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63
唯心天下事36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我們在台中道場上課。本來呢!照排在中壢道場,我因為一些事情,水陸法會到了,所以在仙佛寺的一些事情處理圓滿以後,時間不夠,又加上最近我還在恢復期中,所以我們就盡量在台中道場上課,請各位同修,其他道場的同修大家諒解,我們依法不依人。

今天是四月八日,在佛教界都在浴佛。浴佛的道理,各有不同的見地,各有不同的作法。那麼浴佛的真實義,在提醒我們大家要知天地恩以外,要知父母恩。釋迦牟尼佛祂出生以後,等到成就了以後,我們後來,大眾們為了感恩佛陀對眾生的救度開示,以外呢!我們宗教界的大老、有修行者,就是叫我們藉這個因緣,浴,就是洗淨我們的罪業。我們的罪業洗淨以後,我們才能夠見性,才能成為有智慧者,就是佛。

所以在大陸啊!中共當局因為政治上的很多考量,叫作無神論,反對什麼佛教、什麼宗教、外來宗教,這個是沒有開悟的。或許有不同解讀,所以把宗教禁止了,只允許自己國家的國教,叫作道教。事實上不管你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都是在表達、喚醒每個人的靈性,喚醒每個人內在的生命本源,就是智慧的生命,叫作佛慧命。

若是一個國家的領導、領袖他有開悟,他一定會鼓勵大眾信佛,信聖人的教義。無論道教、儒教、一貫教、天帝教、佛教、某某教,萬教齊發,那就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良心的本能。一旦良心本能開發出來的時候,國就富、民就強了啦!結果很多政治人物也好,或是讀了一些書,就認為自己最聰明,認為宗教是無稽之談,就認為宗教是沒有智慧的人在信在拜的。事實上你錯了,沒有智慧的人你才會說宗教是沒有智慧等等等,這個都不對。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住世四十九年的弘法利生,從來沒有批評任何一個宗教的教派的是與非,都一直在開發每個人他內心的良心,內在的本能和慈悲心。

所以我們浴佛,今天希望各位晚上回家大家都要浴佛,晚上大家都要洗澡就是浴佛了啦!自己在家浴佛,洗得越乾淨,一面洗,當你洗到眼睛,你就要想起我洗乾淨。臉呢!就是要法相莊嚴。那洗身上的各個部位,都要感恩父母生我們、養我們、育我們。洗到任何一個部位,我們都要感恩天地給我們有機會一天一天地成長,這是浴佛啊!

所以每個人每天都在浴佛,除非昨天晚上很忙忘了洗,或是說這幾天沒有流汗。那我們早上起來、晚上要睡覺,香水噴一噴,那也是浴佛耶!所以各位啊!我們世間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讓我們去開悟,讓我們去領悟,讓我們去參、去禪。所以浴佛就是洗淨我們的煩惱,洗淨我們的顛倒夢想、三毒的罪業,我們才能成就。

所以本宗我們王禪老祖師尊一再告訴各位,大家一定要修行。你修行,修正偏差的思想,修正偏差的個性和行為的時候,你也是在浴佛了啦!所以我們每一個念頭時時都是善念,時時都是用慈悲的念頭來人與人來相對待。不要開始先從這一個懷疑開始,當你懷疑越多的時候,我們的身上就一直一直在累積著更多的煩惱和罪業,到時候呢!你浴再多的佛,還是沒有用。

所以我一再強調大家浴佛,要自己浴自己的佛性、自己的佛心,把外面這一個塵埃,染了塵埃的外表、思想、行為,我們藉由各種的法之水,法水、法水來洗淨我們的三毒,那我們每天時時刻刻都在浴佛。那麼今天是四月八號,是在提醒各位時時要自己要浴佛。你一旦浴佛了,你就能重生啊!唯願各位同修今天晚上浴佛以後,明天開始智慧增長,這是在這裏預祝各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浴佛節,我也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大家多聽聖賢的開示、有修行的人的開示、大師的開示,你一定會過得很快樂。否則的話,煩惱一定很多啊!

那早上,我們有一位我們的同修,突然間來到台中道場我辦公室,他跟媳婦跪下來,向師父懺悔。那你跟我懺什麼悔,我在家人,不能讓人跪著頂禮耶!若是你今年六十歲,我六十九歲啊!你跪著頂禮,我就會少掉六十歲耶!媳婦四十幾歲,合起來我是算起來負數耶!

所以各位你們看到我,不能隨便頂禮耶!除非上課,我是代表老祖接受各位頂禮,你頂禮不是頂禮我,頂禮我後面的王禪老祖,我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來說法,開示易經、風水、道學、百家思想耶!早上,他跪著告訴我說:「師父,我懺悔,我就是…」

最近呢!他兒子身體很不好,口腔有口腔癌的病,很痛苦。而且呢!他才想到幾年前,好幾年前啦!因為祖先的風水,阿嬤和阿公的靈骨原來是大的甕,又撿起來以後,又重新把他燒了,變成小的甕。那燒了以後,接著他的孫子身體開始皮膚病,兩三位孫子都皮膚病。現在他的兒子這一個病也來了。

他一直的卜卦,一直的占卦,每次卦一占卜出來,求醫找不到求醫,找不到天醫,很緊張。那就請示究竟什麼原因讓他家人這麼不平安,他的兒子這一個口腔、這個病好不了,究竟什麼原因啊?結果卦中父母爻動爻來剋,剋世爻,剋用神。才想到,哇!原來就是他的阿公阿嬤的骨頭原來長的,為了節省,就把他燒了變成短短,打斷啦!重新燒了,變成打斷了。這樣祖靈不安,一定會依附在子女的身上。

問我怎麼辦?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再請示王禪老祖好了。這個我就跟他開示了我們祖先的骨頭撿起來的時候,若是再用火再化一遍,這一個好多的病例、案例。

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在仙佛寺,國姓那裏一個清德寺,清德寺呢!這個住持二師父,女眾二師父,因為當時那裏蓋了一個納骨塔,風水很好,那這一個二師父呢!她就將她爸爸的骨頭,靈骨骨骸撿起來,開始用木炭重新燒、重新化,才打斷啦!燒啦!把他擠成一個小甕,可以放在自己的納骨塔裏面。

白天打了,那一天晚上她爸爸在夢中託夢,滿臉的瘡疤、泡泡,滿臉黑黑的,就像礦坑裏面爬出來一樣的,拿著棍子打他的女兒,說:「你為什麼又把我燒一次?我已經死過一次了,你還要來用火來把我燒一遍,我現在很痛苦。你以為你出家了就有什麼了不起,你以為你有什麼有佛祖可以保護你,沒有那麼簡單,佛祖還是重孝道。」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拿棍子拿。早上醒起來的時候,整個身上都傷痕累累,就開始病,病了半年差一點病死。後來呢!這一位她一直向她爸爸求懺悔,每天起來就跪著向她的爸爸求懺悔。但是她的爸爸這一種病,在靈魂界裏的痛苦,我們在現象界的人世間沒有辦法去體會到。

後來,半年多漸漸好起來了,因為她知道錯誤了。我們出家修行,你可以放掉自我執著,但是我們的識田裏面,還有爸爸他沒有修行,親人、阿公阿嬤沒有修行,那你用這樣的話,他一定很痛苦啊!這一個例。

在這一個差不多十年前,我們高雄班十一屆的一位師兄,他呢!因為他的阿公開始土葬,那麼時間到了就撿起來。撿起來了,那為了要比較便宜的甕,靈骨塔大位要七萬,甚至十萬塊。那麼你小的只有兩萬,那麼給人家燒,一副骨頭只有八百塊到一千塊,人家就把你燒一燒、壓一壓、堆一堆、擠一擠,小小的你放了,可以省到六萬到八萬。

哇!這以為划得來,結果做了,第二天,我們這位師兄的兒子,整個身上都長泡,臉全部都長滿著燙傷的,痛苦不堪,醫了一年多,花了好幾百萬,醫也醫不好,四處求醫,求救無門,錢都花光了,怎麼辦?因緣到了,來上我們第十一屆的課程,所以老祖跟他找個方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來加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學習易經,易經是萬經之首,世間的百業、八萬四千的法門都在易經裏面。像剛才我所說的這一位我們十一屆的同修,他的祖父靈骨撿起來,聽一些法師的話。法師也沒有智慧,就叫他燒一燒、敲一敲,把他濃縮起來。

人死了沒有什麼?各位。我們有三條魂魄,第一條魂魄:守屍,守著我們的屍體的守屍。第二在祖先的牌位裏面。第三就在回歸到原來在靈魂世界,回到原來靈魂世界去。有三個魂,所以啊!我們不了解,隨隨便便就叫人燒。那麼我們這一位師兄弟子也是貪,一貪就沒有智慧嘛!

所以各位啊!不要貪啊!你一貪就絕對沒有智慧。貪是我們智慧的障礙之本,他貪了六萬塊,結果兒子跟他花了三、四百萬,全家生活陷入絕境。還好來上我們第十一屆的課程,我才告訴他說:「你兒子的這一個病就是因為祖父的骨頭你把他燒了,你的祖父靈魂不安,靈魂界他不安,一定會依附在你的家人,甚至在你的身上,大部分都會隔代來依附。所以啊!你的兒子就會有這一種怪病,求醫無門啊!」

那怎麼辦呢?才請示王禪老祖師尊。老祖開示了,你首先,第一、趕快準備香花果到你祖父的靈骨前,點香祭拜,求地藏菩薩作主,牽引你家人|亡者某某公或是某某媽正靈來到佛前,弟子無知,將祖先靈骨再化一遍,造成祖靈的不安,非常懺悔,祈求地藏菩薩慈悲,接引我的親人來佛前懺悔。然後好好地三跪九拜九叩,求地藏菩薩慈悲作主化解。

第二、我畫七張的平安符你帶回去,每天晚上要睡覺前你化三張,第一次三張、第二次三張、第三次只有一張,用七寶,用七寶呢!七寶就在現在、我們各分寺道場都有。而且呢!七寶和平安符用陰陽水在家裏化,然後喝三口向門外吐,然後三口吞進去,最後第三次才來沐浴,身上的穢氣全部洗淨,第二個。

那當你在第一次、第一個法要在地藏菩薩前面祈禱後,你就再拿著香,拿著香,三炷香到靈骨牌位前,靈位前、靈骨前跪著,求我們的祖靈來到佛前接受我某某等懺悔、禮拜、祭拜,然後香就拿了,拿了在跟著在佛前、地藏菩薩前,將香插在地藏菩薩的爐。

那全家人就跪在地藏菩薩前的旁邊一點,求地藏菩薩慈悲作主,我堂上祖先某某某公、某某某嬤,我們愚癡無知,誤信邪說,然後把你的靈骨再化一遍、再燒掉,讓你在靈魂受苦,我們非常不孝,求你能夠原諒,你的三魂七魄、你的正靈與佛同在,速速往生佛淨土、極樂淨土。此後我們子女當發願時時念佛功德回向。

然後你香插了在爐上時候,你就要三跪又九叩。等到香快過完了,你一定要擲筊,看祖先是不是原諒?那麼你要祭拜的時候,照常要準備香、花、果、菜飯,他在生喜歡吃什麼你就拜什麼。擲筊若是允准了,就好;三筊若是不准,你一定要慢慢地跟祖先溝通,說我們錯了,非常不孝;我們錯了,我們會改進,好好要用念經來回向,或是要做法會來超度回向。

結果我們這一位同修弟子他依照回去做了。第三天、四天,他身上的這個泡泡就消掉了,現在都沒有事了,七、八年了。所以各位啊!你們來學易經,不是只有學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這是非常重要的正知正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萬法唯心,萬法歸宗。宗就是智慧,為宗。萬法都是要有智慧,你沒有智慧的話,人世間啊!一定充滿著各種的煩惱,這個叫作養主狐疑,墓多暗昧。暗昧就是煩惱,墓就是困住了。我們常常很多事情被困住了,暗昧,就顛倒夢想,就是煩惱。養主狐疑就是眾生、眾生相。

各位,我們在世間上的、需要懂的智慧太多了。剛才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他就按照方法回去做了,孩子好了,但是家計陷入困境。我問他:「你為什麼要跟你的阿公燒?」他說:「撿骨的說沒關係。」欸!撿骨的他算什麼?他懂得嗎?他是一個工作者耶!他不是智慧者耶!你正信正教你不學,結果呢!隨便聽一聽,隨便聽一聽,煩惱,全家人陷入困境。

所以我們今天開這個法門,唯心天下事,這也是天下事耶!發生同樣問題的太多了呢!在去年,剛好也是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到大安寺找我,跟我說他聽了師父在台視早上講了說祖先的靈骨撿起來不要再燒、再把他打碎。但是他家裏已經撿起來了,已經做了。我說若是沒有事就好啦!有事,你就要重新思考。

他說:哎呀!師父啊!他的哥哥說他不信這一套,結果將他爸爸的骨骸撿起來以後,重新燒一遍,打碎,換成一小甕。結果半年內他們四個兄弟,他哥哥突然暴斃,死了;另外一位弟弟車禍死了;一個孫子侄子被人殺了,全家亂糟糟,問我怎麼辦?所以他聽到很緊張,就到大安寺來,問我這個問題。

又最近高雄道場我們有同修師兄問我說:師父啊!他爸爸要撿骨,他哥哥呢!一味的一定要把他重新燒掉,重新燒一遍,他很煩惱,很煩惱不知道怎麼辦,又阻止不聽,他哥哥罵他說迷信。就和去年在大安寺這位信徒的一樣,一個人業力現前的時候,六親不認,暗昧,魑魅魍魎會依附身上,冤親債主會依附身上,做出這一些不會平安的事情,糊里糊塗的事情。

我說你趕快,要燒香跟你的祖先有靈稟報,也求老祖、求佛菩薩改變你的哥哥的心意,能夠救救你家人。若是還沒有用,表示你家的共業,所以撿骨的時候,一起去撿起來,我們作為人子女的,孝道一定要盡。至於要再燒,在撿起來的時候,你要點香跟你的親人,告訴他說:「我某某,因為我們的業力現前,沒有智慧,所以要將你的靈骨再燒一遍,請求祖先有靈,不要讓子女再跟你再燒一遍。」

你一定要跟祖先稟報,然後在燒的時候,你就趕快離開了,不要了,不要在現場,那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那自己就、堅持要燒的,你要跟這兄弟跟他講:「因果你自己負責,不要拖累家裏任何一個人。」這個話你一定要講清楚,一定要向祖先講清楚。而且你要慈悲的告訴說:「祖先,現在靈骨火又接近了,三魂七魄趕快速速隨火去,不要守著這個靈骨,趕快離開,以免再受到傷害。」只有這個方法,沒有第二個方法。

在前幾天也是一樣,就我們家鄉有一位兄弟,也是糊里糊塗,聽了撿骨的還有什麼法師告訴他說骨頭撿起來可以再燒一遍,這個燒一燒比較可以裝小的甕,人死了就死了,沒有什麼。結果燒了,短短一個半月也死了三個人,橫禍死了,這個非常不幸的世間事,太多了。

所以在這裏呢呼籲真正是法師們,要知道因與果;這個做葬儀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還有撿骨頭的這些工作者,你們不要貪一時的方便,而再傷害到死亡者,他的魂魄之不安,造成全家的災難,這個是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也對我們每個人,有損失我們的德與行啊!各位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人往生以後,靈魂往哪裏去?有的往天堂,有的往地獄,有的還在住家內外走來走去,各種不同的因緣果報啊!但是最現實的,就是我們的靈骨。當我們往生第一次,用火化、火葬,只有一次不會傷到。

回想到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我一位老朋友他對易經也非常有研究的王老師,有一天呢!來到我的易鑰社,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他的姑媽的親戚,姑媽的婆婆啦!等於屬於他的、也是他的奶奶嘛!死了以後葬在台中市的四張犁。後來時間到了撿骨起來,因為家人也糊塗,要把她放到佛寺,佛寺都是小甕,他就開始又把她重新燒了,燒了又把她打得碎碎的。

那一天晚上他的奶奶呢就開始不安了嘛!第二天全家大小都發燒,這個發燒啊!整個人的全身都是發熱,溫度計一量還是三十六度半,但是家裏的大大小小摸了燙燙的,舌頭紅紅,這個嘴唇紅紅的,臉色發青又通紅,以為氣色好,那是要是準備要中風。呵!很緊張,全家人都一樣。所以我們這個王老師就他爸爸嘛!就開始緊張了,就去四張犁,去問靈媒,就牽紅姨啊!紅姨啊!靈媒。

時間一到了,靈媒呢就開始哭,開始哭呢!聲音就是他奶奶的聲音,奶奶的講話語氣,奶奶的表達方式,因為靈已經來換這個靈媒的身上,來表達她的痛苦,告訴他:「你們真沒有良心啊!讓我再死一次。我在火堆裏面,整整燒了現在還在燒,在地獄裏面在火在燒,所以我很痛苦,當然我就會告訴你們每一位,讓你們每一個人發燒,藥也吃不好。」怎麼樣怎麼樣,講了很多,罵了他們這些不孝、不孝子,罵了他們。

所以我們這個王老師他說全家人就跪著,大家也哭,越哭呢!這一個阿嬤呢!借在靈媒上也哭,哀哀叫,說火又來了,火又來了,現在燒到哪裏了,燒到哪裏了。慘叫聲啊!可憐啊!那等到退的時候,再叫他們去求地藏菩薩化解,再請法師重新升壇超度,花了不少錢才把這個事情擺平啊!所以這個都是發生在我眼前,所看的信眾的這個苦難現象。

另外在我們第二屆的一位我們的師兄也告訴我說他的親戚,表兄弟,原來家庭很好,風水葬在觀音山,台北觀音山,因為有賺錢嘛!那就、不知道什麼原因,業力現前啦!平日好事做得不多嘛!所以人家一煽動,就把他的爸爸的風水撿起來了。撿起來以後也為了甕的問題,開始骨頭打斷再燒。放進塔了,開始一直敗,死的死、病的病、癌症的癌症,事業失敗了,慘不忍睹,悽悽慘慘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你們未來都是傳達老祖師尊妙法心法的使者啊!也是老祖的化身,也是師父的化身,這一些所發生的世間問題太多太多了,除了你們自己不要糊塗以外,你們也能夠來保護你們的親人,保護你們的親戚朋友,不要再犯上這一些糊塗的事情,不要為了省省幾萬塊,事業全部垮台,人命也沒有了,那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啊!

所以今天我洩了這個天機,這個天機密,你們今天是老祖的徒弟,那你們就要相信智聖王禪老祖的智慧,你們不要再隨隨便便信一些說撿骨頭的說的啦!葬儀社講的啦!什麼法師講的啦!什麼老師講的啦!我告訴各位,那個是你們的業障,你們的德行不夠,才會碰上那一些問題,你們也不能去怪別人,只怪自己無修又無德,才會碰上這一些糊里糊塗的問題啊!

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今天我利用一個鐘頭的時間為各位來解疑啊!唯願此後大家都能平安,更希望呢!葬儀的朋友們、工作者,你們要有智慧,要多學道、學正法,以免害人又害己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