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82
唯心天下事38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呢,在四月十五日我們上課,我們易經、風水、佛法、道法、儒家思想、百家思想,都是在開發我們內在的智慧,都在開發我們的潛能,若是我們把易經只看為算命,各位那麼我們所知道的,範圍是有限,當然算命是最高境界,但是我們只知算命,不知其一,也不知其二,只知其一,也不知其二,那都是我們學易經,本來是開發智慧,結果我們就很可惜啊!

所以易經的妙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嘛,易經它的心法,是開發每個人內在,過去生生世世的智慧,於當下此生此世,用在當下我們要用的時候,就了了分明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鼓勵著大家來學易經,有很深的意義和價值觀,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修了各種法門,他就到仙佛寺來了,因為他看到電視的廣告,認為臺灣不可能,有這一種道場,這麼美、這麼漂亮,所以他就自己開著車子,早上一大早,還沒六點他就到仙佛寺,我們的寺門還沒開,在外面等。

等到開的時候,他進到天梯,看到天梯,兩側,這個松樹這麼大的松樹,林蔭大道,一階一階爬上來,他就從心裏,起了很大的歡喜心了啦,那我也很早就到仙佛寺了,還沒七點就到了,那我在大雄寶殿,他看我也很高興,他說你是老師喔,我說,是!你怎麼那麼早。他說,我要來這裏求道,你要求什麼道,他說我要來求安心之道。

那安心之道那就好講了啦,那我請問你,你停車場一上來,我們的階梯有幾階啊?他說,我不曉得,那你這一下,你的心就不安了,你進入一個宗教的法門,進門來者,我們要清清楚楚去了解,你要很細心的,很小心的,很用心的,來了解每一個道場,它的建設的精神,所以這一位先生,他說,我很慚愧,我沒有注意到這裏,那問我說,老師!你是什麼法門,我說:是禪,非禪啊!是禪宗,又不是禪宗,非禪,又非非禪啊!

那這位先生啊,金剛經裏沒有這一句啊,他說金剛經沒有啊!但是在我這裏有就好了啦,這一個先生他也很風趣的,對啊!是禪,非禪啊!非禪,亦非禪,非非禪,那麼今天我來了,第一個,幾階?我沒有注意到,我真的很慘呢,不是非禪呢,非常禪耶呢,那不是慘兮兮的慘啦,禪宗的禪,我說我這裏有五九階,五九,五十九階,所以我們同修,你們到仙佛寺,一進門的地方,天梯啊!是五十九階耶。

你們在座有沒有人算過,有沒有,沒有,你們真大方啊,真是逍遙自在,那個,所以五十九階,回過來就九五至尊嘛,那我就告訴他說,你來這裏要求安心之道,你放眼周圍看一看,你心有哪裏感覺不舒服的,他就看一看,四周看一看,因為他也有修道嘛,這位先生呢,看一看,我心裏覺得到處都不安,我說,最好你不安,若是你安了,那你今天這一趟來就白走了,他說為什麼?我不安,你來了就對。因為你不了解,我的道場的建設,我是用易經,與風水,與人的思想,人的智慧,人的靈性,將眾生的靈性,石頭的靈性,這個路,空氣對流、交流,和人的眼睛、耳朵、鼻子,全部都有靈性,把它會合為一,這就是禪的境界了嘛,所以你們沒有悟到,很正常,那若是你悟到了,真的我也很高興,因為我找到,一位能夠接承衣缽的人,還好,你不是我接衣缽的人。

這位先生啊,他也很謙虛的,他說,老師啊!你這個道場很有特色,我是沒有什麼特色,我是講求,第一是講求綠化,綠化,再來要美化,美化,再來要精緻化,到最後一個化—人性化,要人性化,到第五個,佛化,佛—智慧的化身,就佛化、綠化、美化、精緻化、人性化,然後佛化,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就是禪的大道。

所以各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建設,是有它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易經精髓、和風水學的妙用,與宗教、百家思想,融合為一的大道,就是安心大道,所以各位啊!我們親朋好友大眾們,有空,當你們心不安的時候,就歡迎你們到仙佛寺來,把煩惱放下來,快快樂樂回家,繼續再打拼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的妙用、易經的心法、易經的大道,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它的大道,把我們當為一個塵埃,細,細到我們的內心裏面,煩惱顛倒夢想,不可說、不可說,這個都是易經的大道,我剛才說的這位先生,我就一面走,往著我們彌陀講堂,我介紹了,彌陀講堂的鯉魚躍龍門,我問他說,鯉魚啊,什麼是活魚?什麼是死魚呢?

他這位先生呢,他非常有修行的,鯉魚躍龍門是逆水行舟,退者是死魚,逆水為活魚,這位先生呢,他也看到彌陀講堂的龍邊水池裏面,有一條鯉魚,石頭,很大的石頭,跳過我們的講堂前面,這個龍門,所以我們在仙佛寺的彌陀講堂,培養出好多好多的,我們各位法師、各位講師,還有很多的賢士同修們,所以道場的建設,你們一定要依照風水,也要依照易經的法門來建設。

再來,我們仙佛寺向出去,右邊的虎方,虎方很高,有五黃旗山,五黃旗山呢,山腳下周圍,住的人都很不平安,所以王禪老祖開示,彌陀講堂的左邊,要豎一個鐘塔,來加持五黃旗山周圍百姓,讓他們家家戶戶能夠平安,讓他們家家戶戶能夠和諧,小孩子讀書能用心專心,等等呢,所以我們在仙佛寺的龍邊,就安了一個鐘塔。

那麼當時安這個鐘塔的原因,我就占一個卦,這個卦呢,叫作化鬼,這個化鬼呢,就山雷頤,山雷頤,子、寅,動四爻就化為酉金,動四爻,第四爻,這是地、人、天,人上人,所以,我一占卦,右邊五黃旗山,對於社會大眾,會有什麼不利的,結果占出來山雷頤,那個財爻化鬼,凡是那裏做生意的,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卜卦,你要占事業,要投資,若是像這樣,財爻化官鬼的話,那就表示說,這個地方的人,居住得不平安,你賺很多錢,到最後都化為烏有,都是以官司結束。

所以我們占卦,為人占卦,為自己卜卦,凡是財化鬼的,你有投資,絕對不能投資,因為財化官鬼,化小人、化凶神惡煞了啦,那老祖才開示,在龍邊呢,就要安個鐘塔,讓鐘聲響徹雲霄,來化虎邊的五黃旗煞於無形,能夠給地方、給社會、給國家的,都帶來大家幸福,吉祥圓滿又平安,所以我們對於一件事情,當你要用易,要做事,你一定要用易,當你卦卜上化官鬼的時候,那就百事不順了。

相反的過來,若是我們要當官,我們要當官呢,妻財化官鬼,就先恭喜,先恭喜啊!有機會當官了啦,所以,一件事情它的用詞,它的立場,絕對各有不同的立場,不同的解讀,但是本宗門的解讀,絕對不含糊,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所以,化官鬼兮,卜易裏面,化官鬼兮,吉凶有二,吉凶有二,像這個卦,山雷頤,山雷頤啊!就是,這個妻財爻化官鬼,做生意—凶,求官—吉,所以吉凶有二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研究易經,到仙佛寺,他要再證道,他就某一個師範大學教務長,有一年呢,就要,學校甄試為校長,他就到仙佛寺來,他問我說,學校甄選校長,他想要參加,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我就跟他占個卦,父母化妻財回頭剋,我跟他說:這個沒有機會,但是呢,回去了以後,大家提名,提名,他有,兩個之一,他也是校長有機會,另外一個機會,報到教育部,開會結果呢,就這一個教務長就落空了啦!

落空呢,他又回來跟我說,老師啊!用這個易經我算明明是有,為什麼,你的易經跟我的易經,不同宗派,我說,一就一嘛,沒有二啊!只是你學錯了啦,你走的方向錯了,所以,你要當官呢,你化父母的話,回頭剋就沒有機會,比喻像這一個,子水是父母爻,父母爻,動這個化未土,財化回頭剋,財一回頭剋,你的文昌,文書資格都不夠了嘛,所以當然你不會上嘛!後來這一位教務長,沒有被選上校長,有一天就跟著我的朋友,跟他說,哎呀!你們那個朋友,張老師,易經卦好準喔,原來我認為他不準,結果換了他準,我不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情太多了,多如牛毛,點點滴滴,都是天下事,那麼天下的事情只有心,才能解除你的煩惱,那我們本宗,就是開闢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給大家來研究啊!當你知道了,可以防患於未然,可以先堅定自己的心境,否則的話,事情一發生,怎麼這樣,怎麼是這樣,到時候怨天尤人,一倒,爬不起來,若是我們世間有學易經,你知道了,不好了,那我們就笑一笑,此路不通,走後門嘛,後門不通,走天堂嘛,天堂不通,走地獄啊,你一定要走通啊!

所以大家學易經的重要性啊!剛才我所說的這一位教務長,卦呢,就是風天小畜,風天小畜呢,世爻是父母爻,風天小畜,世爻動,化丑土,化妻財,風天小畜,世爻動化回頭剋又合,剋合,一剋合呢,就是沒有那個命,沒有那個運,那這一位先生啊,他跟我說,張老師啊,我跟以前,是以前的陳立夫的秘書,我說,這下子糟了,他是陳立夫的秘書,他的易經學得很好,他,有啦!我—他的秘書,我,回信啦!什麼都我在回,想一想,他所學的易經,就是一種文字的易經,哲學的易經。

但是我所講的是用易,斬釘截鐵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了啦,所以我跟他說,你父母爻文昌化妻財,回頭來剋,剋文昌,無印,無權之應,沒有印、沒有權,因為回頭剋嘛,後來果真沒有被甄選,等到那個教育部長,以前是次長,他就跟他說,抱歉,大家開會結果,你的條件比他還差一點點,這一位教務長呢,他也就很認命,他說,原來張老師,有跟我說沒有機會,我不相信,結果真的沒有,所以我信了、我服了。

所以易經,它絕對不含糊,那文字易經,可以這麼解,那可以這麼樣的,依照你的自由心證,這個不是真正究竟的本,那再來,去年嘛,去年初啊!南部台南有某一位立法委員,他要參選在野黨的縣長提名,一月十五臺灣祖師爺聖誕,他也到祖師爺那邊,就問我說:師父啊,我要參選台南縣長的初選,你看有沒有機會,我說,機會有啊!但是你沒有縣長的命啊,因為卦中排起來,沒有官鬼爻就是沒有印嘛,父母爻有,也不旺,世爻旺得不得了,就是很活躍嘛,活躍歸活躍,官印是天意,那結果回去了,在野黨他們初選,他就被選了縣長候選人。

哇,就對我們的師叔公,說你看,你們這個師父不準啦,意思說不準啦,他也不好意思說不準啦,你看,我現在有提名了,你看,沒有想到,過了一個多月,臺灣五都要選舉,變成縣長候選人沒有,就變成市長了啦,所以他就沒有機會了啦,那到過年的時候,我們在台南道場用餐,那我們的師叔公,跟我講這個事情,那說要來找我,到現在好多次要來找我,我就沒有時間,沒有時間再接見他,我只是叫他們告訴他,好好選就好了。

但是呢,這一段又在,在野黨他們在初選立法委員,提名的時候,又鬧了一場笑話,所以啊!易經告訴我們的事情,一就一、二就二,世界上最無情的是佛,最無情,易經更無情啊,易經更無情,一就一、二就二嘛,絕對不含糊的啦,所以有的人呢,說哎呀!我學易經,我來可以試看看,我可以來轉境,我告訴各位,你轉境你要先知道境界、知道環境、知道時間、空間,你才能轉境,不然你轉不了,這麼多年我就應驗了嘛!

好了,像現在我們臺灣中華民國,下一任總統明年要選舉了,現在在野黨的這個候選人,那麼,又來提一個笑話,今天中午我看到電視,要看性向,到底她是喜歡男的,或喜歡女的,女的喜歡女的就是同性戀,那麼女的喜歡男的呢,就是暗戀,這個有人這麼可愛的人,這麼的民主在臺灣,提出了這一些,讓我們憂疑難決,難決定的話語啦,那這個是,男女不重要,性向不重要,性向是要為國修道,為整個全民人類來祈福,要愛整個的全民,愛世界、愛大自然、愛大地,這個,就是一個人,真命天子的本能,真命天子他的本願。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學易經了,我們不要落入世間人,在那邊什麼性向與不性向,這個都是一種人間,遊戲人間的話語啊!那麼,什麼是真正,我們自己應該堅守的,就是超越,凡是有天命的,我們幫助他去成就他的天命,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沒有天命的,我們就不要勉強,為他死守你的本位,那樣,也不是真正有智慧啦,所以一切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謹尊天法旨,王禪老祖聖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功德會,各地支會長,兩千七百多位的支會長,請你們在水陸法會之前,將你們,支會長轄區內平安吉凶如何,就請你們要用易、要卜卦,卜卦的結果,若是官鬼爻持世,官鬼爻持世,占卜,那個官鬼爻,必有災厄,尤其你本身,支會長你也有災厄,這個災厄跟你有息息相關。

那官鬼爻持世的,有什麼卦呢?水地比、艮為山,艮為山,官鬼爻持世,還有天山遯,還有雷山小過,還有呢,啊,還有什麼卦,山天大畜,山天大畜,還有沒有,山風蠱,還有沒有,這個官鬼爻,以上,以上六卦,就是表示地方不平安,包括支會長你的本身,家裏也會不平安,但是有的同修,師父,我很衰的喔,我怎麼會卜到這個卦,世爻持世官鬼爻呢,你要很榮幸、很高興,老祖師尊開示了,你包括你的區域內,你的支會長轄區內,大家不平安。

那怎麼辦,你們就趕快回報到仙佛寺,由我們黃組長,負責將你們的卦象,然後,安蓮位,不收錢,用文疏,你們禱告,支會長你到仙佛寺,寒林所裏面,旁邊設蓮位,安奉蓮位,供養香花果饌誦經,來為各地來祈福嘛,那不是很好嗎?也是功德一件呢!若是世爻官鬼動的,這個世爻動化子孫,這表示這個區域內的年輕人,就多災多難,年輕人的問題特別多,若是化父母,那就老年人,今年老年人往生的特別多,無中生有的往生者也特別多。

化兄弟,就是地方瓜葛多,人的鬥爭多,糾紛多,化兄弟,化妻財,化妻財,地方的財運不好,尤其女人也不好,身體不好,那怎麼辦,一個辦法嘛,參加水陸法會,超度,不要錢,我們只求支會長你們幫幫忙,你們各支會長轄區內,你們自己占卦,然後把卦象送回來,我就會在水陸法會的時候,安蓮位,為各地祈福,來幫忙圓滿成就各位支會長,你們的功德耶,所以希望呢,我們的支會長,你們趕快,卜卦卜了,你就送回仙佛寺,黃組長那裏,可以早安蓮位。

若是卦中,卦中,這個化官鬼爻,也是有災難,地方也是不平安,地方不平安,子孫化鬼,化鬼呢,就是孩子,小孩不安,若是這個妻財化鬼,化官鬼,就是女人,女主人多不安,若是父母化官鬼,長輩也多不安,兄弟化官鬼,地方呢,常常會有械鬥,各種的不平安,犯罪的人特別多,這個都是我們用易,我們學易,若是有以上這個問題,你們也趕快按照這個卦,送回仙佛寺,仙佛寺呢,藉著這一次水陸法會的因緣,來為各支會長轄內,安奉超度蓮位,希望各地能夠平安和諧嘛。

所以本宗門,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就是這樣而已,有的人說,哎呀,師父啊!你真雞婆耶,我不雞婆怎麼辦?萬一到你們的支會長附近,結果在那邊,我不平安了,我划不來耶,你們也捨不得啊!對不對?所以啊,先從自私來想,但是呢,我們的自私,可以擴及到大公無私啊,所以各位啊!你們這個易卦化鬼的問題,有吉、有凶,若是,哪一個是吉,哪一個是凶,下一節呢,再繼續,來為各位來繼續講解,化官鬼,吉凶有二,不是只有二,還有更多,唯願各位同修呢,我們好好地研究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的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是禪宗的至高境界的法門。凡事要先求心安,要心安、一定要先安心嘛,回想在四五年前了,四年前,臺灣有一個糊塗蛋,專門搶劫有錢的人,但是,這一個造成社會的問題,那時候呢,刑事警察局的劉隊長,經過我們信徒的介紹,來拜王禪老祖,求王禪老祖,讓這一個糊塗蛋,不要傷到人,對他也不好,對大家都不好,所以我就跟他占個卦,占個卦呢,我跟他說,第二年的六月份的戌日,入墓的時候,就開始案子就結了。

但是那時候,正如火如荼的社會問題,都來了,然後我跟他占個卦,就兄弟爻化官鬼,兄弟化官鬼,就是官鬼來破掉,只有官鬼爻能制裁兄弟,制裁這一些糊塗蛋,所以啊!化官鬼,有好,也有壞,不是完全壞,你要看在哪裏怎麼用啊!所以,有時候呢,我們對於易經的看法,你必須要有相當的用心,當時那一個卦,巽為風,動五爻、六爻,未、巳、卯,這兄弟爻,化官鬼,酉金,化官鬼,就官鬼回頭剋,化官鬼回頭剋,第二年的未月,未月就入墓,未月入墓呢,六月份一定會結案。

糊塗蛋啊!這個是從易裏面,就可以清清楚楚嘛,所以老祖師尊,傳這個易經妙法,是從善止惡,告訴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不要糊塗了啦,糊塗了對你不好,對社會大眾都不好,對家人更不慈悲,自己種惡業,以後自己掉入黑暗地獄,誰也救不了啊!所以,我們化官鬼,有吉有凶,凶者,身體若是化官鬼,表示病魔將到,劫難將來,就馬上到了,若是我們當官的人,官鬼爻動化子孫回頭剋,他的官就沒有了,很快就會去官,棄甲歸田,回家照顧江山。

若是一個人的占病,比喻妻財化官鬼,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啊,這個例子、案子,看得太多了啦,有時候算得我都很不敢去算,有的好,很快就好,官鬼化子孫爻回頭剋,藥到病除嘛,所以,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法無定法呀,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我們自己就要多用心,那我們這幾天來,你都看到,我上課,桌子上,有一個這個圓圓的盤子,圓圓這個盤子呢,是唯心通寶,我還沒做啦,表示說大家在這裏接受上課,大家會賺大錢,求龍天護法保佑大家賺錢嘛!

最近呢,我由文化院,南天文化院就來設計,一個就唯心通寶的茶杯,茶杯,上面唯心通寶,喝了不是賺錢啦,喝了健康啊,喝茶喝了健康,那這一個呢,上面,有的金榜題名,金榜題名的,我親手寫的啦,這個永遠不會掉了,這個杯子也很好,我不是賣茶杯喔,我是告訴各位,這一個祈福啊,祈福!這個茶杯,各位,若是你們要的話,你們可以到文化院去請,還有這個觀音送福,不會生的啦,不會生的啦,你送給他,你就每天,那個喝茶嘛,歡歡喜喜,福,就是子孫爻,就是福嘛,平安就是福嘛!

所以你就請個杯子回家,給老公、給公公、給婆婆、給老婆,還沒生的趕快生,那喝了比較平安,這邊呢,就是大家恭喜,唯心通寶,大家恭喜,這邊呢,就是觀音送福,還有好多種啦,也有八正道啦,只是亮出這兩樣,這兩個給各位看一下,那若是呢,各位你們要請,要為家人祈福的,你們可以向文化院去買嘛,或是到出版社,或是到各分寺道場,你們去登記啊,這個也是,官鬼化子孫爻,回頭剋掉,把煩惱剋掉。

那麼你要煩惱剋掉,你一定要學道,任何一件事情,你一定要用很客觀,要用易來看,你周圍所發生的一切人事物,那我們水陸法會到了嘛,各位同修,你們還沒念經的,沒有念完的趕快念,趕快誦,交回仙佛寺,我們在水陸法會圓滿那一天,送法船嘛,還是送各位的,這個是你們的眷靈,三界萬靈,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維本願,這個都是修行的法則,唯願呢,我們各位同修們,我們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舉一反二、反三,那必須要自己多看書,自己多修行,多讀、多用,必定可以趨吉避凶,度一切苦厄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