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61
唯心天下事36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易經大學,我們第十六屆賢士同修,今天晚上呢!本來在台北土城,安心道場教室上課,因為剛三月三號,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八卦城九龍壁,的奠基動土剛圓滿,在準備的過程很辛苦,所以啊!我現在體力,沒有以前那麼卜派。

所以我就這幾天,還是在台中道場,在這裏上課,我們直接直播,在這一次易經大學,的這一個動土,九龍壁的動土,裏面有很多很多的天機,當然,一個九龍壁的奠基,動土是一個工程而已,是有形象而已,但是無形無相,這已經累積了七千年的歲月,從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法脈傳承,中華文化道統到今天,悠悠歲月,七千三百四十七年的歲月,這一段時間來,中華文化,從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命脈,源遠流長。

到當下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的師尊王禪老祖慈悲,將易經文化,風水文化,宗教文化,百家思想文化,也都全部一一用各種方式,來示現於世間,那未來,在易經大學八卦城,所承擔的,是中華文化五千年,真正有文字記載,五千年的整個文化,在八卦城,然後,由這裏大放光明,到地球上世界上各地,未來百千萬劫以後,也都是中華文化道統,將會在地球各地放出光明,共同來創造未來,唯心世界人間淨土在臺灣,所以,這個都是天機,那麼至於知道天機,不是一般,我們空思幻想的天機,而是實實在在的天機。

所以今天呢!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要講天機,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叫天,什麼叫知,什麼叫機,要先從天開始,天啊!是一片光明為天,我們易經卦,乾卦,乾就是為天,就為首部,為真理,為首部,就是天,陽、陽、陽,天、地、人,整個都是陽,所以天是一片的光明,天就沒有黑暗的,即使我們現在是晚上,天還是亮的,只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是暗暗,事實上,天永遠是光明的,那我們的生命也一樣,也是天,所以生命的泉源,就是乾卦,乾為天,也就是頂首放光明,佛教、佛法、楞嚴經,大佛頂首放光明,就是天。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要來知天機,確實不簡單,但是伏羲氏祖,祂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已經將整個的天機,示現以後,經過周公、文王、孔子,鬼谷仙師、諸聖賢,將天的禪意,一一的啟示與開示,告訴我們就在生活中,就是天的法則啊!所以,我們要找天,天,能不能上去,天,本來你就上不去,但是天在我們心中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天之外,叫作天外天,天外天,所以有一次,我請示王禪老祖,師尊啊!人家常常說天外天,那麼天外天是什麼東西呢?師尊說:「不是什麼東西,天外天是心,而不是東西」,我說不是啦!有什麼佛,什麼神啦?天外天,是神,是佛,是大道,所以叫作心,越講越寬廣,越講好像越糊塗了。

有一天當我打坐,發覺我心中,有太陽,有地球,有月亮,有銀河星系,全部在我的心中的時候,那時候我悟了,哈哈大笑,天外天,師母說:「你在發瘋嗎?」那我說:「我知道天外天是誰了」,那麼是不是,師母跟我開個玩笑,你現在是不是,龍發堂的其中一位,我說:「不是,龍發堂,他們也有天外天呢!」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天機的時候,你會哈哈大笑,一切盡在我們的心中,這個就知天機,那麼我們心中,有什麼天機,生、老、病、死都在我們的心中,這個都叫天機,為何而生,為何而死,為何而病,為何而老啊!這個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要來跟各位開示的天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要知天機,你必須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無論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研究班,碩士班,博士班,成佛班,成聖班,成道班,都是一樣,你沒有進入本宗本法門,你要知天機很困難呢!所以啊!我們很多同修,來讀了我們的課、法門以後,一直認為啊!我們的法門沒有辦法究竟,其他法門可以究竟,我說你去嘛,沒有關係,任何一個法門,你都可以去參禪、去悟道,你要究竟,一定要有妙法,你要學習神通,我告訴你,欸!你要小心。

在早期我們一位同修,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想要去修通靈的」,我說好啦!你現在幫我打一個電話,我簿子拿起來,接一個電話,剛好打到台中市政府,我說你幫我找市長,他就電話打通了,市政府的電話,要接市長,他說問你是哪一位?他說我是某某,總機小姐說對不起!市長不隨便這個,接這個民眾的電話,那怎麼辦啊?師父!要再找誰,我說找建設局長,剛好建設局長也不在,他說:「怎麼辦?要再找誰?」我說找公務局長,公務局長在開會,那就好了,再找,一直找很多呢!最後呢!你要找工友,哪一科室的工友,工友就打通了嘛!你問他,市政府哪一條路,什麼要開,哇!那個工友呢!跟你講得頭頭是道。

他好高興,我們這位師兄好高興啦!那好了,不要再講了,我說這個就通靈,就是這樣,通靈就打電話,有的哎呀!我通靈,通到哪裏了?我告訴你,你要通到大神,不簡單啊!何況,你要找一個單位的,小主管,也不簡單,那麼你所問的就是工友,有關什麼行政,怎麼樣怎麼樣,跟你講得頭頭是道,結果沒有一樣是正確的,那我們這位師兄,他就不相信,好啦!好啦!你就跟人家學通靈嘛!學靈修嘛!修了差不多半年,帶了我們三、四位同修,去打坐,去那邊參禪,通靈。

差不多半年後又回來了,兩個眼眶黑黑,我說你看到天堂,看到神了喔!我看到了,你耳朵會不會動,不會動呢!你不會動,你就沒有耳通,你看,我會動,他說:「師父!怎麼樣才會動」,怎麼不動,我會動啊!我說:「你喔!所有一切的法,聖賢知道未來眾生,就會有很多很多無明,沒有智慧,一心一意想要通靈,想要找捷徑,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啦!」我說你這一段時間修了以後,你有什麼感覺,他說哇!什麼神都來跟他講,剛才你打電話,那一段,我說你打電話,跟這一個市長,他也沒有辦法跟你講啊!課長他也沒有辦法啊!後來工友跟你講而已啊!我們這位師兄呢!惱羞成怒啦!臉拉不下來,反而生氣,那麼我不修了啦!你的法門也不進來,不要進來最好。

因為你進來妖言惑眾,你沒有得到正法,你不了解易,易呢!你陽就是神,陰就是鬼嘛!但是神中有鬼啊!鬼中也有神啊!都是易經嘛!我說你好好再易經讀下去,後來也沒有讀了嘛!沒有讀了,過了兩三年以後,又到仙佛寺回來了啦!回來呢!問我說:「我能不能回到原來班,在第三屆嘛!」我說:「不可以,從先修班初級班,從頭開始,他說怎麼這麼衰」,我說:「我才衰呢!」不是你衰,師父你永遠不衰,我告訴你,做師父你永遠是衰,為什麼衰?我想盡辦法,要將很多的妙法,開發給各位,結果你們都不知道珍惜,所以我就很衰嘛!

若是你們可以珍惜的話,哎呀!我好運呢!我好高興耶!社會上多一個不幸,那我就少了一個福分嘛!若是社會多一個幸運者,我也多一份福分啊!我說所有一切法,都示現在易經裏面啊!一陰一陽啦!如來開口了啦!好好學就對了,後來,我說去讀其他的先修班,應該現在也進入到正期班,十二、三、四、十五屆來了嘛!所以我們各位!初級班的同修也好,十六屆的同修也好,你們要有耐力走下去,你們會經過很多的魔考,你們要小心,所以現在大家已經進入法門,法師很辛苦,教各位如何知天機,那麼,天機的示現,其中很重要,應期,應期,各類、各門類應期,吉凶禍福,也有吉、有凶,吉凶禍福都有它的應期。

比喻今年的今天,兩天前告訴我說某某人,他身體很不好,我就跟他卜個卦,就山地剝,山地剝,糟了,剛好前天,前天,三月份了,入墓了,那麼入墓很危險喔!辰月,再逢到辰日的時候,就很危險了,入墓,入墓又被沖,戌時,戌時,又來剋,又把墓翻掉了,那又是雪上加霜啊!這是應期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自己的軌跡,知道一件事情的軌跡,你必須要學易經啊!進入本宗的法門學習正法,你才能夠趨吉避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第十六屆賢士同修,易經,就是天機,在當今呢!你要知道天機,你只有進入王禪老祖的心中,你才能知道天機,你才能學到正確的法門,不然只有江湖道上的朋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很多,那麼在本宗門,也要念經,修行超度祖先,還要超度各種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誦經念經來回向,你才能夠將你的智慧增長,這個也是易經耶!也是天機啊!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民國七十二年,我就開始行道以後,他呢!我就介紹到我們的祖師爺,那裏去修煉、修行,當他去修行的時候,很高興,以為自己找到了真理啊!能夠神通廣大,我們的祖師非常慈悲,先考驗他,問他說你要什麼?他跟我說他要錢,那好你要錢,你要拿刀子去搶,他說:「奇怪!祖師爺怎麼?叫我要拿刀子去搶才有錢」,喔!他就很納悶了,又回來了,我在美村路那邊嘛!

那時候也沒有供老祖的法像,這位信徒呢?他認為我是邪道,怎麼會跟這一個宗門呢!什麼要錢,就拿刀子去搶,後來跟我講了,我笑一笑,錢哪!金哪!是兩個干戈,兩個拿干戈在鬥,所以錢是這樣嘛!是不是?這個戈啊!你們有沒有,干戈,搶這個金,做生意就是這樣嘛!我說你,哎呀!祖師爺考驗你,問你要什麼?你說要錢,所以祖師爺當然告訴你,要錢,你就要用去搶啊!你要問修道,祖師爺問你要什麼?結果你只是,在世間上的名與利裏面,在轉而已啊!

那後來,他又去拜祖師爺了啦!祖師爺又笑一笑,錢搶到了沒有,他說祖師爺,錢我搶到了,拿出來給我看,他口袋裏拿出一百塊,三張,祖師爺很慈悲呢!你三張,一張、二張、三張,你是要怎麼用的呢?他也,我們這一位信徒同修,那一剎那他又傻了,後來祖師爺很慈悲,錢是用來利益眾生的,錢是用來續緣,續緣的,所以啊!你們對於錢的用途,只知道要錢,不知道裏面的真正的禪意,所以這位信徒師兄,他就又回來了,回來又問我說:「師父!那麼你老師啊!」張老師,現在我也姓張啦!以前也張嘛!他,張老師,你看這三張,祖師爺問你要怎麼用?我說很好用嘛!第一個是利眾生嘛!第二張也是要利眾生嘛!第三張也是要利眾生嘛!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師兄,那學這個道幹什麼,錢都不是自己的,本來就利眾生嘛!那以後你再來談,現在我沒有時間,跟你聊這一些,你總而言之,錢是當然很重要,但是你要修道、要求道、要求真理啊!知己,有沒有這個福分,那時候我就跟他卜一個卦了,卜一個卦,我用三個銅錢這樣卜卦,卜卦呢!出來,我這三個銅錢,就是告訴你天、地、人的法則,我說你最近幾天,你會碰上賠錢的事情,他呢!就跟我說:「老師啊!我已經錢賠到,現在都沒有路可走了啦!都賠去了」那麼你沒有去問嗎?有啊!我都去問神啊!

我告訴你,神不會告訴你,你快要發大財啦!你要問,我如何修道,神才會指你正確的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不是為世間的錢而來世間,而來如何行功立德,來修心養性,找到本來的面目啊!那麼這位先生呢!他是姓謝,哎呀!老師啊!我以前也問過,很多卜卦的先生呢!先生都說我會賺大錢呢!我告訴你,先生告訴你會賺大錢,有沒有告訴你、問你,你有沒有福分。他:「沒有」,我說:「這是和我學易經的方法,絕對不同,我一定要卜卦,用易經了解你有沒有這個福」,福就是子孫爻嘛!子孫爻不旺,表示你的福不夠啊!福不夠就德不夠嘛!才叫福德正神啊!福不夠,就德不夠;德不夠,就智慧不夠;智慧不夠,用心不夠;用心不夠,沒有得到正法,當然,你會很潦倒嘛!

所以這位先生、謝先生,他說:老師,我今天領教了,我要去參加一貫道了,很好,一貫道的教,它的教義,教人先行善,一貫道這個濟公活佛,濟公祖師祂來開示了,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若欲大富與大貴,唯從積善與種德啊!那麼這位先生、謝先生,我的好朋友,從此以後呢!他牢牢記住,積德很重要,積德就是天機啊!積德就是道理,就是真理,積德就是大道,積德就是因果,積德就是易經的真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六屆賢士同修,天機妙算判人間吉凶與禍福,般若智慧掌握自心解脫,大家的誓願文,入學的誓願文,講得清清楚楚,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般若智慧掌握自心解脫,若是心術不正違背天意,一切因果禍福自願承擔,這四句啊!各位在本宗,是非常重要的自我警示,這個真理和真言,所以我們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門,已經你們有非常好的,累劫因緣,福德因緣,你們才能夠進入這個法門,若是沒有因緣,半途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障礙,不是家庭不平安,就是小孩子不乖,就是夫妻會吵架,甚至呢!老公來讀了,回去呢!老婆把書拿去丟到垃圾桶,或是老婆來讀,老公反對了,或是親朋好友告訴你,啊!學那個沒有用啦!你要哪裏才可以啦!怎麼樣啦!或是說那是外道啦!等等的考驗。

結果大家心就不定,就被抓走了,到最後來,上山容易,下山難啊!那麼下山容易啊!你要上山就困難了呢!不好意思啦!不敢再回來讀了啦!是這樣來嘛!好了,剛才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廣告部王師姐,她的老爸,我四十年的好朋友嘛!也是我們基金會的董事啊!常務董事,從第一屆就讀,讀到二屆,二屆讀到現在是十六屆,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讀啊!好像又沒有來了啦!因為有各種因緣,事業很忙,又賺大錢啊!那就沒有機會再學了嘛!

所以老祖一再告訴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難,有各種方式,名、利、欲、誘,會讓我們脫離了,這一個知天機的軌跡,這個到有一天,我們要用的時候方恨少,就是這樣來,這個也是天機耶!那好了,你以後你們要收徒弟,我告訴各位同修們,各位弟子們,你們要當師父當得很過癮喔!每到過年,學生會包紅包給你嘛!很高興啊!對不對?那什麼樣都是師父長、師父短,當然很好啊!但是到最後一個階段,業力現前的時候,師父啊!地獄門那麼深,你幫我跳一下好不好,那你怎麼辦?那也是無奈。

所以各位啊!生死自己解脫啦!所以法要自己修、自己學,在當今的社會裏面,只有唯心宗易經大學,是秉持天意傳天機啊!若是我們沒有尊天意,學正法學不到的啦!那麼一切的天機,都在易經之中可以看出來,比喻前幾天,剛好一個禮拜前,我們一位師兄,拿了一個卦給我看,師父!我要投資,剛好是卯月,投資,剛好火地晉,變為未濟卦,我說你投資多久了,他說我投資了四年,你看我今年會不會賺大錢,我說剛好是卯月,卯月財旺得不得了,很旺喔!

可是呢?世爻兄弟爻,耗財、劫財星在身邊,你這只有好看而已,而且是月破,當你生意好的時候,身體就不好,因為世爻主事者這個兄弟爻,又是月破,月破表示身體不好,沒有福分,卦中無福,卦中沒有子孫爻,無子孫爻,就是無庫,無庫,我說:你現在最好重新整合,不然你這個事業,到最後還是空空,卦中沒有庫、沒有元神,沒有子孫爻、沒有元神的話,你這一個事業沒有根,所以做了三年,做了四年,還是空空的,還是都倒貼,無形中的消耗,他說對啦!表面很好看,做越多賠越多,他就問我,祖先有沒有問題,我說祖先沒有問題。

官鬼爻,官鬼爻動,你人與人之間,官鬼爻,做人所結的朋友等等呢!而且你的股東裏面,心術不正的也很多嘛!他說哎呀!每次生意一好就是吵架,大家吵來吵去,我說你這個火水未濟,一天望過一天啊!他就我們的師兄,哎呀!師父!卦很準,老祖很靈耶!好神喔!以前都不敢卜啊!現在才卜一下,發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說你現在讀了四、五年,你還不先卜看看,然後再做一個改進,所以!你知天機而不用易,那活該啦!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天機是要自己去修,剛才呢!我說王師兄,十六屆,本來都在台中道場上課,突然間轉到三寶寺去了,那也好,反正就不要掉了就好,因為我們來,進入這個法門,是帶著你們的祖先,守護神、護法神,一起進入道場教室來接法,你們不要以為,你只有在這裏而已,即使在打瞌睡,也沒有關係,只要你人有進來,你的祖先就能夠進來了啦!若是你們不進來,你們的祖先,冤親債主等,就不會進來,這也是天機耶!不是一般我們的上課而已喔!

你在一般不是宗教的道場,上課的時候,那就是入世法,就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那麼進入,天意賜給我們的這一個法門,這個教室、道場來上課,來共修,共修,不是你自己與師父的共修,而是師父,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供養諸佛菩薩,祖師爺開示每一位,當下你們和你們的祖先,還有守護神等等,內在心靈靈性的光輝,加持灌頂啊!這是天機耶!本來我不講嘛!你們越少人來念,那我越輕鬆嘛,昨天我到第七屆、十一屆,在高雄道場,好久沒有去了嘛!我去突襲檢查看看,有沒有人來,結果還是滿滿的,我說是不是,黃師兄通知你們來的,沒有啊!每次上課都滿滿的嘛!都來嘛!我說我們現在畢業好不好,我省得來,你們也省得來上課嘛!晚上可以去喝酒啊!可以喝酒划拳啊!可以磨腳底啊!他不是,我們一直要跟師父挺下去,這也是天機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是來接法,要知天機,接這個天機密,你們自己啊!要好好地珍惜,各位法師、講師們,都是很辛苦,他們也犧牲晚上,在家裏與老婆、孩子,一起聊天,去玩、逛百貨公司的時間,也都給各位同修了,結果不知道珍惜,很可惜啊!這個也是天機耶!所以,天機的事情,你們不要把它看為那麼神秘,生活就是天機,把握機會就是天機,若是我們,該接受自己灌頂自己,加持自己,讓自己起信心,這個也是天機耶!所以一切的天機,就是光明面為天機,黑暗面也是天機,光明面,我們是快樂;黑暗面,就是煩惱嘛!

剛才我所說的這位同修,這位同修呢!他呢!這個卦,卦中財旺,但是沒有庫,所以事業做不久嘛!又加上裏面官鬼爻,動了來相剋,那裏面就不和嘛!那我們就可以先防患於未然,那剛才我就跟我們大功德主,吳賢士,他過年的時候,我為他占了一個今年的事業,我說你今年的事業,是財運還不錯,恭喜你,但是要用更多的時間,來經營你的事業,那變成要用,很多的利潤、時間和福利,來經營你的事業,你絕對賺大錢。

但是呢!要注意,月令到的時候,會有一些,是是非非、無中生有的,內神通外鬼的事情會出來,你要小心,他說是啊!我老早知道了,結果一些你講的都出來了,出來,我就笑哈哈的,心裏很有把握的,把事情處理解決了,若是你不及早知道,等到一旦發生了,哇!自己把自己搞垮了,不是別人把自己搞垮了,這就是天機嘛!就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啊!這個就是天機嘛!所以當今,無論宗教界也好,學術界也好,能夠知天機的,只有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以你們不要太過於忽略了。
剛才我講我們的王師兄,王董事,他呢!現在建設公司,房子賣得好得不得了,我說你好好來讀啊!你把你的守護神,你做工程,你來上課,你也將工地的守護神,你也將工地的土地公,請來,今天我們一起來上課,祂們很高興耶!土地公也很高興耶!財神很高興呢!我們的祖先也很高興啊!冤親債主也很高興,所以,這個都是天機耶!

希望各位啊!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不要隨便退道,一句話,上山容易,下山難啊!下山容易啊!上山難,也是天機啊!這個天機,你知道的時候,你就會很快樂,否則的話,啊!很多事情,你在懵懵懂懂中,碰到了你怎麼辦?唯願呢!我們所有的同修們,大家好好珍惜,不要把天機看得那麼嚴重,要用在生活的任何一個時刻,我相信呢!你們未來是幸福的,將你們的心,來回向給你的祖先,回向給你們的守護神,護法神,三界萬靈,共同發露我們的愛心,共轉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啊!這以維每一位同修,各人的原來本願啊!今天時間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