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20
唯心天下事42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第七期的所有賢士同修,阿彌陀佛,今天呢,中華民國一百年,六月二日,回顧在去年,七月八號,現在六月二號,剛好差了十一個月,我去年呢,在陪著第五期的,第五屆的華人班同修,來到台東,來到小野柳,天上天下,獨一無二的最珍貴的,東海龍宮,來這裏戶外教學,易經風水、風水學啊,它的範圍非常地寬廣,宇宙虛空山河大地,它的有形無形,都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在去年,來這裏戶外教學,回去以後,就到大陸去了,差一點去見東海龍王,也差一點去見閻羅王,所以病了,整整七十七天,那麼在去年生病的時候,在生病的時間呢,我也常常靈魂出竅,就來到東海龍宮,不是向東海龍王在告狀,而是呢!來到這裏,來感恩東海龍王,東海龍宮的守護神將們,若是當時,我帶了華人班的同修來,有洩露天機,有傷害到大自然,傷害到空界,一起懺悔。

結果呢!在這裏走了幾趟,東海龍王啊,河神海神啊,大菩薩,就告訴我說,山河大地、風與水,尤其水中的動物呢,我們一般凡夫的人,一般世人啊,都認為海裏面的動物,是給人吃的,所以當時呢,河神、海神、龍王們開示,你再一年左右,你會看到了,你會體驗到,若是大家,都以海底的食物為主的時候,有一天會反撲,海嘯的反撲,造成各種的,人世間的這個劫難,剛好事過,今年啦,三一一的時候,日本啊,三一一的地震、海嘯,還有核能電廠的問題,文明的享受過後的苦果,終於發生了。

所以啊,知道這些事情以後,只有笑一笑,就因果業力嘛,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因果業報,各有善報與惡報,只是時間未到而已啊,所以今天,我帶著我們第七期的,世界華人班同修們,你們利用一百年的六月二日,今天就澤水困的日子,澤水困,海底就大的沼澤,水呢,我們來這裏,欣賞水與大自然的契合,我們不是帶大家來這裏,被這個困住了啦,那在去年,一場大病以後,第六期的華人班,因為時間不具足,所以我沒有帶他們來。

今年我們第七期的華人班,和我們各屆的代表,今天我帶各位,來東海龍宮這個地方,來讚歎,天地、神佛、上天,大自然,大宇宙、中宇宙、小宇宙,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宇宙創造者,就在東海龍宮,這是東海龍宮一部分,等一下帶各位來看,天上天下,獨一無二的東海龍宮,這裏的化石,不是一般所看的小小的化石,這裏的化石,它,你們等一下看了,會給各位一一來看、來欣賞,所以好多年前,交通部林部長,林陵三部長,到台東來,我特別帶他來看,東海龍宮這一個化石也好,變石也好,真的不可思議。

所以當時呢!林部長,我跟他建議,應該好好保護著東海龍宮,這一個石頭它的珍貴,天上天下,只有這個地方,世界各國也只有這個地方,沒有第二個地方了啦,所以我要求林部長請觀光局,或者東部國家公園管理處,工作朋友們,把它圍起來,以免一些人把它破壞了,破壞了就沒有了,你要再找到,可能幾千萬年以後,從這裏也可以看出,幾千萬年前,是怎麼樣形成的呢,這個真是妙、妙、妙,我們看了以後,會自己會謙卑,我們自己會渺小,山河大地,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點露,一個水,一個海水,它的力量,它的形成,多麼地妙啊!

所以,我們學道的人,最高的禪機,印心,真禪,由內心去印,印證,就是從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處所,任何一個點、線、面,我們若是了解的話,你會很快樂,你會發覺呢,我們人很渺小,山河大地的偉大,我們要學習,用我們的心,融入大自然,把大自然,融入放在我們心中,我們去欣賞、去讚歎,等一下接著,我們來欣賞,這個東海龍宮,這麼美妙,這麼莊嚴殊勝的天地,巧奪天工的巧妙,我們現在就帶各位下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屆易經華人養賢班,以及易經大學八屆、九屆,未來第十八屆的,還有台東道場花蓮教室的,同修代表們,我們現在站在,東海龍宮的虎砂,虎邊外砂,這個東海龍宮,當你悟的時候,你會發覺,你會讚歎,天地之間,我們人太渺小了,當然人是更偉大,我們短短十個月,媽媽在肚子裏面,以真,愛心,佛心,天神的心,一起塑造出我們人,大地都在讚歎我們,神佛也在讚歎我們,萬生萬物也在讚歎著人,人類的這個珍貴。

但是相對的,大地在讚歎人類的珍貴,但是往往人都很貢高與驕傲,都只有認為人是萬物之靈,都認為人是不可一世的,所以才會產生,累劫以來,無量劫以來,冤冤相報,報復仇殺、陷害,等等的問題,所以造成人類的浩劫,在地球上,真是無明啊,所以上天的慈悲,示現著萬生萬物,在大地之上,有的石頭、草木、花卉,還有各種的地之中的精華,它們也在讚歎著人類,而在現出它們的愛心,在那裏站著,坐在那邊、躺在那邊,讚歎我們人類啊!

但是人類,究竟有幾個人,來欣賞它們,來感謝它們,所以相互的讚歎,非常地重要,所以達摩大師的真禪,祂的禪,祂的拿著一個枴杖,拿著一個枴杖呢,就是代表人的一心的一,宇宙之間,都是一為主軸,一就是我們的心嘛,所以我們要在世間上生活,要在世間上過一輩子,一定要悟到一的法則,一就是心,一就是易。

所以達摩有易筋經,易,就是我們尊敬大自然,易,就我們進入大自然的,點點滴滴的核心,然後,我們進入大自然以後,我們把心擴及到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的太陽系,這個都是達摩大師,拿了一支祂的枴杖,一葦渡江,在告訴啟發眾生的心,可惜眾生,人來到世間上的生活之後,競爭,各種的無明,結果所看到的,只有競爭,對立,相互的排斥,相互的廝殺,搶、奪、騙、拐,而忽略了,我們在大自然,大宇宙虛空,我們的心何其的偉大,心量本來就何其的寬廣。

那我們人為什麼,一個小小的塵埃,和大地任何一個石頭,都是一個塵埃,為什麼我們不會領悟,山河大地,它在這裏如如不動的,它在讚歎著我們,在示現,它們在無量劫以來,它們所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它們在告訴我們人,怎麼樣要過自己的人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要會學習、讚歎,大地的一切風和水。

像我們現在,在小野柳的,這個東海龍宮的右邊,外邊是東海太平洋,是東海龍宮,海水,海浪的澎湃,海浪它的動作,海浪它所表現的是什麼,兩面的思考,一個就是我們要有,大海心量的魄力,自我要精進,那麼,另一個方面來思考呢,也是在說,世間的無奈,那麼海浪,東海的水,它是由東方出來,是光明的,變成水火既濟,所以它在告訴我們,要水火既濟,水與火本來它是相輔相成,水火不相涉,但是人世間,為什麼把水火,水與火化為相剋,才有人世間,那麼多那麼多的戰爭,那麼多的對立,那也已經傷害到,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了啦!

所以今天我們在東海龍宮,風和日麗,在前一個禮拜都在下雨,那我們今天六號,來到這裏呢,天氣這麼好,上天的慈悲,給我們華人同修們,你們從世界各國回來,來到台東小野柳的這個地方,等一下會告訴各位,在小野柳,這裏和台北小野柳,不同的地方,小野柳的勝利女神的像,因為年代的關係,頭已經斷了,現在變成用人造的,一個勝利女神的頭在那邊。

但是這裏,它所保存的,東海龍宮的魚、蝦、鰻等等呢,這一些海底的,這一些兵將,這個魚蝦,魚兵、蝦兵等等呢,都在這裏可以看到,也可以從這裏,了解到人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人究竟在幹什麼,大家都在找煩惱過,那不是很煩惱嗎,所以我們身為,在家修行學道的同修,一面學習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處以外呢,我們很重要的,我們要學習大自然它的定律,大自然一切的造化,它還是謙卑的在這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七期,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各位我們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在台東,小野柳的一個地方,帶各位來欣賞,東海龍宮這一些它的化石,到底怎麼樣形成,很妙啊,我來這裏結緣已經十幾年了,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裏,發覺有風水寶地,但是呢,看到這一些,東海龍宮,這些鰻魚,各種魚的形狀,真的不可思議,讚歎大地它的偉大,反而讓我感覺到人的渺小,雖然我發現了這一些,小野柳,這一個非常珍貴的一個點。

但是在這裏我也呼籲,所有來這裏旅遊觀光的,我們的好朋友,未來這個地方,勢必是人間一個大導師,所以我們不要破壞它,那麼現在我來告訴各位,這一個它的形成,到底怎麼形成的,我們首先,看這裏一條魚的、魚的頭,這個魚的身,魚的身到下面去,這一條魚、形狀,比現在鮪魚還寶貴,鮪魚吃了就完了,你們這個吃也吃不動。

所以它永遠還是很珍貴的,那麼我們再看,這裏化石,鰻魚的頭,這麼地妙,這裏,你們看,這裏一條魚,鰻魚頭,這麼大,鰻魚的頭,這裏也是魚的頭,它的嘴,你看,很妙,這裏,也一條很大魚那裏來,游上來了,游到這裏來,游到這裏來,然後,往那邊去了,你看那麼長,魚的身這麼大,斑斑點點,好像它自然成的,這個怎麼來,水把它挖了,這個魚的斑點,這麼大的鰻魚,你看這麼長,到那裏去,上面那一條,也是一樣,從那邊一直來,上去。

你看這一帶的魚的形狀,等一下你們進來看一看,各自欣賞,這個魚也從這裏來,這裏也這裏來,這一條魚,從那裏到這裏,這裏魚,魚頭在這裏,這裏一個空位,魚都往這邊來,誰在指揮,這裏往這邊來,這裏必定有一個王在這邊,所以這個很妙,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有空來欣賞這一個景象,你們發覺呢,真的不可思議很妙,所以這裏的魚,你看這個鰻,這麼大尾,這麼大條,我們再繼續往這邊,也是這麼大的魚,魚頭,魚的頭都這邊來,你看,這裏一個大龍王、魚王,這邊的魚,有的也向這邊來,裏面都往這邊來,那邊都往這邊來了。

我們學習看風水,看石頭,請問主人在哪裏,他喔!我的主人不在,他出去到台北去看,去看花博了啦,他不在,那就是禪啦,你不懂,你就慘了啦,你就找不到主人,你懂了,看他們的手勢,看石頭,看風水,你要學習看石頭,不然的話,你到山上,就是有如我們的地理,這個口訣,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呢!顧飯斗,三等先生滿山走。

剛才我們問我們的林同修,他是台東人,我說你這裏來過嗎,他說來過,來了好多次小時候就來了,你有沒有看到這裏很多魚,他說沒有,這個禪機不點,你從老到現在,死掉了再來,不點,你也搞不清楚啦,所以各位啊,這一個,這個是風水的示現,等一下我會告訴各位,另一個境界,那麼我們要看風水,山河大地,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那麼,高起來都是山,代表著山。

所以高一寸為山,山呢,所有的山勢就往這邊來,往這邊來呢,就告訴我們說,主人在這邊,左右守護的護法神,護法都告訴我們,欸!主人在這裏,我們在山上,看風水也一樣啊,你看那個山勢,都往這邊,往這邊的時候,就告訴我們說,主人在那邊,主人絕對不會在那邊,像這一個圖形現象,主人是在朝著裏面來,他絕對不會在那一邊的啦!

所以有時候,我們學風水,了解山河大地自然的法則,你知道了,你會很快樂,我們知道了,我們會發覺呢,我們與大自然,生活融合為一了啦,所以今天,我們在小野柳,介紹各位知道,東海龍宮,它的一小部分的化石,兵、將、河神,祂的造化呀!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易經大學第七屆,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同修,天地之間,處處都有禪,禪它的成就,它在告訴眾生是什麼樣,它的意義在哪裏。

除了要我們去了解,山河大地,上天創造藝術之美,創造山河大地之美,成就山河大地,一草一木,它也具有生命力的,在告訴我們人類,要相互的了解,相互的讚歎,不要去破壞大自然,所以,上天在告訴我們,若是一個人你破壞大自然了,你已經將天祂的慈悲,將天的尊嚴,與天敵對,叫作逆天,所以逆天者亡啊,我們可以看到,最近大陸,好多省在鬧旱災了,糧食開始在飆漲,若是再這樣下去,我們很煩惱,真的很煩惱,人類將有一場浩劫,為了吃的問題而有浩劫,所以追根溯源的,就是我們人類文明進步的,後遺症,大家把大自然破壞了,很多的建設,把地球的重力平衡,把它搞亂了。

所以造成地球與太陽,它的自轉與公轉,和其他星球,九大行星的自轉與公轉,軌跡都弄亂了,所以才會有很多的,大自然的反撲,有如臭氧層的破洞,有如現在的旱災,有的水災,把整個的城市淹沒了,那麼現在,在大陸的鄱陽湖,很多的大湖,所有的水都乾涸了,那怎麼辦,我們很操心呢,這個是世界糧食,糧荒的最大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學風水,我們要讚歎風,要讚歎水,像臺灣,在農曆三月二十六號以前,幾乎缺水,我們本宗每年水陸法會,我要求各位賢士同修,大家共同誦經、念經,來回向,祈求龍天施雨露,那在臺灣呢,我們這麼多的,賢士同修的慈悲,不分種族、不分政黨,不分你我他,大家本著眾生一律平等的心。

所以在水陸法會以後,臺灣下大雨了,要下大雨,還是要有風耶,把大氣層,雲,氣流吹了,水就來嘛,所以有人說哎呀!師父啊,你只有講風水啊,外道啊,我告訴你,你沒有風、沒有水,什麼都免談,所以這個是萬法唯心,萬法根源總在心,所以山河大地的創造者,真的不可思議,那麼我們在今天,一百年的六月二日,在台東道場,是我三十年前一場病,臺灣祖師救了我、度了我,諸佛菩薩度了我。

所以開南天聖門的地方,在台東道場,台東教室,由元通法師擔任住持,我們台東的同修們,在這裏共修,所以在今年,剛好三十週年的當下,在五月五號,我們要在台東道場這裏升壇,奠基九龍壁,九龍,這個每個人的真禪,每個人的生命活力,就是真龍,所以在台東道場九龍壁,雖然小小的九龍壁,但是它在,南天金闕玉皇大帝的,虛空聖座的地點要奠基。

我也希望,我們仰仗著天威,玉皇大帝的慈光護佑,加持灌頂,中國大陸這個旱災,能夠早日解除,也祈求歐洲的旱災,地球各地的旱災,能夠漸漸地回歸到風調雨順,有如呢!我們民國九十五年,民國九十五年的補天,臭氧層補洞補天,補這個破洞,圓滿了,那麼現在,我們還要進行第二步,不分國籍,不分政治,我們都一心,一定要尊敬、尊重。

所有天底下,六十三億世界人口,都是從不同天界來的如來、上帝、天神的化身的子民,來到世間修行,若是有劫難,我們有因緣的,我們悟了,我們要趕快,時時保持著為大眾祈福,為大眾修道,這個各位也當下就是,天神、上帝、諸佛菩薩的,轉世化身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妙法難聞,在於一念之間,一念、在於我們一心,一心呢!我們要心包像太虛,把宇宙星辰,山河大地的地球上,所有眾生放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時時來為大眾祈禱。

所以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所以我們今天,在東海龍宮這裏,祈禱著東海龍王,大慈大悲施雨露,王禪老祖的施雨露,讓地球上的這一些旱災、旱象,早日解除,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眾願與本願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七屆的世界華人同修,以及各位賢士代表同修,現在我們仍然在,小野柳東海龍宮的虎邊,這裏所有一切的瑞象,我們用眼睛看到這一些魚,看到這一些鰻魚,各種各樣的鰻魚,自動排得那麼有條有理。

那我現在坐的地方,前面就是魚的王,魚王,它就面向著你們,你看很妙,這裏一個空缺嘛,那麼這裏所有的魚,都往這邊來,你們看,那邊往這邊來,那裏的所有的魚都往這邊,它每個魚的化石形狀,又不像一般珠寶的化石,而這個形的化石呢,真的不可思議,像我現在坐的這一,一條魚的頭,很妙喔,這個頭朝這邊,這個頭也往這邊來,你看,魚的頭、嘴在這裏,這個鰻魚,上面,也是往這邊來。

所有龍邊的,往這邊來,龍往這邊靠,虎邊的,這一條魚,上面來了,它也往這邊來守護這個魚王,魚的王,右邊,你看右邊,這一條魚,由下往上,一直上游,上游、上游到這裏來,頭往這裏來,可惜它下巴,被人敲去烤下巴了啦,很多人來這裏呢,看到好玩就把它敲一下,哎呀!它幾千萬年的,這個成形的化石,我們一時的糊塗,把它破壞了,真是罪過,你已經跟它結冤仇了啦,那麼,我們看右邊,你看,右邊的這麼多的魚,頭都往這邊來,你看,上面往這邊來。

那裏都排隊的,很有條理的,都往這邊來,左邊,都從這裏來,包括你們現在看,也頭向這裏來,這個魚的王,眼睛、嘴巴,這是巧奪天工,我相信,不是人把它雕刻起來的,林師兄,你是不是以前來敲過,所以這個地方,就形成一個局,東海龍宮的外圍,這是護法,東海龍王的護法,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那我們看風水也一樣,我們眼睛要敏銳,要敏銳,我們風水,有很多的形狀,凡是有動物形的地方,它就地靈人傑。

但是動物形,要用的就只有吉祥物,龍啦、牛啦、老虎啦、獅子啦、馬啦,或是其他的豬穴啦,但是蛇穴也是不錯,但是蛇穴出的人呢,心狠手辣,這個要注意,所以,每一個地理風水寶地,就是要我們融入大自然,融入大自然呢,你就能與天地合而為一,大自然的形成,有其德,所以俗話說,我們人要合天地,合大自然,合其德,合天之德,所以我們今天,在台東小野柳,這一個這麼美的戶外,這個東海龍宮,另一個很巧妙,巧奪天工的寶地啊。

我們也在這裏,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來到臺灣的時候,要來欣賞這一個海底神宮,東海龍宮,這一些,魚啊、龍啊、蝦啦、貝殼啦,周圍都有這一個,很漂亮的化石景象,但是大家來了,不要把它破壞了啦,破壞了,很罪過呢,所以今天,我們的唯心天下事,這也是天下的事情,不是天上的事情,天下的事情,一定融合著天上,神、佛、上帝、菩薩,祂們的愛心,在地球上任何一個點,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任何一個點,塑造出,告誡人類,警告人類,要謙虛、要用心,這樣的話,我們到周圍環境,到你家的環境去旅遊,我相信你們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智慧啊!

所以各位,我們看風水也一樣,蓋房子也一樣啊,山的形狀,一定要有情,第二,我們要有看前面的案,案要平,你看前面的山勢、山形,那個岩石,一個平台、發一代,兩個平台、發兩代,三個平台、發三代,四個平台、發四代,好多的平台、發萬代啊,所以啊!我們學習看風水,後、就玄武,那麼這一個地方,玄武呢,玄武若是龍的話,玄武又有雙龍灌氣,朱雀又這一個有朝拜,青龍要來守護,白虎也要來守護,龍虎環抱,青龍、朱雀,還有白虎、玄武,戊己中宮就是龍王,你坐在這裏,龍宮的龍王的主穴,這叫作地靈人傑,唯願大家,有空歡迎來到台東,台東的小野柳,來這裏欣賞,你們就會讚歎,大地的巧奪天工啊!今天時間的關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