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0
唯心天下事35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屆、第十一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高雄道場,在這裏上課共修,直接播出。

今天要跟各位,談談天下事情,一再地強調,天下事情無奇不有!有八萬四千個法門,每一個法門都是要通達,內在心靈世界的安心法門。所以佛家開示,無善無惡,誰都對!尤其在禪宗,在禪宗有一個公案,有兩位同修師兄嘛!出家弟子,兩個一直在爭,甲他就去請教禪師,他的師父,他說:師父啊!我跟誰講什麼事?

什麼什麼什麼?你看誰對?這位師父說:你對!哇他就好高興喔!就去跟他的乙的師兄講,我們所爭的這一件呢?師父說:我是對!接著呢?這一位乙,他又去請教師父,講講講呢?師父他說:你對!他也很高興,你看師父說:我對啦!結果兩個碰頭了,師父說:他對!他也對!後來兩位找去問師父,師父說:兩個都對。

這一剎那!兩位滿頭霧水,這在告訴各位,每個人所想的立場不同,每個人契入的立場不同,觀點不同,利與害不同,結果需求各有不同。所以世間上的事情,就是這麼妙!那當然我們要有修行,你才知道說人在世間上,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境界。這一個人他教育層面,他的團體、他的家庭、他的環境就是這樣。

所以他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江湖話,那麼這一位他的家庭在都市的高級區,大家所講的話,所接受的教育,所接觸的人、事、物又不一樣。所以都市的人,看不起鄉下的人,鄉下的人,看不起都市的人,像大陸上海的人,看不起北京的人。北京的人看不起上海的人,為什麼?北京說上海人只有錢,什麼文化品質都沒有?

北京的人說,就是說一直強調有文化。因為皇帝建都都在北京,所以就很貢高嘛!那好了,上海的人,你北京只有文化,錢沒有我們上海的人這麼多,我們上海的人有錢啦!所以各自立場不同,各自表述。所以各位同修啊!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人各人有不同的際遇,不同的立場,那我們在旁邊,只有靜觀其變。

那我們這個卦,叫作什麼卦呢?「風地觀」,觀察要細微,你要觀察要客觀。所以當你遇到這個問題?在爭的時候你在旁邊,你要很注意的!我們要很注意!那一些都是老師,任何人講的都有他的道理。那麼你要找出你的道理,你的看法怎麼樣!這個他們兩位都是我的老師,所以世間的事情各有不同。

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他人的是與非。尤其在宗教界裏面,很多很多的不同的見地,像中東最近又一直在戰爭。那麼多的國家,一直在爭個不完,尤其某一個國家將可蘭經,他的人民把可蘭經燒掉了。那麼回教的絕對不會放過,又要展開一場宗教的戰爭。所以各位啊!人世間的問題太複雜了,那我們只有怎麼辦呢?

我們要學易經,你才能客觀,如果你不學易經,你會變成如逢合住,須沖破以成功,沖你要有智慧,你要破這一個煩惱,你要有智慧呢?不然我們會被凶、被煩惱合住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世間的事情,你要很客觀,你要很小心!否則處處是陷阱,若是你悟了,那個都是老師的話,你要去感恩他們呢?

哎呀!你們的這一些不同的見地,也讓我有不同的見地,產生第三個思維出來,這個就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心。所以老祖師尊鬼谷仙師,一直告訴我說。你對世間的任何一件事情,任何一個人他們的表達,你只能靜觀其變,客觀來看,而且他們都是老師。若是你跳入是與否的對立,若是你已經跳入,跳進去這個漩渦裏的時候。

你不即時爬出來,那你會跟著更痛苦,人家在那邊哈哈大笑了,你還爬不出來,尤其呢?我們一位師兄、師姐講一個笑話啦!他媳婦在吵架,師兄、師姐就攪進去,師姐就進入媳婦的立場,師兄進入兒子的立場,結果呢?事情還沒擺平,夫妻好了啦!結果師兄、師姐還在吵架啦!夫妻還在吵架,人家兩小夫妻都好了嘛!

所以這個是世間上的合住,你如果要沖開煩惱合住,你必須要有智慧、要有修行、要客觀。那麼我們才不會被,世間的所有煩惱把我們絆住,而產生更多更多的苦惱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七屆、十一屆的賢士同修,世間的事情,千變萬化,世間的事情各有立場。

若是我們不很客觀,沒有接受,宗教信仰的教育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落入對立。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關於金紙,金紙的功德。在宗教的信仰,各有不同,尤其呢?在臺灣的宗教信仰,中國的宗教信仰,我們中國傳統的宗教,就是道教。道教的鼻祖老子,到後來就張道陵張天師。

那尤其呢?在宗教,在臺灣的宗教信仰,一個叫神教,關於要這個金紙的問題?有很多人在爭議,究竟金紙要不要用?一個金紙它的產生,必定有它的天意存在。在以前;我跟邱老先生學習風水學的時候,他跟我講了一個故事,說當時呢?蔡倫造紙,因為生活很潦倒,那麼有一天,夫妻想一個辦法!

要來促成他的生意金紙,金紙,所以先生哪!蔡先生他說他來裝死。那太太呢?就來客串來表演一番,他就把一些金紙印好了,先生就裝死嘛!裝死睡在棺材裏面,睡在棺材裏面呢?但是沒有全部蓋住嘛!要留一個縫啊!所以我們的很多人往生以後,沒有馬上封釘,意思這個意思啊!

那太太就去通知所有親戚朋友,說他先生已經死了,親戚朋友就來叫他、看他。那以前交通不便啊!不是像現在飛機一坐,高鐵一坐就到了嘛!像我今天來高雄,我就坐高鐵下來,一個鐘頭就到了啦!以前為了政治,兩黨現在執政黨罵原來執政的,說這個高鐵是破銅爛鐵啊!怎麼可以坐!

現在我坐了,很好耶!這是功德無量啊!來了很快就到了,以前很慢啊!但是親戚遠遠來,肚子裏面餓嘛!所以太太呢?太太就在那邊哭,裝著哭,他要吃飯啊!棺材裏面怎麼辦?用一碗飯就一個滷蛋,要在棺材給老公吃嘛!剛好親戚來了嘛!親戚進門,看到親戚進來了,就趕快碗插在腳尾,筷子就插著嘛!

放在腳尾就是腳尾飯嘛!就是這麼來啦!裏面有一個滷蛋。所以現在我們人死了,腳尾飯一個滷蛋是這麼來啦!太太就說哎呀!某某老公啊!先生啦!愛人啦!你已經死了啦!怎麼樣啦!怎麼怎麼?哇什麼都哭啊!現在某某人來看你了啦!等一下又換誰來看啦!看看看看,你要保佑他們啦!

保佑親戚啦他們身體健康啦!大小平安啦要賺錢啦!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保佑他們。那麼先生就聽到太太說,所有親戚都到了嘛!他就開始搖棺材了,就喊了喊了,太太你很有情啊!你燒這麼多的金紙給我,她一面燒嘛!一面燒呢?一面喊啦!一面說這錢給你啦!到陰間裏面疏通閻羅王啊!

要過關啦過卡啦要錢啦!你趕快怎麼樣啦?燒了很多,各種金紙都燒一燒嘛!燒一燒啊!聽到親戚朋友都來了,哇一直搖喔!太太你很好啦!愛人你很怎麼樣?燒那麼多金紙,給我到陰間裏面去疏通。因為中國的習慣就是要錢嘛!有錢好辦事嘛!有關係就沒有關係嘛!沒有關係就有關係嘛!這樣啦那好了!

那親戚那麼好喔!開始他們外面的一堆金紙,全都被買光光了嘛!後來這個金紙就流傳下來,他老公就活過來了嘛!活過來呢?就開始做他的金紙生意啊!那邱老先生,聽他的師父跟他講啦!當然這也是一個示現啦!所以後來呢?金紙在中國就流傳下來了嘛!腳尾呢?腳的腳尾燒金紙的道理,後來到現在來呢?

因為有佛教了,有很多宗教,很多宗教、佛教他就反對我們燒金紙啊!燒金紙,燒金紙呢?說佛不要金紙啊!當然佛不要金紙嘛!神也不要金紙啊!但是低靈界的要金紙耶!這個臺灣在宗教呢?佛教與道教這個金紙的問題?金紙的問題啊?到現在爭議還很多嘛!所以各位啊!這也是讓我們很多的煩惱,合住了煩惱。

那麼今天我要對各位,解開這個煩惱,沖開煩惱,破解這個煩惱。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結果和金紙的真禪內印,金紙的真正的道理,是有它存在的價值,是有它存在的道理。而不是一般,我們不了解,空穴來風,你燒金紙就能給它疏通多少?事實上在我們的意識裏面,我們人有靈魂,有意識裏面累積了幾千年來。

這是不可缺少的金紙文化,金紙文化也是一種,無上甚深微妙法。那接著等一下,再繼續跟各位,講解金紙的道理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金紙的文化,有它存在的價值,也有存在的無上功德。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的玄妙真經開示我們,善人呢?我們要走的時候,一直呢?腳冷起來,氣往上升。

惡人死的時候,頭冷了,腳熱了。那麼各位我們以後要死的時候,頭先摸看看,自己頭熱熱的放心,我們不會掉到地獄啦!若是摸了,糟了我頭冷冷,那怎麼辦?掉到地獄呢?要小心呢?那麼當我們人要往生的時候,我們這個現象呢?各有不同的現象,有修行的坐著啪!就走了,什麼都甩掉,什麼都不要了。

沒有修行的病魔纏身,氣也斷不了。所以這個要死的那一剎那!確實是很恐怖,我死兩次沒有死去,我有一些經驗,第三次要死,我就會很自在了啦!我們要修行多念佛以外,但是當我們平常,沒有修行的時候,那我們呢?要走了,我們要注意,親人要走的時候,我們表示說子女有在旁,那我們腳尾有一些金紙。

首先你化了金紙,味道薰香法界,我們人有一個聞香的識神,識神聞到火的味道,我們雖然氣斷了,腦海我們靈魂還在腦海裏面。所以我們聞到了味,我們會感覺這個親人在身邊,為我們守著我們的屍體,然後呢?我們化了這個金紙,我們的腳裏面就會很暖和的。頭也暖和,腳也暖和,那我們就會有一種安定感。

而且呢?腳一暖和,我們的識神裏面,會感覺有很多的光明,不是黑暗,當我們氣,三寸氣斷莫可奈何的時候,眼前一片都是黑的。那麼再經過我們平常在世間,眼睛亮亮的時候,你平常聞到金紙的味道,你就會發覺它是一個光明。所以啊!我們腦海裏面,就會一個安定感,心就安了叫作安心,心然後而安。

那我們就沒有恐怖,沒有顛倒夢想,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我們就能究竟涅槃。這是我們平常,一般人沒有修行的家人,沒有接近真正有修行的,這個呢?不是說我們亡者要這個金紙,不是這個意思啊!不是說要錢,到地獄去通地獄,若是一個人壞事做絕了,你再多的錢,還是要拿去關,還是要去槍斃的呢?

這個因果;因因果果嘛!所以我們燒金紙,不必說拼命燒,燒得滿間空氣都不好,那也不對,我們是用一點心,那個是一片,金紙呢?一片的光,藉著這個光的因緣,一面燒,一面跟親人講話,一面燒一面講話,就可以緩和我們不安。我們的亡者,心他就會比較心安,那時間到了,我們的魂魄,就會從頂跳脫出來。

這個是金紙,究竟要不要燒呢?由各人決定,但是在佛教裏面,現在就是要大家一起念佛,念佛號告訴大家,我們的靈魂來源。我們要知道,自己從東西南北、上下六方,來到世間投胎轉世。現在有一個地方,更好的地方,從這裏西方而去,過十萬億恆河沙數的地方,有一個極樂世界,就阿彌陀佛的世界。

是我們回去的世界,是我們的本家,所以要來念佛,所以我們大家一直要助念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告訴亡者跟著念佛,就直接跨越,回到自己極樂世界的淨土回去,這是有修行、有念佛。所以啊!我們今年現在開始,要成立助念團,由元蒙法師王師兄擔任主任,在台中道場,功德會分會的二樓辦公。

現在積極要籌備助念團,凡是有興趣,行功立德為他人助念的,你們都可以參加,各分寺道場也都會成立助念團,以後相互的祝福,相互的助念,現在我們積極就要準備開始。所以我們用佛教的,大家念佛,告訴大家,告訴亡者,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的家。好了;我們有這一個心,我們有這一個智慧的時候。

我們就不一定要燒金紙啦!但是你燒金紙也無妨,大家助念的時候一炷香,一炷香、兩炷香、三炷香,點香的功德,香的味道會進入我們的識神,雖然我們不呼吸了。但是呢?在我們的識神裏面,還會聞到這個香味,那我們就可以心心安安的,回歸到自己的淨土。這個呢?點香和燒金紙的功德都完全一樣。

但是燒金紙不是疏通買路錢,而是幫助亡者他們安心,讓他們心安,那一片金紙就一個蓮台,一片的光明,念念都是光明的時候,那我們亡者心就很安了啦!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去,對於燒金紙有什麼樣的,我們去不必要的這一種口業,我們隨順因緣,總而言之,要修行是很重要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有一個案例,就是因果報償的問題?這個就是中國人與外國人結冤的問題?最近有某一位,某一個家庭也是我們的法師,他介紹了他的親人,親戚女兒,因為好多年來精神一直恍惚、恍惚、恍惚呢?甚至關在房子裏面,或是要掐死弟弟,會有各種動作出來,跟我講了快一年。

我一直查不到原因,在半個月前,差不多一個月了,來問我的時候,老祖說時間到了,然後要他去超度,到善覺寺哲慧法師那邊,我寫了一些法儀,連續要超度四壇,一般三壇,設了祖先蓮位,冤親債主,身上依附靈等等。要放生、要供養、要普度,然後要化金紙,這個哲慧法師雖然是佛教,她也是老祖的弟子。

她就按照老祖開的法儀,一壇、兩壇、三壇,每隔了一天,隔了兩天就升一壇,升到前幾天最後一壇,到下午呢?還沒結束的時候,那這一位女孩子呢?也在場,那哲慧法師很慈悲就告訴她,問她,你今天;今天的三壇都已經圓滿了,到現在第四壇要圓滿了,奉送回歸,化解冤仇。冤可解開不可再結,有話,說了好多


結果這個女孩子,他就開口出來講了,那就是身上有一個冤親債主的出來講,出來講的時候很兇,他就罵;這個女孩子就是賣國賊,叛國、賣國賊所以造成他們受殺害,人命給害掉了。她問他,你們哪裏的人,哲慧法師問他,他說:他是美國人,美國人在哪裏?洛杉磯。就問他什麼名字?這個女孩子呢?

他就筆拿起來寫,寫了三個名字都用英文寫的,這個孩子英文寫得蠻那個的,哲慧法師問他說,英文我看不懂,寫中文,他就把它翻中文的文字。她說:你為什麼要找她?這個靈很兇,我不會殺你啦!就對哲慧法師說,我不會殺你,但是他要殺死她們家五口,要殺死一家五口。喔這個問題就大了嘛!

哲慧法師用佛法的愛心,一直查詢問他,你到底要怎麼樣!為什麼要殺她五口?要怎麼樣!那都過去了,要怎麼賠,不然賠你,他要五億是美金喔!美金要五億,才能化解這個冤仇。因為他們幾個靈界的,就被這個女孩子的前生,前生是賣國賊,把他們幾個殺掉了啦!所以他們這幾個,在靈魂界裏面,一直尋尋覓覓找。

找到臺灣來,這一個殺人的這一位呢?來這裏,隱在這個投胎為女人身,現在只是小姐,就被追到了。你看那這個冤呢?要解就不簡單了呢?要解除確實不簡單!所以哲慧法師聽了也很驚訝,很肅靜的一直跟他講,那所以那一位呢?藉著這個女孩子身上。我不會殺你啦!那意思說,其他人絕對不會放過嘛!那開價要五億。

誒五億!美金五億台幣多少啊?一百五十億是不是?雖然現在台幣比較升值了,是不是也要一百多億啊!哪裏拿那麼多錢,哲慧法師突然間靈感來了,已經給你三億了。三壇嘛!每次我都開了很多的金紙,給他要化,仰仗佛力。已經還你三億了對不對?點頭,對!呵放鬆下來,呵我啊!師父呢?也跟他,老祖指示了。

這一次一壇就又開了兩份嘛!兩份就是兩億了啦!她說:原來給你三億了,今天還有兩億要給你呢?要還你喔!那你滿意嗎?就點頭說好啦!還兩份的金紙是兩億耶!你看仰仗佛力,我們燒金紙的功德是這樣嘛!這個事情談了才退掉,五份的金紙就是五億,一份一億啊!所以各位啊!那一億呢?就是各位我們法會。

一包那一個是一億呢?所以你們兩百塊,買這個一包一億很便宜耶!化給冤親債主啊!所以你多燒有益嘛!你多燒,這個可以化解一些冤冤相報,那麼這個事情就過了。前幾天哲慧法師告訴我這個情形。所以各位啊!冤冤相報何時了啊!你要得到老祖佛法,誦很多經還有超度,還有呢?供養普桌要花不少錢呢?

連續四壇要請法師,要花不少錢,若是沒有錢,那在那裏要她死呢?在那邊,他決定要殺他家五個人呢?他們說:我們要殺他們,把五口全殺掉,你看;我們有多少的冤仇?被這一個賣國賊,又來投胎轉世為人了。還是找到了啦!就像三昧水懺悟達國師,以前誤殺別人,後來逃了十劫,又被找到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不要隨便跟人結冤啊!冤冤相報何時了啊!得饒人處且饒人啊!你絕對有福的啦!逞了一時之氣啊!一時之爭,你要找面子也好,找公道也好,我告訴各位,你不了解因果的時候。到最後越弄越雜,也是不好,還要有佛法。所以這個金紙的問題?這個其中的一例,等一下再跟各位,講解更多的案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藉著,這個各位所提出的問題?公開給社會大眾了解,金紙的文化與功德,我們每年在法會的時候,或分寺道場有法會。在超度我們的祖先的時候,或是冤親債主、地基主等等,我都鼓勵大家,要買金紙來供養,因為金紙的功德太多了,說也說不完,案例也很多。

但是我們每次法會的時候,金紙你一定要寫三寶司,寫明這個有多少?金銀財帛一袋,一袋仰仗佛力,我們的護法神將,將它轉施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等等。好多次的案例,在大安寺每年七月份,開始是大專生,今年已經要辦第十一屆了啦!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三年前呢?就我們在六月十九是大安寺的。

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法會三天,我們敦請了明定大師來主壇,非常殊勝,我們也遵照老祖師尊開示,也準備了,一包一包的金銀財帛,給各位來供養祖先和冤親債主。那麼一位學生,將信徒的三寶司帶在身上,沒有化去、化掉,那孩子一直在睡覺,第二天就一直睡覺,上課也是在睡覺,後來元德法師說奇怪!

這個孩子怎麼上課都睡覺,她三問四問呢?才發現他的三寶司,沒有拿去化掉。所以那一些祖先,守在這個孩子的身上,學生的身上,一直要這一些錢,要這一張收據。又沒辦法,孩子也不曉得,就一直睡覺嘛!後來元德法師,她說你三寶司是不是沒有化?他說:對啊!然後拿出來趕快去,拿去樓上求老祖,化去了。

孩子醒了,正常上課了,在仙佛寺,我們基金會董事,廖董事他那時候超度在大陸的工廠,這個孤魂遊靈的時候。地基主他在那裏擲筊,怎麼擲都擲沒有筊?後來去請問我們辦公室,黃師姐元瑤法師,元瑤法師說:你是不是三寶司沒有稟報?啊對!在口袋,拿出來稟報,擲筊才三筊,這個案例很多。

有一位法師,也參加我們的水陸法會,供養他們的祖先。那結果因為他是佛教的法師,他就不便燒金紙,那一年回去呢?結束的時候很不順利,後來他,第二年我們法會的時候。他就提了一包又一包,燒給他們的祖先,他這位法師跟我說:老師啊!我是出家我個人,但是我的祖先們,他們冤親債主、地基主、地基靈們。

他們還是要金紙,仰仗龍天護法、仰仗菩薩、老祖慈悲將它轉化為,靈魂界他們所要用的光明或者金錢。所以他就化給他們了,接著那一年接下來,現在家裏親人就比較平靜平安。所以我們每年法會的時候,當然要燒很多的金紙,今年呢?我們在仙佛寺,做了一個非常大的,而且環保金爐,我們化了是依法,不是一般的。

化金紙當為垃圾焚化爐,而是金爐。所以各位啊!未來我們各分寺道場,你們在法會的時候,金紙呢?一律三寶司一起送回來,寫好在仙佛寺總本山,在這裏來化送,那就可以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對於金紙的功德力,它有不可說的,它有存在的價值,佛說啦!或老祖所開示的,禁不起實踐的法是假的法。

那麼我們金紙的文化,有幾千年了,幾千年的文化,有它存在的價值。我們不必做各種不必要的猜想、猜測或批評,隨順因緣,你要化你就化,不化就算了,就不要講東講西的。你要化,你一定要寫這個三寶司,要講清楚說明白,尤其要化給祖先的金紙呢?你一定要化壽金,那麼金紙的功德,那個天神一定要用壽金。那麼土地公用福金,福金,那麼這一個兵將四方金,孤魂遊靈用銀紙,這是有一定的規矩的啦!這個是幾千年了啦!那留下來的文化,我們新例不設,舊例不滅。新的案例我們不要設太多,舊的不要把它滅掉,有它文化的價值存在呀!不要說,好了我現在什麼銀行?那麼用支票,以前一位用開了什麼陰府支票?

我說:這個來研究印這個的人,老闆很快就會死。因為陰府沒有董事長,所以支票燒了就騙鬼嘛!那沒有多久呢?這個印銀行支票的人,很快就死翹翹了嘛!所以這個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果有報償,不是沒有報償。所以對文化的問題?我們姑且,我們大家歡喜信受,正面的來應用,我相信大家可以心安,冥陽兩利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