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8
唯心天下事35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晚上,我們在台中道場教室,在這裏上課,現場live播出,天下的事情包羅萬象,天到底有多大,大無其外,天到底有多小,小到在你心中,不可說,不可思議,所以當一個人煩惱的時候,你對於天,對於地,對你周圍的人事物,充滿的有的是挑戰,有的是恐懼,有的是不安,有的是顛倒夢想,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每個人自己的權利。

我們為什麼從天上的世界,要來世間這麼多的苦難,這個都是自己的本願,我們來到世間來投胎,來投胎的目的,是要來感恩的,是要來報恩的,所以我們知恩、感恩、報恩,是每個人來到世間上的,第一個先決條件,我們人為什麼,會投胎到世間上來,我們起心動念,都是慈悲的,起心動念,就是為知恩、感恩、報恩,知恩,每個人過去無量劫,在世間的恩,多生的父母之恩,兄弟姐妹之恩,親友之恩,師恩,大眾之恩,我們一個動念,我們就馬上就會來到世間。

所以有時候呢!我們人來到世間,表面很苦,都是自己所安排的,那我們來到世間,除了要續緣,要惜緣、要珍惜這個緣,結未來生的緣以外,我們最重要,還是要知恩、感恩、報恩啊!所以人在世間上,雖然經過這麼多的苦,也是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在金剛如來世界的時候,我們自己是為了,提升自己心靈光輝,靈性的光輝,所以我們投胎來到世間,來到世間的因緣,是自己的決定,我們在天上世界,明明知道世間的世界這麼苦,那為什麼又要來。

當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上,你走了一段,非常非常辛苦的人生,到最後一口氣斷了,放下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肉體、色身,然後又化為真,又回到我們天上世界,天上如來金剛界,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我們究竟是要幹什麼,不是為了財富來世間,財富也帶不走,財富所帶來給子女的,相互的鬥爭,相互的傷感情,變成社會的問題,太多了,回想很多年前,有某一位很有錢的人,他死了,結果兒女,為了財產的爭財產,結果死了,這個家人就在廳堂裏面,整整睡了六年抬不出去,為了財產的問題,擺不平,所以子女動干戈,就沒有辦法把他入土為安,是非常不孝的社會事情,這種情形也很多。

所以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我們的院長元松院長,原來他也是跟一位法師師父,也學習誦經,後來也幫人誦經做燄口,就是有一天,他在前面誦經超度祖靈,很辛苦啦!但是呢!後面他的子女在吵架,為財產在吵架,等到誦經完了,三個孩子、四個孩子,就請我們的元松院長法師,做公親,評評理,很可憐,所以我們院長,他也心裏很難過的,看到這一種的下一代,這一種為人子女的不孝啊!所以他就放棄了,就不願意再為很多人,往生以後在做燄口、誦經,燄口普度、超度等等。

所以人在世間上,身為子女的人,父母的辛辛苦苦養育之恩,在最後,在那一剎那,一口氣斷了,三寸氣斷了,嗚呼哀哉了,結果所留下來的財產,子女是在爭、在鬥,在法院在相互的告狀,這一種現象,確實讓我們看起來,感覺人來到世間,很無明、很可憐,當一個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兩手放下來,所以父母的死,是最後一口氣的教育,教育呢?就是手放下來了,什麼都沒有拿到,告訴子女們要放下來啦!

所以我們以後,死了最後那一剎那,你們不要抓得緊緊的,你們還是要手放下來,最後一個教育子女啊!手放下來了,那麼,撒手西歸,有沒有回歸到極樂世界呢!很難講,當你能放得下來了,你就可以撒手西歸,有的就放不下來,手全部握著,不滿、怨、恨、嫉妒種種的,擁有又拿不到,恐懼不安,顛倒夢想,罣礙,喔!這一個人生呢!真的很可憐啊,所以王禪老祖啊,還有諸佛菩薩,一直開示大家,人來到世間上,是以各種方式工作來續緣,來結未來生的緣分,而不是來世間爭爭鬥鬥,鬥鬥爭爭,到最後,你也沒有得到什麼,最後還是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時候,什麼也放掉了,留著什麼,留著煩惱,帶回去,是天上世界,這個,是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人的無知,人的無奈啊!所以我鼓勵大家要學佛,要修行的道理,在這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來世間上的最大目的,是續緣、惜緣,結未來生的緣以外,知恩、感恩、報恩以外,就是要把握,每個人的,在世間上自己所安排的,人生歷程,酸甜苦辣澀,都是由自己所安排,但是你自己安排,你怎麼樣來了解自己安排呢!有因果律的安排,也有呢!就是自己有大願力,乘願再來,是為來度眾生,尤其釋迦牟尼佛,祂來到世間,出生在國王家為王子,後來看到人的生老病死苦,那麼多,才決定出家,尋找生命,生命的真諦,怎麼樣才能不生不死啊!

所以釋迦牟尼佛,離開王位、王子的身分,到外面修行,尋尋覓覓了六年,六年,找不到一個安心的法門,後來自己在菩提樹下,安心呢!就從反省懺悔,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一直反省、反省、懺悔、懺悔,到最後呢!大徹大悟了,所以要安心,就是心不安的原因,才要安心,那麼心不安,就是由生生世世累劫,所帶著各種的煩惱於這一生,所以釋迦牟尼佛,祂開悟了以後,才恍然大悟說出,山河大地,宇宙虛空,眾生皆有佛性,皆有佛性,佛性就是光明的信念,光明的智慧,光明的智慧就是慈悲啊!

所以,在我們中國有人說,人之初,性本善,有的說,人之初,性本惡,人之初,性是本善的,不是本惡,但是出生以後都是要教育嘛!要知一切法,你就不會被一切法所縛嘛!好了!釋迦牟尼佛祂開悟了,弘法利生四十九年,有人就請問說,佛陀啊!世尊啊!你來世間上投胎這麼苦,是為了來幹什麼?釋迦牟尼佛祂講了一句話,為眾生之生死而來住在世間,眾生的生死一大事,就是我們人的一大事,就是開示每個人,生老病死苦的原因在哪裏,除了有因果律以外,也是有自己的本願,而自己選擇性的在世間,降世投胎在某一個家庭,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環境啊!所以這個都是因果律嘛!

後來,佛家就有三世因果經啊!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這是少不了的,這是因果律嘛!所以,釋迦牟尼佛祂在世間上,講了整整四十九年的道,只有講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回歸到八條正確的路,這個是非常重要,那麼在我們儒家,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德,也是我們回到自己本來的家,那麼在我們,現在本宗門唯心聖教,就是以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卦要尊天,兌卦要修口德,離卦要觀一切都是空的,那麼震卦就是我們要以口,以我們的聲音,法音宣流,來弘法利生,巽卦,我們要和悅的與人相處,人與人之間絕對沒有冤仇,只是一個人的表達方式不同,你是高層次的選擇。

人生啊!有的是他選擇在,比較一般家庭的環境,來投胎轉世,不可能大家都,往高層次的家庭投胎,也不可能大家都,往低層次的一般家庭來投胎,各人與各人的因緣,福德因緣,所以我們要以和悅的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坎卦,就是要柔性,很多人在世間上很凶橫,他逞著自己有一股,這個人事物的後盾,世間的有為法,後盾,用各種方法去欺負別人,那這都是錯的,所以我們要用坎卦是柔性的,就利他的,利他的心,然後艮卦,艮卦呢?艮為山,我們每個人的自性,華嚴自性,慈悲的自性,如來的自性,為艮卦,就是禪定。

我們在世間上,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讓我們顛倒夢想,恐怖不安,那我們碰到不安的時候,我們只有退後一步,我們冷靜,等待時間的沖淡,或是等待大家每一個人的,互相自己覺醒以後,那是艮卦,然後坤卦,大地,我們每天看到大地,這麼寬廣,任由車子在那邊走,動物萬生萬物在那邊生長,在那邊活動,我們蓋房子,挖地基,蓋高樓等等,都沒有一句怨言,任由我們在那邊運用,利用著這一塊寶地,這是坤卦。

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唯心聖教的八聖道,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回歸到本位的妙法,所以,我們回去到最後,就是從靈性,我們的頂首靈性,才有佛家就大佛頂首放光明,就是頂首,在我們本宗呢!就是八卦,八卦的首卦是乾卦,所以我們這一節呢!要來談,唯心天下事,來從南天,去從南天的法則,來從南天而來,我們回去也要從南天回去,記住,不要從其他的方向回去,回去的話,是通往地獄之門,各位要小心,下一節我們繼續,為各位來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從哪裏來,人從南天來,那麼我們回去要往哪裏回去,要往南天回去,然後再轉往西方極樂世界啊!或者轉往,我們每個人原來的天界,那麼我們從易經八卦,先天八卦,先天八卦是一個真,我們的首部,就是乾卦,乾是南方、是南天,我們是從乾卦南天而來耶,南天在人的,身體的什麼地方呢,我們的頭部,我們的頂首是南天,也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的玄武,房子的後面,屋的後面,都叫作南天,都叫作玄武,不管你什麼向,房子的後邊都是玄武,不管你什麼宗教,你家後面都是叫作玄武啊!

所以玄武你不能打井耶!你一打井會中風啊!出的孩子會阿達、阿達呢!所以屋後,我們也不要做水池啊!屋後也不要放一些馬達,砰砰砰啊,不要放沖床啊!不要放機器在動啊!屋後你也不要放火爐啊!那樣都會影響到我們的頭啊!就是南天為金,頭啊!是為金,乾為天為金,是三陽開泰,一片光明啊!就是我們的頭,所以各位啊!我們頭要很小心呢!要好好保護耶!我們看了一些練氣功的,鏘一下,好可憐喔!心好疼喔!我們這裏一傷害了,我們上了年紀,那時候呢!我們已經阿達阿達了,頭腦傷到了,以後人死了,你怎麼知道從哪裏回去呢?所以這個非常殘忍啊!

很奇怪的,我們國家世界都有保護動物,沒有保護人呢!保護動物,不能怎麼樣、怎麼樣,結果人砰一聲,在那邊敲頭,這個也沒有保護耶!人比動物不重要嗎?所以世間的事情,可惜天理難分明啊!所以,我們頭一定要好好保護著,保護著頭頂上,老祖頭頂上結了髮髻,那個圓圓,是要保護我們的泥丸宮耶,泥丸宮是南天嘛!南天就在泥丸宮,是一片光明,佛,你看觀世音菩薩,頭頂上還有佛,也在這裏,又有佛上去了,你們到埔里這個觀音山,這個玉佛寺,還有佛光寺,那裏千手觀音,頭頂上還頂著五尊佛耶!就表示我們的智慧,從這裏上來,我們的智慧就從這裏來耶!

所以各位!你們隨隨便便把頭腦打到,哎呀!那個,我們的智慧就會傷到呢!所以觀世音菩薩,祂是菩薩行道者,再上一層就是佛嘛!就阿彌陀啊!阿彌陀佛,這是無量光啊!無量壽啊!無量智慧,那就是阿彌陀佛嘛!每個人都有,頭頂上都有一尊佛耶!可惜呢!我們都忽略了嘛!所以我們要保護我們的頭啊!那麼好了,有的人哪!我在練習修行,練習修行,我想我要出竅,到哪裏去、到哪裏去,用想的,想的到那邊好遠的地方,你一直想、想、想、想,想到最後神經病啊!神經病就神經病啊!

所以龍發堂那麼多的年輕人,在那邊,每一個人都想成仙,都會成仙嘛!都會成佛,這個什麼?就是修行方法錯了,你把事情全部放到心中來,反觀看下去,我們變成很高來看你的人生,看你所有一切事放在心中,不是放在腦袋上,所以放在腦袋上,阿達呢!神經病耶!所以在回教,他們帶個圓帽,那叫阿訇,阿訇的目的有階級嘛!但是最重要是把頭保護著,這裏曬太陽沒有關係,頭頂上這個泥丸宮,不要被強烈的光來傷害到。

那麼我們道家,就是把髮髻綁了,把這個保護著,也告訴我們大家,要從這裏回去啦!好了,我們佛家,你看佛教的大師們,都有打九個這個戒疤,有九個,九個原因就是九宮嘛!就是九天嘛!八宮,八卦八宮,一個戊己中天嘛!所以才有釋迦牟尼佛,叫中天的教主啊!釋迦牟尼佛是中天嘛!中間那一個就是佛嘛!最旁邊八位、八個點,那個就是代表法界,九大行星,運行在我們身邊的周圍嘛!至於有其他的更高的境界,我沒有出家,我不曉得這個戒疤的道理。

但是我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玄空挨星,九大行星,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尤其圍繞在我們的頂首,所以也在告誡我們的頭,思想是自由的啦!你可以想到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的,但是有時候,我們身體下身的半身不遂,或是殘廢等等,你就是不自由,但是頭頂,你的思想是自由的啦!也在告訴著,那個九點九大行星,也是在保護著,九大行星的光,它也在發出這個光,與人的身體這個小宇宙,連成一氣,所以保護著我們的身體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頭要好好保護耶!不要隨便撞牆耶!不情願就撞牆撞壁,那個很可憐呢!那尤其在外面曬太陽的時候,各位一定要戴帽子,才是大孝之道啊!爸爸媽媽生給我們的身體,頭腦好好的,頭好好的,那我們一曬太陽,曬太多不戴帽子,把整個自己的身體搞砸了,那就不孝順嘛!所以我們來從南天,是從頭頂這個泥丸宮,出生的時候,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我們的孩子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個我們的靈魂,竅,天竅就是從這裏來嘛!這個點風水,也是一樣啊!有天竅穴,就修道的穴嘛!

所以,我們本宗門,將易經風水和人體,相互結合應用,所以我們的腦,一定要好好地保護,我們的思想,進一步,好好保護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思想,很多人在世間上很可憐,他一直想,我恨他、怨他,怎麼樣,愛他愛不到怎麼樣,哎喲!想太多了,結果想得睡不著,把這個氣都往這邊衝衝衝,在這裏變成一個黑暗,這個氣在這裏,所以我們就恨、怨、不滿,顛倒夢想,這一個是最可憐的人生,睡也睡不著,一直想,你說想不要想,不想而想,想而也更想,這個都是我們的頭,來從南天,我們必須要有正確的修行,這個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從南天而來,南天就是我們的頭,泥丸宮,所以各位啊!我們的泥丸宮頭啊!要保護好,我們也不要隨隨便便,用頭來練各種的功夫,這樣會傷害到頭了啦!那我們來從南天,當我們爸爸媽媽有我們,懷孕的那一剎那,十天開始,我們靈魂就在坐在,媽媽肚子裏面的胚胎,坐在裏面,我們是無形無相的一個真,我們一步一步地長大,所以,我們問說嬰靈,幾歲才有靈魂,十天就有靈魂,就嬰靈了啦!所以我們有的不得已,就把他拿掉了,有的不得已,生病了流產了,這個都是一個緣分的問題,但是十天以上有靈魂,靈魂就已經跟在媽媽的身邊,在家裏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對於一旦懷孕以後,要好好地保護著胎兒的平安,不能屋前屋後到處亂撞,當你懷孕的時候,屋前屋後有人在動土,你一定要用第二次的洗米水,先灑淨以外,每三天一次,要用鹽巴跟米攪和,變成紅花米,那往工地灑淨,這個孩子在肚子裏面,才會健康啊!不然,有時候我們胎兒,這個他的靈啊!他會在外面到處遊盪,剛好受震動,他一回到肚子裏面,他的泥丸宮,就會受到受損,一受損,就是唐氏症、蒙古大夫,蒙古症就會來,那麼一懷孕的時候,我們家裏就不要亂搬,你很乾淨,搬搬搬呢?你會把孩子,把他胎兒的靈,把他嚇倒了,就變成以後在肚子裏面,他的成長,自己的靈魂就不安,不安呢?孩子出生出來就奇形怪狀的,是一定的道理嘛!

所以我們每次法會,都在辦超度嬰靈,我們每年超度嬰靈很多,今年水陸法會也到了,我也希望各位啊!你們若是有流產的,或是墮胎的,你趕快要把它超度,讓他們有機會,來到佛前壇城,聽經聞法,能夠趕快往生,回到自己的佛世界,或是極樂世界去,這樣,是我們大家續緣以後,既然沒有辦法來了,我們就用佛法,來告訴我們的有緣的小孩們,所以嬰靈一定要超度啊!你不超度,等到時間一到,真的很不平安。

回想在差不多在七、八年前嘛!我們有一位信徒、女信徒,她來呢!她說:師父啊!我想要孩子呢!我說你流產拿掉幾個,十一個而已啦!我說你這個也在造孽,有夠造孽,她說想要,每次又來了就很難過,又把他拿掉,我說我不理你,你先超度,再來的時候,那你一定要忍耐,後來到第十二個,才生下來一個小女生,所以各位啊!你原來的不超度,你沒有機會沒有法緣,可以超度的時候,我告訴各位,我們這一個人生,必定是充滿著痛苦,那好了,我們一旦來到世間上來了,我們來到世間呢!都是從頭而來,就是南天,頭頂著這是南天,就玄武,南天而來,而來呢!

眼耳鼻舌身意,眼耳鼻舌身,五臟六腑,所形成我們人的人身,我們都有靈魂的,在掌握著自己,在修行,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有的不同的地方而來,首先呢!我們要先從先天八卦,先天八卦是從這裏,從南方而來,來到這裏,有的從這個東南巽宮來,有的東方而來,有的東北而來,有的西南巽宮而來,有的從西邊而來,虛空啊!虛空來,有的從這邊,西北方的空界而來,有的從北方的空界而來,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世間上,我們都是,八方來的菩薩如來耶!

所以有時候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疙瘩,因為,不同的空間而來,思想絕對不同,從南方而來,南天而來,屬金,這一個東南方兌宮而來,也是金,東方而來,屬於火,東北方而來,屬於木嘛!西南方而來也,是屬於木啊!那麼西邊而來,是水啊!艮卦,西北方而來,是土啊!北方而來是土,所以裏面有五行,金木水火土,相互的相剋嘛!木來剋,木來剋土,土又來剋水,水又來剋火,火又來剋金,金又來剋木,都是相互的制化,也有來相生。

所以人與人之間,我們唯心的弟子們,我們心靈一定要有很穩定,也要有這個智慧,人來到世間上,思想絕對不會相同,即使我們生的孩子,你生了四個、五個孩子,一定有五個個性,因為我們的孩子,身體是我們給他的,他的靈性先天,是從八方不同世界,空界、靈魂世界,大無其外的空界而來到世間,當然每個人帶著,他的不同的身體上的,這個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五行之性,相互的有的成就,相互的有的相互的毀滅等等,都是人與人之間會發生的啦!

所以各位我們學習易經,你就是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所以我們既然知道了,眾生都有不同的想法,也相應了清朝洪承疇,這個他的一句話,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真的了不起的一位洪承疇耶!道盡人的本性,而且在六祖,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祂所開示的,色類各有具,互不相妨惱,色類就是我們人間界,各有具,各有不同的習性,帶著生生世世,不同的習性而來,互不相妨惱啦!我們不要去妨礙,他人的生存自由啊!所以這個都是我們,學佛、修行,我們知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所縛,而超越一切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的它的內涵,非常地奧妙,我們的人,和風水學有什麼關係,也是從先天八卦真,和住家環境息息相關啊!所以我們的一個住家,就和我們人的身體,完全相符,我們的住家最後,屋後,乾為天,玄武,這個是朱雀,這個青龍,這個白虎,不管你什麼向,都是這樣的,這邊左肩、右肩,左巽風,右呢!兌澤,若是我們右邊比較高,右邊動,兌澤就兌為澤為口業。

所以我們的住家,後面白虎方在動的時候,就口舌是非一大堆,那麼左邊叫作龍邊的後面,巽為風是和悅,和悅的,所以龍動,家裏就充滿著和諧與快樂,那麼房子的,你的四四方方的右邊,是離卦離為火,離為火是光,但是光化佛,變成家裏的人脾氣就暴躁,在這一個地方,前面的白虎右邊,震為雷為聲音,震卦為聲音,有白虎有聲音,吼,會傷人,所以家裏的人,任何一個人都一樣,和住家這一個先天八卦,完全相符,那麼在左邊,左邊為青龍,青龍為坎水,是柔性、為利他的,所以叫作風與水。

風水、風水,是人生的生命泉源是風水學,所以有人說啊!風水是迷信,我告訴你,你講迷信的人才是迷信呢!那到這裏,龍邊的左邊高起來,艮山艮卦,艮為卦為權威,為健康,有權有威,為平安,到前面,我們的屋前是大地,是坤卦、是朱雀、是大地,所以我們前面,大地是最平安的啦!寬廣的空氣流通,眼界寬廣嘛!這個就是和我們,房子與人體的相互關係,那麼人一出生出來,人的頭就是首部,乾卦,南天。

這是南天,從我們泥丸宮而來,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是來修行,有的從東南方,兌卦的天界空界來投胎來,有的從東方投胎來地球,有的從東北方投胎來地球,來這裏集合,有的從西南方巽宮,來這裏投胎來地球,來這裏修行的,有的從坎宮,西邊來到地球,來這裏修行的,有的從西北方的艮山艮宮,先天的艮宮真,靈魂從這裏來到世間修行的,有的從北方而來,來到這裏修行的,無論你八方從哪裏來的修行,我們的頭一定在這裏,一定是乾卦,無論你從哪裏來,你的首、頭頂,都是乾卦南天啊!

所以我們要從南天而來,回去也要從南天回去,無論你從哪裏來,你要從哪裏回去,哪一個地方來,要哪裏回去,都是要往南方回去,往這裏泥丸宮回去,就是南天啊!各位!記住,我們每個人遲早會死,要會我們死的時候,你記住,你要把這個翻開來,這裏翻開來,噗一下跳上去,我在民國七十四年,一直念佛嘛!一直靜靜的念佛,合掌念佛,念到最後念而無念,心裏、腦海,心裏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然後衝破這個泥丸宮,衝上去了,看到自己小小的,哎喲!我家也小,台中市也小,一直看到最後,地球一點點,那時候我很煩惱呢!

但是那時候逼得不能停啊!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我的小佛堂裏面,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然後衝破二十八個大氣層,然後到最後一個,是光明的世界,上面都一片光明,才看到從遠遠的地方,很光的、很亮的、亮晶晶的,濃縮為一尊佛,就是這樣,佛的手是這樣,笑咪咪的,我就跪著跟祂頂禮,我不曉得那個在哪裏,就告訴我那是極樂世界,一片光明的世界,就是南天門,南天的世界,光明天的世界了啦!那我就又回來了嘛!繞了很久又回來了,回來以後呢!我自己認為好高興喔!我就是阿彌陀佛的,來轉世化身的,貢高嘛!我慢啦!

什麼都不懂,那好了,第二天早上,我摩托車騎著,要第五市場去買菜,結果看到,每一個歐巴桑、歐吉桑,心裏都一尊佛,和我昨天看的完全一模一樣,喔!幸好,我沒有說我是佛,結果大家都佛,才印證到釋迦牟尼佛,祂說眾生皆有佛性,就阿彌陀佛嘛!所以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來化身呢!即使你不同世界而來,不同的空界而來,來到這裏自己要回歸回去,就是從頭頂上去,阿彌陀佛,所以就阿彌陀佛身金色嘛!我們的靈魂啊!阿彌陀佛是怎麼樣呢?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就是我們的本性嘛!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來面目嘛!

各位同修,我們是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所修的是依法,依照經典裏面開示,自己好好誦經念佛修行,念各種的經,來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我也不贊成,各位去修什麼靈修,經文不學,修靈修,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到最後要用騙的,神來,什麼絕招都來了,神退了,什麼都沒有了,到最後怎麼辦?用騙的啦!那個不是很罪過嗎?所以我反對大家修靈修,就是這樣嘛!你要修靈修,一定要將經文、經典,研究透徹,就是靈修了嘛!所以記住,我們怎麼來,來從南天而來,任何一個,你們從八方的世界而來,但是我們回去,還是要從南天回去,這個是我們不變的真理,然後從這裏回去了,然後再轉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就是我們的本家,也是我們的本來的面目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