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59
唯心天下事359
授業內容 :
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屆、十一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七、十一屆賢士同修,今天呢!我們在高雄道場上課,昨天呢!是清明節,也是本宗在八卦山易經大學,九龍壁的奠基動土典禮,這個是王禪老祖師尊開示了,裏面有很多的天機,悠悠歲月,中華民族的文化七千年,在悠悠歲月七千年之間,傳了多的文化道統。


尤其呢!從伏羲氏傳了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易經,是中華文化道統的命脈,可惜呢!我們大家把這個命脈,都把它忽略了,一直追求世間的名與利,這是少不了的世間現象,世間的名與利,也是離不開易經,就是交換,交換、易就是交換,交換立場,交換心境,交換功德,這個都是易,易呢?也是從心開始,若是我們沒有那個心,那我們整個的人世間的,一定會亂掉,所以在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我們伏羲氏老祖宗,那時候就有這個天命,畫卦,先天八卦,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已經告訴,人的生命的泉源,道統就在易,在一陰一陽,是為大道



所以衍化七千多年,到現在來呢!我們所學的易呢!已經非常科技的科技,而且也是非常文明的文明,可是呢!我們社會上人類們,把這一個科技與文明,都把它忽略了,只重視看得到的,摸得到的,喝得到的,搶得到的,認為才是真正的,事實上,我們內在裏面,潛藏的有一股力量,潛藏的這個智慧,就是我們的良心,良心就是易,所以易經、心法,易經就是心法,心的法門,妙,它是空中妙法,難聞,是很難得聽得到這個真理啊!


百千萬劫,百千,一百、一千、一萬個劫,難遭遇,是很難得碰得上的,今天的當下,我今勤習諸妙法,我今天所認真學習的,今天大家都來高雄道場,來這裏一起共修上課,我們沒有去喝酒,昨天清明過了,應該昨天晚上,喝了該醉的也都醉了,老祖宗該醉也醉了,睡覺了也睡覺了,但是我們同修們,還是堅持著我們學道的精神,利人、利己、利他的精神,所以百千萬劫難遭遇啊!我今見聞得受持,我今勤習諸妙法,我今天所學的,各種的空中妙有的易經心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希望這一個法,所學的這一些功德,都能夠回向,所以我們開經偈,就是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你有這個心,你就是菩薩了啦!


無論你在家、出家,有這個心,我們就是菩薩,所以在昨天,奠基九龍壁大典的時候,老祖師尊也開示了,我們補天、補地,天也補了,臭氧層的破洞,乙亥年,端午節的臭氧層的破洞,我們七屆、十一屆,大家都參與,非常辛苦,功德無量,補地洞,去年的補地,天坑地洞,我們誦了一百二十三萬部的,地母經,依照法儀,把地洞天坑也都補了,現在再沒有破洞了。


那有一件事情非常妙的,我在住院的時候,我們補天坑地洞,大家誦經,奇怪,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這一塊地,這個八卦裏面,竟然也發生了二十個洞,這塌下去這麼深,總共有二十個洞,這是非常不可思議,而且整個的洞呢!匯集在我們唯心大道,唯心大道這一個,我們易經大學中心點這裏,整個的這個洞都在裏面,這二十個洞,就是二十個天坑,這幾天我把它算了,那時候我們工地,還有我們規劃院院長,張院長,還有我們元普法師,很緊張,問我這個為什麼這樣?難道天坑地洞匯在八卦山嗎?


那時候我笑一笑,地母的慈悲,老祖的慈悲,尤其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的慈悲,把整個地球的劫難,把它全部匯在易經大學,這一個易經大學的八卦城,在整個的周圍,易經大學這裏八卦山,匯集在這裏,所有一切災難,全部集在易經大學八卦城,你們有空,回到我們易經大學,你們去看,現在都還用沙堆起來,裏面原來是壓得平平,挖下去沒有,象徵著把所有的劫難,我們仰仗老祖、地母,天父、地母,玉皇大帝,慈悲,把劫難匯在易經大學,這一塊土地上,就是人間的淨土,唯心的世界淨土,唯心淨土啊!這個功德,我們在這裏全部回向,給我們所有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啊!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當我們了解到,有天災、有人禍的時候,王禪老祖師尊,祂就很慈悲地告訴我說,天瘟、天災劫難將到,趕快帶著唯心賢士們,大家一起誦經來禱告,來祈福、祈安消災,還好呢!本宗本教,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同修們,都是很慈悲,結果都滿願了,所以老祖師尊,在昨天裏面開示了,就是補天,補天,補地,都圓滿了,要補心啊!現在談到人心,這個大工程耶!人的心在裏面,人的心究竟有多深呢?摸,摸不到,有的陰險,陰險得要死耶!陰險,那個陰險的程度呢!你說:哎唷!這個人像鬼似的,好像鬼耶!心就像鬼裏面啊!


所以啊!我們老祖師尊,祂倒駕慈航,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告訴每個人的心,就是天、地、人三才的心,這就是王禪,我們要禪、要修,要修,要修就是要參,參禪,要修這個心,心是什麼?從善良開始嘛!從好事開始,善良心開始,所以本宗的修法,就利他嘛!要利他,所以我們學了很多,風水學妙法,就是利他,那一部分而已,那麼整個的全部呢?更殊勝的,我們學了諸妙法,很多的妙法,我們都是要幫助他人,小則利了親戚朋友,大則利了一個社會,更大的利了整個的世界。


今天呢!下午,天帝教首席李玉階教授,李玉階的大兒子,就是李子弋教授,戰爭學家、兵法學家,他很慈悲的,來關心我的身體,也到台中道場來,除了關心身體以外,更關心道務、法務,要我們一起,要一起肩擔、肩挑起來,世界和平,地球的危機救災化劫啊!就是要救劫,我說:好啊!我本來我們宗門,就是在做救劫的工作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啊!外表人看我們沒有什麼。


事實上天知、地知、神知,人不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的慈悲多大呀!救災化劫,我說去年地球天坑地洞,若是它發生在,長江大壩任何一個點,或是長江大壩的壩子,突然陷下去了,長江的水暴,那麼長江下游,將近有三億到四億的人口,會滅亡,比現在日本這個還嚴重,我在想,大陸同胞們領導,不知道他有沒有體認到,這個劫難,萬一發生在大陸,長江大壩的時候,不堪設想啊!只知道對臺灣人民的不禮貌,不尊敬臺灣人民的生命,兄弟情,想盡辦法來打壓,臺灣的國際外交和商機,這個很不好嘛!

但是我們身為修道人,宗教者,我們修行的修道者,不要跟他們這一些,眼睛短視的一些領導,跟他們計較,我們要承擔起,肩挑起救災化劫啊!消災化劫,結果我們在去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鼓勵大家恭誦地母經,依照宗教法儀,結果圓滿了,現在也沒有這一些,地洞的事情,等到,我們一直在修行的時候,我才發覺到,這一些地洞、天坑,所有的災難,全部已經匯集,在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塊,易經大學這一塊的校地,這麼寬有一百五十公尺,一百五十米的,這個校地裏面,雖然還沒蓋,整個在這裏面,不可思議啊!

我希望今天播出以後,各地朋友們,你們可以到南投市,文化路六百六十七號,易經大學這一個八卦城,你看大地草坪所鋪蓋的,二十個洞,這個是救劫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一起誦經,雖然你們看的只有誦經,但是老祖師尊,龍天護法,包括你們的祖先,包括大家的守護神,天神法界,全部光降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各地分寺道場,各位的家中,一起共轉,救災化劫,天坑地洞,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啊!所以這一點,也是我們宗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修人所不能修的,做人所不能做的,忍人所不能忍的,忍耐、忍辱,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的功德啊!真的無量耶!唯願各位同修們,大家繼續堅持,我們的本願和本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七屆、第十一屆,所有賢士同修們,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能行善,即時行善,即使不能行大善,我們也要行小善,若能行小善,積起來也是大善,再加上,我們有機會參加一個團體,修道團體,那大家一起的力量,合在一起的時候,這個大善,力量不可思議啊!所以本宗的法門,也就是世界和平嘛!天下太平,你要達到天下太平,不簡單,因為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不是只有我們生存,也不是只有我一個國家生存,世界人類六十三億的人口,相互維繫,相互控制著,調和著,所以叫作合住,合住,我們易經裏面,如逢合住,須沖破以成功,合,有吉之合、凶之合,凶之合呢?就是天災人禍。

那我們今天就談的,天災之合,臭氧層破洞了,現在聽說北極的上方,又一個臭氧層破洞了,造成地球南北極的雪,融化了,雪崩融化,然後融化以後,雪裏面有幾千年幾億年,裏面的細菌,還在裏面睡覺,沒有死掉,剛好融化了,所以這一個細菌,已經慢慢瀰漫在地球上,光這個感冒的細菌,據世界衛生組織,科學家的研究,有七種的,七種有四種,沒有藥可醫的,可以破解的這個細菌。

所以最近來的感冒,很難好啊!包括我也一樣啊!前天live直播,在座你們有看的請舉手,只有兩個,師父懺悔啊!那在直播,我咳嗽了嘛!我感冒一個多禮拜了嘛!一個多禮拜也不能吃啊!也不能睡啊!拉肚子啊!什麼都來啊!玄天上帝開示了,祂說:你最好把胃跟腸全部拿掉啦!我說:開玩笑啊!玄天上帝啊!我怎麼能拿掉。祂說:我拿掉我還在活。我說:阿彌陀佛啊!玄天上帝你是神啊!我是人呢!拜託耶!你讓我吃飽好不好,玄天上帝哈哈大笑。

所以一個禮拜前,我什麼吃也吃不下,但是不會餓啊!咦!奇怪了!我才想到王禪老祖,當時祂在水濂洞修行,半年吃一個紅柿子,柿乾,所以現在,老祖聖誕三月二十六日到了,你們拜王禪老祖的,最好用,可以的話,紅柿、紅柿子乾,最高興啊!所以,玄天上帝很慈悲的,叫我少吃一點啦!這幾天老祖說,你以後外出,你的誤餐費,每餐不能吃超過一百塊,我說為什麼吃那麼少呢?說要惜福,不要把眾生的福吃盡了,不要享盡了自己的福分,留一些福分給眾生,留一些福分給下一代吧!我說:好啦!所以這幾天,我都吃得很少。

晚上來高雄道場,我們黃主任黃師兄,還有我們煮飯師姐,都很慈悲啊!買了很多菜,煮了要給我吃,後來我在樓下自助餐那邊,我去點了三個菜、一碗粥,總共三十塊嘛!那麼我等於說今天晚上,剩餘了七十塊的功德,吃了,哎喲!也是很舒服啊!這個不是在討人情喔!不是這樣,而是在告訴,救災化劫,從平常的自己的生活,能省則省啊!能夠身體照顧好啦!因為我在咳嗽啦!我們師兄師姐,在這裏煮得很好,那個較粗,比較粗一點,吃一吃喉嚨破了,就會咳嗽,等一下上課就沒有辦法講,所以我吃稀飯,吃一吃喉嚨就很清爽,不是說老祖說一百
塊,我就把它省七十塊了。

事實上就吃不下了嘛!就身體嘛!身體也是有災難呢!所以救災化劫,了解到自己的身體的結構,了解到自己的身體,這個都是我們修行啊!所以各位啊!無上禪,無上的禪,就是從日常生活裏面,好了,就是合住了嘛!凶,煩惱,咳嗽,把我合住了,卡住了嘛!卡住了,那我就要沖啊!要讓它破掉,要破局啊!破局要知一切法耶!要知道啊!每次來上課,我們王師兄,水果切得特別多,今天我都不能吃,因為太涼了,太涼一吃,我又咳嗽了嘛!我自己就破解,就破功了嘛!所以我就乾脆用念力,沖開,我這個水果,留著以後我來再吃。

所以易經就是生活耶!生活就是易經耶!沒有人所講的,像人家所講的,天高皇帝遠哪!講得那麼神秘耶!不是耶!所以如逢合住,須沖破以成功,沖,你要智慧,你要破解,這個也要智慧耶!你沒有智慧、沒有常識,你只有煩惱而已耶!所以今天晚上,來到高雄道場上課,水果那麼好,我也沒有吃啦!煮了那麼好的菜,還有魚,兩尾、三尾這樣煎得香噴噴,我只有聞就有吃了啦!想說,把牠吃下去,喉嚨又癢癢了啦!所以這個就是易經的用易阿!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來學易經,用在生活很快樂的啦!不要說得那麼遠好不好,當下就好了嘛!所以,如
逢合住,一定要沖或者破,就要有常識,知一切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智慧,所以合啊!合啊!合呢!有八萬四千種的合,合有合煩惱,合幸福快樂,但是我們要到,達到合住幸福、合住快樂,你必須要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我們現在都十幾年了,十一屆就十一年嘛!加上原來兩年就是,就是十三年了嘛!也是我們自己把信心,自己天人合一,把自己合住了呢!有的煩惱,伴一輩子呢!

等一下九點到十點,現場直播的時候,我也講一個非常妙的法,這個不講也不行,要講呢!我們必須要有好因緣,剛好今天因緣到了,我就會講,公開給各位了解,以後我們不要再碰上,那一些煩惱,就是要沖嘛!你就要有智慧啊!你不修你怎麼知道,可以沖開這個煩惱,比如在清明,這一次有四天的清明節嘛!禮拜六,我們有同修先回去掃墓,我們要拜祖先,查祖先的牌位裏面對不對,結果呢!我們師兄把這個牌位,依照所開示的請出來看看,結果裏面,裏面所寫的,祖先的名字,祖先到他們認識只有幾位,結果裏面寫了一百多位,戶口名簿、戶政
事務所,查也沒有那麼多。

所以他們全族的人,霧煞煞呢!難過不已啦!無中生有,亂七八糟,那就煩惱來合住了嘛!幸好他打開了,這個禮拜天,就三月一號到易經大學那裏,告訴我說:師父啊!很感恩,我雖然只有讀了三年,但是我已經,得到很多的幸福了,你講給我聽,才講給我聽,我說:只有開始而已耶!我說:你是不是中間來,能不能再繼續讀下去,不曉得呢!他說:我絕對可以啦!我告訴你,你煩惱解除了,你會比較順利,順利,你就會東奔西跑了,你就不會再來讀了啦!你就會被外在的煩惱,把你合住了啦!你不會和宗門的妙法,和王禪老祖的心合住,那你一輩
子一定煩惱很多,他說:師父!絕對不會啦!試看看好了,我們可以打賭啊!我看他的眼神閃爍著,一直在追求更好,我告訴他,你要追求更好,一定要追求更好,有更好的法,你再去追求,你還沒得到,更確實實際的法的時候,你不要亂跑,這樣你會被煩惱絆住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七屆、十一屆的同修,今天晚上呢!我跟黃師兄和陳同修,我說:是不是我們第七屆、十一屆,我們來投票看看,是不是現在開始結業好不好,大家可以放下時間嘛!較有空嘛!不然每個禮拜要來這裏,那不是被老祖,把你們合住了嗎?可以到各處去開心一點,他說不要啦!結果出來還這麼多,我以為來的沒有幾位,那我就可以放假了嘛!所以每一個人在世間上,每一個念頭,都會被不同的念頭,把你合住了,我剛才合住,就合什麼?合住呢!哎呀!我一直想像說,若是你們都不來,參加共修上課的話,我就可以休息了嘛!

結果來了,被你們破功了、沖掉了,大家都來了啦!所以世間的每一個事情,就是合住,都合,有合、有吉、有凶,禪宗,禪宗的境界,不是在傻傻坐著,眼觀鼻,鼻觀心,我轉周天怎麼轉,我告訴你,那個沒有究竟耶!要搞清楚耶!你們參加坐禪,我不反對啊!真正的禪,是悟耶,從生活去悟啊!六祖惠能大師,達摩大師,祂的禪,就心、定心,定心就知一切法才能定心嘛!所以等下一節呢!我講了這一些定心,你們會,原來是這樣,事情那麼多,才搞成人那麼多的煩惱複雜。

尤其祖先的問題,在四月一號嘛!四月二號,我們有同修到易經大學,去那邊幫忙,我說:你怎麼有時間來。喔!師父!我以前每年喔!疲於奔命,東奔西跑,四處求人問卜,問的結果,都沒有問出我的問題,結果,我祖先牌位顛倒寫啦!顛倒寫怎麼顛倒法呢?我問他,他是,名字,我們,名呢!上面是公、媽,某某公、某某媽,某某名,結果他們的祖先牌位裏面,就寫某某名,然後某某公、某某媽,蓮位顛倒寫嘛!姓是天嘛!名是地啊!名是地嘛!姓氏在先,比喻我姓張,張是為天嘛!你姓蔡,蔡是天嘛!名字是為地啊!

結果你的名在上,名在上,天在下,那不是說地天泰喔!不是說黑的在上面喔!黑的這是名嘛!白的是天啊!寫錯了,去年來上課了,回去改了,把名字顛倒寫的全部改了,孩子乖了啦!那老婆平安了啦!他的事業,就開始生意就順利了啦!爸爸、媽媽,就不會每天罵著他,這什麼,知一切法,破、沖一切的煩惱,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已經遭遇了,這個是合住,你要用智慧,才能沖開煩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十一屆的賢士同修,人的煩惱八萬四千個,人的智慧,也必須要有八萬四千個智慧,剛才我所講的公媽寫錯了,剛才我們師兄提出來,為大眾請法,你的問題不是只有你的,你代替所有,同樣毛病、同樣煩惱的人,來請這個法,是慈悲啦!那公媽你發覺寫錯,現在都寫對了,但是這個有一個儀式程序,你要看公媽,一年兩次,清明、重陽在拜公媽的時候,爐,不要動,拜公媽的時候要跟公媽稟報,報告說,我要把你看裏面寫得對不對?

那拜拜的時候,拜好了,金紙燒完了啦!金紙燒完了,你把它從旁邊移過來,從爐旁邊移出來,就像這樣,爐在這裏,移出來,不是跨過去,移出來,打開來看一看,看好了,如果錯了,你要選在什麼時候重新寫呢?你就要開始要重新看時間啦!重新安奉公媽,看時間第一要符合坐山,比喻,今年辛卯年,若是坐東向西太歲,你絕對不能動,沖太歲,三煞在西方,你不能動,要等到明年才能動,你要選的月令,不沖山也不煞山,主人家全家的生肖,尤其主人,女主人,或是兒子住在家裏的,媳婦住在家裏的,你生肖你絕對要避免,按照我們所傳的董公
擇日學,好日子。

而且呢!董公擇日學裏面的,有好日子以外,也要符合坐山,那然後還要準備,要安的時候,就要準備,三牲,酒禮,菜,飯,壽金,多少?你最好要一千壽金,寫好了,你就新的舊的合在一起,舊的錯了,寫成新的,合在一起,然後拿在爐上面,左七圈、右七圈,然後,舊的你就放在桌子旁邊,蓋著,新的就可以放上去,排上去了,然後最後,不用的、錯的,你在拜完的時候,在化壽金給祖先的時候,一起放到裏面,把它燒掉、化掉,那就好了啦!這個就是合住,今天大家了解這個法了,就把它沖掉了嘛!把煩惱破解掉了嘛!所以要智慧啊!

所以各位同修,有時候我沒有來上課,我在台中道場直接直播,轉過來,話不會變啦!唯心電視台認真看啦!我們唯心電視台,現在看的人越來越多,那麼現在以後,各位上鏡頭,結好緣的也特別多,在一個月前,我們有師兄,來跟我商量,在台中道場的,他說:師父!拜託你,直播的時候,鏡頭不要對我好不好?我說:為什麼?我的朋友認識我了啦!認識好啊!朋友看到我在打瞌睡啦!那你就跟楊師兄,和那個攝影師講,拜託你們,打瞌睡的時候不要照,我一直交代我們的楊組長,和那個張攝影師,請他們不要,特別看到打瞌睡的同修,特別喜歡切
他們的鏡頭進去,你看,他現在又把煩惱合住了嘛!

現在呢!我不會再睡覺了啦!不會睡覺了就不會照你了啦!也是合住了,所以世間事情啊!我們大家有機會,相互的來研究,至於世間的很多事情,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我們只能大家用心來觀察,在這一次,清明節的時候,有一家,在昨天,我們在破土典禮嘛!到易經大學那邊,他臉色青青的,我說:你幹什麼?師父!我現在心臟很難過呢!我說:我昨天,昨天嗎?我在灑淨,開南天門,開南天門豎起旗杆,以後回來了,我也臉色不好看呢!師父!我比你的更難看。我說:你是不是掃墓的時候,你是不是放鞭炮。

對啊!你怎麼知道我放鞭炮,因為你這裏打兩個洞,這裏打兩個洞,被炮打到喔!對啊!是不是在西邊,在西邊放鞭炮,對啊!你怎麼知道?因為今年煞西嘛!亥卯未煞西啊!坐東向西的風水,你不要在西邊放鞭炮,放鞭炮你就反回來彈自己啦!欸!應驗喔!所以各位啊!以後太歲年,風水太歲年不要放鞭炮啦!我在講,有的不以為然,結果沖到了啦!問我說:運好不好,我說:你煩惱,那就合住,被煩惱合住了,我說還好祖先有德,老祖慈悲,把你的霉運把你破掉了,他說:臉相破了呢!去美容就好了嘛!這也是沖嘛!所以易經的用法,在生活上太
多啦!你們把它用在生活,你們會很快樂,祝福我們所有同修,各位賢士們,大家來學易經,你會很快樂,煩惱會解除,幸福會更多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