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21
唯心天下事42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七期賢士同修,以及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各屆的代表同修,我們在一百年的六月二日,已經近黃昏了,剛才在東海龍宮的右邊,告訴各位,山河大地巧奪天工,真的很不可思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什麼我,就是這一個,地點的巧奪天工。

我們很可惜呢!我們的觀光局,把這一點都忽略了,我們若是能夠,再進一步,來了解山河大地,它的巧奪天工呢!我相信,這個也是對人類一種教育,那麼我們現在,又來隔壁,來看東海龍宮的本宮,東海龍宮的本宮,究竟在哪裏?我們要學習看左右砂,一等先生看星斗嘛!星斗就是所有的山形,都是星斗,那麼我們現在來看,這邊的石頭,每一個石頭,剛才我們在隔壁,這個石頭每一個都面向這邊,面,你看最遠的那個地方,又像獅子,也像蟾蜍,也像所有的,海底的各種的動物,排整排面向這樣,要來這裏聽經聞法。

我們再看旁邊這一顆石頭,虎砂排著排列,兩邊排,全部頭都往這邊來,俗話說,入山看山勢,入門看厝勢,入門要看房子的建築的形狀,再來大便看風勢,我們在郊外大便的時候,你要看風勢耶!不然臭味自己聞耶!這就在告訴我們,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知機,時時刻刻都是要知機,那麼尤其我們在郊外,你要很清楚地了解,現在我們繼續再看,這個右邊,往這邊來,勢必它的地理,你就從這邊可以找,右邊就表示它的主人在這邊,守護著在這裏。

然後,慢慢的,這個是東海,太平洋,然後一直過去,轉到現在看的那個龍砂,左邊的龍砂,然後進到這裏中央,圓圓的,大的叫武曲星,武曲星呢?這個就主星,那就證明說,那一個山的指示方向,我們要按照它的方向來看,看有沒有主星,有主星呢!就是武曲星,我們所講的玄武星,我們也要看它龍邊有沒有,有沒有龍砂,所以剛才看到那邊,有龍砂了,又有後腦玄武的主星,那麼證明,這邊的右手白虎,但是這個白虎昂首,都很兇的,你看一個一個比一個兇,那怎麼辦?

上天在告訴我們,要將他們化為守護神,地上,你看地上大地都是袈裟,你看這大地都袈裟,要用佛法,要用道法,來降伏這一些凶神惡煞,若是一般,在那邊看到這麼兇,比龍砂還兇,表示這個地點風水是虛花,不能用的啦!那麼我們就要再看周邊,有沒有化煞,化煞為權,就是要有道法聖法,所以你們站的地方,這個地方,都是袈裟,你看袈裟,化為袈裟,化為修行,化為修行,以佛法先感化這一些白虎,離火,離為火,心神不定,這個化煞為權。

所以各位啊!這個就是山河大地,巧奪天工之妙啊!若是我們不了解這個法則,哎喲!好兇喔!你看一個比一個還兇喔!都獅子虎啦!烏龜啦!什麼什麼,哎唷!你看排整排啦!很兇耶!若是你家裏,你的辦公室客廳,你把它照相回去,掛在你的虎邊,我告訴你,你的兒子小孩子,很快就會革命啦!你就反革命了,這一個呢?若是公司,你們有的人,哎呀!掛很多的壁畫相片,若是掛錯了,我告訴各位,吃不完兜著走,這是研究風水的奧秘嘛!

曾經我看過一位董事長,到大陸新疆,去買了一幅畫,傍晚,那個畫喔!一個方塊的土堆,那麼下來變成祿存星,剛好啊!我去他家要看風水,看他的住家和公司,我說:哎呀!你這一幅畫太美了,這一幅畫你真會選,他說:師父啊!這一幅畫,我覺得這個最滿意,你喔!最近你家常常遭小偷喔!這個怎麼辦呢?對啊!我家常常遭小偷啊!腳踏車在門前也被偷走啊!什麼都被偷啊!什麼原因?我說就是這個祿存星,祿存星呢?那是賊星嘛!戰鬥星嘛!他哎呀!怎麼辦?丟掉嘛!

欸!師父!我三百塊買的呢!三百塊人民幣多少?一千五百塊嘛!那你被偷多少,呵!那個沒辦法講,好幾十萬,好了沒關係啦!三百塊與好幾十萬,你看哪一個好,他太太很氣的,馬上拆下來踩下去,壞了,過癮了,他的老婆,我不要再賠錢了啦!有時候喔!老公喔!太過於講求藝術啊!有時候呢!還是要有太太的魄力,要有智慧,還算有福,拆掉了,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現在平安無事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在小野柳的,東海龍宮的本宮的位置,我們看的,是一片的石頭,海沙石,和後山的這些草木,但是這個地方,是東海龍宮的本基地,我們現在當下在這裏,來讚歎讚揚東海龍宮,東海龍王龍宮的莊嚴,那麼我們也相對,五月五日到了,本著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所以在台東道場教室,舉行奠基動土九龍壁,這個一切的法儀,諷誦混元修真寶照覺經。

三十年前,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臺灣祖師,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東方藥師佛,清水祖師,神農帝五穀大帝,地藏菩薩,還有龍天護法諸佛菩薩,一起護持臺灣祖師,慈悲的開南天,開啟南天聖門,來迎接著我們各位,你們的守護神,你們的護法神,你們的,有始以來,無量劫以來,你們的修行的守護神,光降娑婆世界,地球的臺灣,與各位本宗所有賢士同修,能夠天人合一,依法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當時在壬戌年,七十一年的七月二十四日,開啟南天門,奉送龍珠回歸,臺灣祖師,到西方極樂世界,九龍珠的時候,需要這個水,清水祖師的慈悲,要以祂的神通力,奉送九龍戲珠這個珍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當時需要水,所以啊!東海龍王祂就開示了,說你要奉送九龍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要奉送所有,現在在地球上的大眾等等,未來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東海龍王慈悲了,就以祂東海的水,清水祖師的神通力,將這一個九龍珠升空,到臺灣祖師,回歸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維本願。

事後呢?我就一直尋尋覓覓,要找東海龍宮,它在地球上,哪一個點是它東海龍宮的點,示現在地球上,在臺灣,東海這邊呢?哪一個點,結果在十幾年前,因為台東淨明小築,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要建淨明小築,所以要我能夠依照風水學,能夠服務,當我來這裏服務的時候,我的心田裏面,一直浮現出東海龍王,祂所開示的,要奉送九龍珠,回歸極樂世界佛淨土,王禪老祖你跟我有約,你跟我說,我若是能夠,以東海的水,幫你奉送九龍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莊嚴每個人的自性,那麼你要來看我,東海龍宮走一趟。

所以我就來到小野柳,慢慢地走,就發現剛才所說的,為各位介紹的,東海龍宮,虎邊這一個蝦兵,魚鰻鱉龜蟾蜍,海底的蝦兵蝦將魚蝦,等諸靈,還有守護神將,看到那裏的時候,我非常高興,終於找到東海龍宮,東海龍王,示現在現象世界,在地球上的點,我站在,剛才從我們這裏回過去,那邊高高的那一個點,高高的虎邊,虎邊呢?站在高高那裏,看到整排的虎砂,就像千軍萬馬,又像獅子,又像海底的各種動物,海獅蟾蜍等等呢?都朝向這邊來的時候,從那裏,我看到這裏來。

所以我本著老祖所開示的,一等先生看星斗,星斗就是九星,一貪狼,二巨門,三祿存,四文曲,五廉貞,六武曲,武曲星就是艮卦,艮覆碗,這個就是武曲星,武曲星就是將帥主帥,後面的草,這個芒草那麼高起來,圓圓的這個武曲星,就像一個貴人登殿,坐著在這邊,我很高興,我過來了,剛好那時候看到虛空法界,這一些聖神都很高興了,就開始濛濛幾點雨,告訴我說,你到了,我們終於見面了,所以我們會尋龍點穴,我們世間空界的一切現象,和世間上的一切現象
,都是合而為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華人賢士同修們,戶外教學啊!也是一面教一面學習,學習什麼,學習山河大地它的慈悲,學習山河大地的無為,很自然的,學習大地它的調和,學習山河大地,不與人爭,不與人鬥,它靜靜地坐在那邊,有如這一塊石頭,它在這裏,你踢它它不哀叫,痰吐它它也不反抗,它在這裏,你要用它做什麼,你要坐要騎都可以啊!所以我們要學習它,在仙佛寺,所有的石頭,都有很深的禪機,都有生命的啦!所以山河大地啊!它一切的調和,
讓我們讚歎,所以我要求,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謙卑啊!

有一次,我跟著我們風水玄空大師,李蜀渝祖師爺,我拜他為師嘛!我跟他結緣了,原來我到處學,也學了不少的風水妙法,但是呢?在李蜀渝老師面前,那我也不敢講,有一次啊!老師啊!他就考我一個問題,他就像我們台東道場,我們法師,元通法師的夫人師姐,他就坐在石頭上,他說某某人,這裏你看,風水在哪裏?寶地在哪裏?要從哪裏看起?那一下我就愣了,坐在哪裏問我,我就按照原來別的地方,山河地理那裏學的,這個亥卯未三合啦!納甲啦!怎麼納法,老
師也笑一笑,非常謙虛地說,你沒有融入自然,你不了解自然,你只了解你學多少,哇!我臉紅了啦!

回來,我差不多三個月,不敢去找老師,因為我到處學了,既然我拜這一個師呢?後來老師很慈悲的,打電話給我,說你最近若是有時間的話,你到台北再來找我吧!我知道你現在很忙,他不好意思說,我現在臉不好意思,就不好意思啦!所以我就等到工作比較空了,就再去看老師啊!李蜀渝李公,他說啊!你要拜一位新的老師,你要把原來舊的全部放下來,你才能夠容下去新的東西,你的寶袋裏面,若是有到別的地方,拿了很多,裝了其他的法門的東西,或是裝了一些垃
圾,你來的時候,我有寶物給你,你裝不下,結果你還是空手而回啊!

我聽到了以後呢!我說:老師!師父!請你原諒我,我學的真的半桶水,我以後會改過,請你原諒我,所以從那時候呢!我就開始,把原來所學的擱一邊,我把袋子把心清空了,然後讓李老師,才教我尋龍點穴,所以尋龍點穴的妙法,在當下當今呢?我再找不到第二位,像李老師唐正一師公,他這一種他的功力,和他的慈悲了啦!所以山河大地,我們教與學,我們要學習,山河大地,它只是在那邊,它是為用,為用,來做護法。

所以我們現在要看風水,一定要看有沒有護法,龍砂龍邊,龍邊呢?左青龍,左龍呢?離這裏近,剛才你們所看的那一邊,白虎那一些石頭,白虎方你們現在所看的,剛才那一些蟾蜍啦!排整排啦!那一些白虎星,獅子老虎動物,頭再抬高起來,是遠就比較沒有關係,但是遠,這麼凶神惡煞,還是不行啊!所以剛才地下,那個地上呢!有這一個袈裟,就等於說告訴我們,你任何山河大地,你當下你看到了,白虎凶神惡煞,但是你要懂得看周圍,有沒有化煞的。

所以剛才,白虎凶星在那裏,前面有袈裟,就有佛法,有道法,有聖法,而且它比較遠,在這裏龍砂比較近,龍有力,我們再看,這個大石頭龍砂,就像一隻動物呢!來對峙著,來對峙這個白虎,白虎星,龍砂下來,一個龍頭下來了,你看妙不妙啊!山河大地都在調和嘛!所以我們人啊!隨隨便便的貢高,有時候會踢鐵板呢!我們要小心啊!這個也是戶外教學,在戶外一面教,教世間有為法,你要學,世間,出世間,山河大地它的無為法,它的無為,讓我們有為去學習。

所以王禪老祖,送給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就告訴我們說,我們要用法來學習,來破除這一些不如法的,所以老祖才開示說,上天給你一半,老祖又給你一半,其他呢?就缺了多少,二分之一的二分之一,那多少,只有給我們四分之一,你要去自己用智慧來安排,化解來調和,化煞為權,到百分之百,那必須要學易經風水,所以我們台東道場,這一個風水,雖然是巧奪天工,玉皇大天尊大帝,祂的金闕玉座九龍座,但是呢?我們也需要用修法,和環境融入這個虛空大自然,各
位!你們,我們大家就已經,見到玉皇大帝祂的本性,猶如天德經所開示的妙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是在台東小野柳,東海龍宮,這個龍穴的中央,站在這裏,東海是一個龍,龍王,東海龍呢?祂是屬於在出廣長舌相,在為水陸兩界的眾生在說法,那麼我所站的這個地方呢?剛好也到東海龍宮正門,上面鋪著地毯長長的,出廣長舌相,前面的這個明堂,這麼美,兩邊文武,兩邊排,中間的明堂,通往東海,無量無邊,東方的淨琉璃世界,你看大地之美,它竟然排得這麼有條有理啊!

那我們知道了以後,研究風水了以後,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讚歎,山河大地,所以山河大地,我們再看,現在你所看到後面的正山,武曲星,武曲就是將帥,艮卦,艮覆碗,艮的後天乾卦,那麼這一個方向,坐酉山卯向,那我們的後腦是乾卦,那麼這個就武曲星,武曲星主智慧主貴,表示將帥,有武曲便是要有左輔,你看左邊都是左輔星,輔星,左丞相,左丞相,這個左邊,左丞相,青龍邊靠近有力,左輔是文星,輔星,那麼右弼,右弼。

你們看,現在又回歸到我們的後面,右邊右後方,那裏右弼是武星,武星的九紫火,武將,然後又慢慢地回歸,剛才所看到這一些右邊,所有的白虎,這個都是像旗,旗子,撐著旗,所以旗與鼓就相當,那麼有旗,那裏有一個鼓,有旗有鼓,旗鼓相當,大家一直往東海龍宮,隆隆隆隆就往這邊來,所以各位啊!這個寶地,就是東海龍宮的位置了啦!所以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裏的時候,上天濛濛幾點雨,告訴我說:祂在這裏了啦!那一定下來,很莊嚴的東海龍宮。

每次我們同修來修行,我都要帶他們來這裏走一趟,那麼好了,我們就再看前面,朱雀,朱雀是東海,東海龍宮,一代發明堂,二代穴,三代,第三代是龍身,第四代是龍脈,那麼這個地點,一代明堂,我們蓋房子蓋工廠,前面的明堂,一定能有水是最好,但是我們水太近了,房子太近的時候,風浪就風煞撲鼻煞,水當然主財,但是風大主貧啦!所以各位!以後你們要幫人家點工廠地,點住家,你想發,不要發得那麼快,財旺身就衰嘛!

財旺身衰,有財沒有命也沒有用啊!那個中風機會特別多,若是在東方有風煞,會肝癌肝硬化,如果是在西北方,乾宮,後天的西北方乾宮,就會中風,在南邊有風煞,正南方有風煞的時候,就是會高血壓,眼睛會失明,這一個若是在向著東南方,東南方有風煞,有水有海有風煞,那個家裏不平安,家裏不平安,充滿著鬥爭,母女不合,都會來,而且也會碰到,文書上的烏龍繞桌,這個也會碰到。

那麼在向著西南方的時候,西南方呢?若是有風煞,那就要注意了,胃腸怪病,膨風就短命,肚子脹就是短命嘛!若是在東北方有風煞,東北方風煞呢?所發生的,人的手和血液會發生問題,若是在正北方有風煞,腎臟會起問題,腎臟衰竭,腎臟各種病會來,這個是很無奈的,但是這個是真理,我們不要去忽略了,所以我們研究易經風水,有的。

中午我們華人班的,最年輕的,第二年輕的,八十一歲的師兄,他說:師父啊!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易經大學的法門,就是當下世界和平,很重要的一個妙法,所以我們的華人同修,你們從各國回來,來到臺灣易經大學,研究這一些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你們的心是慈悲的,帶到你們僑居地各地,能夠為人類來一起來奉獻,世間上少一個不平安的人,那我們世間上就多一個福分,世界多一個福分。

所以目前當下,能夠幫助,所有人類能幫忙的,我們唯心宗的,我們要盡一份力量,我們所學的,我們希望大家,身口意供養,無畏施的布施,法施,財的布施,給人平安賺錢的,就是財施,然後無畏施,不要怕人家講,人在講你,就是你的魔障,和眾生的魔障,我們要為眾生,排除魔障,所以各位啊!剛才風煞,風大主貧,水大主財,但水太大,財旺身衰啊!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今天有緣,在東海龍宮這個地方,這個百千萬劫難遭遇,很難得呢!我看大家坐在這裏,每一
尊都像菩薩,希望各位呢!都充滿著法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已經接近黃昏,所以黃昏的時刻,太陽西下,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古人他們的形容,你們現在可以看,後面坐山武曲山,後面剛好現在,現出無量光在西方,無量光,你們各位可以看,空中一橫,一橫下面就是坎卦,上陰下陰,兩陰夾一陽是坎為水,那麼這一個卦象,就是先天的坎卦,坎為水,坐西向東,卦是為地水師,地水師前面就是東海,東海龍宮,東海龍王,東海龍王所坐的背後,現在天意示現,西方空中現出光,就在
東海龍王的背光,放出佛光智慧之光,在普照著水中萬生萬物。

所以東海龍宮東海龍王,也是佛也是如來的化身,各人的因緣,靈界的因緣,有的投胎為人,是最寶貴的,有的投胎為大地的動物,所以啊!各有不同的業力因果,有的投胎在水中,在水中為魚蝦蟹,各種的水生植物,他們所有的靈界們,暫時棲息在水中的植物,所以啊!我們身為人,我們有思想有表達,我們應該要珍惜我們的人身,所以我們的祖師爺開示,人生六十不知修,不知道修行,等待何時再來遊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裏,參悟山河大地,大海,它的一高一低,花木草石水風等,都是禪的最高境界,都是禪機,所以我們在東海龍宮,我們現在東海龍宮的前面,大家也都已經坐在,東海龍宮裏面的寶座,以最這個上賓的方式,招待各位,端坐在東海龍宮,雖然前面,沒有端出魚和鰻和蝦,來招待各位,但是用徐徐的微風,清涼的微風,來清淨洗淨各位,我們往昔的業報,讓各位心清涼啊!所以我們在山河大地,我們要悟到山河大地,一時一刻,它的慈悲,它的示現,它是
有情又有形,又是有緣。

而且又是有恩於我們人類,萬靈在世間上,若是沒有山河大地,我們來到地球上,也沒有機會,讓我們在地球上修行啊!所以地母真經,地母至尊啊!祂就真經裏面說了,很多菩薩呢?來到世間所賺的錢,都認為是他的能力,事實上沒有這一塊地,你怎麼賺到錢,你所有一切金銀琉璃珠寶,都是地母給大家的,結果人都不知恩,也不感恩,哎呀!所以天神啊!大地啊!都在感嘆著,也都在喚醒著各位!

所以今天我們有緣,在台東這個小野柳這個地方,在戶外上課,告訴山河大地之美,再重複一遍,我們入山要看星斗,山的形狀是怎麼樣形,這個山的靠山,金星是武曲星,武曲星呢?是有智慧的,有貴有權,人善良,若是你前面很亂的時候,住家這裏就不平安了,像這一個,大地是很整齊的,直接通往東海的水,東海這個水啊!前面的明堂,一代發明堂啊!這個明堂很重要,我們若是前面的明堂有情,前面明堂寬廣,最起碼最少有二十年可以發,可以平安。

若是前面明堂很亂,你要衰衰二十年,這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嘛!這個風水法則嘛!任你再大的官啊!王侯將相,若是你違背了自然法則,違背了風水,風水就是天,就是天理,所以你違背風水,就是違背天理,逆天者亡嘛!順天者昌嘛!你順大自然的調和法則,就是我們有智慧嘛!有智慧你就會賺錢,事業就平安,我們這一生,你走的就不會白走嘛!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要懂得風水,鼓勵大家,你們風水學學了以後,能夠回到你們各國,或是在臺灣的,回到你們的家,親
朋好友,能幫他們忙的,我告訴你,你們功德無量了啦!

所以老祖師尊啊!一直開示,一直要我們把法學好,把道學好,把家庭顧好,把事業顧好,各盡本分,其他不必要的,吃喝嫖賭飲,我們能戒除呢!我們能戒除盡量戒除,那個都是讓我們起煩惱的,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既然有緣,進入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就應該有所堅持,我也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各界朋友們,來讀易經啊!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嘛!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那麼今天,我們在這個台東小野柳,戶外教學,大家在東海龍宮,東海龍宮有徐徐的微風,來向各位讚歎和加持,洗淨業報,祝福各位!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