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5
唯心天下事35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事無奇不有,天下事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菩提,八萬四千個智慧,所以我們要跨過煩惱,一定要有智慧,若是不修智慧,我們的人生,一生呢!顛顛倒倒、倒倒顛顛。

所以啊!古聖先賢已經開示了,非常非常多的真理,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什麼情況的時候,降伏其心,降伏其煩惱,當我們,發生了很快樂的時刻,那你如何來擁有這個快樂,能夠永遠的持續下去,這個都是要有智慧的,就是要用易,所以孔子,他的理論防患於未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那麼兩位聖人的心法,都是告訴我們上乘的妙法,但是,要有法,才能防患於未然,才能與其無所生啊!就是要用易。

所以在孔子、老子,或是古聖先賢,他們所開示的法,孔子,老子,那再來一個,就是要用易,就鬼谷子,鬼谷子超越的,這個是入世,入世,這個是鬼谷子是出世,出世,出世就是觀空,就要用易,這一個老子、孔子入世,入世,入世法,入世法,但是這兩位,聖人所開示的一切法,必須要有更高一個境界,就是心法,所以鬼谷子祂是講心法,心法是觀空,就是出世,那就是要用易,所以我們用易,不是鑽入易中,而是跨越陰陽之外,這是陽、陰,你鑽入陰也是入世,世間十二因緣法,這生老病死,貧富貴賤,喜怒哀樂,十二因緣法,這個出世,出世,就是修心,修心,養靈,養靈。

但是你要跨著這一個,你必須要超越,超越就是要用易,要有智慧,才能知一切法,才能知一切法就觀空,那麼在佛家來講,就是極樂,極樂的世界,在我們道家來講,就是無極,道家講的就是無極,佛家叫極樂世界,那這個就是,要超越地來看待世間事,那麼各位同修,我們現在入這個法門,你是、我們都是,從入世、出世,全部再更出世,出世再更出世,就是要學習用易,才能超越,若是你不用易,你不把易經研究好,你要真正地超越是很困難,那就是度一切苦厄。

所以世間這個,陰陽,就是一切的苦厄,你這邊也有苦,這邊也有苦,你這個富有,我怕沒有辦法永遠富有,我們窮,怕說有一天,萬一有錢了怎麼辦?富有了你要怎麼辦?這個都是用易啊!都是我們在世間,這個一切苦厄啊!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原來很窮,窮得半死,在民國七十三年,來問我嘛!來問我呢!說哎喲!他很窮呢!我那時候跟他卜個卦,我說喂!恭喜喔!你會當有錢人呢!你會很有錢喔!哎呀!老師啊!你不要蹧蹋我,我這個這樣會有錢人,我這個頭髮,這樣不像個樣的,會有錢人,我鼻子小小的,哪有辦法當有錢人,我耳朵、老鼠耳,哪有有錢人,下巴溜溜,錢守不住,我說你說的都對了,但是你會有錢人,但是你守不住,因為財爻旺得不得了耶!

那時候我還在證明易經嘛!證道,過了差不多三個月左右,突然接到一張,市政府通知單,分財產,他有一筆土地,在中港路旁邊,可以分上差不多三千萬,補償費,呵!那時候看了,手這樣抖、這樣抖,就拿來,我以前就在五街那邊嘛!就來給我看,我說恭喜喔!我在想說,你那可以布施一些,不知道該多好,但是我還沒蓋道場,只有卜卦、算卦而已嘛!那麼但是這個是你的福分,你的祖德留下來的,他說你為什麼看到,看出我的祖德呢!因為他的命卦中,子孫爻旺得不得了耶!子孫爻很旺,就表示有祖先的財產,但是卦中的財也是很旺,但是有忌神,兄弟爻忌神動來剋,你一旦有錢,朋友都進來,你三借四借會借光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古德開示,創業維艱啊!守成更困難,剛才這位先生啊!得到市政府通知,這麼多的補償費,他真的很煩惱,就到我五權五街,他拿了那一張給我看,看他的臉色,一面高興、一面發青,我才了解,原來你突然間呢!有這麼多的錢,他也不了解留下來,那個誰給他的啦!他們的祖先留下來,他分配上,剛好那一個土地是他的名字,政府徵收,剛好是徵收那一塊地,所以一下子,突如其來的福報,但是我卦把它占了,這一些錢要怎麼用,就兄弟爻動又化忌神,我跟他:某某啊!你這個錢會被親朋好友,把你剝光。

那這位先生呢!他也還是說,說我已經窮慣了嘛!突然間有這些錢,我反而煩惱啊!他講這句話呢!這個好像冥冥中,不知道誰在講話,他就回去了,回去了,再一年後又來了,那時候又是落魄,我說你的錢呢!照你所說的,滿你的願,啊糟糕!說滿我的願,親朋好友都借光光啊!都有去無回,又過著煩惱、苦哈哈的日子,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易、要用易,要研易,了解易經,該為不該為,不該為而不為嘛!該為而為嘛!該做就做嘛!

那這個是一個例子,又曾經一位,我們的老信徒,也是老朋友,他也是錢還蠻,生活還蠻不錯的啦!有工廠、有土地,有一天到仙佛寺去了,他帶著他的孫子去拜老祖,我在問事,那時候我接受人家問事,他問我說:張老師啊!你看,我這一些財產,我的兒子會不會留住,我的孫子會不會留住,他孫子呢!那時候只有國小三年級,他說:阿公,不會啦!阿公,不會啦!河洛話,阿公不會,就是國語的阿公,賣啦!要把它賣掉啦!河洛話說,不會啦!但是孩子突然間那一句話,講說:阿公,不會啦!

後來過了第二年嘛!阿公就死翹翹了嘛!他的兒子呢!很老實,他這一個孫子呢!已經國小快畢業了,開始呢!結交江湖道上的朋友了啦!等到孩子讀到高中的時候,他的財產真的都讓他賣光光,賣啦!賣啦!賣,所以,很多人啊!對於自己的命,都不是很清楚,有的人一心一意,想要留財產給子女,但是,子女他不了解因果律的時候,他就不可能保有我們的財產,所以我一再鼓勵大家,遵照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說你與其留財產給孩子,不如要留德,你要留德,你要他要修行,要研易,研究易經,你不研究易經,你沒有辦法擁有,你的希望是能夠永恆。

所以我才在全臺灣到處開課,培養了一百七十幾位法師、講師,要大家努力,要大家這個發慈悲心,我們的法師講師,都非常慈悲,站在學術教育的,工作者的立場,發菩薩心、佛心、佛智慧,在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社會上多一個平安,我們社會就多一個福分嘛!只有這樣而已,人三餐吃的有限,像晚上我跟師母,我去吃了一碗半那個米糕,小小米糕,一杯柴魚湯,一粒肉圓,我就很飽了嘛!也沒有花一百塊錢以外,一百塊錢以內,那也飽了嘛!

所以我們來世間上,我們目的是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社會大家都能夠和諧,都能平安嘛!我剛才講的這一位,我們的也是以前老朋友,他的財產,孫子把他花光了啦!到高中就把財產花光光了,那個真的不可思議耶!所以,當時我說,哎
呀!叫你兒子、孫子,來學易經嘛!兒子,她說哎呀!我兒子有問題,來問你就好了啦!我說:我告訴你,到時候換我死翹翹,你要哪裏問,你自己不學,你要依賴誰?當下有機會我們就學嘛!就研究啊!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大家,尤其呢!我們身為,當下國家一些領導的,我們今天就是要來談談,就是佐國良相,佐國,佐國良相,怎麼樣才能做為,真正國家的棟梁啊!佐國良相的條件,第一要學易,要研易,要悟易,要證易,要行易,然後弘易,弘揚易經,你要學易經,所以我現在大家學易經,這個真言,八句真言一直在推廣,大家學易經嘛!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所以我們開始要學易經,易經是包容,易經沒有偏頗哪一方,所以易經是一個非常客觀的,那就是超越,超越,學易經,超越,超越善與惡、是與非、來與去等等的相對待與對立,那麼我們要學易經,你才能觀一切的,世間吉凶禍福,才能看你身邊,你所要決定的任何一件事情,你才能客觀,若是你不學易經,一定會跳入極陰或極陽,那還是沒有解脫煩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佐國良相,有的人說:師父!我又不當官,我怎麼做佐國良相,我告訴各位,我們每一個人有一個佛國,佛的國,我們唯心淨土,唯心世界,自己的心靈智慧,這個國才大啊!這個國,大無其外,比地球還大耶!細無其內,小到你別人看也看不到,這個是佐國耶!那麼我們的事業,也是一個國,中國或是小國,中國不是大陸的中國耶!是我們內在心靈,或我們事業一個團體的,團體也是國啊!我們家庭也是一個國。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做為真的佐國良相,我們必須一定要學易啊!要學易經,我們法門開闢這麼久來,這麼多同修在學,雖然不是像一般,坊間的補習班那麼快,但是我們是在修行的道場,各位你們心靈的國度,能夠和諧,等於我們國家的國度,社會就和諧嘛!所以我們要學易,學習陰陽對待,就是學易,再來要研易,研究易經,易經不是只有算命耶!易經也是一切智慧的泉源,也是一切智慧的根源,所以一個人,八八六十四卦,你任何一卦,你會用在生活上的話,你就會很快樂了,一輩子的享用不盡。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卦,有六十四卦,六十四卦,每個人,你一卦裏面有君臣、父子,兄弟、官鬼、妻財等等,文昌,等等都在我們的命卦之中,每一個人都有一卦,你們好好研究你們的命卦,若是你們命卦裏面,沒有財,那你這一生就不要貪嘛!你吃就吃少一點,反而健康嘛!我說剛才晚上我跟師母,一個人吃了七八十塊,我就吃得很飽了,又很過癮了啦!

所以,我們錢,命卦沒有錢,沒有關係,天無絕人之路,有的是,你帶了很多錢來世間要花,有的呢,錢還放在空界;卦中沒有妻財爻,而有子孫爻的人啊,他的庫,帶著包包來世間,一步一腳印,老闆兼員工,自己要努力要拼;若是命卦中財很旺,你就是要來世間上,也是會用財,來做人與人之間的續緣,做橋梁;若是有財沒有子孫爻,你帶著錢來世間揮霍,你隨時都有錢,但是你身上,隨時有錢可以用,但是要留多少,有時候也很有限。所以我們了解自己命卦嘛!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知道自己的福分,知道自己的德行,知道自己的因緣,我們人生一定會很快樂嘛!

你要研究這個易啊!研究自己的命卦,命卦好壞不是問題,而是在於,你知道了,你如何,把它當作你人生的座右銘,當為我們人生的方向盤,那你一定很快樂嘛!修行就修我們的命卦嘛!卦中沒有財,你就修行命卦,你自己知足常樂嘛!能多做,盡量做,行功立德,若是我們卦中很多錢的人,事實上也很多錢,你要去多種福田啊!福田就是子孫爻嘛!子孫爻,你多去做救濟啊!多做一些有益大眾的公共事業啊!這個也是修德啊!這也是種福田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十方善知識,世間很多親朋好友大眾們,不要怨嘆了啦!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一定好命的和好命啦!好命的跟好命,夫妻是好命跟好命啦!歹命跟歹命啦!也不必怨嘆啦!歹命不會跟好命的在一起啦!你放心啦!這個是我們的人生課題嘛!當我們知道了,我們要轉命啊!要轉運啊!凡事學習要忍、要讓,我們能做,盡量做嘛!身口意供養諸佛菩薩,自己多念經、多修行,開發我們內在的本能。

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我們課程是以易經,中華文化道統為主軸、為法源,唯心聖教是以易經為法源,然後以風水學,為建立每個人家庭的淨土,事業的淨土,風水真經你們要誦,你要誦風水真經,你們才能夠,建設你們內在心靈的國度,極樂世界的國度,和風水真經完全一樣,寸步不離,所以老祖在民國八十四年,在林口大體育館,第一次陽宅風水學傳法大會,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嘛!所以我們要研究易經,道理在這裏,研究好了,你自己得到嘛!該投資,你就投資,不該投資,你就不要投資啊!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啊!這是易經的妙法嘛!

再來悟易,要悟易經,易經本來就是都是對待,一陰一陽,要悟易經,易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泉源,八卦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各位我們來世間,由八方而來,來到世間八八六十四卦,各人,各人的命;各人,各人的運;各人,各人的軌跡,你知道了,你就很快樂嘛!你快樂嗎,你快樂喔!那你就哈哈一笑嘛!那你就真的快樂嘛!是不是?所以各位!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希望你們所學的,能回向給你們的親朋好友,給你們家人,這個也是我們弘法利生,我們要悟易,也是佐國良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佐國良相,是我們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是佐國良相,我們輔佐自己的國度,心靈的家,心靈的國度,我們家庭的國度,家庭是一個小國耶,所以,我們學習易經,我們要悟易經的道理。再來,要證易,要證明,證明這個易經,傍晚啊!我們元諄法師,他說:師父!我們同修某某,他們的祖先風水啊!說師父講的話,很厲害很準呢?他祖先的風水三四甕,他們的兄弟,頭都癌症,女人也癌症,都頭癌症,剖腦,那個很恐怖耶!

後來就風水學,就去看祖先的風水,剛好風水前面,別人一個風水,像一支刀子往裏面沖,沖到,他們另外一個長輩的骨頭,我以前說,若是沖過來,頭會轉呢!不然就斜在一邊啊!結果真的那個像一支刀子,壁,沖過風水,墳墓那個墓碑,沖到裏面的,頭都轉掉了,有的頭破了,裏面四罐嘛!一罐轉旁邊去,一個裏面長螞蟻滿滿的,一個破掉了,一個碎掉了,所以子女全部頭都問題嘛!所以我們的風水,你們注意啊,前面沖過來,不然就是倒,都傷頭,這邊沖過來,這邊會裂,這個骨骸,會這樣了,這邊沖過來,會往這邊來,後面沖上來,趴下去,
這個很靈耶!這個我們要證易、證道嘛!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傳的法都是千真萬確,假的法我絕對不傳,現在社會上,是是非非的法門一大堆,那是他們的事情,既然進了我的法門,你只有學老祖的法門就好了,當今風水學易經,能夠在世間廣泛地廣傳,給大家歡喜信受的,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傳的正法,你們不必再外面尋尋覓覓,我們一位同修,現在也進來讀了啦!原來十幾年前,來跟我見面的時候,他就不屑一顧,後來,常常在背後罵我,嘿!我沒聽到,後來有一天,十幾年後,又回到仙佛寺來了,來到世間,外面繞了一大圈嘛!錢也賠了,家庭問題都來了,真的很可憐啊!後來就回來了,跟我懺悔,為什麼要懺悔?他罵我,我又沒有聽到,為什麼懺悔?回來讀就好了啦!又回來讀了,心才穩下來耶!

心才穩定下來,我說你做什麼?現在賣羊肉,那最好可以救人,賣羊肉,羊骨頭,羊骨頭啊!若是一個人生血癌,血癌啊!血癌啊!那個藥,那個很難醫耶!那麼你用羊骨頭,教人家羊骨頭下去燉,然後用吸管,你把裏面的骨髓把它吸來,每天都吃,照三餐吃,那個血癌會好耶!那你就功德了嘛!他很高興,師父!這個是功德一件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證易、證道,太多太多了啦!老祖傳的法太多了啦!不是一般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不是只有算命,你有幾兩命,我告訴你,我的命最輕嘛!

所以難怪,一生,出生了有三次,第一我媽媽,張家生我一次,後來瑤池金母又生我一次,後來又地母又生我一次,所以生三次嘛!重生三次嘛!那就是人生嘛!我們就是要知恩啊!這個是證易嘛!證明這個易經的道理啊,以後我會陸陸續續,跟各位講解更深的內涵,所以我們證易、證道,證易就是證道,易就是大道,易就是大道,所以悟道,研道,研究學道,那麼再來證道,證明我們現在的法門,是立於利他的法門,利社會的法門,利人天的法門。

當今世界上,要再找我們這個法門,找不到了啦!不然你找得到嗎?無處找啦!所以老祖啊!慈悲啊!王禪老祖慈悲,接受上天諸佛菩薩所託,倒駕慈航,臺灣祖師爺的慈悲,找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天人合一,將正法,易經、風水學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保護自己嘛!像剛才我所講的,那個祖先靈骨,霧煞煞,所以趕快撿起來,放到公家的塔位就好了嘛!放到公塔,那就沒有啊!還有風水很多很多的因緣法。

你們的導師也會跟你們講,我們在第二屆上課的,非常地完整的教學帶,也很完整的,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大家你們要多利用時間來學習,我們台中道場的五樓,是道藏,就道藏,那麼道藏裏面,就是我們有集結了,將近八百冊,你們有空,可以來借回去讀嘛!但是借了要還啊!不要說借了不還啊!像我在大陸,很多同胞啊!那時候風水學,他們,帶一本送給他們,他們回去,村子裏要跟他借,他就借了,借了都不還,要跟他拿,說喔!丟掉了,那個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嘛!

所以你們多利用時間,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嘛!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的法門,我們元合法師,出版社,和所有同修們,一起來集結將近有八百本,結到圓滿將近有一千五百本,這個也是深入經藏耶,這個都是證道的法門啊!是真實不虛的,所以經得起證道,經得起實踐的法就是正法,若是經不起實踐的法,就是假的嘛!所以我也不能空穴來風,講一些那不負責任的,你們可以講,但是我不能講,因為我的福分不足,我就不能講假的法,你們福分夠了,還有本錢可以花,你們就可以亂講,但是我也鼓勵你們,告訴你們,不要亂講,如果亂講,因果你們負責,師父沒有說喔!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佐國良相,尤其要治國的人,現在二○一二年選舉到了嘛,每次選舉到的時候,把戲都來了,昨天這個美國大使館的大使,提出說前朝公文有五萬多件,結果三萬八千多件沒有歸檔,這是笑話耶!沒有歸檔,你當時為什麼要交接啊!以後你們選上總統的時候,注意!一定要,公文要歸檔,你們才能上任,要點交清楚,不然你怎麼上任,接一個空殼子的國度,不對嘛!所以很多世間的事,瞞者不識,識者不瞞,瞞來瞞去,那個都是政治的手段嘛!政治的和宗教的,名詞不一樣嘛!政治的手段和宗教,這邊叫政治,那邊是宗教,宗教一片是光明,一面是黑暗的,一點點而已。

政治全部都黑暗的,光明只有一點點,是這樣嘛!政治呢!有十二因緣法,十二因緣法是什麼?拐、騙、誘、詐,欺、行、竊、盜,侮辱、抹黑、殺、鬥,這是政治的規則嘛!那麼宗教呢?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十二因緣法,讓我們能夠成就呢!那麼政治的黑暗面,那麼多,那也是天意耶!天意啊!告訴說,世間上就這麼多黑暗,趕快修啊!趕快往裏面啊!趕快往光明裏面修啊!光明,你才能到達光明,才能成佛,才能成佛嘛!這個是鬼嘛!政治的,這個人像鬼似的呀!就是搞政治的嘛!用各種的手段來欺騙眾生。

那麼好了,現在選舉到了啦!明年的手段什麼呢?應該還會很多嘛!我們看一看、笑一笑,那就好了嘛!但是,我們自己要建設,自己心靈和諧的國度,至於社會上一些,因為政治的對立,各種報導是與非,各位用易啊!用易經啊!去算,你就知道了嘛!那怎麼算,易經卦中的官鬼爻一動,那就表示這一件事,真實的嘛!若是玄武動,那是捏造事實嘛!還有很多很多,所以你們要用易,要學易,要悟易,要證易,證這個道,然後行易,行道,我們行道,是行光明面,不是行黑暗面,黑暗面不能成佛,我們行光明面,你絕對能夠成佛,那黑暗面與光明面,行易,接下來你就要弘易,弘揚易經,正負兩面,弘揚陽面的,弘揚黑暗面告知黑暗面的。

所以世間,有八萬四千個黑暗面的事情,那麼相對,有八萬四千個光明面,比喻我們水陸法會到了,關於拜拜、超度祖先的問題,尤其社會上,這個金紙的問題,困擾了大家很多,但是金紙,上次我有講過了嘛!金紙是一片光明嘛!紙是黑暗的,燒出來的亮就是光明,是在告誡我們的祖靈,告誡冤親債主,告誡所有諸靈,都要往光明面的去走嘛!都要往光明面去修心啊!這我們要弘易嘛!
那麼金紙,金箔紙的功德,上界的神,燒太極金;土地公,大福金;祖先,用燒壽金,祖先,你不要燒銀紙給祂們喔!我們的祖先不是鬼、孤魂;再來,兵將,四方金,四方金給兵將的啦;這一個孤魂遊靈,銀紙,所以我們燒給祖先,你不要把它燒銀紙給祖先呢!祖先不是鬼啊!我們的祖先都是神啊!每一位的祖先都是神嘛!沒有去當鬼嘛,!若是祖先當鬼,哪有今天的我們這麼逍遙。

所以我們要知易嘛!知道一切嘛!知道一切法,所以我們水陸法會到了,我們都一包一包的金紙,裏面的總共合起來,新台幣有多少呢?實質在靈魂界的金紙的數量,有多少呢?那一個一袋,新台幣多少,一千萬、五千萬、一億都有,看你們的心念,要回向給祖先多少,就是多少。至於這個金紙,不是只有臺灣人才用耶!大陸、美國,世界各國的孤魂遊靈,祂們也會在壇城裏面,搶這個金紙耶!在靈魂界,祂們需要這片的光芒啊!你現在靈魂界,祂們需要這個,陽世人燒給祂們的光明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了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就能超越,就能超越呢!那就是要鬼谷子的心法,就是心法,就是用易,然後到弘易,要弘揚易經,太多了啦!講十節還講不完,點點滴滴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了啦!所以今天我們講佐國良相,就是我們,輔佐自己心靈的國度,家庭的國度,事業的國度,擴及到整個國家的國度,整個人民的心靈和諧和安詳,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的,易經心法呀!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