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37
唯心天下事33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呢,我們繼續上課,上課也是天下事,家裡的平安也天下事,地方的平安也是天下事,那如何能夠達到平安與和諧,這是人生的課題,也是世間,我們從不同世界來到地球上,會集在一起,共同所應該遵守,而且要發出大悲願,的人生課題。

所以今天呢,我們在這裡,唯心天下事,我們講合境平安,合境平安,合境平安,談是談,但是何其容易呢,真的不容易啊!曾經在我很小的時候嘛,在我小時候,聽到我爸爸、前輩他們講,在我們南投中寮鄉八仙村,八仙呢,不錯,我還很幸運呢,出生在八仙村呢,八仙啦,那有一位我們的祖師,祖師呢,就蔭林,祂的修行過程我不清楚,但是祂成道以後,祂降靈在我們中寮的八仙村,一間廟,蓋一間廟了。

在當時呢,我們八仙村附近很不平安,每到傍晚的時候,若是衣服,不趕快太陽下山的時候,收起來,衣服上面就蓋一個紅紅的印,這個印到底是誰蓋的,那麼一穿上,問題就來,人呢,神魂顛倒,那就是有一些妖精鬼怪,化身、化為變為人,尤其呢,有這個女孩子,歐巴桑、女人的衣服,他最容易最喜歡把她衣服,太陽一下山的時候,他就把它,蓋了一個紅紅的印,是一個標示啊!

當這個人一穿了,晚上這個妖精,他就到這個家裡,侵擾著尤其是女人,侵擾,弄成整個鄉里,這個神魂顛倒,心不安,那就要安心了啦!要如何安心?只有仰仗神通力、神力,所以當時呢,就由八仙村,一個蔭林祖師,祂降乩了,乩身呢,就告訴大家,傍晚太陽下山以前,把衣服全部收起來,就不會有事。

但是這一位妖精呢,後來造成是騷擾地方,所以蔭林祖師爺,祂就降乩嘛,附在有修行人身上,乩童身上,說要抓妖精,就草螟精是螳螂精,晚上他變為一個很帥的男子,到處侵擾著女性,所以選擇日子,就開始要做一個大法會,那蔭林祖師祂是武神,不是文神,就開始用觀輦轎的方式,集合各村的人,就起這個神轎,起神轎呢,就開始,祂就看到屋頂上,有一隻草螟—螳螂,就說就是這一個螳螂精,化為人。

所以全村的人啊!匡匡匡匡,一直打,那個四個人那個神轎抬著,就一直追,這個螳螂到屋頂上,四個人照常跳到房子上,然後呢,跑又追、一直追,追了很久,追到沒有地方跑的時候,那個螳螂精,被這個蔭林祖師的很多護法,又把他圍,圍到這一個祖師的廟上,這個屋頂上,那時候呢,祖師爺馬上,依附在人的身上變一個乩身,那一個神轎,就把那一個螳螂壓著,那乩童,因為那時候是神附身的嘛,就把螳螂精抓起來,在廟前面,祖師爺前面,就起那個油鍋,油鍋呢,手一放下去呢,那時候這個螳螂精,變出一隻骨頭,人的骨頭,這個事情就了了。

所以神威顯赫,這個神威顯赫呢,以不同方式,祂在保護著,每一個地方的合境平安啊!所以這一個事實,也不是故事是過程,我爸爸告訴我,這一個蔭林祖師,祂的神威顯赫,等到我行道以後,才體會到,地方,每一個地方有神廟,有祂合境平安,鎮守當地,保護合境平安的無上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合境平安啊,不是口號,它的真實義,就是我們歷代聖人,他們發大心,發大願在修行以後,各自依本願,降凡塵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蓋廟,建廟,建道場,或者天主堂,等等呢,在那裡鎮守當地人民的平安,守護著大家的平安。

各位不要小看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它是以不同的方式,在當地,藉由神父牧師祈禱禱告,上帝天神共同來守護著,當地合境的平安,與守護著地球各地的平安,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批評任何一個寺廟,或是宮廟,甚至土地公,這個都我們要注意的,尤其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絕對不能去批評,任何一個宗教,任何一個教派,每一個教派,有祂的天命,因應不同的人事、人民,眾生、大眾的安危。

所以很多祖師,修道成就的,都發大願,發大願呢,要在各地,來守護著地方的平安,所以台灣呢,萬教齊發,各種廟都有,教堂也很多,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福報,因為台灣人民是非常地虔誠,而且很慈悲,所以天神都喜歡降在台灣,守護著台灣啊!

關於眾神,祂們會在地方,某某地方某某區,在這裡藉著因緣蓋宮廟,大廟小廟的都一樣,祂的功德都是,鎮守當地的平安與禍福,各有天命,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遇到廟的時候,你合掌跟祂行個禮,你不要,嗯!哪有什麼,不要這樣,啊!我是信什麼教的,這是外道,你是怎麼樣,哎喲!只有說自己好,甚至有人,我是修什麼道的、什麼教的,土地公,你瞧不起祂,我告訴各位,你們若是能夠修到像土地公,我向你叩拜,土地公祂的功德多大呢!

孤魂遊靈由祂來照顧著;魑魅魍魎、抱壁鬼,也是由祂來守護著;白虎星,勾陳、呈蛇,陰邪星,也由土地公來鎮守、守護著;田野,五穀的豐登,守護者是土地公,祂的偉大,沒有人能夠與其相比;家家戶戶小孩子不乖了,祂也在守護著,所以土地公很忙耶,祂沒有時間捻鬍子耶。有一次呢,我在靜靜下來看土地公,祂要捻鬍子,看到眾生又去求,趕快又下來,呵!又很忙,我說土地公,你的鬍子打結呢,祂說我沒有時間把它撥直啦,你看祂多忙呢!

所以各位,土地公的慈悲,土地公的功德,我們任何人也趕不上,三更半夜,我們在睡覺呼呼大睡,祂還要幫我們巡田水耶,我們開工廠,找不到員工,大家拼命地求土地公,拜託!幫幫忙啦,我沒有員工不行,祂還要去人力銀行,幫你調派耶,工廠的員工,工作懶散,拜託土地公啊!拿你的柺杖,把這個員工屁股敲一敲,他會比較認真啦!所以大神不好做,小神更難做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尊敬一切神,不管什麼神都要尊敬,講個小笑話啦,我民國七十四年,差不多七十五年之間,有一位菩薩呢,她在梅山開一家客棧,開一家客棧呢,她就拜了一尊神,一尊神呢,咦!一看,沒人拜豬八戒,只有她在拜豬八戒,我說:黃太太啊,你們怎麼有拜豬八戒?喔!豬八戒喔,這個有我們的道理,我們拜豬八戒生意很好,有一段時間,人家叫我們說不能拜豬八戒,生意就不好了。

那我悟了,除八戒,豬八戒、除去八戒,八正道的反面,正見,就是邪見的反面嘛,除去邪見,正思維—的反面是邪思,正語—的反面就是綺語、訛語,正業—的反面就是不務正業,那麼正念—就是慈悲,反面—不慈悲,正命—知己,知道自己的功德,要行功立德,反面的,就是不行好事,貪、瞋、癡,正精進—就是孝道,絕對不能忤逆父母、不孝,再接下來呢,正禪定的反面—心浮氣躁,我說喔!那你拜豬八戒,那原來你有修道,從反面去悟,結果廣結善緣,生意好得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天下的事情,千奇百怪,天下的事情,無奇不有,那麼天下的事情,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等等呢!十二因緣法,都在天下之間,我們每個人有因緣,降生在地球世間上,各自修行,各自了本願,守護著家庭,守護著事業,以外呢,最重要我們還是要修行,體驗人生,知一切法,若是你悟到萬法的時候,你就能成就,成聖、成賢了啦!

剛才跟各位說的那一位客棧,拜的豬八戒,他們的很多朋友說,哎呀!豬八戒是貪瞋癡,她說我不要貪瞋癡,就好了嘛,她隨時警惕自己,結果她也在修行啊!那麼豬八戒,祂也在守護著這一個家,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修成正果以後,依照天命,會在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人呢,為祂蓋個廟,小廟也好,大廟也好,都是在鎮守當地,能夠合境平安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那時候只有八歲嘛,還沒讀國小,我九歲才讀書,我們村子啊,我是我們那個巷,八仙村那一條河呢,常常有人,會那裡無意中就溺斃,所以玄天上帝啊,松柏坑,還有在我們的廣興村,玄天上帝廟的玄天上帝,很慈悲,那麼我們村子裡面,去求玄天上帝,來掃這個溪,就擇一個日子,那就還是用神轎,還有法師,一起在我們村子那個,整條的河,掃,這個靈,要把他關在義民爺廟。

你們若是到我家,半路上前面,還有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左手有一棵茄苳樹,很大棵的樹下,有一個義民爺廟,所以玄天上帝,祂就把這個孤魂遊靈,把他趕到義民爺廟,就把他在那裏關起來,關起來以後,就要回到我家,回家了,半路上突然神轎,那個聲音,躐躐躐躐的聲音又來了,我們二三十個人,要把那個神轎押回我家裡,押不回去,後來掉頭一直走,跑到廣興村,玄天上帝廟那裡,在那邊繞了一大圈,後來,繞到後面的田,田呢,駁坎插的很高,四個人,那個時候八月中秋,這一個呢,四個人抬著這個神轎,那個有二樓高,四個人像那個飛石就飛下去,噗一下到田裡面。

我們以為摔死了,那我就又下去,那一個又跑,那個四個抬神轎的,自己不覺得,草上飛,又飛到一個樹下,在那邊點了一個土地公廟,說土地公要在那邊,守護著村子的平安,所以要玄天上帝,為祂點個廟地,要在那裡鎮守合境平安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不要隨便瞧不起,任何一個大廟小廟,不要瞧不起任何一個宗教,任何一個宗教有它的天命,任何一個神聖,祂有祂的功德力、威德力,神威顯赫,守護著台灣,所以台灣這麼地平安,台灣各地這麼地和諧,歸功於台灣各地都有建宮廟,一個宮廟,很多人很感嘆地說,地方有一個宮廟,勝過一個派出所,事實上派出所也很重要,但是這一個宮廟,它的功德大如天,闊如大海,山河大地,都這一個宮廟的功德,無所不普被。

所以宮廟的功德,宮廟的神聖,就是和我們當地人民,有這一個很深的緣分,也是各位在天上世界,都是一個家,過去生也都是一個家,那麼當時修最好的,此時此刻呢,祂們就降凡塵,在各地啟建宮廟,受人祭拜,加持灌頂,家家戶戶的平安啊!所以各位啊,我們經過宮廟的時候,你一定要合掌,合掌,這一個大拇指是代表我的心,四個,八方,合起來是代表是八方,再合起來是十方,十方禮敬十方眾神。

那麼我們的心就很大嘛,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像一般的宗教這樣,瞧不起一般的宮廟,我們會學習,要學習宮廟的神,不管大神、中神、小神,祂的功德都是齊天的啦!我們不要因為,哇!我是修的什麼正道,你們修的什麼鬼道,我告訴各位,這樣想法的是胡說八道,這個很可憐的人呢,所以,你不會恭敬所有一切眾生,不會尊敬所有宮廟,大神小神的時候,我告訴各位,你會修成就、修成正果,我就不相信,因為貢高我慢嘛,貢高我慢一無是處啊!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同修們,記住,學習尊敬他人,不管什麼廟,你還是要跟它尊敬,義民爺廟,你同樣也要尊敬,土地公廟,無祠孤魂的廟,你合掌一下,對你的人格不會損失,反而,你能夠表達你有修行的時候,因為你的合掌恭敬,而超度了,當地轄內無祠男女孤魂,保佑合境平安,那麼你當下也是神的化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是要成就各位賢士同修,成就各位成聖成賢,成佛是要靠自己修行,我們本宗,謹遵王禪老祖師尊開示,養賢蓄才,賢士是我們的,我們的名號,我們的學位與果位,那麼各位現在都賢士了,各位自己要珍惜自己,你一定要有始有終,你不成佛,最起碼也有土地公位置,可以坐,為什麼呢?土地公不錯耶,每天有雞腿可吃呢,還有雞啊!鵝肉啦!水果啦!什麼樣都有,人家來拜,很虔誠耶,而且你也保佑了,家家戶戶的平安,那是功德無量耶,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所以各位,本宗門養賢蓄才,那麼各位在修行的過程之中,我要各位誦經啊,你們在的任何一個地方,誦經,當地可以保平安,所以我們在去年,庚寅年,成立了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各地支會長總共現在有,兩千六百多的支會長,每一個支會長的家,先生,你們家就是一個小宮廟耶,你們當下,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就是王禪老祖廟,王禪廟,你誦天德經,你家裡當下就是天公廟,你誦土地公經,你當下就是土地公廟,你誦財神經,你當下,支會長的家,你就是財神廟耶,你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你當下你的支會你的家,就是觀音廟啊!

喔!所以各位啊!老祖師尊給我們好機會,好因緣,測驗我們很多賢士同修,對宗門信心是如何,所以我們現在,有將近一萬個賢士同修,家裡發願成就參與支會長的,還不到三千位,可見呢,我們還沒有悟到,支會長的功德,所以老祖師尊,稟報玉皇大帝,慈允,特准我們成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支會長。

在大家呢,有緣的家中,有信心的家中們,成立支會,你們在家裡,懸掛著雙龍這個哈達,而且送了各位,頒給各位九龍法杖,這個已經冊封各位的家,就是你們附近一個小廟,但是小廟,小是小,飛空過往的神聖到這裡,務必要下來,到你家裡巡視一下,來禮敬,這一位主人,發這個大悲願、慈悲心,但是你們不要把它當成,掛成好看的喔,你們要修行,這個是幫助各位成就的法源啊!那麼你們支會長,在家裡供奉著九龍法杖,還有供奉著天德巾,天德哈達光明巾,也是王禪廟的這個化身,也是天公廟的化身嘛,是這一個功德啊!所以你們在你們家裡附近,你們可以冷靜去檢討一下,省思一下,是不是你們家裡支會長,頒了支會長在你們家,天德哈達光明巾掛上了,聘書掛上了,還有九龍法杖頒了,你們周圍左鄰右舍,有較平安嗎?

若是沒有平安,還沒有改善,你們就是誦經不夠,修行得不夠,所以各位啊!你們不要以為,師父給你們這個支會長,你們就要為師父,每個月要招多少會員怎麼樣,沒有你們這一些會員,我也在過啊!你們有這些會員,我也在過啊!但是最重要的,各位,當下已經是唯心聖教,兩千八百多個小廟小道場,也是大廟大道場,共轉世界和平人間淨土的法輪。

所以我們易經,卜易裡面開示,兄弟爻、官鬼爻安寧的時候,地方少事,那麼日月沖剋,毀謗多招,就是說當你們家裡,支會長在你們家裡,你們供奉著天德哈達巾,等於供奉著王禪老祖,與玉皇大帝,聖神眾等在你家,那麼地方一定事會比較少,若是官鬼爻,卦中官鬼爻動了,兄弟爻動了,那麼地方事就多了啦!所以各位啊!易經要用易,我們不是只有讀易而已,我們要用易。

所以希望各位,你們擔任支會長了,你們應該好好珍惜,每天你們誦經,地方神祇、神明等,會進來你家裡禮拜,將你們所誦的經,轉施給轄內,合境平安啊!你們功德無量耶,所以各位啊!我們是修成聖成賢的法門,不是培養江湖術士招搖撞騙,然後,掉進地獄鬼道的法門,是培養各位成聖、成賢、成佛的法門,希望各位同修們要珍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用易,我們要卜易、研易、證易、弘易、行易,就是修道—要悟道、要證道、行道、和弘道,尤其呢,我們的法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啊!各位我們支會長同修們,你們最近你們就要開始,自己恭誦天德經,你們占卦、卜卦,你支會合境平安否?合境平安如何?合境,合境平安否?你們住區附近,比個喻,若是呢,這個是火澤睽卦,月令火來剋世爻,剋世爻,月來剋,人就不平安,人道,人事不平安,那麼,日辰來沖,來沖呢,就天,日辰來沖呢,表示多事之秋;月來剋,表示地方的人事也不安寧。

若是這裡有兄弟爻,兄弟爻,兄弟爻動了,就是多事,地方多事,總而言之,你占卜的時候,日子來剋,月來剋、來沖,表示毀謗多招,你們周圍環境、家家戶戶會不安寧,那若是兄弟爻動,地方會這個無意中的損財,兄弟爻是風災、破財、天災;官鬼爻動—人禍、天瘟那就多了,那怎麼辦?各位!你們誦經,仰仗天威,諸佛菩薩慈悲回向。

那麼我們三月二十一號開始,到二十九號,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法會,你們趕快向功德會總會報名,把住址,你們的支會,你占卜的什麼卦,祈求的什麼事項,我請我們功德會總會,和台中分會,各分寺道場、分會,我會設計一個表,給支會長來填,然後統一收起來,我們水陸法會,那麼多人的誦經功德,來仰仗佛力超度,和功德的轉施,這個也是我們宗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若是各位,我們還沒加入功德會為支會長的,你們也可以占卦,我這住家附近平安如何?若是碰到官鬼爻動,表示地方會有災難,碰到卦中兄弟爻動,表示地方會有天災來耗財,若是日辰來剋,表示地方的人,人事、官司、毀謗、多事之秋,若是月令來剋,剋世爻的時候,表示地方的人事不和,月令是人道嘛,不和,那你們就要趕快發大悲願,誦經超度,轉施回向,與仰仗天威和神佛之慈悲力,然後由功德會總會列表,於水陸法會,法師在誦經,為大眾祈福的時候,來稟報,奉送孤魂遊靈、煞神,仰仗天威諸佛菩薩慈光普照,化解干戈息戰爭。

所以這是我們宗門,舉辦水陸法會,其中一項的功德力,我也祈求老祖,今年的水陸法會,能夠接受,還沒參加支會長的同修們,能夠有機會報名,到現在還沒有消息,有的呢,已經為支會長了,你們就每天最好要好好誦經,因為你們家也是一個小廟了,也是一個大殿堂,所以各位啊!你們也是在守護著,地方的合境平安的功德啊!真是功德無量耶。

所以各位啊!本宗門,不是一般江湖術士,我們是在修成正果,祖德流芳,將功德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這個沒有用什麼法門,可以替代的,所以我也希望說,未來在地球上,我走到哪裡,有小廟大廟的時候,你們要出來,師父!你來了,我是第幾支會支會長,現在這裡,當某某宮什麼廟的主神,接受人家的供養,也不要煮飯,也不要炒菜,也不要種菜,也不要洗碗,多好呢,但是你不要忘了,師父!請進來受我們供養啊!這個就意思說,我們法門,是大家成聖成賢、成道成神的法門,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好好珍惜,這一生這一個珍貴的情和緣,和機緣、佛緣、道緣,不要隨意退道,祝福各位都能成就,保佑著各位住家的合境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