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79
唯心天下事37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例行上課,在台中道場上課來發射,天下的事情,千變萬化,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個智慧,也相對有八萬四千個煩惱,每一個煩惱,都是在激發我們的智慧,但是呢,若是我們不修行,不學道的時候,我們就變成會自我困住了,所以我們這一節要來,我們來談談,天下事的困龍,困龍—就是入墓,入墓,入墓就是困龍。

曾經,我在仙佛寺遇到一位,非常有智慧很聰明的企業家,他很聰明,那時候在民國七十七年,是辰年嘛,就庚辰,庚辰年,那一年呢,他到仙佛寺,我們剛好,仙佛寺我土地剛買,訂契約了,在現場、在勘察這個怎麼來設計,剛好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在台中嘛,就結緣了,他追到仙佛寺去了,他問我說,師父,你看我未來,事業怎麼發展比較好,當場呢,我就用手卦,跟他占一個卦,占一個卦呢,就是辰年嘛,辰年,結果卦呢,地雷復卦,占事業,是辰年。

那就地雷復,子財,寅辰,丑亥酉,這個是財,這個是兄弟爻,剛好動在第三爻,這個世爻在這裏,應爻,問事業,財為用神,以財為用神,我說,你開始是困龍,年運入墓,入年墓,入年墓,凡是入年墓呢,你要衰,爬得起來最快十二年啦,不然就二十四年,不然就六十年而已啊,他聽到我說,你事業困住了,不要擴張,你要擴展你的事業,你一定會被困住,一困六十年,他笑一笑。

因為那時候我還沒出名嘛,講的話人家還會打折扣啊!但是他原來我們結緣了,對於他的事業的指點,還蠻正確的,所以他也不敢忽略了嘛,那就我跟他講了,你本來一個事業,你自己困住了,還可以解,你要再做一個事業,對不對?他說,對,為什麼兩個事業,一個財,兩個財,一個財、一個事業,兩個財、兩個事業,兩個事業是外投資,外投,世應是國內,國外是外投,國外投資。

那時候呢,和大陸還沒開放,七十八年才開放嘛,七十七年還沒開放啊,那我就跟他說最好不要啦,而且時間動爻的時間,也動在歲墓,動爻的墓來剋,動墓來剋財,動,那麼世應之內,原來的,原來的事業,原來的事業你會動彈不得,外在的事業,你投資外在的事業,那麼本來的事業,動爻在世應之內,尤其呢,又是辰年,這個非常嚴重,兩個來剋,入墓、又剋,入墓、又剋,又動墓來剋這裏,又來剋這邊,所以你的投資,你會變成兩邊一無是處,他就笑一笑,那好啦,謝謝了,以後有機會會再來。

我說你五年內,你絕對不會來看我,你放心好了,他說,為什麼?因為你很忙,你很忙,他聽到很忙就會賺錢啊,那好了回去了,他在香港投資,香港投資呢,原來的事業他是做紡織的嘛,在彰化和美啊,做紡織的,結果呢,被坑了,被坑了,國內跳票,國外也跳票,那一段時間,他就再沒有來看我,等到四年快五年的時候,大雄寶殿,正準備要蓋的時候,他又到仙佛寺來了。

我說,你這幾年很忙喔,那時候,我們都還稱老師而已嘛,老師啊,這三、四年我確實很忙,忙於料理家務,料理財產,你當時,你為什麼不跟我講清楚,我說不能投資啊,不然你會很忙啊,那我講對了嗎,或是講錯了,說,你講對了,但是沒有跟我講清楚說明白,所以一垮到現在,整整二十一年,現在還沒有爬起來,還是潦潦倒倒。所以我們,凡是你為人占卦卜卦,你有歲君入墓,一衰,六十年而已啦,不用煩惱啦,所以這個我們知道了,趨吉避凶,不跳進去不是就沒有事了嘛,這個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第十六屆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開宗明義,易經—就是心法,就是妙,難得能聽到,能學到,所以當下呢,現在,易經正興起了,各地都在教易經,但是呢,教易經,我們要得到正確的心法,一定要和宗教心法相輔為用,若是你違背了宗教的心法,你講易啊!到時候變成江湖術士。

所以我們學易經,我要各位誦經、念經、念佛,超度祖先、祭拜祖先,這個有王禪老祖師尊,很深遠的內涵和意義,所以水陸法會到了,還沒誦經的趕快誦,你們要報超度祖先的,要將這個經文回向給祖先的,你們要超度的,能報的就趕快報,至於呢,易經它的用途,太多太多了,今天下午啦,我們華人班,第二期的師姐,從澳洲回來嘛,師姐呢,她是在澳洲,結了很多善緣,醫生,老公是醫生、兒子也醫生嘛,在澳洲每次旱災的時候,她就開始依法誦天德經,來祈雨。

那要求雨,誦經有沒有用,你可以自己卜卦啊,她說,我不要卜了,師父傳的法,這樣就這樣,所以澳洲那時候,三、四月都沒有雨啊,就很多農民自殺,很可憐哪,所以她就帶著老公、兒子,一起誦天德經祈雨,依照法儀求雨,開始文疏呢,她就寫了說,普降甘露,降甘露啦,結果誦經完了,第二天真的降甘露耶,降甘露是用灑的,幾滴灑一灑這樣而已。

她說怎麼辦,才想一想,降甘露,甘露就是灑淨嘛,那就再開始又誦經,又自己升壇誦經,又求,求下雨,求下雨而已,誦完了第二天又是下雨,濛濛雨了啦,還是無濟於事,第三次呢,她就又寫了,求下大雨,而且哪一省,哪一省的,旱災的都寫了求下大雨,那誦經完了,第二天下大雨,結果慈濟功德會去那邊救災。

所以天公也很難做耶,當你誦天德經,天公會滿你們的願,老祖會滿你們的願,按照所求,所以說下大雨,那也是易經的心法,為什麼不下雨,就入墓嘛,困住了嘛,被什麼困住了,不下雨是什麼,妻財爻旺得半死,所以雨它也下不來,雨是父母爻,比喻,我們以這個地雷復來講,求雨,父母爻為用神,那麼,你就是,雷天大壯,午—父母爻,父母爻就是雨啊!

若是你遇到亥年,這個子月,或是生出,午火入墓,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戌月,戌月,戌月,再來一個亥日的時候,你要下雨就很困難,因為父母爻世爻,被月令來剋,它是妻財爻來剋,月令入墓,月墓,父母爻雨水,入墓嘛,就藏起來放在冰庫,那再來,亥日又來剋,又妻財爻又來剋,所以來剋了,雨就下不來嘛,整個都是休囚,父母爻休囚,那一定旱災嘛!

所以各位啊!我很不願意說,占今年的臺灣的氣候如何,能求盡量求,好事盡量做,但是若是我們占說,現在的旱災那麼久,什麼時候會有雨呢,那麼看父母爻,父母爻被月、年來剋,月生出,又入墓,日又來剋,根本眼淚也流不出來,又入墓又流不出來了,若是再加上是若是戌日,戌月戌日,又是入墓,父母爻入墓,雨水入墓,那你就等著旱災好了。

所以過去,我們在臺灣很多的氣象,颱風的氣象,喔,報得很嚴重,結果呢,我們同修師兄很緊張,報導在哪裏會發生大水,結果我們師兄問我說,師父,怎麼辦,你自己卜卦嘛,父母爻旺相,表示下大雨,官鬼爻動—天打雷劈,天打雷,雷在劈大地,你就清清楚楚了嘛,所以好多氣象都不準,我們自己同修,法師同修,自己占的氣象,比氣象局還準呢,後來呢,我們同修,對於氣象局的報導,保持什麼,不相信,那為什麼,氣象的報導是有為,後天的有為,但是很準的也很多,但是有大災難,各位啊,那我們呢,能夠用易的時候,你就可以清清楚楚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要求大家一定,易經要研究得透徹,卜卦很簡單,解易就困難,那麼,我在第二屆的上課,講了很多很清清楚楚,我們也有講義啊,尤其呢,我們大集結,由出版社的大集結,目前有將近有八百本,妙法普世間,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同修,你們要有始有終,不然的話,我們自己心不定,自己就會入墓了啦!

我第一節跟各位講的,那一位先生,現在還潦倒,他以為他的頭腦,他的靈巧、手腕,能夠撐幾萬斤,事實上錯了,易經是最大公無私的啦,易經是大公無私的,這一點大家應該要,有這一個正知正見的了解,否則的話,各位沒有學好,吃虧的還是自己,尤其我們今天在這裏,有初級班的,元普法師很慈悲,他說:師父啊,我們班現在,今天也來參加唯心天下事,這個上課,我說好啊!一起來聽經,雖然你們還初級班,偶爾呢,來參與正期班的一些課程,你們也可以了解到,易經的妙用。

剛才我所講的那一位先生,後來很潦倒的時候,他就到仙佛寺來問我了啦,他說,你為什麼說我困龍,困龍就是你很有才能,被時勢所困,叫作困龍,他告訴我說,我去問通靈的呢,我說通靈,他通哪一個靈,通哪一個靈啊!你要通往如來的心,才是通靈啊!那麼靈,有那麼多的靈,孤魂遊靈,地獄界的靈,三界萬靈,你怎麼去通,很多講的是通靈,事實上是自己的妄念,自己的妄想。

所以你的通靈都自我假想敵,自我假想的目標和結果,所以我用易,就是直接通往如來,也通往你內在你的心,也通往你的列祖列宗的心,也通往你守護神,一切的心、如來的心,用易,就直接通往如來的心嘛,你一般你的通靈,你只是通到自我幻想,所以我們十六屆,南部的同修很多,去參加靈修怎麼樣靈修,我不反對,但是各位,所有一切的靈修,都在易經的易之中,毫釐不分,毫釐沒有辦法離開。

易的一陰一陽兩極之間,我說你所通的靈,都是一廂情願的,你西裝穿著很整齊的時候,通靈的眼睛看你的西裝,頭髮油擦亮亮的,通靈都在讚歎你開始賺大錢,只有你用易,即使你現在,像這個一些羅漢乞丐,卦指示出來,一就一、二就二耶,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在台北三重市嘛,他做成衣工廠,他的事業呢,剛好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成衣有一段風波,他就到我五權五街來嘛,那時候我就用易跟他占個卦。

我說某某先生,再過三月你會發大財,他說哎呀,發什麼財,現在很潦倒,時機不好,發什麼財,我這一些衣服都銷不出去耶,不知道怎麼辦哪,我說祖師爺指示這個卦象,你再三個月你才特別旺,現在暫且不要煩惱嘛,他說哎呀,我問太多了啦,太多也太多,但是,你問到我,我不能說假話,我看你這個穿衣服很樸素嘛,所以我就告訴你,你的樸素會帶給你福分啦。

結果他回去了,再三個多月後,突然成衣服裝業,就一個大風暴,漲價了,他整個倉庫全部出清,那時候他就賺了錢,非常高興,就一直告訴他的朋友說,台中一個張老師,五權五街張老師,卜卦很準,而且呢,準得不得了,所以那時候呢,北部的很多信徒,就會來找我嘛,所以,卦你要用易,不分貧富貴賤,一五一十來告訴大家,所以很多的,相命五術界的朋友,比較有修養的,他就說,告訴問事的人,說好,你也不要高興;說不好,你也不要生氣,一五一十我告訴你,真實不虛。

所以啊!這一點,我們身為研究易經的人,你所相信的是易經,一陰一陽的啟示,示現,不要隨便相信,說什麼通靈不通靈,那個廢話一大堆啦,這麼多年來,我碰過通靈的很多耶,到仙佛寺蹦蹦跳的,我說,你是在跳哪一朝代的?跳哪一個朝代的?他問我說,喂,你問我跳哪一個朝代,我在跳清朝啦,清朝,你怎麼沒有畫圓圓,會,你怎麼沒有這樣,哎喲,所以各位啊,用易,七千三百多年的歷史,文化法寶,所以我鼓勵大家還是要用易,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啊!易經的妙用,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上通天神,下通地獄、魅之道,中通人世,都在易經之中,所以談到通靈,我反對我們的宗門弟子,去學什麼通靈不通靈,為什麼呢?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成立到現在是已經十七年了,這段時間好多我們的同修,尤其在第一屆的,我們現在的法師,元益法師和元普法師,兩位都是第一屆的同修弟子。

開始有兩百三十五位,中間很多去學通靈,通到現在,只剩差不多只有五十位,五十位,現在幾乎都是為法師講師了,那麼,喜歡通靈的,喜歡聽那些有的沒的,我告訴你,聽是不簡單,有的問我說,師父,你聽到外面有什麼聲音,喔,有啦,我聽到汽車的叭叭的聲音啦,等一下就有嗚咿嗚咿的聲音,也有聽到各位笑聲,聽到電風扇的聲。

那你怎麼知道,很多神在跟你講話,鬼講話,我說你看到鬼喔,我沒有看到鬼,但是我只有看到煩惱的人,聽到人煩惱的哀叫聲,慘叫聲,那就是鬼道,所有你們要聽的聲音在心中,從內心裏面發出的聲音來,但是,內心發出的聲音,是真是假,我們的伏羲氏祖,王禪老祖就把它畫為,易經的一陰一陽了啦,所以從一陰一陽,從無形,畫為有形的這個符號啊!就是易經,所以老祖師尊,叫我們把易經學好,老祖師尊,叫我們把易經的真理弄清楚,那就是隨時在通靈。

一畫開天,你要畫這個一開始,從尾是從無極開始,畫這一橫,再畫闢地,也是從無極、零,畫兩橫的陰,這個都是靈耶,是靈魂界的語言呢,所以神、佛、鬼魅,他們最好的表達方式,伏羲氏祖七千多年了,將所有靈魂界的他們的語言,都借用一陰一陽,來告訴我們大家,他靈魂界的心聲,像剛才我們元益法師,有信徒請益,結婚一年多了,非常地不平安,就想要離婚嘛,那元益法師就跟他卜一個卦,山地剝,動第四爻—父母爻,就動來剋世爻。

那若是,我們以一般的解,那用心法進入他的心,世應之內的父母,就是他跟家裏的父母,沒有辦法交心,所以他會覺得很痛苦,若是世應之外的父母爻,就是祖靈,祖靈,我們沒有超度,所以這一些呢,都是用易的殊勝呢,這個是真正的通靈,通往心靈,通往人、事、物的核心,心靈啊,叫作通靈嘛!

不是在那邊跳一跳,就是通靈,你看很多在跳,尤其現在來,跳乩童的一大堆,那麼你用易,你問的事與物,相關係的空界靈魂界的,人、佛、神、阿羅漢、鬼魅等等,他們的心,還是會藉著易,來告訴我們他們的心聲啊!

那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那麼易經那麼殊勝,鬼、鬼道、鬼魅,他能夠進入易道,用易來告訴他的心聲嗎?若是以一般人來講,只是說我學的易經,六爻的易經,八卦可以避邪,鬼魅不敢進來,事實上錯了啦,八卦—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它並沒有分你是佛,或是鬼魅等等,鬼魅—他的心,也是如來,也是一心,只是他的修行不夠,所以他的心念、想念、思想,消極、黑暗、不滿等等,所以,我們用心法、用易,就是以易經一陰一陽,也可以開發,鬼魅內在過去無量劫來,他們的心聲耶。

所以易經,沒有分你是,大神、小神、中神、鬼魅呢,沒有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學習易經,我們一定要,用心來學易經,尤其呢,唯心天下事,這個也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本源,就是易經,所以各位,易經,沒有離開我們寸步,易經,它無形無相,活在我們人、神、鬼魅,動物諸靈,他的心。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就是入墓的問題,若是我不把這一個基礎,道理講給各位用心法,來禪解易的真諦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不是只有算命,易經的用途,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功德,沒有辦法算呢,所以啊,我希望各位把易經用好,剛才我們澳洲,墨爾本的蘇師姐,她也是講師,在澳洲呢也開課,為大眾服務,那裏有一個媽祖廟,她有空啊,也到媽祖廟去服務大眾,我們蘇師姐,蘇講師,她呢,本著老祖師尊所傳的,易經妙法,為當地大眾排憂解難,結果應驗如神。所以在澳洲,我們有好幾位講師,黃講師、饒講師,好幾位呢,他們都在澳洲,以法會友,以法、易經的心法,幫助當地的這個大眾。

所以易經,它不管你是外國人,藍眼睛、黃眼睛,黃眼睛是有肝病啊,或是怎麼樣的眼睛的,那都是它易經從來沒有分,你是什麼人種,因為易經裏面,是太陽系,裏面,比喻,中心點,這個圓體,大無其外,地球在這裏,這個範圍大道,太陽在這邊日,到這邊夜,或是日在這邊,或是日在這邊,都是被易包住了呢,還有很多的銀河星系,銀河星系,都是在易之中啊,所以易是大無其外耶。

那麼,你了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你要了解,這個火星,裏面是怎麼樣的,在第二屆同修,我們上課的時候在大安寺,我跟大家講,我們來占一個,火星裏面有多少水,那一剎那,你把火星放到心中,放到心中來,你卜卦,卦出來,裏面沒有水,有水紋、沒有水,也沒有樹木,所以名叫作火星嘛,但是,沒有樹木、沒有水,會散掉啊,為什麼不會散掉,它還是有水分,過了三個多月,美國太空總署,偵測火星裏面,確實沒有水,有小水紋,也沒有樹木,會不會很熱,不熱,不會很熱,易裏面清清楚楚嘛!

所以我們第二屆的師兄師姐,對這個事情,哎唷,易經怎麼可以知道太空啊,我告訴各位,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真的太妙太妙了,這一剎那你可以到太陽裏面,你可以卜卦,太陽裏面是什麼東西,當你卜卦,太陽裏面什麼東西,你不要用想的在卜卦,太陽在那邊好遠好遠,你去卜它,我告訴你,這樣不對的,你把太陽拿到你的心中來,放到你的心中,你的心好寬廣,太陽在你心中,你卜卦,請老祖、八卦祖師指示,太陽裏面的能量是怎麼樣,你卦出來,清清楚楚耶。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不是那麼狹隘的,只有算命,但是能夠算命,也不可
思議了呢,雖然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嘛,但是你用易來算命,是不得了的呢,當我們,你用算命也好、卜卦也好,了解事情,入三墓,三種墓,入日的墓,入月的墓,或者入動墓、動爻的墓,這三個都是困龍,都是困龍,比喻,我們地雷復,地雷復卦,地雷復卦,子水,第三爻辰,辰土,這個子水,入墓在辰土,這個叫入動墓,入動墓就是自困,自困。

若是月墓,月的墓,辰月的墓,就是入他墓,人道之困,若是日辰,辰日,那就天道,國法之困,國法的困住了,所以各位啊!易經裏面,告訴我們這三個墓,那麼這三個墓,一旦你被困住,入墓又被木來剋,子水,土剋水,永無翻身之地,土剋水或是動墓,土剋水永無翻身之地啊,所以各位同修,易經你懂了,就等於如來開口嘛,不然你要去哪裏學,書講得很簡單,但是你要用的時候,你要多聽,不然,你要從易經裏面,困住,跳脫出來呢,必須要有相當的智慧啊,那麼今天,我們這一節上課,入三墓呢,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