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01
唯心天下事40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自無量劫百千萬億年前,到現在,到未來,一步一腳印,每個人的足跡,時光隧道,時光的足跡,眾生的足跡,都是天下事,所以我們此生此世有緣,降凡塵,來到地球這個星球,我們有緣相聚,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

依照釋迦牟尼佛所開示:我們是來續緣、來惜緣,我們是來繫未來生的緣,這是我們緣分的三寶,所以緣分三寶呢,第一,我們人是來續緣,有父子、君臣、親友、親友等等,惜緣然後繫緣,首先從續緣開始,我們來到世間上,是為了續這個前緣,有的有善緣,有的有惡緣,那麼我們既然來續緣的,善緣,人,自己呢?我們自己要好好地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夫妻之間的感情,兄弟之間的感情,姐妹之間的感情,君臣的感情,還有親友等等的感情。

我們來到世間上,不是要來結冤仇而來,我們很多人,喜歡跟人家鬥,跟人爭,批判,等等的對立,當我們睡著的時候,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我們在作夢,有的在作惡夢,有的在作快樂的夢,有的在作迷失的夢,這麼多、這麼多的,人世間的點點滴滴,都是天下事耶!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首先要認識清楚,是來續緣的,您跟我在電視上前面,大家見面了,也是在續前生的緣,我們與夫妻之間,也在續前生的緣,是有約而來,來到世間上要成為夫妻,然後來成就我們的子子孫孫。

可是呢?我們沒有修行,就造成對立,造成現在社會上、天下,不幸的夫妻一時的衝動,不了解佛法,不了解真理,人是為續緣而來,為了本願而來,結果,自己獨立個人的見地,沒有修行,沒有包容的心的時候,就分開了,離婚了,造成孩子的不幸,造成家庭,造成周圍的不幸,這個續緣的事情,各位一定要很冷靜,所以當一個人,發生見解不同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冷靜、冷靜再冷靜,忍一時之氣,海闊天空,保百年身之光明,若是人沒有辦法保一時之氣,任著自己的個性去衝動,那接下去的是煩惱,煩惱,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的人生啊!可憐啊!

所以我們人來世間上,當然看到社會上,有很多很多人,社會國家人心的腐敗等等,所以在自古以來,那麼多的聖人,他們的堅持,當然是對的,他們的堅持,犧牲自己的身和心,然後來教化,教化眾生,有如我們中國這一個端午節,所以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來談談端午節,端午節的故事,端午節的往事,說實在,我們要探討呢?要從天界來探討,從天界來了解人世間,所以各位啊!這個屈原這個聖人啊!他為了整個當時國家,這一個人心沒有覺悟,所以自己投到汨羅江,以身為眾生來捨身,以這個報身來教化眾生。

但是,教化眾生結果怎麼樣?當然,有的有覺悟,有的人認為屈原聖人,真的很傻,那麼,各人的見地不同,有的人佩服,當然,我也很佩服屈原聖人,那麼他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的見地,從天上世界,降凡塵來到世間,他還保存著一顆純真不變,這個大中至正的心,看到眾生的腐敗,侵蝕著自己的心,所以屈原這個聖人,他為眾生的無知、愚、迷,在為眾生可憐,所以他就以自己來跳汨羅江。

就有如耶穌一樣的道理,耶穌呢?祂自己釘在十字架,在為所有人類,為眾生來受苦,也代表著上帝不偏不倚的心,所以屈原的他這一個為人類,為人來犧牲,他的精神,我們要讚歎,我們要讚歎,當然我們要學習他的思想,但是他的行為,是對!是不對呢?各有見地,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我們不要在世間上,做一些糊裏糊塗,障礙自己的佛性,障礙自己的本心,這個我們這一生就白走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端午節五月五日,易經的八卦巽為風,巽為風,我們每逢端午節,正午時的時候,我們把雞蛋,放在地上、桌子上,它絕對是頂天立地,所以屈原,他選在這個時間,這是天意,他是從內在他的本性,慈悲、佛心、聖人的心,來身口意供養,三業供養天地人三才,也在供養著中華民族,未來千秋萬世,所有的中華兒女人類們,應該要時時記住,他的中和正,中,大中至正,不偏不倚的頂天立地的心。

所以五月五日,蛋它能夠站起來,其它的時間你站不起來,那就叫我們要頂天立地,大中至正,可惜呢?我們在國內呢!政治的因素,好幾年前呢!把臺灣總統府前面的,中正紀念堂,上面的大中至正,把它拆掉了,當時我看了很好笑,當然各人各人的見地不同嘛!每一個字眼,都在開發我們內在的良心,結果我們把這個字,真理、天理正義和正氣,把它看作一個鬥爭的對象,非常不好,我們已經失去了,屈原他的本心了啦!

所以世間,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多位的天子帝王,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還有更多的大大小小戰爭,合起來兩萬多次,很恐怖的中華民族呢!就從五千年前,神農、蚩尤的戰爭,然後把黃河流域,我們的黃帝、軒轅黃帝拖下去,變成了在河北涿鹿阪泉之戰,展開中華民族第一場戰爭,到現在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由本唯心聖教唯心宗,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帶領我們研究會的研究員,共同來收集,中華民族,歷史悲怨的種種問題,這是戰爭。

但是世間的文武百官,聖人們,他們對於人心的腐敗,人心的腐蝕,人心的腐爛,當然聖人,他們由內心,發露天心,為整個的人類來犧牲,是在為整個的人類,在接受各種的苦報以外呢?他們也是在為大眾洗淨業報,所以我們要了解古聖先賢,所有一切為人類犧牲的,他已經覺悟,他已經人心合天心,合天心以後,了解到眾生的無知,所以一定會犧牲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肉體的生命,然後,保持著他智慧的生命,源遠流長的智慧生命,就是佛的慧命。

所以犧牲了自己,就有如屈原聖人啊!他的犧牲,投在汨羅江,他的心,就是水火既濟,心焚如火,他急躁著,人類為什麼那麼無知,那麼腐敗,讓你眼睛看到的事情,以為是真的,來傷害到自己的心,也傷害到周圍的人,所以啊!自己就以身殉職,這個不是傻瓜,這個是真正的聖人,所以屈原聖人他的心,真的我們要尊敬他,所以後來百姓為了紀念他,端午節綁肉粽,肉粽到處是稜角,也,我們說,用粽子包起來丟到汨羅江,那也是一個百姓,對聖人的讚歎,但是百姓有沒有,人民有沒有覺醒,還沒有覺醒,官員有沒有覺醒,沒有覺醒。

所以才有我們五千年來,這麼多這麼多的分化,戰爭、鬥爭,才有今天的,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所以端午節,也是我們祭拜祖先的節日,那我們祭拜祖先,你綁的粽子,四個稜角是生老病死,三個稜角貪、瞋、癡,等等都有它內在的意義,所以我們綁粽子呢!我們一面綁粽子,那麼多的稜角,就是代表屈原,他不屈服於,任何世間上一切眾生,所以自己心焚如火,那麼到最後來,只有跳到汨羅江,汨羅江是水,所以裏面的天意示現,從易經、天意來示現就是水火既濟,然後化為,再進一步火水未濟,六十四卦,人生最後一段,當我們三寸氣斷的時候,就火水未濟,再進入另一個空間,進入另一個世界,這個都有很深的禪意
耶!

所以,五月五日端午節的節日,我們一面吃粽子,一面很高興,什麼樣的口味很好,什麼樣的口味很好,哪裏裏面有什麼肉餡,有什麼、有什麼,但是我們忽略了,我們應該修心啊!應該修心啊!修心啊!不是在我抬高粽子的價格,也不是在提高什麼樣的價格,都不是這個真理,真正的真理,我們除了緬懷追思,屈原他為我們大眾,來犧牲奉獻,三業供養,為我們洗淨業報,我們應該感恩的是屈原,為我們中華兒女,世世代代的子子孫孫,洗淨業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在三年前啊!在大陸與韓國,興起,中華三祖蚩尤帝祖,究竟是哪一國的人,那這裏就追溯到,本唯心宗,二○○三年,舉辦臺灣海峽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於二○○三年一月一日,圓滿之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務必要在二○○四年,舉辦一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所祭拜的祖先是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這個三祖是我們的祖先,那時候我也很矛盾,很疑惑,我說請問王禪老祖開示,為什麼要祭拜蚩尤祖,祂為什麼是我們的共同祖先。

所以王禪老祖就開示了,當時九黎蚩尤帝祖,在河北、在山東一帶,是祂的勢力,部族,祂有八十一個部落,祂是部落的總領導,神農祂在黃河,在湖南一帶,那麼黃帝在河南,黃河流域,各據一方,因為人的貪念,貪、瞋、癡,為了一個泉,泉水的問題,所以發動了,神農炎帝與九黎蚩尤帝,種族的衝突,總共打仗打了八十一回合,開始呢?在打的時候,神農炎帝,就與蚩尤帝這個戰爭,神農輸了,後來就又到黃河流域,去請軒轅黃帝來相助。

然後在河北塞外,就在涿鹿,張家口市涿鹿的地方,礬山這個地區,展開大戰,作戰八十一回合,所以九黎蚩尤帝祖,祂就打敗了,那麼開始呢?中華民族,就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歷史紀錄,所以一路走來到現在,悠悠歲月五千年,整個中華民族過去的皇帝,就把蚩尤歸類為惡魔,歸類為更難聽的這一些字眼,所以含冤忍辱五千年,那麼九黎蚩尤帝祖祂的,失敗以後,祂的部落就分成五路。

第一條路就山東,就開始往北到韓國;第二條路到雲南;第三,到邊疆、少數民族去了;第四,通婚;第五,四處流竄,到各地去。所以九黎蚩尤祖的後裔,子民啊!各自逃命,奔波於各地,那其中一條脈,一個蚩尤的後裔呢?漸漸地就往北遷移,就在,遷移以後,日積月累,在西元前兩千三百三十年,在韓國第一任、第一位,它的國王、皇帝,就是玉皇大帝的長子,桓雄,釋提桓雄,天公的長子桓雄,降凡塵投胎為韓國,中華民族,九黎蚩尤帝祖的後裔,由天公投胎轉世在韓國,開始建國為王,到現在來,總共有一九三位天王。

這個天子帝王,所以這個也是人類的浩劫,人類不知道續緣的道理,所以才有各種的戰爭,當然我們老祖宗的戰爭,我們不是在當時,投胎轉世的話,我們也不了解,當時的誰是誰非,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始,本宗要為中華民族的大圓融,為基礎,我們本宗呢?決定在二○○四年一月一日,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一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祖大典呢?總共我們所祭的,祖宗的源頭,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又開示,公公爺爺的吵架,我們不能否認他不是公公,或是爺爺,不能否認,公公、爺爺,永遠是公公和爺爺,所以我們歷史政治的,各種的衝突,利害、權力的劃分的衝突,當然就把蚩尤後裔,把蚩尤祖全部把祂抹煞掉了,只有炎黃二帝,才有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戰爭,冤冤相報何時了啊!這個就是我們人類的無知,所以包括屈原的汨羅江投江,也是冤冤相報的,內在潛藏的,潛意識基因的表現,所以我們今天欣逢端午節,我們的目的,我們要仰仗天威,化解干戈息戰爭,我們也祈願人心能夠相疼愛,能夠放棄過去,我們祖祖宗宗、祖先們,一些鬥爭、無知的行為,把我們也攪進去了,把祖先否認
掉了,這樣一來,永遠沒有太平的一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三祖的功德都齊天呢!神農炎帝,人文初祖,我們有今天的文字,也是從軒轅黃帝祖的,祂的天威,我們才有今天的文字,倉頡造字等等,神農炎帝,我們的醫藥和農業,所以神農炎帝,祂的功德也齊天啊!九黎蚩尤帝,祂是我們中華民族工業始祖,所以啊!我們現在的資訊,我們的祖師就是九黎蚩尤耶!我們都忽略了,政治的鬥爭,把聖人的精神,智慧的生命,命脈都斬斷了,這是非常不孝順的。

所以在韓國,於西元前二三三○年,四三三○年前,天公玉皇大帝的長子,桓雄,乘著這個天龍,龍船,降凡塵到韓國投胎轉世,所以在當時韓國,在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三祖涿鹿之戰以後,九黎蚩尤帝祖呢?祂的六百多年以後呢?在韓國形成一種,民族的團結力量,所以稱王、稱帝,以桓雄為第一代,到現在已經第一九三代了啦!所以悠悠歲月啦!過了那麼,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打打殺殺,都一直在恐怖的狀態之下,過日子,人生真是無奈啊!

人到底是高等動物呢?或是低級動物呢?我們有時候想起來呢!很惋惜,人類有那麼好的智慧,為什麼會有戰爭、鬥爭,就不知道惜緣啊!不知道惜緣這個字緣,我們續緣,每個人都有多生的父母,多生的兄弟姊妹、恩人,親人、夫妻、父子等等,為什麼?來到世間,想盡辦法,搶、奪、騙、拐、打、殺、掠、奪,抹黑、污衊、陷害等等,這一些惡劣行為想起來,我們比一般動物還不如耶!所以我們老祖宗們,看到我們子子孫孫這樣的,也是很無奈呢!所以才有一五六一五姓氏,隱姓埋名了,因為怕各種的劫難嘛!才有這麼多的姓氏耶!這個都中華民族的不幸啊!

所以中華民族這一條脈,這一條脈暫時不談,神農炎帝這一條脈暫時不談,就談蚩尤這一條脈,後裔到韓國了,其中他們有一世,皇帝的名也叫蚩尤帝,這個是他們內在裏面,發露出來的,也因為這個屈原,他在山東,他呢?基因種子潛意識裏,他也是蚩尤的後裔,是沒有錯的,我們再爭也沒有用,所以在幾年前,韓國與大陸,興起一場,蚩尤祖蚩尤帝是誰的祖先,韓國的人民,把蚩尤奉為自己的祖先,應該是不會有錯,那我們中國呢?就把蚩尤說為壞蛋,各級領導所讀的書,也是說蚩尤壞蛋。

所以本宗,在二○○四年,一月一日的祭祖大典,之後我把這個光碟,送到大陸炎黃研究會,河南炎黃文化研究會,一位王某某先生,他們就看了這個光碟,祭祖大典的過程和祭祖祭文,其中有他們一位常部長,就提出了疑問?問我說:你在祭祖的目的,我看了六遍!我說:請指教。你是要為蚩尤平反是不是?我說:沒有錯,蚩尤也是我們的老祖先,多生父母的祖先,我說:你現在當下,你也是蚩尤的後裔啊!所以這一位部長,一些官員們,靜了下來,就不敢再下去了。他說不可能!我說絕對有可能,一年後,你就可以知道了,這個蚩尤,祂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祖先。

所以啊!還不到一年,就是韓國興起,就是在網路上公開,聲明屈原是他們的韓國人,肉粽也是韓國人,還有豆漿也韓國人,孔子也是蚩尤的後裔,也是韓國人,等等呢?就開始,興起大陸一場文化傳承的,恐懼和不安,所以才有現在在大陸,到處設立孔子學院,孔孟學院,因為要來表現說,孔子聖人是中華民族,不是韓國的,所以這個,整個恩恩怨怨的發生,充滿了戲劇性,但是真理歸真理啊!

所以在屈原投汨羅江以後,大家為了表示,紀念屈原的犧牲,他的忠心,就用划龍船,表現了對於屈原的追思,事實上,龍船,當時從韓國歷史的記載,是從天上天公的長子,乘著天上的一個龍的船,降凡塵投胎到韓國,這個也是裏面有很深的意義,各位有興趣,多研究韓國的歷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古聖先賢、古德賢人,他們的上乘智慧,他所看的,千萬年後的人心,他不是只有顧慮當時,自己的名利、權力、利害等等呢?想盡辦法與人鬥爭,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鼓勵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要肩負著,肩擔挑著中華民族大圓融啊!所以在二○○四年到二○一○年,總共舉辦六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

這個是,慎終追遠、追根溯源的大孝,無論海峽兩岸,或是世界各國,中華兒女們,一定要追根溯源,不要去批評,祖先任何一位對與不對,我們人不逢其時,但是用頭腦去想,以當下我們的家庭,也有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人與國家,君民或是君臣之間的關係因緣,我們可以冷靜來思考,所以在河南鄭州,河南在那一次的,我們以鬼谷子研究會的身分,跟他們一個交流,中華文化道統,和祖德流芳,的續緣、惜緣,和繫未來生的緣分,做了一個交流以後。

結果,在第二年的夏天,韓國就開始興起,蚩尤是他們的祖先,蚩尤打敗黃帝,卡通、網路、電影的,這一些的節目都出來了,所以造成中國大陸,在河北也就成立了,中華三祖文化研究會,現在整個大陸各階層,也開始誠心虔心、懺悔心的,自己來承認蚩尤是中華民族的三祖了啦!只有將蚩尤的含冤莫白,忍辱五千年的怨恨心,藉著,在臺灣唯心宗所舉辦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為蚩尤的定位平反以後,我相信此後,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應該是光明的,我們也唯願,我們大家要慎終追遠,要祖德流芳,更要追根溯源啊!

那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嘛!我們準備了肉粽,香、花、果、饌,虔誠心,祭拜我們的祖先,這是應該的啦!所以本宗在二○一二年,就是明年一月一日下午一點,我們繼續,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族的大圓融,再舉辦第七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萬靈歸心的祭祖大典,我們所做的,所行的,出錢出力,大家誦經,恭誦諸經,來回向給列祖列宗,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累劫的冤仇、怨恨,仰仗天威慈光,大家能夠放棄,過去的戰爭、不滿、鬥爭、恨怨、報復等等的不良行為,做到同是中華三祖兒女,同宗、同源、同根、同祖德啊!

那有什麼可以爭的呢?有什麼可以大欺小的呢?你大欺小到最後還是零,在中華民族三祖的歷史,悠悠歲月五千年,把三祖蚩尤帝祖,把祂寫為惡魔昭彰的魔鬼,也是五千年,還是在過,但是人類中華兒女們在鬥爭,心存著這個恨怨的鬥爭,真的很可憐,那因為我們不了解到,佛法的真義,續緣,要惜緣,珍惜這一生的緣,也要結未來生更好的緣,所以我們希望,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家都有多生父母的善因緣,不是冤、也不是仇人,大家都要冷靜思考,我們才能夠對得起,屈原聖人老祖宗,自己犧牲、自己奉獻,然後來度我們中華兒女們。

唯願呢!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也希望各級政府,兩岸政府的各級領導,有錢有勢有位的官員們,重新開發內在的良心,共同呢!來喚醒自己的覺性以外,喚醒,現在十三億三千三百多萬,中華兒女的覺性啊!這樣的話,就是大孝嘛!所以我們面對了,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啦!在臺灣、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方都有划龍船,龍船,大家都是龍的傳人,這個也是由,韓國的這個天公的兒子降凡塵以後,然後到韓國,把這個文化傳到現在來,這是具有相當深遠、深遠,而且又有意義的,團結一條心,互相尊重,都是龍的傳人,那樣的話,我相信,我們未來千秋萬世啊!中華兒女們,一定是和諧,和諧,而且,平安幸福光明的未
來,是維本願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