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42
唯心天下事34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第十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下午我們繼續上課,但是下午我們的課程,我們要探討地靈人傑,和地零,這都是天下事,地零人賊,沒有好地理的時候,出的人呢,奇奇怪怪的人很多,變成社會的亂象,你說他不好嗎?他也自己莫名其妙,沒有辦法克服自己,手腳不乾淨,然後呢,他所表達出來的行為,會氣得半死。

那前天,我到我們彰化彰濱工業區,我們的師兄工廠那裡,去看他的工廠,他工廠是經營得還不錯,但是呢,他的工廠的外門外,大柱子,對面剛好一個工廠,結果呢,上面呢,就剛好他蓋了一個尖尖的,就探頭星—賊星,賊星,所以那一段時間他工廠,東西常常丟掉,常常不見了,員工呢很慈悲,就怕他要運輸費很多,所以私下帶出去,帶了很多,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員工拿回去有沒有用,也沒有用啊!也放著啊!那麼東西東掉西掉的。

後來注意看了,前面這一棟房子呢,也是大家朋友們嘛!說拜託你,你能不能把這個圍起來,烤漆板蓋起來,圍起來以後,就沒有再掉東西了啦,所以我們這位林師兄,也是我們的董事,師父,奇怪,這個好靈喔!原來好好,他後面就蓋了三個太子樓,太子樓啊,尖尖的那一個起來了,小偷就來了,那是地零人賊,沒有好地理,地是零的,出的人像賊似的,地零人賊,這個例子很多。

好久以前,我還在台中還沒有搬來,在彰化,刑警隊的隊長,他家住在台中,但是他家裡呢,小偷常常進入他家裡,都從後面進去了,這個刑警隊長的夫人,是我們的師姐啊!她說:師父,奇怪,那個小偷進來,竟然把我老公的帽子,放在地下,他用腳把它踩起來,腳印還把它踩在上面,帽子上面,你看這個挑戰大不大,呵!氣得快要發飆,這麼大膽,照常大膽。

問題在哪裡?就是我們台中市向上路,這裡呢,一棟一棟一棟一棟的,對面也是一棟,結果前面呢,剛好有一棟這樣來,他在這裡向出去,就賊星探頭星嘛!賊星,所以後面剛好人家的房子,這邊空地,這邊再蓋起來,那小偷朋友,他就從後面跳進來,這後面又是壁刀,前面是什麼,又是火星,這個木星,木生火,火來剋金,木生火,火剋金,惹到夠了啦,後來那一些小偷抓到後,他說你為什麼這樣,我不曉得,我看你家特別喜歡進來。

他說你隔壁怎麼不進去,那個小偷問他,你心怎麼那麼壞,你要我偷別人,不要偷你喔,他說你是警察耶,呵!你心這麼壞,反而被訓一頓,後來我說:你趕快,門上掛鏡子,每一樓都安鏡子,後面這裡壁刀倒插,也安鏡子,上面後面安長鏡子,這個長鏡子,兩尺九,一尺三,鏡子,上面點個紅,貼一個紅紙,在這裡每一樓反射,前面就用圓鏡,圓鏡子中間點個紅紅的,反射,選一三五七九日的中午,安鏡子,安好了,沒有事了。

所以各位啊!陽宅風水,地靈人傑,你對了,地靈人傑,錯了,地零人賊,你家裡犯小偷,也曾經,我們有一位我們的師兄,開了一家工廠,生意好得很,結果對面,很好玩,大門進來,生意好得很,結果對面有一棟房子,是這樣來,工廠一家工廠,人家這裡做一個吸塵器,彎彎的,彎彎的管子,前面呢,又有一個小小的探頭星,小小探頭星呢,這個管子,用吊的這樣盪。

我說某某人啊!你的這小偷,進來都用盪的進來呢,他說對啊!防不勝防,不知道什麼原因?警察來設巡邏箱,照常,警察的巡邏箱,那一些呢,反而拿一個塑膠袋把它蓋著,照常,我說問題就是這一個,那一個吸塵器,是木器廠,吸塵器剛好是彎彎的,很大管的呼呼叫,剛好就朱雀,朱雀呢,這又是火星,朱雀火,火火就是炎,來相剋,到最後公司倒掉了,我叫他改,啊,沒有問題啦,我問我們的地理師,說那個很好,我說很好就很好嘛,倒再說,後來還不到半年,倒掉了。

倒了才跑到仙佛寺,等於現在我在上課在外面等,等了將近三個小時,說:師父!我公司倒了,倒了就好了嘛!你若沒有倒,我就不準了啦,所以各位啊!風水學我們不能忽略,各界士農工商,風水學我們一定要小心,否則吃虧是自己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六、十屆的所有賢士同修,地靈人傑啊!古來都是絕對不變的真理,在三月四號,我跟著我們的董事黃董事,林董事,劉董事,林董事,到大陸嘉定、嘉善地區,看一些新的工廠,想要遷移,去看了三家工廠,工廠的格局都錯了,所以必須要賣,那麼我們黃董事,某企業,他因為政府都市計畫變更,所以要改變用途,包括我們林董事同修,林班長,他的工廠也要遷,我去看了幾家工廠,要賣的,有他要賣的道理,這個道理絕對是正確的,若是他不賣,我今天可以休息,我就不必再講了。

所以,我們在去看了以後,第二天三月五日,我們就到蘇州穹窿山,就是孫子兵法,孫子兵法的作者孫武兵聖,在那邊隱居的寶地,我想歷史上整個世界,有這麼一個偉大的兵法家,兵聖,必定有它的道理,必定有它的真理存在,一定有好地理,地靈人傑,所以我和我們一起,兩部車就到蘇州的穹窿山,穹呢,穹窿山,穹是頂天的穹,窿呢,大地突起來就為窿,穹窿山,再來一個是武曲星,武曲星,就是乾山。

當我們路彎彎曲曲,到這裡的時候,羅盤一量,乾山,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這個地理就像一個金交椅,大地隆起一個大的金星,像旭日東昇,結果旭日呢往西下了,西北,坐西北方,這個地理很漂亮,那我去看了,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難怪會出這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兵聖,鬼谷仙師為智聖,那一個智聖一個兵聖,當時鬼谷子啊,出生長大以後,被瑤池金母,和西山驪山老母,驪山老母,那帶到山上去隱居、修行,後來怎麼繞我也不清楚,繞到穹窿山去,拜孫武,孫子拜孫武為師。

所以孫武祂在穹窿山修行,後來悟到,寫出兵法、孫子兵法,我去看了這個地理,為什麼會變為兵聖,那第一、這就是地靈人傑寶地,第二、武曲,武曲山形,武曲山形就是艮卦,先天,先天艮卦,艮覆碗,艮覆碗,這個叫作武曲星,艮覆碗顛倒蓋,又在先天的西北方,先天西北方,後天為乾卦,乾卦後天,後天,後天是乾卦,所以這個地理呢,先後天合成都是武曲星,艮覆碗,艮覆碗就是武曲,後天的乾卦,乾為天,乾卦也就是武曲星,所以這個形,在這裡結個寶地。

在這裡武曲星,武曲星是元帥,皇帝,元帥,但是這一個武曲星,它是孤立的山,孤山,你一個起來,大地,孤山,孤山只能出寫作大作家,或者兵法家,智聖,祂沒有機會當皇帝,那麼皇帝,左邊一定要有輔星,輔星,左輔,這八白,右邊,右邊呢,一定要武,弼星,是火星,這邊土,火生土,土生的金,火生土,土生金,這個才是皇帝,結果這個地方,沒有兩邊,只有孤星,所以這個地方不會出皇帝,但是祂的智慧,所做的大作呢,比皇帝的還要久。

你看歷史以來,哪一個皇帝有留下豐功偉業,只有孫子兵法,留這個兵法下來,變成世界的兵家必修的課程,所以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呢是孤星,孤山也是孤星,這是獨善其身,是一個獨善其身的格局,而不是當下的兼善天下,所以「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的道理」在這裡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大家有空有緣,來共同研究,同聚一堂研究中華文化,山河大地與易經,尤其山河大地,它是一個地靈人傑,若是我們做錯了,出的人呢,那個就很麻煩,我在五十一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去理頭髮,隔壁一個小孩子呢,差不多三四歲了,在叫阿祖、阿祖、阿祖,奇怪呢,叫阿祖,鬍鬚要很長的才能叫阿祖啊!

旁邊的看了還比我年輕呢,他就會說話,我說你孫子喔,他:對啊!那麼,這個怎麼叫你阿祖,對啊,我孫子的兒子啊!我說奇怪,我說你幾歲,五十一歲,我也五十一歲,那時候我頭搔一搔,奇怪呢,要怎麼算也沒有,我說你怎麼當阿祖了,哇!我們那些不肖子,我們那些不肖孫,不肖孫十四歲就娶老婆,十四歲是國中嘛,我說這樣呢,你兒子呢?也是一樣十四歲,這些不肖孫和不肖子。

那麼你呢,他也十四啦!他也十四,那時候我就開始發生興趣了,我說:欸!四房嘛,那你們的祖先的風水,第四房的,那個就牽鼻水就第四房,我說你的第四房左邊出去,這一個風水在這邊,他這個水呢,就從這裡來,又繞出去,水剛好到前面,又轉出去了,他墳墓就像這樣,這個一房、二房、三房,四房、五房、六房,七房八房九房嘛,我說你們這個風水,一定是第四房的,水彎這樣起來,到明堂又再轉出去,他說對啊!師父你怎麼知道,他說先生你怎麼知道?

那麼理髮的小姐說,這個老師他是研究風水學的,我說所有第四房,開始第四房來,開始都是桃花,早婚,所以我才想一想,一些喔若想要早做阿公,和做孫子的,你風水也很重要耶,這個是地靈人傑嘛,地靈人傑,那麼二房很會讀書,慢婚晚婚,三房也晚婚,他是大房,這單丁,大房,再接下來就四房,也單丁,所以尤其在第四房,在眼睛這裡水呢,是最嚴重。

所以我證道了,以前的祖師爺說,水要過堂,水不過堂就是早開花,早結果,後來有時候很多信眾大德,哎呀師父啊!我的兒子娶不成呢,風水能不能幫忙一下,我就不敢,因為萬一做了,到時候娶一大群,結婚娶一大群呢,那也不行,財呢,那麼這個是牽鼻水,牽鼻水,牽鼻水桃花早婚,這是他的因緣嘛,這是地靈人傑。

那我常常看到很多人,他的風水,水往這樣流,結果呢,這個都是,像這樣來,都順著水流,這都是桃花水,破敗水,破財的啦,破敗是破財,好多,公墓裡面好多這樣葬,那麼各位同修,我們自己就不要這麼做,一定要水過堂,水不過堂的話就錯了,所以我希望,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嘛,將這個妙法你學了以後,你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

這一個呢是男桃花,左邊是男桃花,若是水這樣來,你的風水在這裡,虎邊來,這個女桃花,早期呢就開茶室,不用怕不會成就,所以這個地靈人傑啊!我們不能,不要忽略了啦,你忽略的時候,社會事很多的亂象,也是社會的不幸,所以地靈人傑,在穹窿山這個地點,穹窿山這個地點呢,它是一個孤山,兩邊沒有,兩邊很遠很遠去一個孤山,像旭日東昇起來一樣的道理,那是開發個人的智慧。

所以你們有時候,在外面看到圓圓一座山,圓圓一座山呢,圓圓一座山,這個平平,這個成就著孤山,孤軍奮鬥,沒有兵也沒有將,這個是將兵,權武,這個孤山,孤軍,孤軍的自己當元帥,這個就是會,出生的是什麼人,作家,作家,這個兵家,這個智謀家,智謀家,所以我們一出去到外面,你看圓圓一座山,你就喔那裡一個很厲害的人,但是他沒有兵沒有將,是一個專門出點子的人。所以你們要,請人來幫忙的時候,你看到他的風水,你喔他的祖先風水,在這裡很好,各位要注意,你請他來了,頭腦很好,但是常常是我行我素,你也沒有辦法跟他配合了,這一種現象非常非常地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事千變萬化,天下事包羅一切萬象,人、事物都是天下事,尤其呢,在風水方面,我們大家要了解,要了解風水學,你要融入自然,而不是叫自然來融入你,所以這一點呢,我們應該有這個正確的認知。剛才我們談到穹窿山,孫武子孫子兵法,先天的形是大武曲星,武曲星就是將帥,所以那裡出了一位偉人,世界性的偉人孫武,孫武祂的兵法,在科威特的戰爭,是應用了孫子兵法的而打勝,在前幾年,中東的美國一些戰爭,也是運用孫子兵法,結果中國,自己的產品孫子兵法,沒有用,讓外國人來用,來侵略,傷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很好玩呢!

所以有時候想一想,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呢!那我們的國軍將領,都要讀孫子兵法,但是呢,孫子兵法怎麼研究,我也搞不清楚,我不是兵家,但是孫子兵法,應該要加上宗教的素養,你才能真正的達到,兵法的最高境界,不戰而屈人之兵,不戰而勝算,但是這個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沒有那麼簡單,所以兵家的智慧,確實是不簡單的啦!

那麼能寫出兵家的智慧的,一定有地靈人傑,所以孫武在穹窿山這個地方,在這個地方呢,看去,這很漂亮,龍虎砂,中間是一個武曲星,但是它的武曲星呢,由下看上去,形狀就不一樣,當我們進到,落下來落脈下來,這是一個武曲蓋在這邊,這是金,土,土生金,土腹懷金,土腹懷金,在這裡結了一個穴,很漂亮,所以,孫子,祂在這個武曲裡面寫出兵法,武曲就是武將,它兩邊,左砂很高,虎砂很高,這一個土星,在這裡看出去土星高,落脈落下來,一個金星,土生金,結果這個生金,這個是武曲星,武曲星這個乾山,所以叫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高峰出狀元。

所以這個山下,山下很遠地方,有一個狀元學校,大陸現在最有名的學校,也是地靈人傑,那麼那個狀元學校的後山,很好玩,我們去看了,後面就一個筆架,筆架山,前面學校,這邊是海,後面這個三個是筆架,三個,所以這個學校呢,非常出名,坐山是筆架,那就出狀元嘛,也是地靈人傑耶!

在去年嘛,桃園有某一個學校,學生打老師,外面打架,校長老師學生,三角關係霧煞煞的太多,但是呢,我去看了,結果,要我們法師去把資料拿回來,結果到處都路來沖學校,所開的門就是沖校,五馬分屍,就像九一一一樣的道理,五馬分屍,五虎擒食,都來了嘛,這地零人賊。

那麼這一個呢,這隱士,山高落下來,一個小金星,在這裡修行,寫出兵法,寫出孫子兵法,那麼這邊龍邊高,智慧的智聖,這是兵聖,左,是火星,這是土星,這是文,這邊是武,文武,文高,武低,文韜武略,所以文,這邊就是智聖,鬼谷子,這邊孫子,孫子是兵家,鬼谷子是縱橫家,縱橫家就是文嘛,兵家就是武啊!

那麼為什麼?兵家在這裡寫出一個,這個兵聖的孫子兵法,而不是鬼谷子來這裡寫兵法,因為這個武曲星,所以天意,就會給孫子來這裡寫兵法,鬼谷子當孫子的徒弟,在伺候,也在那邊修鍊,在那邊修行,所以孫子把兵法寫完了以後,祂要走了時間到了,祂就把孫子兵法交給鬼谷子,交給智聖,但是鬼谷子祂沒有用兵法,祂而且是用這一個智慧,十道天心,正與基督耶穌祂的心,用心達到和平。

那孫武的兵法,用戰爭來達到和平,那麼兩位一文一武,祂們所啟示的是什麼,是中央,是中央,這就是天心,天心,天心是誰,就是皇帝,皇帝,那麼武的不能當皇帝,文的不能當皇帝,必須要有福的,就是武曲星,必定要有一位,來進入武曲的境界,所以,我們這一節跟各位談到,這一個兵聖與智聖,接著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一切萬法,都在太極之中,將中國的聖賢,兵聖孫武,智聖鬼谷子,兩位聖人,那麼兵聖—兵家,在非常時期的時候,就要用兵家的方法,降伏天下其他妄念,那麼太平盛世的時候,你就要用智聖,鬼谷子的智慧智聖,縱橫家,無字天書,兵聖孫武—用孫子兵法,智聖鬼谷子—縱橫家—祂就用無字天書,無字天書就是易經,一陰一陽之大道,為無字天書。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們,你們在讀無字天書耶,很了不起耶,你到台中道場每一樓,柱子頭,我那裡有很多的語言呢,那麼多的語言,但是你不了解這個語言裡面,所寫的是什麼,你必須要懂得易經,你才能來參透這些語言,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你們不要認為,哎呀我是讀世間法,你們事實上已經超越世間法,你們將一切,神、佛、菩薩的語言,就易經來表示,一陰一陽來表示。

所以我們大家,對於易經的卦象,我們要用心,所以智聖,還有兵聖,兩位,我們以這個太極來看,一個是智聖,一個是兵聖,兵聖,智聖,祂是鬼谷子,祂是孫武子,這是師,這個徒,那麼兩位,兵聖將法轉給智聖,智聖要轉給誰,祂的目的要什麼,要找到一個中道,中道,天心,這個就是皇帝。

它這一個中央,戊己土,戊己土,中央就是皇帝,皇帝,要中道,那麼兩位所成就的,一個用兵聖打得半死,一個用智慧鬥智,鬥到最後也沒有一個結論,要什麼,回歸到這一個心,這個心,就中道,天心,我們的靈性,這個叫作皇帝,皇帝的武曲,武曲星,它這個,兵聖—是弼星,弼星,輔弼是武聖,這一個智聖呢是輔星,所以鬼谷子,在二十一世紀當下,倒駕慈航,又來世間,祂要輔佐哪一位呢?

好多人搞錯了,說哎呀!輔佐什麼黨什麼黨,黨是短暫的,藍綠是短暫的,那麼真正所要扶助的是,每個人內在的那一顆良心,心為王,心才是王,其他都不是王,所以就是—心就是皇帝嘛,吾皇萬歲萬萬歲,吾皇什麼皇?這個一陰五千年,一陽五千年,合起來是一萬歲,完全達到一個中道的時候,所以你用智慧,也是要來找心,由動態的兵法兵家,武聖,也是要來找心,到最後來心為王啊!心最大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從山形你就可以了解,所以我在大陸,我想好了,明年或是今年,我身體體力有卜派的時候,我要到大陸,把一些古蹟,古聖先賢所建設的一些,來看一下,來把它錄影起來,當作大地風水,有的同修,師父我們能跟著嗎?我出去好幾個月,你要吃什麼,不可以,我可以先接受大家登記嘛,一套原來三百塊,不行耶,一張我要五百塊,不然不夠本錢耶,我把整個中國,山河大地的風水,我不講,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誰才要來講,把這個大地的禪機,把它解開,把大地山河的密碼,把它解開。

所以這個都是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研究易經風水,要正確的正知正見,所以地靈人傑,我們要多看,我們現在唯心電視台,正在發行大地風水,你們有興趣的時候,你們可以到唯心電視台,去請購嘛,買一套,回家看一看,但是一套看不出明堂,兩套還可以,三套會更好,四套你就當然會更好,這個我們是研究人生的哲理,大地風水,你知道大地風水的法則,你就能參透世間一切的萬法,總而言之,左輔右弼,左輔就智慧,右弼就是武星,就是兵家,一文、一武中間是我們所講的皇帝,佛剎淨土心為王,就是觀世音菩薩是左邊,右邊大勢至,中間是阿彌陀佛,每個人的本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