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7
唯心天下事35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我們繼續直播,唯心天下事,凡事都要用心,只有心是我們生命的主宰,只有心是我們靈魂的主人,只有心是我們治國平天下,修身、齊家的主人翁,所以心的功德無量啊!那麼現在,末法時期,人心被名和利所誘惑了,結果我們來到世間,本來清淨的心,被我們的妄念,念頭、妄念,自己擾亂自己,事實上社會沒有人擾亂我們,是自己擾亂自己,才變成我們的人心惶惶。

那麼本宗易經大學,是承擔著天命,我們的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本宗,在民國九十五年的時候,奉天,尊天,順天,合天的法旨,依法修法,鬼谷仙師天德經,補天,結果臭氧層補滿了,現在危機解除了,這個也是我們大家用心,我們的心可以補天,心可以造福,心可以創造一切的,光明世界與幸福,所以心永遠沒有罪過,有罪過的是誰,念頭,念頭,念頭是有為法,心是無為法,心是一片光明,光明不會傷人,念頭有黑暗,有黑暗就會傷人嘛!

所以我們在,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五日,到七月二十四日,這一個補天的法會,一切依照天意,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指導我們怎麼修行,結果大家用心,把臭氧層補圓滿了,接著去年,去年的春天過了以後,在夏天,四、五月的時候,剛好我們,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他拿了一些,從網路下載下來的天坑地洞,在地球的各地,發生了那麼多的天坑地洞,寬者六百二十二米,深六百六十米的,深度和寬度,一夕之間,這些土到哪裏去了,變成一個謎。

再來,大大小小的洞,一百多米,七、八十米,兩百多米的深、寬的洞,總共合起來,一千一百四十五個洞,這很恐怖耶!所以我們從圖上看來,非常地恐怖啊!假使萬一,這一個洞落在,長江大壩的任何一個點,那長江大壩崩堤,這個水往下沖、氾濫,長江下游,將有三億五千多人會滅亡,慘遭滅頂,所以這個嚴重的問題,我們不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上級領導,不知道有沒有,去想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去發現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凡事要順天,不要逆天啊!若是這個洞,發生在臺灣任何一個地方,也是不行。

那麼事情已經發生那麼久了,那剛好我在七月七號,農曆七月七號,生病住院,在住院的期間,王禪老祖,還有地母至尊,開示要補地的法儀,所以我們由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認真誦,恭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三萬部,在去年的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全部圓滿,到現在來,天坑地洞也就再沒有發生,自從我們升壇在祈福,用心來供養諸佛菩薩,供養天神,供養上帝,供養玉皇大帝,諸聖神,天父、地母眾等呢!來轉這個法輪,消災化劫,趨吉避凶,結果圓滿了。

那麼接下來呢?今年的春天,王禪老祖又開示了,補天已經補完了,補地也補圓滿了,接下來要補人心,那麼人心就難補了,人心本來就具足是慈悲心嘛,你又要怎麼補呢?所以這一段時間來,我又納悶起來了,後來呢!我想補心哪!就是要從教育,這個念頭開始轉化,用智慧,用易經,用易,來補人的心,轉化人的念頭,所以我們現在說要補人心,我們要先從補我們的念頭,念頭的不足,所以我們要補念頭嘛!那麼,要補這個念頭怎麼補?

就用易經,那麼本宗還是堅持著,一以貫之的本心,本願就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這個是本唯心聖教,利他的基本法則,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隨時隨地都在用各種的方式,來啟示教化,提示我們每個人,從念頭去找到自己那一顆,不會欺騙自己的那一顆良心,就是善心的佛心與道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心,確實是很難捉摸,但是每個人心都存在,我們古聖先人先賢,用名詞說心不在焉,我們若是,講人家心不在焉的人,真的罪過耶!你沒有悟道,說人家心不在焉,心都在啊!只沒有用心啊!沒有用心是什麼,念頭啊!妄念太多了,所以貪的念頭很多,神魂顛倒,瞋,動怒的念頭很多,你在氣著各種得不到的東西,等等,癡,沒有接近佛法,接近善法,善知識的妙法,所以我們的心,被我們的念頭把它蓋住了。

那麼好了,現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要我們宗門開始要來,從補人心開始來修行,那怎麼補人心呢?太廣泛了啦!在昨天,下午呢!我在我們台中道場的六樓,右邊那個小花園在那邊坐,在那邊坐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們那邊那有很多的椅子,我就突然間想到,我們台中道場門口有公車站,高鐵、捷運站,都在我們門口嘛!我有兩三次,車子過去,看到一些老阿公、老阿婆,在那邊站、等車子,呵!我心裏就很酸呢!但是事情過去了,我不用心,所以就忘了、讓它過去。在前天下午呢!又經過我們自己的門口,又看到一位阿公,在那邊等公車,我就想了,公車,我們的門口這邊呢!台中道場門口,我要做兩個椅子,讓阿公能夠坐,所以昨天中午呢!我就請我們黃秘書長,還有我們元益法師,台中住持元益法師,那將椅子搬到樓下門口,那個木椅,再把它鎖緊,給阿公等車子可以坐,
可以休息,然後呢!車子來,他就可以上去坐車,那也算做一件好事耶!那麼在那邊坐坐坐呢!突然間我想,若是坐在那邊,我看車子來來去去,若是有咖啡喝一杯該多好呢!

我們的元益法師,就趕快到7-11那邊,買一杯咖啡,欸!很好喝耶!我不是在為7-11廣告,因為它在我隔壁嘛!所以我就端了一杯咖啡,在那邊坐,一直想,那麼椅子的前面一棵樟樹,又很涼,下面我們一個花台,我想哎呀!若是這裏啊!來做個檯子,用個茶,就像以前我們走到哪裏!古時候人的善心、慈悲心,就那一個奉茶,奉茶,那個茶壺放著,上面寫著奉茶,但是茶壺呢!要掛鎖鏈,因為現在的人,哎呀!人心都亂掉了啦!現在的人變成不奉茶,反而要去偷人家的,這一些茶壺回家呢!

我就想起來了,好了,我決定前面要做一個奉茶,所以今天藉這個因緣,我要來講解奉茶,也是天下事,奉茶是行善之根源,奉茶,各位!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常常到哪裏都有,到處人家有在奉茶,茶放在那邊,我們過去了,你就可以,口渴了端一杯、喝一杯,多好啊,現在7-11就很方便嘛,所以奉茶的習慣就沒有了啦!若是在我們台中道場,前面樹下,我再來做一個奉茶這個架子,那該多好呢!所以我就決定,這一棵樹,下面這裏呢!我決定,這個架子,上面奉茶,那麼來寫個奉茶,讓我們大家回憶過去生,無量劫來,無論你出生在,大陸的任何一個地方,臺灣任何一個地方,你看到這個,就觸景生情,就是以物,以物引悟嘛!就是明心見性,就明心見性了。

所以我們台中道場,這個奉茶的架子,若是我們在座,同修你們有做木工的,你們可以做來奉茶,你來奉什麼?奉茶机啊!奉茶机,也可以啊!茶壺,你們要布施也可以啊!這個是奉茶啊!那麼茶水,由我們台中道場,我們的張師兄,負責來補添,給大家在這裏等車子的,有茶可以喝,這個也是一個功德,也是喚醒人心覺性呢!可惜現在要看到奉茶,只有鄉下還有,那麼都市要看到奉茶,當然人家不敢做,怕人家裏面放一些毒藥下去,如果人吃了怎麼樣,負擔不起嘛!

好了,那麼我們就那個,用這個轉下來的,上面鑰匙鎖著,那不是告訴外國人,我們臺灣人都是心很壞,不是這個喔!我們是在告訴外國人說,我們臺灣這個奉茶的,這個是,第一,是安全;第二,也是安全;第三,也是安全;第四,放心的喝;第五,喝飽了,不夠我再添,奉茶也是功德耶!這也是修行耶!所以我就決定了,這幾天趕快做好,把奉茶放在,我們台中道場門口樹下,樟樹下,喚醒人心,喚醒各人的覺性啊!以物引悟,就是禪的境界,所以各位!禪是以物引悟,而不是在那邊坐著不動,坐著不動不是禪,我們坐著不動,比那一棵樟樹,耐力還不夠,樟樹它不動就不動,風吹,風動、心動,樹還是不動,這個也就是禪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奉茶在臺灣非常地盛行,在中國大陸也是很盛行,現在因為末法時期,大家都往名往利,自私自利的人很多,但是有愛心的也很多,回想我在結婚以後,帶著師母出來,在台中自己創業,中興測量,開了一個測量公司,那時候也沒有摩托車,到處找工作,接洽公家單位的工作,那我就騎著腳踏車,最遠騎到苗栗,中部騎到雲林,中午呢!我就買個饅頭,因為那時候也生活很苦嘛!也藉這個機會,磨練自己的耐力,所以騎著腳踏車,半路上,都有人在奉茶。

所以我就,一個饅頭吃了半個,茶喝了,好感恩喔!好感恩,所以這個,走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相對的,臺灣的善心人士,太多太多了,有一天,我到竹山,當時竹山要測量的工程,那我騎腳踏車到那邊去,我進入竹山的右邊,有一個廟,那裏有人奉茶,兩三個阿公在那邊坐,我下去喝個茶,喊謝謝,向土地公謝謝,向這個喝茶的人謝謝,那阿公看到我說跟他們謝謝,哎喲!年輕人,你還知道要感恩喔!他說你還知道感恩喔!我說是啊!謝謝啊!我就真的感恩,那歐吉桑就問,喂!年輕人,等一下喔!等一下,我告訴你,這個茶是誰送的呢?

三個人中,就是他送的,他每天他都端給人家喝,他原因就是他的媽媽生病,他的媽媽生病,找不到藥,求醫無效,有一天,他媽媽躺在病床上,一直口渴,說她要喝茶、喝茶,但是茶給她喝了,還說她很口渴,那他媽媽喝了,就告訴他說,你為什麼不把,在土地公旁邊那裏,用椅子放著,弄茶給人家喝,給路過的人來喝,那我就很心滿意足,所以這一位先生,聽到媽媽這麼講,呵!就趕快椅子拿著、放著,茶就給人家喝,那時候沒有現在的寶礦力,沒有現在的什麼舒跑,舒了就跑,沒有,所以路過都很辛苦嘛!

所以,過了三、四天以後,他的媽媽一直,病一直好起來了,因為他兒子做的這個動作,人家喝茶的都會感恩,無形中這個感恩,土地公將這個功德,回向給他媽媽,所以他媽媽就好了,那麼這一壺茶,每天都是固定的,說將近有二十年,所以他媽媽自此以後,那時候我跟他喝茶的時候,他媽媽也七八十歲了,所以奉茶就是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啊!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你說財嗎!我今天喝一杯,我就少去買一罐,礦泉水那麼貴,那麼氣死了(汽水),殺死了(沙士),也那麼貴,那麼就是財布施嘛!法布施,讓人家有一個感恩的心,就法布施嘛!無畏施,不怕人家笑,每天風雨無阻,不管你有沒有喝,他還是定期茶給人家喝呢!

這三布施嘛!以物引悟呢!這是禪的境界嘛!所以那時候我很感恩啊!這一位先生,然後到竹山鎮公所,去接了一個小小的工作,也接成了,歡喜心,一個心存著感恩啊!這是一個我親身體驗,那時候騎腳踏車東奔西跑,錢能省就省嘛!那就是,有時候,半路喝了人家布施的奉茶,布施的茶,過了一餐也在過,所以現在我就很想念以前這個,那麼昨天我也想到了,這個來做一個茶壺,來奉茶,唯願呢!我們社會大眾,這一個好的習慣,社會大眾,好的善行,大家要一起來做,以物引悟,我們也希望,各界呢!大家能夠共同自己來祈福嘛!福是自己,福自我求啊!壽自我修啊!

那麼剛才我所講,竹山這一位先生的媽媽,因為生病了,要喝茶,茶喝了,還沒有辦法止渴,所以他媽媽,這一剎那的發心那一句話,從內心裏面所講出來的話語,不是她的念頭講出來,是內心來教育著大眾們,所以心裏的話,是大公無私、是光明的啦!所以這一件事情,我每次看到路旁有人奉茶,我都耿耿於懷,除了感恩過去,給我喝茶,給我方便,所有的大眾們,非常地感恩,感恩你們給我的方便啊!那麼奉茶,奉,奉的意思,奉,一、二、三是乾卦,這個人,這個坤卦,坤卦,天地否,天,地,人,天地人,那麼這一個,天和人,我和你,都是同一條心,是為奉嘛!畫符令也是這樣啊!畫符令必須要有這樣來,這樣來,七星就七情,那麼也是奉,這是最恭敬的心法啊!奉茶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奉茶,因為人的慈悲心,處處奉茶,這個功德力不可思議耶!可是呢!現在這一種習慣,已經幾乎快找不到了,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家門前,方便的話,今天開始可以做奉茶,可以來祈福,奉茶的功德不可思議,現在講一個關於尋龍點穴,和風水的真實故事,邱老先生,我們的祖師,邱智堂老先生,他告訴我,他在某一個地方,他看了一個龍穴,確實很漂亮,緣由就是,在山上有一戶人家,很有善心,每天都用茶、燒開水,一上山,要路過那邊的人,一定要端茶給他們喝。

那有一天,有一位大陸來的地理師,從山下一直走,走得很累,到山上呢!討一杯茶喝,結果呢!那一戶人家的太太,端了一碗茶呢!熱熱的,而且裏面放米糠,米糠,米那個殼啊!放在裏面,呵!這個地理師就很氣,就要喝那杯茶,還要把那個吹掉,把這個米糠把它吹掉,才能喝,這一個地理師就很不解,你要給,我跟你討一杯水,你變成這樣,那一個太太她沒有講什麼,好了,這個地理師呢!心也不好,沒有感恩的心,有報復的心啦!就說啊!你家有沒有風水,那個太太:有啊!我家沒有錢可以葬風水,骨頭放在房屋角落啦!

祖先的骨頭,那好了,我幫你點一個風水,幫你葬一個風水,她說我沒有錢呢!他說沒有關係啦!你有茶給我喝就好了,他就幫她找了那一塊地,她家附近一塊地,就把他葬下去了,葬下去了,事過三年後,這個地理師又來了,又來要看,這一家現在怎麼樣,還是照常,水、開水上面放米糠,請他喝,他很氣,他說你為什麼?要放米糠,她說我若是用冷的茶,給你們喝,喘喘的,你會傷到支氣管,傷到肺,傷到身體,所以我用這個米糠,洗得很乾淨的,曬過了很乾淨的,放在上面,你把它吹掉,讓你裏面的濁氣,全部吐掉了,你再喝,身體就不會傷到。

嘩!這個地理師,怎麼辦?他呢!那你帶我去看,你們祖先的風水,看了祖先的風水呢!嚇了一跳,才跟這位主人家說,我看你用這樣給人家喝,那次來我心裏就很不高興,說你心那麼不好,所以把它點你們祖先的風水,雙狗拖屍,雙狗拖屍啊!雙狗拖屍就是絕地,因為你們做了善事,化為雙獅弄球,雙獅弄球大富大貴啊!那個地理師,雙獅,雙狗拖屍是絕耶!葬下去以後,下雨,山形就變了,現在兩個獅子,戲著這個墳墓,雙獅戲球呢!雙獅弄球啊!大富大貴啊!難怪他們兒子都有,這幾年都很有成就在外面,所以這個地理師懺悔心,在告誡後人,行善不為人知,必有好報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奉茶,裏面有很深的內涵,在南投鄉下有一戶人家,他生了好幾個孩子,但是很窮,很窮呢!那個是人家告訴我的啦!很窮,他的家人,每天也都燒開水,早上,一定在他的巷子口,給人家吃,給人家喝,將近快五年的時間,他還是照放,結果有一戶,有一個善心人士,也是一個員外漢,屬於做事業的,突然間他也很口渴了,下去了喝個茶,然後查詢這個是哪一戶人家,做的善事,結果人家告訴他,到巷子裏面,向他謝謝,問他們孩子現在做什麼?那他說孩子都在種田,沒有做什麼,他就在他家裏的米甕掀開,空空,裏面放地瓜,那個飯鍋打開來,也沒有米,也是地瓜。

這一位先生,感恩他們家裏這麼窮,還是這麼善心,所以他的幾個孩子,這一位善心人士呢!就提拔他們,介紹他們去工作,到最後都有成就嘛!所以善有善報,好心有好報啊!我們行善,不是在於我拿了一下有多少,給人方便無畏的布施,就是功德啦!所以我也希望,今後下一代的年輕人,我們不要再那麼,只重名、只重利,不顧情也不顧義,只是自己好,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個心態是不好,我們也希望國家的教育單位,由上到中到下,能夠共同來提倡,奉茶這個禮儀啊!我相信,人心可以補回來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行善,我們龍天護法會看到,我們的祖先也會看到,我們子女這一種行善,所以我們的祖先,也會為我們高興,也有功德,所以各位啊,對於奉茶這個法儀,奉茶的行動、行為,我也希望社會開始再來推動,社會必然會有祥和之氣啊!以物引悟嘛,鬼谷仙師天德經開示,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比較容易成就嘛!上古人心,你要找到哪裏是上古人心,奉茶就上古人心了啦!所以我們是易之行者的化身,那我們家裏方便的話,多做一些奉茶這個行動,我相信,你們也是菩薩的化身呢!也是法、佛的化身,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

所以,這個也是修行最上禪啊!各位!我們在修行,不是只有靜靜在那邊坐著,在那邊只有念經,還不夠,要在日常生活中,日常生活中,你來用各種,以前能夠隨時行善積德的行動、行為,你絕對會得到好報,喝茶的人會感恩你,再來,守護你的管轄內的,土地公、后土神君、城隍爺,也會派兵將來護佑你們呢!若是以後,我們處處可以看到奉茶,我們一定要合掌跟它禮敬,因為奉茶的那一個地方,有龍天護法在那邊守護著,我們感恩,不管你有沒有喝,你一個感恩,那麼茶是什麼,茶究竟是什麼呢?

這個法,本宗門的法,易經和風水學,本宗門是利他,利他法門,茶就是法嘛!易經風水啊!那麼我們現在我們的宗門,有沒有在奉茶的,正等正覺的,有沒有,有啊!我們在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們就合掌,大家恭念,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就是奉茶嘛!上乘的心法耶!所以我們宗門,你們所修所學的,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以外,我們要將所學的,它是法、也是茶,很誠心的、很虔心的,很禮敬的,我們來奉茶,將法來供奉,供養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你們的將法來供養,龍天護法會感恩你們,受你們供養妙法的人,他的祖先會感恩你們,無形無相的,那麼在,力行真正以茶在奉茶的,必定有龍天護法在守護著,所以若是社會大眾,都有這一種心,奉茶的心,尤其在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你們不要忽略了,不要以為我學了一些法,就是要拿人家多少錢,幾十萬、幾百萬、幾萬,錯了、錯了,那個不是你的東西,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古聖先賢,列祖列宗,我們的古德聖賢、祖師爺,所留給我們,他們也在奉茶,奉送給我們當下所有的,有機會學習易經,有機會學習風水學,的我們所有同修們。

所以我們大家,要本著奉茶的心,若是各位,體悟、領悟到這個,奉茶的無上功德,說也說不盡,講也講不完的,人間溫馨的淨土,在臺灣,在你們的家的前後左右,我相信,你們一定是平安的,會轉危為安,歹運會轉為好運,這個是有跡可循,當我們要奉茶的時候,茶就是法,茶就是生命,那麼我們奉茶,也就是奉送給大眾,供養給佛、法、僧,各位!來喝茶的這個人,他也許就是佛的化身,菩薩的化身呢!

所以我們在供茶,是供養佛嘛!你不要看了,哎呀!一個人在喝了一杯茶,那個是佛的化身呢!那你的功德不是很大嗎?所以今天呢!我很感觸的,呼籲大眾們,我們看到人家奉茶,我們合掌禮敬,我們也要學習奉茶,這一個供養法,供養妙法,供養愛心,給十方大眾,也供養佛,表示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有這個愛心,這樣的話,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今後你的流年會改變,我們的命運會改變、會更好,社會會更和諧、更進步,各位!奉茶也是功德無量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