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1
唯心天下事35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迴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一百年四月七日,我們繼續來,探討唯心天下的事情。

那今天呢?我們要來談談探討了知天機,天和機,天的機能,天的生命力。這個天機我們要知,要知不簡單呢?那必須要修行,你不修行,你不知天機,天機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至宇宙虛空,小至我們每個人心靈的思想,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念力,小,小到我不知道你現在想什麼?你也不知道我在煩惱什麼?

所以各有不同,這都是天機啊!所以本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都是非常有福分的人,都是非常有福分的菩薩,能夠進入本唯心宗易經大學,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的,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們,要珍惜這個人生的因緣。尤其天機的事情,真的不可思議啊!在剛才還沒上課以前,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

告訴我兩個眾生,眾生的這個問題?第一個,是今天有一位歐巴桑,阿婆老菩薩,來問兩個孩子,都到加拿大去創業都失敗了。我們元益法師呢?查出呢?他這兩個兒子,竟然命卦裏面都沒有財。沒有財呢?當然我們這一生,你做事業一定賠得一塌糊塗,命中若有自然有嘛!命中若無莫強求。

那麼就是不知天機,也不知天命,天機和天命,天機是大公無私的,一律平等,天命是每個人自己修,叫作命卦。上天派我們來到世間上各盡本分,結果呢?兩個兒子,命卦都沒有財,再來兩個兒子的命卦,歲君都來剋命卦的世爻。歲君凡是來剋世爻的,絕對不要想到國外,出遠途去要求發展。

我這麼多年來證道的結果,幾十萬人的證道,不是一個兩個而已。凡是命卦,歲君來剋世爻的人,遠離他鄉發展,你的法緣、福緣就不是在國外。結果兩個兒子,到美國一個是開相館,沒有生意。把臺灣的兩三棟房子賣光了,去那邊賠得光光的,一個去那邊賣電動車呢?也是賠得一塌糊塗。

現在兩個在國外,在那邊不知怎麼辦?這是天機嘛!所以各位啊!你們都很有福氣耶!這個是一個例子,好了;這個歐巴桑,又告訴我們元益法師說,她的家裏風水好不好?結果呢?她家裏是一棟兩樓的老房子,巷子結果周圍的都七樓、八樓、五樓、六樓,她的逼在壓在下面,壓在下面,永不翻身嘛!

那就孤陰就是寡陽啦!那怎麼辦?也沒有錢可以蓋一樣高,那只有以前師父也傳了給各位,凡是房子人家高,我低,跑也跑不了。房子內不要省這個燈泡錢,不要省電,隨時把它房子點較亮一點,運會比較好一點,這個是天機嘛!風水就是天機秘耶!這一個例子,又有一位小朋友十五、六歲,命卦裏面世爻破了嘛!

因為到醫院檢查感冒要抽血,孩子看到要抽血就暈了嘛!昏過去了,兩三天還沒醒過來,魂跑掉了。那怎麼辦?那元益法師就跟他占個卦,求土地公有沒有效?六沖卦,這個是沒有效的,我說:最好只有求城隍而已,求城隍爺準備香、花、果、三牲酒禮,三牲酒禮去求城隍爺慈悲,牽引他的魂魄回歸本體。

因為一下昏了,我們的靈魂就已經跳到外面,身外到處遊蕩,也不敢回來了,也回不來。只有仰仗著神的力量,神的威德,尤其是城隍爺,牽引他的三魂七魄回來本體,只有這樣一條路,這個是天機耶!所以各位啊!你們來學本宗門的妙法,天機啊!太多太多啊!數也數不完,只有自己用心,好好參與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機有的人把它講得是一種秘密,事實上也是秘密,不知者秘也,你知道了就和生活在一起,夫妻之間都是天機啊!為什麼我們吸進去吐出去,要用鼻子吸進去口吐出去,這是天機耶!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開天呢?我們一畫開天是陽,開天再畫闢地是陰。

那麼我們的口,口、鼻子,鼻子進去我們本來是陽,空氣是陽吸進去就陰陽交媾,吐出來我們吐出來,又變成為進去是陽氣,到這裏吐出來是陰氣,陰氣是濁氣耶!你看我們吸進去,所以我們吸進去,空氣是新鮮的嘛!兩個鼻子是陰嘛!空氣是陽啊!一進來陰陽就交媾了嘛!那進到我們的肚子、身體。

然後到丹田或是肺部,吐出來變成又濁氣,吐出來呢?又變成陰氣了嘛!陽氣進去,陰氣出來把濁氣吐掉了。所以我們很多人會有口臭啊!我有時候我口臭很嚴重耶!我們大家都有口臭啊!尤其當你吃到蒜頭的時候,口臭特別嚴重啊!曾經有法師說我們,哎呀!你們吃葷的,這個修道的人絕對不能吃。

不能吃蒜頭,吃蒜頭呢?還有吃肉,吐出去腥味,鬼神都不敢,不敢來聞呢?我想一想這下好了,我吐出去鬼不敢來聞,鬼嚇到了啦!神沒有關係啦!神祂不會計較我們眾生嘛!會計較的是鬼啊!所以吃蒜頭呢?可以避邪耶!所以很多事情,天機見地不同嘛!好了;鼻子不通的人,你蒜頭把它打汁。

蒜頭打汁,攪飯給孩子吃,一段時間鼻子通了就好了啦!這是天機耶!蒜頭啊!那當我們在外面,郊外,以前大陸戰爭,行軍他們走到哪裏,搶就搶蒜頭,身上帶著蒜頭,臭水溝喝了,蒜頭吃下去也不會中毒耶!也不會生病啊!所以這個就是天機嘛!很多的常識啊!但是現在的臭水溝和以前的臭水溝不同耶!

現在蒜頭沒有那個功能耶!因為臭水溝裏面有各種不同的化學藥品的水,以前臭水溝腐爛的東西而已,現在臭水溝有各種的化學藥品。結果蒜頭它的功能又不一樣了,這是天機耶!一個時代一個時代的,世間的示現都會有所不同嘛!這叫作天機啊!好了;當我們睡不著的時候,那怎麼辦?有的叫你趕快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一直念念念,越念精神越好,越睡不著覺,好了;一個方法你躺著鼻子吸陽氣進去,腦子裏面會有陽。然後一直壓到我們的肚子,到肚臍的地方,憋氣,憋到差不多三十秒以後,然後再慢慢從口吐出去,把內臟五腑,肺部、胃部的濁氣把它吐出去了,連續做五次,然後接著放鬆下來,一下子你就會睡著了。

為什麼?我們的睡神會來,睡神是很乾淨的呢?當一個人煩惱很多的時候,睡神哪!睡神哪!祂呢?是很清淨的喔!睡神祂最怕煩惱耶!祂最怕我們在煩惱,把祂拖下去,結果祂在旁邊看我們,看你有沒有在煩惱?煩惱的時候,祂才不來耶!你要等著那個睡神,睡神來,祂才不來呢?沒有那麼傻耶!

好了;那我們體內很多的濁氣,煩惱很多的濁氣,睡也睡不著的時候。好了;你自己自我調整,你深呼吸,把氣憋在肺部或者在丹田,然後再把它輕輕吐出去,全部放鬆下來,你就睡著了啦!這是天機耶!你們試看看,但是你們上課,拜託你們不要用這樣,不然等一下全部入定了,等一下我講完了都忘了鼓掌。

這個是天機啊,所以各位啊!天機就是生活小常識,但是小常識就是大智慧了啦!還不要急著拍手,時間還沒到還有一分鐘。所以這也是天機啊!那我們要講這個唯心天下事,現場直播,直播要講到時間點剛剛好耶!我們有小朋友問我說:師公你為什麼上台,時間都講得剛剛好,為什麼不會怕怕?怎麼怕,因為習慣了嘛!

怎麼都會剛剛好,也習慣了嘛!這是天機耶!我不講耶!為什麼?我們要真實、實修,我們身、口、意供養佛、法、聖人?供養老祖、諸佛菩薩為眾生開示,講出每一位內在心靈的般若大智慧,這個也是天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本易經大學是修行的最高機構,最高學術單位。

所以給各位的法號、果位都叫作賢士,聖賢之士,賢就是知,士就是行,就是知行合一者。所以常常很多我們的同修弟子,來讀我們的法門,是要來求術,江湖術士的術,而不是來求道。剛才元益法師也跟我報告說,有最近一些先修班也好,初期班也好,正期班也好,說我們的法師講師,講得很慢呢?

有什麼方法,能夠濃縮比較快的,三個月速成班的,我說:我的法門修行是一輩子的事,短期三個月很簡單嘛!三個月的學費在社會上坊間,一定必須要有三十六萬嘛!那我划得來啊!但是本宗是宗教,不是在算錢。若是以速成班,社會已經有夠亂了,再培養一些江湖術士,那我就有罪過,社會沒有益處,對各位也是不慈悲的。

所以本宗法門二十四年,要才來不要就算了,這樣而已很簡單!我們是養賢蓄才,不是培養江湖術士,只講術趕快賺錢,不修心、不養性、不修口沒有用!我看太多了,社會已經夠亂了,我們的後代子孫,沒有這個義務,來承擔我們這一輩子,我們的父母,學一些江湖術士的花招,犯下因果,然後留這一個禍端給子女,子子孫孫。

所以我們的師尊老祖,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目的就是在養賢蓄才,培養各位都是未來都是菩薩,能夠回歸到自己每個人的佛淨土,才不會將中華文化,寶貴的易經,各種妙法、心法仍淪為江湖道上騙來騙去的,這一些不好的習慣。所以才會有其他宗教的對五術界的朋友,就說地獄所關的都是這一些江湖術士。

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同修,大家到地獄門裏面去排隊等著點名,我們大家都要成聖、成賢,把這一個祖德流芳,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啊!這是我的責任和義務,也是我一再交代,我的法師、講師一定要堅持著,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地培養我們的心性。在好多年前,我們第二屆的同修,因為經不起社會坊間。

也經不起老祖師尊的魔考,化為各種的角色,引誘我們第二屆,一大群的同修,就離開了宗門,去學更快的風水啦!算命啦!紫微斗數啦!怎麼樣啦?我也笑一笑,結果呢?離開了,我要他們好好修行,不要學一些江湖術士,不修心、不養性、不念經、不修行來迴向給子子孫孫,只求趕快學了什麼玄空挨星?

什麼尋龍隊?點穴隊什麼隊?很可憐啊!我聽了我知道了,心裏很難過,好不容易這一生,找到一個依歸的,老祖師尊的心法,結果經不起老祖師尊,派龍天護法考驗著你們,結果現在怎麼辦?我也莫可奈何,看到師父就躲,我說:你不要躲了,最起碼你還有兩三年,忠心賢士的果位,好好堅持著,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

祖德流芳,你要好好將真理妙法,好好學超度你的祖先,超度我們的多生父母,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誦經迴向給你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法界眾生,結更好的未來法緣,不然還是潦潦倒倒的一輩子,怨天怨地沒有用啊!所以啊!各位既然進入本宗門來了,你們今天聽了以後,留下來當然很歡迎。

若是認為說我不想留,你趕快離開沒有關係,反正本易經大學,現在我們有好幾千位同修了,不差你幾個,不會差啦!但是我只有同情與可憐,我們是來修行,我們帶著祖先、守護神、護法神一起來,在老祖諸佛菩薩座前,承天威光,加持灌頂啊!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了脫生死啊!同生極樂淨土,以維大家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最近呢?世界啊!地球大亂,戰爭的戰爭,顛覆的顛覆,像日本這一次的八點九級,九級的地震,造成了海嘯,死了那麼多人,表面是兩萬多人,那是有戶口的。那麼在街上,從各地來的,沒有固定的人口有多少呢?未知數啊!不出三萬、四萬絕對不可能!這個在做什麼事?

天在警告我們人們,警告人類一個民族的,他的人民的生活方式,心境、心靈思想的暴戾,思想的物欲,自私自利的,當然是他們的自由。但是有時候,在自己不知不覺之中,已經犯了天條,犯了很大的罪過。所以這一次日本的爆炸、海嘯還有核能廠的爆炸,造成世界人口的很緊張,這個也是天在警告著人類。

要有好生之德,要有慈悲,否則的話,天譴到的時候,任你怎麼樣百般的科技,還是只有自己毀滅自己,今後地球的毀滅,地球永遠不會滅、不會毀掉,而是人類自己自我毀滅文明的文化,享受的文化,必須付出代價,這個都是天機。所以日本的問題?即使這個核能廠,用什麼水玻璃的方式,把它覆蓋了。

還是於事無補啊!只是短暫而已,核能的爆炸,它的威力,再加上周圍地層它的熱能的,所產生的再次地震,那時候呢?核能廠的爆炸的嚴重性,更無法收拾,這個在警告人類。但是人類還是很多執迷不悟,那我們也沒有辦法,所以啊!這一次日本這個災難,也在警告著整個的世界,警告著人類。

要開始重視大地的環境保護了啦!環境的破壞,不是一天兩天所成,累積了幾十年、百年、千年。千年的人心,百年的建設破壞環境自然,眼前的人心不滿足,人心的壞習慣,所產生的怨氣、怒氣。所以把整個的天界,臭氧層把它稀薄了,所以這幾天,由世界科學家,在北歐國家呢?發現北極的上空,臭氧層薄了。

很厚很厚的薄,不是像以前,民國七十一年開始,地球南極上方,臭氧層破洞了,那我們在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五日,到七月二十四日,由唯心宗所有易經大學賢士同修,一起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依照宗教,王禪老祖所傳的法儀,補天把臭氧層破洞,用人心之愛,用我們所有賢士同修的愛心,功德力把這一個地球臭氧層補好了。

現在危機沒有了,所以臺灣這麼多年來氣候,宇宙四年來歸於正常,但是最近在地球的北方,北歐國家的上空,這個臭氧層呢?已經薄了,薄得很薄,這一個輻射線,也就影響到人的皮膚。所以國家警告所有百姓,白天不要出來,晚上才出來吧!盡量躲在房子,躲在車子裏面,這個也不是辦法啊!

所以我就卜了一個卦,就北極臭氧層,剛才張攝影師說,師父這個臭沒有口,我想臭氧層會薄呢?就是我們人類的口啊!口業太重,觸怒天條。所以我把它加一個口字,才會臭,我們世間的人的話語很臭,這個把天,這個臭氧層把它稀薄了。不管有沒有口,沒有口,整個的大自然的危機,又面臨又來了。

那怎麼辦?只有再用易,用易呢?我當下以卦來起,卦象來起,艮卦變成「山風蠱」,「艮為山」「山風蠱」,蠱者是蟲,未來地球上會發生,產生更多的蟲蟲的細菌,滿盤都是細菌,大地球都是細菌。所以這是地球的危機,又來了啦!怎麼辦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孔子的防患於未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這兩句真言。

道盡人在世間上,應該有的基本智慧、知識、常識,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但是怎麼樣才能防患於未然,怎麼樣才與其無所生,好了;現在地球北極臭氧層稀薄了,以後的破洞,稀薄以後整個的破洞,不是南極的一個洞,這個是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就用易經,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

既然天已經稀薄了,大氣層、臭氧層,人立其中,人類必然會遭受到,生存的危機和恐嚇和傷害,誰也逃不了,那怎麼辦?只有鬼谷子的心法用易,用易經修行、修法,在昨天四月六號的下午兩點半,天帝教首席李子弋教授八十六歲了,非常關心,慈悲的,天帝教是在消災救劫的天命。那昨天呢?也來到台中道場。

老人家很慈悲的交代。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與天帝教,兩個宗教團體,要發揮今後救劫,救劫的天命,我很感動的手握著,老人家八十六歲了,身體很健康,這麼地慈悲,當然我是還是算小孩子,六十九歲嘛!我說:好我們一起來努力,您帶著天帝教的同奮,奮鬥的奮,同奮一起來哭給天公聽。

我帶著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也來苦求天公,來求老祖,求老祖帶大家一起來修法。從這個易經八八六十四卦,這個真理,卦象來占卜。這一次北極臭氧層,北極臭氧層的稀薄怎麼辦?開始是「艮為山」,「艮為山」六沖卦,六沖就是人心激怒了天界,接下來「山風蠱」就是菌。

細菌未來人類的這一個劫難呢?就是天瘟,這個是天災,所以我們宗門,唯心聖教的成立,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是救劫、救劫。我希望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同修,在這一次王禪老祖聖誕法會,圓滿過後,王禪老祖還有玉皇大帝天公、上帝,聖神諸佛菩薩會降法旨,會再交由本唯心聖教。

所有賢士來承擔著救劫、消災這一個天命。所以我們這一生,這一世是光榮、榮幸的,但是我們要有法,就用易啊!用易,所以老祖師尊開示,民國九十五年的補天,去年的補地,天坑地洞都補圓滿了。接下來要補人心、救人心就是要救劫、救劫,救劫必須要有法,只有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門,和唯心聖教的教法。

集合大家共同的慈悲力。我們一起共同來履行天命,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我相信北極的臭氧層稀薄,雖然這個是由人類的,太過科技文明,冷氣、汽車工業廢氣到天界,弄成臭氧層問題?那麼從卦象來看就「艮為山」,二爻火化為水,玄武後腦袋破了,然後呢?火上升,火一升水就稀薄。

水現在辰月,辰月入墓,大氣層就薄掉了。那怎麼辦呢?除了大家在,環境保護的常識以外,很重要人心的救度,救度人心,只有宗教的思想,宗教的智慧,宗教的法儀和行儀,才能夠拯救地球所有的人類。唯願,本唯心聖教的成立,立教的目的,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於當下呀!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