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2
唯心天下事33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今天十五號,也是我們例行,我們第十四屆的上課,自從十一號,日本大地震、海嘯,所引起的人類浩劫,我們除了用關懷的心,和祈願的心,祈求龍天護法,給受災難的,無論生、無論死,都有一個,仰仗天威,佛光普照,神光加持。

這個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的心念,我們絕對不能用幸災樂禍,這一個若是有人,用幸災樂禍的方式,有一天,絕對會跑到我們頭上來,比喻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在台灣,大家都過得很煩惱,世界各地各國都派人,要來台灣協助救災救難,結果我們的好朋友、兄弟,在大陸用各種方式來阻撓,不讓外國人來幫忙,後來四川的大地震就來了嘛!

這個是什麼意思,天譴啊!天在譴責,我們人啊!同樣是天涯淪落人,來到世間上,是來修行,都是如來、佛菩薩,靈性光降到世間上來,現在在座的所有賢士同修,你們的本性、靈性,都是上帝神佛的化身,如來的化身再來,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一樣的,只是個人的因緣不同嘛!所以何必用各種的手段,政治的手段,來阻撓。所以當時呢?天界也非常地憤怒,所以我們也祈禱著,人類能夠相互的尊重與尊敬,和相互的愛惜,不要因為這個政治的分立,把人命看作塗炭,這樣不好,所以才會有,四川的大地震都來了,接下來,中國大陸天坑地洞,那麼多的天坑地洞,有的寬,寬到六百多公尺,深也六百多公尺,一夕之間,剎那之間,有的幾百公尺下去了,到現在科學家還搞不清楚,這個也是在警告著人類呢!

尤其我們最擔心的,也祈望啊!上天慈悲,大陸長江三峽大壩,整個三峽大壩築起來了,地球上的重力,失去了平衡,地球軸心轉了將近一秒多,所以會造成,那麼多的天坑地洞,若是天坑地洞它發生在,長江大壩的中間,或者壩子的地方呢!那不可想像的,不可思議,那長江的水氾濫下來,長江下游將近三億多的人民,無辜的人民,怎麼辦啊?怎麼辦?這個也有可能產生海嘯嘛!壩堤的崩潰,所發生的比海嘯還嚴重呢!因為我是學工程測量,結構方面的也懂得一點點,我也學過天文測量,了解到宇宙星系,它的平衡法則,所以我們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在去年二○一○年,發動所有唯心賢士弟子,和台灣的有緣的朋友大眾們,一起努力來發心,恭誦地母真經,還有佛說阿彌陀經,仰仗天威,佛光、神光,上帝之愛,來化解地球上的天坑地洞,結果到現在來呢!

這個也有可能產生海嘯嘛!壩堤的崩潰,所發生的比海嘯還嚴重呢!因為我是學工程測量,結構方面的也懂得一點點,我也學過天文測量,了解到宇宙星系,它的平衡法則,所以我們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在去年二○一○年,發動所有唯心賢士弟子,和台灣的有緣的朋友大眾們,一起努力來發心,恭誦地母真經,還有佛說阿彌陀經,仰仗天威,佛光、神光,上帝之愛,來化解地球上的天坑地洞,結果到現在來呢!元旦以後到現在來,也沒有再發生,這個天坑地洞了,而且呢!我特別請,本宗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每天注意,這個天坑地洞的事情,有沒有再發生,到現在歸於平靜,所以我們不要分為說,你是哪一國,我是哪一國,我們大家都是天國,極樂世界的如來在世間上,在這裡續緣、惜緣,再結未來生更好的緣,大家都在修心養性嘛!

所以我們身為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同修,我們今天來這裡上課共修,就是要知因與知果,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易經就是因果律,妙法,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過去的人,一旦某某人發生劫難,在後面都在幸災樂禍,火上加油的加以詛咒,不對啦!我今勤習諸妙法,我們現在唯心聖教同修,勤習了易經、風水,佛法、道法,百家思想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都是要發露自己的愛心,大家來共同,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你、他,大眾、大家,這一生會在地球上出生,大家都有多生,父母、親友、恩人的善因緣,但是歷劫以來,光中華民族五千年,就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沒有悟道,心時時在想盡辦法要打仗,要侵佔他人的財產、國土,傷害他人的生命,這一種殺人的虐待狂、心魔,在中國五千年,自稱為優秀民族,結果戰爭比世界還多,總共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這一種戰爭的浩劫,非常地殘忍。所以啊!我們在歷史的演化過程,我們可以冷靜來思考,為什麼那麼多的,天子或是帝王,代表天在世間上,發動那麼多的戰爭,包括現在還是沒有停的,一直想用各種武器,來傷害人類,這個非常非常不對的想法,沒有開悟,因為人都有多生父母,當你想要傷害的人,傷害的對象,都是你過去多生的父母,兄弟、姐妹,或是恩人、親友,那麼為什麼?這個心呢!變魔界把它卡住了呢!

這一點呢!我們大家要深思、要熟慮,要重新來反省,若是我們有這樣的話,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你就已經明心見性了,見什麼性,慈悲的上帝的心,佛的心,神的道心,這個是很簡單的嘛!可惜呢!世間人,想到這裡的幾乎很少,想辦法,我傷害你、你傷害我,你傷害他、他傷害你,在那裡鬥來鬥去,就像動物一樣,在那邊咬來咬去,很可憐呢!真的很可憐。

若是各位你們,當下都頓悟了,你看到眾生在那邊鬥,你就像,好像蟋蟀在那邊相咬,鬥雞、鬥公雞在那邊相咬,鬥牛,同樣的,所以我們人啊!是人呢!人是有靈性的,人是有思考、有慈悲的,為什麼?人,結果在上位的越喜歡鬥,已經忽略了,你想要鬥的人,就是你多生的父母啊!那麼你去鬥父母幹什麼呢?很奇怪呢!為什麼不用愛心,相互的包容啊!所以歷劫以來這麼多的災難,歷劫以來都這麼多的戰爭,一直不停的,世界有八百一十六次,大小戰爭,中國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算不到的還沒有算呢!這個已經都在警告人類嘛!警告人類應該相互的疼惜啊!相互的愛啊!相互包容啊!所以才有,很多很多的大地的反撲,大地的反撲呢!都在告誡人類的心,要從心去反省了啦!反省、反省,要懺悔了啦!

所以當時台灣的九二一,世界各地一直,捐錢捐什麼來救濟台灣,結果我們自己的親兄弟呢!在對岸啊!阻擋人家來幫我們忙,這一種是親兄弟嗎?不對啊!比什麼還沒有情沒有義,等到四川的大地震來了,那我們台灣的同胞,還是本著兄弟嘛!不記前恨,也不計前嫌,鼎力的、相互的幫忙嘛!同是天涯淪落人嘛!再怎麼不好,打虎捉賊,還是要親兄弟嘛!那麼為什麼親兄弟有這樣,後來天就譴責我們了嘛!叫作天譴啊!譴責,天的譴責是在警告,天的譴責不是詛咒,但是人沒有辦法來領悟,人心的尊嚴,人性的尊嚴的時候,天只有用大地環境,來警告世人,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嘛!我們易經卦,才有江東卦與江西卦啊!江東卦、江西卦呢?江東四卦,乾兌離震;江西四卦,巽坎艮坤,一陰一陽對待嘛!因果循環啊!

那我們為什麼?沒有去想到這個,所以我想呢!歷劫以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沒有普傳,所以在這一生這一世,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的師尊中國智聖,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心法,用易經來告誡大眾們,時時在提醒大眾們,我們要了解因與果,就要從易裡面來思考,來學習。所以我才提倡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也提倡兒童學易經,兒童學易經,從基礎來開發,每個人的內在智慧的本源,就是因果律,所以在種種種種的,天地之間的示現,都離不開易經的法則,所以我們這一節,我們繼續來講天下事,天譴,我們的卜易,剋處逢生,剋處逢生,增刪的卜易啊!剋處逢生,就是天譴的法,天譴,天譴它的內涵是殊勝的、是莊嚴的,而不是一般人所說的詛咒,幸災樂禍,我們必須要有,佛家如來一心的見地,我們絕對會相互的包容與祝福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地,風水也好,山河,等等呢!都是我們的老師,所以風水就是天,是代表天,天就是風水,我們違背了風水法則,就是逆天嘛!我們遵從、遵照風水的法則,就順天,我們了解易經的法則,用易經的法則,包容、慈悲喜捨的佛家思想,那叫作尊天嘛!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來到,本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六號,當你們要進到八樓的時候,電梯門口第一個我們就尊天,看到尊天,我們要以尊天為基礎,你的人生呢!你就會幸福,所以天者,三陽開泰,這是天,那麼就天道,這是乾卦,乾卦,這完全是光明,完全是光明的我們的靈魂,光明的靈魂為天,那麼三陽開泰,三個陽就是天、地、人,天、地、人都有生命耶!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生命耶!

無論我們的親友、敵人,都是有生命耶!本來就跟我們在一起了呢!所以這個也是一個光,光,也是光,光、光都相輝映的,就變成宇宙虛空了嘛!人與人也都有靈性啊!有靈魂,也是光明的啦!所以這個,我們太極裡面就這樣來嘛!這個都人類,人裡面有靈魂,也就是心,那麼有我們人,忽略了我們都有靈魂,這就是眾生嘛!若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體悟到,人都有一個靈魂的時候,這個變成一個光明嘛!這個佛啊!上帝啊!也是心哪!神哪!所以我們這個集於一身呢!我們現在當下,你的妄念在這裡耶!我們的恨、不滿,貪、瞋、癡、霸道,都是在這裡,在黑暗裡面的,有五千年了嘛!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這一個沒有開悟的,霸道的思想,忘了每個人都有靈魂的存在,都是天上如來來轉世的。

結果一己之私,我發動戰爭去那裡,人家當然要發動戰爭反撲嘛!所損失的是老百姓啊!很可憐啊!這是人與人的戰爭啊!但是現在以來呢!大地與人的戰爭,大地和人的戰爭,還有四、五年前,本宗的中港道場有元然法師,所領的累劫的天命,我們大地與蟲蟲,五穀、稻穀、蔬菜,等等的蟲蟲的戰爭,非常地恐怖耶!那本宗呢!修法超度蟲蟲,這靈性,依法修行、超度,結果我們在五穀方面的災害,減少了很多,這人與蟲蟲的戰爭。那麼接下來這兩、三年,三、四年來,人與大地的戰爭呢!真的不敢想像,從九二一以後,再追溯到以前唐山大地震,更以前呢!台灣后里這一個大地震,嘉義的大地震,這個都是人與大地的戰爭,上天在提醒我們,告誡我們,並不是說我台灣受到傷害了,其他國家就沒有事耶!用台灣某一個地方的天災,來警告世人,結果很多人,很多國家的發出愛心也很多,也有一些國家。

據民間在流傳,說假使台灣有一天,有什麼災難的時候,到了,我們的好朋友,對岸的朋友,就趁火會怎麼樣怎麼樣,當然這個是因為,兄弟之間的感情沒有弄好,所以大家會有這個想法嘛!但這個都是已經,違背了人性的光輝,違背了人性的尊嚴和愛心呢!你詛咒人家,有一天人家就會詛咒我們啦!何必一來一往,那樣的相互不諒解。

所以這一次日本的這一個,八點九級的大地震,核能電廠現在已經四號,爆炸了四個核能電廠的主機,有一些毒氣外洩,那麼毒氣外洩的,會造成世界性,大家人類的恐慌,那麼整個地球上,有多少的核能呢?聽說一百多座的核能發電廠,但是人類大家都需要用電,都希望科技,一些科學家們,他們的發明,帶給人類,那大家都在用電,很高興地用電,結果核能廠碰到天災,這一個影響呢!那我們人又開始在後面說,哎呀!這個核電廠怎麼樣啊!怎麼樣!怎麼樣!喂!我們到日本去,你的用電,飯店的冷氣什麼什麼,你還不是要享受,當地政府,冒險建設的核能電廠嗎?所以我們大家,這個思考的方向,一定要有智慧,不要一味的,在後面說風涼話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是我們唯心聖教,立教立宗的,本來我們的心念和心願,像基督教的成立,是當時世界各國很多的戰爭,所以基督教耶穌基督的犧牲,帶給人類自我的覺醒啊!所以成立了基督教,那麼當下,我們唯心聖教,尊天法旨成立唯心聖教,於庚寅年的一月九日,天公生的那一天,但是呢?

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為什麼要立教,立教就聖人的教義嘛!古聖先賢的教義為立教,和教育方法,教我們要知因與知果,因果律的示現,時時都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都會發生,善因善果、惡因惡果,是一定的道理嘛!誰也否認不了啊!尤其呢!在很多的政治,政治人,所有的思想境界,有的開悟,有的沒有開悟。所以政治人的說話呢!當然要很小心,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同修們說話也很小心,因為,大家都有龍天護法在守護著,若是我們說話,傷害到無辜的人的時候,那我們對自己的良心,自己自我譴責,我們的守護靈、指導靈,一定會譴責我們啊!所以這一次日本的大地震,這個海嘯,傷及那麼多的人,真的是很可憐,我們時時要用心給予祈禱,祈禱龍天護法能加持灌頂,度一切苦厄,若是亡者呢!能夠仰仗天威,佛光注照,能夠超度他們。

在今天日本東京市長,發表了一個短文,造成很多人,輿論界的批評,這個是言論的自由嘛,但是市長他所說的就是說,日本這麼久以來,每個人的私欲,私人的欲望呢!偏重,所以才有這一次的地震,這是天譴啊!天的譴責,這一句話,造成日本輿論界的不滿,所以這個市長又再出來,再一個道歉了事。但是站在佛學,站在靈魂學,站在易經的真理大道的時候,正符合了,我們今天要上課的卜易,剋處逢生,剋處逢生,剋就是譴責,自我譴責,天來譴責,天譴責,天是代表我們每個人,心念光明者的自我反省、懺悔,叫作譴責,所以我們要消業障,你必定,一定要先自我反省懺悔,不要再犯,就叫作譴責自己,用自己的良心,來譴責自己的妄念。

所以這位市長,石原市長呢!真的大徹大悟的人,講這一句話,是要為整個日本的,全國的國民,代表國民向天起懺悔,這個是在消業障嘛!可是有的輿論界認為說,在說風涼話,說不吉祥的話,在本人哪!從靈魂學轉生輪迴,或各種法源來看的時候,這個真的這一位市長呢!大徹大悟,為整個日本,兩億多的人口人民在消業障。我相信這位市長這一句話,一席話呢!會給日本和世界人類帶來,度一切苦厄的開始,這就剋處逢生嘛!所以這一次的天災、人禍,是警告人類嘛!而且會在這麼穩定安定,有人品、有素養的日本人,的區域來發生,示現給世界人看,他們這麼大的災難,整個國民按部就班,非常有秩序的,而且非常有禮貌的,大家在等候,要配合政府的救災等等,在最緊要,而且在最短的時間,政府的行動力,已經發揮到,世界上從來沒有人,有這一種行動力的,這個是有為法的努力。

但是這位市長,講了這一席話,一句話,就是日本人民,那個講日本人民,也並不代表完全日本人民,是整個地球人類,偏重私欲,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嘛!那一定的道理嘛!那再來,提醒世界的人,他講的天譴,在做最好的懺悔啊!向天懺悔,希望天,不要再責難整個的人類,希望天,不要再責難日本的人民,所以日本人民,他們的表現,哎呀!我們可以讚歎,希望各位呢!我們要用佛家,佛的智慧,佛的思想,來看待這個天譴,這兩個字的真實義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一個人的講話,思想的表達,若是符合,上帝、天神、佛、菩薩的至高智慧的語言,叫作心法,尤其呢!我們剛才所談的,日本東京這位市長,他所說這一句話的天譴,我相信他是經過很深思熟慮,才講這一句話,他已經擔任三屆的,三任的市長。

這次第四屆呢?又要再選,那麼一個聖人也好,世間上有代表性的人,投胎在世間上,他所說的話,都是代表天在說話,尤其總統的說話呢!要更加特別地注意,因為總統是代表天在講話,傳達天意,名字叫作天子,天子,所以,未來你們要當總統,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講話,你們所說的話,是代表人類的心,代表你所有國民的心的話語。

所以各位平常你看這一個人,能不能做大事,看他講話,你就可以很清清楚楚,所以日本這一個東京市長,這一句天譴啊!在整個大陸的同胞就拍手,當時八年抗戰,八年戰爭對中國的屠殺,現在天已經報應了喔!那是在對立的情況之下,無奈的情況之下,整個的中國的國民,才會有這一種,忿忿不平的表達,這個也沒有過錯,過錯、錯在我們所有的,天子帝王總統天皇,他們沒有覺悟,他們沒有這個慈悲心的發露,也忘了自己是天的代表者,所以才會發動,各種不合理的戰爭傷害人命,當然會受到,以前受到傷害的他人,來為你詛咒,這是必然的嘛!那麼身為日本這一位,重要的人物,他也是有代表天的一個天分,天子,所以自我反省、自我懺悔,反省、懺悔最高境界,用兩個字來表達,就是天譴啊!天譴,在警告世人,未來要有慈悲心啊!不要再製造一些,人類相互傷害的,這個就是這樣而已嘛!所以,我們也不要做太多的文章,他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各人各人的因果業報嘛!行功立德,都有他的報和賞。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世間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我們的導師,在提醒我們,防患於未然,再來一個與其無所生,那麼到最後就要用易啊!用易經,易經就是對待嘛!平等的對待,你逼我退嘛!你退我就進嘛!所以這個都是佛法,也是易經的法則,我們揚善止惡,善的多,我們善念越多,你的惡的果會越少,這是絕對不變的啦!所以本宗,立教的宗旨是利他嘛!利他人,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百家思想,鬼谷仙師傳了很多的妙法,利大眾,希望大眾都能平安嘛!這個是我們的天命,我們的天分啊!也是天意,所以我們去履行天的法則,天的慈悲的時候,我們叫作天道、人道和地道,就是乾卦嘛!所以乾卦,乾,天、地、人,天道是陽,人道也是陽,地道也是陽嘛!全部是三陽的時候,這是念,念,念,我們的三個念,全部是光明的話,用慈悲的祝福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們會得到,大眾給你們的感恩,表面你看到沒有什麼。

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守護神、指導神,你周圍受你祝福的人,他們的天神、守護神,一定會感恩你,所以天主教,我們耕莘護理學院的校長,楊克平校長,他修了很多妙法,他的一個成語,我為你祝福好不好,我為你祝福,這是上帝的化身嘛!上帝、天神的化身,天神的心,那我為你祈福,也是神的心啊!所以本唯心聖教是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嘛,我們是利他的。

所以各位啊!大家也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的化身,也是佛菩薩的化身,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忽略了自己,我們時時要為他人祝福,錯了,勇於認錯,自我認錯,那就是自我消業障,這個就所說的剋處逢生,即使很痛苦的反省懺悔,自己,天是我們自己的靈性,譴責我們的行為,這一個天,這個呢!是人,天,人,思想,修正自己的思想、行為,叫作真正的天譴,也叫作剋處逢生啊!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