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97
唯心天下事39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啊!多如牛毛啊!但是其理都是一,就是真理,真理是什麼?就是無常和永恆,什麼是無常?世間的事情無論名、利、富、貴,都是無常的,都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我們只是一個過客,即使沒有我們,世間的事情還在發生,若是沒有我們,從歷史以來,長江的水還是浪滔滔,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存在它而停止,或者更大,也並沒有因為我們不存在了,長江的水就枯掉了啦!所以是無常的,我們世間的生命是無常。

但是有常呢!就長江的水,它也在浪滔滔,還是在那邊由西向東啊!那麼我們的名也是一樣,你看歷史以來,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在我們腦海比較記憶清晰的,就是伏羲氏、女媧、黃帝、炎帝、蚩尤帝,到現在來的歷劫那麼多,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哪一個他的名永遠存在人的心中呢!沒有,都過去了,那麼只有留下他們的有的恨、罪過,在歷史上這個都是無常的事情。

所以當下的政治方面的鬥爭,這一種人非常地可憐,也沒有智慧,人的一生所戲弄的就是一堆白骨,到最後你有得到什麼東西拿回去?拿回到天堂,拿不去,拿到地獄,到地獄,一大堆什麼也帶走了,只有到地獄裏面,世間的苦業和苦報,所以我們每個人,心一定要多學佛,學佛,什麼叫學佛?佛就是智慧的人、有覺悟有智慧的人,體會到世間一切都無常,是我們要以藉世間的一切萬生萬物來做一些弘法利生,幫助他人得到心安的,這才是永恆。

所以世事無常,生命是永恆的,但是啊!各位要注意,我們的罪業也是永恆,會隨著我們生生世世、累劫累世如影隨形啊!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耶!所以我們今天身為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們,唯心弟子你們未來將是人間的導師,也是人天的導師,當下也是人天的導師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家裏,我們能圓滿的盡量圓滿,同事之間沒有什麼可以過意不去的啦!同事之間也沒有什麼過不去,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件,讓我們永遠停頓在那邊,沒有辦法前進,在那邊恨、怨、不滿、鬥爭,這一種人是最可憐呢!你們可以想一想。

想一想一百年前,若是我們有一百多歲了,一百年前你對人家的不滿,你現在一定是還是保持著你當時的恨、怨,但是時空,被你恨、被你怨的人已經都死掉了,一堆白骨了,甚至白骨也腐化掉了,什麼都沒有了,結果你還在這裏恨,還在一直念著,當時誰對你怎麼樣怎麼樣,我告訴各位,你有好福報、你有好緣分的話、你有修行的話,你今天就不會在一百年前碰到人家對你的毀謗,或是對你的抵制、對你的反駁…等等。

那麼我們為什麼還回到當時的不滿,這個是無常的事情,事情都過了是無常,但是人對於這個恨、怨是有常耶!都是有常,他沒有把它化為無常,我們也沒有把它化為無常啊!所以師父自從三十年前,現在正在病嘛!病的時候,當然啦!有各種的好朋友、很好心的,要什麼藥給我吃什麼的,後來還吃無效嘛!最後還是要修行嘛!

觀世音菩薩就開示了嘛!你的病沒有病,就是要修行,若是你不修行,你的病、身體的病好不了,你的心也好不了,你的願、願望、祈願也沒有辦法如你的願,所以人只有活在地獄裏面,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生就是這麼樣。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也開示了嘛!得饒人處且饒人嘛!有什麼可以過不去的?那麼大的那麼深的深仇大恨,有什麼讓你過不去的?必定有你的魔心現前嘛!這種人可憐呢!我們要同情他呢!可憐他呢!所以世事的事情,我從三十年來的一切人生際遇,所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非常嚴厲、嚴苛的考驗和磨練,但是我都用一個「來者不拒,去者不留」的心境,來面對著現實,「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的王禪老祖八寶心法。

我過了三十年,從三塊錢起家到現在,和各位結了這麼多的緣,我都是本著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啊!」這是永恆的,這是真正永恆的大真理,是我們開發內在,我們生命靈魂泉源的妙法呀!

所以這個也就是法無定法嘛!佛家的法無定法,那麼三十年來,我一直堅持著王禪老祖的八寶心法,做為跟各位續緣、結緣、結未來生的緣,所以我們本著老祖八寶心法去做人處事做事業的時候,你一定會百業興發呀!百業興發,所以天下事情要百業興發,要從心來做起,和修心來做起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入世法,世間所說的百業就是士農工商,軍、政治、宗教…等等叫作百業,站在我們在天上世界、金剛如來梵天界、各個天界,我們的百業,所指的就是我們累劫,所發生的偏差的思想和個性、行為所引起的叫作百業。

那麼你如何要讓這些百業要讓它興與發?興,我們過去的百業、惡業,惡業是黑暗的,所以我們要讓惡業化為光明,這個是百業啊!這個不是只有百業喔!萬業喔!億萬業的太多太多了,所以王禪老祖啊!在最近以來一直告訴我們,要救心、救心,要補心,你怎麼補?怎麼救呢?所以就是說百業要興發,要從空界、從靈魂界、從修行方面,我們才能夠讓自己的世間的百業興發,就是要懺悔、要反省這一條路而已,沒有第二條路。

回憶到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祂開悟了,白天祂就到處去為人說法,晚上全部沐浴好了,祂一定坐在,坐著回歸到過去生生生世世去回憶,無量劫以前、無量劫以來,祂與過去多生的父母、親友等等的緣分,若是有投胎在當下世間的,祂一定想盡辦法走了千百里,祂也一定要走去,為過去生恩人去感恩,仇人化解冤仇,這叫作見性,就是覺悟的人、見性的人。

所以釋迦牟尼佛這一覺悟、覺了,叫作佛嘛!智慧嘛!所以各位啊!那麼我們當下如何來解我們的冤仇呢?如何來化解我們與人的業報、業障、業力?那我們只有用易,王禪老祖留下、傳下很好的心法,就是要用易,占和卜,占,就立足點,你鎖定你的一個點,卜,然後來看你從鎖定的點到現在來,中間的一切緣分經過都是卜。

所以我們可以用易、用卜卦,若是我要了解這個,必須要堅持一個很正確的信念,要守口如瓶,靜靜地化解冤仇,那怎麼做法呢?你選在初一、十五,或是神佛的聖誕日,你焚香、禱告、請示,我與某某人過去生是否有怨?怨、恨、業力現前,請示指點聖卦,以為今後自修懺悔消災解罪,這個方法,所以我們要用易,用易來占卜卦。

卦、卦,這一個就是卜,卜是從哪裏來?土、兩個土、兩個立足點,那麼這裏到這裏叫作卜,這個友、我,那麼從朋友到我,這是心、心,土是淨土,他的心也是淨土,從心到心,那麼看我們累劫有什麼冤仇、有什麼罣礙過,那卦,你就是要用卜的,從因到果、從前到後、從甲到乙、從朋友到我,你用卦,然後這一點、卜這一點呢!就是緣分,這是兩者之間的間爻,這個應爻、這個世爻。

比喻水天需,這澤風大過好了,澤風大過,世爻在第四爻,這應爻、應爻為他,世爻為我,世應之間有什麼冤仇?若是有動爻有動了,表示我與他中間有冤仇,或是有外面動了,就是外爻的冤仇,他人的冤仇,若是有動來相剋的,動來相剋的,變成我跟他累世累劫一定有冤仇,這一生已經碰上了,那你怎麼辦?要高興,不要去恨,也不去逃避,老祖有傳了法,消災滅罪懺悔祈福的偈文。

我們每天的懺文,早上起來一拜,把這個功德回向給你的親友,有五十個我們所犯的大罪過,每天一定要拜,我們的事業才能順利耶!因為每個人所結的惡緣,生生世世跑也跑不掉啦!沒有真的多厲害啦!所以老祖很慈悲的,你要消災解厄,除了你讀易經知道以外,你碰到了你怎麼辦?在坊間、社會的各界名流,只有說不好、不好,不好也要解冤解仇啊!現在這一生死了,來生還是會追到呢!就像悟達國師慈悲三昧水懺,修了十世還是追到了,你看。

所以人啊!不能結惡緣呢!得饒人處且饒人呢!你再怎麼樣的任你能夠百般巧舌如蓮花,或是一切的計謀,再高的境界,也沒有辦法化解你的冤仇耶!也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困擾耶!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是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先做發大願,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也是發天地無我的大願,業障可以漸漸地消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世間上你要百業興發,做任何一件事情要平安順利的時候,一定要修行啊!要懺悔,只有這個方法才有效,所以今年我們水陸法會這麼的圓滿,我們同修們誦經誦了三千七百二十五萬兩千六百四十四部的經,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地基主,回向給嬰靈,回向給三界萬靈,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是圓滿的。

所以今年的水陸法會是那麼地圓滿,我也希望各位堅持著圓滿的果,明年要誦經六千萬部,大家有時間,自己可以把自己的時間盡量挪開來,在家裏與佛說話、與老祖對話,與諸佛菩薩來對話,還比凡夫眾生說那一些有的沒有的還好,還比這一些是是非非造口業還好,所以我們唯心的法門要找到心,你怎麼找?只有依照經文經典去努力、奉行、去實踐,你才能找到自己的本心。

心在哪裏?無形無相啊!心在哪裏?你我之間就是有心的立足點在哪裏,說實在也很難去論定,與其這樣,我們就不如把心放大,把它包起來,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就要懺悔開始啦!你才能找到心,要找到幸福,你不從心、不從懺悔,絕對是不可能的,我告訴各位賢士同修們,那麼久以來為什麼我們宗門一直一直,社會上大家歡喜信受奉行的一直那麼多,然後必定圓滿。

王禪老祖師尊開宗明義要叫我們修心,要修口,修口是怎麼樣?念佛、念經是修口,廢話少說啦!批評他人的是非沒有用啦!你批評他人的是非,你去怨他人,人家在睡覺、呼呼大睡啦!你在那裏怨有什麼用?沒有解決你的問題,你就在那裏怨、怨、怨,因為你累劫所結的惡緣,現在人家碰到了啦!碰到當然就找你嘛!

所以有的人說,哎呀!我沒有結惡緣,告訴你,我們千秋萬世以來就有這一個悟達國師,慈悲三昧水懺裏面所開示的,十世呢!十世,最起碼要上幾百年呢!還是找到了呢!靈魂界追喔!追喔!追喔!追喔!黑白無常追得去撞壁,掉下來還是要被抓走,黑白無常還是一樣照抓走。

所以人啊!時時要自我捫心自問,當然我的過錯也很多,我的糊塗事過去也很多,無量劫來也很多,這一生我才會犯了這麼大的罪過,要來挑這麼大的罪業來努力奉行,凡是我們有同樣罪業的,我們都有緣嘛!在這裏一起相處,我們共同依法來修行,我們來就把業障消除,就能回歸極樂淨土的彼岸,那麼極樂淨土的彼岸是我們要回去的呢!

那麼我們從不同世界,東西南北上下十方的世界,來到地球上,目的是要做什麼?不是要來賺大錢啦!創大事業啦!不是這個而已啊!我們是在這裏是立足點,我們要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從這裏西邊去十萬億恆河沙數的世界,你要回到那邊去,各位同修啊!不簡單啊!那你必須要依法來修行嘛!你把宇宙虛空、極樂世界全部放在我們心中,你怎麼樣能放在心中?念經、誦經。

宇宙虛空所有世界那麼多世界,那我們在心中你把它包起來了,我們當下就可以成就,所以你念佛就是佛啦!誦經的人也是佛的化身啦!你念佛的身,就是心都是佛啊!所以叫作即心即佛、即身即佛耶!這個很妙耶!是心是佛、是身是佛耶!佛就是有智慧者,自在的解脫一切煩惱的人,叫作佛啊!那麼解脫煩惱,解脫什麼?貪、瞋、癡嘛!

貪,當然大家都貪,我也很貪呢!我貪在哪裏?我盡量有時間我能給的盡量給嘛!好多同修朋友啊!哎呀!師父你不要太累了,你太累了,所以把身體弄壞了,我告訴各位,我每天在山上在那邊玩,還是病會來啦!業力還是找到啦!與其這樣,我的下面帶著我的祖先,帶著我過去生的父母,帶著很多的眷靈、親友一起來做好事嘛!一直做利他的啦!

你做利他的,我們冤親債主也很高興,哎呀!我要找的冤親債主,就是我們人嘛!冤親冤仇的人,他也在做善事,那我不對了我要懺悔,那好了,這一生他在做好事了,就化為菩提、化為力量、化為護法幫助你,成就世間的一切事業嘛!就百業興發呀!所以啊!我們修行的心境和一般世間的人的心境絕對有所不同。

前一段時間,我們有不同宗門的同修師兄他們大師們,一直在鼓勵我們的學員弟子,尤其呢!也在告訴我們一些要上八十學分班的啦!或是念碩士班的怎麼樣,這一些呢!你們的師父已經在從心的境界去開發了,你們為什麼又再落入世間凡塵在那邊?哎呀!我說沒有關係,這個都是每個人的過程,他必須要他悟了,他就馬上跳躍,這一段過程不要,我馬上跨越到另一個心靈世界,這個是修心嘛!

所以心是超越的嘛!是包容的嘛!你沒有包容的心,我告訴各位,你會順利的我就不相信,你不修心、不依佛的,或是經文、聖賢的經文我們時時勤念,念這個經文來喚醒我們的覺性、喚醒我們的思想、偏差的思想、偏差的見地,那你怎麼成就?你怎麼找到自己的心呢?找到那個好的心叫作良心,那你事業能發嗎?我就不相信,所以天下的事情要百業興發,百業興發就是要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是以易經八卦的真理,八卦的文化智慧已經有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歲月,比起其他宗教的歲月還早,從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伏羲氏一畫開天,到現在的再畫闢地,這一段時間就將有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歲月,七千多年在中華民族,從伏羲氏祖到現在,有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因為戰爭所廝廝殺殺,沒有覺悟、冤冤相報所演化的,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後所分化出來的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列祖列宗姓氏。

所以本宗的文化,是傳承中華文化最精華的每一個腳步,就是易經,易經,轉換、轉換每一個腳步,一步一腳印、一步一腳印,這個日、這個月,日、月,中間就是我們的心嘛!所以我也給各位掛這個,是心嘛!那你們卦的這個唯心宗記,心,是在喚醒自己的覺性以外,你掛著,你的祖先、靈魂界、空界看到這一點,也在度化你的祖先呢!也在度化你的冤親債主耶!也度化三界萬靈耶!

所以這是我們第八個識田,藏一切法的識田裏面,我們的心,本來心就是無垢無淨嘛!所以這個淨、這個垢,淨垢、垢淨,無來無去,等等呢都是心,所以心在我們心中啊!那我們的腦子、思想超越了這一個垢與淨,心本來就是清淨嘛!再加上我們的思想,若是完全光明的想法,凡事要善念啊!善解嘛!

我修行三十年了,這一段時間我們信徒越來越多,是是非非越來越多,我很高興世間還有是是非非的事情,因為人還有普度的空間,所以我們看到這一個,以物引悟啊!你就要悟道、要領悟啊!所以我鼓勵大家,或是若是整個中華民族、世界,每個人都掛著這個唯心宗記的時候,我告訴你,世間天下一定太平,世界一定能和平,靈魂界的和平、空界的太平、人間界都是和平,天人法界的太平,這個都是很寶貴的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唯心宗唯心聖教是一個新興的宗教,但是新興的宗教的歷史已經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歲月了,道教也兩、三千年,釋迦牟尼佛呢!佛教也兩千五百多年,其他教也是一樣,只有我們聖教,聖人的教義,不是我的教義,伏羲氏一畫開天告訴我們,人來世間上是空界而來,來到世間上來。

九天玄女女媧娘娘祂的後天八卦,九宮八卦,告訴我們的心,就告訴我們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三元九運,一百八十年,兩運上下合起來,三百六十年,一直在轉、一直在轉,永遠沒有停住的,地球以外的九大行星,引力著、牽引著我們這個地球,牽引我們這個地球,讓我們的軌跡永恆的保持著,這個是古聖先賢就已經留下來的科學,非常文明又有高智慧的科學,只是我們不知道。

只重視世間我恨你、我怨你、我鬥爭你、我排斥你、我抹黑你、我殺你、我怎麼樣你、掐死你,怎麼樣一直掐死,告訴各位可憐,這是惡魔昭彰的心呢!很可憐、很可憐、很可憐啊!當你看到一個人,他在無中生有的抹黑的時候,你要當下表達你的唯心的珍貴,祈求我佛慈悲加持灌頂,化解某某人仇恨的心、怨恨的心、地獄黑暗的心,讓他轉化為光明,這一剎那,你才是這個是這個心呢!不然你又掉進同樣黑暗的心,和黑暗的世界黑暗的念呢!那你就糟糕了呢!

所以各位,你看到世間周圍一切的怨怨恨恨的事情,是你的老師耶!再提醒你呢!提醒你如何來化解他們呢!你要化解他們,你自己要先有堅定的思想,堅定的信仰中心理念和智慧,就是要有宗教家的心念,你才能夠化解這些冤冤相報,不然他沒有報,你自己先報了嘛!你看到他,哎呀!氣得半死,怎麼樣、他怎麼樣,一直跟他壓下去,指責人家,你就是先報了,他還沒有報,你就先報。

苦報、業報、報身的煩惱,生老病死痛苦的事情,都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哪有哪麼大的靈魂,可以被這一些來把你覆蓋了呢!所以世間上很多人事業不順利,有他的原因啦!除了易經風水以外呢!做人處世最大的原因,所以很多信眾大德會來找各分寺道場的住持,或者找你們、問你們,我怎麼那麼不順利?哪裏不順利?哪裏不順利?怎麼樣、怎麼樣。

做不成生意、找不到工作,因為你過去沒有結好緣嘛!過去生生世世都結惡緣嘛!那誰會接受你?自己不懺悔,你怎麼會找到好工作、做得好事業呢?這個都是我們人最大的毛病,所以老祖師尊一直要我們要修心、修口,然後養靈,培養我們的靈性,靈性就是心嘛!

所以我們在二○一二年的一月一日下午一點,會在中華民國臺灣淨土林口大體育館,舉辦第七次的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萬靈歸心祭祖大典,我們邀請了各界,大家來對祖先的尊敬祭拜,共同來祈禱中華民族世界人類、所有民族都能圓融,都能和平,這就是我們萬靈歸心嘛!過去我們都在只祭我姓張的、姓陳的、姓李的、姓王的、姓許的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

祭拜到自己的祖先,你就恨另外一姓了,祭拜這姓就恨那一姓,事情沒有解決嘛!古人的恩仇,你為什麼你現在又把它拖進去恩仇,錯了啦!所以我們要萬靈歸心,全部為一家,我們的心是一家,萬靈都是一個心,佛的心、慈悲的心,如來一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都是如來的化身,也是佛的化身,也是菩薩的化身,你要找到如來,就是一個心、一個心而已,心在哪裏?就要有智慧嘛!你智慧在哪裏?從行道去行來,行道在哪裏?行呢!就從易,行一陰一陽之大道,就易經、易。

所以行在哪裏?卜字就是行,卜就是易,這個土到這個土,這個日到這個月,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光明都是,那麼這個卜就是卦嘛!我們從八方而來,就是八卦,所以八卦的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這個是百業興發的真理。

所以有時候有人問說,師父啊!如何讓它百業興發?就大家學易經的真理嘛!八句真言,所以本宗唯心聖教的法門,開發每個人內在本來有的智慧,我沒有藐視你,你也不要藐視我,你也不要藐視說我是外道,我告訴各位,你不懂才是外道,每個人每個人有生存的方式。

所以我們的來的世界從南方而來、從北方而來的、從東方而來的、從西方而來的、從東南方而來的、從西南方而來的、從東北方而來的、從西北方而來的,八方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個從全部純陽的世界而來,一個是從陰的世界而來,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同的天命,不同的習性、不同的任務、不同的心,我們進到這裏來、來到世間,大家都是有這個心、有這個心,這個就是內在這個心。

心裏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第八個識田,第五觀,眼耳鼻舌身意,到六意,六是我們的信念,到七呢!是執著,所以我們執著很煩惱耶!你要放下執著,你才能進到第八個識田,藏一切法,識田,那第九、第九就是佛嘛!到第十如來嘛!如來就是一個心嘛!

所以各位,我們要回歸到如來的心,沒有第二條路,只有一條路,拜這一部經,你拜這一部經,你絕對可以百業興發,然後學我們易經風水學,做人處世一定要懺悔,不然你百業要興發,任何一個事業你要興發很困難,冤冤相報何時了?你要哪裏找?所以我們這一本這個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這個懺文裏面一共有五十個我們的缺點、五十懺,在家裏自己懺。

不要說哎呀!我沒有什麼罪過呢!我告訴各位,我們這一生當時的怎麼樣,你現在就是什麼樣的果,你要拜、要拜懺,每天早上起來拜一部懺,也等於運動,拜到完差不多八十拜而已,也可以運動,你每天按照這麼拜,這裏面有你可以填你自己的名字,你住哪裏、你許願什麼,你可以自己拜、自己拜自己懺,這樣來,我相信各位百業會興發耶!不然你興到哪裏?

所以老祖師尊傳這個妙法,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事業才會順利啊!所以我希望各位同修,每個人一拜,一天一部,我們各分寺道場都有,不過我們功德基金會也會再印更多的,放在各分寺道場裏面,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要求事業會更順利,一定要拜這一部經、拜這部懺文,你們才會順利,我不是在恐嚇,這是進入各位每個人的心,開發我們光明面的心,把黑暗面的來消除掉了。

所以你到處拜神,神,你去拜求神,第一次會給你感應、第二次感應、第三次就不會感應了,我告訴你很清清楚楚,我也經驗了我拜過了,神,祂來教化我們人心,第一次結個緣,好讓你順利了,第二次,你看有沒有在懺文,沒有懺悔,第三次沒有懺悔,不管你,這個是眾生,這一種人來到世間只是求,還沒有覺醒,沒有覺醒、沒有覺醒,我幫你忙幹什麼?

所以我也希望我們現在當下未來地球人類們,大家能夠好好地重新自我調整,自我來反省來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你在懺悔了,不要再發生了,你事業就順利起來了啦!所以這段時間來,我們好多信眾大德我要他拜懺,百病來了你要拜懺,事情不如意來了也拜懺,什麼樣都來了。

所以百業、一百種的業障,你要轉化為興、發,轉化為功、名,必須要去行嘛!知而要行啊!知而不行無智也,你行而不知,那你可以再領悟啊!但是不能沒有智慧,你要怎麼行、學智慧?大家學易經嘛!你學易經了以後,你才能夠真正的達到你的希望嘛!所以你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百千萬劫、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現在才完完全全的重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眼前,在開發每個人內在那一顆良心,你要開發出來,你百業才能興發呢!

世間的百業都是我們來世間成就,與人續緣、與人惜緣、結緣的妙法呢!士農工商百業,所以你要百業興發一定要修行,歡迎加入我們的唯心聖教,大家來懺悔,廟在我們的心中、廟在我們家中,這樣的話,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我們大家共同都建立一個心廟,自我反省、懺悔修行,你必定能夠百業興發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