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71
唯心天下事37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民國一百年四月十一日,我們在嘉義道場上課,今天我們繼續來為各位來講解易經,和天下息息相關的點點滴滴人生,人生是充滿著挑戰,而且也是充滿著一種考驗、也是法喜、也是煩惱。

所以佛啊告訴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第一是知恩而來,我們感恩而來,還有報恩而來,再來就是續緣而來,我們要珍惜當下的緣就是修行,續未來生的緣,結以後的緣,那麼你要續未來生的緣,必定要有智慧。

但是呢很多人他的脾氣衝動,造成以後沒有立場,看到朋友、看到親戚臉抬不起來,這一種很可憐的人,佛告訴我們說:「世間的事情,不是完全我對,也不是完全你對,他也不是完全對,所以各自表述,各自表達自己的看法,所以啊!會有不同的見地,而生各種的爭執。」

這個在易經卦來講就是破,世爻破的人,常常所想的事情,都是以自己為主軸,以自己的利益為利益,曾經我們有一位師兄嘛,他的個性非常非常地怪異,他對任何一人的看法,都是人家要傷害他,包括他的父母對他的關心,也一句話都不能講。

有一天就到仙佛寺來,帶著爸爸和媽媽,因為爸爸媽媽身體不好嘛,十幾年前我在仙佛寺,比較有時間接受大眾來問事,靈療也好啦!或者是加持灌頂等等,這一個孩子呢他就一直看我,我說:「你怕我把你爸爸媽媽吃掉?」

「不是,我一直感覺你把別人的壞的東西、惡魔,全部抓到我爸爸身上來,我現在很擔心,你把別人的惡魔,抓到我爸爸身上來,回去我爸爸會病得更嚴重。」哇這一剎那呢,我就好笑了,我說:「你有看到嗎?」「我沒有看到,我有想到。」

看到沒有,有想到耶!我說:「你的想得很恐怖耶,我想你晚上都睡不著覺喔!」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我睡不著覺?」「因為你眼眶黑黑,眼眶黑黑就是睡眠不足啊!晚上胡思亂想啊!空思妄想啊!所以當然你眼眶黑黑,患得患失嘛!」

那時候我說:「你什麼時候出生的?」他說:「我才不告訴你耶!」他媽媽知道兒子的脾氣,等一下再告訴我他兒子什麼時候生的,剛好是歲破,啊糟糕,喔歲破是最嚴重耶!他屬雞的,屬雞呢他卦象六沖卦,巽為風嘛!巽為風,世爻歲破啊!一旦歲破就患得患失。

所以啊他媽媽說:「師父,我兒子不知道怎麼救?」我說:「要救兒子呢,可能困難,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你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只有去找耳鼻喉科醫生,去醫好他的鼻子才有可能,若是你一直吃精神藥,絕對沒有效。」

他孩子的爸爸媽媽,呵吃了六、七年了啦,都是吃精神科的藥,越吃越嚴重,我說:「你沒有醫對,你從鼻子把他醫好,他的頭就清醒了,就不會這個問題。」因為人的頭,歲君一破,頭啦思想就患得患失,斷斷續續,那當然哪十三天地外的事情都來。

那回去呢,他就爸爸媽媽就把他帶去耳鼻喉科,從耳鼻喉科開始醫,醫了三個多月以後,好很多了,睡得著了,又帶著爸爸到仙佛寺來,又跟他爸爸媽媽加持,這個孩子呢,他說:「師父謝謝你,我的鼻子好了,我的爸爸現在你都用佛光來跟他加持,沒有抓魔鬼到我爸爸身上來了。」

我說:「你有看到就好,佛光普照,因為你的心、你的念頭隨著一個人的身體結構,隨著一個人的機能,產生各種的病。」所以我們現在有很多精神病醫院的人,真的很可憐,那大部分都是從鼻子、頭腦缺氧,然後造成患得患失,那站在腦神經科的醫生,就開一些藥,讓他恍恍惚惚、傻呼呼,睡覺就不會有事了。

事實上這一個呢也是人世間的苦處、人的苦惱,各有不同記憶的苦惱,所以啊你有福的人,你所得到的煩惱的救度,你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若是福德因緣不足,越醫越離譜,煩惱就越多,人世間的顛倒、煩惱夢想就永遠沒有辦法來脫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這兩句是我們的名言,也是真理,大家有緣參與本宗門易經大學,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尤其呢易經在我們的出生,命裏面呢,真的俗話說準得不得了。

而且呢讓我們印證起來毛骨悚然,也發覺人是很無奈的,所以啊我們只有、有機會靜靜的多聽老祖的開示,你可以幫助很多很多的人,離苦得樂啊!剛才所說的這一位年輕人他的命卦,命裏面就是酉年生,這個巽為風,兄弟爻破,這個就歲破、年破。

又在第六爻,第六爻屬於首部,所以頭腦患得患失,他問了很多神,問神、神沒有問到,問到人,有一天呢他就問濟公,他爸爸就去問濟公,濟公說:「你只有去找王禪老祖。」他那時候也不知道,王禪老祖在哪裏啊!臺灣大家,濟公、帝爺公、媽祖婆、觀音佛祖拜拜的人很多,但是王禪老祖的廟很少,尋尋覓覓,才找到仙佛寺來。

那從他的命卦裏面看到六爻,六爻巽為風、六沖卦,六沖、沖者元辰散、元辰散,六沖卦巽卦,而且是歲破酉金,酉金來剋,酉金呢是祖德,祖德也是祖靈,祖靈來剋,那麼祖靈來剋又破,可見呢這個孩子,他身體上的很嚴重,你問所有的人解決不了,後來來問老祖嘛!

老祖告訴他去醫鼻子就好,精神病的藥不要吃、不必吃,你把鼻子氣通了,鼻子氣一通,那自然呢頭腦就清醒了嘛!所以他到耳鼻喉科診所去醫的時候,那一位醫師告訴他:「你的精神恍惚,是從鼻子來沒有錯,誰告訴你的?」他說:「我一個叫張老師。」

那位醫師呢他太太在裏面聽到說混元師父要他來的,喔他太太就從裏面跑出來好高興喔,她說:「混元師父介紹你來的是嗎?」他說:「不是,我自己找來,我看招牌來的。」這個太太就失望了,那就聊、聊、聊。

這一個耳鼻喉科診所醫生的夫人,在以前我在台中的時候,她就每天早上起來,鼻子擤鼻涕最起碼要一包的衛生紙,然後腳痠手軟,躺在床上睡一覺,然後再起來去買菜,弄了很久醫不好,後來呢他的親戚朋友某醫院的醫生告訴他:「啊你去找王禪老祖開刀。」

所以她就找王禪老祖跟她開刀嘛!一開刀,第二天早上起來,鼻子就突然間不塞,也不擤鼻涕,開了兩次刀好了,這一位醫生呢,他說他太太迷信、迷信,你說我迷信,你把我醫好,我就不會迷信了,但是醫不好,當然我要迷信,我要信王禪老祖啊!鼻子把我醫好了啦!

他們聊聊聊呢!就做一個結論,我這裏在看鼻子有毛病的,精神大部分都恍恍惚惚、六神無主,什麼原因?鼻子病引起的,所以我們社會上很多神經病的年輕人,真的很可憐耶!他們都從精神病的藥拼命吃,結果呢沒有病,吃到全身都無力,這個真的。

社會上我感覺呢很多人的福德因緣的問題,所以我們學易經是知命嘛,知道自己的流年軌跡,知道自己的身體的時候,那我們就可以趨吉避凶,這一位年輕人好了嘛,好了呢,那後來帶他的爸爸,來了幾次以後,他爸爸以前是打獵的、打獵的。

他爸爸打獵的呢,我一直感覺他的爸爸身上,有那個依附的靈,有動物的靈,常常一看,他爸爸的眼睛變成那一個動物,鼻子有時候變成貓鼻,牙齒看起來像那個飛鼠的牙齒,我越看越恐怖,我問說:「先生,你是在打獵的嗎?是不是打獵的?」

「沒有啦!我喜歡玩一玩啦,我晚上喜歡去打飛鼠。」飛鼠啊!你看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那我說:「你趕快,人家有師父在辦法會,你趕快要去放生,超度放生,多參與放生,你的病才會好啊!」

這一位先生他就按照我建議的去參加佛教界到處放生,他的兒子也跟著替爸爸去放生,半年後身體好了。所以各位啊!我們累劫都有無限的殺業,那麼這一次水陸法會到了,各位啊!你們最好,若是身體常常有毛病的,你們不妨超度身上依附靈,或是參加我們三寶寺初一、十五定期的放生法會,這樣可以為自己消業障和祈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從易經的命卦,我們可以看出自己的身體故障在哪裏?尤其呢!在第六爻的,大部分鼻子都會有問題,腦袋患得患失。所以我們世爻、世爻歲破,在第六爻的時候,第一、鼻病。第二、精神不安,恍恍惚惚。第三、患得患失。這三個條件絕對跑不了。若是在第六爻的、第六爻若是破、又動的話,動第六爻、又破,那個更嚴重。

所以你們要幫人選剖腹生產,你們要小心。若是你把他選的日子,世爻在第六爻,又歲破的話,他一輩子會很難過,你就決定他們一生的命運了。可見呢!各位,你們一筆判生死呢!一筆判生死,判生或是判死啊!你們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有這個功德力呢!

若是我們沒有學好,你把自己的家人、親戚朋友,你把他選錯了,他一輩子來一定是很難過的,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呢來讀了很多年,他生一對雙胞胎都是女的,雙胞胎呢!那選日子有學了,他就沒有信心,就去請一般的算命先生幫他選日子。

算命先生幫他寫了,哇這個好,怎麼好、怎麼好、怎麼好、怎麼好,好到沒有地方可以再好,那選那個時間剖腹生產,結果出生來了,生的時候我說:「奇怪,這一次上課怎麼看不到人?」同修說:「師父,我們同修呢,他老婆生孩子了。」

我說:「什麼時候生,就哪一天。」哇糟糕,天山遯濃雲蔽日,卦中無財又無庫,那這一下夠他一輩子難養帶了啦,後來他又來上課了,我說:「女兒都出生了嘛,你為什麼選那個日,我請我們地方的最有名的選日師剖腹生產。」

我說:「這個日子糟糕得很,卦中無財就無元神,卦中無子孫爻無福神,沒有抗體。」果真呢幾個月以後,兩個孩子輪流病,病、病、病、病到現在還在病,已經二十二歲了,真的很可憐,對自己學了還沒有信心,你還要拿去請人家一般算命的來選日子。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的印證結果,不管你用什麼命、用什麼卦、用什麼方式來選擇剖腹生產的時候,你用什麼子平法、什麼法都不管,要會平安最要緊,結果呢兩個女兒,養得兩個像猴子似的,兩個孩子養得像猴子,卦中沒有元神嘛!和沒有子孫爻就沒有抗體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幫人選日子,你們要學精,不要隨隨便便,那學了是保護自己嘛!不傷害別人啊,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我們開這個課時間要很長,我們是一面修行、一面學道、一面學易經,用易經來作為我們人生的指標。

若是動爻在第五爻,或是世爻在第五爻破的話,人在頸部、頸部毛病會出在頸部,你們要幫人選日子要很小心,或是自己選日子,或是下一次你們要投胎轉世來世間的,你們自己的時間一定要選對,如果你們選不對了,你們難過一輩子呢!
活該。

所以我希望各位好好修、好好學,最起碼以後下一趟要再來世間的時候,你要選好日子嘛,那至於我們一位師兄,他也:「師父啊!出生要選日子,死的時候要來選日子。」死啊!我說:「死不要了啦!死就死了嘛!」

若是你修得好的話,初一、十五是好日子嘛!初一、十五的前後一天十四、十五、十六,或是三十、初一、初二,這六天我們來往生,這是這個善人,而且呢這六天來往生呢就是壽終正寢、正版的。

所以各位,以後我們要死,時間能選在初一十五是最好,或是選在佛的聖誕日也好,不然其他的日子,各位不要死,但是不死也不行啊!那只有自己平時多修行,你多念佛、多念經,念佛我們就會超脫世俗的一些束縛,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

若是夫妻啊兩位有一個有修行,一個沒有修行的,往生的時候,有修行的臉、額頭發亮,我們沒有修行沒有念佛的,一生斤斤計較的,死的時候印堂發黑,整個臉很難看,因為在腦海裏面,意識界裏面,還在計較著一生的,與人計較、各種煩惱,所以當我們死了以後,我們一定心有所不安。

所以各位啊!我們平時要多念佛、多念經,水陸法會到了好好念經,該念的回向給你們的祖先,讓祖先魂魄能夠有所安寧,那我們的子子孫孫心也就安,福慧就會增長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易經就是交換立場,交換天心為易;交換的過程為經,所以易經心法是妙難聞,當你研究通了,所有一切的生活都在易經裏面,尤其呢一個人出生以後,他的一生怎麼樣來扭轉乾坤,自我修行、自我控制、自我掌控,這是人生的課題。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是丁亥年生的,現在六十幾歲了,他的命卦風水渙,風水、風水渙卦,它在第五爻,九五位,喔他都喜歡當老大,喜歡當老大呢散財童子,他爸爸留了很多財產,都在他這一代他把它花光,他爸爸很氣說:「我辛辛苦苦,阿公留的財產,我也這樣辛辛苦苦,又把它添購了不少的土地,結果你把它花掉了。」

我們這一位信徒這個兒子啊,他說:「爸爸,你留那麼多錢幹什麼,你是最傻的人,才會留那麼多錢,你留給我,我也煩惱,我不知道怎麼花耶!」他爸爸氣得這樣,一直要吐血出來,有一天他的爸爸就來仙佛寺找我,問我:「他兒子運怎麼這樣?」

我一看,我說:「哇丁亥年未月,未月呢這一個寅、未月,這個元神,元神入墓,入墓世爻、兄弟爻就劫財,講義氣的兄弟,而且歲君,歲又歲破,歲破在第五爻,頭腦有問題以外,頸部有問題,所以這個世爻兄弟爻有破,祖德又來剋,天道又來剋,所以這個孩子一無是處,只會花他爸爸的錢而已。」

後來這一位先生的爸爸,一面講、一面哭說:「我那麼辛辛苦苦節儉的,結果我只有生這一個兒子,是要來花我的財產。」我說:「對,他是要來花你的財產,因為兄弟爻持世,而且呢他的世爻又歲破,而且呢他的世爻是火,歲破、歲君又是水,水來剋火,那這個孩子命就是這樣。」

我說:「歐吉桑啊,這一個孩子、你兒子呢那時候怎麼出生的?」「喔這個我老婆看她很難過,我要他醫生趕快催生。」一催生把整個時空弄亂了,出來就相應了,我又得到一個證道,那我說:「你的兒子脖子有問題喔!」

他說:「對啊!都會這樣晃、這樣晃、這樣晃、這樣晃。」因為第五爻是頸部嘛!第五爻歲破又相剋,所以頭會這樣晃四不像,相由心生嘛!四不像嘛!難免當然會這樣晃,所以晃呢!把福德把它晃光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小心呢,以後你們要為自己的子女、孫女,自然生就沒有辦法,自然生就按照福德因緣,若是要剖腹生產,記住絕對不能歲破,世爻不能歲破,世爻歲破一生呢顛顛倒倒,這個要很小心,所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道自己的福德因緣,知道自己的命,知道自己的因緣,那當然我們人的一生,就會比較平坦,若是既成的事實,我們就要用修行的方式來趨吉避凶,用修行的方式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所以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學了以後,可以幫助親朋好友以外,最起碼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可以創造和諧的社會,這個是不變的真理啊!所以當今在臺灣的宗教界,能夠帶給社會大眾平安幸福、又吉祥、又光明的法門,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

所以我在這裏鼓勵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你們有機會來參與我們唯心宗的易經大學這個初級班,然後進入中級班,或是叫自己的孩子來學,你要留財產給孩子,不如叫孩子來學易經,你的財產才留得住,不然的話,看你有多少的財產,還是很快就會被花光。

我說的這一位先生他爸爸、阿公留的財產都被他花光,花光光然後還說風涼話,對他爸爸講風涼話「說誰叫你要把錢留下來給我,土地又留那麼多,我也沒辦法耕種,那我只有把土地賣了變現金,我比較好用。」

你看看會不會氣死,剛好他的土地,每次被他賣掉的時候,都是土地增值的時候,所以叫作兄弟爻持世,敗家子嘛!這也是我們應該要留意的,若是我們的世爻兄弟爻持世,我們呢一定要守成,我們一定要保守,不貪、不取,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

自己多做善事,絕對可以改變命運,自己不貪絕對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啊,這個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所學的妙法,自求多福的法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增刪卜易書,開示了世爻破,兄弟爻空亡,居官不久啊!做官不會很久,世爻破表示沒有那個運,表示災難到了,若是我們占卦,占說這個官運如何,若是世爻破了,表示說沒有這個福報,沒有這個福分,這一點我們要學習易經的人,必須要懂得這個法則。

常常你在問事,問任何一件事情,凡是世爻破了你就要注意,事情沒有問好,我們本身自己問題就會到,在很多年前,七十三年有一家臺灣很大的茶葉公司,董事長夫人那時候來問我,他兒子在金門當兵,他兒子有支氣管、哮喘病、蝦龜啊!蝦龜病,喔很煩惱來問了。

我卦一卜,我說:「某某人、某某太太,你現在兒子不要問,告訴你老公民國七十八年公司會倒閉。」他說:「哪有可能。」那我就寫了一張「民國七十八年,破產會倒閉」拿回去呢給他的老公,老公很氣,現在他的事業最巔峰期,哪裏怎麼會倒閉。

他兒子的事情,我說:「兒子的事情,沒有事啦,老祖開示了沒有事,有事的是你的老公的事業。」那時候呢他老公啊,就叫他太太,再也不要來找我了,就說我是妖言惑眾,江湖嘴胡說八道,那但是、好、你講、你講,我是用正法告訴你的,因為你要問東,結果神呢!告訴你西,這個就是有問題了啦!

結果在民國七十八年四月份公司倒閉了,因為當時呢他的公司做得不錯,就成立了證券公司,證券公司的錢在調度沒有調度好,結果證券公司也倒了,茶葉公司也倒了,倒的時候就趕快去找、找、找我寫的那張,放在抽屜找出來,四月份倒閉。

她的老公就告訴他老婆:「你帶我去找那一個烏鴉嘴的老師。」那時候我已經搬到仙佛寺了,那來找我,我說:「怎麼樣準不準?」「嘩你這個,你的嘴呢!很毒耶!」說我的嘴很毒啊,我說:「我告訴你,你要注意。」

當時我在臺灣,小小一個小店面,在那邊幫人靈療、問事情卜卦,我還沒有那一個知名度,當然我講的會相信的人很少,當然所以你會敗嘛!後來他就把那一張,我寫的他放大,吊在他的房間,作為座右銘啊!我說你以後,每六年要倒閉一次喔,你要小心,呵剉咧等。

他問我:「怎麼樣才不會倒?」我說:「離開臺灣到大陸,反攻大陸,那裏有你的土地,去那邊發展,你就不會再倒。」後來就債務清償,全部賣光光的時候就到大陸,去武夷山那邊做茶葉,現在好得不得了,所以我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知道自己的軌跡在哪裏,是在國內或是在國外,這個只有我們的易經,你才能清清楚楚,而且我告訴他,你的命卦裏面,歲君是來相生世爻的,所以你要離開家鄉,走天涯啊!離得越遠越有成就。

若是歲君剋世爻,你絕對不能遠離他鄉到國外去,否則會死在國外,人不死事業也會敗在國外,這個是知己知彼嘛!百戰百勝嘛!所以我們的妙法不是妖言惑眾,是讓大家知道該為不該為,知道大家自己的命不要越權,不要犯上侵佔他人的財產。

所以我們的命卦,歲君剋世爻的人,你要到國外遠方去發展,你就等於侵佔他人的財產了,為什麼?因為你的命不是在國外嘛!你就在國內把它做好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往國外跑,這個不是侵佔他人財產,是什麼呢?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出生在世間上,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和他的功德力,尤其呢我們記住,我們要到哪裏去發展的時候,若是你卜卦世爻破了,或是兄弟空亡了,那你要去哪裏,絕對不能勉強啊,尤其當官的人,世爻破了,官當不成,反而當成老虎,反而官鬼爻世爻破,官做不成,鬼就變做成了啦,變成做鬼呢!

所以妙法難聞啊,今後呢我們安心真經,我將一直會依照安心真經,心的法則和易的法則,相互應用,相互的來講給各位了解,這個也就是修行,也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那麼我們現在已經遇到了。

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妙法,唯願呢,我們大家把握自己的人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啊!今天時間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