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92
唯心天下事39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也就是說人生無常、世事無常啊!一件事情對某某人來講是他的貴人,另一件事情呢!或是另一個角度就不是他的貴人。

所以在世間上的很多幻化,都是在告訴我們世事無常,告訴我們要學習能夠放得下,才有心經所開示的最後那一段|「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揭諦、揭諦,放下、精進、再放下、再精進,人都是這樣的啦!菩提薩婆訶,這個大道是無邊的寬廣啊!若是我們不會修行體悟「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的時候啊!你就抓不到好了,抓不到啊!娑婆就抓不到。所以各位,佛經啊!你用河洛話去念啊!欸!那個很妙耶!抓不到好,不修,當然抓不到好嘛!抓不到什麼都沒有啦!就是無常啊!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語言,世間有多少語言?

世界上啊!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語言,二九三四剛好一甲地,一甲地二九三四坪,剛剛好喔!其中語言呢!尤其中國的語言,現在我講的是北京話,我講的這個叫什麼話?是中國話?或是國語?或是什麼語?

這個都不是真正的我們的語言,我們的語言就是河洛話,河圖洛書、河洛,河圖洛書的語言,河圖洛書就易嘛!易就是心啊!從心發露出來的語言,也是音聲。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在教河洛話,你跟他問說:「老師啊!河洛話跟國語有什麼不同?」河洛話,我有一天我悟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都講裏面的心,心是佛嘛!阿彌陀佛在他家耶!有沒有?

阿彌陀佛,佛是不是在他家?阿彌陀佛在心裏嘛!對不對?你好嗎?有問自己的心啊!你好嗎?你好嗎在外面嘛!你好嗎?是他家的事啊!你好嗎?是我家的事啊!

包括所有的親朋好友,你要問候的人都在我心中的最深最有情的親友嘛!都是佛菩薩在我們心中嘛!你好嗎?你好嗎?吃飽沒?吃飽沒有?問你說吃飽沒?吃飽沒?問我的心。

你是我的上善的朋友,所以我關心你才能關心呢!吃飽沒?用河洛話才能關心,吃飽了沒有?不關你的事,他家的事啊!你們試看看,來了沒有?還在那邊好遙遠的地方,來了沒?

來了沒?那河洛話你不能罵人呢!用國語來念,去死啦!真的他會跳到海裏面去喔!去死,那麼去死啦!連自己跳到河裏面去,所以我問了一些教河洛話的朋友和老師,我一問啊!眼睛瞪這麼大、嘴張這麼開。

我跟他說流年、流年、流年,不知道要跑多遠啊!流年,問自己的心呢!所以我現在這一集要講流年,流年、流年,問、自問,自問自己的心,流年,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要講河洛話啦!

國語呢!在沒有在罰了,沒有關係啦!中國話沒有在罰了,以前我們講河洛話一次要罰五毛錢呢!我國小六十幾年前要罰五毛錢,很大的呢!所以這個世間我們的劫難是這樣,我們的劫難而已,你也不用去怪說誰啊!

所以各位,流年、流年,流年就問自己,我的軌跡是怎麼走?從易經你才能找到自己的內在心靈的軌跡的道,真道,你才能找到,若是你要了解你自己的這個內在心靈的軌跡,你沒有學易經絕對不可能。

在外面繞,你會迷失耶!走失了呢!你會也許走錯家呢!所以有時候上課,各位同修再見喔!要記得回去耶!到現在也沒有人回應我,師父,我會回家啦!你家幾號?什麼路幾巷幾號啦!好像你家裏不是幾巷幾號嘛!那在哪裏、在哪裏啊!同修啊!

你們家是幾號?幾號?幾號?叫作鬼號、鬼號,鬼號,所以各位要回到自己的家、回到心靈心安的家,這個就只有回易經,你不學易經,絕對找不到路啦!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很不願意講。

一講呢!會傷到其他不同修行的我們的親朋好友啊!但是不講也不行,講了也不行,選擇的結果還是要講,不說就不行了啦!所以各位啊!你要找到智慧的生命,我鼓勵各位你們要讀經,盡量用河洛話。

河洛話來讀經,你會激發、開發內在的智慧本源,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呢!你們可以想一想,晚上回去再想,我今天講的這一些話語,你們可以慢慢重新拿出來想。

所以各位,我們要找到自己的人生軌跡叫作流年,自問心、人生軌跡叫作流年,流年,你要記得該回去啦!不要忘了回家,叫流連忘返,那好了,那我們等一下再繼續跟各位講解,怎麼回家的一條路?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結緣了很多年了嘛!每次我們下課了,我跟各位說要回家耶!要回家,但是呢!有幾位同修你們悟到?我跟各位說要回家的,你有幾位呢?

大家都想回到自己現在溫馨的家庭,這個當然是應該是這樣啦!我們好多同修呢!因為很多的同修太熱情,常常說,哎呀!到我家裏住時有一些同修來告訴師父,請你幫我作主好不好?

作什麼主?我的老公常常忘了回家耶!那一定你家的門牌號碼沒有弄清楚嘛!或是門牌號碼又換掉,說沒有,都一樣耶!咦!那奇怪嘍!為什麼常常老公忘了回家,你就要檢討了。

那當然我要注意啊!鼓勵大家要盡量回家,回到心安的家就是學道嘛!你不學易經,你要回到心安的家不簡單啊!最近我一個小笑話,兩個禮拜前,我都講過了,你們這一班還沒講啊!

我就頭髮長長的嘛!又白白的啦!有一天我要去理髮,結果那天晚上我又沒有車子又那麼遠,師母就我帶你去對面有一家髮廊,我說好啊!那我去髮廊,但是你要帶我去,因為裏面都小姐,我不敢進去嘛!那我就進去了、帶我去了。

去了,師母手把我牽著啊!把我手牽著進去裏面就坐著、坐著呢!生意很好啊!剛好一個小姐、小女孩他看我去,就坐在那個髮廊的椅子上,就開始師母說,你幫我先生理髮以後,他就要回家,她說我要先回家,我說好,你先回去。過了差不多幾分鐘以後,這個小姐問我說:「阿伯啊!太太會再來帶你嗎?」說你太太會不會帶你回去啦!因為看我是老了、阿達阿達的樣子嘛!我說我知道,我家住在對面而已啊!一百八十號啊!

又過了幾分鐘呢!又問說阿伯啊!什麼事啊?你知道路回家嗎?我家就住對面而已嘛!這個一百八十號,知道啊!紅綠燈過去就我家啊!那小姐說好,又過了差不多五、六分鐘後,他又說阿伯你有帶鑰匙嗎?問我有沒有帶鑰匙啊!

我說為什麼?他說太太回去門鎖起來,你進不去耶!我可以按電鈴啊!萬一太太沒有聽到你怎麼辦?他就把我想這個阿伯阿達,我說我知道可以回家啦!

好了,就去洗頭髮洗好了再剪嘛!那個一個年輕的帥哥、二十七歲的帥哥,他就來開始要跟我理,他左看右看一直看,他說阿伯啊!你要剪什麼方法?剪什麼方式啦?我說這樣喔!那拜託你,你的電視搖控器借我,剛好坐的前面有一台小電視嘛!我把它切一○二台,一○二台,我說剪跟他一樣就好了,喔!這個先生笑了,啊!那個就是你喔!對啊!你剪成這樣就好了。

他就看出我不是阿達的了,好了,他就阿伯,我幫你剪年輕一點好不好?我說好啊!剪年輕一點好啊!他就把我剪一剪,剪成龐克頭,上面尖尖的龐克頭,那時候都哭笑不得啊!

我還要再剪成這個頭,上面毛都被剪光了,現在都是上面尖尖的、一些黑黑的,龐克頭、年輕頭,所以這個,那剪完了,年輕人說,我跟他謝謝,那個小姐又過來了,阿伯啊!你知道怎麼回去喔!又來關心一下。

我知道,我家在對面,我會回去,我知道啦!又很熱心,要不要打電話叫太太來帶?我說不必啦!這一個笑話,要回家的路、回家的路啊!有時候現在我們社會上好多呢!回家的路都找不到路。

頭腦空掉了,年輕用腦過多,老的時候一定會阿達,要小心,包括雷根總統後來他頭腦也那個了嘛!那我們老祖開示有一條路,我們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卦呢!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一直念、一直念,你不會老人癡呆症。
再來呢!智慧的根源呢!就八八六十四卦,所以各位同修啊!你們下午六點到六點半,唯心電視台,你們不妨跟小朋友多念易經,再來呢!你們不妨多、我們這個課程,一個月只有一天兩天嘛!

我們大家同修,王禪老祖師尊給我們這個老年人的一個平台啊!我們來了,有說有笑很高興呢!回去看看電視,可以讀讀我們的書,都是開發我們內在潛能的智慧呢!幾千百年來的智慧啊!易經,不然的話你看怎麼辦?

坐在那邊埋怨自己的媳婦、埋怨兒子沒有帶我去住,埋怨媳婦她怎麼沒有來怎麼樣,哎呀!媳婦要照顧孫子,兒子要做事業呢!不然怎麼辦?

那我們老了,我們要自己找平台耶!所以老祖開示說,我們易經大學大家好好修,老的時候就不會沒有伴,不然你到三角公園,到公園裏面孤孤寂寂的。你看到那個老人院,我去彰化老人院看了很可憐呢!這個都在那邊入定耶!那一個輪椅就綁得緊緊的,推推推推到窗下,就看前面的一個石頭,前面看的花、樹、草。

早上七、八點就在那邊看,看到中午還在那邊看,你也跑不了嘛!綁在那裏嘛!綁著在那邊嘛!等一下,你把他注意,輪椅下面都溼溼的,小便了啦!人的尊嚴都沒有了呢!所以你要怎麼回去啊!回不了家啦!

只有埋怨啦、怨嘆啦!怨嘆兒子、怨嘆媳婦、怨嘆女兒、怨嘆女婿、怨嘆孫子、怨嘆你的朋友怎麼樣,很恐怖耶!所以你迷失在外面,人生最不幸,所以我們要找到一條路、回家之路,就是心安之路,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易經大學正期班現在有十七屆了,因為時間我不夠,所以我們要聯合上課,第七屆和第十一屆聯合上課,第六和第十屆聯合上課,我們第八屆到第九屆聯合上課。

八進九是化進神啦!進神了啦!所以各位啊!這是給各位一個提示耶!當時元德法師跟我說,師父,我們八屆和九屆一起來聯合上課好不好?不然時間不夠,我說好啊!都是進神啊!那化進神我們就要精進耶!不要說我沒有來這裏上課,你們就在這裏打瞌睡了。

在上個禮拜我到高雄道場,他是七屆和十一屆嘛!我就採取不通知的方式,我就過去了,也不知道誰走漏風聲啊!所以我們黃師兄他就打電話,用這一個簡訊給所有同修。

不然我若是說看沒有人來上課了,我就準備大家結業典禮,我就可以放假嘛!結果又是滿滿的,好了,我們就繼續精進,那麼好了,我們要回家之路只有學易經啊!我印證這麼久了啦!

前幾天呢!我、也是昨天,我們一位師姐,她是星雲大師的很得意的弟子、在家弟子,而且她也一個很得意的出家弟子,她呢!在前幾年就跟我們的師姐鄭師姐,她說,某某人啊!我很學你們的宗門,那我要問師父啊!我要請問師父看好不好啊!

問我,我說可以啊!要讀華人第二屆的錄影帶,我說好啊!可以啊!但是不要拿出去,就是都到我們的鄭師姐的家中來讀,讀了兩三個月以後,現在開始弘法。到處弘法的時候,還是要以易經為主軸才能打得開啊!很多妙法、很多大眾的困難,你不依照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你根本就沒有辦法幫助眾生,眾生的困難你怎麼辦?

所以在幾年前我在台視,有一天我就試看看,我就鼓勵大家有什麼事情,可以到你們附近佛教的出家師父的道場,請教他們你們的困難,他們可以幫你們安頓,指點方向。

那一段時間呢!很多信徒有困難都跑到附近的佛寺去請教他們,那一段時間呢!佛寺很熱鬧啊!結果來問了就是問易經,問易經呢!那一些出家師父也很慈悲嘛!他說我沒有研究易經耶!但是看了眾生這麼多困難你怎麼辦啊?你怎麼辦?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學道,不是我一個道我就可以蓋遍天下呢!有的人吃爌肉、有的吃魚魚肉肉、有的吃素菜、有的吃水、有的吃鹹菜,都不一樣嘛!所以各位,那我們宗門,魚、蝦、水族、爌肉、飛的、爬的、鑽的、游的都把他包容起來,哎喲!說奇怪了,你們宗門什麼都吃啊!我們不是什麼都吃,什麼都度。

對啊!你度,你一面吃、南無阿彌陀佛,跟他皈依到極樂世界,要皈依他的自性佛耶!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皈依嘛!那有什麼不對?所以各位,普門品開示我們,你遇到什麼人,應什麼身來度化他嘛!

最起碼三十二項啊!你國王身,你要以國王身的國王的智慧來度國王啊!販夫走卒,你要以販夫走卒的智慧、他們的需要,來度他們、幫助他嘛!這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嘛!

所以最近來我一直在想,觀世音菩薩謹遵著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慈悲,示現在地球上的娑婆世界,在這裏已經成立了移民公司,移民公司喔!你看,世界那麼多的災難呢!到最後往哪裏跑?你要移民到太空也不行啊!

那乾脆就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好了,觀世音菩薩的移民公司,那怎麼移民?念佛修行嘛!老祖很慈悲耶!告訴我們大家要移民到極樂世界去啊!回歸自性佛淨土、自性佛淨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心安的世界嘛!你要心安一定要安心嘛!你不安心,你要安心只有一條路,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安心真經裏面所開示的,都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這個易經心法,所以我們才有「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所以大家接到好的法,你就要回向給大家嘛!大家共同找到心安的家,心不安,你再什麼理由也沒有用啊!所以我們學易經,大家一定要學好,雖然我上課講得那麼籠統的一些老祖所開示過的真理。

但是各位,書在各位的家中架子上,法寶在各位的抽屜裏面,你們要拿出來看啊!要拿出來讀啊!不然你怎麼做?怎麼安自己的心?怎麼安自己的家?確實是很困難呢!

在去年、前年,我們一位日本的信徒,他兒子呢!就糊裏糊塗,醫學院到六年級了,結果他好奇,身上就帶著那個嗎啡,好玩,那麼巧,冤親債主來了,在高速公路坐車子給警察攔下來了,結果身上找到一杯的嗎啡,結果被學校把他退學了,那怎麼辦?

所以爸爸、牙醫師啊!找到沒有路呢!找回來臺灣,看了這個很難過啊!我說修行、念經,以前沒有念過經,我說現在天德經念念念、誦天德經,一直求、一直念、一直懺悔,然後你去考哪一個學校,用易經跟他卜個卦。
用易,哪一個學校考得上,其他就不要亂考,結果又考上了,現在又能夠讀了,從六年級退後兩年,可以讀其他的學校,安心嘛!心才能安嘛!所以能安心只有用易,沒有第二條路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安心的道路、安心的法門就是我們回家之路,在十幾年前我們一位師姐,他老公呢!人緣特別地好,特別好呢!常常忘了回家,她就到仙佛寺來當住眾認真學。

認真學呢!她什麼都沒有學到,學了一個,找老公就是看官鬼爻,她就卜、每次老公呢!去哪裏了找不到,就卜卦看官鬼爻往那方面去找,每次都找到了,喔!她老公呢!很氣。

他說老婆到仙佛寺學這個道,到底學了什麼道?我走到哪裏都知道,他就喜歡賭博啦!老公喜歡賭博,不是去花,喜歡賭博,每次到哪裏賭?卦一卜,她就知道在哪裏去找,都抓得準準準呢!

那有一天,她老公呢!就到仙佛寺,要來帶他老婆回家啦!說師父啊!我老婆來這裏修道越修越恐怖,什麼恐怖?我走到哪裏,我老婆都走到哪裏,那我說你為什麼怕她找?現在我都每次賭都每次輸,賭博是心不安嘛!心不安,一賭就輸了嘛!

原來安心的賭輸得更嚴重,現在心不安,賭的輸得比較少,我說,老婆好意嘛!家裏孩子三個要吃飯啊!你為什麼要去賭?他說,我認為人生沒有賭沒有意義,咦!有道理喔!

那你的賭、為什麼不改變個方式來賭?那麼他老公,師父啊!你們修行的人也講賭喔!我都講賭,不賭就不是人,他越興趣,他好高興喔!居然師父也都懂得賭啊!我們就談得很。

我說,我來世間上,我賭就賭說能不能成佛?能不能成道?能不能回到心安的家?我的賭是這樣賭,那麼你呢?你的賭法跟我賭法不同,我說,你有本事,賭能不能成聖、成道,那才是真正的賭嘛!

那老師、師父,我要帶我老婆回家了好不好?我說好啊!你帶回去啊!但是你真正帶回家耶!不要帶到半路上丟掉耶!那時候我已經看出他老婆現出家相出來了,雖然頭髮長長的,出家相出來了。

我說你帶回去好了,帶回去,她沒有回到家,她回家之路就到大坑那裏一個佛寺去那邊出家了,她說,我老公這樣賭一輩子都賭輸了,我也不能跟老公一直賭都賭輸的,我要自己跟自己賭,我一定要修成正果,所以她就去出家了嘛!現在修得也不錯啦!法相莊嚴。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尤其老祖給我們這個平台,我們要珍惜耶!不然好了,我就到老人之家,那個才鬱卒呢!那個老人之家呢!身體不好的時候,洗澡呢!溫水是沒有錯,一條水管洗好幾個、一條水管洗好幾個,那我們不是說老人之家不好,就是這樣嘛!人的尊嚴也沒有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到一些老人活動中心,有一次我到老人活動中心,我去那邊坐一下,聽到阿婆啊!在說她媳婦對她不好啦!阿公呢!說他兒子都沒有拿零用錢給他吃啦!給他啦!

聽到一個他說,我的煙錢都輸光光了啦!有啊!我們現在有個阿樂、樂透這個啊!現在這個就害死一些老人家,煙都被它拿光光了,煙的錢啊!都被賭光了啦!那這些老人家看那好幾個老人家,煙捏成好幾截啦!捏成好幾截大家抽啦!為什麼?他老人家他有一些零用錢都拿去賭,現在樂透是嗎?簽樂透是嗎?他想要發大財啦!哎呀!真的很可憐,所談的埋怨、怨嘆、怨嘆又怨嘆啦!有什麼用?沒有用。

所以人生的路程就是流年,像水一年一年地過去,那你的流年你設定在哪裏?一定要從增廣見聞,多念經啊!多念佛,我們念經,你說不懂經文沒有關係嘛!有一天你能用了那就好了嘛!任何一句你可以成就啊!

所以今天我跟各位講到這裏,就最近我們前考試院院長姚院長,他呢!有時候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研究易經非常有研究,他問我說,現在社會這個現象,你看走到哪一個卦?

喂!先生啊!各位同修啊!走到哪一個卦?六十四卦哪一個卦?你要知道耶!那麼好了,天帝教,我們的首席李教授,他有在一起的時候問我說,師父啊!我們現在的國運走到哪一個卦?

我說國運走到哪一個卦、哪一個卦呢!接下去怎麼辦?全民要怎麼做?從卦、易經裏面來解才可以找到,國家或是社會共同一個方針,若是你不學易經,你怎麼知道怎麼一個卦。

所以各位同修,老祖會示現很多上善知識會考驗你們喔!到時候喔!不要說,哎呀!天地否啦!天地否,陰陽不交啊!對不對?虎落陷坑、陰陽不交啊!不是只有這樣,天地否也會通啊!不是不通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回到心安的家、要回到自己的家,一定要學易經,回到心安的家,你一定要學易經啦!不學易經,你不可能回到心安的家啦!那我們好多的信徒來問的問題很多,所發生的問題都是自己的智慧不夠,煩惱多嘛!才會不如意嘛!因為沒有學道。

若是你有學易經,你就可以知道我們人生路怎麼走嘛!好了,明天要開盤了啦!哪一個能買?自己易經研究透徹了,你就不會亂跳嘛!就不會有煩惱嘛!這個都是我們的流年,人生歲月源遠流長,年年過,年年難過,也是年年過,就是大家要學易經,才會過得幸福與快樂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回家路,我們只有一條路,八卦一卦通這個道理,在玄空挨星來講叫作當元得運,剛才我們有同修提出問題,六運蓋的房子,八運是怎麼推?

我希望你多讀一段時間,你就會清楚了,隔運修造,或是跨過幾運來修造,修造的法則應該怎麼樣才會平安?我們整個的大綱都是以納氣,納氣的相上,旺山旺相為納氣,正運。

但是上山下水你說它衰氣嗎?它不一定衰氣耶!還有旁邊的氣引過來,我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嘛!我們有一位這一個老闆在六甲鄉、六甲鄉,他一個風水坐壬山丙向,水神好得很。

我說但是你這個水神很好,五運做的嘛!五運做的風水,到六運來要發是平運的,所以我跟他說,這個風水呢!你要發七運,六運沒有發,五運葬了沒有發,到七運才發。

那時候我民國七十二年行道,七十三年去看,我說現在開始發,他很高興說,呵!我們等到快要哈死了,等了二、三十年都沒有發,我說,這樣不對吧!祖靈平安,子女頭腦就清醒啊!所以你到這一個七運才會發,那什麼原因?

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那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水神,九一二三四五六七,九一二,七在這裏,所以七運、七運會發,九一二三四五六,六運也會發,但是水尾、水尾去了,水尾去了,發不起來,六運是水尾一直出去了。

那你必須要七運,來水你才會發,這一位先生也是自來水公司的高級官員,他說,師父啊,以前人家說我們六運會發呢!說發現在怎麼不發?發貴、發貴啦!發貴、發貴,六白、貴嘛!貴秀,就武曲嘛!武曲是貴秀,要發財。

雖然向星,也是只有發貴氣,所以七運發,果真七運呢!開始在一直發、兄弟一直發,這個是一房、二房、三房、四房、五房、六房,那他是屬於老大、一房,從這裏來,到七運來就發到這個老大來,所以這個法無定法呢!

風水學不是說哎呀!永遠發,不可能,各有天運,有福的人你可以得到,沒有福呢!也不可能得到,這一位老大呢!我說這個要很有善行喔!他說,我善行、我是很認真做啦!我太太也認真做。

至於有多大的、太大的善行,我也沒有啦!衡量我自己的能力,你做了善行,你都是回向給你的祖先嘛!真的七運發了嘛!發到現在還在發,但是發的時候很麻煩呢!

有的人他一發,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耶!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結果吃喝嫖賭飲嗜好他都有了,老婆就跑到仙佛寺問我,師父啊!我的祖先一發,老公就常常忘了回家。

我說他喝酒喝太多了啦!所以都忘了回家,不是這樣啦!我又不能說,他說,師父啊!你看我老公有沒有桃花,我說,好了,我看到我再告訴你,以後你們不要亂講耶!好啦!他一定有,你不曉得啊!你不要亂講。

說好了,我看到我才告訴你,這個也是我們回到心安的家,話不要亂講,你講錯了,到時候你怎麼辦?你怎麼辦哪?回不了家,心安的家回不了啊!所以要安心、要心安,一定要學易經,增廣見聞,那我們的人生才會充滿多采多姿。

要心安啊!在我們宗門呢!我一再強調要廣學多聞,大部分在早期啊!地理大師、風水大師他們都懂得各種的民間習俗,尤其醫藥藥草方面的應用,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呢!

我們只懂得,啊!乾為天啦!坤為地啦!子丑寅卯啦!目蝨跳蚤啦!那還不夠耶!你一定要有一些這一個藥草,藥草、植物性的藥草我們要懂,草枝會救人,草枝它能夠救人啊!

所以我們宗門,我一直鼓勵大家一定要學易經以外,我們的大地的藥用植物藥草,它們是慈悲的,它們就隨時在我們的前面來供養給我們,但是我們要懂得它,你不懂得它呢!你一定會很多很多的煩惱。

這麼多年來我一個經驗,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大家要廣學,那麼等一下呢!我們就請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他精於藥草、神農藥草的健康保健,來為各位講解,以後我們在臺灣我們這個地方呢!尤其在唯心電視台呢!我們也開闢神農這個藥草健康保健的妙法,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