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03
唯心天下事40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賢士同修,我們在今天,一百年的六月七號,我們在台南道場,在台南道場上課,剛才呢!我們十四屆台南班的同修,說:師父!一年多沒有來了,那就變成我去年生病以後,到現在都還沒來,但是,去年生病到現在,還不到一年,可見呢?時間真快,過得很快。

那麼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在昨天,在本宗門,也是一件很大的盛事,去年老祖師尊開示,今年地球將有一個危機,旱災的危機,尤其在大陸旱災的危機,不出所料,那麼今年在大陸長江大壩,中、下游,還有雲南等等,旱災,造成糧食糧荒的問題,我們不知其內情的人,沒有感覺什麼,當我們知道內情的,我們會慌,心慌,會不安,所以在今年這幾個月來,大陸長江中游、下游,已經旱災了,在前一段時間,用洩洪的方式,來洩洪,來補充中下游的水患,和稻田的灌溉等等,但是這個只是短暫的,還是要天的慈悲,來降甘霖。

等一下呢!我會一一地跟各位來講解,老祖師尊一直以來,提示著我們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我們本著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為民祈福的宗旨,除了學習易經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以外,我們要幫助他人,你要幫助他人,你必須要修一切法,你才能幫助他人,否則的話,你怎麼幫助他人,所以,老祖師尊給我們的課題,給我們的修行的方向,就是佛菩薩、上帝的心法,在昨天端午節,各地各宗教都一直在祈福,尤其我們民間,對於五月五號的肉粽節,這個也是有很深的意義。

肉粽節前天晚上,等於昨天晚上,我們在天下事,也都談得很清楚,今天我來到台南道場上課,在前幾天呢?我們台南道場的元信法師,問我說:師父啊!在嘉義東石,東石鄉,有臺灣某公司,蔡董事長,他們公司旁邊一個太子爺,三太子的廟叫作護台宮,守護臺灣的一個宮,太子爺公的廟,在去年,由蔡董事長的公司發心,要在太子爺公旁邊,挖一口井一千四百公尺,這麼深的井,才能真正取到,很清澈的又有衛生的水。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挖到一千四百多公尺的深度,的時候,自然湧現出這個泉水,那麼在昨天,端午節的午時,要啟用這個水呢!元信法師用電話請示老祖,問我怎麼辦?怎麼來加持,讓這個午時水,作為以後弘法利生,滋潤萬民心靈的甘露,我就告訴他,你要念大悲咒,一面念咒、一面加持,擺香案,香、花、果、饌供養,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太子元帥太子公,太子公啊!太子爺公,來加持灌頂,凡是來取這個水回去喝的,都能心開意解,增長智慧,原來水,時間還沒到都污濁,那麼時間到了,很自然,變成清澈的水湧出來,這個就神通力,神的偉大,諸佛菩薩,觀世音菩薩,聖母諸佛菩
薩的慈悲。

所以在昨天呢!或是任何一個時間,每年的端午節,各大小宮廟,住持、還有在修行的人,都很慈悲,加持這個水,午時水給大家來取回去,當大家碰到身心靈有疑惑,你們可以用這個午時水,來沾你的七孔,若是你家裏供什麼神,你就念,你家裏供奉神聖的聖號,然後一面念著聖號,一面自己七孔,七竅,七孔,那你就可以自己加持,孩子晚上睡不著,你也可以用這個午時水,跟他們加持,孩子不好帶,那麼,我們也可以用午時水,加了我們給小孩子洗澡的,這個水呢?泡了一起給他們沐浴,安小孩子的身和心,所以午時水這個功德力,就是宗教的上乘心法,不是一般社會有為法,所說的,所看待的,而是要以宗教修行的心法
,念咒念經的功德,可以普利、普濟甘露,濟助萬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消災化劫,是我們今天的課題,要消災、要化劫,這個是講很簡單,但是做比登天還難,人的災劫,有共業,共同的業障,共同的業力,比如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戰爭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這也是人類的災劫,世界各國,發生八一六次大小戰爭,也是人類的災劫,那麼我們每個同修,每個人,事業的或是身體健康的問題,也都是災劫,那麼你要消災化劫,確實不簡單啊!必須要有修行。

所以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學易經的道理,要先能夠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但是要用易,所以老祖師尊,時時告訴我們,我們的宗旨目標,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以王禪老祖的智慧,易經,風水,宗教思想,宗教的心量,來為民服務,利他,曾經有一些宗教界的朋友,他問說:混元師父啊!張老師啊!為什麼你的宗門,有這麼多人跟著你跑,我說不是跟著我跑,大家過去生都有善緣,大家都有相約而來在這一生,要來為世界人類的災難災劫,以修行來消災、來化劫。

我們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都有一個共同的本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這一些修行人,聽我講了以後,原來是這樣喔!過去我們都修自己,自了漢,認為自己能成道、成聖,成賢、成佛,我說我們所有賢士同修,都已經是賢士,都已經是佛再來轉世,菩薩,大家在行菩薩道的,只是我們忘了,所以我的法門、宗門,尊重各位賢士同修,都是佛菩薩的再示現再化身,大家有一個共同的本願,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人類能夠相互的尊重。

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我們的賢士們,大家都有共同的本願,祈求世界和平,世界不要再有戰爭,所以我們除了每個人,在家裏,夫妻相敬,孝順父母,照顧子女、養兒育女以外呢!大家都是在念經,誦經,來回向,超度我們每個人的祖先,超度、化解冤親債主的冤仇,這個是本宗很獨特的,上乘心法,和共同的慈悲願,其他宗門是沒有啦!我們大家都在家修行,沒有辦法像一些宗教,全部出家,離開了家,放棄了家庭的責任,自己來修行,也希望說成道、成聖、成賢,以後再來普度眾生,照顧眾生。

但是,本宗王禪老祖開示,和我本人,對所有一切大眾們的看法,我認為,能夠來轉世為人的,都不是普通,不是普通的人,都是佛、如來、菩薩,才能來到世間上,轉生投胎為人,所以我應該尊敬所有大眾們,那麼我尊敬大眾,那麼我們有緣,各位也應該尊敬大眾,尊敬你的親友等等,所以我們本宗門,有這麼多的同修,大家一起在共修,跟著我跑。

所以有一次我們南天文化院,楊院長,楊院長他問我說:師父啊!你要我們,把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帶到哪裏去,我帶大家去行功立德,去完成各位,每一位你們的本願,所以大家每個人都有本願,都忘掉了而已,當然我就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鼓勵各位誦經,鼓勵各位,尊重自己的心以外,也要尊重別人他人的心,那天下都太平,那麼我們當下都成佛了呢!當下就見性啊!

所以見性成佛,不難呢!不要把它當成天高皇帝遠呢!你要繳多少錢,才能見到本性啊!不是這樣耶!先要肯定自己的心,肯定自己的本願,就是我要弘法利生,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相互尊重,所以,這一位修行人呢?聽了以後,他說請你接受我一拜一頂禮,我說:不可以,我在家人,不能受你出家的人,來頂禮來拜,一拜呢!我會翻跟頭,所以就不對了,我要做我該做的事情,我帶領著所有賢士同修,大家一起,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福、消災化劫。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一步一腳印,大家共同團結一心,就是為國修道利人天嘛!為民祈福定太平啊!所以我自己感到非常欣慰,我們天底下,來到世間,我們慈悲的菩薩,唯心賢士這麼多,全國各地,時時刻刻,大家在為大眾來祈福,為世界的和平來祈禱,仰仗佛力、仰仗天威,和用我們的念力和慈悲願,共同來祈禱,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年地球的災難很多,除了日本的災難以外,中國大陸,這個災難呢?旱災已經有六、七省,若是不再下雨就變成糧荒,我祈求老祖師尊慈悲,能夠加持灌頂嘛!消災化劫,所以老祖也開示,大家要認真誦經,經中呢?我們的文疏呢?就天災永息嘛!五穀豐登,天瘟息,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啊!

再來呢!在今年老祖聖誕前幾天,老祖開示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一五六一五姓氏,這麼多這麼多的列祖列宗,所繁衍的子孫,不知道有多少的冤枉怨魂,四處遊蕩,不安,才會造成中華民族,鬥爭、戰爭的問題都發生了,所以要我們在農曆三月三日,在我們南投文化路易經大學,我們八卦城,唯心大道八卦城,建設九龍壁,寬五十三米的九龍壁,高十米,全權交棒給,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易經大學規劃院院長,張院長負責,來籌建九龍壁。

那麼這個九龍壁建設的宗旨,第一,是萬靈歸心,所有的天子帝王聖靈,在本宗連續六年的祭祖大典,奉送回歸南天淨土,轉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我們的萬靈,列祖列宗姓氏諸眷靈,沒有辦法回歸南天淨土,所以就,老早天機已經安排,五千年前就安排好了,在臺灣淨土南投八卦山脈,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塊絲線吊金鐘的地方,這一塊寶地,建一個八卦城八卦蓮台,這又將我們列祖列宗,的諸眷靈,以宗教的法儀,要將所有的我們的萬靈,要歸心,歸宗到八卦天心台。

所以這個工程,表面的浩大,但是更重要的,內在的工程呢!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好,而是要靠著各位!大家生生世世的,修行大悲願,這一生大家一起來到世間,齊聚一堂,將各位的大悲願共同來發露,所以一起修行,在農曆三月三號,玄天上帝的生日,又是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的聖誕,所以我們要建設九龍壁,要建設的時候,必須這個很大的九龍壁,這個材料,是用石頭建的,這個九龍壁就是這個形狀,寬五十三米,高十米,這個九龍壁的建設,工程浩大。

但是裏面我們要修行法儀,所以要建設這一個九龍壁,是玉皇大帝的聖座寶座,九龍金闕寶座,所以未來,世間的弘法利生的法輪,將由天公,來掌天、地、人三才的法輪,所以老祖開示,就交由東南設計公司,董事長邱女士,還有規劃院院長,張董事長,和千樺設計董事長,共同以泥塑塑一個標準,然後再交給石材公司來打造,所以在整個的塑造的過程,一個多月,老祖交代張院長,一定要五月五日以前,要把這個基本的樣式做好。

所以日夜趕工,我也常常去看,藝術大師楊元太大師,也常常來關心,張院長先生,工作丟了,也把它守護這一個,邱董事長,她也是一心一意要把它做好,老祖開示,一個月前就開示了,你把這一個塑好了,五月五號以前塑好,中國大陸的旱災,旱象才能夠解除,若是沒有辦法做好,中國大陸的旱象,一直惡劣下去,當然邱董事長和張院長,他說我們沒有這個功德,當然不敢講,這是我們的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龍天護法,齊降在東南公司,一起把這一個九龍壁,把九龍壁的,把泥塑起來,好了,就會下雨,旱象就會解除。

結果在昨天端午節,在國曆的六月三日,六月二日,我去看了,沒有問題了,好了,我說祈求老祖慈悲啊!玉皇大帝慈悲,你的金闕九龍壁,那九龍寶座,我們都已經完成了,祈求、祈禱慈悲下雨吧!大陸的乾旱,能夠旱象解除吧!所以在六月三號,大陸好幾省,中下游,長江中下游就開始下雨,到昨天端午節,結果,雲南那,中下游一些,下大雨,下大雨變成水災氾濫,死傷了十幾個人,所以啊!天公啊!真難做啊!天公難為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個同修們,老祖在交代每一件事情,我們要有信心,我們是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祈求平安的,所以各位,我們宗門唯心賢士,你們已經就是佛菩薩,明心見性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在昨天端午節,長江中下游,這個旱象解除了,造成很多的水災,所以天公難為啊!真的天公很難為,但是不管怎麼樣,有水總比沒有水好,所以我們宗門,在今年三月二十六日,我們同修大家誦經,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個法會,各位誦經三千七百二十二萬,四千六百四十四部,誦這麼多的經,除了回向給各位的祖先以外,我們祈求,地球的人類能夠平安,我們在祈求著,兩岸的中華兒女,要相互的關愛,相互的關懷,不要憑著政治的勢力,用各種武器來恐嚇。

那麼上天這一段時間,讓大陸那麼多的省分,旱災等等問題的來,是在警告一些政治人物,要有智慧啊!不要憑著自己,我有多少的軍事力量,就能威脅恐嚇,你威脅不了天啊!不能逆天哪!若是再有這一種情況,接下去不是只有旱災,天瘟都來了,所以各位我們平時,大家要誦經的道理,有很深的意義存在,那我們九龍壁,這個模型做好了,端午節昨天做好完成了,我很高興,祈禱說做完成了。

應該大陸的旱象可以解除了,因為我也按照,老祖啊!玉皇大帝,你的交代,五月五日,由東南設計公司,董事長邱女士,與易經大學規劃院,院長、張院長,毫無怨言的,早上、中午、晚上到三更半夜,一直要將這個九龍壁,要將這個九龍壁,這模型塑造好,然後用這個功德,來回向給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回向給王禪老祖,回向給玉皇大帝,回向給諸佛菩薩,祈求加持灌頂,臺灣旱災旱象解除,大陸各省的旱象能夠解除,因為長江中下游的人口,有三億多人,同是中華兒女,同宗同源同血脈。

所以我們唯心賢士,我們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是利他的法門嘛!所以我們大家很努力地誦經,結果昨天,一部分的完成,尤其再一件,天大地大的大事情,師父在,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二十四日,那由臺灣祖師爺,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王禪老祖,諸聖神佛菩薩,開啟南天聖門,奉請十方法界諸聖神,光降臺灣地球淨土,加持灌頂,消災化劫,那麼到今年剛好是三十週年,那我們南天聖門在臺灣地理,是南部台東大武山嶺的,大武山,那裏接天,接南天。

所以依照修行法儀,南天聖門開啟以後,所以本人才從民國七十二年,一月五號,三塊錢銅錢卜卦起家,來接引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各位菩薩,你們來共同發心,來安邦定國以外,共同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的天命,所以在今年,剛好是三十週年,在老祖聖誕前就交代了,除了九龍壁,這個模型塑造要完成以外,要在台東,我們的教室,台東教室,卑南鄉,由明定大師,布施給我們的,一千兩百坪土地,建設一個易經大學,台東分校的易經教室,那麼在這一塊寶地,正中央和周圍山形,山川的靈氣,山河大地,合而為一。

我去才知道,那是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的金闕寶座,在台東道場,台東教室的正中央的廣場上,所以要塑造,安置這一個九龍壁,那個小的九龍壁只有寬五米,高兩米三,刻的,石刻的,在七月二十四日,為開南天三十年紀念日,那麼在五月五日,在國曆六月二日三日,我就遵照老祖師尊,到台東道場台東教室,把這個穴挖出來,龍穴挖出來,寶座中間挖出來,那時候我告訴大家,今天這個穴挖出來,大陸的旱象會解除,和一個月前,老祖也開示,這個九龍壁的模型做好了,大陸的旱象會解除,兩個所開示的完全吻合,所以在六月二日,準備動土,三日動土,大陸開始雨,旱災開始慢慢地紓解,然後到昨天端午節,下大雨變
成水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是利他的法門,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大家都是佛菩薩的化身,我們不是一般的,學易經卜卦看風水的,江湖術士,我們大家都是佛菩薩的化身,所以我一直要求各位,大家要誦經嘛!凡是不誦經的,就不要加入本宗門,加入本宗門,不誦經的沒有意義,我也對不起你們的祖先,因為你們所誦的經,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回向給三界萬靈,回向給戰爭的,那麼多冤死的怨靈,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那麼每個人,每一位同修,有這個心,來自己在家修行,共同依照,王禪老祖給我們的法儀,
依照修行,你們當下即是佛,即是菩薩的轉世了。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污衊一個人,那是不對的啦!我們要尊重他人,你會很快樂的,我們也不要認為,我是高高在上的什麼地位,瞧不起任何一個人,你看不起他是乞丐,也許他的兒子,是國家重要的一分子的官員,做了很大的功德呢!所以各位啊!我們一定要學習老祖開示的,謙卑,謙者賢也。

那麼我們的回過來,再來講台東道場,台東道場,台東教室的地理,這一個很妙,這個中央山脈,這個大武山,這邊呢?一個虎砂,這邊一個龍砂,這一個是東海,這裏是一個台東市,一個鯉魚躍龍門,那我們的,我們的教室道場在這裏,剛好這一個點,這是金交椅,金交椅,三台落脈,一個大椅子,坐乾山,坐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所以這個點呢?向著鯉魚山,到這個東海。

所以我們在昨天,清明,國曆的六月六,正午時,早上卯時,就由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帶領了八位法師,在台東教室道場,老祖座前諷誦,混元修真寶照覺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香花供養,來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也祈求著大陸的旱災,能夠旱象解除,不要有糧荒的問題,結果,
我們滿願了啦!龍天護法,玉皇大帝的慈悲,滿願了,也因為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八千多位,大家一起一心,團結一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嘛!

所以昨天,在奠基動土的開示的時候,我也對各位十方大眾,我們所有賢士同修開示,我們祈願著今天的奠基,九龍壁的奠基,玉皇大帝的寶座,動土,能夠大陸所有旱象能夠解除,長江中下游的旱象解除,各地旱象解除,那我們絕對,大家仍是團結一心,努力修道,不會違背本來的誓言,天下太平而努力,早上由我們,臺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先生,他就在中午向我報告說:師父!大陸的幾個省,長江下游的旱災已經,旱象解除了,反而也發生了洪水,傷了幾個人。

所以啊!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是利他,在整個的人世間幾千年來,凡是人世間,有災難有劫難的時候,必定有諸佛菩薩光降,降凡塵,帶領著諸佛菩薩們,大家一起來修行,共同來消災化劫,以維本願,我們在民國九十五年,臭氧層的破洞,地球人類恐慌,我們在五月五號端午節,升壇,諷誦諸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補天,補臭氧層,在七月二十四日,臭氧層,完成破洞危機消除,在去年庚寅年,地球的天坑,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坑洞,可能造成人類的危機。

那我們諷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三萬五千部的,地母真經,經過宗教的法儀,我們本宗的獨特的法儀,現在地洞沒有了,接下來旱災,那我們就以九龍壁,奉請玉皇大帝,光降道場,光降地球,消災化劫,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人類的永無災難啊!這是我們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共同的本願,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