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81
唯心天下事38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五月十三日,我們今天晚上呢,我們唯心天下事,來談談—真理,談談這個真理,世間上最珍貴的就是真理,若是世間上離開了真理,就沒有價值可言,世間上一定會亂,所以我們今天晚上,要來跟各位談真理。這兩天臺灣出現了,一件非常非常讓我們值得,各人要省思要反省的事情,無論誰,什麼樣的高見或是神通,但是呢,所發表的一些理論啊,再加上媒體的工作者,沒有智慧,媒體的報導一直炒,因為這也是媒體的賣點嘛,賣廣告的賣點嘛,這個是必然的手段嘛,我們了解了,笑一笑啊,但是很多媒體的工作朋友們,你們要負因果耶。

大家一直在炒著,前天五一一,臺灣會有什麼劫難,在半個月之前,對五月十一日的臺灣劫難,我就用易經占了一個卦,就火天大有,變卦—大壯,火,第六爻動,子寅辰,酉未巳,官鬼,那麼父母,這是智慧,大家要有智慧,占五一一臺灣劫難如何,所以在當時我對各屆上課,各班上課,也講得很清楚,火天大有,原來官鬼爻來相生,天下無事,鬼來生就沒有事嘛,那麼再化為六沖,就散,所以無稽之談,散也,就散掉了。

所以我一直交代,我們所有賢士同修,你們要學易經啊,不要人家說一,你就跟著煩惱,說二,煩惱加上煩惱又煩惱,那變成人生好沒有意義喔,人生沒有自我嘛,人生沒有智慧啊,每天活在人家的口裏面,活在他人的手掌心在玩弄,這是很可憐的人生耶,所以這一次,這個社會的劫難呢,我也笑一笑,跟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自己,凡是碰到有什麼災難,有什麼風聲,有什麼草動,有什麼劫難,妖言惑眾,你們卦一占就清清楚楚嘛!

若是官鬼,鬼動來剋,那表示會有災難,鬼,官鬼若是休囚,那就沒有什麼動作,若是官鬼很旺,那表示有大動作、大災難,而且我們這個在辰月,辰月占的,辰月的寅日,這個相刑,是假的,這一個相生到月令去了,洩,洩氣,又是假的,那麼我們世爻旺得很,本身就旺得很,那平安無事嘛!

所以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到處在鼓勵大家來學易經,鼓勵社會人士來學易經,人生六十寒暑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我們沒有煩惱的本錢,我們也沒有那一些,失敗的本錢,那麼自古以來,願意將這個妙法公開,公諸於社會的,只有我們的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將易經心法來公開在世間上,所以我們才有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什麼功德,快樂的功德,回向給你的親朋好友,給你的家人嘛!所以當今在前天,這一些問題,是在喚醒,我們世間的人民們,大家要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我們不能去怪誰妖言惑眾,你怪別人沒有用,釋迦牟尼佛
開示了,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你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與非,但是當你大徹大悟以後,你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與非,所以我們要修行嘛,要學易經啊,你不學啦,我告訴你,今天開始以後,煩惱的事情還會很多,顛顛倒倒的不安的事情,還會很多嘛!

所以我們要學到真理啊,就是易經就是真理嘛,相對論,對待論,都是真理嘛,也是生死學嘛,我們生起智慧的時候,我們就會死掉煩惱啊,若是我們生起沒有智慧的,我們的幸福就會死掉嘛,就生死學嘛,所以最近以來,社會這一些亂象啊,都是自己所取的,不要去怪任何一個人,我們要有智慧,你才不會步入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的明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兩三天,臺灣這一個怪現象,當然都是由人炒起來的,也可以看出臺灣人民,需要再教育的很多,需要再修行的很多,而且呢,需要將妙法,易經妙法來弘揚,也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共同的天命與本願。

我們還沒上課以前,剛才呢,我們的導師,邱師兄邱建築師,他是建築師,也是最近呢,要參與博士的繼續再讀,他跟我發願了,他說,師父,他要將建築、風水、設計等等呢,把它融會為一,有系統地與學術理論,和實務印證的,來將它寫成,留給後人有所依循,這是真理嘛,而且本宗本人,這麼多年來將易經風水,以證道實證來弘揚,受到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妙法,受益的,真的不可限量。

所以我決定,在今年的八月一日到三十日,在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舉辦暑期,大專建築系或是庭園景觀系,或是室內設計系的學生,來易經大學風水學院,完全免費的,來那裏學習,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來培養各位年輕人,了解到易經風水的真理,尤其本宗的易經風水的真理,是前無古人,後無來人,只有當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現在坊間很多風水學的書,理論很多,經不起實踐印證的,太多太多了。

所以經不起實踐的法呢,不是真理,是假的法,所以本宗現在有,一百七十六位法師講師,在臺灣國內外,一直在弘法利生,都犧牲自己晚上的時間,去幫助,臺灣各地我們有緣的人,認識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風水的真理,所以我歡迎啊,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有孩子,或是親戚朋友的孩子,現在正在念大學,或是研究所,甚至博士的學生,要再進一步,來學習了解風水學,對於設計、建築的重要性,關係到他人的平安與健康,若是有這一種孩子的時候,你們可以推薦他們,來易經風水學院,來讀建築與風水,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然後,畢業出來以後,在社會上工作,你就可以設計出來,調和的法則,易經、風水和建築,相輔相成可以創造,居住者的平安與幸福,你們的功德就無量,那麼現在,我發覺很多學校的老師,也在教建築設計,當然有老師教授的專業智慧,但是,忽略了易經與風水的法則,若是能夠再易經風水,再加上去的時候,那你們的功德就不可限量。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於當下二十一世紀,將中華文化道統,七千三百四十七年的文化,智慧,於當下在唯心宗,易經大學一一的弘揚,把它傳開來,將這一些真理,傳開在社會上,我們應該慶幸,所以才有我們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所以我在這裏讚歎,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你們真有福氣啊,真有福報,若是再早幾年,也沒有機會。

那麼這個就是,真理的示現在世間,世間上不是沒有真理,而是我們很多人,沒有因緣、沒有福報,才會碰上,像這幾天的社會亂象,我老早就跟各位講嘛,上課了啦,唯心天下事也講了啦,就火天大有嘛,臺灣五一一的事情,就火天大有啊,後來大壯啊,火天大有就是金玉滿堂嘛,這個上離,下天,火天大有,大有收穫啦,金玉滿堂啊,放心啦!

而且,官鬼化沖,官鬼化戌土,又入墓了嘛,又入墓,這一些妖言惑眾者,他會跑去躲耶,他躲起來,你們也看不到啊,所以各位啊!你們懂得易經的時候啊,就笑一笑嘛,你要把它當成,社會上任何一個時刻的這一些現象,就在提醒各位,你們要趕快用易,用易經,用易經來了解,你知道了,哈哈一笑,你就不會爭著去買貨櫃,也不要爭著去囤積糧食,到時候呢化六沖,空空嘛、沒有啊,你怪誰,怪自己啊,怪自己是這樣沒有智慧,你要怪誰?

所以很多事情呢,我們一定要用智慧,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這個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弘揚中華文化道統的,最高宗旨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妙是空中妙有啊,而不是無中生有,那麼至於呢,一般在流傳啦,說易經八卦有九爻,事實上這個是一個廣告的噱頭而已啦,任何一件事情,宇宙虛空,也都只有六度空間,六度空間就是六爻,前後、左右,上下,六方嘛,所以六爻啊!

易經的六爻,地、人、天,這個是XYZ,XYZ,XYZ,一二三四五六,所以一二三四五六嘛,絕對沒有九啦,九就不成數,即使呢,我們有人說八卦,你說八卦,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連中央是九,不是九爻,不是九爻,這個裏面有,一個上,一上、一上、一下,變成十個空間,十空間哪,事實上是六度空間,就三次元,三次的開始,這裏一二三,三次元,三次的開始叫作元,開始。

所以我們易經,真正的易,它的對待,是六度空間,而不是九度空間,那我們有一些設計師,或是裝潢,三度空間設計專家,廢話,三度空間不成體啊!三度空間就西瓜剖一邊而已,剖一邊還是有六度空間啦,懂嗎?你原來的,剖掉,還是有六度空間,不是只有三度空間,所以,大無其外也是六度空間,細無其內也是六度空間,所以我們唯心賢士們,我們學正法嘛,學真理啊!你們才不會自己常常受騙啊!

過去啊!我看了很多世間人,尤其臺灣人啊,很好玩,都喜歡人家跟我們騙一騙,你才會心服口服啊,你們會這樣嗎?希望來把我們騙一騙,才表示你厲害,是這樣啊,哪裏有明師喔,我去喔,拿一條繩子,拜託你把我綁起來好不好,煩惱又來了嘛,所以老祖一直開示,明師是自己的心啊!心為明師啊!法為明師啊!

所以佛教,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就是皈依我們的本性嘛!皈依法,就是智慧嘛!皈依僧,要依靠真正有修行的人,所講的話才能相信呢,不然呢,我們被人家騙一騙了,你還怪誰,氣得半死,怪誰,像最近哪,美金和台幣的匯率,還是在二十八這裏起起落落,會再掉下去的可能困難了啦,不會到二十七,你放心好了,那麼你懂了你就,你有美金你可以等嘛,還好我沒有美金,所以我就沒有煩惱嘛,如果我有很多美金,我就要煩惱了。

但是沒有關係啊!放著嘛,你待時機嘛,所以你學了易經,才知道真理在哪裏耶,所以我說,我們唯心賢士同修,開始來讀書的時候,初級班的,我看了,大家慌慌張張的,第一次,我們在台中道場第十五班,我們元益法師他所開的班,那一天那麼多人來上課,我去看了,大家心裏都是慌慌張張的,臉相都很緊張,哎喲!現在,像看各位菩薩相都來了嘛!

那你找到真理嘛,找到真理就真心嘛,你知道了,社會上的,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笑一笑嘛,你不笑一笑怎麼辦,不然你要跟它撩下去,跟它撩下去嗎?你要去買貨櫃屋嗎?你要囤積糧食嗎?人都死光了,你貨櫃屋還有什麼用,廢話嘛,對不對?那一個考試嘛,你買貨櫃屋,臺灣變成兩段,那你也在裏面下去了,海水都跑進來了,你貨櫃屋也是會進水啊,你漂流在海上也沒有用啊,也沒有瓦斯爐啊,海水你就吃飽了啦,還是死掉啊!

你不能怪人家說騙你耶,自己騙自己耶,是自己騙自己呢,世間的人我看了,很可憐、很好笑,你不來學易經嘛,所以我們把真理排在前面,要大家來學,結果呢,好多人說,哎呀,我才不信那個呢,什麼易經,易經好深喔,易經是算命的,我告訴各位,王禪老祖開示,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你有行功立德的人,你的運就會轉好啦。

我們這一次水陸法會,好多同修信眾大德,誦經誦得特別多,誦完了以後發覺,命運改了啦,心轉了嘛,智慧轉了嘛,看待事情,很能超然嘛,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嘛,心安的人,相絕對是莊嚴啦,所以我們現在看各位,你們相,法相都很莊嚴,都像菩薩呢,為什麼,相由心生嘛,你們知一切法,就不會被一切法所縛嘛,知道一切真理,學得真理,你們依照真理,作為日常生活的指標,那麼你們就不會,隨風浪一直在漂流,顛倒夢想,不安,罣礙,哎呀,真是悲哀啊!真是苦海在我們的眼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是教育的單位,我們易經大學,也是一個教育的單位,我們的教育,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原來具足的真理,在把它開發出來,我們現在都是社會人,來上課、來求法、來接法、來修行,一般學校的教育呢,都在教世間法,一切有為法,夢幻泡影而已,但是這個基礎也很重要,若是能夠加上宗教的心法,進入學校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的社會會更和諧。

因為宗教,大家一直在說,哎呀!宗教只是拜拜,我告訴各位,我們一些專門批評宗教的,在那邊拜拜的人,你不了解,拜拜的阿公、阿婆,他家裏的背景是什麼,你也不知道,阿公、阿婆他的拜拜,他在祈禱的是什麼,所有的,屬於大家,大甲媽祖,進香一下十幾萬人,從頭到尾,虔誠的,一直在跟隨著媽祖,一步一腳印的行道,他的一步一腳印,每一個心念,都在祈禱著自己的子女,第一,能夠孩子子女,學業進步、孝順、身體健康,將來有好的工作,為社會服務,兒女的事業能成功,可以養活更多人的家庭,還有怎麼樣、怎麼樣,一直求。

他們所求的,都是大公無私耶,這個真理,究竟有幾個人知道呢?所以前幾天,我聽了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師兄黃秘書長,他說以前住的房子下面的房東老闆,原來孩子很不聽話,而且呢,沒有辦法來管教,有一天呢,他就把兒子送到,南投名間某一個佛寺,去那邊受教化,這一個法師真的很慈悲,有妙法、有修行,然後開發出小孩子的自己的尊嚴,結果母親節到了,孩子回來跟媽媽要洗腳,兩足尊嘛,完全變成一個人,一般學校沒有辦法做的,宗教的教育單位做到了。

所以各位啊!學校的教育,若是能把宗教的真實義,放進去的話,我相信呢,社會會更和諧,人來到世間更有意義,所以本唯心聖教,我們功德基金會,已經辦十年了,每年的七月一日,到八月一日止,舉辦這個,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那麼在今年,七月一日到八月一日,免費來接受報名,過去十屆了,十年了,由大安寺原來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還有元峻法師,各位法師,一個月的時間,用了多少的愛心,將很多孩子原來在家裏,需要爸爸媽媽添飯的、怎麼樣的,都是要爸爸媽媽服侍的,結果變成一個人了。

一個月回去了,爸爸媽媽不相信,這個是他的兒子、女兒呢,反而有禮貌,所以這一個就是,宗教的學校教育啊,所以我們當今的教育部,部長吳部長清基博士,他也很感慨的,過去呢,我們很多的學校的教育,若是能夠,把宗教的真實義、真理,進入學校的時候,無論什麼教,都是勸人為善,宗教的勸善的方式,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潛能,所以我們今年,舉辦兩個大專學生,第一個,七月一日到八月一日,在台北大安寺舉辦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無論什麼科系都可以,一個月,名額一百位,在那裏吃住,還有教授、社會賢達人士,我們都一一邀請,來為各位孩子們開示。

第二,八月一日,建築設計與風水研修班,大專還在讀書的孩子們,你們有這個孩子,或是親戚朋友,請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可以鼓勵他們來,報名易經風水學院,但是名額只有八十位,我們宿舍不夠,只有八十位可以容納,一個月的時間,由我們元權法師邱建築師,他來負責作教授,元賢法師,還有我們的很多法師,都一起會來教導這一些學生,等到出社會來,你要再教已經太慢了,已經定型了,造了很多惡業還不知道。

所以啊,我們尊天法旨,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聖教就是聖人的真理,易經與風水,來教所有有緣的孩子們,認識建築與風水,易經的重要性的時候,未來可以創造社會的和諧,也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這是本唯心聖教本人,極力一心一意,帶著我們唯心賢士,共同將真理弘揚,普傳於世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這一句話呢,非常貼切的一句真言,也是真理,人生寶貴的時間,從懂事到死掉了,六十年,你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啊!濟公活佛,祂也開示了一個真言,人呢在世間上,若是沒有智慧的時候,就是說,「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啊」!這兩句真言,是教我們轉境,你要轉境,你才能快樂,你不轉境,被境轉,煩惱無窮。

那麼你要轉境怎麼研修易經,我告訴各位,易經你不研究,世間上很多煩惱事,比喻二○一二年一月十四日,中華民國總統又要選舉了啦,那麼你們要投給誰,你們要投給,第一,有德、有行、有福、有愛心、有慈悲心,而且有大公無私的,能為臺灣,為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做出貢獻的大智慧者,那麼這一些你要哪裏找,你要投給誰,用易嘛,用易經來占卜嘛,應爻旺者為候選人,應爻旺的,但是他要有智慧,講誠信,講確確實實的,有智慧、有真理的人,那你就投給他嘛!

萬一兩個,你卦都占了,兩個都是應爻空亡,空亡者,騙來騙去嘛,在選舉的時候,低頭嘛,選上了,抬頭嘛!你要問他拜託他,搖頭嘛,就三個頭嘛,一定的嘛,不要相騙啦,那你就可以用易,若是兩個都不好,那你就不要選嘛,不要去投票嘛,不然你投到一位,是把臺灣這汪洋中一條船,你要開到哪裏去,要靠到那邊去,到時候你怨嘆,哎呀,我早知道不要投給他,對不對,那你怎麼樣證明說,你能轉境。

你要轉境啊,就要學易經嘛!就要研修易經嘛!研究易經。這個只是一個短暫的,給我們的學習耶,了解真理啊!但是人生那麼久遠,人生那麼長,歲月那麼長,常常會碰到社會的事情,那你怎麼辦,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那比喻,這幾天的臺灣這個風暴,我剛才跟各位同修講嘛,你們若是有買到貨櫃屋的,現在沒有地方放,你也可以告訴我啊,我們有地方需要當倉庫的,也可以拿來啊!但是不是本宗門的弟子,我才不要呢,那個話說回來,若是本宗的弟子,去買了貨櫃屋,我更不要,因為沒有智慧嘛,沒有把師父所教的法,結果你被騙了嘛,怎麼辦,要怪誰,你就被境轉了,就凡夫嘛,轉境為佛嘛,轉境是佛嘛,境轉就
凡夫嘛,凡夫呢,你就不修易經啊,那你變成煩惱無盡哪,煩惱無窮耶,阿彌陀佛唷!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不厭其煩的,出廣長舌相,告訴大家,你要修成正果,你要成佛成聖,一定要轉境,不要被境轉,轉境就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束縛,不被一切法所干擾到我們煩惱顛倒夢想,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一直在開課,海內外都在開課,最近呢,我們也計畫,在日本大阪會開課了,尊天法旨嘛,目的是什麼,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多年的歷史的文化,藉著我們這一生的因緣,我們大家把心胸打開,不要只顧自己,你只顧自己,我告訴你,你寸步難行耶。

所以王禪老祖一直告訴我們,真理,真理啊!就是心,就是智慧,自己要來修,自己學、自己修,研究學習易經心法,不要學一些江湖術士的,這一些假的法,妖言惑眾,騙東騙西也不好,到最後來,因果自己負責耶,所以今天還沒上課前,我跟元權法師說,你趕快把,在博士的論文裏面,就是要將師父所傳的,易經風水方面,和建築學這個大智慧,把它合而為一。

因為我沒有時間,來整理那麼多,我只有時間趕快講,那麼你就將這一個真理,把它彙整起來,書留萬世,也是世界和平一盞燈塔嘛,所以唯心聖教,是世界和平的燈塔,唯心聖教,世界和平的燈塔的妙法,就是易經和風水。百家思想,以易經為主軸,風水學為輔,和人心相輔相成,那我們就不是很快樂了嗎?我們每個人的內在真理,開發出來,我們都有這個天命,我們都有這個責任,唯願,我們唯心宗,所有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好好把易經讀好,把易經學好、研究好,可以利人、利他、利天,這樣為民造福祈福,天下一定太平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