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62
唯心天下事36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個一兩個月來呢!關於唯心天下事,我們所開示的,世間的事情包羅萬象,都是天下事,也都是在安我們大眾的心,我們在世間上,最重要是要求心安,要心安、一定要安心,安心必須要有智慧,要用法,要用易,現在宗教,在末法時期應運而生,萬教齊發,都在開發每個人,內在的良知,內在的智慧,那麼開發這個智慧,必須要有法。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是用易經與風水的法門妙法,來安大家的心,我們是用,智聖鬼谷仙師的心法,易經,來做利他,利益大眾的,所以我們這一節,又要來進入安心真經,在這幾年來,地球上的暖化,由於當時南極上空,臭氧層的破洞,到去年天坑地洞,兩個大宇宙,然後,轉到中宇宙、小宇宙的地球,臭氧層,聖嬰的現象,讓地球南北極的冰,都融化了,未來,勢必造成地球一個浩劫,那本宗唯心宗,尊天法旨,以修心修德的方式,補天,補地,已經圓滿了,接下來就是要補人心,那我們過去補天、補地,已經圓滿,圓滿,接下來就要補人心


現在我們人心不安,要補人心,一定要安心,安心必定要有法,所以本宗,謹遵智聖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要以智慧和利,利他,智慧、智聖,智聖的智慧來利他,才能夠補人心,人心的不安,要安心,安這個心必須要有智聖,王禪老祖的這個易經,易經心法來安大眾的心,然後利他,法,利他也是易經,也是易經心法來利他,利整個世界人類利大眾,那樣人心才能安,所以我們要安心,必須要有宗教的理念,宗教家的心懷,佛菩薩的慈悲,上帝的慈悲,我們才能夠做到補人心。

那我們現在,開始又繼續要來,講解這一部安心真經,安心安經,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本來的潛能,也就是八卦,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的本能,我們每個人從不同世界,不同天界,來到地球世界,來這裏投胎轉世輪迴,來這裏修行,結果我們人類,來到世間以後,忽略了、忘了,我們的靈魂是神佛,上帝的使者,神佛的化身,來到世間,不是來搞鬥爭,也不是來搞批判,也不是要來破壞這個地球,大地的環境的調和,我們而是來,相互的成就,相互的關懷,相互的成長,這才不會違背了,我們從天上世界,神佛的世界,上帝派我們來的本意,我們就是要來調和,要來盡心盡力,續我們前生的緣,續我們大眾的法緣、善緣,廣結善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安心真經這一部經,是融合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百家思想,然後,進入每個人的腦海,轉入心田,而各自開發出自己的智慧啊!所以安心真經,是今後地球人類,補心,救心,一部上乘的妙法,唯願呢!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大家呢!要有這一個正知正見,然後呢!依法修行的時候,用在生活上,日常生活上,我相信我們會過著,心安、幸福、快樂的,明天與未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安心,安心的法門很多,八萬四千個法門,但是要安心,一定要先從修心養性,修口,多做好事,想好事,你這個才是真正的安心,然後呢!一件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學易經,最近以來,我發覺社會上的亂象,人心的不安,太多太多的理由,其中,就是我們賢士同修弟子,法師、講師,向我報告了,其中有一個案例,就是有一位做生意的,原來工廠有一百多位員工,大家很用心、很努力,所以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也因為這樣呢!賺了錢了,老闆很慈悲的,就把一些制度,把它設定為大公司的制度,來做管理和經營。

結果呢!不到三個月,員工起反彈,客戶起反彈,其他的材料來源廠商,也是起反彈,後來呢!這個公司差一點倒閉,那我們同修就去跟他看了,因為他們是親戚嘛!去看的結果,他們的公司、工廠,原來是屬於安安定定的,去年剛好是寅午戌煞北,太歲在東北寅方,沖太歲在申方,這個老闆呢!在東北方又蓋了一間辦公廳,在辦公廳動土的時候,員工突然嘩然起來,不知所措,等到上梁了,老闆也非常好意的,希望員工能夠正常上班,正常下班回去照顧家庭,但是整個的公司員工,心都亂掉了,是是非非,連外面的協力廠商也好,等等呢!都發生了爭執。

後來我們學員同修,告訴他說去年煞北,在東北方的地方不能動土,太歲頭上動土,無災必有禍啊!這個案例,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事實上非常地嚴重,公司倒了,一百多個家,一百多個家庭,生活又起了動搖,其他協力廠商,連帶了多少的問題,這個又是一回事,那造成周圍附近,親戚朋友的恐慌,也是一件問題,這個就是從易經與風水,所引起的,所以各位啊!大家要有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基本觀念,我們這一位同修,學員,他也做了一件好事,告訴他們這個朋友,去年太歲方,就不要再動了,等到今年再來修造,但是今年太歲在東方,在卯方,做修造還是會有問題啊!所以你心要安,就困難了,你事業不順利,要安也很困難。

所以社會上這一種現象的人,太多了,這一種不幸的人,也太多了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大家,大家要學易經啊!家庭才會平安,事業才會順心,因為知己知彼,知道自己的福德因緣,知道自己的這一個智慧,等等呢!你才能夠,戰勝你所要做的事情,否則的話,一味的要努力、要拼,要拼才會贏,事實上不是那麼,完完全全這一句話,可以行得通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是以易經心法風水,來幫助大眾,那麼你要了解易經風水學,你必須要加入本宗易經大學,從初級班開始,我們在全臺灣各地都在開課,我們也歡迎各界,大家來接這個法,接回去了,自己用,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呢!曾經有一位先生哪!他人好得不得了,他經營一個小小的小店,就經營吃的小店、小吃店,生意原來普普通通啦!有一天呢!他為了要擴大他的店面,所以他就大興土木,就拆除了,剛好那一年是三煞年啦!一動,他的爸爸中風了,因為是,那台中原來舊市區,乾卦西北,乾卦,後天的乾卦為首部,首部你太歲一動,那你就老父,腦部中風,這個就是我們自己,無意中所犯的煩惱,這個也是天機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間上的萬生萬物,我們的祖師,伏羲氏祖,王禪老祖,都將它以易經的符號來代表,每一件事情的它的現象,剛才我所說的這一位先生啊!他做的生意,他的為人,生意很好,但是當他修造了、擴大了,他的爸爸中風了,全家就為中風的爸爸,費盡心思到處訪名醫,結果就把他的生意就荒廢了,造成一家,每個人心慌慌的,生意又沒有辦法做,工作又不順,心會安我就不相信。

後來,找到仙佛寺來嘛!將這個情形告訴我,我說你台中市,原來舊街四維,乾、坤、艮、巽,你們要修造要特別小心,若是你年運錯了,你修造了,那造成全家都亂糟糟,是必然的啦!你用什麼方式來自我圓滿,自我下階梯呢?都沒有用,不平安就不平安了啦!找再更多的理由,還是沒有辦法圓滿,我們的理由啦,這就是天理,也就是天機,所以風水學是天理,也是天機,八卦,更是天理和天機啊,所以我希望各位,你們有好朋友的話,多鼓勵他們來接法,都來學易經,這樣呢,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朋友關係也好,社會關係,進而達到世界和平,是有希望的啦!

否則的話,要談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真的很遙遠,而且是一個幻想,又是夢想不能成真,唯有腳踏實地,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就是這個道理,那我們要安心,要心安,就一內一外,所以我們要學易經嘛!那我們現在,又回歸到書裏面,經,安心真經裏面,乾天兌澤,離是火,震是雷,巽是風,坎是水啊!艮是山啊!坤是大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乾金居南,先天卦乾是金,居在南方,兌金在東南,離火居東方,木火通明,震木居東北,雷聲五臟,我們的身體,五臟六腑啊!都和易經八卦相關,巽風西南,暢行六腑,坎水西位,金水相生,艮山華嚴,西北居之,坤德居北,水土相輔啊!又是相親啊!

這一段時間,裏面我們所談的,所開示的,易經八卦,雖然很籠統,因為唯心天下事嘛!社會大眾,要給大家共同認識,我們的生活法則,如何趨吉避凶,所以講了很多很多,都不離剛才,我們所為各位念的安心真經,這一個八卦它的方位,尤其,八卦易經,是大到宇宙虛空,小到我們的身體五臟六腑,比喻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呢?是屬於火,心屬於火,那脾呢?心臟,土,就來相生,然後肺屬金,又是相生,土生金,那麼我們的血液,我們的血液,是為坎也是水,是為水,就是腎,腎水,尤其呢?就是,再接下來,肝,這個時候我們以腎來解,比較恰當,肝就屬於木,連續相生,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又回來生火,循環周流不息,這個都是五行。

我們的身體裏面,有五種的元素,和我們的身體的結構,五臟,在這裏相互的調和,各有不同的它的性能,一個人很容易生氣的人,心火一定往上升,往上升呢!我們的脾土,脾土呢!就開始能量不足,能量不足,肺屬金,肺金呢!也是能量又不足,能量不足,腎又水,腎水又不足,不足呢?肝木又是不足,肝木的性能又不足,肝木不足呢?那又沒有辦法再相生,我們的心、火、溫度,所以身體百病叢生嘛!這個是我們中醫,非常高境界的智慧,未來我們也會一一跟各位,從醫藥、醫學、人體結構,來斷定我們身體怎麼樣,才能做到健康,關於各種的食物,對身體的機能,可與不可呢!這個也是非常重要,從易經八卦裏面,我們就可以清清楚楚了,所以,易經八卦,它與人體也是息息相關,而不是只在於方位,和風水的用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八卦,先天八卦為體,後天八卦為用,體用兼備,這個以後我們會詳細再論,詳細來解說,因為後天八卦,法無定法,它是周流不息的,它一直在動,先天八卦是靜止的狀態,後天八卦是在動的,三元九運一直在循環,三元九運在交替著,所以叫作玄空大卦,玄空挨星,所以易經與風水,是數學上的數學,不是一般所講的,迷信,不可相信,當你知道易經八卦的真理的時候,你會發覺,人的智慧太渺小了,人的能力太渺小了啦!

所以,經中開示,八卦五行,妙不可言,八卦天機啊!八卦天機啊!裏面當然也有五行,金木水火土,四時八節,這個它的一直在循環的,它是一個天機,妙不可言,有人說,哎呀!易經沒有什麼,算命而已,事實上,易經是算命的大工程師,也是指點人生的大工程師,每一件事情要發生以前,你要怎麼做才能找到,你的人生方向,你只有學易經,不然懵懵懂懂絕對沒有用的,在過年前,我們一位同修弟子,非常感恩的,到仙佛寺來拜王禪老祖,看到我他很高興,師父!我是初期十幾班的,我是來感恩王禪老祖,傳給我易經的妙法。

否則的話今年,我過年很難過了啦!我說你原因講給我聽,他,就去年的中秋嘛!中秋的時候,朋友介紹他要包一個工程,是機械工程,那時候他剛學了三個多月,所以他就學卜卦,卦卜起來呢!翻開書來看,卦象非常地不好,但是他又不敢相信,自己所卜的卦是正確的,因為表面他看的這一位朋友,介紹的他的朋友,非常誠懇,而且將他們的經營理念,他要標的工程,這一家公司也是很健全,但是呢?突然間靈感來了,他就自己卜一個卦,這個卦叫作六沖卦,凡事沖,散也,沖則無根也,沖則無緣。

我們這一位同修,他就跟他的朋友說,這一件工程我不去標了,也不承包,朋友說不要標啦!他的朋友很好,要直接給他做,開了多少他絕對給他做,所以我們這位同修,更加的緊張,又慎重,天底下怎麼有這一種生意,可以賺呢?卦卜出來六沖卦,所以他就不做,放棄了啦!到冬至的那一天,他的朋友又到他家來了,小工廠,說哎呀!對不起!當時介紹他的親戚,要給他包這個工程,你沒有包還好,你包的話,那個公司倒了,親戚的公司原來開得很好,他的公司被人倒,他也就倒了,一倒了,別人跟他標這個工程的,也倒了,若是這一次,我們這位同修承包了,他也跟著就倒了啦!

所以他特別,過年前來感恩王禪老祖,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把易經學好,把易經學好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而不是跟人耍陰險,而是知道自己的福報,和有緣、沒有緣,你有緣的,你就去做,沒有緣,你家的神,我們王禪老祖,祖師爺,祂也是預防世間,眾生的衝突,所以用易經如來開口,告訴我們該為不該為,清清楚楚啊!所以妙不可言呢!八卦就是天機密耶!妙不可言啊!只有我們自己親自,來印證、來證道,你才會發覺八卦的天機,妙不可言。

本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傳授給各位的易經,那麼多的易經妙法,都是妙不可言呢!只要各位你們有信心,有耐心,不要隨便退道,你絕對能夠,得到很好的福報以外,可以利人、利他又利己,又利人天啊!所以安心真經,所開示的一切的真理,也都是在告訴各位,平常要用心,平常要學道,多學才能安自己的心,自己的心才能安,你不學的話,心絕對不安了啦!所以老祖師尊,今天開這個方便法門,我希望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一定要好好地用心,好好學下去,這個是各位的福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八卦,本來就是天機,也在告訴著天的生命力,大宇宙的生命力,小至一個人生命力,或是萬生萬物的生命力,這個都叫作天機,八卦的天機,在四月七號上午,我到南部,某一個企業家,他的祖墳,原來也做得很漂亮,但是做錯了,原來他們這個風水,是一個小山頭,平洋的山頭,水這樣來,結果,當時這個風水祖墳,要葬在這裏,地理師要葬在這裏,把他的祖墳葬在這裏。

結果方向再怎麼扦羅盤,都定不下來,表示這個是孤陰,先敗而後絕,那地理師也勉強的,就把這個祖墳風水,在小山坡的上面,葬在這裏,表面好看,有左、、中央,等到回去了,是紡織廠,回到家裏,休息了差不多半個多鐘頭,突然間,他家的一隻貓,跳到工廠的高壓電,被這一個高壓電電死了,整個的工廠全部斷電,所以有的紡紗斷掉了,布也斷掉了,損失了很多錢,這也是八卦的天機,後來,就找了那位地理師的師父,就點到這裏來,這一個就不點了,脈到這裏水,這個水神,到最後來,點在這裏,就平安、平靜下來。

但是也是不平安,到去年因緣,我去看了,我說這個風水表面很好看,事實上都不對,穴呢?差了一大截,那我就告訴他,最好扦起來,遷葬嘛!撿骨頭撿金撿起來了,所有骨頭都黑的,像那個木炭那麼黑,表示有煞氣,所以,撿起來以後,到昨天四月七號,上午安排時間,我到現場去看了,去看的時候,裏面就有天機了,要點穴,這裏一棵樹,這裏一棵樹,這裏也一棵樹,那麼中心,在這裏呢!重新點,十道天心,這個樹很漂亮,這個樹很漂亮,其他都小樹,小樹,那我就把這個方向要拉過來,這個正面拉過來,挖下去,太極,太極圖,七彩的太極圖,我把它照相起來,這是天機嘛!

我也希望呢!今年我好好把身體調養好了,我也希望再有機會,帶各位到玉山,去看臺灣風水寶地的原點,玉山頭,玉山是陽穴,阿里山祝山那邊是陰穴,一陰一陽為大道,我也希望呢!今年的十月份,能夠到玉山走一趟,我也在求老祖諸佛菩薩加持,當然我自己要照顧我的身體,能夠爬上玉山,我還沒爬呢!到時候各位!我們有興趣可以去爬玉山啊!去看這個風水寶地,大地風水,妙不可言啊!也是一個天機,臺灣的風水寶地,它的來脈從大陸崑崙山,然後一直落脈,龍騰虎躍到澎湖,然後進入嘉義,往玉山頭,氣衝上去,然後一南一北,南陽龍、北陰龍,這個都是八卦的天機。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我們有機會吧!我們就一起再到現場,各地的現場,來研究大地風水,我們研究風水,是讚歎大自然的智慧,和保護大自然的調和,而不是說,我想要得到什麼風水寶地,能大發,若是這樣想的人,非常幼稚,沒有智慧啊!你懂得八卦,就知天機,我們懂得風水,讚歎大自然的調和,讚歎大自然它的慈悲,我們要學習大自然的慈悲,學習大自然的潛能智慧,那麼就能夠開發我們內在,潛能的大智慧,就是生命,就是真啊!所以我們今天開始,又要一直進入安心真經,這個法門,唯願我們同修們,大家好好用心,知天機,妙不可言,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