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11
唯心天下事41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第十一屆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中華民國一百年六月十五日,我們在高雄道場,第七屆和第十一屆,我們的上課,一面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天下的事情,無奇不有,千變萬化,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

所以叫作諸法無常啊,那我們今天要來講,轉運及運轉,到底是要轉運,或是要運轉呢,這就是一個,我們大家一個錯覺,你這個太極,這是轉運,這是運轉,這是天,這是地,這是陽,這是陰,所以那麼,我們是超越的,我們的叫我們的心和命,所以運轉和轉運呢,禪宗達摩大師,叫我們要轉運,轉念,不是被運來轉,不是被念來轉。

今天晚上我們一位老師兄,老同修,他問我,說他的住家風水有毛病,發覺就不好,這邊都是三樓,這一個呢!他的家,那門呢,元合法師,交代他門開到這邊來,那我們師兄呢,他認為這個是三樓,白虎比較旺,白虎凶,事實上白虎不凶,這個前面是三樓,平台,無妨啊,沒有關係啦,那麼你這一個呢,你坐未山丑向,不管坐什麼山,這是體、體,是先天為體,因為人呢,年紀一直來一直大了,就會發覺說孩子比較,孩子有孩子的意見,弟弟、弟弟的意見。

以前,因為我們身體還健康的時候,講話有聲音,我們的心的念頭,就能轉念,可以轉自己兒子,可以轉自己弟弟的念,所以啊!我們年紀一大來,當然呢!兒子、孩子,對長者的尊敬方式不同,弟弟對哥哥的尊敬,也有所不同,所以我們師兄呢,他說要準備把門,全部都封起來,封起來,你改這樣來,你改這樣來更糟糕,改這樣來,你本身白虎,虎凶,本身你這樣來白虎旺,白虎一旺呢,比這個更凶。

你要開到這邊來,一條巷,那麼不知道幾巷幾弄,也不對,你為了說要逃避這一個,讓龍邊,事實上,這個不必這樣,你按照這樣,未山丑向,現在是旺山旺向,你向著三樓,這個是一個案,所以這個問題,你就不要操心這一個,即使你要改的話,你也可以這麼改,你把這個門進來,你這個圍起來,改向這樣來,這樣變成龍旺,龍邊就旺了啦,龍旺,那麼這一邊呢,白虎呢!比較遠,近則有力,遠則無力,但是、不必要你改這個,你把原來位置在前地方,你把它改到稍微龍邊來,那都無妨。

但是我們旺山旺向,最好開正門,所以我們元合法師,告訴我們同修弟子,我們要開正門,納旺氣,你開到龍邊來,也可以納的是六白的氣,稍微就比較衰一點了,那但是呢,還比你要改的那個更好,再來我們師兄,跟我說他的祖墳、阿嬤的風水,等等呢,因為他的弟弟,他的弟弟有學風水學,比我們師兄早三年學,所以跟社會的大師學了以後,他就一直把他的母親的風水,父親的風水,就改,阿公阿嬤的風水他就改喔,這是一般人的壞習慣。

你看、所有一些研究風水,迷下去的,十做九敗,一個倒,那樣沒有一個爬起來的,迷信進去了啦,喔!我什麼,比喻以前,南投有某一個地方,有一個研究地理,他呢!將他的爸爸的骨頭,分成五十個等分,這裏好風水就葬下去,一個花了,當時呢!最少要有十五萬,五十個風水,做五十個風水就七、八百萬,七、八百萬呢!又沒有工作,又借錢,到最後倒翹翹,迷信嘛,就大不孝,把父母的骨骸把他五馬分屍,你還會有,工作不做。

所以老祖要我們開易經大學,的課程,就是讓各位,知道自己趨吉避凶,自己要來轉運,不對的我們自己用,其他我們要來修行,修身養性,自己有空就要念經,多行善、多積德,不要被這一個、啊!風水,你不做,光在那邊,呵!我坐什麼向,什麼三元的、三合的,四大局喔,奇門遁甲,我告訴你,你遁到最後,都遁到牢獄裏面,和地獄裏面了啦!遁、迷信啦,迷信。

所以這個我很反對,我們大家同修們,要學正道,不要學邪法,你光在社會上跟人家,喔!我什麼法、可以遁,喔!我什麼法,可以抽幾爻,三元什麼,哎呀!胡說八道,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轉運,一定要有智慧,不然被運轉了,那落魄就有我們的份,就是沒有智慧和正信,和沒有正知正見,與正信的結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談唯心天下事,就是轉運和運轉,命運就是天注定、天注定,你要知道自己的命,和知道自己的運,你不知自己的運,和不知自己的命,你要哇!迷信,絕對改不了,所以剛才我們有師姐,問我說她的朋友,他是丑年生,這個未年生啦,未年生,風火家人,丑,風火家人卦,五爻動之化賁卦,三合賁卦,這個財、應爻巳火子孫,化子水,化父母、回頭剋,化回頭剋,世爻就是歲破、歲破,那她的朋友打電話給她,我們師姐呢,開口就啊!你有生癌症,就是癌嘛,因為歲破、歲破,第一、有就是祖德、祖德,我們對列祖列宗尊敬度,或是過去在列祖列宗,這方面呢!孝道不夠,所以這一生出生來,很自然會踏上這個軌跡。

所以這個就歲破了嘛,一歲破,俗話說:一無是處啦,而且他的卦中,官鬼、病因伏藏,藏住了,你找不到,他的病到處亂跑,到處跑呢,那你若是去問神,真正的神,祂會告訴我們因果律,假的神人呢,就說哎呀!你哪裏要改要祭,我告訴你沒有用,只有自己好好修行,那麼你就知命嘛,你知命的時候,我們就要用定心,剛才我們這一位老師兄,哎呀!六十歲,他六十歲,生的也是癌症,醫生說,開示要化療怎麼樣,無救了,結果他用偏草方,三味的偏草方,吃下去就痊癒了,到現在八十幾歲。

所以很多,一面自己要修行、要修心、有善念,那就是轉運、轉運,那現在社會上,很多在學習易經和風水的,十個九個迷信下去了,我看了心很疼,包括以前我也迷信下去一樣,後來我發覺不對了,我才爬出來,等到爬出來的時候,滿身的腥味、臭腥味什麼都來了,哎呀,後來我知道,上天給我一個考驗,給我一個磨練,讓我親身去體驗,你學五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目的是這樣耶!

所以老祖啊,要我們到處各地開課,廣傳心法,易經風水的妙法以外,要大家,鼓勵大家,要誦經、要念經、念佛、拜懺、拜佛、拜經,這樣才能夠轉運啊,所以我以前也結識,認識很多了地理師,地理師呢,他有得到正法,他一定很謙虛,不會亂來,不是只靠祖先的一個,揹金斗甕,揹著祖先的靈骨,還在為人解憂,為人看風水,錯了、錯了、錯了啦,所以我以前認識很多地理師,到最後來,都不是很好,為什麼,觀念搞錯了。

所以老祖要我們,一面修行嘛,要我們修行,一面學法、學道,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我們是這樣的目的為出發點,以宗教的立場,宗教家的心和念和慈悲心,來幫助大眾,所以老祖師尊啊,一再地提醒我們,我們要有正信,不要迷信,當你迷信一來的時候,煩惱就到,又以前我認識一位,他也在學風水學、學地理,喔!他的老師呢,不知道哪一派的,非常有名的大師,那他們有三個兄弟,三個兄弟呢!

結果我認識的那一位,他呢!就把他所有的祖先,風水全部拿起來,全部改,他的哥哥、還有他的弟弟,說要改你去改,我們還是認真做我們的事業,結果呢!到處都在改,請他的老師,怎麼樣,一次要多少錢,那結果,事業就開始一直冷退了,疏於管理自己的事業,一直迷信,把祖先骨骸,這邊挖,房子拆鳥抓、風水挖,風水就挖,房子就拆,那個問題都來了,後來敗得一塌糊塗,到最後就怪他的哥哥和弟弟,為什麼,風水都保佑他們兩個兄弟呢!

有一天我碰到了,他也講說做的風水,他都為哥哥、為弟弟在做好,我說你搞錯了,所有風水、二房的會先發,你第幾房,他說二房耶,對啊!那應該先發,為什麼不發,你的德行不夠,你把祖先的風水骨骸拿起來,以為這樣呢,你就可以發財,公司事業不照顧,你要望它發財喔,錯了啦,大逆不孝耶,換你當祖先好,你的孫子,骨頭把你提來提去,你會怎麼樣,敲頭啊,結果你們哥哥和弟弟,很認真做工作,大發嘛!

所以真正大發呢,就在於平安,在於努力的,而不是,哇!這個每天就在勞勞碌碌,為想發大財,把祖先的骨骸拿起來,東葬西葬,到處跑,我告訴各位,厲害的先生還沒出生,那個明師,不是有名的名師喔,明師呢!還沒出生,也一個死翹翹了,世間你要去哪裏找明師,你要找明師找心哪,找心,所以昨天,也有一位這個風水,他問我說,師父,你看哪一房,財運在哪裏,我說財在努力打拼那個位置,那才是財啦,其他都假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知命、知運,你才能夠轉運,否則會被運轉,釋迦牟尼佛祂談了八正道,知命就是正命,正確的知命,知道自己的因果,知道自己的福氣、福德因緣,那我們就可以趨吉避凶,比喻我們從命卦裏面來看,從這一個,這個命卦呢,女命、女命,卦中官鬼爻伏藏,那麼,這個財旺又身衰,但是子孫爻天醫,這天醫,天醫化回頭剋,所以啊,她開始原來就是乳癌,現在呢,這一個癌細胞,一直擴散到身體,往頭上去了,一定會到頸部來,到頭上來,那麼今年是卯年、卯年,卯來剋土,卯來剋土。

所以今年會很難過,而且十二長生,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今年就是死年來剋,那我們這一位師姐的朋友,也很坦然說,問她什麼時候可以死,那個死呢!是有天命,我們把它認為是在消業障,該討就討,討剩的就我們的,但是講很簡單,但是要做很困難呢,難過的時候啊,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化療一做下去呢,那很難過耶,所以各有各的因緣嘛,叫作正命,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那麼,正確知道自己的命的時候,那你怎麼辦,我們要轉運嘛,就只有修行一條路嘛,就修行一條路,就轉運嘛!

所以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傳這個妙法,目的要我們幫助,你所有有緣的朋友,尤其呢,我們好多支會長,支會長你們有會友,你們幫他們忙,知道自己的運怎麼樣呢,然後你就能夠,幫助他們、鼓勵他們,要好好修行、好好念經,是可以改變命運的,所以命運的一把鎖,就是易鑰,用易經這一把鑰匙,命運的一把鎖,所以我一直鼓勵,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你們呢,多參與讀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來學習易經,你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的命以後,那你過得會坦然啊,過得比較幸福。

尤其呢!像剛才我們師兄,他的弟弟說,恐嚇哥哥說我要殺你,那我們師兄呢,他風水也都是你們在搞,我都放給你們去搞了,我也不插手,結果呢,你研究了什麼風水師,有什麼大師,每天不工做,認為祖先骨頭會幫你賺錢了,胡說八道,現在社會上,太多太多這一種的人,所以我們來世間上,祖先的風水當然很重要,但是你要讓祖先能安,要能安,你才能真正的,祖靈有所安的時候,子孫們、子女們,才會有所安嘛!

今天我到白河,白河,去看了一個風水,他們的祖先的風水,在這裏,剛好向出去好得很,那他們的主人家呢,要他們在介紹,這邊也要賣,主人呢,我們的師兄,這一個我們的功德主啊,他問我說,師父,這個好不好,我說你到這裏來,已經偏掉了,這是寡陽、寡陽先絕後敗,所以你這邊也是一樣,也是寡陽,只有在中間,這裏呢,才是正位,後面靠山,好得很,乙山辛向,辛向,卦象水澤節,這邊都是沼澤、沼澤就是水澤節,動六爻化為風澤中孚,這邊是沼澤,就風澤中孚。

所以他做事業,做得很好,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那個南天門,他就發心要來建設,所以風水哪,我們知道祖靈會安,我們子孫們、子女們,就很心安地去打拼,你就不會,因為祖先的風水不安,磁場,電磁波反應到子女的身上,和腦細胞,變成身體虛弱,游離電,游離電荷,擾亂我們子女的身體腦細胞,身上的一些腦細胞。

所以,我們不要受到干擾,就是大孝,事業就會順,那麼在一個多月前,我們有一位,這個管理員,他的祖先的風水,他爸爸的風水在這邊,那這個呢,這裏有人做風水,這個公墓的,公墓的管理員很惡劣的,因為也葬了二十幾年了,所以要叫他們遷,他就把這個地方,就叫人把它挖一個洞,挖一個洞,很惡劣的,有一天晚上我出去了,碰到那一位先生,他問我說:師父、師父,這個風水,他的爸爸的風水,後面被挖了一個很大的洞,會怎麼樣。

我說是一房、二房、三房,大房,若是在東方,在東方的時候,你就傷肝,肝病,他說他哥哥去年死了,在臺灣醫不好,到大陸等了一個多月,要換肝,花了四、五百萬,後來要換的時候,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回來了,載回來,過了幾個月往生了,死翹翹了,所以很多不道德的人,很多,但是我們自己要檢討,檢討呢,就是我們自己是不是有德,德不夠,行不夠,行功立德不夠,當然呢,就會受到人家的破壞,那個被運,來轉了我們的吉凶禍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轉運的法門,唯心宗易經大學,是轉運的法門,轉運,你要知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有沒有這個福報,知道有沒有這個命,知道這個因緣如何,若是有因有緣呢,那你什麼該做,不該做,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好多同修,雖然來宗門沒有賺大錢,但是沒有虧下去,就賺大錢,就阿彌陀佛了啦,這個就是轉運嘛,我們知命嘛,現在社會上很多,民間的五術界朋友很多啊,他們有他們的專精。

但是我一直發覺,若是我們的五術界朋友,能夠再誦經、再念經、念佛、拜經、拜懺,禪坐的話,會幫助更多的人,否則光靠一支嘴在那邊,沒有什麼用,在前幾天嘛,台中有某一位先生,他的媽媽往生了,往生了呢,就找了好多地理師,大家都很樂意啦,見地不同,所以大家呢,在那邊爭,甚至在靈前吵架,當場吵架,沒有打架而已啊,這樣一來呢,怎麼辦,後來呢,他這一位亡者的兒子,剛好碰到,一些我們師兄、師姐,告訴他,你要平息這個問題,你只能去找師父這樣而已,我說也不一定要找我。

我說你有那麼多的地理師,能夠幫你忙就好了嘛,不要再把我拖下去了啦,我也沒有時間跟人家爭啦,沒有時間去跟人家鬥啦,有的喔!我的真理,真理就歸真理,講了沒有用,所以我好了、既然這麼誠心,我去看了,結果呢,那個地理好得不得了,非常好,那萬水朝宗,旺山旺向,穴呢!一破土下去,那麼裏面一個洞圓圓的,啵一下就是水星,金生水,這個形狀呢,好幾個案很漂亮,這個水從龍水來,剛好就結在這裏,這是武曲星、武曲、武曲星,這金星,金,金生水,水呢這裏結一個泡泡,水泡。

所以,這個挖下去,將近四尺的地方,這裏就砰一個洞,這個洞有這麼大,裏面像那個甕,甕裏面,甕細膩,這個就是什麼,金生水,裏面氣往上升,所以土呢!就一直撐撐撐,這個就是福德因緣嘛,我跟他說這個風水,你得到好風水,一定要行功立德,你不好好行功立德,絕對土地公公,會帶人來把你敗掉,這一定的,所以我們要轉運就是要修行、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這個就是轉運的方法嘛!

所以我們風水學,陽宅風水,陰宅風水,都是轉運的方法,那麼修行、誦經、念經,也更是轉運的好方法,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了:你要得到好地理,一定要有好心,不然即使好地理給你了,你也會被破壞掉,所以我們要轉運嘛,轉運只有自己行功立德,不然你不可能,回顧到以前,我祖先的風水,結果也許我的德行不夠,人家拿了,用了一個很大的木頭,把我放在上面,把土蓋起來,後來很不平安,把它挖起來了,才看到,裏面一支很大的木頭壓了。

那時候我只有自己去反省,我一定德行哪裏有得罪人,得罪人而不知,那時候還在做事業嘛,就沒有這一個反省懺悔,這一個修行,難怪會被破壞掉,後來我就,乾脆就請回到我自己的故鄉,不要貪了啦,自己找到一個平安的,平平安安的地,讓我們的祖先安葬下去,靈安,心就安,子女就安,所以一路走來,也將近三十一年。

所以我一直發覺,證明到,風水若是違背了法則,那絕對,你會被整個的地球磁場,來左右我們,又有一次一個先生,他也是非常有修行的,吃齋、拜經、念佛、修行,參加共修、等等,但是,他三個孩子兇得不得了,很兇,那很兇呢,他就很奇怪,一直埋怨佛祖沒慈悲,他這麼用心在修行了,為什麼佛祖不慈悲,給他三個孩子那麼兇,我就卜了卦,我用那個卜卦,陰爻,父母陰爻動,來剋世爻、剋子孫,就是祖先風水有問題。

那麼剛好查查查呢,就是他的祖父的風水,那麼、那個風水呢,原來葬得還不錯,後來後山,就被電力公司,電力公司呢,去豎一支很大支的鐵塔,豎下去,敗下去了,那他說,他們電力公司很壞心的,我說不對,要檢討你自己,你的德不夠,你一定有失德,所以你再好的風水,也沒有辦法保住,還是要修行,行功立德、做善事,那麼再配合好風水,後來我要他趕快拿起來,拿起來一放到納骨塔,轉運,拿起來,沒有多久,三個孩子乖得不得了,原因在哪裏,祖靈不安,受到環境的影響,因為這個磁場,磁場的反應和感應,子孫和祖先的磁場血脈,是一氣相通。

所以祖靈不安,子女絕對不安的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轉運的方法,太多太多了,我們在世間上,常常呢,我們很多莫可奈何,無奈的事情很多,有的人說,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公平,那也就是有時候,過去生的因果業報所生,那麼因果業報,在哪裏示現,從命卦,命卦,就是我們的因果業報,若是各位,命卦、忌神動的話,我們前生跟人家結惡緣,這一生呢!這個惡緣,冤親債主就找到了,若是六爻元神來相生,就我們過去生有結好緣。

所以這一生有很多的貴人,若是仇神,我們過去生常常暗中害人家,所以這一生呢,仇神動,那就我們因果業力的業報嘛,所以我們知道了,從命卦你就可以知道,或是自己占卦,說我今生還有沒有冤親債主,若是卦占出來,有忌神,表示還有冤親債主,趕快誦經,趕快念經,行功立德,多做一些慈善的工作,若是元神動來相生,你要更加的感恩,更加的勤奮,行功立德,不然你的貴人很快就會斷掉。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法門,已經很簡單的,很善巧方便,告訴各位因果業報,就在我們出生的時間,年、日、時,就是能夠看出,我們的因果業報,我們知道了,我們可以轉境嘛,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怎麼改,修行嘛,念經,有空就念經,你要與其在那邊是是非非,那與其就經拿起來看一下,我這一段念它十分鐘,你也跟佛在說話耶,跟菩薩在說話耶,不然,你在那邊相罵,沒有用啦,你就被境轉了你嘛,運來轉了我們。

所以我們要轉運,必須要讀易經,要修行,要修行你才能夠轉運,否則的話很困難,再來風水學,是一個轉運的不二法門,就是我們有二十四山,尤其祖先的風水,有二十四山,二十四山向呢,我們最怕火坑,坐火坑,這火坑是怎麼算呢,在子、午、卯、酉,這個艮,這個坤,這個乾,巽,這個壬,壬、子、丑、寅,甲、卯、乙,辰、巽、巳,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那麼這就天,天、天、天、天、天、天、天,這邊是地,地,這邊是人、人、人,口訣,天不兼地。

若是方向坐在這裏的話,叫作火坑,我們有這個書,你可以來請回家來自己練習,凡是火坑要小心,火坑,一個就是孤貧,火坑,我們的子女們,一直沒有感情下去,要小心,火坑,身體尤其直接血統,爸爸坐火坑的,我們做子女的最直接,媽媽,也是我們最直接,所以火坑就是孤和貧,老孤單,貧呢,我們的身體不好也是貧,事業破敗都是貧。

那再來,這絕後,很多坐這個地呢,絕地,絕地呢,坐的向又是那一個,絕地呢,又是坐火坑的話,一定丁就沒有了,所以像這一個地,這邊穴在這裏,這邊就是寡陽,寡陽,你在做風水在這邊,就是絕,在火坑的話,那都是絕,都是絕,所以風水啊,不是沒有,萬丈深坑的真理,所以我們宗門,是幫助大家社會,轉危為安,轉運,我們就是一個,為眾生化解一切苦厄,給各位轉運的,大家都是一個舵手。

所以你有火坑的方位,坐火坑的方位,要注意孤貧跟絕後,到最後都冷掉了啦,那我們趕快把它移開,就好了,若是有風水安葬了,沒有多久的時候,坐了火坑,趕快挖開,方向調到天、人相交,如法,然後墓碑打開,打掉,重新立向,不要坐在火坑,這樣也可以暫時安頓幾年,然後再撿起來放在寶塔,這樣也是一個轉運的方法,所以要轉運,太多太多的法,所以要轉運,我們必須要學易經,你不學易經,你要轉運,真的是很困難的啦,唯願呢,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們,好好學、好好修,你們就是菩薩的化身,也是祖師的化身,也是人間淨土的創造工程師,家家戶戶平安,功德無量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