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27
唯心天下事32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三月十一日,今天在地球上,人類一大考驗。

也是上天對人類一種啟示,那麼究竟呢?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大家現在都很清楚就是天災,接著會有天瘟,天災日本的大地震,日本在東北方仙台的地方,發生了八點九級的大地震造成海嘯,而且大地呢?充滿了灰暗,那麼其中很深的內涵存在,那今天呢?根據這個報導,這個現象。我們大家除了要用心來祈禱上天、天父、地母、天神、上帝、諸佛菩薩、玉皇大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不是在講風涼話,我們是在警惕著,自己應該怎麼樣來,面對未來的整個人生,所以我用易經,來占卜來推算,這個卦呢?就是「風山漸」。

「風山漸」卦,動初爻,變,變呢?「風火家人」這個初爻動,就是地龍,地龍在動,所以這個卦呢?就是易經來開示,這就是一個歸魂卦,歸魂卦是在告訴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要尊天啊!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的宗旨呢?是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

我們首先的條件是尊天,尊天,我們要尊天道,尊天德合天心,領受天意,所以本唯心聖教,上天慈悲給我們這個教門、法門,將中國歷代以來的聖賢的心法易經,融合儒釋道,百家思想的精華和心法合而為一,上天在去年元月九號,頒賜給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宗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修行法門。我們不為自己,我們只為天下,所有蒼生能夠平安,這一生不要白走,這一生不要走到後悔的人生,所以這個也是本宗門的宗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聖智,所以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六、四十七分,在日本仙台地區,發生了八點九級的大地震,造成海嘯,機場、鄉鎮等等呢?人去樓也倒,樓也空。

這個災情呢?我們聽了我們心裏很難過,而且這一次的地震,是臺灣九二一的地震兩百八十幾倍,真是恐怖,世事的無常,那麼在警告著我們人世間,警告什麼呢?今天我們會針對這一件事情,我們提出來,以易經的這個真禪內印,大家來共同探討,今天的這個地震,卦象「風山漸」。上為「巽為風」下為「艮為山」,「艮為山」呢?最初爻,最初爻一動一翻身,所以化為變為「風火家人」這是歸魂卦,這歸魂是什麼意思?就是人類在外面東奔西跑,思想等等心念不正確,沒有慈悲,沒有遵從,天神、天地諸佛菩薩、玉皇大帝、王禪老祖的慈悲教誨,所以各人在世間上的各種災難,天降這個災難。

來警告著我們世人,那麼為什麼?會在日本地方發生呢?當然有因因果果,因因果果的事情,自己去承受,但是我們所居住的臺灣,或是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所有的人民們,不管是白人什麼人什麼人呢?都要知道因果,因果律的報償,所以今天日本的大地震已經很強烈,很嚴肅的警告我們世人,應該要尊天。要尊天、要合天,尊天、合天、順天、制天、達天,然後呢?我們與天齊為天德,上天之德,所以今天這一節呢?要來跟各位講解,天瘟和天災的因果關係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宗教的本意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自民國七十二年以來,每逢天下有災難的時候。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開示:要大家用心來誦經,修行人心合天心,尊天心、尊天道、尊天德用自己的這一顆良心,來為整個人類來祈福,結果本宗門自七十二年到現在的當下,我們都遵照王禪老祖的慈悲,依法修行一劫一劫地過去了,那麼在去年民國九十九年的時候,農曆七月七號,本人生了一場大病。這是上天在考驗,在魔考也是在佛考,也是上帝天神在考驗,所以開示了,在地球於今年將有劫難,所以在去年九十九年的歲末王禪老祖開示:一百年的時候,我們臺灣必須要注意!天災與天瘟的發生,尤其開示我們沿海地區的,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們,我們要有警惕的心,預防天坑地洞所造成的海嘯。

所以要本宗門所有賢士同修,在去年的農曆七月底,發動所有唯心賢士同修,趕快恭誦地母真經,祈求天父地母保佑,化解地球的天坑地洞災難,這個天坑地洞的災難,任何一個地方都會發生,尤其呢?在地球幾年內總共發生了一一四五,一一四五個天坑地洞,這個非常恐怖的,地球人類浩劫。所以本宗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大家共同發出大悲願,大家恭誦地母真經,必須要有一百二十萬部地母真經,還有四十八萬部佛說阿彌陀經的功德,仰仗天威、佛力、上帝的慈悲,慈光普照著地球,十方法界孤魂遊靈等等,能夠仰仗天威加持灌頂,護佑著整個的人民,地球人類在去年的,十一月十七日的阿彌陀佛聖誕,我們圓滿了。

自此以後呢?地球的天坑地洞就已經減少了,而且幾乎快接近零的狀態,所以在去年,本宗門在修行,在講解地母真經的時候,地母呢?祂開示了這個經義,地母晝夜不合眼,合眼眾生有災星,地母一時打個盹,鰲魚翻身一掃平,那麼今天日本,這一個大地震這個海嘯,將地區的大地一掃而空,掃平了。再來;地母也無天來也無地,世上,世上成了一場空,所以現在世上,你們從報導可以看到一場空,諸佛逃走天涯外,菩薩逃走永無窮,君民人等盡皆無,天地神賢似火焚,無東無西無南北,萬物盡皆如灰塵啊!地母真經開示了,所以我們在去年九十九年,發動臺灣所有的有緣的人。

尤其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們,大家日夜誦經,要一百二十萬部,結果在農曆十二月,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誦了一百二十三萬部,四十八萬部的佛說阿彌陀經,還有法會的法儀,來回向祈求,天父地母慈悲加持灌頂,世界人類度一切苦厄,本宗門的所有賢士同修,非常地慈悲,大家共同的理念,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

本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的心,和一般我們拜拜,一直求自私自利的大眾們,少數人的心態、心念完全不同,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每一天下有災難的時候,近前王禪老祖就開示,將有人類的浩劫要來,所以去年我們圓滿了,今天呢?臺灣的人民還算平安了,但是我們要心懷著,這一個感恩上天,給我們的機會,給我們平安以外。

我們要關心災區,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的災民,所以我們要尊天法旨,要順天、要合天,天是慈悲的,所以這一次的,今天的日本大地震,是給人類一個,很強烈的警告和警示,後續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將接踵而至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的法門是利他,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去年大家很辛苦在祈禱著,天坑地洞、消災化劫的法儀圓滿了,那麼今天在日本的東北方仙台地區,發生了八點九級的地震,死傷了不可計數,財產等等這個災難呢?沒有辦法來評估,這是上天,究竟在警告著人類什麼呢?上天在警告著我們人類們,要合天、要順天、要尊天啊!

天有好生之德,那麼我們世間上好多人,很多沒有智慧的各國領導,喜歡發動戰爭大欺小,弱肉強食這一個心態,這個妄念魔心的人很多,所以造成最近世界各地,人的反抗等等行為,一直在發生,天已經動了,人心也動了,那麼接下來,地龍的心也動了了,所以今天在日本發生這個大地震,從卦上來看就是「風山漸」。上面巽卦下面艮卦「風山漸」卦,初爻,這個是地,地下的龍,地龍翻身,翻身呢?化為回頭剋,這一個,而且現在月令卯年卯月,所以這個很嚴重的,所以地龍翻身呢?是地母經所開示的,地母一打瞌睡,鰲龍啊!就翻身一掃平,整個都平了,所以這個事情,我們有研究地質學的人,或是宗教學等等呢?

我們都應該重新思考,人類在世間上應扮演的角色,就是要慈悲,不要弱肉強食,大欺小,你大欺小的時候,上天也不會放過我們,即使糊塗的人類,發動各種戰爭,中華民族發動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世界總共發生八一六次大小戰爭,都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倒駕慈航。在前幾天本人到大陸上海,為台商的工廠,遷移的事情看完了以後,到蘇州的穹窿山,去參拜孫子兵法的作者孫武子,就是兵聖在歷史的野史有傳說,鬼谷子和孫子兩個是師徒,孫子將兵法寫完以後,交給鬼谷子,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所以這一部孫子兵法,五百年後,等於五百劫後。

鬼谷子又將這一本兵法,就又交給孫臏,又展開世間一場的戰爭,到現在兩千多年來,世界各國的一些陰謀家,都用孫子兵法,想要侵佔他人的財產,他人的地盤,傷害他人的生命,但是都沒有人解決人類的相互尊重的問題?所以這一次我到穹窿山呢?去參拜孫武子兵聖,然後從心眼裏面,又回歸到兩千多年前。

這一個孫子與鬼谷子的時代,一文一武,孫子是兵聖,鬼谷子是智聖,兵聖與智聖一文一武,但是這麼多年來,世間上的事情,一直用兵聖,強權來傷害或侵略他人的財產和國土的人,還是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鬼谷子隱居山林,在中國大家尊稱為智聖,但是也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從歷史幾千年來,好多的兵法家、陰謀家或是天子、帝王、皇帝們、總統們,還是那麼地沒有體會到,人類的浩劫隨時會發生,所以從八年抗戰到現在來,地球上示現了,好多好多我們人類的浩劫,上天藉各種因緣在警告著我們,結果我們人類好愚癡,好不慈悲喔!還是沒有體會,體悟天心啊!所以發動各種戰爭。

到最後!像今天這一個天災,日本的地震,那麼大的災難,在以宗教、靈魂學來講叫作歸魂,歸魂卦,漂浮不定,人的心,人的念,所造成的地球人類的浩劫這麼嚴重,所以今天的天災發生了,接著就會有天瘟再發生,就是在日本我們最擔心的核能外洩,那麼究竟核能外洩,以後會發生了什麼事情?那麼我們大家必須要來探討。大家必須要來從心,從這個心,來檢討、來思考、來研究,我們才能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就是要用易要修行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今天呢?以易經七千年的文化,法寶易經,來看七千年後的當下,中華民國一百年的三月十一日,當下對於日本所發生的天災,接續著未來整個地球上,會發生的事情,值得我們重新來省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靈性,都有靈魂,來到世間上,投胎在父母給我們的色身,身體以後一天一天地長大,每天時時刻刻接受著教育,還有發露我們累劫,在天上世界這個智慧、思想,可是呢?我們人很少去領悟到,我還沒出生以前我是誰?出生以後我現在又是誰?那麼死掉以後我又是誰?我們是扛了一個臭皮囊,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運用這個臭皮囊來傷害他人,這個已經違背了天意,逆天了,可惜呢?我們人類的,好多比較有因緣的,領導者沒有智慧,所以才造成地球上的人類,冤冤相報,無從計數,所以那麼今天,日本這一個天瘟、天災,兩個將陸續地會蔓延出來。

我們從這個地圖來看,中國、臺灣、日本、韓國,在日本的仙台這個地震,所震動出震出的問題太多了?地球由西向東轉,地球在一直在轉,但是呢?我們要注意的一件事情,這一次的日本,北方核能發電特別地多,核能廠特別地多,萬一像這麼大的地震,核能廠核能氣外洩了,怎麼辦?世界各國大家都很有自信,萬一核能廠發生有災難,天災的時候,可以自動關閉,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人心不及天心,所以上天的好生之德,我們大家可以這麼講,但是上天常常會警告著人類,所以這一次日本,這一個大地震,八點九的大地震發生了,再追究誰也沒有用,講了一大堆,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最重要就是防患於未然,除了大家世界各國,慈善團體參與救助,幫忙盡到天道、人道的心,相互的救助以外,我們所要顧慮的,天瘟會來,人瘟會到,這是我們大家所共同煩惱的,地球一直在轉,這一個在日本,這個若是外洩,它的氣,核能的毒氣,會往大陸裏面來和韓國來,臺灣當然多少也會。

尤其呢?在大陸這個地方,這一個地方呢?天在降世警告著我們人類,南北韓不要再戰爭了啦!大陸的同胞們,臺灣的同胞們,日本的同胞們,本是一家親,這一個合縱連橫,一個天心,一個天心,大家共同一個天心,正在警告著我們,但是很嚴重的問題?這個毒氣若是往這邊流,裏面的空氣沒有對流。將會造成很多人禍,天瘟、人禍的事情會發生,所以我們希望各國的當局們,這方面的防患很重要,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但是要做到這樣,何其不容易呢?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我們的心要合天心啊!我們要慈悲啦!不要用各種的方式,來傷害他人的生命。

尤其國與國之間的,這個親如手足的情懷,大家要追根溯源,大家要相互的關懷,所以今天日本這一個災難,死亡究竟會多少?不可計數,這個傷害損失多少?一時無法去評估,所以希望我們,不分國界,不分敵友,凡是人類有災難的,我們都要相互的來關懷,我們不希望,像當時臺灣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

有世界各國好多人要來臺灣救難,結果我們的兄弟們,阻礙了他人來,緊要的關頭來搶救,這種已經是逆天了嘛!所以各位啊!人來世間上都從天上世界來,我們是沒冤沒仇,而來到世間的啦!大家有難,我們要相互的關懷以外,我們要為他人來祈禱,為世界人類,凡是不幸有災難的,我們來為他們祈禱。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祈禱上帝、天神、阿拉、眾神來救度災難的子民們,這是我們所祈禱的,我們所希望的,那麼今天我們從日本這個地形來看,這個災難和中國,我們大陸這個的關係,這個呢?氣一轉這個地區,大陸、中國、韓國這個地區是非常要注意!天瘟的防患於未然,我相信我們周圍的國家。

我們所有的各級專家,都會想到這個問題?所以各位啊!這一段時間,我們怎麼樣來面對這個,我們要靜下來思考,我們要重新思考,一定上天有在啟示著我們,「風山漸」歸魂,叫我們的魂要回歸到,天心的慈悲與大愛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上天的警告我們人類,要有愛心,有如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博愛。

要我們把心打開來,不要隨隨便便的弱肉強食、大欺小,任我們有多大的能力,我們也絕對不能逆天,逆了天有好生之德,上天有好生之德,若是我們逆了天的好生之德,我們一定會自取滅亡啊!歷史以來這個劫難,都告訴得清清楚楚,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要本宗門共同發一個願,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為國家來修道,為人類來祈求大家的平安,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那有可能嗎?絕對有可能,在九十六年的丁亥年臭氧層的破洞,本宗尊天法旨,修法補天,臭氧層也已經災厄化於無形,接著去年九十九年尊天法旨、天坑地洞,本宗本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同修,也是大家共同一心,發出愛心慈悲心。

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祈求天災永息也圓滿了,接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辛卯年民國一百年要注意!有這個海嘯的事情,會發生在臺灣附近,我也一直在擔心,告訴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們,趕快念經、誦經,還好本宗門不是只有教易經和風水學,而是帶著大家,一起來發露大愛心,帶著大家來誦經,諷誦諸經。不管你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什麼教也好?自己的經一定要念,仰仗天威神佛之力,來化解人世間的浩劫,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時時要修心,修我們的心靈,修正我們偏差的思想、仇恨、鬥爭、報復、欺負、無中生有,這一些惡劣行為,叫我們要修行要修正。

因為我們都是從天上而來的,天神、佛菩薩投胎在這個身體上以後,受著世間一些名利,受著一些短暫的、虛假的身外物,有如塵埃,想盡辦法來傷害他人,這個很不好!所以上天以各種方式來警告著人類,要尊天、要合天、要順天之德啊!天之慈悲,那麼今天事情都發生了,我們在這裏祈禱著,日本這個災難。能夠仰仗天威,化於無形,仰仗天威神佛之慈悲,將這一些災難減到最少,尤其呢?從這個地圖上來看,在日本這一個仙台附近的核能廠、發電廠不要外洩,如果外洩了,首當其衝的是中國大陸,韓國和臺灣,然後遍布了整個的地球,人類無辜的太多了。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水陸法會到了。

護國息災水陸法會到了,趕快誦經一起來祈禱,天下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與天災永息啊!所以我們也唯願著,我們上天諸佛菩薩,能夠大發慈悲,讓這個災難減到最少為原則,否則呢?不堪設想啊!那麼我們究竟如何才能夠,未來不要再有這個災難,我們在這裏奉勸所有的,各級領導或是我們大眾們。好事多做,好事多想,好事多說好話,不要用各種威脅的話語,來恐嚇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人,這個都是不好的,我唯願,我們大家共同都有佛性、有良心,我們大家共同要與天心、神佛天人合而為一。那未來千秋萬世,世界必定能夠和平,那未來呢?無論在臺灣、日本、韓國、大陸其他世界各國。

我們都本著天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慈悲心,我們來共同來關懷,共同來相互成就,我們也不希望,當我們得到權勢了,想盡辦法傷害他人,這個都有違背天的旨意,都有違背天的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今天用「風山漸」的卦象,「風山漸」的卦象,就是歸魂卦,叫我們的心,要回歸到與天的心合而為一。我們的慈悲,要與神佛的慈悲合而為一,我們大家要修行、多誦經、多念經、多念佛,我相信未來,大家會更平安以外呢?世間會更和諧,我們不管當下的什麼樣的人?他有怎麼樣的智慧,有怎麼樣的武力,有怎麼樣的手段,這個都是虛假的,我們大家要歸魂卦「風山漸」回歸到,我們大愛的慈悲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