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5
唯心天下事33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三月十八日,我們這一節要來講救劫,救劫,救這個劫難,就是三月十一日,日本八點九級大地震,所衍發出來的人類的災劫,不可思議。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要來談談,怎麼樣救劫,我們在這麼多年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接續了天帝教,祂的也是在救劫,天帝教又接續著耶穌,基督教,天主教,降凡塵到世間來,祂也是在救劫,佛教,佛的教義也是在救劫,救劫,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倒駕慈航,都是救劫。尤其在臺灣這一塊寶島,在一百年前,剛好我們臺灣第一位修行的,臺灣祖師楊公老文,在世間八十一年,祂默默地修行,處處示現也在救劫,消災化劫,所以真正的修道人啊!不是在世間上我賺了多少錢,不在這裏,而在於消災化劫,有修道的人,他知道天運,轉到什麼程度,人類有什麼災難,古聖先賢、修行者,上帝的化身,天帝的化身,天的代言人,替天行道,都是在救劫。

在二十幾年前,天帝教首席,李首席玉階大菩薩,到日本富士山,去那邊,帶著所有天帝教的同奮,在那裏祈禱,消災化劫,並告誡所有的人類,尤其在日本那一塊淨土上,叫所有人類們要修行,要修心、要尊天意,否則在富士山的地方以北,會有一個災難出來,災難出來的時候,人類會自己滅掉,所以李首席,他代表著天公、天帝,來告誡世人,也藉著他的因緣來告誡,靈魂界的天人等等呢!大家共同發露慈悲心,否則的話,很快在日本地區劫難會到,因為日本地區的劫難,而影響到整個的地球人類的,災難、劫難一定會到,不出所料,那昨天剛好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董事,吳董事吳老闆,他昨天子時,供奉王禪老祖準提菩薩,還有李首席的聖位,天帝的聖位,完畢了,我到他的書房,打開二十幾年前,李首席、天帝教的首席,在那邊在日本富士山那邊,在那裏開示。

在為大眾祈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我看了非常感動,也先知先覺者,他一定開始以天地無我的心,要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所以很多宗教家、修行家,他們的心,我們一般凡夫看不出來,所以一些政治人物,想辦法要打壓宗教,這個是沒有智慧的人,他們為什麼一些政治人物,把宗教看為好像很不好的,看成凶神惡煞,看為說認為宗教是在斂財,這一種很多的政客,非常不該,到最後機會也都沒有了。

但是所傷害到整個全民,太大了,當然最後他要自食其果,有因果律的報應嘛!我們也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們要了解古聖先賢,來到世間的時候,他都有一個大願、本願,我們唯心聖教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本願就是天下太平,也是教導我們唯心宗的,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也同樣本著天地無我,金剛心,來轉這個世界和平的法輪,養賢蓄才,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來服務人類,服務世界的大眾們,要尊天法旨,大家修善心。

這個老早老早以來,諸佛菩薩聖神,常常一來就開始告誡各位,要尊天啊!要順天,要大家修行,修善心、修善念,走好路、說好話,多念佛,多持咒、多念咒,為人類來祈福,可是呢!懂的、聽得下去的也是有限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要學習要用易,用易怎麼用,所以我都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來學易經,做人處事你才能安心嘛!那麼針對這一次三一一,日本仙島這一個大地震,所衍發的海嘯,造成工業、家庭、事業安危,尤其核能電廠的爆炸,這是非常危險的,那我們如何要來救劫呢!

世界各國,撤僑的撤僑,太陽赤炎炎,隨人顧生命,太陽那麼炎熱,各人照顧自己的生命,所以趕快撤僑的撤僑,弄成日本地區的百姓,人民們,真的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樣來形容,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共業,他的共業,不是日本人一個人的共業,而是地球上,整個全人類的共業啊!不要搞錯了,日本人民這個地震的災難,我們大家也跟著煩惱嘛!有的是我們的親友,我們在關心著台胞,臺灣的僑胞到日本,或者學生,自己孩子在那邊求學、留學,做生意,移民到日本去居住了,現在怎麼樣?我們也在煩惱耶!所以造成整個世界,人民共同的煩惱,這叫作共業嘛!共業是由一個地區的人民,來表達,來示現,給世間的人類,如何來因應這個措施,在昨天、今天,核能電廠一二三四,爆炸四個電廠,四個核能的點,還會有第五個,這就很恐怖呢!

所以啊!各位啊!我們來到世間上,真的都很苦耶!我們不是來吃喝玩樂啦!嫖賭飲的其他嗜好,不是這個意思,各有天命,來世間的救劫,有的人,有的如來菩薩、神,投胎到世間上來以後,忘掉了自己的本性,要來幹什麼,不是來世間,只求自己的自私自利,不管他們的死活,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的目的,是錯綜複雜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來世間,各盡本願,就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種福田。可是要談到這裏,何其的容易耶!連我自己小小的家,要做好了,也是要費很大的精神,何況整個世界性的,地球性的,區域性的災難,那麼大,你怎麼樣去消災化劫呢?說實在呢!這個真的很讓我們措手不及,包括日本的政府,那麼那麼強悍,以前在發動戰爭的時候,不計一切後果,要打就是打,那麼現在,天的示現給大家看了,還是要求救於其他國家啦!

這個在告訴我們,人一旦有成就、有成功了,不要驕傲啊!不要認為說,我的民族是最優秀啦!不要只認為自己是高等國民,其他國家都是低等國民,這個上天在告誡著,警告著我們人類啊!所以這一個警告,是非常嚴肅的警告,也在給我們一個人類的教育,當你成功的時候,你生活很富裕的時候,行住坐臥非常富裕,不要忘了,還有別人啊!與我們同在,我們的富裕,是周圍人,其他國家的人民,給我們的富裕耶!所以我們不要只是,得到自己一點小小的錢財,你就瞧不起其他的民族,瞧不起其他的國家,這個也不對啊!所以人來世間,都是天上世界的如來,化身來世間嘛!大家投胎不同的國度,投胎不同的家庭,投胎不同的環境與教育,所以這個都是,上天給我們的教育啟示耶!我們本應該在世間上,養成好習慣,養成慈悲心嘛!

所以,這一次日本的問題,是在警告、警誡著我們,大面積那麼多人傷亡,那個也是在警告我們人,即使你事業很順利了,很賺錢了,很成功的時候,不要驕傲,不要目中無人,否則呢?會得到自己內在良心的譴責,叫作天譴啊!我們自己沒有意識到,沒有注意到,我們的內心是天心耶!我們的內心,上達天心十法界,滿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的靈性,就是易嘛!

所以孔子開示的易經的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呢!所以當一個人的念頭,時時發露慈悲心的時候,你的念頭就會將自己的運,轉至平安、和諧的人生啊!若是一個人的念頭,私欲太重,那自己的內在的良心,自我譴責,這個只有自己去體會,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人生六十不知道修行的時候,一生,我告訴各位,顛倒夢想、煩惱一大堆,也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啊!到最後含冤而死的時候,兩手還空空,在腦海裏面,意識著帶著累劫的,這一些貪瞋癡三毒的怨恨,讓人在生生世世累劫,冤冤相報,自己受自己的業報,何時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次日本的地震,所衍生的核能電廠,一二三四都爆炸了,政府為怕老百姓煩惱,所以只有講沒有事嘛!今天換成你們好了,你們做爸爸啦!家裏經濟危機了,哪裏不好的時候,孩子問爸爸有沒有事,爸爸說:「沒有事,放心、沒有事」,當然做爸爸的要去想辦法,來消災化劫嘛!那麼政府也是一樣啊!所以人都埋怨說,政府把隱情都蓋掉了,必然的啦!

從這個卦象,三一一那一天開始,我卜一個卦嘛!歸魂卦,我們靈魂要回到青天,回到自己的淨土回去,所以會死很多人嘛!是歸魂嘛!風山漸嘛!這個是漸漸漸漸地會衍生嘛!而且風山漸這個卦象,是在農曆二月份是最嚴重,現在二月幾號,十四號,這個還有半個月的嚴重期耶!將近要二十天,這個是天意嘛!叫作天譴嘛!天在譴責人類們,共同的這個業力,所以天在譴責,也不是只有在譴責政府,不是這樣啦!譴責整個人類。

像我們現在在臺灣,晚上我們上課,要錄影,要轉播,都要電嘛!大家都想要電,但是國家,你要哪裏拿那麼多的電,就找一條最好的方法,就核能嘛!核能電廠,但是我們老百姓直接講,我不要核能電廠,我要電,你哪裏拿電來啦!我問你啊?所以這個就不是業報嗎?不是每個人共同的私欲嗎?消費者、國民也需要電,那麼政府建設這個電廠,核電廠,也是為整個的人類嘛!好了,在日本,核電廠發生爆炸了,這個災難出來了,世界人類到日本去遊覽,你也享受到冷氣、電燈耶!所以很多方,都在一直在譴責日本,當然譴責也是需要啦!但是我們最重要的,了解一個天災啊!人的共業啊!大家要用一條心來祈禱,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啊!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這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宗旨嘛!

所以各位我們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小小一點小表面,看到自己,當你享受過的時候,你甩掉了,你所享受的一切的恩典,反過回來,反咬一口,這個不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應該有的念頭,所以這一點呢!我們大家早上起來,香拿起來,你們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祈禱著,王禪老祖、玉帝、上帝、天帝、諸佛菩薩慈悲,消災化劫,祈禱加持,這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你每天的祈禱,這個才是根本啦!你在那裏譴責,都沒有用啦!譴責,天已經譴責,整個的世界,六十四億的人民,都已經有譴責了啦!譴責在哪裏!就藉著,日本這一次這個災難嘛!來示現,不然你哪裏有知道譴責,但是我們人幸災樂禍的很多,尤其我看到報導,我們中國大陸的同胞,大家一直拍手、一直譴責,我告訴你,地球是這麼轉,這麼轉,中國大陸在這裏,日本在這邊,日本在這邊呢!地球轉,那個核能、毒氣、上升空中嘛!地球在轉啊!地球一秒鐘,轉四百七十二公尺耶!一天繞著這個太陽,一個小時十萬八千里耶!繞著太陽在繞耶!那麼毒氣上升,就在空氣中的大氣層,停頓嘛!那麼地球就轉,若是碰到天上,當下有雷一來,有一雷來了,就是,卦象是什麼?天雷妄以外,這就是這個卦,澤雷隨,澤雷隨的卦象,救劫,消災救劫怎麼救啊!

變震卦,你看初爻,子寅辰,父母爻它平靜的,二爻青龍,日辰申來暗動,暗動呢!青龍帶兄弟爻是忌神呢!有暗動,還有啦!地龍還在動啊!還在動,還有災難呢!還要賠很多的金錢呢!那麼到第三爻,現在就朱雀,所以朱雀,在世界各國,大家很多很多的人民,一直在幸災樂禍的也很多,再來第四爻勾陳,亥水是空亡,父母爻空亡,找不到對策啊!找不到對策,宮城縣在那怎麼辦啊?阿彌陀佛!你用直升機灑水,有多少力量可以灑,只有靠天啊!可惜現在是空亡耶!父母爻就是技術、智慧,是空亡啊!那麼勾陳就纏成一堆啊!勾陳,智慧、想法、心裏交瘁,什麼卦,水雷屯,水雷屯,亂絲無頭啊!好了,那到第五爻,第五爻,第五爻呢!就是卜第五個核能,這個月破,破了,第五條破了,動化回頭,動化退,動化退也是官鬼、災難,現在已經在天界了,這個人、地,人、天,天的下層。

在九五位,九五位是官鬼爻,動化官鬼爻,那個真的煩惱很多耶!災難很多耶!沒有完了呢!尤其呢!這一個這一次的這個災難,上面的臭氧層,裏面從卦象,祖師爺開示的,裏面有金金金,金,微塵、很微細的金屬,會來傷人啊,這個一開始,肺部,酉金、申金這是肺部嘛!人一呼吸進去了,哇!我們那個呼吸系統,開始敗壞了啦!各位多帶口罩、不說話,但是要呼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孔子的防患於未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到最後鬼谷子的用易,你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一定要用易,那若是不能用易,你只有你自己,在想像的空間發展,回想到九二一,臺灣的大地震,仙佛寺千佛大禪堂,那麼大的跨徑,九二一以前三年就蓋好了,那時候要那麼大的跨徑,一樓三四百坪,中間沒有一根柱子。那時候台中建築師,結構技師,都不敢幫忙設計,我找了好多設計師不敢設計,那好了,那我自己畫,這個鋼筋用量,怎麼樣呢!我用易經算,易經推,剛好就地火明夷,晦暗韜明,月、日都很旺,所以我,按照我設計的程式,拜託建築師和結構技師,算的結果,哎呀!師父!這個可以耐用,可以用喔!我說這個最起碼有十級,不會倒,十級不得了耶!那就後來九二一,七點三級了,到處倒光光。

九二一那一天,一點四十七分的大地震,一點多快兩點多的時候,我跟師母說,保佑,保佑千佛禪堂塌下來,保佑、保佑、保佑,師母說:為什麼花那麼多錢,要塌下來,若是塌下來了,古人聖人騙我,古聖先賢騙我,說易經能知一切萬法,結果騙我了,結果,九二一那天早上三點多,想盡辦法車子開,開到仙佛寺,千佛禪堂什麼動靜都沒有,連裂縫也沒有,只有那個輕鋼架掉下來幾塊。我說哇!我不能休息了,我必須要開始再講,開始再傳道,那好了,那我就開始就不停地傳,證明聖人所開悟的,沒有騙我,所以我現在才更加積極地,用易經,教各位、告訴各位用易,那麼這次日本的地震,怎麼救劫,現在大家都在消災化劫嘛!災都發生了嘛!你怎麼救劫啊!

這個劫難怎麼救,再從卦上來看,澤雷隨第五爻,這是天,天,官鬼化官鬼,他是有用的呢!那我們增刪卜易,今天的課程,用化用,有用無用,有用,旺者有用,吉凶有用,無用衰者破啊!衰者無用,用化用,我們就是官鬼爻,鬼化鬼,有沒有用,有用,它很旺呢!所以它是,這個卦,鬼化鬼,酉金化申金,現在日辰又是申金,那麼這個煩惱,要蔓延五年,可能還不會消失耶!怎麼辦啦?下午傍晚,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跟我在三樓,台商服務聯社辦公室,在那邊談起這個問題,一講我頭越麻!因為在五爻嘛!五爻官鬼爻,化官鬼是首嘛!頭腦麻啊!麻啊!麻啊!那這一個輻射塵,若是傷到的時候,開始支氣管,酉金化申金,支氣管,然後頭腦,頭麻,頭麻,頭麻麻的,不相信你們試看看,但是最好不要試,有用無用,有用還是有用,不是沒有用。

所以這個用易嘛!那麼這個劫難,你怎麼去救劫,那麼這一個,呈蛇,呈蛇是神、佛、天帝、上帝,為呈蛇,是陰界的神,陰界的人是呈蛇,所以你只有求神啊!求上帝啊!求菩薩,那你怎麼求?阿彌陀佛喔!這個很煩惱耶!這個太極,現在,已經這個災難到了嘛!在我們丁亥年,九十五年丁亥年,補臭氧層,補臭氧層,那麼今年庚寅年,補天坑,天坑、地洞還有臭氧層,都圓滿,都補圓滿了嘛!修法嘛!所以呈蛇,這是神啊!天神啊!我們求玉帝,臭氧層補天,我們用天德經,我們集合所有唯心賢士,共同的本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啊!為人類祈福,所以臭氧層,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二十四號,補了,滿了,現在災難過了,那麼去年以前,光一年,地球上的地洞、天坑,一一四五個地洞耶!那我就發動我們大家,遵照老祖師尊開示,請地母至尊下來,幫我們消災化劫啊!

我們誦了一二三萬部的,地母真經,四八萬部的阿彌陀經,結果現在來平靜了,所以你補天補地,都要靠宗教啊!宗教不是一般人所講的,拜拜而已耶!在本宗門是用我們的心,天心,人心合天心,天心合地心啊!天地人三才的心,合而為一的時候,才能消災化劫,所以,在臭氧層的破洞,由玉皇大帝,王禪老祖來化這個劫,玉皇大帝、天公來化這個劫,那麼地母真經,去年的天坑地洞,地母真經來化這個劫難,兩個都化解了。現在這一個問題來了,九二一地震,這一個就像一條蛇,就像一條蛇,彎彎曲曲的,你需要仰仗天威,仰仗神威,來消災化這個劫,這個擔子,又落在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的肩膀上了,我希望各位,勇敢發出大慈悲,這一個,這一次的天瘟、天災,可以化為無形啊!

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本宗共同的本願,我們是承擔著,消災化劫的天命,我們本宗大家的共同天命,已經開發每一位同修,你們內在的天心,你們的人心、佛心,和地的心,三心合而一心,就是天心了嘛!也就是金剛心啦!每一次世間有災難到的時候,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承擔著消災化劫,救災化劫,救劫的天命。所以天帝、上帝,神佛、菩薩等等呢!都是藉著人的身口意供養,來做救災、消災化劫,那麼這一次日本這個地震,所引發的,這一個核能廠的爆炸,把整個的毒氣,飄在空中,它不是風在吹,有的啊!吹到美國去了,不是這樣,那我們這個毒氣,它在空中,和大氣層,大氣層它有那個薄薄的氣層。

回想到民國七五年,我念佛,離開這個地球,離開這個身體以後,到天空,都是像薄膜,一層薄薄的薄膜,那個自己合掌,一直坐著像蓮台,坐著像蒲團啦!到處飛,飛到那一個破洞,咻一下出去了,又過去上面又有氣層,沖過二十八層的氣層耶!然後才見到西方極樂世界,光明世界。那麼今天日本這個核爆,這個毒氣,升在空中,也是在一個氣層,停頓在那邊,地球一直在轉,風雖也在吹,風吹也吹不了那麼高的氣層,所以整個的氣層,毒氣在上面,在這個地球一直轉,轉到這個地方,氣層在這個地方,若是,因為我們地球,和其他的星球都有引力,都有引力相接觸著,若是那個時間因緣碰到,有雷,有電,上面雷,在天上雷在打的時候,叫作天雷妄。

天,天雷妄,天雷妄,這個有水,有火,在這邊,這個人的頂上,人的頂上就是我們的泥丸宮,我們的泥丸宮,我們的天竅,天竅處,這是天,還沒完全達到天,還是一個熱的氣層,地球上形成一個熱氣層,若是上面再有電波,一襲擊的話,變成水,水火相剋、相沖,那麼到這裏,申金又官鬼,整個人類災難就來了。所以啊!我們要有這個認識,那你怎麼辦呢?先生啊!煩惱啊!真的很煩惱,這幾天以來,去年的身體差一點病死,沒有死,後來交代要補地,補這個天坑,補地洞補滿了,臭氧層補掉了,現在只有這一個,你怎麼辦?先生、小姐啊!大家一直在呼口號,喊口號,要有法啦!要有法,這個法怎麼辦?必須要有宗教,必須要有宗教的,這個天地人之間,這個就是呈蛇,叫作宗教。

宗教修行,要讓它回歸於平靜,保持著永遠是平衡的,沒有災難的,只有宗教要靠修行耶!先生啊,只有靠宗教的修行,那麼修行這一位,是哪一位大神,大神要合人,人神要合一,才能化解這一個災難,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讓這個全部歸於平靜,這一點的時候,只有靠天帝啊!玉帝,上帝,某某帝、什麼帝、什麼帝都有,那你怎麼來修,阿彌陀佛啊!真的我煩惱,要修什麼經?啊!要誦什麼經?要怎麼來持咒、持經,要怎麼做,真的我很煩惱耶!我不是像一般的,修行修得很好耶!我說老祖啊!拜託,你不要把一些煩惱丟給我啦!我又不是專門修行,我又不會,我只照你的慈悲,倒駕慈航,臭氧層破了,誦天德經,這一個呢!天坑地洞,地球破了那麼多,一一四五個洞,怎麼辦?叫要我們修地母真經。

那麼這一個是什麼經啊!阿彌陀佛啊!所以這個就是宗教,宗教,就萬教,希望各界修行人,不管你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什麼教、什麼教、什麼教,包括睡覺也一樣,包括比較也一樣,計較也一樣,都是什麼,要修法,那麼修這個法是什麼法才能,這個萬教齊發的萬教。所以各位你們誦經的時候,各位十方善知識,高僧大德大菩薩們,要用宗教,這一條就是宗教,宗教才能跨越,才能將化為平衡,化為平衡來,化為十道天心,能夠讓世間歸於平靜,讓世間能夠歸於安定,所以這個天災,以後的天瘟,才能化為無形,就是要宗教的修行,大家念經、念佛,才能救劫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