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89
唯心天下事38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以來呢!天災不斷,人禍不斷,世間的災難不斷,世界各國災難層出不窮,這是上天在警告著我們人類,應該要惜福,所有一切災難的發生,都是由人不知惜福,才會發生這一些災難,那麼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災永息,水荒、旱災


自從去年年底以來,在中國大陸,該下雪的不下雪,該下雨的不下雨,現在鬧成八省以上的旱災,麥田失收的是百分之四十三,所以去年十月份,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了,今年會有糧荒,結果現在一一的兌現了,這是非常不幸的人間災難,在本人呢!弘法弘道三十幾年來,我深深地感覺呢!人類不能只追求名利和物欲,應該追求良心,應該發露,原來本來就有的善良心,不要再有鬥爭的現象出來了,尤其像海峽兩岸,大的恐嚇小的,臺灣小小一個臺灣,用各種方式要來恐嚇,這樣是非常不慈悲的,也失去了兄弟手足義之情。

我們從去年五月份,在中國大陸,發生了四百五十幾個,天坑地洞那麼深,我一直在擔心,這個天災若是落在長江大壩任何一個地方,長江下游將有三億七千萬的人民,因為長江大壩的崩堤、潰堤,而死傷三億多人,那麼這個是,天意無形中,給人類國家一個領導者,一個時時自我警惕,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要慈悲,上天都有好生之德,用這個方式,長江大壩,來鼓勵,來勉勵,來警戒,來警告,世界所有人類們。

若是人的行為思想,有偏慈悲的時候,天災一來,長江大壩一發生潰堤,由天坑地洞那麼深,最大的,六百六十二公尺的直徑,深,六百二十公尺的深度,萬一不幸,這個點落在長江大壩的時候,怎麼辦啊,無辜的我們中華兒女,三億多人,這個是非常恐怖的天災啊,所以這個都在警告著人類,天要養人很簡單,若是人不知惜福,不珍惜,大家公眾大眾的生命的時候,要發動發明了武器,來傷害他人,天不從的時候,這個一下來什麼都完蛋了。

所以有時候,古聖先賢所講的話,我們老祖宗所講的話,非常非常地貼切,而且非常地用心,在勉勵我們子子孫孫們,人要慈悲啊!無論人你是哪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種族,都要有慈悲心呢!地球只有一個,天也只有一個,所以天的慈悲,天的胸懷,都能包容我們了,我們為什麼?既然生為人,從各種不同的天界來到世間,來到地球上投胎轉世,漸漸長大,養育成人教育起來,我們的目的難道是來,用各種的武器來傷害他人嗎?傷害對方嗎?這個是非常不慈悲,沒有智慧沒有愛心的人的舉動。

那麼好了,上天為了警告,人要有慈悲心,所以就讓眾生糊裏糊塗的,建了大壩,各種的核子試驗等等,或核能電廠,享受文明到最後,我們人類會被文明所滅,尤其呢!長江大壩,在大陸周圍,一共有四百五十九個,天坑地洞,這已經讓地球,失去軸心的平衡,難怪有這個,天坑地洞的問題出來,這是在警告人類耶!不要輕舉妄動,時時發露慈悲心相互關懷,那樣不是很好嗎?不然來一次天災,誰也沒有辦法,來逃得自己的命,誰也沒有辦法,來躲過這個劫。

所以啊!我們在今天,非常以虔誠的心,真實不虛的心,來告誡我們所有的人類們,我們要愛惜尊重他人的生命,不要憑著自己,我有多少的武器,我有怎麼樣的兵力,要來傷害他人,這個想法出來的時候,絕對會觸怒天,會被天譴,到時候怨天尤人沒有用,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那麼相對的,警告我們唯心賢士們,各位同修們,時時要心存,慈悲,好心,慈悲心,善心,關懷大眾,關懷他人,時時為他人來禱告,這樣我們的心就能和諧,則免於天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災永息,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共同應修的主,時時為天下蒼生,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求平安的心,所以本宗啊!一再地強調,誦經的功德,誦經的功德,藉著法音傳達到法界,空氣中,天界,祈求諸佛菩薩,光降地球,來幫忙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共轉天災永息的法輪,我不是在自我標榜,而是在告訴大家,我們要有愛心,所以我們在民國九十五年,民國九十五年的五月五日,農曆的端午節,升壇,到七月二十四日。

本人叫開天門紀念日,這個呢!總共有七十天,在本宗門禪機山總本山,發動所有的賢士同修,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還恭誦了佛說阿彌陀經,二十萬部,以這一些愛心慈悲心,人心合天心,人心合神心,人心合佛心,一直在禱告祈禱,結果在農曆七月二十五日,這一個臭氧層破洞,藉由大家共同的愛心,當時很多弟子,他說:「師父啊!地球有六十幾億的人,靠我們一兩萬的同修弟子,能夠來化解,臭氧層破洞的問題嗎?」

我說:「你不要煩惱,一個人發一念的善心,你就能夠,將你的愛心慈悲心的光,賜福給一萬個人,一人可以抵一萬個人」那麼我們有弟子問我說:「師父啊!若是一萬個人做壞蛋,心術不正,那只有一個人心術正,有用嗎?」百分之百有用,自古以來聖賢的成就,佛教釋迦牟尼佛祂的成就,用祂的心叫作覺悟,叫作佛陀,覺悟的心,來啟發所有天人,無量無邊,很多的佛菩薩的心,光降地球上,來守護著每個眾生的心和靈,所以當下,我們也可以做到啊!

那怎麼做?只有念經,誦經,念佛,念咒,你就是佛菩薩天神上帝的化身在世間,耶穌祂的誕生,耶穌的誕生呢!也是當時天下最亂,人間災難最多的時候,耶穌祂降生了,用祂的心,來為所有的人類浩劫,受罪,到最後感動了這麼多這麼多,當下耶穌基督的子民,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忽略了,我們一個人的心,只要我們時時發出善念,時時發出我們的愛心的時候,絕對能夠滿願,當我們一個人,把這個愛心善心發露出來,表現出來,表達出來,開發出來的時候,我告訴各位,龍天護法會來護佑著你們,而且糊塗的眾生們,他們的列祖列宗守護神,也會來成就成為你發心的人,共轉天人法界的心和愛心,這個法輪。

所以各位啊!現在這個時刻,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覺悟的時候,警覺的時候,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在面對著,最近以來,你在媒體上,在網路上,看到的在中國大陸,將有八省到九省,其中松花江都沒有水了,下游需要松花江的水,來灌溉麥田,結果沒有水,沒有米,沒有麥,沒有麵,沒有食物可以吃,這個會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我最近一直在,跟我們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開示呢!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因為糧荒,天災糧荒,而引起的世界大戰。

第三次,在我們這一個時刻會碰到,若是我們,整個的人民人類不覺醒,只講求政治的黑暗面,來傷害眾生,用政治的手段,不擇手段傷害他人,這個也都已經是逆天了啦!逆天者亡,逆天者必滅,這個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我們希望,同樣是人,同樣是天界,不同天界降生到世間上來,我們應該要有慈悲心,要有天的慈悲,那麼共同來祈禱,共同來將每個人,原來的良心的智慧,良心的生命,把它請出來,共同用善良的心,相互的尊重,相互的包容,我相信呢!人類就會漸漸的,免於天災的和人禍了啦!

所以今天我藉這個因緣,心裏非常沉重,從網路上看到,那麼多的天災,一直一直要來,人禍將到,這個我們不再呼籲是不行的,所以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繼續發出你們的愛心,這個壬辰年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祈求世界和平,這一個法會,水陸法會,誦經,希望大家現在有時間,就要誦經,一直誦,不管未來如何,先誦經再祈福也不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的宗旨,我們的目標,我們南天文化院院長,楊院長極東先生,好多次問我說:「師父!唯心宗的目標在哪裏?你要將唯心宗,帶到什麼地方去?」我很謝謝他給我的鼓勵,我跟院長說:「我帶著大家一起來發善心,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這是利他的法門,是智慧的法門」,所以這麼多年來楊院長,他也就參與,本唯心宗易經大學,各種場次,各種場面,各種因緣,參與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回顧兩千多年前,西方聖人耶穌基督,祂的慈悲,看出人類的災難時時會到,所以祂降凡塵,用自己來犧牲,來感動天神,感動妖魔鬼怪,感動人類,用祂的身體,痛苦來為大家犧牲,還是談的這個心,還是要看心,所以我們人,尤其我們是唯心宗的,唯心賢士,大家應該要有這個共識,要用心,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我鼓勵各位一定要誦經,尤其呢!最近以來,世界糧荒將開始,尤其中國大陸那麼多的人口,糧荒之戰爭也開始了。

在印度與中國大陸的邊界,這一個江水,中國大陸要把它封起來,讓下游的印度等等呢!變成水荒又來了,那勢必引起一場戰爭,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個戰爭呢!會由這一點爆發,也很有可能,所以為政者主政者,當然,先顧我自己人民的生活要緊,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其他人類的生存,人是平等的,人的生命是平等的,所以身為一個國家的主政者,領導元首領袖的,應該要有天公大公無私,大家共生共榮共存的,這個慈悲心。

否則的話,最近以來,這個印度與大陸之間的紛爭,將會由水而生,而引發出來,這個也是水的災難,因水而發生戰爭,發生了各種不愉快的事情,會發生,那麼相對的,現在整個中國大陸,七、八省,甚至有十一,到十一省,沒有水,沒有雪,這上天在處罰人類耶!還不警覺,還不反省,這個是,我們身為每個各級領導的人,應該要覺醒,包括臺灣,最近限水,臺灣山高,地狹小,水流又很湍急,一下雨馬上就跑到海裏,那麼我們的整個的臺灣的領導,各工程單位也好,規劃單位,國土規劃單位,不覺醒,那也沒有辦法,不下雨,只打口水戰,把責任推在別人,也不對啊!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們,我們是超越,是宗教,上天的使者,上天的使者,派我們來到世間,當下,時時刻刻有天災有災難,我們大家應該要繼續地,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所以我們今年缺水,在水陸大法會圓滿後,過了十幾天,就開始下大雨來,暫時的水荒解決,但是還沒有從根本去解決,這個也是我本人非常擔心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勉勵大家,要誦經,趕快誦,趕快誦,趕快誦經,誦越多經。

尤其呢!趕快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呢!就是天公經嘛!我們也希望,不是本宗門的十方善知識,你們可以到分寺道場,來請鬼谷仙師天德經,這個天公經,我們地球是天公所管轄的,是天公玉皇大帝所管轄的,那麼玉皇大帝所管轄,我們只有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才能到達,玉皇大帝天公的心中,然後祈求天公大慈大悲,能夠化解人類的這一些災難,唯我們大家努力求,回想在九十五年的補臭氧層破洞,我們還是誦了六十四萬部的鬼谷仙師天德經,然後用各種法儀來祈禱。

也印證了當時女媧補天,千真萬確的,女媧補天,就是用我們的心來補天,女媧石就戊己,戊己土就是我們的心,這個太極,戊,這個己,戊己屬於土屬於石,陽土,陽土,陰土,變為石,變為石,所以來補天,而且呢!易經八卦,中宮,九宮,九宮中心,就是我們的人的心,就是天心,叫天心,天心呢!就是妙法,天心妙法就是用易,用易經,用易經的妙法來補天,既然天都能補了,地洞當然也可以補,針對去年地洞,我們誦了一百二十三萬部的地母經,把地洞補滿了,不會再有災難了,長江大壩的陷坑,也相信可以,免於這一些地洞的災難,變成
天災永息,這個是我們的共同的目的,所以我們的天災永息,是我們要用心,來修行,來祈禱,那我們世間就能夠平安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災永息,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唯心賢士共同的天命,這一生,我們要成聖成賢成佛,我們不要白走,每天昏昏沉沉,三杯酒下肚,並沒有解決你的煩惱,一瓶酒下去,並沒有增加你的福分,反而增加我們對父母的不孝,父母好好的身體生給我們,我們用酒,來把自己的身體傷害了,非常地不孝,若是我們能夠改以修行,來誦經為大眾來祈福的時候,祈求平安的時候,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父母,一定是非常非常地高興,而且感到非常地光榮,在祖先的面前,也感到非常地光榮,祖德流芳嘛!蔭子孫啊!

可是呢?我們人來到世間上,磨磨考考,魔鬼一直在磨我們,到最後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在磨練自己,讓自己墮落,還搞不清楚我來世間幹什麼,即使你今天大發雷霆了,也沒有解決你明天的問題,即使你今天有很多的財產,不知行善,不知念一些經,念一些懺,拜佛,功德來回向祖先的話,也是枉然,所以各位啊!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有幸大家同聚一堂,同聚在地球上,我們就應該,發露我們的愛心嘛!發露我們的慈悲心啊!大家來為大眾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嘛!你就是神了嘛!你就是佛就是菩薩了嘛!

曾經我們有弟子,問我說:「師父!要修成佛不簡單耶!」我說:「哪裏不簡單,很簡單」哪有可能?我說:「日行一善就是佛啦!日行一善就是神了啦!我們念頭的念頭,時時都為大眾來祈福,你就是佛就是神的化身了啦!」那麼簡單喔!不然多困難,你不要聽一些專門修行的人說,我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弄得滿天高,天高皇帝遠,你要來找,你要很多的錢,你才能接到法,胡說八道,人都平等的,人皆有佛性,皆有佛性是平等的。

我們是千秋萬世以前,就有我們了,只是我們來世間的身體,形狀不同,但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都一片的光明,都平等的,那為什麼我們不開發,光明的思想,慈悲的思想,時時來為大眾來祈福,所以我最近以來,我都鼓勵著大陸同胞,你們認真要認真念經,大陸很寬廣,過去的殺業太重,包括現在的殺業也很重,天會天譴呢!天會譴責,譴責用什麼來警告,旱災嘛!水災嘛!冰災啊!都是在警告著人類耶!不只在大陸,在臺灣也一樣啊!世界各國也一樣。

尤其日本三一一的災難,這是天在譴嘛!東京市長,替日本人民,講出一句良心的話,這是天譴,結果人一些糊裏糊塗的,物欲私心太重的人,在譴責著東京市長,東京市長也不以為然,天譴就天譴,要反省要懺悔,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嘛!那麼過去心不可得,過去都錯了,過都過了,未來心也不可得,還沒到明天後天,還不曉得,現在心也不可得,現在你只有講啊!會怎麼樣?也沒有用,當下,馬上,好我聽到,我馬上一句阿彌陀佛,也就是當下呢!所以我們時時念佛嘛!念經啊!

尤其現在大陸,有這麼多的劫難,世界大戰,也因為中國大陸的糧荒問題,和鄰近國家水的問題,水荒的問題,而戰爭,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不管它怎麼發生,我們唯心賢士弟子同修,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趕快念經啊!無論你信什麼教,你都可以念你們的經,來祈禱天災永息,祈禱天瘟永息,祈求世界和平,祈求風調雨順,祈求國泰民安啊!這個就是當下嘛!每個人都能做嘛!為什麼不做?哎唷!我有高層,這個上流社會的宴會,那代表什麼,人死了,還是沒有用啊!

你看古代很多皇后死了,口裏含了一塊石頭,叫作什麼玉蟬,還是沒有用,還是死了就死了,靈魂還是不安,還是執著在那個石頭裏面,神也沒有辦法脫離,魂也沒有辦法脫離,還是守屍在墓中幾千年,在那裏痛苦幾千年,有什麼用,你有什麼錢有什麼,上流哪裏上流,真正上流的人就會修行,所以我一直帶著,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往上乘,而不是上流,上流還有貪瞋痴,這個行為在一起就批評他人嘛!鬥爭他們,是上流還算什麼,不算什麼,上乘,上乘呢!

我們所說的叫上乘啦!上乘,上乘知行合一,知行合一的菩薩,菩薩心,上乘人,這才是上乘人的佛嘛!佛心嘛!菩薩心啊!那我們來到世間,這個不修,你還修上乘,上乘到哪裏?什麼乘,念經啊!不修上乘,所以一直,啊!我來參加上流社會,慈悲心不出來,你把福享盡,到最後還是零啊!災難來了,還是兩手空空,回想到越戰結束的時候,好多有金條銀條,要逃命的時候,那時候什麼尊嚴,什麼上流什麼流都沒有了啦!所以各位啊!王禪老祖,諸佛菩薩,上帝,天神,告訴我們要修心,要修靈性,這樣才能真正顯示我們這一生不會白走啊!唯願
呢!我們唯心賢士,大家本著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共修上乘的心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災是人類共同的煩惱,天瘟也是人類共同的煩惱,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是新興的宗教,我們匯集了五千年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儒釋道,風水學,百家思想為一爐,成為中華文化大熔爐,本宗秉著是利人利天,利眾生利蒼生的法門,我相信我們參與本宗,易經大學唯心賢士,這一生都能夠成聖成賢成佛,都沒有問題,我們不是培養江湖術士,拐騙誘搶,妖言惑眾的法門。

我們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幾千年來,在世間上所累積的,慈悲心愛心和智慧,讓大家於此生此世,能夠表現表達表露,發露啟發,每個人生生世世所潛藏的,智慧和愛心與良心出來,作為我們的座右銘,那麼本宗唯心聖教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那九十五年的補天已圓滿了,九十九年的補地也圓滿了,一百年,百分之百的,我們要補人心,你怎麼補人心,補人心只有用宗教一條路,才能補人心,宗教是開發每個人,原來具有的良心智慧潛能,才能補人心,那麼人心要補,不簡單啊!

不簡單,貪貪得無厭,拐誘騙,政治的陰謀,相互的陷害,從來不發露自己的愛心,智慧良心天心,而想盡辦法用魔心,來傷害他人,來達到自己的欲望,這個是非常不好的嘛!所以這個都天災的源頭耶!瞋憤怒,一句話,想盡辦法要把你抹黑,讓你在接受到,不實不在的法律的批判,這樣也都違背了天心了啦!再加上若是法官心術也不正,魔心現前了,那人類浩劫又來了嘛!那整個的社會,這個良心愛心,本來都有了,結果都磨掉了,被煩惱所障礙住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今年開始呢!我們要補人心,那補人心怎麼補,就從天災方面,來大家共同來祈禱,像現在大陸糧荒到了,世界各國糧荒到了,這災難一來,大家心,一定會有恐怖不安,不安就會騙,就會拐,就會搶,就會奪,就會引誘等等來,社會不亂才怪呢!世間不亂才怪呢!那麼我們只有一個方法,釜底抽薪,從根本來做起,我們就要大家修行要念經,所以我鼓勵,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今年,大家來祈求天災永息,和天瘟永息,那我們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越多越好。

你誦越多的鬼谷仙師天德經,這裏有鬼谷仙師天德經,你們要的話,可以來本寺,或是本唯心電視台,可以來索取,還有文疏,大家努力的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你們可以保家,保國,保世界的和平,世界的平安呢!這個也是各位成聖成賢,所以要解除貪瞋癡,癡呢?就沒有智慧,經文裏面就有智慧了啦!所以天德經,是開發我們的潛能,開發我們的智慧嘛!所以我鼓勵呢!大陸的同胞們,你們一定要誦天德經,才能解除大陸的旱象,不然再下去,到時候人吃人,誰也沒辦法。

所以我也希望,我們臺灣的,世界地球各國,凡是接收得到這個節目的,或是我們在網路會大量的,弘法弘揚鬼谷仙師天德經,全地球的人類,一起來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就天公經,天公的經,那我們會感動天神,感動上帝,感動玉皇大帝,讓我們能夠回歸到以前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所以我們希望,也藉由各位的力量,發出你們一分的力量,你們就可以做到,一百分的功德力,你們也可以保佑自己全家,仰仗天威,鬼谷仙師天德經,裏面三十三天王的神威,還有可以仰仗,七十二天師的慈光天威,來保佑著各位大家的平安。

所以今後開始,水荒來了,旱災來了,糧荒來了,來是必然的,但是我們要趕快來祈求,能夠上天慈悲,那你要上達天心,我們只有恭誦這一部,鬼谷仙師天德經啊!只有我們大家一起來念,鬼谷仙師天德經,你然後來填文疏,我希望在今年,我們大家賢士同修們,能夠誦經六千萬部,來回向地球人類,你有這個心,你這一生,絕對能夠成佛,絕對能夠成神成仙成菩薩,不會墜入黑暗啊!這個也是祖德流芳啊!祖先的光榮耶!也是我們的這一生,大家有約而來,共同在世間上來成就,成佛成聖成仙,這個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在這裏呢!我們鼓勵大家
,認真念經,認真誦經,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