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48
唯心天下事34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時間過得很快,一年一年地過去,明天就是清明節,追根溯源,掃墓的季節。

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最寶貴就是追根溯源。所以中華文化,在世界四大文明的文化,只有中華文化到現在來源遠流長,到現在、到未來最大的珍貴,就是我們孝道為本,孝道為根為本。所以我們對於追根溯源,是我們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五千多年、七千多年到現在歷劫不衰啊!這個是大孝。

所以今天呢?尤其這兩天,從禮拜六、禮拜天到今天、到明天,政府為解決我們的交通問題等等呢?放了四天的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方便回去掃墓去祭祖,慎終追遠,可是呢?大家還是到處塞車,這是必然的現象。這個也是在提示著我們大家,對於祖先的孝道、孝心,慎終追遠,掃墓這個是非常好的文化。

所以中華民族的文化,孝道是世界之冠軍,尤其呢?在掃墓這方面,我們民間的習俗,有不同的掃墓季節,但是不管什麼時候掃墓?客家在元宵左右就掃了,有的在二月份就掃墓了,大部分都在農曆的三月清明節來掃墓,這個也就是在提示著我們大家,祖德流芳啊!我們要慎終追遠。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非常非常地好奇,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中華文化、中華民族到現在還不會滅?不知道他研究的道理,中華文化科技都沒有比別人,比其他國家先進國家,強啊盛啊都沒有!為什麼中華文化,會這麼地興盛?我告訴他中華文化潛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心中就是孝道,祭祖、孝道。

若是我們離開了孝道,這個民族很快就會滅掉。這位先生他非常高興說,謝謝!我找到了,中華文化歷劫不衰的道理。原來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外表無形無相,飛彈也打不到,毒氣也打不到、傷不到,而是最怕人的三毒貪、瞋、癡。貪貪得不完,很容易動怒,沒有智慧,貪、瞋、癡三毒,會將中華文化把它腐蝕滅掉。

還好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華兒女們對於孝道,根深蒂固已經五千年了啦!所以今天呢?我們在清明節的前夕,我將本人心裏的感觸來提供,講出來給大家做交流與交心。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他的事業成敗如何?就從他的孝道,你就可以看出他的成敗,這一個家庭,兄弟充滿孝道的人。

他的家道雖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他的家道,絕對不會衰退的啦!這個是歷史的印證,所以中華文化幾千年來了,對於每年的清明節慎終追遠,或是定期的各種祭祖活動,都是在每個,我們六十四種民族,不同的民族生活習性和文化。但是裏面都在提示著,我們每個人追根溯源,找到內在心靈的依歸,就是祖先。

記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阿嬤阿公、阿祖阿太,這個都是每個人生命的泉源,生命的依歸祖德流芳,祖先留下德給我們這一代,當然我們也要留德給下一代。若是我們忘了上一代的根,那我相信;下一代會忘了我們這一個根,那我們就與其他動物,就沒有兩樣了啦!所以人類的思維,人類的珍貴,人類的尊嚴,就是孝道追根溯源。

所以明天呢?是掃墓的最後一天,若是有時間,就回去一起掃墓,大家看著扶老攜幼的,在祖先前面以虔誠的心,來供養香、花、果、饌、金銀財帛等等這個禮啊!這個也是可以看出我們中華文化,都是全部流露在民間的掃墓習俗。所以要看一個文化它的歷史,能不能源遠流長,就從清明節,就可以看到這個民族。

它的文化、它的命脈究竟還有多長呢?所以我們政府方面,應該更積極更努力地,更用心來推動孝道,我們的國家才不會敗,否則呢?現在社會下一代,名利掛先,名利為先,不認六親親情,只認錢不認情,這個是非常危險!也是整個民族的,未來前途怎麼樣!就要看每個人當下的情況。

孝道的態度,孝道的程度,孝道的用心,就能夠知道,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後代,能夠文化留到多久呢?所以今天欣逢清明節,在這裏提供這個跟各位,做個知識的交流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明天清明節,我們古時候;大家對於祖先的風水非常地重視,祖先的風水確實有它不可思議,地靈人傑啊!

曾經在幾年前,我看過一個地方,這個風水呢?四平八穩,左輔右弼都有,結果這個家庭他出了,十個人就十一個狀元,十人出了十一個博士,另外一個地方,就像這樣的,在這裏像金交椅坐的地方,出了十個,生十個孩子,十一個博士,認養一個也是博士,另外這邊出了,也是十一個武狀元。

這一個是文狀元,這一邊就武狀元,那時候我很好奇,我去看了這一個,十個十一個文狀元的風水,住家風水,祖居嘛!確實有堪輿學風水學上的,地靈人傑的應驗,另外那一個,十一個武狀元的地方,真的是十一個武狀元,後山很漂亮,但是呢?出了十一個都是種田的,拿鋤頭,拿鋤頭的就是武狀元,就印證了地靈人傑。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本人一直將所了解所研究的風水學,絕對無私的,來全部奉獻給各位,尤其呢?這個風水學,對於地靈人傑的問題?非常地非常地重要,各位不要小看祖先的風水,不是人,祖先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不是這樣!而是我們的祖先骨骸,骨骸裏面有精、氣、血三個元素。

那我們安葬在地下,那然後有方向的關係,和地磁場所感應,那結果這個,我們的祖先的骨骸,裏面有磁場嘛!有磁性,有鐵質,然後和地靈所關係,直接載波反射到,每個人的孩子的頭腦身上來,所以這個叫地靈人傑,若是地沒有靈,出的人他就不是很有成就,而且甚至造成社會上的亂源!

曾經在三十幾年前,我在大甲,那時候都市計畫,本人和當時大甲鎮長李鎮長,還有賴課長,到大甲的東邊公墓,我那邊測量嘛!那個李鎮長和這一位李課長,他問我啊,張某某啊!測量師,你看這一個風水好不好?我跟他說:這個風水斷崖後面,後面斷崖就是破軍,破軍好鬥,殺人不眨眼,出了凶神惡煞!

那麼這一位課長,賴課長就賴某某先生,哎呀!張呢這一個就當時,幾年前這個風水我認識他,葬下去沒有多久,兩個兒子去殺警察,當時在省公路大甲這個地區,這個警員被兩兄弟殺了,無故的把他殺了,我說:這個地方很危險的!若是繼續再留下去,還有下一代,那個更麻煩,這叫地零人賊啊!

所以李鎮長呢?他哎呀!這一個我今天終於開開眼界了。所以很多人啊!對於風水的利害關係不曉得,所以本宗門啊!秉遵著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還有風水學的奧秘,若是大家能夠堅守著風水學的原則。因為風水就是天理嘛!違背風水學就逆天了啦!逆天當然家要敗,社會要亂了啦!

這個也是一個例,也曾經看到一個在南部,某一個地方呢?那個風水,那個風水呢?祖墳風水嘛!做得很漂亮,我看也花了不少錢,結果呢?風水就坐著向出去,自己右邊就人家,他把它挖下來,把它挖一個斷壁,他把它挖下來,風水挖下來,坐在這裏面向出去,這邊右邊斷壁,就破軍嘛!我說:這一個風水的子女,尤其女性,孩子六親不認,這一個呢?女孩子特別地剽悍!

那時候我在南部,台南某一個鄉鎮,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看了;這個若是不遷的話很危險!社會上亂源就來了。那麼我在講講講呢?旁邊一位歐吉桑,我在測量嘛!我要印證一下,這位歐吉桑說是啊!這個風水做得很漂亮,花了很多錢,但是葬下去呢?子女敗的敗、逃的逃、搶的搶,殺人的殺人,放火的放火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祖先風水,現在我都鼓勵大家,盡量放到政府所設的納骨塔,或是私人所設立,合法的納骨塔,這樣呢?會比較平安,因為外面風水錯了,沒有做好,反而影響了祖靈的不安,造成後代子女這個事業不安。變成搶啊!偷啦拐啦騙啦!這個現象太多太多了。而且呢?我常常對各位同修們講。

明師還沒出生,一個也已經死掉了,還一個還沒出生。所以我都鼓勵大家,可以的話,盡量放在公家的納骨塔,這樣是比較安全,慎終追遠,祖德流芳,靠自己來孝道和努力啊!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易經大學所傳授的是易經、風水,這風水的好壞,影響一個人的事業。曾經有一位先生問我,他說:哎呀張老師啊!

你怎麼一直講風水,若是不能好好努力,光講風水有什麼用呢?若是不好好努力,光靠死去的親人,就能夠發財嗎?他講的很有道理,我說:你講得非常正確,但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那時候我就用算的,我說:你祖母的風水,那地理有問題?你祖母的問題?它是一個寡陽的風水,尤其呢?兩邊都高,龍虎鬥。

然後呢?陷下去會先絕而後敗,那如果是我跟你這樣講了,你認為我講沒有道理的話,你就可以告訴我沒有關係,我們討論嘛!中華文化我們是源遠流長幾千年嘛!這位先生他姓林,他說:張老師啊!我今天要來請問你,就是這個問題?祖母葬下去,七年到八年,結果三個兄弟,死得只剩他一個。

每一個三個兄弟的兒子,一個是在做工作,摔下來摔死了,老二的,哥哥呢?他的兒子去釣魚,被海水吞走了,海龍王抓去招贅了。再來呢?那麼他來問是老三,老三讀了當時的碩士了啦!已經了不起了,他一個兒子就吸毒嘛!好吃懶作弄成莫可奈何,聽了很多地理師跟他說,他祖母的風水不好,他就不信。

所以我把他問結果呢?他的風水就是像這樣,兩邊都高,這個挖下去,這一條路來,他就像這樣,這是寡陽,先敗,這邊是孤陰,先敗而後絕,這個先絕,這個墳墓,這是你的祖先,祖母風水問題了。他很生氣,他說:我祖母我們都對她很好,為什麼?祖母要這樣來抓我們,我說:祖母也很無奈!

你忽略了,物質能量不滅定律,這位先生呢?他是研究物理學的碩士,他說:我願聽你的看法,我說:我們的骨頭就是精、氣、血嘛!裏面就有骨髓啊!那麼我們祖先,他的骨髓和地磁場,游離電波、游離電所轉射發射出來,就像收音機,你聽到嘰嘰喳喳,大家頭腦不清,那當然子女就阿達阿達嘛!

這位林先生,師父啊!你講的對喔!我們那個風水葬下去,我們三個兄弟頭腦都有問題?那些孩子都是,好像都是頭常常頭痛,我說:這就對了嘛!那風水有沒有?你自己講,哎呀我很後悔啊!地理師為什麼幫我葬這個啦?我說:地理師沒有罪過耶!是你的罪過耶!你的德行不修啊!德行不修,當然哪有地靈人傑就因果嘛!

那麼這位林先生啊!他也很納悶說,雖然我們兄弟,沒有做多少的好事,但是也不至於做到那麼壞!我說:不是這麼講,因為你們沒有做什麼大過錯,還留著三兄弟還在,下一代沒有了。印證了中華文化道統風水學的奧秘,不可思議啊!問我怎麼辦?拿起來,把他拿起來,放到公家的公塔裏面,而且又便宜,放上去就沒有事了。

所以我趕快選個日子,就讓他把他挖起來,重新洗骨,骨骸重新曬,曬一曬洗一洗,就放到公家的公塔,那他的兒子,吸毒呢?就不吸了,後來;來感恩老祖,老祖啊!你救了我的家,但是兩個哥哥的家,沒有辦法了,我說:因果嘛!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為你們不相信風水,因為你們沒有學習風水,因為你們不懂得風水。

所以福德不夠,不夠的話,那當然這個天理的天律,地磁場的感應,影響到你們的子子孫孫嘛!所以啊!風水學的問題?各位我們不要忽略了,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那麼明天清明節,要掃墓的時候,記住!坐東向西,坐西向東。

絕對不要用鋤頭挖,不要用鋤頭砍,那因為今年太歲在卯,三煞在西,東西向的祖墳風水,你只能掃一掃,把草割一割,虔誠地向祖先祭拜就可以了啦!南北向的你可以動,但是東西向的,你們要自己放鞭炮要小心!東西向你不要放鞭炮,不然煞氣、游離電就來回去問題?誰也不敢保證會出什麼問題?

所以我們今天大家,每個禮拜來上課,犧牲喝酒、唱卡拉OK,犧牲去玩、喝茶、泡茶、喝咖啡聊天的時間。但是大家今天晚上,所得的福報、福德是不可思議!不可限量呀!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明天呢?三月三日是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祖的聖誕日,我們要追根溯源,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

祖德流芳,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七千年是伏羲氏的文化,留到九天玄女就女媧,然後轉到軒轅黃帝,所以軒轅黃帝是中華文明的始祖,還有一位就是我們的醫石、醫藥的老祖宗神農炎帝。神農帝的聖誕四月二十六日,有的說四月二十八,有的是記載七月七日,這個都不是很重要,我們要追根溯遠。

我們對於祖先的哪一個生日,不是很重要,我們要記住祖先的德行,祖德流芳,祖先好的德,我們要好好記住!祖先若是做得不夠不足的地方,我們當為一塊鏡子,借鏡,我們不要再犯了,祖先以前不夠的這個德行、行為,這個都是最好的祭祖,再來我們一位大家歷史以來被忽略了。

而且被歷史,歷代黃帝偏差、偏頗的見解,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被誤指了就是九黎蚩尤祖,九黎蚩尤帝祖,祂在農曆十月十五日。所以三位我們的老祖宗生日,黃帝三月三,黃帝的聖誕,神農炎帝四月二十六,九黎蚩尤帝十月十五。這個非常非常地重要,現在我們現代科技這麼發達。

我們都是靠著,當時九黎蚩尤帝祖,祂的工業始祖,所以祂是工業始祖,神農炎帝,是我們現在醫藥、農業的始祖,黃帝是我們文明的人文的始祖。三位都是我們的老祖宗,我們不能因為五千多年前的,三個老祖宗的戰爭,展開中華民族第一場戰爭,涿鹿之戰,經過八十一回合的打仗。

結果神農炎帝與黃帝聯合,打敗蚩尤祖。八十一回合才打敗蚩尤祖,後來蚩尤祖祂的後裔,第一個降服,第二個是逃竄到邊疆,第三個到韓國,第四個四處流竄,第五個到雲南,現在的苗族,這一些都是九黎蚩尤的後裔。那麼當時九黎蚩尤老祖宗,祂是工業始祖,所以祂戰敗了,結果被認為是惡魔。

含冤忍辱五千年,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情況之下。第一場戰爭在涿鹿發生,有始以來記載的涿鹿之戰,黃帝戰蚩尤,但是中華民族的歷史,黃帝以來都把蚩尤形容為惡魔,事實上錯了啦!我們不是說黃帝不對啦!這是天意的示現嘛!所以在五千年來恩恩怨怨,冤仇不解,解不開。

所以發生了,到現在金門八二三砲戰,總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這麼多的戰爭,中華文化,中華民族,這個可憐的地方,中華民族悲哀啊!我們還在一直自稱,中華民族是世界優秀民族,世界上五千多年來戰爭,只有八百一十六次,而中華民族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

到現在兩岸的戰爭危機還沒解除啊!兩岸的領導者應該省思啊!兩岸的兄弟都是同根同源,同祖宗又同德,相煎何太急啊!得饒人處且饒人啊!否則的話,像最近日本的天譴,一夕之間整個面目全非。所以天能寬恕我們,我們要好好地尊重,人與人的生命,才能夠真正的,維繫著中華文化,歷史源遠流長。

否則的話,天意示現,天譴在哪一邊,還不曉得呢?所以日本這一次的,這一個地震、海嘯。是在警告著我們,整個世界人類,人與人要相互的珍惜,尊重生命,相互有愛心要博愛,不要一意的想要大欺小,這樣並沒有辦法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

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之間的情誼和關係啊!所以啊!今天在清明節的當下,我們再等一下,再過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要準備香、花、果、饌向我們的老祖宗軒轅黃帝祖,祭祖祝壽,唯願老祖宗有靈,體恤中華兒女的無辜,中華兒女的無奈!祖先有靈,祖德有靈,三祖有靈,應該和平共存。

相互的為中華文化,中華兒女子子孫孫,來關心來關懷,加持灌頂。讓整個中華文化,中華文明源遠流長,這才是我們今天慎終追遠,清明節最大的祈願啊!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的法脈延年,是由伏羲氏,女媧九天玄女,然後黃帝、神農帝、九黎蚩尤帝,然後法脈到今天到未來。

所以本宗本教,我們各分寺道場,都供奉著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我們不能忘本。所以我們在三月三日,各分寺道場。我們一定要追根溯源祭拜,向軒轅黃帝祖祝壽,四月二十六日,四月二十六日為神農炎帝祖聖誕,那九黎蚩尤帝祖十月十五,我們姑且不論,當時三位老祖宗的功過如何?

但是都是我們的老祖先,每個人都有機會,出生投胎為黃帝的後裔,投胎為神農炎帝的後裔,投胎為九黎蚩尤祖的後裔。所以人在世間上,一直轉生輪迴,那誰也沒有辦法,料到我當下的血脈,是不是黃帝的呢?或是神農呢?或是九黎蚩尤帝祖啊!所以在最近啊!大陸和韓國興起啊!大家一直爭著要認祖歸宗。

追根溯源,蚩尤祖是中華民族的祖先啊!過去都不相信。一直的批鬥,鬥鬥鬥,鬥到什麼時候?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才不鬥呢?這是可憐的中華民族耶!不是光榮的民族啊!若是我們知道了,我們感覺很可憐呢?政治上的鬥爭,為什麼造成這麼多?歷劫以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真的很可憐啊!

我們唯願呢?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不要再戰爭了啦!老祖宗們,請你們慈悲啊!慈悲慈悲啊!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你們在靈魂界裏面,不要再鬥了啦!讓後代現在十六億的,中華兒女的血脈,大家好好能夠相互尊重,相互珍惜。

都是同宗、同源、同祖宗,鬥下去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問題?戰爭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問題?那麼今天我們所祈願的,除了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加持灌頂以外,就是三月三的,臺灣民間信仰就是北極玄天上帝,玄天上帝也是三月三日,在臺灣的民間信仰,宗教信仰,玄天上帝,幾乎一半以上,都是玄天上帝的弟子。

玄天上帝祂右手拿著劍,左手中指,左腳踩著龜,右腳踩著蛇。這個玄天上帝祂的法耶!祂要中道,拿刀就要有魄力,龜是善的,這個蛇是惡的,我們要去惡揚善啦;所以三月三日玄天上帝的聖誕,我們祈求玄天上帝慈悲,化解我們整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未來能夠平安,未來也能夠民主能夠和諧。

那麼明天全省各地,都在慶祝著我們玄天上帝,希望我們在這裏祈願著。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要有玄天上帝的愛,凡事要中道,我們右手拿了劍,不是殺人,而是斬斷我們的貪、瞋、癡三毒啊!今天很抱歉,因為我感冒一個多禮拜了,今天呢?剛好欣逢明天清明節,所以我就在攝影棚,直接跟各位來談談。

明天清明節,我們要慎終追遠,也要效法聖神玄天上帝祂的智慧。祂在提示著我們大家,我們一定凡是做事要中道,我們對於三毒貪、瞋、癡,是我們最大的人生障礙,中華民族歷史五千年來,這麼多的戰爭,恩恩怨怨這麼多,都是三毒貪、瞋、癡所引起的。所以各位,我們若是能夠放下貪念。

恨,你恨並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恨並沒有解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問題?癡,沒有智慧,做事沒有智慧。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學易經,玄天上帝祂對於風水,易經是我們的始祖,也是我們的祖師,祂對易經、風水這個精髓啊!以後有機會我會再跟各位講解,玄天上帝對於易經、風水學的這個研究。

祂的大智慧,本人將很多風水學,也來自玄天上帝,祂給我的靈感,加持灌頂。所以玄天上帝啊!祂對於整個的中華兒女,整個的中華民族,未來世界和平,玄天上帝祂是承擔著這個天命,唯願呢?我們明天玄天上帝聖誕的時候,我們到各宮廟或是在家裏祭拜,我們祈禱著玄天上帝。

保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那麼明天午時是我們易經大學,九龍壁唯心大道奠基典禮,歡迎各位賢士同修,有時間呢?你們就可以回到我們易經大學來參加,午時,我們在唯心宗易經大學九龍壁,這一個奠基大典,共同來祈求天下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