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0
唯心天下事33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十一號日本的八點九級地震,造成了傷亡無數,又在美國雙子星的九一一,那麼今年有很多的預言家,也都在預言,二○一一,十一月十一日,是不是還有災難?

這都是一個預言而已,各人的思想範圍,各人的思想自由,但是不可忽略的,這是上天在提醒我們人類,居安思危,而且也是上天,在考驗人類的素養,考驗人類,在世間上他的心態種種情況,這是非常深奧的禪機示現啊!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要來看,災後看人品,這是天下的事情,天下的事無奇不有。

在我們過去,臺灣九二一的大地震以後,臺灣同胞,發揮最大的團結和愛心,很短的時間,大眾們將家中的食品、用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來搶救,這個讓我們在南投的,所有鄉親們,和災區的鄉親們,非常地感恩,但是呢?我們在大家如火如荼的搶救,還有呢!布施財物,結果,有一些地方的鄉長,地方的官員,少數能抓到權的,把人家布施的東西物資,都載回家裏把它關起來,這一種人品太差了啦!真的太差了,可見我們臺灣人民的教育,還要再教育。

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很多慈善單位,自己載著鍋爐,載著菜,到災區煮給災民來吃,結果一些災民呢!不會感恩,不會知恩,也不會報恩,嫌棄這個東西不好吃,那個不好吃,甚至把它倒掉、丟掉,破口大罵,那時候我們看到報導,真的很可憐,很可憐的臺灣少數人品,但是這個已經影響到,整個中華民族,居住在臺灣的同胞們,在緊急災難之後的一些惡劣醜陋的心態行為,表露得無餘啊!所以這一個呢!也是上天在考驗,人的福德、福報,有沒有素養,所以每一件事情,在世間突如其來的發生,都是上天在考驗著人類,是不是能知恩,感恩,而報恩呢!結果在臺灣好多次的災難,八八水災,我們全省、世界各國,也在努力地來幫我們忙,在中國大陸四川,這一個大地震的問題,也是發揮世界人類共同的愛,大家相互的扶持。

但是從報導看起來,每一次災難的時候,都有一些不法的人,趁火打劫,不法的人,從中作梗,搶、偷、騙等等的情況都一直出來,這個也是上天在考驗著人類,雖然我們人,在天上世界的靈魂,是如來、佛、菩薩、神的降生到世間,但是人來世間上,沒有宗教的素養,沒有宗教觀,沒有宗教的教育呢!只是看到自己,不顧他人,只顧到自己的安危,不顧他人的安危,只顧到自己的肚子,不會去重視他人,是不是同等的受害呢!不會相讓,這個情況呢!太多太多。

我們也看到世界各國,任何一個地方有災情的時候,還是偷、騙、搶,太多太多了,這讓我們想起來呢!我們心裏也很難過,所以我們希望呢!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每一次的天災,或是天瘟,都在警告著人類,應該從相互的關愛,相互的關心,來做為當時一時的警告我們,怎麼樣來修行,修心養性,來看自己的人品,或看自己國家的人品,或看自己家庭的人品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

臺灣也是島型的國家,還好呢!這幾年即使有災難了,我們臺灣人民,已經就比較有這個素養,當有災難的時候,大家都相互的用心,用力,用錢,用物資,相互的來布施,所以在八八水災過後,那本宗還有社會上,各階級的善心人士,都對災民的布施和幫忙,那在高雄六龜地區的鄉民,也非常地有涵養,都能知恩、感恩、報恩,所以再藉著,本唯心電視台的因緣,來向各界致感恩,所以我們幫助人家,是我們累劫累世,有多生善因緣啊!所以我們記住,人有災難,我們要用心、愛心,來幫助他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從不同天上的世界,靈魂投胎到有形的世界,有形的身體,就是報身,來世間上在修行,也盡調和的責任和義務,所以有一句話叫有共業,那麼在臺灣八八水災,小林村,有五百多位的我們的鄉民,一夕之間,一口氣之間,全部覆蓋,這究竟上天,在告訴著我們什麼?啟示著我們什麼?在告訴我們就是,世事無常,名利無常,諸法無常,叫我們,平時要學習知恩、感恩,大家有機會盡量行善吧!

否則一念之間,還沒想完,嗚呼哀哉,氣就沒有了,那麼在美國的九一一,雙子星的災難,這也是反映著,一個國家它的漏失,一個的強權,賣他的武器,給人家去戰爭、相互的殘殺,到最後來上天的警告,由人,來製造各種的反撲、報復,這個也是上天在警告著,人類們,平時就要有好生之德,即使你製造了很多武器,備而不用,但是整個國民,也要花很多的錢,跟你買武器來,預防萬一打仗
了。

所以各種的,傷害人類生命的武器,我們人類應該有,上天好生之德的心念,否則的話呢!人類只有自己自相滅亡啊!所以上天對人類,是非常公平的,只有人與人之間是不公平的,弱肉強食,認為我有幾千個飛彈,要打你,一夕之間,把你整塊的國土、淨土,會粉碎,這個是錯誤的觀念和行為,是不慈悲的,還有上天、還有天呢!有的即使你有多少的武器,你要來滅一個團體,滅一個國家,還有天會滅你呢!

像日本這一次的,這一個八點九級的地震,造成核子反應爐的爆炸,我們還是祈求上天慈悲啊!對人類這個警告已經夠了嘛!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用慈悲的心,人與人之間,應該用慈悲的心來相對待,絕對不要用,我有多少的人,我有多少的武力,我有多少的錢,可以壓死別人,這一種想法,都已經逆天、逆良心,違背列祖先靈的慈悲了啦!

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那我們人在世間上,一個人身為政治性的領導,它也是替天行道,代替天的包容,代替天的偉大,代替天的慈悲,而不是,你代表著自己,我有多少的武器來傷害他人,這個是不對的,我們應該重新來思考,世界性的各種的戰爭也好,或是世界性各種的民心向背,等等呢!都是在警告著人類們,要有愛心了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提倡著,我們要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為人類來祈福,這是非常直截了當的,警告世人,世間的人呢!應該要有,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祈福的心態和心念,所以這一次日本的災難,講起來很可憐,相對的,我們可以從這一次的災難,可以看到日本,整個國民的人品,我們很讚歎的很多。

又回想到臺灣,在最嚴重的九二一大地震,在推前四十幾年前,等於五十幾年前的,八七水災,八一水災,這個災難,當時我們也得到,美國天主教、基督教,他們的麵粉救濟,衣服給我們穿,我們也要去感恩啊!那接下來臺灣的九二一,也是警告我們,平時的建築物,建築師的設計,營造廠商,施工不能偷工減料,違背良心。

結果九二一發生以後,我們去勘察了很多學校,協助建設的時候,看到很多學校的建設,這一種偷工減料,偷筋,偷取鋼筋,這一種行為,讓我們非常地看不下去,我相信這一些偷工減料的,有天神,有你們的祖先在看,你們一定不會得到好的報應,絕對不會好到哪裏去,這一個是將心比心嘛!所以各位啊!上天在警告世人,祂是警告全民,而不是警告個人啊!警告全民以後,個人從裏面去領悟。

所以各位我們此後呢!大家重新思考,平時的做人處事,行功立德等等,那麼我們八八水災,也已經過了,得到各界的支持,我們謝謝,尤其呢!這個六龜的村長,鄉民派代表在本電視台,來向各位護持布施的朋友們,致感謝,接著我們就來聽聽災民,他們的誠心感恩與感謝啊!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唯心宗全世界師兄姐們,感恩你們,我是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現任理事長,以及高雄市義消總隊,水中救生中隊,中隊長曾隊長,在九十八年的八月八號,我們南臺灣,產生了一次世紀的大水災,在當下,我們協會以及我們中隊,派員到救難現場去協助救災。

但因為這個災難實在太大了,造成我們的裝備器材,損害非常非常地大,混元禪師知道以後呢!立刻率他的團隊,購買最先進的救生器材,來協助我們,來讓我們繼續地完成,該次的一個任務,我謹代表,我們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以及義消總隊的成員,在這邊謝謝我們混元禪師,所帶領的團隊,九十八年這個莫拉克颱風,重創我們六龜鄉,百年來最嚴重的災害。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混元禪師,和這些唯心宗師兄師姐,知道這個消息,在這個路途還沒很好的時候,率領這些師兄師姐,踏入我們這個災區,來了解這個災民,最迫切需要的東西,就是我們這個,六龜地區是山區,所以這個水管和水塔,飲水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要解決。

感謝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這些唯心宗,全世界師兄師姐,來幫忙我們興龍村,因為在這個八八水災之後,我有六個鄰,因為那個都喝山水,所以他們那裏都沒有自來水,所以很欠缺的就是這個水管,和這個水塔,因為我身為村長,在這裏來代表著我們興龍村,來感謝我們混元禪師,這些唯心宗,這些全世界的師兄師姐的幫忙,在這裏致十二萬分的感謝,謝意,阿彌陀佛!謝謝!

我是荖濃村的村長,謝村長,在我們八八莫拉克的時候,我們山上的地方是很欠用水,都破壞得很嚴重,我們唯心宗,和我們這些師兄師姐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拿很多水管和水塔和鋼索,給我們村民用,讓大家在第一個時間,剛好有水可以用,很感恩,我代表我們荖濃村的村民,感謝我們王禪老祖,混元禪師,以及唯心宗,全世界的師兄師姐,多謝你們,十二萬分的謝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以及唯心宗全世界師兄師姐,感恩,我是大津村長,我今天代表我們大津的人,來感謝我們的混元師父,還有師叔,他來到我們六龜,來我們大津村,看我們這個八八水災,我們住在,身為住在大津村,但是我們大津村是很特殊,因為後面是山,前面是荖濃溪,我們都山崩地裂,可以說非常危險的地方,在這裏,在這裏感謝我們唯心宗,全世界的師兄、師姐,來跟我們幫忙。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及我們的混元禪師,他的指導,我們呢!在我們荖濃,這回八八水災喔!也是很嚴重,新開那裏也是這樣,很悽慘,那些居民很艱苦,很可憐這樣啦!也沒有得吃,我們就覺得啊!這樣,好,不然就去做那個法會,就某某帶隊,都他在指導啦!我們也都較不懂啦!在這裏跟他感恩,元定法師,我們也跟你感恩啦!我代替我們那些居民,跟你們這些唯心宗,這些師兄師姐大家感恩!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以及唯心宗全世界師兄姐,大家好,弟子林某某,家住鳳山區,建國路三段五三九號五樓,因為之前有一個師姐,李師姐,就是我的姑姑,她在約我,大家能夠來,她來跟我募善款,說能夠來護持我們的唯心宗,以及唯心電視台,但是那時候我剛開始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說,我希望先用這些的資源,先來投資,若賺到錢的時候,再來護持。

但是很奇怪的,不知道怎麼樣,怎麼做就是賠錢,再怎麼做就是賠錢,到最後,因為我本身也是岡山三班,易經大學岡山三班,我有聽到老師,元理法師他有說過,他說:「捨得、捨得」,也有一天在電視台裏面,聽到我們的混元禪師,有說到捨得這兩字,有捨才有得,我恍然大悟,然後就毅然決然,就我希望共同來護持,我們的唯心宗,以及唯心電視台。

但是很奇怪,這也是很不可思議,從那時候開始,我自己在鳳山區,那裏有開一間超商,從那開始,我超商的生意,每天的業績都不錯,所以我也希望說,大家善心善事,大家能夠共同來護持,我們的唯心宗,以及唯心電視台,阿彌陀佛!弟子住在寶來村,感謝混元禪師,對我們寶來村的村民的幫忙,贊助我們水管、水塔,在此,在這裏十二萬分的感謝,感恩再感恩,阿彌陀佛!

王禪老祖,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以及唯心宗,全世界的師兄師姐,大家好,我代表我們新發里,還有新開部落,這一次的八八風災,新開部落,有三十二個族鄰往生,我代表三十二個族鄰,來感謝唯心宗易經大學,元定法師,他們的供養與功德基金,還有混元法師的,供養的水塔、水管還有繩索,很感謝他們,這一次的八八風災是,真的是很慘、很慘啦!所以很感謝,我們有做了三十五天的,供養法會,也是很感謝唯心宗他們的,易經大學的師兄師姐的支援,很感謝他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中國人的名言,疾風知勁草,風很強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這個草,它的耐力,和它的耐性,那麼我們人,在世間上,給我們的考驗,太多太多了,有的呢?親朋好友,兩個原來很好,結果,另一個事業做失敗了,做失敗了,另外朋友就離他而去,遠離他而去,不敢再來打交道了,還有作官的人,原來還沒有退休的時候,每天門庭若市,過年過節呢!送禮的很多,一旦退休了,門可羅雀,寒天飲冰、冷暖自知啊!

所以這個都是上天,給人類最慈悲的考驗和警告,就是叫我們要修行,當我們一個人失敗的時候,糊裏糊塗失敗的時候,也不要去埋怨,要去重新去反省,一定要去懺悔,不要只一味的去埋怨,你的親朋好友,為什麼不來看你,看到你就怕了。

事實上不是這樣,我們在天上界,靈魂世界,有緣、有約,來到世間的時候,當一個人他失敗了,另外一位其他的朋友,他絕對讓你安安靜靜的,重新反省,重新懺悔,重新去檢討,我們過去,究竟怎麼樣,才會失敗,然後呢!我們發願力,如何再建立,此後能夠東山再起,而且也是上天慈悲,在考驗一個人,當他失敗了,然後再爬起來以後,是不是會同樣地感恩,知恩、感恩,來感謝我們過去的好朋友們,這個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失敗沒有什麼了不起,會反省懺悔的人,才是了不起啊!這個也是上天,在給我們的考試,也是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在給我們的考驗,所以親朋好友,離我們遠離而去,是要讓我們反省懺悔,去檢討,好好思考,才能消除業障啊!所以我都鼓勵,很多善知識朋友們,信眾們,你們稍微不如意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反省懺悔,你不反省懺悔,絕對不可能重新東山再起啊!

又如我們作官的人,作官的朋友們,你們當有權有勢,這是整個人民,國民給你的機會,有權有勢耶!不是你在你的能力怎麼樣耶!而是大眾給你的有權有勢,你要為全民來服務,不是享受你的權利啊!但是,一點很重要的,一旦退休到了,上天的慈悲,要你停下來,做反省,懺悔,檢討,修行,這個是上天給人的慈悲。

但是呢?我常常聽到,很多信眾大德們,他當官了,人家拍拍捧捧,相互的捧,那門庭若市,一旦退休下來,第二天就沒有人來了,第三天他就埋怨了嘛!埋怨說人情怎麼樣,你幫多少人,事實上你沒有幫人,是整個國民在幫你忙,給你行功立德啊!你幫人、幫國民、幫百姓,是應該、是責任與義務,因為你每天都,受全民納稅人的供養,不然你認為沒有什麼,那你就不要做嘛!換別人做啊!

所以很多思想的問題,都要注意,上天是很公平的啦!那麼各位,我們退休了以後,一條路,好好反省,好好懺悔,上天的慈悲,給我們退休了,退下來要修行啊!不是退下來要休息,若是我們的心態、心念,退下來就想要休息,想要享受的時候,我們壽命很短啊!已經枉費了,上天給我們的恩典,也枉費了,神、佛、祖先給我們的恩典。

所以我一再地提醒各位,我們在任為官的時候,努力地為百姓服務,這是責任與義務,將這一些功德,回向給你們的子子孫孫,這個是非常非常合邏輯啊!可是呢!我看了很多,這個退休的朋友們,在心態啦!不是很正確,在這裏呢!提供出來,跟各位做一個相互的切磋,與勉勵。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世間的災難、災禍,也不是只有風災,也不是只有地震,也不是只有水災,也不是只有火災,天災呢!有八萬四千個天災,包括我們每一個人的念頭,都有災難,煩惱生起的時候,就災難就是來了,煩惱斷掉的時候,就是災難過去了,但是呢!我們的煩惱一到的時候,我們人的人品啊!大部分呢!能夠有涵養嗎?這個我們是一個,上天給我們的考驗,也是佛菩薩、天神,列祖列宗、神,給我們的考驗。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對於任何一個地區的災難,到了,我們一定要靜下來,為他們祈禱,我們都靜下來,祈求諸佛菩薩,天神,天公,王禪老祖,加持灌頂,幫助這一些災區的災民們,能夠遠離一切苦厄,災難早一點能夠大化小,小化無,這個也是在災後看人品,看我們每個人的心態和心念,與行為。

所以這幾天來,早上我們香拿起來,我們就禱告,晚上香拿起來禱告,平常有想到了,你就要禱告,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人世間的一切災厄,這個也是我們自己,自我看自己的人品,和自己的良心與愛心,所以世間上處處都是修行,你悟了,時時都是導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一次的日本地震的災難,這一個海嘯,吞蝕了人的財產和生命,但是啊!從報導來看,在日本的人品,他們在災後,處變不驚,這讓我們肯定與讚歎,食物不足,大家都按部就班在排隊,沒有爭,也沒有搶,也沒有吵,若是在大陸,這一下子就不得了,就開始要暴動了,看出中華民族,這個醜陋的一面。

我們看到大陸,很多的災難,人擠人、踩死人的,各自逃命嘛!為了吃東西,用搶的,這個看得太多了,很可憐,回想在好多年前,我們一個因緣去朝聖,在大陸的時候,這個鍋子,水還在滾,麵包剛出爐,後面的大陸的同胞,跳過去,手就把它抓起來搶了就走,這一種我看了,比動物還不如的,我們的國民啊!我們的同胞,心很疼耶!我們的人品這麼差嗎?大陸的同胞人品這麼差,很可憐啊!很可憐啊!

我們自稱是中華民族優秀的,優秀民族耶!結果這一種形態,哎呀!可憐,可憐啊!什麼時候才能夠再教育,大家像日本人,這樣有秩序、有人品呢!所以這幾天的大陸同胞,我也希望,看到日本這一種情況,要學習災民的心境,災民的素養,還是要謙卑,還是要有禮讓、要忍讓,不要把過去的陋習,一味的爭、搶、奪、騙、拐、打,這個是中華民族非常醜陋,非常可憐的呢!

我們可以從報導來看日本,這一次的災難,大家很團結,雖然很緊張,但是這個是天意,也了解到這是一個共業,因果的循環,那麼我們人類,應該從這方面,來做為自我省思耶!所以在日本這一次的災難,我們要讚歎著,政府處變不驚,政府處事態度,不要像我們八八水災,結果這個媒體,來問了我們的領導,結果領導,他說我也沒有想到,有這一個災難,很多的事情,我們真的很好笑呢!我們自稱臺灣人品很好,結果很多表現的方式,部下的沒有盡責任,報告我們的領導,領袖,我們的主管,推來推去,到最後呢!事態嚴重了,那何苦來哉!那已經傷害到人民的心呢!

所以這一次日本,這一個應變啊!我們很佩服,我們也很讚歎,他們政府的應變措施,確實有相當的規劃,尤其呢!電信,日本是一個島國,是一個很多板塊拼在一起的,所以在行動電話,大哥大行動電話,那在設計的時候,在要發生地震前三十秒鐘,簡訊,全部大家收到簡訊,喔!地震要來了,大家趕快疏散。

這一種,我們國家各單位,應該也要有這一種的智慧,人家別的國家做給我們看了,我們以前,我們沒有這一個習慣的時候,我們也要改一改啦!改進啦!那麼日本這麼多的災難,這一次所損失的,說實在太多了,也有它的因果業力的業報嘛!那業報我們暫且不談啊!看他們業報以後,這一個處理的方式,人、大眾們對於守秩序,大眾們對於糧食,對於飲水,絕對不會像臺灣,或是尤其大陸的,我們的同胞們,爭先恐後,能搶的先搶,不管他人的死活,甚至為了搶東西,把別人踩傷了、踩死了,他也不管,這個是中華民族非常醜陋的,非常可憐的人品啊!

唯願我們,自稱是世界悠久文化的民族,那麼悠久文化民族,竟然沒有好好地教育,我們自我教育以外,國家對國民的教育,我們應該重新要定位了,那麼人類災難那麼多,是人類的無智和無知,所造成的,這因果業報自己去承受嘛!那麼既然因果業報出來了,就是消業啊!業障消除了,那我們自己還要創造自己,未來的人品素養,我們才能夠免除,此後各種業報再臨頭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一次日本的地震,和海嘯的問題,讓我們要重新好好地深思,要我們重新對自我人品,關懷他人的自我人品也好,或是在災區,身為災民,對自己的行為,謙讓、禮讓、守秩序,相互尊重的人品也好,大家都是來世間修行,相互的尊重,人心相互的疼愛,世間就能永遠的和平,所以人與大自然的戰爭,也是一樣屬於戰爭,人與大自然的搏鬥也是戰爭,所以本宗門世界和平祈願文,清清楚楚開示了,龍天護法保蒼生啊!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祝福各位!大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