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4
唯心天下事35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今天一百年四月十一日,我們在嘉義道場上課,這兩天來,臺灣的宗教文化,已經在世界上,興起一股的熱潮,尤其呢!大甲媽祖廟的出巡,這個文化,也是代表著,臺灣人民善良的心,所以天上聖母媽祖,大慈大悲,祂會在臺灣地區,顯靈,神威顯赫,保佑臺灣的人民,大家平平安安的。

所以,我們對於宗教的信仰,可以從臺灣的宗教信仰,看出來,每當媽祖要出巡的時候,這一個人、十幾萬人,街頭巷尾大家很高興,那麼多的人,其中有一件,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那麼多的人,上廁所怎麼辦?你看那麼多,這個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好像每一個信眾們,都回到空界的世界,跟隨著身心靈的依歸,大慈大悲的天上聖母,祂的神威顯赫,一年一次的回娘家。

這個朝聖,回想在四十年前,我在台中縣大甲,辦理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租了辦公室和宿舍,在陳先生的樓上,剛好呢!因緣到了,媽祖要出巡,那時候是回到北港來,我們隔壁的,大家都很高興的,準備跟著去朝聖,到第二天早上,十點多的時候,我發覺隔壁的陳先生,怎麼又回來了,而且臉上都青青的,我說:「你怎麼回來了!」他說:「不好意思啦!」你講嘛!怎麼又回來了,臉上怎麼擦傷,跌倒嗎?沒有啦!我出門跟太太這樣,再見!這樣,跟太太這樣,他一出門呢!從大甲一出門,晚上在走,三更半夜,他說走走走,都去抱著電線桿,去kiss電線桿,走到清水的地方,已經天亮了,整個臉啊!自己很羞愧得很,很不好意思啦!就趕快回來了。

你看!媽祖靈不靈,那個護法,你有十萬個人,十萬個化身的護法,都在照顧著大家,若是大家一起要出巡朝聖,若是不清淨的話,護法也會給你開個玩笑,所以鼻子都擦傷,這個就可以看出,媽祖神威顯赫的道理,其中有很多,點點滴滴的事情太多,說也說不完,可見啊!神威顯赫啊!那這一次日本,這個大地震、海嘯,我們臺灣的信仰的信徒們,就有一種說,日本只有拜觀音,沒有拜媽祖,所以啊!這個漲了海水,地震才會倒灌,造成這麼大的災難,若是日本人有拜媽祖的話,就不會有這樣,悔不當初嘛!若知道就好了,可惜,可惜就是不知道嘛!

這個也是宗教信仰,諸佛菩薩都是慈悲的啦!你無論拜什麼神,都會保佑,只要人有善良心,不違背天理,那麼日本他們的國民,歷史以來,打打殺殺、戰戰鬥鬥,鬥鬥爭爭的,一直向外侵略其他的國家,所以八年抗戰,八年與中國的戰爭,殺了多少中國人,幾百萬的中國人,同樣是同胞,為什麼要這樣廝殺呢!到最後來天譴,一顆原子彈,兩顆原子彈,差一點把整個日本都毀了,但是日本,整個的國民,這樣還不覺悟,還要一直研究著核武,增強自衛隊的兵力,變成世界上軍事,他的軍事力量、科技,是世界上排名第三的,很有可能,有一天會再發動,侵略其他世界各國,這個也是違背了天理。

所以天啊!在譴責著日本的國家,和整個的人民,所以日本東京市長,七十八歲了,他講了一句,從肺腑出來的感言,懺悔的語言,說天譴啊!天譴,日本人民的物欲,自私自利的心,造成天的譴責,這個也不是只有,警告日本人民的心,而是在警告整個世界的人民,我們要有神佛的愛心慈悲心,那我們大家,世界就能夠和平,就能夠平安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天上聖母的神威顯赫,曾經有某一個教派的,我們在一起聊天,就說:拜佛最好,佛最大,媽祖是一個神而已,要拜佛。我說請問:你能不能修到像媽祖,給萬民來朝拜呢?這一剎那,這個修行人臉紅了,他說對不起!我說:沒有什麼,對不起與對不起的問題,我們要讚歎,任何一位神祂的天命,包括土地公公,神威顯赫,你能當土地公嗎?未必啊!我拜什麼師,修什麼大神的法,我告訴各位,土地公公的法,一般人做不到耶!三更半夜,為我們守著田、五穀,巡水頭水尾,巡水頭、巡水尾,祂的慈悲,守護著我們五穀能豐登。

各位,這是不可思議耶!我們在苗栗,有十五屆的,好像是十二屆、十幾屆吧!第九屆的同修,他家裏種著薑,也種著這個水果、橘子,以前每年都被猴子,摘得光光的,喔!很氣,那我上課就告訴他嘛!去求土地公,拜土地公,土地公公慈悲幫忙,猴子都把我的,整個都摘光了,我不是不給牠們吃,拜託!我留三棵給牠們摘,其他讓我收成好不好,你要準備三牲酒禮,三牲酒禮去拜土地公公,燒金紙,金紙去燒給土地公公。

結果這兩三年,都是那三棵要留給猴子吃的,摘光光,其他連動也沒有動,你看,猴子有沒有靈性,猴子也會聽神的講話,土地公公能夠幫農民,守護著這個農作物、水果,那麼你能嗎?那若是換我到那邊,看了一大群的猴子來了,我就跑給猴子追了嘛!我還能在那邊守著猴子,你們只有這三棵就可以喔!你們其他不要摘喔!這是神威顯赫嘛!所以我們對於任何神,我們一定要尊敬,我們要很謙卑,要禮敬,所以啊!我們好多耕作農作物的師兄,若是會運用這個法則。

比喻第六屆師兄師姐,在集集隘寮種了香蕉嘛!以前香蕉小小的,有一天呢!夫妻就好了,我們早上起來,誦土地公經,回向給香蕉園的土地公公,山神后土,幫忙守護著香蕉,結果呢!那一年香蕉一出來,這麼長,賣沒有人要啊!後來就拿去仙佛寺,天壇拜老祖,我說你香蕉怎麼這麼大,師父!你叫我們要修法,回向給土地公,結果我今年就修法了,給土地公,香蕉每一個這麼大,說沒有人要,他但是很高興,證明修法,依法修行,天人、人天、法界聖神,都會保佑我們呢!而且呢!我們耕作農作物的同修們,你們最好多誦土地公經,來回向,這樣的話,山神后土、守護神,一定會幫我們忙,也是神威顯赫嘛!

我們現在回歸到天上聖母,天上聖母究竟祂是,在佛教來講,哪一位菩薩化身呢!那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們可以,從祂的左右護法來看,觀世音菩薩前面,一個金童玉女,善財童子,紅孩兒,兩位護法,那麼天上聖母,一邊這樣,一邊這樣,就是一個千里眼,一個順風耳,天上聖母的左右護法,千里眼就是觀,順風耳是聽聲音,觀音,就是觀音的化身,觀音法門,觀音的化身,所以天上聖母,祂是觀音菩薩,化身為慈航普度啊!

所以啊!我們對天上聖母,祂的原由,我們要依法不依人來禮敬,禮敬天上聖母,也等於是敬所有眾生、大眾的心的佛性,所以難怪天上聖母媽祖,祂的神威顯赫,這麼多的人都在尊敬著,所以我那時候,跟那一位修行人,他談到說,觀音只有怎麼樣的果位,我說:你搞錯了,觀音是大乘妙法,大乘佛法的化身,不然,你說你修大乘佛法,你有幾個人尊敬你,沒有啊!所以我們人不要貢高,不要以為我拜什麼大神,就是大,錯誤了啦!這個臺灣,很多修行人的錯誤觀念,尤其在修靈修的人,一直想自己是希望做最大的,認為媽祖沒有什麼,千錯萬錯,媽祖是大慈大悲的大神,那麼我們人能做到嗎?不可能啦!所以我們人要謙卑,不要貢高,你貢高,一無是處,貢高,永遠沒有辦法明心見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媽祖,能夠媽祖婆,這三個字,就已經看出,媽祖天上聖母,祂已經,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而且祂,坐在我們每個人的家中,受我們大大小小,早晚一炷香的禮拜,所以媽祖婆,這三個字呢!祂已經跟眾生印心,合而為一了啦!並不是一般所想的,喔!我拜的神是高高在上,所以各位!我們要學習媽祖婆的慈悲,祂在航海救度眾生,在我去年七月七日開始生病,前一個禮拜的危險期,我也在大海中飄搖,觀世音菩薩駕馭著一條龍船,在黃海的中央,在那邊巡視著眾生,天上聖母,祂站在空中雲層的上端,一直在看著眾生,守護著眾生。

所以各位啊!天上聖母和觀世音菩薩,蓮池海會佛、會菩薩,用祂的心來會我們大眾,也就是大慈大悲,天上聖母的,天威、天德、神威啊!所以我們應該禮敬,天上聖母的神威顯赫,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個媽祖出巡,尤其大甲媽,每次到彰化來,都有一個叫作搶轎,希望媽祖繞到,他們的區、他們的里,他們附近,保佑著大家的平安,因為轎只有一頂,所以大家也都希望,媽祖到他家。這個文化,不是說沒有水準,而是代表著人的熱忱。

包括佛教的六祖惠能大師,當時啊!祂要涅槃的時候,也告訴弟子們,祂涅槃的時候,有人會拿刀子來,砍祂的頭回去拜,才有叫作佛首、佛頭,佛頭、佛頭,後來大家注意了,沒有被砍去,但是呢?祂的肉身要往哪裏去呢?大家都在爭執,希望祂的肉身菩薩,能到某一個省去,到哪裏去,後來開會結果,就向惠能大師焚香稟報,香插著,看那個香煙往哪裏,就叫,肉身菩薩就一直往那邊去,這個也是出巡,也是在搶轎一樣的道理,只是方法不同。

那麼轎出巡的時候,我們很多人,會鑽在這轎子下面,像那天要出巡的時候,我們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他在致詞的時候,突然有那個抬鑾轎的,那個組長啊!人多嘛!鑽啊鑽出來,剛好在總統的前面,喔!被這一個,這個守護人員嚇了一跳,還好現在是民主,若是當時以前專政,這一個就沒有命了,砰砰!就完了,就回想在,先總統蔣介石,那時候呢!要到日月潭,經過南投名間赤水的地方,那時候的稻子開始要豐收,那經過的時候看到,稻田裏面稻子在動,那個侍衛槍砰一下,死了,後來去看了,以為人家要暗殺,結果一個種田的歐吉桑,屎急啦!蹲在這個田裏面大便,剛好要起來,他也搞不清楚總統會來,那麼就一槍被打死了。

所以這個專制的時候,和現代民主不一樣了嘛!那麼媽祖這一個轎,凡是祂出巡的時候,小孩子不安、難帶養,大人事業不順利,大人霉運十足,還有各種的不如意的時候,你可以去爬媽祖的神轎下面,爬神轎過去,媽祖呢!祂會加持灌頂,就不像是我們的宗門,一到法會啦!熱鬧、過年啦!看到我,頭栽下來,拍頭,我說你們不要趴下來,站著就好,拍頭,加持也一樣,所以在宗教的法儀,有不可思議,裏面的內涵的存在。

所以剛才我們的攝影師,張師兄這兩天被派去,今天到伸港,媽祖到伸港了,去拍這一個轎的下面,人都排隊,轎打直,一直過一直過,人趴在地上跪著,轎子一直過去,也是在加持灌頂的,另一個方式,若是各位這幾天,媽祖還在嘉義地區,還在巡迴,你們有時間,要求媽祖加持灌頂,祂是金身,不可能伸手出來,跟各位拍拍頭,不可能加持,那你就趴在轎子下面,一直過去,媽祖也會幫你加持灌頂,這一個是妙法呀,但是要小心,你的頭不要把媽祖,把這個轎子腳給撞斷了,那把它弄斷了就對不起了啦!所以各位,宗教的信仰,是至高無上的心法,唯願各位同修們,了解到這個心法的時候,我們隨時隨刻,都可以與神、佛、媽祖,相互的印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神威顯赫,必須要,人在世間上好好地修行,我們修行者,你拜什麼神,拜什麼佛,我們一定要參禪神佛的精神,比喻我們今天,修行我們的師尊王禪老祖,祂是用智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弘法利生,幫助大眾能夠轉危為安,利他、利人天、利眾生的法門,在當下呢!二十一世紀的臺灣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用另一個方式,另一個法,來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安大眾的心,安冥陽兩界的心,所以我們身為唯心弟子們,我們應該有正確的認知,我們拜王禪老祖,是要學習老祖的慈悲,祂是救世不辭勞,當我讀到,王禪老祖開經偈的時候,救世不辭勞的時候,我非常感動啊!

所以我就依照老祖師尊,我身口意供養,我不會辭去這個辛勞的工作,我也不會推辭,所以老祖師尊很慈悲,時時給我智慧,我就把我的生命,交給了王禪老祖,所以各位!有的人說:師父啊!你那麼忙,為什麼不輕鬆一點,人人都矛盾的嘛!很多信徒大眾同修們,拼命地問,問、問、問好了,師父你休息喔!你要休息耶!他走了,後面一大堆的人,眼睛要來把你打下去,所以人都自私嘛!但是我也看了笑一笑,這是一個鏡子啊!

所以各位啊!只要我懂的,我就能夠盡我所能,來身口意供養老祖,那麼我們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齋的法會,二十二日開始到二十九號,總共八天,頭尾八天,我們由佛教界大老,明定大法師,帶領著八十位高僧戒德,在仙佛寺連續升壇七天,動用我們同修的人力,每天最起碼,要有六百位的人力,一起護壇,一起幫忙服務,準備香花果饌的供養,二十四小時的廚房,香積組由元昇法師,負責香積組,還有元耀法師,共同來轉這個香積組的法輪,還有各壇,這一個護壇,普桌將近有五千桌,這個都是需要人力,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宗門的同修,難得一年一次,能夠護持的,能幫忙的盡量幫忙,那用身口意供養,這個功德回向給你們的家,回向給你們的子子孫孫,能夠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再來呢!我們在唯心電視台,也接受各班,各屆各班,祝壽的公益廣告,剛才我們嘉義班的同修,他問我說:師父!我現在可以收錢嗎?我說沒有播出,休息時間可以收錢,就是護持唯心電視台,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法會,公益廣告,這個也是,在讚揚王禪老祖的天威,神威顯赫啊!所以本宗門,在全臺灣國內外,一直在弘法利生,尤其我們華人班,今天也是第七屆的華人班,在易經大學風水學院,開學典禮,我們今年七月一日,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第十一屆的在大安寺,由元德法師負責,來帶領著大專學生們,一起來共修學習,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莊嚴。

我也決定八月一日,也在易經大學,開始接受,培養大專建築系的學生,一個月的時間,吃、住、全部免費,由元權法師和所有法師一起聯合來培訓,從大學學生時代,就懂得風水學,不要等到這個出了社會,還要從頭來學,沒有學到的,你設計錯誤了,給人住平安,你有功德;給人住不平安,你就損了德,那個社會的損失嘛!所以老祖師尊,一直一直的做課題,給我們去做,所以我們,每年二十四節氣,三百六十五天,都在朝聖,沒有說只有一年一次的朝聖。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天都上課,希望各位同修要珍惜,這個法緣,珍惜這個時間,我們一起來,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以外,我們一定要誦經,尤其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天德經,風水真經,你一定要輪流來誦,你才能開發你內在,潛能的大智慧,這一剎那,你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即身即佛,即身即聖,是心是聖,這個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宗教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不可說、不可思議啊!尤其呢!你看媽祖,鑾轎的出巡,很多眾生鑽在轎的下面,這個是消災解厄的方法耶!那最近在大陸,有發生了一件,讓人毛毛的病,就陰滋病,陰,不是愛滋病喔!這個陰滋病呢!到目前醫學界束手無策,陰滋病就是靈性病,靈性的病,若是他們能夠來鑽,媽祖的鑾轎下面的時候,那就會消災化劫,這是媽祖的神威顯赫,陰滋病,陰滋病,有的在舌頭裏面,長出,眼睛、身體到處都是,痠、痛、麻、癢、爛,在大陸已經好幾千位,那整個大陸國家,為怕大眾有這個恐慌,所以說沒有、沒有,事實上有兩三千位了。

這個陰滋病就是靈性病,那我用易經卦,風山漸變為艮卦,風山漸就歸魂卦,歸魂,風山漸卦,風,風山漸,那麼動二爻,午火,那麼三爻子孫爻,子孫爻,那就是抗體,午火父母爻,化亥水,妻財爻,空亡,回頭剋,所以地、人、天,這個病,是從大地氣候的變化,由腳,人的腳下踩在地上,然後從腳裏面的,熱熱的,從腳引伸到人的身體上來,然後申金是人的肺部,支氣管,和酉金同樣的功能,所以大地,大地都是火,大地火,那麼從地裏面這個氣,引伸到人的身上來,這是遊魂,遊魂、靈魂的病,靈性病。

這個醫學上,你沒有辦法的,雖然從資訊來源看了,真的很恐怖,有十三種的病源,這是從哪裏來?前幾天我才講了,北極上空臭氧層,已經稀薄百分之四十,恐怖耶!就是人心的問題,大地環保的問題,所以引起了很多細菌,有的幾千萬年前,在冰雪下面的,北極、南極已經融化出來,有十幾種的細菌,醫學上根本找不到,要研究也來不及的,這些細菌,恐怖啊!恐怖啊!所以啊!我們現在這個地球很難住耶!真的很難住,那往哪裏跑。

還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派了觀世音菩薩,來到娑婆世界,開一個移民公司,要大家移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不然要往哪裏跑,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大家在世間上,貪、瞋、癡,貪得不完,瞋,動怒、生氣、到處毀謗等等,癡,不知道修行、不知道內斂,整個的社會亂成一團,那所以世間上很凶險嘛!所以大慈大悲,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派了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來到娑婆世界,為娑婆圓通教的教主,來辦移民的工作。

所以就,我們乾脆,到極樂世界去就好了,不過,要到極樂世界要先死耶!那怎麼辦?媽祖的鑾轎下面勤些鑽啦!大家勤些念經、誦經,這一次水陸法會到了啦!大家該超度的、趕快超度啦!尤其冤親債主啊!我們不要認為,我沒有冤親債主,我告訴你,你沒有冤親債主,我才不相信,我們每天吃的,所做的念頭,過去生的念頭,殺殺打打,搶搶奪奪的業報,都一直在示現了,所以各位多念經、多念佛,最起碼有一天,我們就可以坐上移民的船,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不要再到世間在這裏,受著各種的業報苦報啊!

所以大陸和香港,現在這個陰滋病正在猖狂,這個也是歸魂卦,歸魂,靈魂回歸到自己的身上來,就是原來人的過去生業報,過去生的殘酷,殺害侮辱所有眾生,殺害他人,那麼這一生,又回到他們身上來了啦!所以各位啊!我們也搞不清楚,過去生有多少殺業,我們也不曉得,那我們只有趕快念佛、修行,修行、念佛,多拜神,多做反省,多做懺悔,我們才能夠度一切苦厄啊!求人不如求己嘛!求己不如求真己啊!

所以我們只有修行、念佛,心存好心,好心,不要起惡念,不要想辦法要搶人家,騙人家、拐人家、坑人家,這一種人的心,一定會歸魂,這個被我們過去生所殺害的,冤冤相報的冤魂,一定會回到人的身上來,變成為陰滋病啊!各位小心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