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3
唯心天下事35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我們在台南上課,因為今年,今天在台南是新年度的開市,開市啦!那這一段時間呢!我都在台中道場上課,那今天呢!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我們易經,化進神,化進神沖變合,加官進爵,爻反吟入三墓,反覆昏庸,這一個主題呢!牽涉到很多很多,化進神。

若是百姓,百姓呢!官鬼爻化進神,那個官司、不安,重疊而來,這個若是當官,官鬼爻化進神呢?一定加官晉爵,若是呢!有災厄,化進神呢?那就層層重疊的災難,一直會來,反之化退神,漸漸會消逝,在前一段時間,因為日本,占日本的災難如何?結果是澤雷隨,澤雷隨卦變震卦,但是第五爻動,還又官鬼爻,動化申金,這是化退神,化退,會漸漸漸漸地消逝,因為鬼化退神嘛!在農曆的三月令,才是真正的會漸漸退下來,當下是卯月,鬼,官鬼破了,官鬼破了就不會再嚴重下去。

但是這一種陰霾,這個毒素,還是蔓延至第五位,九五,在天空,在天空呢?漂流在整個日本的地區,或世界其他國家,但是官鬼爻它已經化退神了,化退神呢!表示啊!這個災厄、煩惱會漸漸漸漸地消失,到什麼時候才完全消失,到四月令,四月,巳月,巳月來剋合,四月份這個又是福神,子孫爻福神,福神來剋、來合呢!到農曆的四月令,最後一個巳日,四月令的最後一個巳日呢!它這一個官鬼呢!就是煩惱,災厄,毒素,毒氣,就漸漸會歸於平靜。

但是卦化為震卦,還是有震,還是有地震,所以就餘震哪,不斷,那化震卦,就是要我們戒慎、要恐懼,要我們戒慎,提醒大家,提醒世界各國,在安全上的問題,要考慮保安的問題,所以,我們前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她呢!要用心投入保安台灣,核武的問題,水土保持的問題,大地環保的問題,這都是要我們戒慎恐懼,就是叫我們要,藉著日本的因緣,我們自己國內,當政者一定要預防,防患於未然,不要說,啊!我選舉快到了,才再來喊口號,結果,過了,口號又沒有了。

所以這一個問題呢?是在警告著我們人世間,世界各國的人民,尤其在台灣和日本,同樣是島國,島國呢?地脈裡面,很深的地脈一條地脈,那個突出來,這個地脈的水,水一直在轉,裡面的暗潮洶湧,摩擦,地脈裡面就有那個能量,所以,台灣日本的地震特別多嘛!這是必然的法則嘛!但是,公共安全的核能設備呢!我們國家一定要特別地注意,以日本為借鏡啊!所以我們研究易經,知道這個事情的發生,頭、尾我們要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就是要用易。

所以我鼓勵全台灣的,國內外世界大眾們,一定要學易經啦!你才能夠免於一些,顛顛倒倒的煩惱,所以化進神,若是官鬼爻問災難的時候,官鬼爻化進神,層層疊疊的災難,陸陸續續會再來,接著而來,化退神,漸漸會冷退下去,就沒有事,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一世紀傳這個妙法,讓我們可以防患於未然以外,與其無所生,然後,我們一定要用易啊!所以老祖師尊,不厭其煩地,出廣長舌相,告誡眾生們,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身體健康心安寧嘛!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這個也是我們今天,大家所要了解的天下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宗旨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福,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每一個念頭,念念都為大家來祈福的時候,就是化進神,念念是善念,你的光明,你的前途、事業,你一定充滿著希望,若是一個人,念念都是不安、不平,那你的前途,一定充滿著黑暗和灰色的,所以本宗本唯心聖教,成立功德會以來,各界對於本功德會的支持,讓我們才能夠在台灣電視台,到今年二月一號為止,一共播出了四四二四集,那麼久的時間,所有的經費,都是由各位一個月一百塊,在護持,那麼相對,現在轉到唯心電視台,也是要向唯心電視台,來買這個時段,來播出更多更多的妙法,普傳給大眾。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一個月一百塊的,參與護持唯心電視台,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來護持,也希望各位能夠,加入唯心功德會為會友會員,在各地我們分寺道場,有各地的支會長,目前在台灣,有兩千八百多位的支會長,那麼本功德會的支會長的,殊勝因緣和功德,不可說,不可計量,尤其我們支會長在各地,自己在家裡,成立支會長支會服務處,這個是藉這個平台,給各位續你們前生的,好的緣分,不是為了一百塊,而向他人求得一百塊,這是給大家,一個行功立德的機會,這一點呢!我們所有的支會長的同修們,或是沒有做支會長的同修們,鼓勵他們參與你們附近的,我們功德會為會友,這個也是功德一件啊!

那老祖在前一段時間,告訴各位,今年新春,今年呢!那我們所有支會長,你們要負起,為轄內合境平安而修行,最初的基本條件,就是你們要用易卜卦,占卜你支會你的轄內,你的合境平安如何?那麼卦卜出來,依照卦象來看,若是官鬼爻動者,地方絕對不安寧,兄弟爻動者,地方今年多劫財、多破財,多災難,若是子孫爻化官鬼,表示說年輕人、小孩,安全上的問題特別多,若是父母爻化子孫爻,也是孩子的安寧,平安有問題。

那現在我就舉一個例,由我們同修師兄,他占他的支會,支會裡面,轄內合境平安如何?占一個卦,這是坎為水,坎,坎為水,寅、辰、午,申、戌、子,兄弟爻,官鬼爻,父母爻,這妻財爻,這是官鬼爻,這個子孫爻,若是六爻都安安靜靜沒有動,表示你境內是平安無事的啦!六爻不動,若是這個初爻動,子孫爻動,福神動化財,那等於說你的轄內,你的會員、會友,轄內合境還算平安,大家都很快樂的,若是動二爻,二爻官鬼爻、鬼動,化巳火、化財,那麼你的轄內東南方的地方,就是比較不平安,比較有一些為財,官鬼化財、化絕,就是這一個區域呢!東南方,你的這個會友,東南方的會友,或是這個區域呢!會在事業上、金錢上,比較聽到的說,哎唷!倒會啦!被騙啦!這個都會有,而且比較不平安,官鬼爻化妻財,就是這個區域的,這個方位的,所有女人們,比較會多的災
厄。

若是第三爻動,妻財爻,這妻財爻動了,那就沒有事,若是四爻,第四爻動,父母爻化亥水、化兄弟爻,這個地方呢!你的西南方,這個合境內,這個文風會比較盛,文風,文章的文,文風會比較盛,那若是第五爻動呢!官鬼爻動,化亥水,兄弟爻,等於說這個區域,西北方的地方,這個比較會有一些災難,地方不安,不平安,就有災難到了嘛!災難呢?就是破財,再來若是第六爻動,第六爻動的時候,兄弟爻化卯木,化子孫爻,這一個是北方,兄弟爻動,就是說比較會有破財的問題。

若是六爻都不動,那等於說六爻平安無事,那怎麼辦?這就是我們,今年水陸法會到了,要各位你們來向總會報名,直接寫某某支會,區內有不安,官鬼爻動,或是兄弟爻動,或是子孫爻化鬼,鬼化子孫爻,祈求合境平安,那我們在水陸法會的壇城,會為各位各支會長的區域,設合境平安的蓮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支會長,是在各地所住的地方,轄內、境內,為大眾祈求平安的,所以我們所有的支會長,你們擔任了支會長,你不要說我那麼衰,怎麼會這麼不平安,不是這樣的,你們藉這個機會行功立德,做好事,行好的路,行好的功德,若是我們占了一個卦,我們一位支會長,占了說合境平安如何?卯月寅日,占到天地否,各位注意,你們的區域內,今年會很不平安,天地否就虎落陷坑,陰陽不交,閉塞的,所以你們的轄內境內,會比較不平安,尤其從這個卦,午火官鬼爻,戌土父母爻,憂神,官鬼,劫神,和日辰寅午戌,寅午戌又合成官鬼爻,官鬼局,合成鬼局,所以這個區域呢!今年會很不平安,尤其從五月份開始,會很不平安。

但是有的人說:「哎呀!師父!真的嗎?」你一定要有這個信心,神絕對不欺人,只有人會欺人,神不欺人,那麼你占了這個卦,你慈悲心,你今天晚上在台南區,台南上課,你拿出來給我看,藉這個因緣告訴各位,官鬼爻合局呢!那就是雪上加霜的事情很多,地方會很多不平安,尤其午火,寅午戌火局,注意,區域的火災,注意火災,非常非常地重要,那麼有火災怎麼辦?那我們還是每天早上,你們起來誦天德經,來祈求玉皇大帝加持,消災化劫。

你們不要,說哎呀!人家不知道,神知、天知、地知、鬼知就可以了,不一定要人知道,你們在為大眾在祈禱,我們所做的事情,是自己在求一個心安,非常地重要,那麼要心安,我們要安心,安心由自己修行、誦經,祈福、念佛、念經、念咒,仰仗天威佛力,加持灌頂,消災化劫啊!所以我們每年三月二十六日,都舉辦了,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敦聘了八十幾位的,高僧戒德,要花很多很多的錢,他們來為大眾祈福,我們要供養很多的酬金,請法師們一起為大眾來祈福。

所以我們今年開始,每到水陸法會,一定要了解各支會長,你們轄內地區的平安如何?那若是,你們卦占起來官鬼爻動,那我們就要在仙佛寺,設一個蓮位,消災化劫的蓮位,那麼這個消災化劫的蓮位,要不要錢,不要錢,你們要不要去供養普桌,隨你們的意思沒有關係,境內的平安,是我們自己的平安,大家共同的平安,只要各位,你們將地區內的問題,你們把卦象,報向基金會的總會,然後呢?交代我們同修們,要為各地區的支會長,支會服務處,設這個蓮位來超度,境內無祀男女孤魂,境內凶神惡煞,境內的火神,都能仰仗佛力在超度,消災化劫,這是我們本宗,我們和一般宗教團體,絕對不一樣的,我們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一個單位。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你們所有的支會長,你們現在各地支會長,你們一定要卜卦,把卦象卜了以後,有官鬼爻動,或是父母爻化子孫的,就是官鬼爻動,動者,官鬼化子孫,官鬼化兄弟,那這個父母化子孫,子孫化父母,子孫化父母或是化鬼,表示呢?或是鬼化子孫的時候,表示當地區域內,就會小孩子比較多災難,小孩子比較不平安,那麼我們來安個蓮位,能夠仰仗佛力,化解這一些災厄,我們藉著水陸法會,這麼多人誦經,誦這麼多經來回向,做這麼多功德來回向,我們只求地方能平安,消災化劫,化於無形,度一切苦厄。

這是我們宗門,與其他宗門不同的,我們不是只有讓大家來拜拜,我們是帶著大家一起修行,帶著大家一起念佛,大家一起發露我們的愛心,共同來為社會祈福,為自己的家人來祈福以外,為國來修道,為民來祈福啊!所以希望各位!你們現在有占到這個卦,以上不平安的,你們趕快,能夠報名給功德會總會,能夠由功德會總會,來將這個情況,報到仙佛寺總本山,來為各位設這個牌位,來消災祈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有支會長們,你們的發心,菩薩行,你們的發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功德,都是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和回向給你們冤親債主,化解冤仇啊!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師尊,要大家來參與,功德會的支會長,是給各位機會,行功立德的機會,不是為了一百塊錢的問題,來要大家費那麼多的精神,不是這個道理,而是呢!給大家學習做功德,學習做神,做神的這個功德啊!

那今年呢!當然所有支會長們,我們也在水陸法會榜文,也將各位的芳名,來向天稟報,向你們的祖先,你們的守護神,來轉告,所以各位啊!大家當支會長,你們不要嫌說,哎喲!怎麼這麼煩啊,若是有這個想法的,你們可以告訴我,可以給你們這一次呢!退乩,退乩你們聽懂嗎?給各位不要再有煩惱,做一個普通的同修就可以了,那現在有一位同修,他占了他們支會裡面,今天的流年,合境平安否,卦呢?就是風山漸,風山漸的話,風山漸是歸魂卦,以前區域內的一些遊靈,跑到別的地方去了,今年又回來了,又回來到本地區,歸魂,那動三爻,子孫爻,子孫爻就兒童、年輕人,化鬼,月令卯月又特別地旺,寅日,都是旺、旺,所以會有大災難,那怎麼辦?

各位!你們已經了解了,那就趕快向總會報名,超度地方無祀男女孤魂,祈求合境平安,卦象你們要寫起來,風山漸動三爻,子孫化鬼,化官鬼嘛!就地方的孩子會不平安,不是打架就是各種的災禍,災難都出來了,所以這一種的問題,趕快報名,再藉著這一次,水陸法會的因緣,我們一起超度,有八十幾位的高僧戒德,來誦經、來超度,而且有內壇,剛才我們在齋堂師姐,說師父啊!我說要參加內壇,結果腳就開始痠起來,坐骨神經很痛,是不是說不能說,不是不能說啦!你的腳本來就有問題了嘛!

那現在呢!因緣和合,你要告訴他們,內壇我會進去拜,帶你們到內壇去,因為,你要拜內壇,一般的宗教,一般的教派,拜內壇要好幾萬再好幾萬,那但是我們本宗門,沒有好幾萬的,沒有喔!要多少錢才能進去,凡是有心的,你們要進去就進去,你們身體上有怪怪的病的,你們一定要到內壇進去拜,這樣拜是什麼意思?帶著你們身邊的依附靈,帶著你們堂上的祖先,或是冤親債主,能進入內壇,去參與禮拜,求懺悔啊!

所以我們水陸法會,和一般的宗教道場水陸法會,完全不一樣,一般宗教道場,必須要有多少萬、多少萬,才能進入內壇,我們最怕你們沒有心,你們的平安,也是我的平安,你們不平安,也是我的不平安嘛!所以只要大家平安,那我們社會就賺到錢了嘛!所以啊!今年的水陸法會,總壇負責,在今年開始呢,我有輪流,給各位各道場的住持法師,輪流回去,當每年的總壇執行的執行官,執行官代替師父,來負責轉這個法輪,今年派到台南道場元信法師,來全場負責。

所以啊!老祖師尊,給我們每人各種不同的因緣,住持,還有各分寺道場的支會長,你們的功德都一樣,所以你們怎麼知道,有沒有平安呢?卦一占就清楚了嘛!看到不平安的,趕快超度嘛!子孫化官鬼,就是地區內的小孩子會,第一,不平安,第二,犯小人,吸毒的也很多,莫名其妙的問題也很多,若是官鬼化子孫的話,地方的不平安,引起了這一些年輕人,這一個不平安的災難,有的先子孫化官鬼,就是年輕人,下一代年輕人的不平安,的災難,有的是先從災難而來,造成年輕人的不平安,那怎麼辦?

我們還是參加水陸法會,記住,你們報這個名回去,是不要付費的,因為我沒有時間去調查,你們哪一個區域不平安,藉著支會長你們的因緣,用你們卜卦的原理,讓我了解到,你們哪一個區域不平安,然後再設這個蓮位,讓他們來到仙佛寺,水陸法會的總壇,聽經聞法,納受祭拜供養,若是各位,你們啊!好了,那我來參加普度,普桌一桌,也可以啊!供養你們區域內的,無祀男女孤魂,還有災神、凶神惡煞,這個也是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過去呢!過年以來,我上課呢!因為時間的關係,都在台中道場,我們台中道場的同修呢!有的人說,這麼歹運啊!師父怎麼都在那裡啊?因為不能偷溜啊!但是呢!這個是不得已啊!所以,你就比較歹運,都在台中道場上課啊!師父都在那邊啊!那麼各地的,我們的班導師啦!住持啦!開始說:「師父啊!開始輪流好了,好不好?」我說好啊!二月十九號以後呢!我就會回歸到,按照上課的時間,到各地上課,目的也是,今天我到台南道場,我就要接著台南道場,轄內三界萬靈,無祀男女孤魂,凶神惡煞諸靈,回到仙佛寺,來祭拜,參加水陸法會。

所以這一點,各位呢!你們要了解,王禪老祖師尊,祂的慈悲,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狹隘,所以我在今年水陸法會,奉請了七十二天師,光降道場,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七十二天師,是黃帝當時的七十二位天師,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才沒有滅掉,世界四大文明古國的文化,只有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現在還興盛不衰,其他的文化,埃及文化等等文化,都已經沒落了,都已經消失了,所以當時,我們中華民族始祖,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祖,祂就有七十二位天師,來護佑著。護守著,軒轅黃帝祖。

那麼到五千零八年的今天,尤其在民國九十五年的時候,我們尊天法旨,補天,補臭氧層的法會,七十二天師,五百羅漢,五百尊者,都已經光降在禪機山總本山,來共轉補天的法輪,到去年庚寅年,九十九年的時候,地洞,也是由本宗,承擔天命大家一起修法,那七十二天師也光降地球,於去年,光降地球了,來這裡保護著、守護著,天坑地洞,現在都已經歸於平靜了,所以這個,也是我們宗門承擔著天命,不講,沒有人知道,一般把本宗門,看為一般的宗教。

事實上搞錯了,都不了解了,那麼我們也不能怪,所有信眾大德,那我們能做的,我們就盡量做,所以老祖給我們,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嘛!那麼在仙佛寺總本山,現在呢!全山都掛著,一千零八十個天師燈,若是各位呢!我們十二屆同修,你們要為家人祈求平安,的時候,你們可以打電話,回去仙佛寺這個寺務部,查詢看看還有沒有,這個天師燈,七十二天師的燈,有的你的安了地水天師,有的火天天師,乾為天天師,等等的天師,各有不同,一年,點燈一年三千塊,那一年後,你們請回家,天師守護著各位,是這個,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啊!所以啊!我們要求各位,所有的支會長,你們的轄內,合境是不是平安,請你們占卦、卜卦,若是不平安的,趕快報到功德會總會來,那現在又有一位同修,占合境平安如何?這個卦呢?地風升卦,地風升,三爻,三爻官鬼爻,酉金官鬼爻
破,月破,然後化為子孫爻,月破就是惡煞,月破就是惡煞,屬金,那麼子孫爻呢?這個是官鬼屬金,會血光比較多,而且呢!六爻也是破,官鬼破滅,但是在動爻非常地重要,地風升,所以這個區域的西邊,今年小孩子會比較不平安,年輕人比較不平安,等於說這個區域,今年比較多事多端之秋啊!

那我們支會長知道了,與其這樣呢!你們不妨趕快向總會報名,我們大家一起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啊!這個也是我們本宗,各位支會長,你們的功德力耶!你們的功德啊!我們也希望各班的導師,可以多了解,調查、鼓勵你們的支會長,希望各分寺道場住持,趕快聯絡,你們區域內的支會長們,趕快為地方來占卜、用易,然後不平安的,由支會長呈報,到各個分寺道場,由分寺道場趕快轉報總會,然後提報給總本山,為各地區設祈福的消災蓮位,這個是我們本宗門,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情,這個也是天下事呢!

所以唯心天下事,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功德呢!希望大家一起來奉獻,大家來做,並以此功德回向給各位,你們的家家戶戶平安,回向給合境平安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