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49
唯心天下事34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一起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最近以來,地球上世界上災難重重,由開始呢?其他國家因為政權的問題造成民怨?

所以百姓起來運動、起來反抗、起來反撲,那麼政府就以鎮壓,還有日本的大地震,造成海嘯,傷亡了那麼多人,核能電廠這個問題?毒氣漫天,造成世界人類的恐慌等等這一些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大家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會這樣?這個就違背了天道,天之道,天道就是天的慈悲。

結果眾生們,人類違背了天的慈悲,都往自己內心和身上,自己的思想、私欲、自私自利,那引起的民怨,也引起了天之譴責,叫天譴。所以最近以來,世界是動亂的,一些國家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事實上每一個國家都潛藏著危機,也能夠地球人類潛藏著危機啊!預言家們預言二○一二年將是地球毀滅的這個年運歲月。

由最近以來這樣看起來,真的我們大家都擔心了。雖然人生在世,難免遲早這個身體會死掉,身體會毀滅,但是這一種毀滅的問題?存在每個人的腦海,想起來真是不安與恐怖,各種不同的夢想,真的太讓大家莫可奈何!所以佛教的波羅蜜多心經,裏面開示了,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那麼如何遠離顛倒夢想呢?就是我們的人,人心呢?要來合天心,要合天道,我們的日常行為,我們也要合天心、合天道,心經所開示的,人有恐怖有不安,有罣礙、顛倒夢想的時候,心就沒有辦法解除煩惱,涅槃就是沒有煩惱的意思,究竟涅槃,我們才能夠找到,怎麼樣才能夠沒有煩惱呢?

這個就是當下世界上,各國人民、政府大家用心,來開始有所警惕了。但是對於其他國家的政權的問題?我們也希望我們,中華民國臺灣的領導單位,究竟怎麼樣才能夠讓臺灣,這一條路走得健健康康,安安穩穩呢?這個也是大家,一直在思考的問題?還好臺灣有這個民主,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這個選舉的制度可以化解,像其他國家最近百姓的反彈,政權抓著不放。所以這個問題呢?臺灣應該是不會有那一些問題?但是臺灣若是任何一個政黨,要來領導臺灣呢?我也希望這個領導者要有大智慧,要合天道、合天心,天道是三陽開泰,初發心,好在進行的過程,也是要有寬廣的智慧。

然後帶大家共同開發大智慧,讓大家全部能夠心安的時候,這個才是真正,臺灣民主的領導者,民主的領袖。所以這一些問題?由國外發生的問題到臺灣來,我們全民無論上上下下、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應該有這一個共識,以物引悟,他山之石,可以做為我們的導師。

至於現在日本的核能電廠的問題?還沒辦法解決,沒辦法解決呢?那怎麼辦?也不能只有放在那邊啊!這個也在告訴,我們臺灣的核能,臺灣也是一個島型的國家,臺灣是海中一條脈,突起來的脈,那個脈呢?隨那個地球一轉,水和山脈一摩擦的時候,臺灣的地震率,頻率非常地高。

幾乎每天都有地震,小地震我們沒有感覺而已。所以這個問題?我們也希望臺灣的核能電廠,我們的主管單位們,這方面呢?能夠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住在臺灣人民心不安,心有恐怖。而且也有顛倒夢想的事情,已經在發生,但是我們大家非常地肯定。

我們國家的核能,這一些專家們,必定能夠防患於未然,這個是我們所希望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要合天道、合天心,要修天道,修自己的心,時時心存著善良。全民共同的信念,我們大家要來,為我們的國家來祈禱,為世界人類來祈禱,即是天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大學就是要從易經,來深入經藏來研究。所以易經就是大學,易經不是一所學校而已,不是小小的一所學校,易經它是包含著滿三千大千世界。那麼易經所涵蓋的一陽一陰,也等於就是風與水的法則。

本宗呢?本易經大學一直在弘揚風水學,風水學不是一般所講的,那一種小小狹隘的思想。所以易經和風水,是已經包含著滿三千大千世界。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上乘妙法和心法真理,所以本宗呢?很極力地在推動,易經和風水學,那麼我們;現在我們要來談談風水學,風水學呢?即是天道的示現。

風水就是天道的示現,風水學呢?不是所想的那麼狹隘,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為什麼生活就是風水呢?我們一個呼吸之間。而且呢?一言一行之間都是風水的法則,也都是天道,風水啊!就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像這一次日本的這個災難,但是在我們中國大陸的同胞,因為懷恨八年的抗戰。

日本在中國大陸殺害了那麼多的人,慘無人性的行為。一旦現在有這一個災難,難免大陸同胞呢?會拍手會鼓掌叫好,叫作報應,叫作天譴。這個是風水耶!等於說當時的日本,在中國大陸的八年侵略,就是他們的思想,就像瘋一樣的,瘋狂了啦!瘋狂慘無人性的殺害,我們中國同胞,這個歷史上,我們從歷史上來閱讀。

來了解真的是很悲慘的事情。所以他們的行為造成天的譴責,天譴會用大地的反撲來譴責,當時殺害中國我們的百姓這個行為。這個是天譴,現在已經有所報應了,這個也在告誡我們,所有的人、領導者或是任何一個人。不要存著貪念,貪念太重,為了貪念,不顧他人的生命財產,想盡辦法要來侵略、要來奪取。

這會得到天譴,上天有好生之德啊!那麼上天有好生之德,任何一個眾生,人類相互的殘殺,發動戰爭的人。發動戰爭的首領是最不慈悲,是逆天的行為。那當然天會譴責,他的世間的福報享盡了,天必定會來譴責!天的譴責而是集合冥陽兩界,天人的念力所產生的,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

他的反撲所造成的叫作天譴,這個天譴,也是由每個自己的國民,心靈念力所發生的不滿、怨、貪、瞋、癡感應到法界。感應到天界還有地界、地獄道,全部合而為一,叫作「天雷妄」,「天雷妄」天譴啊!所以這一次,日本的這一個問題?大家還在耿耿於懷,一直在思考,但是臺灣的同胞們,非常地慈悲!

臺灣的同胞兩千三百萬的人民,是世界上最慈悲的。那發動救濟,發動捐獻,結果短短時間有那麼多,幾十億的救濟金來幫助他們。這是一種,發揮臺灣人民的愛心,那臺灣人民的愛心,等於是天道的示現者。天道是慈悲的,不是報復與反撲的。那麼自己國家,在大陸的同胞,在日本的國度的所有的人民。

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著,當時八年抗戰的戰爭,這一些都潛在每個人的腦海,腦海呢?「乾為天」,頭就是乾卦「乾為天」。那你們的、我們的、大家的頭腦的思想,若是一直念念著過去一些殘暴,這個行為的時候,就會感應到天。所以感應到整個天界、靈魂界,感應到上天,上帝也好、神、佛也好。

一定會給予人類,相當相當的這個反撲和懲罰,所以叫作因果論。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所以這一次的日本問題?也在啟示著我們大眾們,因果律的報應,天道非常非常地清清楚楚,屢報不爽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道的示現,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大,大到整個地球,像這一次日本的這個核能廠的破壞,所蔓延的後續問題是非常地嚴重?這個大範圍的天道,危及整個的人類。那麼小小範圍的,就是每個人內在的良心,自己的貪的念頭,貪,貪不到,所造成的煩惱,也是天道的啟示。還有一個地區的人民,大家心靈的不安,而造成了反撲,這也是天道。

尤其呢?大自然的天道,屢報不爽啊!大自然的天道,一定會符合人心、天、地、人。回想在唐山大地震的時候,死了幾十萬人,這個也是天道的示現啊!究竟天在警告人類什麼呢?在我所想起來就是警告人類,就是人生世事無常,能行善的趕快行善。臺灣的九二一的示現,是在告誡著所有建築工程界的人們。

在工程的建設,不要偷工減料。若是偷工減料的,已經違背了天道,一定會得到天譴啊!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本宗成立了協助建設的愛心團,五百位我們的賢士同修。到各學校去勘察,幫忙規劃設計了,一百二十三所的學校,其中呢?一半以上的學校的建設,建築師的設計太營造廠商。

這一個偷工減料,鋼筋本來要有六支,拔得只剩三支。這個鋼筋與鋼筋之間的,這一個橫筋,三十公分要一截,結果抽到一米半,又把它抽掉了,當然一地震就損壞了。還有政府官員監督不負責任的,學校的校長在整個建設的過程之中,不負責任任由廠商偷工減料。還有地板的鋼筋,照規定十五公分一支的話。

結果抽掉了,綁,綁好了,相片照了,結果就把它抽掉了,只剩六十公分、七十幾公分一支,當然九二一的地震就塌下來,倒下來。所以我們去看了這一些學校,倒塌的學校,看了心很疼。真是違背天道啊!違背天道,當然會得到天譴,我相信偷工減料的這一些營造廠商,已經得到天譴了。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絕對要顧慮大眾的安全,不要只顧能偷多少就算多少?標工程政府非常不合理的。以最低的人為得標沒有一個合理標,政府一直要坑老百姓的錢,越少越好事實上政府這一種想法,已經千錯萬錯了啦!老百姓也是政府的一分子啊!政府也是老百姓的股東。

共同成就著一個國家的政府,那麼政府為什麼?不訂一個合理標,眼睛乾瞪著老百姓,廠商工程標了,不會賺錢會虧本。那就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不管這個廠商營造廠的死活,所以這一些問題都是違背了天道耶!天道屢報不爽啊!所以我希望呢?我們的政府單位,過去沒有合理標,最近以來就有一些合理標。

合理標呢?這個也是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有的營造廠商標了以後,結果成本不夠,不夠成本。求救無門有的就去自殺了,自殺一個人,這個是政府一個全民的損失耶!為什麼?政府的官員們那麼不慈悲!這一些事情都是不合理的政府的政策,這個都是違背天道耶!難怪九二一那麼多的房子倒了。

倒了以後所損害的,所傷害的損失的是整個國家的損失,不要說啊!是他家的事情耶!社會多一個平安,也是政府多一個福分啊!也是整個全民多一個福分,社會上多一個不平安,就等於我們全民失掉了一個福分,這都是天道耶!所以天道屢報不爽啊!我們唯願;我們的社會養成好的風氣。

唯願我們的社會,無論政府、百姓等等施工單位,一定要相互的體諒。我們不能用各種的方式,讓百姓來受到很大的挫折。我們老百姓也不能因為這樣偷工減料,心甘情願你標了,你把它當為一件,做行功立德的也好,我相信呢?大家本著天道,本著盡責任,我們既然工程標了,不夠成本。

不然開始我們就甘願被沒收,受罰就好了。為什麼?要來偷工減料影響到。整個未來大眾的平安呢?所以這個都是天道啊!各位要注意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道示現在人的思想之中,也示現在人的行為。比喻最近;利比亞這個國家的問題?這個是和領導的問題?老百姓的問題?

示現了不可收拾的後果,傷害到整個的人民也好,國家、社會等等的問題?都是天道,天道在示現給人類們,給其他國家的政府單位,以物引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天道示現在人道,也示現在地獄道,天道示現在人道呢?就是人的行為,還好我們臺灣,一百年來是走上民主制度。

能夠大家相互的尊重,相互的疼惜,相互的疼愛,那這個天道,就已經在臺灣示現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提醒大家,天道是公平的。若是我們每個人的心念、思想都是很光明的很慈悲的,我相信人類一定是和平的,若是人類都用一種黑暗消極面,來相互的對待,世間一定會亂。

尤其呢?每個人自我對待自己,很重要的貪,還有容易生氣的瞋,癡沒有智慧,所以沒有智慧呢?世間上是一個亂源,沒有智慧已經就逆了天道。天道天給每個人的智慧是平等的,只是我們沒有去用心來開發、來學習。所以國家運用那麼多的資源,教育著小學生、中學、大學,甚至到社會。

現在有社區大學,這個都是天道,大公無私的示現在世間。所以我也希望,我們的賢士同修們。學習是符合天道的慈悲,也是符合自己思想、意識、念頭、光明的這個一面。這個是大公無私的,天道是無私的啦!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同修們,我們來學易經,好好把易經學好、研究好,就可以保護自己。

不傷害別人,這個也是天道呀!那麼天道,我們不必把它看為那麼遠,看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的時候。你會發覺天道在我的心中,就是在我們自己的心中,念念都是光明的時候,也就是天道了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這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代天行道,替天行道,代天行道,替天行道。

代天是大家共同的天道,替天,替各位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天道,提醒各位,告訴各位。教育大家要開發內在潛能的智慧,就是替天,代天,代十方法界共同的理念,光明的理念,就是代天。替天,替各位你們內在、內心,把你們開發出來,也是替著天來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光明面、善念也是代天。

代各位將你們內在光明面,就全部把它開發出來,哪一個是對的!尤其在風水學方面,風水就是住家環境的問題?現在社會上,建築業那麼發達,很多房子建築以後,沒有人買。公司面臨著倒閉,公司的倒閉,並不代表這個公司個人的倒閉,而是相互拖累著社會、親友、朋友、政府、銀行,這個財團等等。

相互受到動搖,這個已經違背了天道。所以在臺灣本宗結緣的,那麼多的建築業朋友們,凡是你符合風水學的設計的,你都是很好賣。大家自自然然,來看了這個房子以後,從內心裏面。就覺得這個房子我可以買,這個是天道耶!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天道,所以如法能住得平安的。

就是你設計好了,引發、開發、啟發消費者,要買房子的人,內在的天道,符合你的天道。所以建築設計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研究風水,學習風水。參與本易經大學,各地都在開班,你們一定要學。你學了,你畫好了,設計好了,房子就是天道,符合天道的風水學。這個房子,這個別墅。

這個住宅,這個公司工廠,你符合天道設計出來。自然消費者,買房子的人他內在,他的,有他的天道的潛能,自然就會我很喜歡這個房子,我就買了。所以這個都是天道呢?這是日月同輝,相互的輝映耶!所以各位設計的建築師,還有營造廠商、房屋仲介公司、建築公司們,你們要有這個智慧啊!

了解這個是天道的示現,不是迷信,哎!無稽之談,我賣了再講。那麼你不符合風水法則來設計的時候,你已經違背了天道呀!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耶?所以在臺灣,那麼多的建設公司,房子賣不出去為什麼?你違背天道嘛!天道是和諧的嘛!天道是調和的法則,無論做生意也好。

你建築房子,設計都要符合風水學法則。所以風水學就是天道啊!天道就是風水學的,風水法則的示現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道就是風水學的示現,風水學即是天道的示現,王禪老祖開示得非常地清楚,風水就是天道的示現。那麼相對的;人與人之間的在一起。

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君民都是天道的示現。國家也是天道,國家也是天道的示現,這個百姓人民,也有天道的示現。都是三陽開泰,都是光明面,若是我們的念頭,消極黑暗的時候,來對老百姓,相對老百姓也一定,用消極黑暗的來對峙。像現在利比亞的國家,這個也是天道的示現呢?

所以這個就是天道,示現在人世間,人與人之間,一定要相互的尊重。而國家的領導者,尊重百姓,領導的團隊,也要尊重百姓。百姓當然就尊重著國家,所以造成一層的光明和諧,這個是心,治國者的心,他是黑暗、消極用陰謀,那麼相對人民也用陰謀,消極的來對峙,就變成國家的不幸。

變成人民和政府的對立,這個都是天道耶!那國家領導團隊,對於力行實踐政策,你用騙;能騙來就騙來,能騙就騙!那老百姓們,人民也相對辦法來相對峙!像這一次立法委員又要選舉了啦!過去很多民意代表、國會議員都是先騙來再講的很多。騙一騙以後再講,選舉又到了,就再來一次的騙。

騙、騙、騙,大家整個世間都在騙,那不是很可憐嗎?那個違背天道耶!選舉的時候,大家拼命開出支票。這個已經違背了,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這個天道。像今年年底選舉又到了嘛!哇!各盡本事,用盡陰謀,相互的殘殺,相互的抹黑,這一種人我們老百姓選給他幹什麼?我們與他同流合污啊!你才會選給他嘛!

與他同類,你才會選給他嘛!所以這個都是天道的示現呢?希望我們中華民國,在今年的立法委員。都能夠選出優質的國會議員,為國家的建設來擔起天道。我們也希望,明年的選舉,我們的國家總統選舉,大家也能選出,真正能代表兩千三百萬人的心,光明面的天道,我們也不要用騙來騙去的。

要選舉的時候,三個頭嘛!開始要拜託!點頭,選上了,抬頭,然後你要拜託他說,國家的建設,他就搖頭。有的說我是用錢買來的,這一種的都違背天道的,民主政治的陋習啊!真的想起來很可憐,為這一些他們感到很可憐哪!很可憐!相對的我們的百姓,人民投票的,沒有那個智慧。

人家給你幾百塊一千塊你就投了,你也很可憐呢?投一個不能為國家做事的人,那我們也可憐呢?我們的眼睛,被這一些障眼法蒙蔽了,我們也很可憐!等投到以後,你再後悔也來不及,要忍辱四年的時間,我們也可憐!我們也讓這一些,沒有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們,他們違背了天道。

以後受到天譴、業報他也可憐!我們也有責任呢?我們也有責任啊!因為他會受到天譴業報,就是我們投給他嘛!所以這個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就是天道的示現啊!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中華民國是,中華民族優秀人民在臺灣的示現。我們大家一直,讚歎著中華文化道統源遠流長。

但是我們不了解,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的乾卦,乾卦是天道啊!日月同輝啊!日為政府啊!月為老百姓啊!兩個都有乾,都有陽啊!老百姓的靈性乾卦,國家一個大團體的,大團體的乾卦,天道啊!老百姓的個人的乾卦,三陽開泰,人民是個人的,政府是團體的,若是整個人民都能夠用天道。

大公無私和智慧,來一起共同為國家,來努力的時候。那麼選出一位,非常非常有大智慧光明面的,各階層的領導也好,縣市長也好,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也好,這個都是天道耶!天道不離人啊!天道不離社會,天道不離國家,天道不離生活啊!所以今天呢?我們利用這個時間,跟各位講解天道,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