投資事業,我要到哪裡投資好不好,就以應爻為用神,應爻空破墓絕休囚,你去那邊無用,去那邊自投羅網,這個飛蛾來撲這個火,同樣的道理。所以各位啊!你們隨時要用易,你們就可以證道,當你們證道了以後,你的人生一定充滿著和諧,充滿著法喜,而且充滿著希望。這個是今天,我們藉著這個因緣,藉著唯心天下事,這一些點點滴滴的哲理、的智慧,講給各位來參、來悟、來應用,我相信呢!我們可以共同創造一個和諧家庭,和和諧的社會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