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00
唯心天下事40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再來談談天下事,天下的事,有光明,也有黑暗。光明,也不一定永遠是光明;黑暗,也不一定永遠是黑暗,所以在七千四百四十七年前的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由這個太極圖來看,這是光明、黑暗。光明中也有黑暗,黑暗中也有光明。

所以在世間上的,人生點點滴滴,當我們光明、很成功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大意,當我們越成功的時候,就要越謙卑,猶如呢!這一個太極圖,這是光明的、是成功的人,成功的人的頭,一定要往下低,往下低、下來,低下來要謙卑,我們失敗的人,我們一定要往上,要往上,用心來往上,往光明面來修行,所以世間上的人,天下的事情,沒有永遠成功的人,也沒有永遠失敗的人。

有如現在世界很多國家,原來這個執政幾十年了,突然間呢,老百姓就茉莉花事件,就整個的把政府翻掉了,這個都是,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問題,所以當一個人成功的時候,他一定要去關懷黑暗,比較失意的人,一定要去關懷去關心,若是一心一意,你要往自己身上,不考慮到,國家百姓的安危的時候,這個很快就會,倒閉也好,失敗了,這是必然的,這是天理的巡回,和天理的因果示現。

所以在臺灣,在中華民國,這一百年來最寶貴的,就是政黨的輪替,在這十二年,這十二年的政黨輪替,是真正地尊重,我們中華民族六十四個民族,每一位人、每一個人,尊重生命和智慧的生命,所以那麼臺灣,現在國家又有重大的決策,明年一月十四日,就是總統與立法委員、國會議員的選舉日,現在各界、各角落,如火如荼的布局、布樁。

但是呢,我們身為老百姓的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智慧,你投下任何一票,都要往光明面去投,你不要往黑暗面去投,我們要多了解哪一位人,是不是真的,能為臺灣人民,為中華民族未來的和平,能為整個的中華兒女,能奉獻的誠信,所以在十幾年前,因為臺灣的總統選舉的時候,曾經有一位候選人,他提出的政見就是誠信、誠信這兩個字,就是我們國家的生命,誠信也是我們人與人,的最好的禮物,誠信也是我們每個人做事業,成就的原動力。

可惜呢!投票的結果,誠信的只有百分之二十幾,那可見,臺灣人民所需要的,還是從經濟來發展,那麼誠信擱一邊,這個在選舉就是在看出,整個民主社會人心的動向,這個也是和易經的太極,完全相符合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以物引悟,以世間的事情,來作為自己的鏡子,比如剛才所說的,我們的國家,在民主的制度,已經在一百年前,由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慈悲,他的智慧,將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專制,把它推翻了,改由民主,尊重人民的心。

那麼到現在一百年了,這一百年的努力,在中華民國在臺灣,兩千三百萬的這一個土地上,一直大家努力地在做,我相信,在臺灣這一個成果,在落實以後,相信,未來在整個的中國大陸,一定會以臺灣,這一個誠信的文化,尊重人民的權利的文化,會擴展到整個中華民族,未來千秋萬世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開示,我們要修正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本來是光明的,為什麼,我們又要修我們的心呢!

因為我們有念頭,念頭就是黑暗、消極,或是各種失去誠信的念頭,能騙就盡量騙,所以在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他常常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提醒我們,一些政治政客們,在選舉的時候,點頭、低頭、一直點頭,當你選上的時候就抬頭,那要跟你討論拜託你,為人民為大眾來做一些奉獻,將原來的政見來落實的時候,就搖頭。

所以選舉有三個頭嘛,還沒選的時候點頭,選上了抬頭,然後要拜託的時候就搖頭,這三個頭嘛,這個政客嘛,所以明定大師他也說,哎呀!老師啊,我們臺灣沒有真正的政治家,確實啦,沒有真正的政治家,有政治家,那是在哪裏呢,所以這個都天下事嘛,兩個相對待、相對立,我們沒有好的政治家,是我們全民的共業嘛,中華民族的共業,我相信,有一天會有真正的政治家,真正的政治家,用心來治國、用心來關懷大眾,關懷整個的人民。

所以,也應了這個太極,宇宙的原動力,宇宙的規律,就是我們真正的政治家們,一定要頭、謙卑,謙卑的人,而且要關懷大眾,這個才是真正的政治家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社會的結構,本來就有暗、也有光明,這是世間本來就具足,有如這個地球儀,地球它在轉,無論自轉、公轉,一定有一邊能夠照到太陽,一邊還沒照到太陽,甚至太陽已經過去了,這個已經在告訴我們,世事無常、諸法無常。

我們要即時把握我們的心念,心和念頭,常常有人問我說:師父,現在社會怎麼這麼亂,社會亂是大家共業啊,因為沒有好的政治家,沒有真正的慈悲心,有愛心的政治家,當然他的政策,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地位,保護自己的權利,想盡辦法來攻擊他人,來擁有自己的權利和地位嘛,這是必然的現象嘛,社會的現象,五千多年了呢!

從三祖文化,第一場、在涿鹿三祖戰爭,黃帝、炎帝戰蚩尤,到現在來五千年,黃帝是人文初祖,神農是神農醫藥初祖,然後蚩尤是工業始祖,那這三位都是我們老祖宗,那麼現在,我們整個的社會,整個的國家,整個的世界,都已經邁向工業的社會,工業文明和工業文化,可是呢!我們哪一位去尊重、尊敬,我們的共同的老祖宗蚩尤呢,沒有啊!

所以這個就是政客的心念,政客他在治理人心,所產生的現象,就保護自己、傷害別人嘛,這個就不對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很慈悲的開示,我們唯心宗的同修弟子們,我們要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那怎麼保護自己,就是保護自己的心念,不要有起心動念要傷害他人,一定要先知因與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有因就有果,善因有善果,惡因有惡果嘛!

所以保護自己的心,就是念頭,自己的念頭,你怎麼保護呢,學易經,你學易經了,你就會知道因因果果的問題,所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自己心能夠心安,立正不偏不倚啊,就誠信嘛,你就不會傷害別人啊,但是現在人哪,保護自己,傷害別人,然後再想盡辦法再壓人、再傷人、再害他,現在人都是,五千多年了,人的文化,這一種是非常可憐的,我們都是從天上,不同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投胎爸爸、媽媽的家庭,在媽媽的肚子裏面,我們培育十個月了,大家都平等,到世間上來,是來續緣而來。

但是整個人類呢,都忽略了,人都是天上的神來轉世,投胎在世間嘛,結果都忽略了啦,來了,憑著兩個眼睛,想盡辦法要來傷他人、搶他人、騙他人、拐他人、恐嚇他人,這是人很可憐呢,我們可以想一想,當你睡覺的時候,人什麼都不知道了,夢中到處遊,有的恐怖、有的快樂、有的煩惱、有的各種的現象都出來嘛,所以我們要去思考啊!

當我們夢的時候,我們也忘了,我們一個軀殼睡在床上,夫妻睡在一邊,同床異夢,各有不同的夢境,所以這個都在告訴我們人,人有一個生命的存在耶,這個就等於在易經太極裏面,這就是生命,這個色身,一個生命靈魂的存在,這個靈魂,和這裏,這麼大的光明的智慧,就我們的生命的全部,這麼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法門,藉由易經這個圖例,這個太極圖,來告誡大家,我們成功的時候,一定要思考,能夠如何用我們心的光明,來普照著大眾。

所以,從這一張圖來看呢,這一張圖來看呢,這成功者,他的心的光明,你照了,這個煩惱就越少,你要關心大眾,關心大眾,然後你就關心往下看,頭低下來往下看,來關心整個的社會大眾,這是我們保護自己嘛,保護自己的心念,時時能夠堅持我們的光明,堅持我們的誠信,即使我們一時的誠信,沒有辦法發揮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去自暴自棄,也不要失去誠信的本質啊!

那我們就是人的生命的本質,等於生命之光,就是誠信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祂是一個算命的大師而已,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所以生起一個慈悲心,生起關心他人,鬼谷仙師又開示我們,當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先三思而後行,你要三思而後行。

道理呢!就是我們的頭,三思而後行就是乾卦、乾卦,這個首部頭,這個是光明,一、二、三、三思,這個光明就乾卦,乾者為天,乾者為天也,天是一片的光明,一定要從光明面去思考,但是不要忽略了,你光明面思考,裏面也有一點點的小黑點,這個小黑點呢,就藏在我們的腦海裏面,那就是要有智慧、要有智慧、要有智慧怎麼辦,用易,就是學易經,就大家來學易經,我在全省各地開課,那麼多的課,我們是培養賢人、賢者,要來跟我學道、學易經的,一定要有二十四年的打算,不是一年速成班,我們絕對不開速成班、速成班,是幫助各位下地獄而已,很危險的。

因為我們來世間,不是我趕快學一學,可以賺一些紅包,不是這個意思,紅包是有限的,我們的生命是無限的,我們的前程是無限的,我們的靈魂更是無限的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開示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心,要用自己的心,心就是易經嘛,心者易也,易者就是我們的靈魂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告訴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那麼再來,大家學易經,最重要家庭圓滿一條心,知因知果,國家社會一定會太平,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具有非常高的禪的意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是本宗所有賢士同修,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基本的心念和基本的觀念,我們不是培養江湖術士,能騙就騙,能拐就拐,這樣我們是在幫助各位,下地獄而已。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嚴厲地要求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同修們,絕對不能貪眼前之近利,而是要藉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陰陽對待的法則,作為每個人,自己心靈智慧的開發,和安自己的心,所以很多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進入本宗門的時候,開始都抱著無限的希望,能趕快學了,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等等。

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告訴我們,你進入本宗就唯心宗,要尊重自己的心,自己的心是善良的,要依法按部就班地來學習,易經和風水學,那麼你在開始學的過程,難免有一些你會很急,但是呢!你的急呢,你要求近利是不可能,但是已經告訴你,不會開始再踩下去了,你會慢慢一步一步地,回歸再爬起來,就有如這個太極一樣,當人呢!一到黑暗的時候,這個黑暗的時候,黑暗到極點,不如意。

但是我們裏面還有一點光明,這一點光明就是智慧、就是生命、希望,我們朝著光明的念頭,我們就往這邊來思考,光明面,那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就會生起來,就變成光明,就是成功了,所以我們不可能,從這裏一下子跳到這邊來,一下子跳到這邊來,絕對還是在陰,所以我們要一切慢慢、慢慢,這裏一步一步來,一步一步、一面修行、一面精進,做好事、講好壞、說好話,要有信心等等,那我們才能成就,一個光明的成功的,家庭和事業。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原來事業做得不錯,因為一時貪嘛,在好多年前,在香港還有臺灣,一些詐騙嘛,印一些說喔!有什麼支票、什麼支票,哪裏有投資的,還有什麼當時呢,蔣介石運了很多,那個金子、銀子、寶石,要到臺灣,結果火車呢,這個在香港的地方,已經掉到海裏面去了,所以現在要打撈,他拿到這一個權利,中共國家准許他,他拿到權利,就到臺灣到處騙一些呢!

我們這位信徒啊,他信以為真,開始呢!想要發,那一位呢!就開了一張支票,就二十四億要給他,叫他呢,你要進去,你要領這個錢,要先匯四百八十萬,匯進去呢,二十四億就可以領得到,你就當為股東,哇!他就財迷心竅嘛,就貪嘛,一貪呢,就把四百八十萬,就先投進去了嘛,就匯到那個帳戶去,結果那二十四億一軋進去,銀行通知那個假的支票,呵!他就發飆了啦,就來問我,來請示王禪老祖,卦卜起來,哇!這個虎落陷坑啊,陰陽不交、虎落陷坑,財破又沒有庫,又沒有根源,怎麼樣朱雀在身邊。

呵!他就很氣,要去找那一個人算帳,你找不到人了啦,去香港哪裏找,他就不相信,就到香港去,按照那個地址去找,結果沒有那一個人,也沒有那個戶頭,也沒有那一家公司,回來就很生氣,過了幾天呢,那一位又到他公司去了嘛,到公司去了,他很發飆生氣,他也到香港去找他,怎麼樣,他說你記錯了,拿個名片給他,你看,我的名片在那裏,又騙了一次,又掉進去了啊!連續兩次,將近花了一千萬,整個自己公司的運作,周轉全部失靈,就貪嘛!

我說即時停住啦,不要怨啦!不要恨啦,因為你不學易經嘛,這個卦象在這邊,我卦給你看了,所以我們可以預防,防患於未然嘛,與其無所生啊,那我們就要學易經嘛,若是你不學易經,現在社會上,到處騙來騙去很多嘛,因因果果啊,也許過去生我們騙人家,現在就要騙我們了啦,因因果果嘛,所以啊!我一再地提醒,大家來學易經,學易經的好處太多了、太多了,我們不是算命,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幫助誰,最起碼,幫助自己家人任何一個份子,家庭或是親戚朋友,不要再受你拖累,受我們拖累了,這個是也是保護自己嘛,也不傷害他人,然後可以幫助他人,我不拖累別人,就幫助他人了嘛!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在這麼多年來,我們也堅持一個條件,就是利他,用智慧來利益大眾,我們不求自己的福利怎麼樣,我們只求自己,我能夠給大家什麼東西,能夠給大家多少,能夠安定社會,安定自己的家,安定國家任何一個角色,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宗旨嘛,利他呀,那你要利他,一定要來學易經啦,你不學易經、要利他很困難。

這麼多年來了,印證了幾十萬人,幾百萬人的印證,結果呢!絲毫也不爽,都應驗了啦,所以我們一再地告訴各位,我們要安心、我們要心安,一定要先從安心,安心就從學易經嘛,你要做為佐國良相,也要學易經啊,我們不要憑著自己一個,非常不滿嫉妒世間的人,這個心態,作為你的生活方向,和做人處事,那樣就錯了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開示:我們所有賢士弟子們,一定要把易經學好,也鼓勵你的親朋好友,來參與宗門,學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然後幫助他人,你就是功德,在家修行的大菩薩了嘛,也是上善的人了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開示我們,一定要先安心,一定要安自己的心,安自己的心,就是用智慧,你智慧,只有從易經你才能開發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是我們的生命泉源,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智慧的根源啊!

我們若是不學易經,你要開發你智慧的根源,可能我們的人生,充滿了不安與恐怖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每個人的靈性、靈魂,都從不同天界,不同的天上世界,來到這一個地球的世界,各有天命,但是我們每一個人,共同的信念就是要慈悲,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上,都是要將自己的本願,就是慈悲、喜捨,可惜呢,我們來到世間上的教育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社會環境不同。

那整個的累積前世,生生世世的潛能、智慧、思想、念頭、等等,都有不同,難免在世間上,各有不同的際遇,這就是因果律,所以前生你種很多的善因,這一生一定會得很多的善果,前生我們的念頭,我們都是消極、黑暗、不滿、毀謗、怨天怨地的人,你下一個念頭,下一個行為,下一個人生,你絕對仍活在黑暗的地獄,煩惱之中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每一個念頭,要看到這一張太極圖,你的念頭、黑暗,黑暗的念頭出來的時候,你開始一直往下墜,你越多的不滿,越多的怨恨、越多的嫉妒、越多的排斥等等,消極等等,你就越多你就往下墜,變成整個的人生,你就黑暗的了,若是我們的念頭,開始都是光明的,慈悲、喜捨,時時為他人祝福、為他人禱告的時候,你的一定生命智慧人生,一定漸漸是光明的,這個已經告訴我們,都清清楚楚,可惜呢,我們來到世間上的魔障太多了,眼睛所看到只有眼前,所想到的自身,沒有想到你周圍環境。

若是一個人時時呢,能為他人禱告祈福的時候,你一定會你的命運會改變,記得在二十年前,我剛搬到仙佛寺來的時候,有一個信徒先生,他呢!一出生出來,難免一些不如意嘛,所以他一直埋怨,一直說:師父啊,我從來沒有害人,沒有騙人,怎麼樣、怎麼樣,為什麼我那麼不順利,他很不甘心啊,我跟他說:某某先生,你的日常行為,你所做的好事,是你自己的責任與義務,沒有功德可言,若是你的念頭,時時都是黑暗、消極、嫉妒、不滿,怨你的父母、怨天怨地、怨人怨天等等,怨此國家的時候,你一輩子都是痛苦的啦!

所以這位先生呢,很坦白說,我今天五十幾歲了,從懂事以來就是不如意,就很辛苦,為什麼別人那麼好,我這麼不好,等等呢,一直在埋怨,埋怨了將近快五十年,結果五十年,他都活在像地獄裏面,我說你已經在地獄裏面,生活了五十年,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開始從感恩,感恩你的父母,他說我父母,沒有留什麼錢給我,我怎麼感恩他,父母養你長大,這個你不感恩,你會順利,我就不相信,你不感恩,已經違背了倫理,違背了孝道,你的祖先也不會放過你,讓你怎麼樣的順利,讓你怎麼樣的如意,絕對不可能的。

而且呢!若是你能夠從善念,從慈悲心,來為他人祝福的時候,你一定漸漸會遠離煩惱,當你看到一個成功的人,你要去祝福他,求我佛慈悲,希望我佛慈悲,賜福這位先生會更好,他的事業會更順利,你看到跟你一樣的貧困的人,你也可以禱告,我佛慈悲,我所拜的神慈悲,保佑某某人會更好,你隨時,沒有自己,一直為他人禱告的時候,我相信,一段時間你會改變你的命運。

這位先生呢,他也很客氣的,這樣喔,那我就回去試看看吧,半年你再來,你現在不要來,你半年徹底地去做反省、反省你過去的行為,反省你的想法,反省你的念頭,等等不對的,你開始要去反省,然後起來有空就去禱告,早上面向東方,看著太陽出來的地方,學習太陽,它是光明照耀著大地,普照著大地的時候,它太陽還是太陽,它也不會熄滅了它的光明,而是眾生,還是要接受太陽的普照。

那麼你時時為他人祝福,為他們禱告,早上起來,你就學習太陽的精神,我跟他聊了將近兩個多小時,後來這位先生,他說我回去要試試看,真的那麼有效嗎,我說就是這麼有效,你試看看,因為我也學過、研究過,我也練習過,也修行過這個心境,發覺我時時為他人禱告的時候,我心很快樂,所以這位先生回去了嘛,回去了呢,他就反正以前都不如意嘛,什麼都不順啊,到處打工,賺一些錢來養兒育女。

所以回去了,他就用這個心態、心境,來修正自己的過去,不滿、消極這一些思想,然後改為光明的心念,過了一個月,有一天,他為他的很不如意的朋友,禱告、祈福的時候,那位朋友呢,突然也想到他,結果他那一位朋友,得到貴人的幫助,找到工作了,那麼過了幾天,碰到我們這位信徒,兩個見了很高興,那一位朋友說:喔!我這兩天找到工作了,好像最近來,我一直在想你,想我們這位信徒。

所以心心就相印,開始信心來了,好高興了,他就告訴他,我在禱告、祈禱我家的神,上帝爺公、玄天上帝,能夠來保佑你,這個心念光明,心念光明的時候,你就如意了啦,所以若是一個人,心念黑暗的時候,你越黑暗越不如意,這就是鬼谷仙師,宗教的心念,宗教的思想,這是普照大地嘛,宗教修行者的是無我嘛,時時禱告著神佛,來保佑大家的平安。

所以這位先生半年後再來,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所以那時候來的時候,他也得到朋友,一部計程車給他開,維持家庭的生活,所以一個人的心念,很光明的時候,絕對會得到上天神佛的保佑,和加持與灌頂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王禪老祖師尊,叫我們要修心、先修口、再來修心,然後再來養靈,修口就是兌卦,人的煩惱是從口開始,我們亂吃東西,也是我們的身體會弄壞嘛!

尤其呢!最近一個多月來,日本福島的核能廠,爆炸裏面的毒素,流到海中,一些魚啊!游來游去,有的游到臺灣,游到哪裏去,究竟哪一條魚能吃,哪一條魚不能吃呢,我們暫時擱一邊,那是我們的口、口業很重要,我們吃東西一定要重視安全,我們吃東西一定要重視環保,這是各人身體,體內的環境保護,非常地重要,再來呢,我們的口,非常地重要。

在日本這一個劫難的時候,日本東京的市長,他講了那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也讓一些人,正知正見者也很讚歎,這位市長的,他的反省與懺悔說,是一個天譴,沒有錯,日本這一次的劫難是天譴,天在譴責,用日本這個國度,來警告人類,所以警告人的問題,我們大家不是在旁邊看熱鬧,而是一種自我警惕啊!所以我們的口,是用來表達自己的內在的心、懺悔的心,那麼我們在懺悔,懺悔自己的念頭,懺悔自己的行為和思想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善用我們的口,不要挑撥離間,我們的國家大選也都到了,不要再用口騙來騙去啦,騙來騙去沒有用啦,你騙得了社會大眾,騙不了自己的良心,也騙不了天神,也騙不了祖宗,所以這一點呢,我們希望,臺灣有真正的政治家,不要再大家培養一些政客,騙來騙去,在裏面操作什麼,我們不便講,目的就是騙眾生嘛,騙百姓啊,我們臺灣人很奇怪耶,住在臺灣的人民,很喜歡被騙,沒有辦法騙到我們,就表示他沒有能力,你被騙了,到最後來哎哎叫,也沒有用啊,有什麼用,沒有用啦!

所以我們臺灣,尤其呢!我們臺灣的人民,在這麼多年來的宗教,萬教齊發,還好培養出善良的百姓,也因為這樣,很多政客們,也注意要利用善良的百姓,大家呢!我們的百姓,都依照佛菩薩的慈悲嘛,來做人處世啊,結果很多政客啊,就運用我們這個優點,也變成缺點啦,所以但是我們人民注意,我們要多用心來觀看,哪一個能夠代表人民的國格,你選一個很容易騙百姓的,那表示說整個臺灣人民,兩千三百萬人都是很會騙,有如前一段時間,有很多網路嘛,說大陸的人啊,十億呢!九億騙嘛!九億騙,一個還在訓練。

這個是在提示著我們大家,騙是他們的事情,我們光明的心念,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騙來騙去呢,這個騙,這是魔嘛,這是佛啊,光明是佛,騙是魔,所以我們要往光明的心念,我們不要騙人嘛,即使我們對人很好,人家對我們不好,也是短暫而已啊,即使我們騙人家,很快的,也是會得到因果的,因果律的反應,這是必然的嘛!

所以,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鼓勵大家,心量一定要放光明,當你一個放光明的時候,你的希望,就會有明天,當一個人消極,不放光明,往黑暗的心念的時候,你就是會往黑暗的消極面,永遠沒有辦法,脫離恐怖不安啊,那麼在整個的人生的過程,整個的人生的點點滴滴,我們人呢!念頭很重要,時時我們要善念,當你煩惱到了,念阿彌陀佛就好了,或是上帝、阿們,或你家的關聖帝君,或家裏的玄天上帝、媽祖婆。

當我們煩惱的時候,你要多念一些佛號、佛號、神的聖號,都是妙法,都是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生命的本源,所以我們時時念佛的名號,時時念神的名號,或者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的煩惱就會解除,這個是必然的啦,可惜呢!我們社會上,這方面的理論不多,唯願今後呢,我們大家都能夠成就,都能夠一個心安的人生啊,這個心安就是光明嘛,光明就是八卦裏面的東方離卦,東方離卦,東方是光明,東方是光明、是希望的。

那麼我們早上起來,你多看向東方,看到東方的太陽,我們要學習太陽的心念,就是光明嘛,積極啊,我們能給人家的,盡量給人家嘛,能幫忙人家的幫忙嘛,智慧他需要的,我有這個智慧就利他,用智慧來利大眾,那不是國家社會見太平了嗎,所以大家學易經啊,可以幫我們,走向更積極更和諧的人生,大家學易經的時候,社會會更加的圓滿,會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

尤其要身為佐國良相的人,官員,你一定要學正確的易經,你不學易經,我告訴各位,這一個要當為真正的,這個佐國良相呢,確實是有一些瑕疵啊,那麼你要領導整個國家,領導社會百姓,你一定要懂得易經,要讀易經,你才能真正的,作為百姓人民的大導師,人民心中的一把,光明的太陽之光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