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68
唯心天下事36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第十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解。

天下的事情,不是只有人,也不是只有事,也不是只有物。人事物當然是天下事,但是其中一項不可測的風雲,不可測的旦夕禍福。在將近八年左右吧!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從電視裏面呢!台視,早上起來,他就很有興趣的也學習卜卦。卦但是卜一卜他不會解,他就拿到仙佛寺來。

那卦呢!那歐巴桑和歐吉桑兩老很有興趣,相互地切磋研究,拿了一個卦,畫好圓圈圈,一橫一撇畫好了。我說:「歐吉桑你要問什麼?」他說:「我要問我老婆、我老婆的身體啊!那最近來沒有以前那麼好。」我說:「幾歲了?」「差不多八十而已啦!」我說:「那一定啦!已經八十歲了嘛!所以會比較不好,沒有以前那麼好,而且會越來越不好。」

這位老先生呢!他是八十二歲嘛!他說:「我還這麼好,我老婆還不到八十歲,就比較不好,為什麼原因?是不是公媽有問題?」我說:「公媽沒有問題,有問題的話,你不可能吃到八十幾歲啦!」他說:「真的喔!」就沒有講什麼了。我說:「你、老太太呢!她,一般我們女人的身體都會稍微差一點,因為是陰性。


男的體質是屬於陽性,女的體質是屬於陰性。陰性,她的身體的能量,釋放的能量會比較少,所以啊!我們身為女人身呢!身體就會比較差。男性呢!人家說硬骨頭、硬骨頭,就是男的、男人呢!細胞是屬於陽性的,所以陽性呢!當然就比較有抵抗力,陰性比較沒有抵抗力。

我說:「你這個卦呢!我看起來你要注意喔!再過立某某節氣的那一天,剛好那一天要很小心,那一天你不要到處去。老婆呢!你們在家裏稍微注意,因為節氣一過、一轉,人呢!呼吸系統會斷掉,突然胸口會很悶、會綁住了,你趕快拿一杯水給她喝,溫開水喝,你要小心。」

那歐吉桑他說、阿公說:「我沒那麼準啦!老師啊!師父啊!我沒那麼準啦!我又不是專業的。」我說:「你專業才不準,你不是專業才準。神機啊!在於一個人的清淨心的人指點得最清楚。」那麼老阿公:「那就不對了。」我說:「怎麼不對?」「我不卜卦的時候,我老婆身體好好的。我一占卜,結果告訴我轉節氣那一天會有災難。」

我說:「阿公啊你、還好你有卜卦,不然那一天老婆死翹翹了、失救,那就遺憾了。」這個老阿公:「好啦!好啦!算你說的對。」說我說的對啦!那個你卜的才對。我就過去了也沒有管他嘛!自己要照顧自己啊!過了、那一個時間過後,過了兩天或三天,節氣一交來,又來了,帶著老太太也來了,老太太走路變成慢了,拿著枴杖慢慢走。

我說:「你怎麼樣呢?」他說:「那一天呢交節氣,那剛好突然間不能呼吸,有喘無氣啊!」我說:「你有沒有拿茶給她喝?」「有,我快點倒一杯水給她喝下去,喝下去就嗆一下,大口喝下去嗆下去呢!結果氣就打通了。」他兒子媳婦也都在家,他媳婦兒子:「爸爸,你好準喔!你占到時間,媽媽什麼時候會有災難,占得好準喔!」

那時候呢!這個老先生呢!是苦笑。他說:「我只有苦笑啊!但是也很感恩師父告訴我那一天要注意。」所以人有不測風雲嘛!你知道了你可以防患於未然啊!我講得很慢,但是你們書一定要先看、先讀、先用,你們就不會吃到虧。

那這位先生呢!他很高興,他說:「哎呀!王禪老祖這麼慈悲,傳這個妙法。」那麼這個問題不在說傳妙法、不傳妙法,在於我們有德者來接這個法,有福氣的人來接這個法。你有歡喜、有信受、有奉行,你必定能圓滿。

所以這位老先生呢!他高高興興,中午我們一起在餐廳吃過飯了,他就回去了。所以我們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不是迷信,也不是逃避。而是我們知機。先知,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先覺,我們先覺悟人生無常,所以我們要學道;覺悟到人生無常,所以我們要先學易經;我們覺悟到人生無常,所以我們要精進,你所修所學的是自己的嘛!

好了,我們要覺悟到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那我們三月二十二日開始王禪老祖聖誕,所以我們六屆、十屆的同修你們很有福氣來負責內壇一切的法務,很有福氣呢!要先知、先覺,福分是自己創造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六、第十屆的賢士同修,天有不測風雲啊!這一句話呢!古聖先賢講得清清楚楚。不測風雲是先覺,我們要覺悟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是最重要,我們要學道、要學易經。

現在很多、世間上修道的人很多,萬教齊發,尤其修靈修的人更多。我一再反對各位修靈修,為什麼我反對呢?因為很多修靈修到最後來,精神都起問題,變成家人不知道怎麼辦,生活陷入絕境,事業陷入那一個慘敗。

靈修,你讓周圍的靈魂進入你的腦海、進入你的身體,而來掌控了。回想在民國八十年嘛!八十一年,我們一位師兄師姐他的兒子,那時候呢突然外靈進來了,進來了,拖著沒辦法讀書,沒有辦法讀書呢!喔!講了很多,那怎麼辦?我們師兄師姐帶到仙佛寺來,這一個外靈啊!依附在身上,他知道我會封他的泥丸宮,會把他封,看到我他就躲,要跟我講都這樣,他這樣躲,不敢進來。因為我會求老祖把他這一個封掉。

那一個外靈就在外面,站在外面,進不來啊!那也沒有辦法。好多次,然後呢!這一個外靈就是以前,六百多年前的修行的小沙彌,他小沙彌突然往生了,他靈魂呢在虛空找到有緣的他就下來了。他跟我說他是六百多年前在少林寺修行的沙彌。他說我們以前的人不像現在的人,心裏這麼壞,處處要害人,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堆。

我說以前的人心更壞,不是現在的人心才壞。以前的人,常常這個村、這個村莊打這個村莊,打來打去,包括你們在少林寺也跟其他的不同教派的常常在打架,那麼現在有沒有這樣嗎?他:「啊!有有有有,以前我參加過跟人家打,跟不同教派的打過一次。」

那麼現在有沒有?現在臺灣的宗教很尊敬啊!相互尊敬啊!那現在人是不是比較好?「嗯!也有道理喔!就現在人心呢!很壞,騙來騙去。」我說以前的人也是心裏很壞,騙來騙去。所以才有現在三千多次的戰爭。現在我們幾十年都沒有戰爭了,你看,現在人是不是比較好?「嗯!又對喔!」他:「哎呀!」什麼都說現在人都不好。我說你錯了。再來呢!他說:「你要怎麼修、要怎麼修才好?」

我說你這一位靈魂界的菩薩,你不同時代的修行方法。以前是以前,現在科技文明,以前沒有汽車、沒有火車,現在有火車、有汽車,有飛彈、有子彈,以前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時代的不同,在進步,所以你們要藉著這個身體來,你把這個孩子軀殼帶著到處跑,你有罪過,你要下地獄,你這樣絕對是錯了,所以趕快速速離開。

不然你就在身邊,看他這個孩子讀書。以前沒有英文,現在有英文;以前沒有數學,現在有數學;以前沒有物理學這個課,現在有物理學。你看,整個的時代都變了,人都在變化,無常的變化。以前的你們的時代當然都很單純,你也並不能說現在這樣就錯了。所以你這一種行為,依附在身上,讓他家裏雞犬不寧,孩子也不能讀書,怎麼樣都不行,那不是很罪過。

所以你此後我允准你在他的身邊保護著這個孩子,讓他好好地讀書,保護這個孩子能夠、智慧能夠增長,你不要擾亂他,這樣你就功德。他讀的書,你在側面、在旁邊,你也可以福慧增長啊!這個才是靈修啊!不然你這個不是靈修啊!那一個沙彌呢!在身上:「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所以這個就退掉了。這個孩子就讀書,一直讀得很好,後來也是在台大,現在台大博士,成績非常地好,也結婚了嘛!所以靈修啊!不是我放空,讓什麼神都來。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這個都不是真正的靈修啦!

靈修要以經典為主軸,離開了經典,那就不是靈修,那是魔境現前。所以你們有遇到你們親朋好友在修靈修的,坐著:「我是怎麼樣,比東比西,想那裏有什麼、那裏有什麼、那裏有什麼。」我告訴你,空思、幻境、幻想,那就走火入魔,那不是靈修。

古聖先賢知道後來的人會有這一個叫作靈修,錯解靈修,所以就開始傳了無字天書。無字天書就是易經嘛!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嘛!這是無字天書嘛!所以我們今天易經大學的同修們,你們都學到無字天書耶!不隨便輕傳。

社會上那麼多也在教易經、學易經的,結果像我們這樣正知正見,知一切法確實少之又少,大部分偏向在術、在求,不向內心去修行的,大部分十個有九個,這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有福,既然在唯心宗易經大學修這個道,我們希望我們啊!把我們的光明面能夠開發出來,也叫作明心見性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有不測風雲,但是我們學易經、研究易經、參禪,你就會知道風雲的問題。曾經在很多年前,六屆、十屆還沒跟我結緣的,剛好我們一個信徒師兄,他的祖先風水是坐東向西,坐東向西屬木,若是安葬的時候,有水、下雨來,那是最好,水木相生,滋潤著大地,那以後他的孩子,下一代出生的孩子都會地靈人傑。

若是沒有的話,若是打雷,坐東向西,打雷、一閃電,嗄一下,閃電來了,那個當然是木火通明,但是雷裏面帶著煞氣,所以葬下去祖靈不安啊!若是坐東向西的,你選的時間在申時酉時,申酉時屬金,金來剋木,樹長不大,那麼這個風水葬下去呢!祖靈即使沒有多大的災害,但是呢!祖靈他也是不安,造成後代子女的發育等等會有問題。

所以我們那一位信徒師兄,那風水坐東向西,我選好日子,依照永寧通書斗首的原則,還有呢!最後用到董公擇日吉日、吉時。那然後我就再卜個卦,卜那個天氣如何?在幾點到幾點下葬、安葬這個祖先骨骸某某人的時候的天氣、氣象、天氣如何?

結果卦卜出來了。那出來了,父母爻動了。父母爻動呢來相生世爻。我就告訴他:「這個時間安葬會下雨,而且雨呢!也下得不小,這個葬了以後呢!你們的祖先會很高興,此後呢!你們會出了這個孩子,地靈人傑嘛!會出能人。」

果然在下葬的時間一到,天上就開始嘩啦嘩啦,出太陽、下大雨。安葬下去,我說:「時間到了,趕快下葬,水木相生,也發科甲,發科和發甲,財富、富貴雙全的時間到了,葬下去了。」後來呢!還蠻平安的。他的這個後代呢!現在也還不錯。

這是事先可以知道這個氣候,我們就是要用易,要卜卦,卜易,不是不測風雲。若是你卦上,那一個時間你卦一占起來若是官鬼爻動,我告訴各位,那你們不要以為:「喔!那時候官鬼爻動會打雷,會很準。時間,那一個選的時間是對了,很準了。」但是有一點不好,你坐東向西的,一被雷一打,就是像秋風掃落葉。樹就最怕打雷,一打雷呢!有時候會被打死,整棵呢枯掉了、枯黃了。

若是你卦占起來,兄弟爻帶申金酉金動,就來剋世爻的時候,哇!破財、劫財,風很大。兄弟爻就是風嘛!兄弟就食神嘛!就是風,風大。你:「哇!好厲害,看得好準喔!」欸!要搞清楚耶!你坐東向西的風水,申金的兄弟爻是來剋坐山呢!以後葬了,這一些孩子呢!下一代除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耶!吃喝嫖賭飲啦!這樣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喔!那會出敗家子耶!

那相對的我們看了這個時間,我們用卜易嘛!卜卦嘛!你就可以了解嘛!若是官鬼爻動,官鬼爻動又是申金酉金,那麼務必,葬下去以後災禍連連、刀光劍影,他的子女會碰上刀光劍影,那也是很鬱卒的事情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進入宗門來,是來開發我們的潛能,開發我們的自性,開發我們的智慧,續佛慧命嘛!若是我們選個時間,你是辰戌丑未,辰戌丑未的坐山是屬於土,那麼你占這個好日子安葬以後,那一天的氣候,這個相應怎麼樣?

若是卯木、兄弟爻又動,也是有風,但是來剋辰戌丑未坐山的土,木剋土,就是劫財嘛!加上兄弟爻又劫財,所以葬下去以後,這一些他的後代,事業敗的敗、逃的逃,會很多耶!所以各位啊!我們選日依照正法以外,我鼓勵各位一定要用易經先占卜,你就會很清楚。姑且不想大富大貴,但是啊!我們要做得安葬的家家戶戶能夠平安的,我們大家就是功德無量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第十屆賢士同修,天氣的示現也是在示現人世間人間的一切,尤其是六親,喜怒哀樂的表情和他的行為,和易經也都息息相關。所以古聖先賢心法太偉大了,我們把一橫一畫看為只有一橫一畫而已,事實上,那叫無字天書。

在河南淇縣雲夢山八卦城的南天門,當時我規劃南天門,那對聯,要寫什麼對聯呢?我請示王禪老祖。老祖開示:你寫對聯,那不是在南天門上面的文字。我才想到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二十四日開啟南天門的時候,看到南天門的莊嚴法相。那個門柱呢!都是用一橫一畫、一畫一橫,都是八八六十四卦這個符號。那時候我看了,心眼裏面看了南天門在雲霧的上空,很莊嚴。

那麼我們在臺灣,現在的易經大學校門呢!我也設計為南天門的模式,非常莊嚴。我就用那一些文字,易經八八六十四卦,一邊三十二卦,另外一邊也三十二卦;門前三十二,門後三十二,合起來六十四卦。我想一想呢!也有道理。因為大陸的文人太多了,大陸的一些先生,他們文學、飽學太多了。

所以我們在臺灣沒有辦法像大陸,他們文革的時候,什麼都不能做,關在家裏只有看書嘛!所以在大陸的同胞們他們看了很多的文學,古聖先賢的智慧。後來我想一想老祖開示,對了!畫卦。那蓋好了,大陸很多遊客,很多的一些飽學之士到那裏呢!頭都低下來了,謙卑下來了。

若是你寫對聯,他們對的比你對的更對,他們都對的聯比我們更好。好了,那我就用最古老的文字,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的伏羲氏的先天八卦,全部都畫卦。在大陸方面現在遊客很多,一到南天門,欣賞了這一些對聯以後,都謙卑下來,不然都很貢高這樣看,現在都很謙卑看下來。這個是古聖先賢來警告我們人類,應該要謙卑啊!告訴我們世間不懂的事情還很多,不要驕傲。

後來呢!當局呢!河南省政府、鶴壁市政府、淇縣縣政府的旅遊文化部門,一直要求我把那個對聯寫起來,什麼意思寫起來,我就不寫就不寫。我說你們看嘛!這個易經我們的語言的本源嘛!喔!這一個事情我認為沒有什麼啦!文化嘛!就變成、弄成大陸同胞們他們一些官員就誤會說我用那一個易經那個八卦要來壓整個的大陸。

我說:「廢話!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八卦、易經的哲理嘛!這個是代表法界和人間界,我們的心靈智慧的本源、的語言嘛!」我跟他們講了,他:「喔!這樣喔!」不然都一直在、我用那個八卦,寫著在罵他們啊!我說:「你們又沒有做壞事,我罵你幹什麼?我罵你,我們犯口業耶!何苦呢?要罵,也寫你們看不懂的為罵。」

所以我說就像當時金門與廈門兩岸的對話,早上七點到九點,換甲方來罵,十點到十一點換乙方來罵,用輪流的,廣播箱罵一罵,那個是造口業耶!那個無智慧耶!那不對了啊!我說這一個呢!是易經最高境界。後來我才寫給他八八六十四卦,這一個柱子什麼卦、幾個卦,那幾個卦,那是大自然的法則嘛!宇宙虛空的法則嘛!

所以他們才恍然大悟,哎呀!中華文化是在臺灣開始弘揚啊!在整個大陸,中華文化已經遺失了啦!就像秦始皇時代,徐福東渡日本,把我們的易經風水就全部帶到日本東瀛去。後來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又少了一個浩劫嘛!好了,我們中華民國來到臺灣,在大陸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邊一國,各自表述。但是整個的真正的文化,是由中華民國帶來臺灣。

難怪先總統蔣公才開示說:中華文化復興基地在臺灣呢!這個天機嘛!不便說,我們只在那邊猜,現在我才一直一直印證到天意,老祖宗、我們的老祖宗的慈悲,明明知道我們國家文化會有這個浩劫,所以由中華民國我們的先總統蔣公代表,帶著所有文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妙法、風水、百家思想到臺灣,在這裏重新開花結果,然後光芒四射,又回歸普照著整個的大陸中華兒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四句偈已經道盡天機密。我們本班我們班長林同修,元森法師,他負責中華文化最基層的兒童學易經的教育,由我們第六屆、第十屆的賢士同修負責在臺灣國內外的弘揚,這個功德,不可說、不可思議。

而且呢!我們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老祖宗若是有靈的話,應該要時時的護念和加持灌頂。尤其呢!我們要花很多的錢印書給兒童,在第一階段,一百二十五萬個學生,我們就花了一千多萬,連人事等等將近兩千萬,也都由我們宗門的賢士同修一百塊、一千塊、一萬塊、十萬,這樣一直護持起來的,還是把中華文化,把它最基礎鋪在臺灣這一塊淨土。

所以我們給下一代最基礎的兒童能夠充滿著法喜,充滿著歡喜信受,那也能開發出每一位孩子他本身內在的潛能。所以我們第二階段又要開始了,我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護持,大家一起助印,一本十塊錢嘛!精心設計的文化道統易經。當我們的孩子,你易經、你學了一段易經,開發自己每個人內在的潛能之後,我相信呢!這個功德是無量。

所以第二階段我們開始已經在印贈發行,而且由林校長,還有曾同修賢士一起,還有江同修、張同修、還有李同修,大家一起負責在規劃著。這個下一代基礎的萌芽就是子孫爻嘛!當我們看到子孫爻發動的時候,你會發覺有希望,發覺社會就有希望了嘛!所以站在天氣來講,充滿一片的光明。所以我們占未來的氣候如何,和人世間的完全一樣的,人事物的景象完全相符。

若是我們要興工、破土奠基,一年後也一樣、兩年都一樣,指定哪一天,那麼你就先卜卦、先占卦,什麼時候開工奠基、動土上梁等等呢!天氣如何?當你卦象占到子孫爻動了,你就很放心的,到時候天氣是晴朗的,萬里晴空、萬里無雲,你打的傘呢!是遮太陽而已,而不是遮雨。

若是鬼動,那表示有雷,有雷雨交加,就表示會比較不平安了。若是兄弟爻動,表示有風。兄弟爻很旺,表示風大。兄弟爻休囚,風小、沒有雨。若是說父母爻動了,動在卦中,父母爻務必剋子孫嘛!子孫爻你被剋,表示愁雲慘霧,就會下雨嘛!很清清楚楚啊!尤其呢妻財爻、妻財爻,天氣晴朗,妻財爻動。一年後的今天氣候如何?但是你們要表明工程在哪裏、施工在哪裏,氣候如何?

要指定地點你才占卦,否則的話,常常說屋前下雨,屋後呢出太陽,常常這樣嘛!常常你在隔壁出太陽,奇怪,我家在下大雨。你要特別指定某一個地方氣候如何?若是說妻財爻持世不動、妻財爻動於卦中,表示天氣晴朗啊!若是官鬼爻,雷霆霧電,官鬼爻動的時候表示打雷,氣候不好,陰陰的。這個你就可以了解了嘛!

所以啊!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第一次我續緣了,病得最嚴重的民國七十一年開始到祖師爺那裏,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手寫了幾個字: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三星五行在掌中,好好修鍊,好好修鍊,即是功德啊!

那時候我也聽不懂、看不懂,後來我病好了,一步一腳印走過來了,才發覺易經的妙用,所以我才發願要將易經和生活等等,合而為一把它弘揚。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嘛!我們在全臺灣各地都在開課,利用一個禮拜的晚上時間,現在要開白天的課,我歡迎你們都來讀,接這個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嘛!現在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那麼各位就是功德無量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