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40
唯心天下事34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七屆賢士同修,我們一起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情,真的千變萬化,天下的事,無奇不有,天下的事,有共業也有共享,所以天下的事情,你看開了,你會很快樂,你會認為天下很好玩,來到世間真好玩,那我們就要好好珍惜這一生,練習、學習,欣賞身邊周圍的人、事、物,尤其這個物,物體的物,包括山水,山河大地,宇宙虛空,一切萬法,都是我們所可以享受的,也是我們要把握的。

有如花,去年呢,我們在台北市辦了一場,台北市的世界花博,當然這個構想非常地好,讓我們大家有機會去欣賞花,欣賞一些創作者,他的思想意境,所以這一次在台北辦的花博,還算成功,也算很熱鬧,那麼有的人,欣賞的時候,高高興興進去了,愁眉苦臉回來了,那並不是花的不好,也不是設計得不好,而是排隊,在那邊排隊呢,等了老半天才買到票,但是進去了你看了,大失所望,就氣得半死出來了。

事實上,你沒有悟啊!你悟到的時候,任何一個景點,任何一個花藝等等,都有它存在的價值,所以我們要以物引悟嘛!不是看熱鬧,有的人進去呢,他出來,我說好不好,好美喔,花很多,但是人多,人穿的衣服比花還漂亮,他悟了,我說你真正是大徹大悟呢,他說不悟怎麼辦,你只有用心來轉境嘛,花沒有人頭啊!衣服穿得那麼漂亮,也有人頭呢,他會笑耶,有的愁眉苦臉都會有呢,一下雨了,哇!像落湯雞,但是大家難得說有機會,在那邊當落湯雞嘛!

花了幾百億的建設,我們到裏面去淋一下雨,有什麼關係,對不對,所以各位我們對世間的事情,你要去悟,你才會快樂,不然,我們永遠是一個,苦惱的人生啊!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任何時間,你都要用客觀的事情,來看待世間的緣生緣滅,緣起緣盡,這一個萬生萬物的示現嘛,有時候呢我到處去看了,大地的風水的時候,我喜歡看大地風水它的花。

若是這個區域,突然間長了很多花,一團在那邊,那裏就是有風水寶地了啦,它才會開花,其它不開,光開在那裏,穴就在那邊啦,大地都是草,突然間那裏,一個範圍都是花的時候,那個就是寶穴,寶地,看風水就是這樣看啦,江湖一點訣嘛,說破不值三個錢啊!江湖一點訣竅啦,講破了,沒有三分錢。

回想,我們在第一次,到絲路的時候,絲路呢在張掖,要翻過什麼什麼什麼地方,我也記不清楚了,山上,忽然間看到那裏,一個風水寶地很好,那我就帶著大家到上面去,那個風水寶地的龍穴啦,到那邊看,帶各位看穴,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穴的地方,原來穴在那邊就進去看了,地上都長了小小的紫色花,很漂亮,滿地,所以我就把它,告訴這個是寶地了嘛,大家在那邊坐了一下。

那剛好我們戴師姐,我們一團就去了,結果戴師姐呢,把那個小小的花,紫色的花摘起來,手拿著,在車子裏看了很漂亮,車子裏面,一面走,車子照走,一面欣賞,那好了他就交給老公,我們廖師兄,老公拿了,他花就垂下去了,奇怪怎麼這樣,又交給戴師姐,拿了又起來了,奇怪,臭男人就是臭男人,連花,連那個花也是討厭男人,但是小姐,車子上好多師兄師姐,師兄拿了,它就彎下來了,師姐拿了,它就很漂亮,又長起來了、豎起來,那個也是禪機呢!

就告訴說,男人的心,心是很清淨啦,頭腦比較不清淨,所以花拿了,它就謝下來,小姐,善女人都很慈悲的,拿了,花它又起來了,在車子上裏面玩,那麼多的花,很漂亮啊!好了,我們田師兄,副秘書長他出來在那邊,半路上有一個路邊小店,大家在那裏喝那個什麼,煉乳啊,什麼牛奶,酸奶,剛好他夫人廖師姐,她也是喝酸奶,喝了拉肚子直發抖,那個就是闡釋耶,告訴說水土不服啦,酸奶你可以喝,有的很健康,有的不能喝喔,酸奶我喝了也是拉肚子。

所以世間的事情,沒有完全誰對、誰不對,也沒有說,你可以,我才可以,或是你不可以,我也可以,這個世間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這個是法嘛!那你知道這個道理了,就佛家所說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薩嘛,就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就是說,我們在世間上一切的事情,因緣和合,因人而度、因人而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是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易,本來就是交換思考見地,交換立場,交換空間,交換利與害,是為易嘛,世間上的人,沒有絕對的,你對或是我錯,也沒有絕對我對、你就錯,各人不同的立場,所以明年選舉到了嘛,臺灣的總統選舉到了,大家現在卯足在較勁,看誰能執政,那麼我笑一笑,有人問我,我說哪一個,業報、業障大的話,他就要來當總統嘛,業障大才能當總統。

再來,他福報大,他才能夠將他的福分,福報、福分分享給全民呢,我說像我家裏只有五個人啊,我的福分,分給五個,家裏五個人,都喘吁吁了嘛,我哪有那麼大的福報,分享給兩千三百萬人呢,所以我永遠永遠永遠永遠的,不可能當總統嘛,因為我福報很小嘛,我只有投票的權利啊!那麼投出有福報的人,來領導臺灣,將中華文化道統發揚,然後道的統一,是道統嘛,兩岸朝向著中華文化道統,這個才是真正的統一啊,就道的統一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凡事,要從自己來檢討,來反省,我有多少的福報,我種了多少的福田,若是我們沒有這個福報,我們只能來讚歎他人,有的人說:哎呀!師父啊!現在你那麼多人,那麼多的同修學員,你來選好不好,我來選誰,我選家長是可以啦,因為我爸爸媽媽都往生了嘛,那我的家裏只有我最大,所以我選家長,一定百分之百當選嘛,其他就不可能了嘛!

那麼有人問說,哎呀,師父啊!你是站在哪一邊的,哪一邊,我站在和平這一邊啦,沒有站在戰爭的那一邊,所以有的人,哎呀,真的很,世間就很好玩呢,一個人的想法不同嘛,你的想法是這樣,我的想法是這樣,有的人說,哎呀!你不能吃爌肉喔,你吃爌肉喔,會高血壓喔、會短壽喔,碰到一位老阿公,他九十八歲,我若沒有吃爌肉,我早死翹翹了啦,你看他沒有吃爌肉,都吃肥的啦,活到九十八歲了,走路還很健康呢!

所以各位啊!世間的事情,法無定法啦,你不要光你的都對啦,好了,我們田秘書長田師兄,令尊呢,他爸爸以前一段時間頭暈嘛,暈得很嚴重啊,藥吃不好,去打球,那裏醫生就告訴他,田先生你呢,你頭會暈喔,吃爌肉就好了啦,大家是頭暈就不敢吃爌肉嘛,對不對,結果回去爌肉吃下去,說好了啦,所以法無定法嘛,你喜歡吃什麼你就吃什麼,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嘛!

有的修這個,有的修阿們的,有的修上帝的,有的修真的,有的修假的,修的什麼真,像我們西洋教的耶穌,再來一個真耶穌教會,很好玩喔,你是真的,其他那都是假的囉,你把上帝,說你的才是真,其他都是假的,那個不是很好玩嗎?那不是在遊戲人間嗎?在考驗眾生啊!所以各位,我們看待世間事情,你一定要非常非常地客觀,你才會快樂。

最近以來,我們臺灣,的前呂副總統秀蓮女士,看到我們臺灣農民,尤其在觀音地區,農民那麼多人,在種著這個蓮花,這個蓮花呢,一年四季都有,臺灣的農民非常厲害,研究得一年四季都有蓮花,不然蓮花只有開半季,就沒有了嘛,所以,她呢呂秀蓮女士,她就發願,一定要將臺灣花農們,讓大家生活安定,臺灣這一些花,蓮花,那麼好的技術又這麼美,又這麼的有精神,所以她就發願,一定要幫助農民,給他們,他們的愛,蓮花清淨、無染,這一個花呢,和這個禪機,以花供佛,以花供我們的祖先。

所以蓮花來供祖先,是最上乘的啦,我們念了一百遍,兩百遍、三百遍的佛,要供養我們的祖先的時候,當然很好,若是我們在祖先的座前,你供養蓮花,那麼再念,這個念經或念佛,那我們祖先,他們心眼裏面,看到了蓮花,就會憶起,回憶到,每個人都是從西方極樂世界,蓮池海裏面,坐著蓮台而來嘛!

那麼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祖先看到子女,沒有成就,煩惱得顛倒夢想,看到子女有成就了,又怕子女們,就再開始過著花花世界,這一個問題,所以我們的祖先、祖靈,又不安嘛,那怎麼辦?你用供養蓮花,荷花、蓮花,你供養在祖先的前面,我告訴各位,這個是供養祖先,以物引悟,超度祖先最好的花藝,並不是說其他的花不好,蓮花的內涵,就是我們心蓮嘛!

心的蓮花,蓮池海會佛、會菩薩,讓我們祖先們能夠在靈魂界,在祖先他們的座前,有蓮華,我們的祖先們,在靈魂意識界,以物引悟,坐上蓮台,就可以到極樂世界,來會友、會菩薩、會佛了啦!所以我鼓勵,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同修們,你們呢要祭拜祖先,初一、十五,你們可以用蓮花來供養,我們的列祖列宗先靈,或是供佛,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那麼我們用易經,來做為生活的指標為導師,你會發覺周圍身邊,都是你的導師,在我們修行的過程,好多人啊,他們在修行是要拜師,很多的師父來跟他加持灌頂,大家就有信心,但是身為一個人,你要灌頂那麼多人,那麼多弟子,確實很困難耶,現在我都不敢為各位同修,加持灌頂了啦!

因為我去年生了一場病,身體的電,裏面都耗電差不多快耗完了,咦,這也好耶,耗完了,可以體會,又回歸到原來,還沒有修行前的身體,究竟是有哪一個不同的差別,當我修行後,發覺身體都是卜派,就是我們一個食品,叫吃不厭,做不厭啦,那很好啊!那麼生病了以後,發覺奇怪,細胞能量就消失了,沒有電呢,要為人加持,平常一天加持了兩三百個人,還不累啊!現在加持了兩三個人,就很累了,順這個機會可以休息一下,也無妨。

所以各位對任何一件事情,你要用體驗的方式,來看待,你要轉境、要轉念,你不要被境轉、被念轉,你被境轉、被念轉,我們就凡夫,是眾生,是苦惱的啦!所以有時候,我們看待周圍身邊的事情,有的法呢,就告訴大家,你要看周圍環境,人事物花草木石等等,他們都是老師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我們在哪裏,都是可以遇到很多的明師,在為我們加持灌頂。

尤其你看到花,花在那邊很漂亮,它開著,嘴開開的,你看我美嗎,花它在那邊,讓我們用心來跟它會心,比喻我家,我家呢這一個公寓樓下,種了有一棵櫻花,紅色的櫻花,每年開了一個禮拜都謝掉了,今年我就把它試看看,有一天晚上回去了,花開了,我說蓮花公、蓮花婆啊!蓮花公、蓮花嬤啦!蓮花不是連回喔,蓮花公,我說櫻花公啊,櫻花嬤啊!你就多開一段時間嘛!我每天早上會來欣賞你的花,不要那麼快謝。

結果,今年我那一棵櫻花,樓下那個庭園裏面的櫻花,開了十五天還在開,所以花它也有心呢!你歡喜心,用心來會它的靈性,所以花也有靈性啊!若是花沒有靈性,為什麼太陽花,早上都向著太陽,一直轉、轉、轉、轉到傍晚,它就垂下來了,明天早上又上來,它又花又再轉,它也有靈性耶,所以剛才我講的,到絲路那一棵小小的花,女的、小姐、善女人,拿了花它就花開很漂亮,一下子換男人,不用一分鐘,馬上再垂下去,那花有沒有靈性,花也有靈性啊!

所以我們尊重,周圍一切的萬生萬物,它都是有靈性的時候,你會活得很快樂,所以今天這一節跟各位講解,蓮花來供佛,佛就是心,用心,蓮花來供養我們自己的心,當你看到花的時候,你要用歡喜的心來讚歎它,那我們現在仙佛寺,滿山都是花,以花供佛,每年都舉辦以花供佛,今年是兩百一十一塊錢,一年,你們到山上也不要買花去了,因為你們兩百一十一塊錢,兩個,兩張五個孩子的鈔票,已經供養了。

所以,你們看到山上的任何一個花,要用歡喜心啦,你們到街上去看到花,用歡喜心來感恩它,你的心可以跟它相會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們都是佛,若是你討厭你家的那朵花,我告訴你試看看,它很快就會謝了,你用兩盆花,你把它寫我愛你,愛這一朵花,這一盆花一定它開得比較久,另外寫我討厭你,這一朵花寫討厭你,很快它就自己知趣,自己會視主人的臉色,它很快就低下來了,那我回去好了,這是禪呢。

相對的,我們用花來做為生活,做為我們每個人修行的時候,你要去尊重,周圍的草、花、木、石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呢,所以我們唯心宗,萬法唯心嘛!心本來就是清淨,那我們用念頭,用念頭來轉你的境,你把每個人看得都很可愛,我告訴各位同修們,你們不要隨便看人的臉色,看臉色你會是痛苦的人生,有的人,他臉怎麼那麼,心不甘、情不願,不是很高興,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好像對我不好怎麼樣。

我說你那麼傻,你就看人的臉嘛!人的臉有喜怒哀樂嘛!你看人的心有一個光出來,用心看心嘛,你不要眼睛看眼睛,眼睛看臉,你是最痛苦的人生耶,因為臉,一個人在尿急的時候,臉色很難看呢,想要大便的時候,他也急得半死,你又話講不完,他那邊急著,用憋的、咬牙切齒,趕快想要去廁所,結果你,怎麼這樣啊!對我不禮貌,怎麼那個臉色,呵!你就對他,好,不跟你好了,我告訴你,人家屎在急啦,尿在急啦!你還怎麼樣在那裏。

所以我們隨便看人家臉色的,人是最可憐的,隨便看人家臉色的,喜怒哀樂的,人是最可憐的啦,所以這一個,也是我們易裏面,看用神,看用神,五行,酸甜苦辣澀,也是用神的五行,這個接下去,我們再繼續跟各位詳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七屆賢士同修,我們人長眼睛出來,就是觀的法門,耳朵聽的法門,聽音的法門,所以人人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哪位不是觀音薩的化身,請舉手,我相信你們當下,都是觀音菩薩,你聽到了,也是觀音,眼睛看到了,聽不到,也是觀音,所以人人是觀音,在觀音菩薩的畫像,唐朝的時候,觀音菩薩,就畫的是男眾的法相,有的朝代呢,就把觀音是慈悲嘛,畫為女眾的法相,無論男、無論女,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常常對人都很不客氣,瞧不起別人的人,要注意,很多人真的糊裏糊塗,對佛拜得這樣喔,觀音菩薩你人人拜喔,結果你眼睛看到了,這個沒有錢,不算什麼,這一個沒有地位,沒有什麼,這個講話聲音不好聽,沒有什麼,你只要拜觀音,所以拜觀音的法像,祂也不講話,任你去拜,那人就是,哇!這個菩薩是神佛啦!我有求於神佛,有求菩薩,事實上你周邊的人,才是真正的觀音菩薩化身啊!你們可以冷靜去想,你最討厭那個人,印象特別深,你們有沒有感覺,最喜歡的那一個,印象普通深,尤其呢,最討厭的人,印象會最深、特別深,為什麼,因為你有跟他,利與害的衝突也好,利與害相輔相成也好,這個都是從觀音法門而來啊!所以各位啊!你看到人,看到你的親人,你恨過去的人,過去的親朋好友,因為你沒有悟,你才要恨他們。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那時候民國七十六年,臺灣大家樂最盛行的時候,到處去請神明金身,請回來了,就認真求,結果啊,沒有簽到嘛,沒有中獎啊!他就把這個土地公的神像,或者王爺公的神像,頭剁斷,你都不保佑我中獎,這個人很糊塗耶,木頭刻的祂會保佑你,你會講話的,就沒有辦法保佑自己了,你叫一個木頭刻的,會保佑你喔,那不是很離譜嗎?

這個人就在西屯區,有一天呢,他把他的土地公,頭給剁掉了,丟在那個水溝裏面,有一天早上一個農民,他看到土地公的金身,被人頭斬掉,一定是簽大家樂的,他就把祂放在他的田邊,搭一個小小的小房子,沒有頭的土地公在那裏,用個香爐跟祂拜,很好玩,土地公好像是藉著人的因緣,一位精神有問題的,他在香爐上把它寫號碼,寫兩個字,那剛好一大早,有一位他專門在玩大家樂的,去拜拜,看到號碼,就趕快擦掉了,他就回來簽。

那一次呢,這一位簽到了,人再過來看了,就有數字,就簽了就簽到,中了幾十萬,哇!好高興喔,說他拜無頭土地公,無頭的土地公,那時候呢,兩次就開始名聲大噪了啦,土地公,無頭土地公真靈啊!那過了幾天他又去了,又那一個糊裏糊塗的人,好玩啦,又把它寫兩個號碼,兩個字,那一個又去了,每天去巡啦,他知道了,巡,又被他巡到,又再簽又讓他中了啦,呵!那一段時間喔,西屯那個田畔,好多簽大家樂的去拜祂,拜到沒有頭的一直拜喔!

那一個人,剁掉的那個人,很不甘願的,有頭,你不保佑,沒有頭,你就拼命保佑,他就回去,把他抱到他家裏回去了,結果那個人就找不到,無頭的土地公找不到了,那一位呢,把祂剁掉那一個回去呢,很懺悔認真拜,又沒有中獎,這個是什麼,人的愚癡嘛!人是求財啊!那麼我們的法門,用易經,你有沒有財運,不要貪嘛,自己卜卦啊!你卜卦要看用神,以財爻為用神啊!你占卜,我們求財,求財,求財看用神嘛,用神是財。

所以那時候,我還在台中五權五街,還沒有搬到仙佛寺,有一天有一位年輕人,醉醺醺的到五街來找我,他問我:老師啊!你幫我看看,我財運怎麼樣,我卦一占,卦中都無財耶,我說你都沒有財嘛!他才講出他的心聲,土地公頭把祂剁掉,結果人家簽都簽上了,他都沒有,我說命中無財嘛,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啊!所以這位先生,講了那一段他的經過給我聽,所以我鼓勵他要學易經,那時候我都還沒有教易經啊!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宗的弟子同修們,我們先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己,知道自己有沒有修行,知彼就是德行,我們德看夠不夠,你德行夠了,你做什麼事情就能順利,若是自己德行不夠,你絕對生意做不起來,就不要貪嘛!所以老祖傳了,易經的心法妙難聞給我們,我們要偏財,你可以當下卜卦,沒有財的話,你就不要勉強,不要一直占一直卜,沒有還是沒有啦!所以我們要修智慧嘛!我們要修這個上乘的妙法,心法,就是易經,所以我們易經修好了,你的人生,就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而沒有後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供養花,供養佛、供養祖先,有沒有益處,有沒有什麼功德力,我們可以用卦、易卦,像我們來供養蓮花,卦象的澤風大過,世爻亥水,然後官鬼爻來生,官鬼爻就是神、佛,那九五,九五官鬼爻就是家的神,家的佛,家的祖先,是來相生,讓我們有九五之智慧,讓我們生智慧,而且是酉金是西方,西方之佛,西方佛來相生,所以供養佛,西方的聖神佛菩薩,除了超度我們的祖先,以法會友,以物引悟。

以外呢,我們還會激發我們的自性,我們的靈性,我們識田的靈性,能夠開發我們的覺性,我們的祖先,可以仰仗佛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你們到處看到蓮花,你們就買回去供佛,一定有那個功德力,那麼不管蓮花,或是其他什麼花都是一樣的,有那個功德力啊!

我不知道有沒有跟各位講過,這一班,就以前我在五權五街,一個某某精神阿達阿達,隔壁住了一個大陸來的,退休老將軍,他很喜歡種花,某某早上很早起來了,他就刀子把他花剪起來,去供在某某他的家的祖先,都在那裏,那個老頭、老將軍呢,很生氣喔,到五權五街去跟我告狀說,某某這麼不懂事,我種的花都把它拿去,插在他祖先的前面,叫我跟他講。

我說你老人家,心裏我在想,頭腦在想啊!我說你,花就是要給神佛看嘛!你幹嘛這麼沒有肚量呢,好了,過了一段時間,隔壁那個老將軍,傍晚,八點多了的樣子,就去倒垃圾,在我們五街的旁邊,還有一條水溝那裏,垃圾一倒呢,垃圾下去了,老人家也跳下去了啦,跳到污泥的水溝下去,在那邊爬不起來在哀叫。剛好某某呢,他在家裏有廁所他不尿尿,他跑到那裏來尿尿,要尿尿呢,聽到有人在哀叫,在叫喊救命,他下去看,哎唷!隔壁的阿伯,阿公,就把他救起來了呢,不然他會死在水溝裏面,晚上了嘛,很晚了嘛,他救起來,那麼以後每天早上,那個老將軍起來,一定先花剪了,就插到某某他家的祖先前面,每天都這樣,某某不必插也不必剪了,這一個老將軍,來感恩他的祖先,雖然一個阿達阿達呢,還是救了他的命,如果精神很好的,他到處工作,這一下子,換這個老將軍
要死翹翹了嘛!

所以各位啊,法無定法啦,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無定法啦,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宗的弟子們,我們不要有分別心,不要說,啊,你有錢,我就特別巴結,你沒有錢就看你不起,也不要說,哎呀!你來布施了,我對你很好,布施過了,錢拿了,連看也不看就甩了,這在本宗門我最忌諱的,最不喜歡這一種的弟子,不要那麼現實嘛!那變成沒有開悟嘛!

所以各位啊!老祖師尊在觀察各位弟子,有各種現象在考驗各位喔!所以各位要注意、要小心,不要糊裏糊塗,我們修這個法,就安自己的心嘛!心不安,什麼事都免談,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要以寬廣的心,來對待他人,得饒人處且饒人,能包容的你就盡量包容,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快樂。

尤其當你不高興的時候,你趕快剪一朵花,或是到旁邊去看花,把你的煩惱放到花裏面,那當你的煩惱來的時候,你就看花、欣賞花,欣賞任何一個物體,或者趕快,茶一杯喝下去,但是注意,農藥不要喝,那就好了,你會很快樂啦,這個什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正等正覺,平等的去悟,這是我的經驗。

我也不是涵養很好的人,我也有喜怒哀樂的時刻,當我心裏很不高興,以前我會生氣,後來突然間有一天,我想了,哎呀!喝一杯水,奇怪!火冒三丈的事情,馬上就把它降伏下來,叫水火既濟,就產生智慧了嘛,所以各位啊!身邊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們的老師,尤其花,尤其蓮花,蓮花的智慧,蓮花的妙法,蓮花的禪境,是我們每個人,由眼睛轉入頭腦識田,然後傳進、傳入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心田裏面,有一尊佛陀,就唵嘛呢唄咪吽,那麼裏面就有一尊佛陀,喔!我心中的佛陀啊!就唵嘛呢唄咪吽。

我心中的佛陀啊!心中的佛陀,端坐在心中蓮海的這尊佛陀,就是我本來的自己嘛!那我們為什麼不悟,在那邊一直氣他人,氣得半死,人家在睡覺,呼呼大睡了,你還在氣,氣到三更半夜還沒有氣完,早上起來還在氣,人家在睡覺,又去賺錢了,你在那裏有沒有解決事情,所以各位啊,就是要悟,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現在生起的煩惱也好,此生不悟今生度,你這個不超度的話,不跨越的話,更待何時度此生呢,你現在不開悟不覺的話,你什麼時候,才能夠解決你的煩惱呢?唯願各位同修,好好修身養性以外,還要悟、悟、悟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