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3
唯心天下事33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我們現在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無奇不有,自遠古、到現在、到未來都是天下事,尤其呢!我們在三月二十一日開始我們舉辦了水陸大法會,已經第十三年了。

水陸大法會的功德,一般有的是等到天下發生很多事情以後,再來舉辦水陸法會,這個都已經時間太慢了,所以在本宗門我們就先讓它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

所以我們就每年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日,我們舉辦水陸法會,也一面超度各府堂上祖先,超度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還有三軍陣亡將士,古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冤死的軍民諸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

所以我們尊天法旨先開始來做水陸法會,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真和平,仰仗天威、冥陽兩利,當然我們就要仰仗天威、諸佛菩薩的慈悲,還有各位大家發大心、發大願、慈悲心,來誦經、拜懺,然後呢!我們就依法儀來做超度的法會,祈安法會。

所以水陸法會是非常隆重的,一件很嚴肅的祈福大法會,希望各位同修,現在開始可以報名了,你們要報名的話請提早報,不然每年都等到最後才要報,在那邊急,我們工作的同修也很累。

我們所有的同修們也急急如律令的,那樣不是好現象,你們報法會超度的供養法師的禮金,以後再交沒有關係嘛!先報啊!讓我們的祖靈先能安啊!祖靈能安、家就安,祖靈不安,我們會怎麼樣順利呢?那是很困難。

所以今年水陸法會,我們希望各位同修你們提早報以外呢!誦經,要多誦來回向給你們祖先,仰仗天威、仰仗諸佛菩薩,那麼我們今年水陸法會照常恭請了台灣佛教會理事長,台東淨明小築大和尚上明下定大和尚,帶領著八十位戒德高僧、法師們,大家來圓滿。

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各班接受調派做志工義工的同修們,請你們依照各位法師所排的,大家盡量用心,盡量用精神來共同配合,這個也是在為自己祈福嘛!也是自己也是修行,也是功德一件。

並願以此的功德回向給各位堂上祖先列祖列宗先靈,以及冤親債主啊!共祈世間能夠和諧,那麼我們這一節呢!要來講卜易,兄弟官鬼爻安寧的時候,地方事少,日月沖剋,毀謗多招,兄弟爻、官鬼爻如果不安寧,地方事就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年水陸法會都接受大家幫忙,你們在各地若是哪裡有碰到,或是知道哪一個地方非常不平安,常常有路頭水尾一些不安寧不平安的地方。我希望各位同修,我們都是修行人,我們本來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宗門,那你不妨來報名安奉大蓮位,安奉當地無祠男女孤魂,或是當地很多受過災難的遊靈遊魂來聽經聞法,這個我們是不收錢的,但是你要發心來布施,最起碼有三桌到五桌普桌來供養他們,以後那你就平安,功德就是你們的啦!

在這麼多年來,我們常常碰到一些哪裡不平安的,要我們同修師兄代為設牌位的,有的同修他就很高興,好、來,我來跟他設個蓮位,以免我過去的時候、過去那一邊,又惹了一些災殃,這個到時候花錢也來不及了啦!

有的同修,師父要我們超度他,又要安這一個蓮位以外呢!雖然蓮位不收錢、不收禮金,但是要普度呢!你就要花一萬塊左右,或是五六千塊來普度,各位你們的普桌來供養他們。

他們來這裡有得吃、有得聽經聞法,他們會感恩您,會保佑你們的啦!所以我們想法不要自己太自私了啦!我們的想法要寬廣、要慈悲,我相信呢!龍天護法、遊靈等等呢!會護佑和感恩著各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的賢士同修,法會的真實義,前幾天我也講得很清楚了,但是呢!我們每個人對於地方的平安,若是各位呢!你們有發願,我相信除了地方的眾神諸靈會護佑著各位以外,我們會給自己帶來平安。

在很多年前嘛!我們辦水陸法會,第三年、第四年,我們一位信徒師兄那時候來問事,我看了說你們庄裡很不平安呢!他說對啊!很不平安啊!哪裡就車禍、一下子人就溺死啦!一下子怎麼樣啦!無中生有,哇!地方很不安寧。

我說你可以在我們水陸法會牌位上設個大蓮位嘛!召請呢!仰仗佛力召請諸靈前來納受祭拜,聽經聞法、化解干戈,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呢!他說,我平平安安的,干我何事呢?

這一剎那糟了,我看他的臉色馬上變掉了,本來發亮,就變掉變得青綠色,那我說你回去就要小心,你們地方什麼地方呢!你給我,我宗門我會來設這一個蓮位。

那這位信徒啊!他就很大方的將他地址寫給我們在哪一個地方,那我們就幫他設蓮位,召請這一些當地的孤魂遊靈來仙佛寺水陸法會,受納祭拜和供養和普施。那麼這位信徒他回到家裡以後,身上呢!身體一陣冷、一陣熱,這個刺骨、寒風刺骨,那時候我們已經三月份了嘛!也差不多這個時候了,天氣很熱了,寒風刺骨,晚上睡不著,在作夢很多人到他家裡來,拿著那些瓢、要飯等等。

這一位信徒先生過了三天,緊緊張張到仙佛寺來,請師父幫我加持,我說做什麼?我都睡不著,晚上都有人去找他,我說告訴你、你來為他們設蓮位,不是很好嗎?供養一下嘛!三桌而已啊!

那這位信徒先生呢!他說,那我才不要,他們整我,非常沒有道理,我說不是整你啦!和你有緣嘛!你為什麼不度他們?超度他們、為他們設個蓮位,現在蓮位,我用我仙佛寺的名字來召請他們來,我們結個好緣啦!

這位先生很聰明,他說,好啦!仙佛寺有辦就好了啦!他就回去了,剛好進入他們村莊前面有土地公,那裡土地公守水口嘛!守村莊的前面,到那裡突然間車子熄掉了,走不動,再怎麼樣也發不動,啟動不起來。

他心裡就毛毛的,開始一陣冷、一陣熱的,一直要跳起來、一直要跳起來,趕快跑到土地公廟那裡求土地公,慈悲啦!保佑保佑啦!怎麼樣、怎麼樣,講了,後來他就稍微舒服一點。

他也沒有說我要到仙佛寺水陸法會那裡超度那一些好兄弟,因為當地的好兄弟都在土地公公、土地廟,土地公公所管轄之內,他又回家了,那天回去呢!又更多的人,晚上呢!眼睛都合不起來。

他看到好多肚子餓的,沒有頭、沒有腳、沒有手、只有一半的,好多好多恐怖的事情,他呢!一晚沒有辦法睡覺,第二天傍晚又到仙佛寺來了,我們水陸法會快到了,再過一兩天,我說趕快啦!去布施、去供養他們。

若是你認為你的三桌普桌認為師父賺了,沒有關係,你全部三桌全部帶回去,那就可以了嘛!那這位信徒呢!他就,好了,就去趕快報了三桌,那天晚上回去呢!他就很好睡。

早上四點多,他朦朦之中,他就看到一些人有飯吃,也看到他的祖父有飯吃、他的祖母也有飯吃,大家很高興了,所以這位信徒呢!他在我們升壇的時候,他就回到仙佛寺一起來接引當地的無祠男女孤魂,還有列祖先靈們。

所以各位啊!地方會不會平安很重要耶!在我們道家,就是地方不平安,事情很多的時候,就要做清醮,就要做水陸法會,然後會花很多錢,若是地方平安了,有的人就不要做了,和我的想法不一樣,我的想法,地方平安才要做,要讓大家
保持更平安。

現在的平安是過去一些修行道上的朋友、龍天護法的護佑,我們才能平安,那麼我們平安了,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還是要來為大眾修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各位多誦經,這個是我們的法則,所以水陸法會到了,各位你們遇到,或是你們村子裡面河流,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不安寧的時候,有事了,你們一定要來超度,一定要超度。

超度呢!仰仗佛力,將這一些孤魂遊靈接引前來壇上,受納祭拜與供養,心開意解,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以維本願,尤其我們的祖先祖靈,還有冤親債主。地基主、無祠男女孤魂、嬰靈等等,我們一定要超度啊!上天諸佛菩薩聖神、孤魂遊靈、列祖列宗們,他們絕對不會佔我們的便宜,他們絕對會因為仰仗著天威、諸佛菩薩的加持灌頂,他們會回過來保佑各位的平安,這個是不變的真理,這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一個法則。所以水陸法會到了,我們要讓家裡減少不必要的瑣碎事情,我鼓勵一定要誦經以外,自己要超度啊!

各位十方善知,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們,悠悠歲月啊!七千年,祖德流芳億萬三重千,祖德流芳給我們,我們才有今天的平安,那當然我們也要留給後一代、下代人的平安、社會的平安,這是本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尊天法則。

所以我一直要求我們大家多誦經,誦經是回向給我們自己的祖先,誦經是給我們自己的祖先安魂立魄以外,我們就安魂,地方孤魂遊靈、無祠男女孤魂,他們需要我們的安魂立魄,安他們的心。

尤其呢!我們的冤親債主,無量劫來無數的冤親債主,去年我們一位師兄,平常師兄師姐很認真護壇我們的普度普桌,他也都任勞任怨,跟隨著陳師兄賢士,大家一起來負責普度普桌的供養。

結果呢!去年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嘛!剛好我們師兄的夫人師姐甲狀腺開刀,第一次沒有事,第二次一開了,人差一點死翹翹,細菌感染…等等,後來陳師兄告訴他,你趕快找師父,拿了衣服要我幫他加持。

我說不必加持了啦!趕快去超度冤親債主啊!他說哎呀!師父,過去我每年都有超度,都沒有事,今年我想就不要超度了啦!那結果呢!你不想超度,孤魂遊靈、尤其冤親債主又碰上了。

所以啊!我們平常不要認為說我沒有事,我們平常自己的修行,做好事、講好話、行好路、發慈悲的好心,那你就能夠保持平安嗎?但是我們過去所結的惡緣你也不知道。

尤其呢!祖先的超度非常地重要,倒房公的超度很重要,再來,往生一年內的我們的祖靈超度也很重要,我們的祖先長輩往生了,一年內是非常魂魄不安的啦!等到一年後,他已經歸入列祖列宗的蓮位了,那我們來超度列祖列宗的蓮位一個就可以了,個人的你就不要去超度了啦!若是有兩姓的,我鼓勵你,一定要兩姓要全部超度,有的三姓,你三姓一定要超度,接引他們來聽經聞法。

我們人在世間上,生我們、養我們的不同的因緣,所以有的一姓、有的兩姓、有的三姓,尤其呢!我們有相互約束,結婚用招贅的,男方的祖先、男方祖先一定要超度。

你不超度的話,即使你招贅了,入另外這一個姓,但是原來姓的祖先,他還是這個血脈根源還是放不下,還是放不下要保佑我們,那麼一旦我們不超度他,說實在呢!你要得到好報確實還有困難啦!因為祖靈不安嘛!你把原來的本姓祖先全部都忽略了。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我們也看了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同姓,兩姓、三姓的祖先,有的你不超度他們,另外一姓他就會來找,到時候呢!煩惱一大堆,有的人,那我全部不要超度好了,我不信這個,我來信其他的教更好。

那也無妨,師父不是要你們的錢,你們自己一次要請法師來為你們誦經超度,你要費多少的時間?要花多少的錢?那麼藉著王禪老祖聖誕的千秋、天威、佛恩,那我們舉辦水陸法會來超度各姓氏的祖先,這個功德力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啦!也不要說因為我們自己一個人,認為說哎呀!那麼與其不如把事情減到最少,等到發生的時候,他少事變成大事,大事不可收拾,這個太多、太多了啦!

尤其我們多病的同修們,或者我們的父母,我鼓勵多為他們超度冤親債主,這個非常重要的,有的我們的家人剛好世間業報盡了,病了很久,病很久以後,他呢!已經往生了,一年內在世間上病久就是多磨,很多因因果果的業報。

死的時候雖然沒有身體了,在靈魂界照常冤冤相報何時了,那我們身為子女的,你最好能夠為自己的父母設個他個人的冤親債主,過去呢!我說看了很多,哎呀!既然都死了,冤親債主找不上了。

事實上他們在靈魂界,靈魂界的冤親債主這個磨,還有業報真的很難去逃避,那麼既然祖靈不安,我們身為人家子女的,我們絕對會不安,因為父子連心、子孫連心…等等的問題。

我們了解了以後,我們仰仗著,平常我們念經來回向以外,我們還是要仰仗佛力,藉著高僧大德一起誦經,設七壇這個功德來回向,大家會更平安的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的真言|「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聖教、聖人的教義,聖人的教義用經、懺來表達。


所以我們在水陸法會的時候設七個壇、一個所,寒林所就是無祠男女孤魂,就是屬於乞丐寮,那就是寒林所,再來淨土壇,就是以專門念佛、諷誦阿彌陀經,超度我們所有的祖先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延壽壇就是為我們的家人不平安的,事業不平安也是要延壽,身體不平安也要延壽,我們的長輩不平安也要延壽,所以我們要有延壽壇,諷誦藥師寶懺諸經來供養、來回向。

再來梁皇壇、梁皇寶懺,我們人在世間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我們的過錯,往往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犯了過錯,那怎麼辦?過錯一多、罪過多,我們百事就不順啦!

所以我們設了梁皇壇,目的是要為各位消災解厄,帶著各位,還有我們各姓氏的列祖列宗諸靈,在梁皇壇一起拜懺,向自己的內心來拜懺、向諸佛菩薩來求懺悔,所以梁皇壇非常地殊勝。

諸經壇、楞嚴壇、華嚴壇,我們請了高僧、戒德、大和尚,在龍藏、在極樂殿在靜靜的,藉由他們的修行的定力,一面靜靜地看經書,一面看、一面看,用心轉化為佛光來普照著所有我們參加超度的列祖列宗諸靈。

還有超度加持灌頂三軍陣亡將士,加持灌頂各地無祠男女孤魂,他們來到水陸法會壇前、壇上、金蓮座上聽經聞法,加持灌頂、心開意解,所以七天的法會,我們要動用了每天最起碼要有一千位義工同修們大家輪流,滿山都是充滿著法喜。所以各位啊!水陸法會啊!這個因緣非常非常地殊勝,尤其各位你們在鄉下的時候也可以,你們村莊發覺稍微比較不平安,你們可以為你們的村莊、你們這個里、你們這個區設大蓮位嘛!

請你們幫忙代為了解,然後來超度,用你們的名來超度他們,我們不收錢的,至於你要供養、隨你的意思,但是你一定要有普桌來供養他們,這個非常重要的。再來,將你們誦的那麼多經,最後一天五月一日、國曆的五月一日,那一天禮拜天我們奉送法船,將各位所誦的經文全部在法船奉送,仰仗天威轉施給各位你們堂上列祖列宗,轉施給各位所超度的這一些無祠男女孤魂,或是你們的冤親債主…等等呢!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所以水陸法會的意義,也等於我們道家的清醮、羅天大醮這一些法儀,我們佛教的水陸法會法儀有水陸法會的這個威德,但是其理都是一,方法不同,理、目的還是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啊!

在今年剛好民國一百年,所以我們今年水陸法會是擴大來舉辦水陸法會,希望未
來我們能夠平安,尤其呢!我們也超度了中華民國建國這一些英雄烈士們,拋頭
顱、灑熱血,這一個功德力我們來感恩他們以外。

我們也仰仗天威佛力來召請這一些英雄烈士們,前來受納祭拜供養、聽經聞法,共同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冥陽兩利,天威、天德加持灌頂,諸靈心開意解,各位堂上祖先諸靈心開意解,各位的冤親債主諸靈也能夠心開意解。

冤冤相報何時了?自此大家化為玉帛,這個是我們舉辦水陸法會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方向和目標,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水陸法會這麼多這麼多的法儀,一言難盡啊!只有各位有時間呢!多抽空來參與志工。

由各班導師配合我們總本山典儀組元瑤法師和各位法師、工作同仁為大家來服務,大家好好共同發出發心這個大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以利人天法界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九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為各。

位講解水陸法會,其中有一壇非常重要的,就是內壇,內壇的殊勝功德,也是將各位你們所參加超度的列祖列宗諸靈們,全部請進內壇皈依、赦罪。

然後呢!仰仗天威、諸佛菩薩加持灌頂,內壇的法師他們依修行的法儀,也召請了二十四席天神佛菩薩,還有諸靈、各姓氏祖先諸靈,全部進入內壇聽經聞法,我們也歡迎各位今年參加內壇的,你們有機會參加內壇。

一般在宗教的內壇非常地殊勝、嚴肅,而且呢!沒有相當的錢你進不了,平常內壇一壇就要幾十萬,但是本宗、本唯心聖教,各位有心進入內壇保持清淨,法衣、海青務必非常地莊嚴,保持嚴肅,一起跟著法師誦經,也不必多交什麼錢。

所以各位啊!只要各位你們平安,我就賺錢了啦,只要大家平安,我也就平安了嘛!所以各位啊!內壇、本宗設內壇,一些宗教界的朋友們他們認為說破壞行規。

我說我所賺的是社會的回收,大家平安,若是大家不平安,你再多的錢也沒有用,所以我們設內壇,目的在易經裡面來講,兄弟爻、好兄弟、鬼、鬼魅能夠安寧,地方少事,我們的人本身一生囉嗦的事情就會減少。

若是日月,日是天道、月是人道來相沖的時候,我們自私自利來相沖的時候,毀謗多招啊!各位,大家若是什麼都不順,俗話說犯小人也好,或是自己小人也好、傷害他人,告訴各位,你們最好到仙佛寺這一次水陸法會。

各壇你都可以去參加,有的去梁皇壇拜懺去懺悔,淨土壇你們念佛回向給祖先和諸靈,延壽壇在那邊誦藥師經來回向,諸壇各壇我們都可以參加,那麼多的法師在那裡帶著各位一起來誦經、來拜懺,這個很難得耶!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就有福氣,尤其呢!我們內壇有的是三更半夜升壇,法師也很辛苦,明定大法師很辛苦一直在巡視著壇、守護著這個壇,能夠平平安安,為大家來祈福啊!

所以我們要感恩,出家和尚戒德們,我們當然要非常禮遇、禮敬,法師們的平常修行、修為,在這一剎那,全部用愛心、慈悲心來為大家祈福,消災化劫,所以各位應該要有這個認識。

不要分說,哎喲!那個誦經的他們、我們錢請他們的,也給他們吃特別好的,還怎麼樣,我告訴你,這一個人沒有一點智慧都沒有,那就不配為唯心宗唯心聖教的唯心弟子了啦!

所以各位啊!平常的一個念頭,念頭錯了,那麼你的業障、你的冤冤相報的冤親債主趁虛而入,你的毀謗事情多招損,多招損啊!所以水陸法會到了,藉著今天的因緣告訴各位,我們不要等閒視之啊!

再來,超度嬰靈,嬰靈就是跟我們在天上界有約嘛!結果我們來到世間,有的我們把它拿掉了,有的很不得已他流產了,真的也是很可憐、將心比心,那怎麼辦?

身為父母的,我們就為他們設個蓮位,仰仗佛恩、天威、慈光召請他們入壇,來聽經聞法,受納慈光佛光加持灌頂,能夠往生極樂淨土,或是再出生到善心人家、有心修行的人家,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啦!

希望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水陸法會到了,我希望你們要早一點多報名,尤其在地基主,你們開公司、開工廠,這一個要事業要順利、機器要順利,我鼓勵你們要超度家庭的地基主,家庭地基主你超度了,小孩子會比較平安,工廠超度地基主呢!你們的事業、生產線…等等呢!員工會比較平安。

這個以上水陸法會,在今年我們擴大舉辦,因為一百年嘛!好不容易國父孫中山先生,還有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建立民國,到現在一百年了,我們有幸、大家都有幸,欣逢中華民國一百年。所以我們今天呢!我們要為各位介紹法會,祈求諸佛菩薩加持灌頂、心開意解,共創人間佛淨土的本願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