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47
唯心天下事34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千奇百怪,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個煩惱。

但是八萬四千個煩惱,也是激發我們,八萬四千個智慧的本源。所以人生在世間上,各有因緣,各有因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善因善果,惡因惡果,絕對有報與賞啊!所以我們宗教家們,一直一直在宣導,告誡我們人從天上,在如來界、金剛界、神界、上帝的天國,大家各領天命,投胎轉世到世間來。

來到世間的目的,除了我們修行,或是知恩、感恩、報恩而來啊!或是續緣、惜緣、結未來生的善緣。所以各有不同的心靈世界的本源,那麼我們來到世間以後,有的從事事業上,有的從事各種百業,八萬四千個天命,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智慧。都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下應該知道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一切就是屬於八萬四千個煩惱,一者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的心,容受、納受我們在一生中,有八萬四千個智慧,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法源啊!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正如釋迦牟尼佛所開示大家的,我們來到世間,是為生死一大事而來。

生與死,不是我們呼吸之間的生與死,而是我們每一個念頭和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本來就慈悲,而我們的念就有慈悲和煩惱。所以念頭非常非常地重要!那麼我們的念頭,會產生很多很多無量數的劫難,在我們的人生過程啊!所以我們今天,我們要來講解唯心天下事,救災化劫。

這個災不是只有像這一次,日本的這個地震海嘯之災,也不是只有我們臺灣的九二一之災,也不是世界各地的什麼之災而已!我們的災呢?太多太多了,每一個念頭生起煩惱的時候,災難就到,大災難、小災難都是集於我們的,一個念頭裏面。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心量的寬廣非常重要!

尤其對於這個災劫,這個災劫的數量,究竟有多少?有八萬四千個災劫,這八萬四千個災劫,那我們現在當下,也許你在看我們唯心天下事,我講解災劫,也許你就想到,我哪裏有煩惱到了。那就是你的思想意識心田,識田裏面的煩惱的災劫。所以各種的災劫太多太多,算也算不完了啦!

那麼這個天災,是我們思想,我們頭腦為天,我們思想為天。所以思想所產生的災劫,所產生的煩惱太多太多了啦!你今天賺了很多錢,我們煩惱,我這個錢留給我的子孫子女,是不是會守護著?這個也是我們的災劫,家庭財產分配,資產分配,未來遺產的分配的災劫。

所以各位啊!災劫太多了啦!也許當下,各位你想要布施,日本這個地震海嘯,我們的捐獻,當你,我究竟要捐多少?我捐了錢,是不是會到這個災民的手上?用在他們身上,那麼煩惱一來,你災劫馬上到了,煩惱的災劫到了。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的災劫啊!多如牛毛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呢?

那麼你如何?我們如何能夠救這個災呢?救這個劫呢?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要救這個災、這個劫,只有一條路,救災化劫妙法,就是要有宗教。我們在本宗就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我們在做事業,常常被客戶騙去了,騙來騙去,也是人間的災劫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呢?那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我們要修行,我們煩惱那麼多,那你怎麼辦?比喻我們現在二十八個道場,各分寺道場都有接受各界來,請教我們的住持法師,我們住持法師用易經嘛!為大眾解疑?

結果煩惱一個一個的減掉了,原因在哪裏?就依照易經的法則,易經的心法妙法,指點大家一條希望的明天和未來,這個是救災啊!也就化開這個劫難,所以你要化開劫難,除了宗教所開示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那麼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諸惡莫作呢?做到真正的眾善奉行呢?

你一定要學易經,不然我們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怎麼樣去行,講會講啦!但是事情做了,百事都有牽累他人,影響到他人的時候,你怎麼樣修還是等於零啊!這個都是災劫呢?所以各位啊!災劫無數啊!我們怎麼救劫,救這個災,我鼓勵大家一定要學易經。

所以我們修行家,各種宗教朋友們,我鼓勵你們來學易經,我們易經不分任何一個宗教。只是幫助各位,開發你們內在大智慧,然後幫助大眾得到心安,即是消災化劫的一個法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救災化劫啊!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的天命與責任。

也是我們的光榮與殊榮,我們有這個天命,有這個福報,於此生此世能夠接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心法。那我們除了要感恩以外,我們要發大願,將你所學的能夠幫助所有的世間的人,幫助你自己以外,幫助你的家人。家人雖然是一家人,但是他們從天上,來到世間轉世,各有不同啊!

各有不同的天命和他們的責任與義務,還有他們的本願呢?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後,你了解到人生的災劫有多少呢?真的多如牛毛啊!所以我們在宗教家的心念的思維,是非常廣泛的,事業家的思維也是廣泛。但是有不同境界的,事業家的煩惱災劫,就怕產品沒有銷路,怕產品做不好,怕員工怎麼樣!

怕東怕西,這個都是一個人的災劫。那麼你怎麼樣救這個災劫,就大家學易經嘛!你易經學了,你知道該為不該為,不可為而不為,不該為也不該為啊!但是該為該做,我們要去做啊!可行與不可行呢?只有從易經你才能清清楚楚,各位易經是我們的心神的示現,每一個人的心都有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智慧。

所以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智慧,遍滿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用頭腦想的智慧,只有十分之一而已耶!那麼其他的智慧,藏在我們的心。心者一也,一者易也,易經的易,心者一啊!一啊一個心,一而一是一個易,裏面含藏著一陰一陽之大道,在我們的心中。所以我一直提醒各位,告訴各界朋友們。

你們要來學易經啊!你們來學易經的時候,你們的心就能安寧嘛!所以我們在全省、全國、世界各地現在都在開課。接著我本人會開始在電腦網路上,開一個大家學易經的建築風水學,或是企業易經,種種的易經妙法,應該在下半年度,就可以在網路上來播出了。這也是救災化劫耶!

每個人心靈的煩惱,多如牛毛耶!我們每一個人的這一個苦厄,真的也多如牛毛,那麼如何你能,我們才能夠逃離、遠離,這個顛倒夢想的煩惱災劫呢?只有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由宗教進入,大家學易經,這個完全是等號,完全是等號。你要學宗教,一定要學易經,你要宗教修得好,你一定要學易經。

你學易經了以後,一定要有宗教這一個心。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現在易經,在世界各地非常地盛行,可是呢?與宗教融合為一呢?大家都把易經,撥在五術的方面。大家在學易經,五術方面呢?把宗教看作好像也沒有什麼?事實上兩個都是一,都開發我們的心,易經就一嘛!心嘛!聖經也是一,也是心嘛!

佛經也是一,也是心嘛!道經也是一也是心。所以整個你這個大家學易經,和宗教融合為一,那就對了,才能做到完美啦!所以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耶!你不學易經,你修行你要見性,甚至你一輩子,到最後死了那一剎那才見性,但是見性了,已經人生都快過了,世間上的糊裏糊塗拖累的事情。

那我們氣斷了,有沒有見到性,誰也不曉得?只有煩惱,帶著煩惱離開了人世間,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極力地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以外,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在臺灣各地都在開課,開大家學易經。

由本宗法師一百多位,在全省全臺灣各地在開課。大家在共修,在激發、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智慧,內在的本心,內在的本源,易經心法妙難聞,這個也是本宗所有賢士同修,所有的我們大家的因緣和合。而由我們的法師講師,各地開課,也是在力行著救災化劫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

救災化劫,正應在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的,此生此世的天命,救災化劫,我們的救災化劫,不是平時有什麼大難,才救災化劫,而是時時刻刻,我們都在救災化劫。那嚜救什麼災?就不要讓煩惱發生就是救災,救什麼災?不要讓我們的煩惱,遍及你身邊周圍的人,那也是在救災。

自我救災啊!還有我們在救他人之災,救他人呢?跟你有緣的朋友們,比喻前幾天,我們這個某一個道場,我們住持法師,為一位我們的信徒,因為家裏事業百做不順,什麼都做不好?兒子也做不好,大人也做不好,什麼都做不好?那真的莫可奈何耶!有神問到沒有神,有法師請到沒有法師。

後來在我們唯心電視台,看到唯心天下事,還有風水真經以後,他自己的家和工廠公司,完全都錯都顛倒了。那就怪請的老師跟他做錯了,那經過我們的法師,告訴他不是他們法師,不是老師,老師地理大師們,把你指點錯了,而是你的福報,你的德行不夠,德不夠,你就沒有辦法接到善緣嘛!

你德夠了,你就可以接到善緣啊!福就能接上善緣。所以你的災劫層層疊疊,層層疊疊啊!這也是救災化劫,所以這位信徒呢?他心開意解說,那我知道了,過去的行善布施都沒有做,一心一意想要賺錢,想要怎麼樣!想要怎麼樣!結果忽略了人的本性,人的尊嚴就是多行各種的功德。

要修行念經誦經回向給祖先,冤親債主化解冤仇,這個即是上乘的救災化劫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大家都是救災化劫的人間導師啊!要做到救災化劫,人間導師是不容易的啦!所以玉皇大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八卦祖師,諸天聖神佛菩薩眾等。

頒賜給我們大家一個叫賢士,聖賢的賢,賢士這一個果位和學位。因為我們大家都是社會大學,好多都是大學的碩士、博士,還有學士都畢業了,那麼到社會上來,各位所肩負的天命是寬廣,一即一切的,所以頒賜給大家為賢士的果位或學位,這殊勝是光榮的啦!各位不要忽略了這一點。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大慈大悲啊!給我們這個機會,給我們消災化劫,救劫救災的天命和殊榮,希望各位呢?學易經一定要學好,一定要把易經學好,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我們就能夠幫助到更多更多的人,也是消災化劫,救災化劫啊!消與救有什麼不同呢?

救呢?就是當下,我們的煩惱已經發生了,我們幫助他度過這一個煩惱,叫度一切苦厄,就是為救,消者也是啊!消者已經發生了,我們把它化於無形,救者是慈啊!消者是悲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易經心法在世間,目的是要我們大家學習消災化劫,救災化劫就是教我們。

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只有大家學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了啦!這麼多年來我的證道,從民國七十二年一月十五元宵開始,遵奉著臺灣祖師爺聖示,開示呢?觀世音菩薩頒賜給我一個易鑰社,用易經的鑰匙,來打開人的煩惱,打開人的智慧。從無明到光明。

從煩惱到幸福、到快樂,這個都是易鑰耶!那只有易經一條路,沒有易經的話,你絕對不可能幫助大家,躲過逃過這個種種的劫難,在前一段時間,我們一位先生啊!他帶著孩子來,孩子呢?他也在美國,某一個大學讀了博士回來,有一天帶他到,帶這個孩子來到仙佛寺來,有急急如律令的朋友跟他介紹了。

說他的孩子,在美國某一個大學,得了這個博士回來了。是回來不知道幹什麼?臺灣沒有這一個法門,沒有這個科系,讓他去工作,所以就很鬱卒,但是他很喜歡這個工作,那帶來了,孩子都埋怨爸爸,沒有幫他找工作,爸爸也很無可奈何!媽媽也是都是,我們的普通的一般家庭。

我跟他,孩子啊!你的煩惱很多,你現在你所學的,雖然是很高科技。但是你的煩惱太多,你的埋怨太多,你的貴人,你就會自己把他蓋住了,貴人是在你的念頭,本來貴人在心中嘛!你的念頭太多的不滿,太多的埋怨,太多的顛倒夢想,太多的責怪,所以你絕對煩惱會太多,變成一個災難。

所以你把你的煩惱這個災難,把你蓋住你的希望了啦!這個孩子呢?他也露出一個笑容。他說:師父啊!我以為宗教家,你們宗教修行的人,你們的見地,都叫我們要念佛啦!拜佛啦!叫我們要怎麼樣啦!要怎麼樣啦!我說:念佛就是念智慧叫作念佛,懷念你的智慧,什麼能夠成佛呢?

剛才講了,你要從知恩、感恩嘛!要報恩啊!你要從各種的煩惱光明面去想啊!那你的煩惱,你就不會再發生了嘛!學習感恩啊!再來呢?你的事業不順,貴人不現也都是說你講的嘛!拜佛嘛!你要拜佛、要念佛啊!拜佛就拜智慧啦!念佛回來回到心裏,懷念憶念著,自己有這個智慧啊!

智慧在哪裏?貪、瞋、癡嘛!裏面你把它去除了,你智慧就出來了嘛!你的貪,太多了嘛!你的理想太高了嘛!瞋呢?你很容易動怒啊!不滿啊!癡呢?沒有智慧啊!沒有了解到本心,沒有了解自己的靈魂。所以你把他蓋住了,你要怪誰?這個孩子呢?師父謝謝你啦!那我知道了。

我會平常心,我會很感恩的,那我回去好了。我說:好!在前幾天呢?那又來了嘛!又來了,他的爸爸謝謝師父啊!我的孩子呢?他已經找到工作了。回去呢?他整個的人心,他的希望都充滿著光明,他的整個的言行,都充滿著一種,知恩、感恩的行為。所以我們全家很融洽,結果呢?在融洽呢?

孩子上網,有一個公司在徵詢人才,他以前也報名都沒有,這一次也報名上去了。過了第二天,第三天呢?面試,一面試呢?就請他到公司上班,待遇也不錯啊!所以各位這個都是消災化劫,救災化劫啊!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賢士同修,法師、講師、賢士們,你們都是二十一世紀,救災化劫的人間導師。

所以本唯心宗的賢士,是二十一世紀,救災化劫的人間導師啊!在這裏我們除了期盼各位賢士們,你們有這一個心,來接這個易經心法以外呢?我們也期望各位呢?你們將所學的,幫助所有有緣的人,這個都是救災化劫啊!所以我們的救災化劫,不是只有那麼小小一時的,什麼地球任何一個地方。

有災難到了,你才想到來幫忙,不是只有這個而已。而是時時刻刻的自己的災難,時時刻刻自己的煩惱,我們要將煩惱把它拔除,一定從大家學易經開始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是以易經為主要法脈,但是常常聽到我們同修,他們呢?碰到朋友問他說,你們易經是不是宗教?就啞口無言。

易經是包含著宗教,而不是易經是不是宗教?宗教就在易經裏面,易是一啊!是心,一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所以宗教也是在易之中。從此岸到彼岸,從成佛或是到凡夫,從鬼到神,從開悟到未覺悟,這個都是易。所以你任何一個宗教的心法妙法,都在易經的易之中。那麼有人說我易經啊!是有執著兩端。

那麼請問?宗教哪一個沒有執著兩端,任何一個宗教都執著兩端,什麼兩端?好壞,這個好人這個壞人就兩端。這個人賺錢這個沒有賺錢,兩端,這個人有拿錢來布施,他沒有拿錢來布施,這是兩端。他有沒有念佛?另外一個有沒有念佛?也是兩端,這個法相莊嚴,這個法相非常地醜陋,也是兩端。

所以各位啊!我們光講這一個名詞,沒有用啊!實實在在的,做到心安無愧,做人該做人的本分,做老闆,做老闆的本分。做員工,員工的本分,各盡本分,就是不執著兩端了啦!所以釋迦牟尼佛,開示的八正道的正業,就是不執著兩端嘛!但是裏面也有兩端啊!這一個不好好做事,這一個不好好地做人,也是兩端。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都是有兩端的存在,那麼這個就是道。那麼像這一個,這一個是陽,光明嘛!黑暗啦!這個喜啊怒啊!成啊敗啊!一個有啊!一個無啊!這都是兩端嘛!這即是宗教啊!所以我們要跨在真正的中道啊!在中道裏面,中道,孔子儒家思想的中庸、中道,那麼要做到真正的中道。

也要在兩端裏面,才能找到什麼叫作中道?你沒有兩端,絕對不可能找到中道。所以各位這是我們的人的災,人的一個劫嘛!煩惱到了就是災到了,劫難來了也是煩惱來了,煩惱就已經發生了,是劫嘛!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的事情,煩惱太多了,顛倒夢想有恐怖、罣礙、不安,這個都是人生的劫難呢?

那你要化解這個劫難,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私心。我學易經,我就知道我跟這一位,生意來往有沒有緣,沒有緣,我們就不要勉強。從易裏面就可以找出,緣
與無緣,情與無情,這個都是救災化劫耶!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道統是利他嘛!利他就是救災化劫啊!若是我們沒有易經的智慧,沒有易經的知識。我們只能我在這裏推敲著,自己推敲穿牆鑿壁,而沒有辦法超越啊!所以沒辦法超越,救災化劫怎麼救?救不了嘛!你要超越一定要學易經啊!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若是天意說我易經傳道傳錯了。

不可能在民國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開始,三塊錢租一個四坪的小小房間,來為各位卜卦。然後加上宗教的思想。那麼與各位續更好的緣分,一路走來到現在來,我都是用易經、風水為大家奉獻與服務。這個也是救災化劫啊!所以救災化劫,不是大災難來才是救災化劫,而是時時刻刻,給各位一個安大家的心。

然後各位心安了,也就是救災化劫的真實義。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的思想領域,一定要寬廣。不是只有執著在,我是什麼教?什麼教?什麼教?教都是教育和教義。你有教義,才能做到教育。你有很好的教義,哎呀!我得到這個天機,得到這個妙法,得到這個什麼不可說!

結果你只有自己享受,事實上也沒有享受,你只有在煩惱裏面,自己製造更多自己的災劫啊!若是你懂了,你能為他人說法。猶如佛;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開示的,若人能以金剛經裏面的四句偈,為他人說法的功德。勝過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啊!那麼本宗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真經裏面所開示的,知而不講不仁也,不知而講不智也。不知道亂講,是給大家製造更多的災劫嘛!那麼知道了,你不講,也是讓人家發生災劫,也是不對的啦!所以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大學就在易經裏面。所以;易經一定要從每個人的心和念來修身養性。

將你所知道的妙法,傳給十方大眾們,這個即是本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的本願嘛!也是救災化劫的工程師啊!也是人間的導師。比喻去年有一家公司,經營得很不善,經由我們的法師,住持法師為他將大門換了一個地方,公司穩下來。裏面兩千多個員工就穩下來,有工作可做,這也是救災化劫耶!

門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重,門你怎麼改?你要學習正法的易經心法,玄空大卦,玄空挨星的妙法,你才能逢凶化吉。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為人救災化劫的,最上乘的人間導師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都是救災化劫的人間導師。

這個是殊勝和殊榮啊!我也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來參與唯心聖教唯心宗學易經,不管你什麼宗教?原來你的宗教信仰,絕對不能把它放棄,若是你放棄,你原來的宗教信仰,要來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來修法的時候,求道、求術我不歡迎,因為你本身就忘本,忘本了你還修什麼法呢?

還學什麼易經呢?沒有用啊!沒有用!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是幫助各位。你們原來的宗教信仰非常地好,你們緣就是這樣,然後幫助你們,幫助大家開發內在本能,開發各位內在的智慧。然後幫助各位,你們回到自己的本宗,回到自己的本來信仰的宗教,你們可以幫助你們的人嘛!

因為易經是包含著所有一切萬教,萬教齊發都不離易經啊!大家把易經看得那麼嚴重,事實上不嚴重啊!你們只要來讀,你們就會了解了。但是各位我要求各位要來讀的時候,一定要跟著本宗門的要學誦經,要誦經了解經文的真實義。比如說阿彌陀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本意,就是平直的心啊!

就阿彌陀、觀音,觀音呢?也就是慈悲嘛!聖母瑪莉亞也是慈悲嘛!那麼耶穌祂是中道嘛!看心嘛!中道那麼你們信什麼樣的教?原來什麼樣的神?你信道教,道教就是講無為嘛!該為而不為,不該為也不為嘛!那你就要學易經,所以易經都從這裏到這裏,兩者之間,天地之間。

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兩者之間嘛!那裏面所有的法,你裏面有什麼宗教?什麼宗教?什麼教派?什麼神?麼神都是在兩者一陰一陽之內嘛!那你了解易經的時候啊!恍然大悟喔!所有聖人啊!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是為宗教,那麼各人我們在這個世間裏面,一陰一陽,天和地之間。

你所有所悟的,都是叫宗教嘛!就是真言嘛!也叫作我們的內在的本能智慧,所以各位啊!我希望各位每個人要時時刻刻自我修行。大家來學易經,就是救災化劫,而且也不讓自己的災難發生。也不讓自己的劫難,一直地延續下去,這個就是自我救災化劫,然後幫助朋友救災化劫啊!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叫作賢士,唯心賢士是什麼?救災化劫的工程師啊!所以今天呢?為各位講解救災化劫真實義,唯願各位我們大眾們,大家來學易經啊!家庭圓滿一條心。家庭每個人的煩惱,都也是劫難,每個人的劫難,共同的劫難。那麼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了解知因和知果。

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業報,報償它有它的存在的這個真理啊!那你如何才能逃脫,跳脫這個劫難呢?災難呢?只有學易經,沒有第二條路,學神佛的精神。那只有這樣,你才能自我救災化劫。比喻你要投資一個事業,你怎麼樣才能找到真理,你應該要把心請出來啦!心和神,自己的心神請出來。

來告訴各位,心神你怎麼請?學易經嘛!不然你沒辦法學,你要問神問佛,你看到的是一個假象、塑像而已。那你怎麼知道該為不該為?憑著你自己的想像做規劃,我要賺多少錢?但是你忘了你的德行、福分,因緣時機是不是到了。有沒有劫難我不曉得,那不曉得你怎麼辦?一下去,跳下去劫難到了嘛!

那你怎麼救災?怎麼化劫?所以救災化劫是在救自己的煩惱,才是真正的救災化劫耶!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賢士們,有始有終。「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這個就是救災化劫的上乘心法。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心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心法,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大智慧的本源。是在幫助各位,自我救災化劫,然後再幫助他人救災化劫。所以所有的劫難,都是從自己的無明而來。從自己的煩惱而來,那麼自己的煩惱從哪裏來?

從無智而來,沒有智慧,你要找到智慧,除了學習聖人的行住坐臥以外。我們要學習,自己內在本心的教義,就是易經。所以鬼谷仙師,就是我們內在本心的,我們的真正的自我,我們的本尊是鬼谷仙師,就是王禪老祖。所以我們才尊王禪老祖為唯心聖教的教主,教義的主要主軸,大智慧的泉源,就是易經嘛!所以有人說,你唯心聖教是什麼宗教?唯心聖教就唯心宗,就唯心聖教,是每個人內在自己的教育,每個人內在自己,千萬年前一直累積到世間來,到這一生你自己的教育,這就是唯心聖教。所以唯心聖教的宗旨在哪裏?救災化劫啊!用易經的心法來救度自己,跨越一切的煩惱。

跨越一切的災難,也幫助所有你身邊有的,社會大眾,普天下所有的蒼生,所有的眾生們、大眾們、天人們能夠知自己的因,自己的緣,自己的果,自己的內在潛藏的本能智慧、智聖、妙智聖啊!這即是唯心聖教的本源,救災化劫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