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6
唯心天下事33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屆,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及第十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呢,繼續來為各位,講解天下事,天下的事無奇不有,天下的事,多如微塵,天下的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天下的事,任你再百般的自我辯解,自我找理由,事情還是會發生,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的目的,是續緣而來,那當下我們就要惜緣,接著我們就要,結未來生的好緣分,也是我們為知恩、感恩、報恩,知道過去生,我們的多生父母的恩,知道過去生,整個人與人之間,相互調和幫忙的恩。所以我們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尤其在當下呢,我們身處在這個地球上,我們要感恩,整個的社會大結構的國家,感恩我們的家庭,感恩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之情的調和,尤其我們要感恩,我們十方大眾,共同維持世間的法輪常轉,這個是我們,應該有的基本理念。

但是我們,在世間上的一生的過程,難免會有很多人,他不了解,沒有機會接近佛法,所以過著顛倒夢想的,今天或明天,這是人生最可憐的啦,所以王禪老祖,還有諸天聖神佛菩薩,告訴我們要辦消災,消除我們的災厄。消除災厄很重要的一個理念,就是我們的思想,如何消除我們的思想的偏差,你很容易去怨一個人,你一定會很痛苦,恨一個人,你會更痛苦,我們不要,每一樣都認為自己是對,別人不對,那樣的話你會過得比較快樂,若是一直怨人家、恨人家,你一定不快樂的啦,不相信,等一下我們下課以後,你開始想,我恨哪一個、恨哪一個,今天晚上你睡得著,我才不相信,這是什麼,我們就消災嘛,消除這個災厄的根源,就是消災。

那消災的目的是要幹什麼,要祈安,要祈安,怎麼祈安,祈求平安,祈求平安呢?要先安心,祈求,再安心,安自己的心為祈安,祈求安心是必須要有妙法,要有妙法,妙法就是法,來會友,會友、會親、會法界諸靈,消災,你才能消除,我們很多顛倒夢想的煩惱。

所以,我一再鼓勵大家要誦經的道理就在這裏,你多誦一部經,你念一部經,或是短短的心經五分鐘,但是這五分鐘,你沒有煩惱,你這五分鐘,你就是佛了啦,所以人哪,有時候一生,你難得有幾分鐘,有十分鐘的沒有煩惱,你的腦海裏面,你的心田裏面,只有煩惱的時候,我們人一定元氣大傷,若是你這幾分鐘,你有佛法、有經咒,你可以念,認真持這個經咒的時候,這一剎那你就是佛的境界,是最快樂、最幸福的。所以有時候呢,我們在世間上的人的價值觀,各有不同,有的是用地位,來尋求自己的價值觀,莊嚴自己的價值觀,但是那是無常的,像早上,上一節我講了,兵聖與智聖,鬼谷仙師祂是智聖,孫武子他是兵聖,兵為武,智為文,文武也都是在,啟示在我們身上。

我們左邊鬼谷子,右邊是孫武子,右手是這一個屬於白虎,白虎是一個武、一個魄力;左手呢,是文是柔,是青龍,是生命的活躍,生命的活力。那麼,這一個白虎呢,這是生命,我們人為的魄力,但是你的魄力,必須要有智慧,左手,所以左手是鬼谷子,右手是孫武子。難怪呢,右手孫武子他的兵法,寫好了,就交給左手的這一位鬼谷子,交給鬼谷子,五百年後,五百劫後,一定要交回,再交給右手,大家再來轉生輪迴投胎,那麼自己右手孫武子,他研究的兵法,研究兵法,很多是出其不意而戰勝他人,那麼這一個呢,你也不是永久的,所以孫武子呢,他在五百年後投胎為孫臏,鬼谷子把這一個兵法,交給孫武子,孫武子拿了,下山要去找到功名利祿,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到最後,自己才被龐涓把腳斬斷了,足斬斷了,才有今天的皮鞋,裝瘋賣傻,吃屎喝尿,這個才把命找回來,這個裏面都有很深的禪意呢!所以你用武的,不可能永遠是,找到自己的心安,用武的,那個是短暫的,所以用武用兵法,沒有辦法解決人類的問題,你用文就是教育,教育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啊!所以我們這一節呢,要來講解,祈安消災法會的另一個境界,希望各位能夠了解以後,我們心必定能夠心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鬼谷子的智慧,孫武子的也是智慧,所以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的教義,那各有不同,佛陀的心靈生死的教義,就佛法,孫武子,孫武的教義是兵法,所以叫作兵聖,鬼谷子的智慧,無字天書,是為智聖,無字天書就是易經,八卦。易經,先天易經與後天易經,先天易、後天易,先天為體,是空界靈性的本源,後天易—就是娑婆世間,我們人的行為、一言一行,運行於我們世間的,為後天易,先天易呢,是智聖,後天易呢,是兵聖,後天易—我用什麼方式、什麼招式,槍怎麼玩法,刀怎麼用法,來打敗對方,但是接著下來,你打死別人,換人家把我打死了,所以後天是無常的,沒有永久存在的是後天八卦、三元九運,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諸法無常,世事無常—是為後天的易經。

所以我們研究心法的,我一直鼓勵大家,要回歸到,內在心靈世界的空性,般若大智,這個就是先天易經—先天易,先天八卦,伏羲氏,無極的時候,空界無極,每個人累積所潛藏的本能,和智慧,也叫作慧命,智慧的生命,是永恆存在於宇宙虛空,那個是永恆的,後天是無常的,所以我們的法門,先天後天合而為一,先後天合而為一,就是我們的生和命,就是生命共同體,生和命共同體。

生是後天的,命是先天的,先天的命,配合後天的生,後天的生就是要有智慧,那麼我們後天的智慧,我們體驗了以後,很自然會轉入我們的識田,第八個識田裏面去,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命,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現在坊間娑婆世間,很多去學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很多企業家政治家,他的命非常不好,一般的算命非常不好,但是他大成就,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這應該了解的,命由我主,命由自己來作主,就因緣果報,行善積德嘛!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當一個人行功立德以後,你的運絕對是平安幸福,又快樂的,到最後來,相,無相可論,喂,你看我的臉相像誰啊!有的像狐狸啊!有的像老虎啊!醜八怪,也很多啊!你只重視外面,這個表面的軀殼,心沒有去重視,所以,相,無相可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的,時時產生法喜,我們學道、學易,而了解自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那前天我在孫武學院,穹窿山,那孫武子寫了一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大家的解,各有不同,我的禪解,知己—知道自己的德行、知道自己的果報、知道自己的因緣,知己,知道自己有沒有智慧、知道自己有沒有修、有沒有德、有沒有道,知己嘛!知彼—知道這一件事情不是人,也不是敵人,真正的敵人是自己妄念,自己的妄念才是敵人,了解事情的因緣果報,了解事情的它的來由,該為與不該為,百戰百勝嘛!那就要有智慧嘛!有沒有修行,你才能勝利啊!不然你怎麼樣勝利呢?怎麼樣勝呢?

所以,各人對於一件事情的禪解,是不同的,對於一件事情的看法,也有各自不同的解讀,這個都是有為法,世間上的幻境而已,那麼我們怎麼樣,找到一個永恆不變的,就是要修道,學易經,了解易,了解大道,所以我一直鼓勵,現在在講金剛經,你們一定要多來共修金剛經,才能知道我們自己的本性,和自己的因緣果報嘛!你要來祈安、祈求安心,一定要多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安心而後心安,才能消災、消除災厄,以法會友。

所以我們每年,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都舉辦了水陸大法會,大法會的整個的過程,是需要人力、物力,還有法力,才能夠辦好一場,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安消災,否則的話,我們很多十方大眾們,也不了解如何以法會友,所以我們只有仰仗佛力,來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本性,我們才能夠共同邁向,消災心安平安的未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每個宗教有每一個宗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祈安消災法會,當然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沿用著道家聖人,所留下來的心法,佛家、聖人,所傳下來的心法、法儀啊!所以我們每年,在三月二十六日,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的當下,仰仗天威,因為每一位諸佛菩薩,祂的成就,必定有大願,共同的大願,就是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為人類消災解厄,讓人類能夠在世間上,過得心安的境界。有一天世間業報盡的時候,或是天數盡的時候,我們可以心安地回歸到,我們空界,先天八卦,八方、上下,共十方,自己的都天、都地,是淨土回去,回歸本源,本宗呢!我們每年的水陸法會,要大家誦經以外呢,那水陸法會所要準備的,整個的一些小小小細節,提供給各位了解。

首先,我們很多寺廟,都會結了很多的宮燈,莊嚴法界的光明—宮燈,你看到我們仙佛寺—後山,現在呢,在過年前,掛了七十二天師,七十二天師呢,就是,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祖,祂有七十二天師,七十二天師呢,來加持灌頂軒轅黃帝,祂才能創造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悠悠歲月,沒有被滅掉。馬雅文化,同樣那個時間起來,結果極早滅掉了,世界四大文明古國的文化,只有中華民族的文化,是永恆屹立於世間,不敗的,其他文化都消失了,但是呢,在去年、前年很多的各界的,什麼什麼學家、什麼學家,一直說馬雅文化推測、預測,地球於二○一二年會滅掉,地球會沉下去,會沉下去啦,會沉下去。

所以一些心不定的,沒有智慧的各界學者,或是自私自利的人啊!嘿,很好玩呢,他說,師父啊!地球會沉下去,我想移民,我說要移去哪裏,他要移民到美國去,我說去移那裏幹什麼,對啊!地球會沉下去啊!我移到美國啊!美國是不是在地球裏面,你們有沒有想到,美國也是地球的一部分嘛!這個地球整個沉下去了,你要移民去哪裏死啊!沒有地方去啊!你移到那裏還是沒有了嘛!

所以那個什麼文化,啊!胡說八道,什麼地球會沉下去,那我們應該要有智慧嘛!結果我們沒有智慧啊!呵,拼命要移民了,除非你移到太空去,移到太空去呢,那邊沒有親戚,沒有朋友,你要吃什麼,不可能嘛!所以啊!我們要有智慧啊!那我們水陸法會,今年水陸法會,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供養七十二天師,七十二天師,是黃帝軒轅黃帝祂的,也就當時的天師、國師,人類的導師。

一個時代,有一位天師降凡塵的時候,就已經不得了了,在軒轅黃帝的時候,有七十二天師,那麼當下呢,在我們九十六年,九十五年的時候,臭氧層破洞,本宗肩負著、承擔著,補臭氧層破洞修行的法儀啊!結果我們五月五號開始升壇,要求鼓勵所有賢士同修,共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佛說阿彌陀經二十萬部,仰仗天威,仰仗天德,大家共同一心,以戊己,戊己土,戊己都是十,戊是陽土與陰土合起來,為石頭,所以才有女媧娘娘,九天玄女補天的事情—後天八卦。後天八卦呢,是九宮,中間戊己土,先天八卦,中空,空性,那麼後天八卦,九宮的運行,法輪常轉,所以本宗,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智聖,祂的智慧,我帶領著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從五月五號到七月二十四號,端午節開始,到七月二十四號開南天,二十六週年的當下,圓滿的第二天,臭氧層的破洞,補了百分之三十,所以臭氧層的危機,自此開始就沒有了,那麼這個就是修行。

所以人類在世間上,一直戰爭,各種方式來戰爭,奪取名與利,並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鬼谷仙師,鬼谷仙師和孫武子,兩位師徒,共同合起來,一個一文一武的心,叫天德之心,叫作天心,把臭氧層洞補滿了,現在地球危機才免於災難,這個也是修行呢,也是妙法啦!所以,這麼多的過程裏面,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法界能夠光明,所以本宗九十五年開始,九十五年啦,九十五年開始呢,修法,恭請七十二天師降凡塵,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於今年一百年的當下,七十二天師,光降娑婆世界道場,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每一年的水陸法會,非常殊勝與莊嚴,那麼在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會法界,天人聖神諸佛菩薩諸靈,那我們人間界,我們有各種方式,除了誦經以外,以經、懺—上乘妙法,我們一心虔誠的恭誦諸經,以經的法音回向法界,這個是一個方法,基本的法會的基本妙法,接下來,就是要用宮燈,燈是光明,你看很多寺廟,每一次有什麼法會的時候,就張燈結綵,張燈的意義,就是普照著、莊嚴著道場,和莊嚴法界,我們眼睛看的是一個光明,但是在我們眼睛,轉入腦海意識田裏面,然後回向給十法界,聖神諸靈,諸功德無量。

所以本宗啊!本聖教,在去年立教以後,七十二天師,光降地球,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消災化劫啊!所以今年,我們還是水陸法會到了,接受各界的供養,我們要供養宮燈,供養宮燈是莊嚴法界的光明,宮燈在,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全山圍繞著,本來我計畫多少燈就好,後來想一想呢,讓道場更加的光明,而且呢,接受我們同修們,你們可以報名,為家人的平安祈福,七十二天師。那你們供養,報名,可以到各分寺道場去報名,然後報回來總本山,宮燈呢,上面寫了就祈求某某天師,有都天天師,都地天師,火澤天師,天水天師,因為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方的天師,再加上都天都地八卦,就七十二嘛,七十二天師,不是七十二地煞,地煞是地獄界的事情,天師,是法界光明界的,所以有七十二天師。

我們今年水陸法會,也是從頭開始,是因為民國一百年,過去十二年圓滿了,今年第十三年,所以老祖師尊開示,允許我們大家,供養滿山的宮燈,來供養七十二天師,供養法界的光明,共祈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世界的和平,去年的天坑地洞,補天,補地的地洞,我們是奉請七十二天師,光降我們的道場,護持,加持灌頂,結果,天坑地洞,過去三四年的,就有一千四百五十幾個洞,結果去年到現在來,只有一個洞,接下來會漸漸地少了,七十二天師的慈悲偉大,臭氧層的補天,補臭氧層,也是七十二天師聖靈的慈悲,協助本宗把臭氧層補滿了,現在才免於地球聖嬰的危機,地洞,天坑地洞也是一樣。所以我們感恩七十二天師,加持灌頂,圓滿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唯心賢士的本願,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本願啊!所以我們宮燈的道理,你們要的話,可以到辦公室去登記,數量,再增加一點點。

再來,打齋,每次法會打齋,供養法界諸靈,普桌,普桌,法界諸靈很多無祠孤魂,男女孤魂,餓著沒有吃,那必須要仰仗大法會,水陸法會,或者是做清醮,我們打齋,供養普桌,一個人力量不夠沒有關係,兩個三個合在一起,也可以供養啊!心到為重要啊!所以打齋呢,除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以外,就是供養法界一切眾生,來時飢去時飽,我們水陸法會七天,頭尾八天,七天就有五壇的燄口壇,瑜伽燄口,施食供養,這是非常非常莊嚴的。

所以我歡迎各位,你們要為自己的家人,祈安消災的時候,你們可以參與供養,你們要五穀豐登的時候,你們可以參加供養打齋,供養齋食普桌,仰仗佛力天威,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持灌頂,給各位五穀豐登,生活能夠安定無虞。再來呢就是金紙,照耀法界的明燈,金紙,有的人說,哎呀!是什麼教啦、什麼教啦,不管你什麼教,古例不滅,古例不滅新例不設,古例能夠流傳幾千年,有它的道理存在,所以金紙呢,我們是回向給列祖列宗,法界的多生父母,他們有一個光明的方向,所以照耀我們靈魂界的心田,照耀我們祖先的,還有法界眾生的心田,一片光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每次法會,無論到任何一個道場,都有接受各界設蓮位,蓮位的項目,第一、超度祖先的;第二、個人冤親債主、無緣住世嬰靈、地基主,或是我們家人,剛往生一年以內的個人蓮位,若是我們嫁出來的女兒,你只能超度我們的親生父母,那個用報恩人,女兒和女婿,可以超度,至於呢,我們嫁出來的女兒的祖先,父母以上的祖先,我們就不必,因為父母養育之恩,我們要超度。

那再來,超度的我們住家附近,或是哪裏不平安的,你們可以為他們設超度的蓮位,地基主、住家地基主、工廠地基主,這個蓮位等等…,那就是蓮位,蓮位,蓮位呢,供養諸靈的蓮座,聽經聞法,像水陸法會,若是我們身為子女的,你設我們祖先的靈位,或是各地無祠男女孤魂,常常發生事故的地方,等等的蓮位,那就是給他們有一個座位,不然他們就要歸入寒林所。

寒林所—就是沒有子女來供養的,他們只有在寒林所,大眾緊急集合營而已,每次法會看到寒林所諸靈,心裏覺得很可憐,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蓮位呢,我們身為人家子女的,你們可以供養這個蓮位,給他們來聽經聞法,加持灌頂,祖先祖靈越安,子女越平安、越光明。

再來就義工,三業布施,身、口、意三業布施法界,各位你們做義工,當然很辛苦,水陸法會晚上、白天都要有,每一壇都有兩位以上,在這裏護壇,還有端菜啦!打掃啦!供養這個法師,招待法師,服務法師,還有服務所有我們大眾,來報名的的義工,還有普桌,我們每年的普桌,一普桌呢,就幾千桌,所以由陳同修,他帶領著十八位,十八羅漢同修,一起無怨無悔的奉獻,這個都是義工,都功德無量,義工所服務的,不是你個人,而是服務著天人法界。

所以義工呢,我希望我們本宗的同修們,你們做義工呢,能做的,但是不影響你們的家庭生活,不影響你們的工作崗位,有時間就盡量做義工,向各分寺道場報名,那我們再安排,各位義工的位置,所以做義工的功德,就無畏的布施,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不怕辛苦,不怕人家說的布施,功德非常地大,這是法會的義工。

再來淨身,各位,淨身呢,很多人呢,我們在參加法會以後,有的身體很不舒服,但是在參加本宗水陸法會後,已經大師們為各位淨身了,你們放心,你們大可不必煩惱,那麼,我們來這裏參加法會,就是用佛法來淨身,加持灌頂各位的,佛身,顯現,法身,清澈,色身的報身呢,平安。

所以參加水陸法會,你們有的參加,報名祖先等等蓮位,我一再要求大家一定要來拜,來拜呢,點香,向你們的蓮位上的諸靈,來跟他們供養,表達心連心啊!法界蒙薰,這個也是上乘的淨身哪,而且我們參加法會諸壇,這個法儀,跟著拜懺、誦經、念佛等等,在內壇也一樣,要進入內壇,一定要用大悲水先淨身,你才進入內壇,先消災,先為各位加持灌頂,仰仗佛力加持灌頂,心開意解,度一切苦厄啊!

這個是法會的淨身法儀,那麼平常呢,這個淨身呢,我們老祖傳了七寶的淨身法,七寶,七寶呢,自從我們公布以後,好多身體不平安,出去有沖煞、陰邪等等,結果呢,藥吃不好,身體不好怎麼樣,要等到我水陸法會來淨身,又要一段時間,所以老祖也傳了七寶,各位請回家,可以自己先淨身,各分寺道場都有,我們那麼多的分寺道場,都有準備。

十方善信大德,若是你們發覺,身體上有所不適的時候,你們可以自己占卦、卜卦,官鬼爻動來剋,一定有陰邪,兄弟爻動來剋的時候,一定也有陰邪,或是吃東西吃壞了,呈蛇白虎動,勾陳動,來剋世爻的時候,也就是說,你有沖到孤魂遊靈,凶神惡煞,那你的身體會不好,那我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到我們本宗,全臺灣全國各地分寺道場,去請七寶,依法來淨身,自己淨身,淨其身,讓自己的身心平安健康,那我們的人生,就有幸福光明可言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祝福各位闔家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