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90
唯心天下事39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上一節呢!我們就請元道法師,跟各位講解,天醫、藥草的智慧和常識,我們學習易經、研究易經,對於民間、坊間的這一個,藥草的知識智慧,我們一定要懂,尤其呢!本宗王禪老祖師尊傳了很多,這個藥草、植物,對人體的幫助太大、太大了。

回想在十五年前,剛好中國醫藥學院,有一位醫師和他的太太,就帶到仙佛寺,帶了孩子五歲的孩子,到仙佛寺,我看到他的太太,就是以前,我在學校教書的時候,租的房子,房東的小女兒,我說:「你怎麼來了?」他說:「我這個孩子,五歲了,不會講話」,那這一剎那,我怎麼辦呢?那我就請示老祖,祂說:「很簡單嘛!」我說:「怎麼簡單啊?」你去叫他到西邊,住家的西邊,太陽日落的地方,去摘了六朵的茉莉花,六朵茉莉花呢!然後用茶杯,熱開水放進去,把它悶起來。

若是在佛堂,你有佛堂就佛堂,沒有就放在客廳,心裏靜下來禱告,你家的神,或者你在禱告王禪老祖,慈悲加持,今為小孩子某某,幾歲了,現在不講話,祈求王禪老祖慈悲,加持讓他開口會講話,那放著,第二天早上起來,你就把這個茶杯的,茉莉花的茶,給孩子喝就好了,那這位醫生他就很有信心,因為所有的醫學上,他都弄過了嘛!也自己是中國醫藥學院,的這個醫師啊!他就照做,做了一個多月呢!又來了,我以為不會講話了,兩夫妻好高興喔!謝謝!師父!謝謝!我的小孩子現在很會講話了。

這個是一個例子,後來我就有信心了啦!凡是碰到不會講話的,小孩子,就用茉莉花,茉莉花,六朵,六朵是六白,是武曲,它是乾卦,乾卦是首部,也在西邊,在西邊,西邊的為兌卦,為口,為口,為舌,那你在傍晚,傍晚酉時,也是金,也是口,也是舌,那再來水,茶,溫開水,所以變成金生水,這個也是金也是生水,這都是生水,生水呢!就是潤肺,而且呢!他的頭腦,一吃下去,頭腦原來是綁住的,他漸漸會清了,過了一個多月好了嘛!

後來我們有一位,剛好做水電的孩子,已經八歲了,沒有辦法讀書,他也帶來仙佛寺,小孩子他不講話,但是特別的活躍,體力特別好,那莫可奈何,我說你用這樣給孩子吃好了,王禪老祖傳這個法啦!那回去給他吃,又好了,不然原來呢!他都在,他台中市,住家門口十字路口,在這裏交通指揮,站在路中央,那個洗臉盆放在頭上,拖鞋拿著,車子呢!一撞到的時候,很高,砰一聲下來,又不會死,呵!這一個是問題呢!好了,那我說你給他吃了,試看看。

然後再跟他卜個卦,占卦,占卜他的,不講話的原因在哪裏?占卜、啞巴的原因,若是陰爻動則祖墳,陽爻動有住宅,呈蛇動也是祖靈,白虎,白虎,就是犯白虎星,白虎星,就是要拜土地公,結果是陰爻動了,就是祖墳,我說你們的祖墳有問題,那就一個一個卜,卜到他的阿公,風水有問題,結果挖開來了,阿公的風水裏面,竹子,竹子,竹子長出來,把那個頭骨穿過去,是這樣來,所以孩子就啞巴了嘛!後來撿起來,又用茉莉花給他吃了,還不到一個月,很快的就很會講話。

所以這個一直印證過來,到我們基金會董事林董事,他的孫子也是不講話,那我就叫他用茉莉花的方式,那天晚上,早上吃了,過一下子,孫子他叫阿嬤吃飯欸,阿嬤吃飯,結果一看,他孫子那麼快就會講話,所以茉莉花的這個功德力,不可思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茉莉花的功德力,已經十幾年了,幫助過多少的孩子,不會講話的,真的不可思議啊!那想到最近以來,世界其他很多國家現在叛亂,不是在叛亂啦!人民在反彈,就用茉莉花作為一種標誌,就是人民不能講話,就變啞巴的嘛!啞巴嘛!百姓不能講話變成啞巴啊!所以不要靜靜不出聲,就是沒有辦法出聲嘛!現在就用茉莉花來象徵,世界各國,凡是專制獨裁的國家,現在茉莉花運動,那如火如荼的啦!那這個到底是什麼天意呢?我們也搞不清楚。

只是老祖啊!神啊!告訴我們,小朋友啞巴不能講話,你就用茉莉花就可以了,所以啊!現在到處有茉莉花運動,這個不是王禪老祖發動呢!不要誤會喔!確實你們可以試看看,這個我們學習易經風水,也是一個常識,基本的知識,這一個呢!也就是我們學習易經,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超越一切法,你就會解除煩惱嘛!所以我們學習易經風水,對於植物、藥草,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

以前我小時候,有地理師,大陸來的地理師,那來到我們鄉下,一面走一面看風水,那有一次啊!就路過我家的門口那裏,那個地理師,那時候我也不懂,他在講國語,我只有國小一二年級,國語聽得不會很清楚,尤其大陸的腔味很重,他就看到我家門口,那裏有兩三棵那個草啊!那種草我也不懂嘛!呵他,這個寶、這個寶,一直說是寶啦!在我們這裏,有什麼寶呢?連尿尿,把它尿下去也沒有什麼,還什麼寶,他這個,孩子喔!小孩子硬脾,脾胃不好,長不大的,吃這個最好。

那因為我們家裏孩子,每一個都胖嘟嘟嘛!做工作啊!運動啊!那我就沒有把它注意,後來問我爸爸,他說:「對啦!這一個是開脾胃的啦!」那一位地理師,大陸的地理師,是從泉州過來嘛!一面講國語,一面講臺灣話,也都會講,都會通嘛!他說:「你們啊!這裏藥草的寶太多了,這個在臺灣會有這些藥草,在大陸根本就沒有」但是知道有這一個藥草,在臺灣看得到,所以我們在這麼多年來,老祖呢!就指派元道法師,他對於藥草特別的研究嘛!特別研究呢!研究有成果了,就告訴各位,我藥草沒有研究啊!

那再來呢!在好多年前了,我們師姐她肚子一直痛,經過去檢查,就說子宮頸癌,子宮頸癌呢!醫生說要切片,怎麼樣怎麼樣,痛得很難過,又不好意思講,有一天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聽到聲音說,水鹽酸,水鹽酸啊!水鹽酸一把,一把,白蓮蕉頭十片,還有白豬的脊椎三節,用水去燉,燉兩個小時,吃了,婦人病有效,那起來我就趕快寫一寫,然後到仙佛寺了,剛好我們師姐呢!她痛得很難過,我問她:你什麼病,她說去檢查出來,說有子宮頸癌,不知道怎麼辦?是要化療或是怎麼樣,電療,她也很納悶。

所以我昨天就求老祖了,跪在老祖前面求老祖,原來是這樣喔!所以老祖傳了這個法,我就講給我們師姐聽嘛!她就回去,趕快去找一些藥草,水鹽酸,要紅色的鹽酸草,紅色的,然後呢!白豬,白豬脊椎三截,那還有呢?就是白蓮蕉十片,切成十片去燉,她吃了一個禮拜,吃了第三天,好了,也不痛了,再吃一段時間,再去檢查,都沒有了,所以後來我來大安寺,在這裏有一些信徒,有這種病的,我也叫她吃這個,好了嘛!

我們高雄班一位師姐,老菩薩七十七、八歲了,子宮瘤很大,很大呢!那怎麼辦?又不敢開刀,那我說你吃這個吃看看嘛!應該有效,她就這樣吃,吃了一兩個月了,那一顆沒有了,所以這個藥草,小偏方啊!但是也是救人呢!那我們高雄那個師姐,凡是現在碰到有人這種病,就告訴她,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學,它的奧秘耶!這個問題的人很多,人的身體千奇百怪的百病,所以我們學風水,不是只有扦什麼方向,不是這樣,風水就是大地,仰仗著風與水成長的,都是為風水。我們人的身體,也是風與水所組成,我們萬生萬物,一方水草養一方人,這個也是風水學耶!不是說,哎呀!人死的時候,才講風水,不是這麼狹隘,包括我們家裏,剛才元德法師跟我說:「師父!你以前有傳過一個法,這個住家公寓,中間呢!是廁所,沒有通風,凡正這個沒通風的,家裏都比較不平安」有啊!一個方法,老祖開示了,種三棵這個萬年青啊!三棵萬年青,你要種三個瓶子也好,一個也好,那麼點一個燈給它亮亮的,那叫作木火通明,木與火它通明,然後這個光是火嘛!木火通明可以化煞,家裏就會比較平安嘛!這個也是風水學的奧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生活就是風水,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風水就是生活,所以我們也希望,建築師啊!設計師啊!對於住家的風水,住家的設計,我們要考慮很多的風水,除了通風以外呢!當然我們有時候不得已的話,也要用什麼方法來破解,所以我們今年,七月一號開始,暑期大專生,八月一號,我們要在易經大學那邊,成立一個月的,大專、大學,建築設計系的學生,要他們來易經大學那邊,接受一個月的風水,易經風水的設計。所以我們也請元賢法師,做為負責,還有元權法師呢!建築師設計,他來教,將風水學教給學生,這是我們本宗的宗旨,但是,我們在設計的過程,是歸設計,化煞很重要,化煞,有煞氣,你怎麼化,在這麼多年前,在多年前呢!我對一兩個建築師,對他們說,你們要設計住家風水學,風水的問題,你們要用心啊!不然老百姓不平安,我們有責任呢!不是畫得好不好的問題,還有外形的造形,厚重、憨厚,住在那裏的,以後的下一代,就會比較四平八穩的,若是我們設計了,很多奇形怪狀的,到最後,這個家不是敗就是絕。

所以我們要求各位同修們,法師們,你們以後人家要蓋房子,要給你們幫他指點的時候,建築的房子的模式,一定要四平八穩,不要有的設計得,呵!拳頭兇巴巴的,那也不行,尤其庭園的設計,庭園的設計呢!也是非常非常地重要,曾經有一個國中,在雲林褒忠國中,那個庭園設計呢!形狀都手插腰這樣,那校長呢!吳校長,以前我們二屆的,吳同修啊!二屆的,我們在二屆的同修,吳師兄、吳校長啊!他的哥哥帶我去看,我說哎呀!這個學校的學生都很兇耶!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看到庭園設計,學生會兇」對啊!拳頭都很大耶!而且呢!校
長在講台上,跟各位講話,小孩子從後面打下去,校長趴下,你看這麼兇。

所以,我說學校的設計啊!那一定要符合風水學,四平八穩,不要設計人的一些奇形怪狀,有其形必有其靈,經過眼睛所看到,傳入腦海,傳入腦海,反射出來為行為,這個就很危險了嘛!後來我說把它,庭園全部把它鏟除,平了,然後去種一些草就好了,學校穩下來了啦!這個是庭園的問題,還有一個學校,那學生呢!都很調皮,學生呢!他都是在對老師,非常地不禮貌,那不禮貌怎麼辦?校長他也就來找老祖了嘛!那我就到學校去看了,去看的結果呢!他的花園,花園呢!都是設計那個,花圃就像現爪啊!

那個形狀,哎唷!我說你們這些小孩,大家都賊手,賊手,扒手的手勢形狀嘛!花園啊!花園那個,喔!這一些像什麼藝術的,結果那個都是小孩子,對老師也不禮貌,而且呢!這個孩子,結果那個學校,孩子的第三隻手特別多,校長為這個事情很苦惱,帶我去看他,我看了,我說哇!你們這個學校,庭園怎麼設計這樣,這樣的小孩,第三隻手,他說:「對啊!我們的孩子,都是學習第三隻手,來上課,下課就討論第三隻手」,怎麼去,就小偷怎麼去偷,怎麼去盜,這個也是,有其形必有其靈嘛!所以我們風水學,那個四平八穩最好啦!

在基隆有一所國小,那一所國小呢!它前面設計的庭園景觀,他拿了這一些花蓮的水波石,石子像水波石,現爪,龍現爪,那個水波石的形,亂七八糟,而且玄空挨星一挨,為三碧,一三碧呢!這個孩子的,哇!學校的學生,那個奇奇怪怪,而且外界進來這邊,會傷人呢!校長才說這個不久以前,就有一個人在這裏,上吊死掉了,人家會來這裏吸毒、自殺,我說你趕快把這個水波石,現爪的全部清除掉,過了三年了啦!我再問那個校長有沒有,沒有啦!現在都平安了。

所以啊!我們研究風水學,是社會的和諧安定的力量,我們唯願呢!我們各位同修,法師、講師們,那能夠為社會,創造一些更和諧的社會,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的道理,希望我們大家,我講了很多的課程,很多實際應驗的課,各位!你們只要,將老祖所傳的法,拿出來用就已經很夠了啦!外面一些坊間,這個民間,或者各階層他們的,一些什麼妙法什麼妙法,我建議你們不必用啦!老祖的法能用得上,就阿彌陀佛,就是功德無量了啦!因為,凡是正法要經得起考驗嘛!經得起實踐嘛!若是你不經得起實踐,經不起考驗,那你說正法嗎?
就不是正法,是假的法,那麼大家,利用這麼多的時間,我們來犧牲去到處玩,那麼來接這個法,我們的目的,是要普利人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老祖常常開示,屋有屋相,要四平八穩,要符合風水學的法則,屋相很重要,那再來呢!人相和佛相,佛的相是莊嚴,佛相,你不要小看佛相,畫佛相,有佛相的祂的莊嚴,所以畫佛相的道理,就是在古時候,有一個畫家,畫馬最好的畫家,畫馬,他的馬非常值錢,因為牠每一支毛他都要畫,馬的毛,有一天呢!他的太太,晚上都要端一個點心,給老公吃嘛!老公很辛苦在畫馬啊!

有一天呢!端進去看不到老公,嚇了一跳,結果呢!在床位上,床上看到一隻四腳朝天的馬,喔!他太太嚇得趕快爬出來,不敢講,過了幾天才跟他的老公講,我說什麼時候,我要端點心給你吃,結果看到床上,有一隻馬躺在那邊,找不到你,他的老公畫家,他說欸!畫人像人,畫馬像馬,那畫佛一定會像佛,所以開始就畫佛相,是這麼來,不然以前都用雕塑的嘛!這個畫馬的大師,他就開始畫佛相,不畫馬了,所以,我們對於動物的特別喜好,各位要很小心啊!

那在前一段時間,我們一位師兄,他很喜歡狗,最喜歡狗,他把那一隻狗,晚上都抱在床上睡覺,因為呢!他跟老婆呢!幾乎每天吵架,開口就吵架,所以老公他就養了一隻狗,包括到仙佛寺上課,他也把狗帶去上課,我說你怎麼把狗帶來上課,對啊!我帶老婆來上課,老婆叨叨念嘛!我帶著狗,牠還乖乖坐在跟我一起上課,有道理喔!但是我說:「這隻狗幾歲了?」他說:「七、八年了」,那七八十歲了呢!很快就會再見了呢!不會啦!看牠很健康嘛!狗要死,牠不會生很多病,說死就死了呢!

有一天,這一隻狗呢!真的死翹翹了,他也睡得熟熟的,那你就,早上起來,他的頭在,他的枕頭就是狗的屍體啊!那狗死了,哇!他就很傷心喔!傷心了差不多半年啦!我說很奇怪呢!人死了,你不傷心;狗死了,那麼傷心啊。感情死了,還不傷心,跟狗的感情死了,那麼傷心啊!後來突然他就覺悟了啦!我說好!再回來讀啦!那我們再續緣好了啦!不要讓這一個機會放棄掉,你易經要學好。他兒子在刑事警察局,刑警辦內勤的,那他也認識我們元道法師的大兒子王先生,他也認識他,這一個他兒子呢!就告訴我:師父,很殊勝耶!我們的老師都教
我們,說要學易經,破案比較快,就好幾年前,那一個糊塗蛋,搶劫啊!搶錢,這個糊塗蛋啦!抓龍啊!那個案子,他們陷入膠狀,那來請問師父和老祖,開示他怎麼往哪一個方向去,就可以破案,六月份的哪一天,就可以破案,結果那一天真的破案了呢!因為官鬼爻,卯木嘛!官鬼爻,卯木,但是要未月,未月入墓嘛!未月入墓,未月未日戌時,那入墓,一定可以破案,結果那一天就破案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把它學好,這個防患於未然,讓這一些糊塗蛋,不要犯上糊塗事,免得墜入地獄嘛!這個也是我們易經的功德力,而且呢!那一個,原來在一個辦公室,在嘉義警察局辦公室,那他的組長在這裏,媳婦位,那他們開會,桌子,那麼主位在這裏,那倒打丁,釘子,釘子,倒打釘,顛倒射,每個都倒,那時候這個案子呢!

現在高雄市的警察局局長,他也在主導著這個事情,那一天我去了,你釘子顛倒打,錯了啦!以後你們幫人家忙,會議桌這樣,主人坐在這裏包死的呢!釘子倒打嘛!那我們幫人家設計房子,也一樣啊!室內設計也一樣啊!我說你把它拆掉,你改到這邊來,釘子打出去,打出去,很快就破了,調過來了,而且呢!他的位置媳婦位,你坐到這邊來,中間來,四平八穩,前面開會,你這樣來,你就是能夠,這個改這樣啦!這樣來,往外面打,都可以事半功倍,結果換過來了,好了,很快按照那個時間,而且也是那個空間,案結了,我們結了,這些糊塗蛋,
是在救他們,救他們不要再墜入,更深的地獄裏面,這個是很重要的關鍵啊!

所以各位,我上的課,很多的講義,我們出版社,把師父所講的集結,你們多看,舉一反二、反三,那你們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包括公司的事業也一樣,董事長如果會議桌,像釘子顛倒打的時候,每個董事長都受傷,都是會重傷耶!中鏢,到時候死在馬下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屋相,建築師的設計很重要,建設公司的設計也很重要,再來,佛相,就是修行者的法相莊嚴,那我們在座各位同修們,你們的法相都很莊嚴呢!都菩薩相都出來了呢!接著下來就是佛相,那再來人相,人相很重要,人相學著佛的相,就是修行嘛!不管你是修密,修什麼藏傳,修密修藏傳,什麼是密,身口意為密,身、口、意,口,你的持咒,就是把你內在,身體內部的血液循環,你的磁場頻率,和你周圍法界的頻率,能夠相輝映,意念的密喔!我想歸想啊!意念,身口意,或者我好恨你,你恨,到最後,恨到最
後,你會很疲勞耶!

你們可以試看看,當你恨別人的時候,恨越多你就越疲勞耶!這個是三密嘛!那麼我們密密密,就是說愛愛愛眾生,愛大眾,愛整個的世間的人,這個密密密愛嘛!這個是從自己修行開始嘛!再來從屋相引起的,人的不平安,人一旦不平安,人的臉色憔悴,什麼相都會憔悴了,這個也是屋相,風水的重要性。

我講一個小笑話啦!在上個禮拜一,因為我頭髮都長了嘛!頭髮長嘛!我就平常我在傳統的理髮廳,理了三十幾年了,那一天剛好車子不在家,我就跟師母講,師母說:「那我帶你去髮廊好了」,我家對面有一間髮廊,都是,有的是小男生的啦!小姐的髮廊啊!師母帶我去,我穿著普通的衣服和夾克,晚上嘛!師母就把我牽著,進去髮廊坐下來,那師母跟小姐說,我的先生他要理髮,請你幫忙把他剪一下,那師母說:「我先回去!」好你先回去,理了過了,還沒理就先洗頭髮嘛!

洗一洗呢!她問說,這個小姐說:「阿伯啊!阿伯啊!太太會來帶你嗎?」她會來帶我回去嗎?就對了,我住在對面呢!她喔!又沒有講,等一下說阿伯啊!你知道路好回去嗎?你知道路可以回去嗎?我說我住在前面啊!我知道啊!等一下那個小姐又說,阿伯啊!你有帶鑰匙嗎?有沒有帶鑰匙啊!我說怎麼呢?我怕你太太回去了,門鎖起來你進不去啊!我就一直在笑,那時候因為我頭髮比較長,就比較白嘛!人相嘛!就老頭子阿伯嘛!這個小女孩她也,說阿伯很正常啊!我說你爸爸幾歲?她爸爸六十一歲,那我比你爸爸多了八歲,當然是阿伯沒有錯啦
!就頭髮洗好了再剪啊!

就換一個小帥哥,他呢!就來要剪,要剪呢!他這邊看那邊看這邊看,找不出要剪出哪一個形狀,就像老頭子的時候,就剪光光就好了嘛!對不對,又不像老頭子,我跟他說,你那個遙控器借我,因為我坐的髮廊椅子前面,是一個小電視,我就把它切一○二,我就切一○二,我說剪跟這個一樣啦!這個小男生帥哥,咦!那不是你嗎?是啊!你跟我剪跟他一樣就好了,所以剪了就像這個形狀,結果他不會剪,他就剪剪剪喔!剪得尖尖的,什麼哈克什麼,還是哈巴狗,頭髮剪得尖尖的啦!上面尖尖的啦!龐克喔!龐克的頭,我想也好啊!把我剪年輕了啦!

所以這個小男生呢!對不起!阿伯啊!我不知道,你還很年輕呢!我以為你老了,人相,人的相,頭髮長頭髮白,那麼現在,我就不敢再去那邊剪了,不然又問我說,你知道路好回去嗎?所以這個,人世間的事情啊!點點滴滴,很好玩的很多很多,那就是人相,所以人哪!這個有的不同的莊嚴,莊嚴相,有的你看他很年輕,事實上他很老了,煩惱多嘛!

那最近我煩惱確實比較多,就是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城九龍壁要動土了嘛!這個是萬靈歸心,萬靈,我們列祖列宗的萬靈要歸宗,歸心在我們的八卦山,易經大學,那一個那一棟的中央是萬靈,那麼在昨天,有一位道家的法師啊!他就打電話給我,師父啊!呵!你們法會以後,現在大地滿地都是八卦耶!什麼八卦,他說:「草坪都有蜘蛛網,都牽那個八卦,好多的蜘蛛呢!以前沒有啊!現在竟然牽得大地都是蜘蛛」我說:「這個就是,大地所有八卦靈,一切各地法界,各地的靈啊!乘著八卦這個型啊!八卦的台啊!八卦蓮台,就全部要萬靈歸宗,到本
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這個八卦城,來這裏全部歸宗」表面你看沒有什麼。

事實上我們大家同修,你們所誦的經念的經,一切參與,祈福祈求平安的法儀,上天天界諸佛菩薩,都有一直在給我們,一個加持灌頂,所以希望各位同修,法會到了,我們該護持的護壇的,我們護壇,經該誦的,還沒誦的趕快誦,大家為我們的列祖列宗,來祈福,為三界萬靈來祈福,大家一起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