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29
唯心天下事42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屆的賢士同修,我們一起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一到五屆賢士同修,本宗是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法門,尤其呢?本宗的妙法,不可說,不可思議,而是我們要每個人親自,進入宗門來,你才會體會到說,唯心宗的易經風水學,是人的生命的泉源,也是人的生命的光輝的,一盞燈塔,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

本教的教主王禪老祖,也時時開示我們,我們要尊天法旨嘛!開始要尊天,第二要順天,然後合天,制天,達天,統天,然後才勝天,你要勝天,是不可能,天,就是風與水,風和水,是大宇宙,銀河星系宇宙星球,凝聚力的生命力,所以天和人,天人之間,最重要,我們要有那一顆智慧的心,沒有智慧的心,你要了解天是困難,那麼,你要了解天,你只有一條路,學易經,用易,研究易經,你才能通達,世間一切的萬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

所以本宗是尊天法旨,本宗的成就和成立,不是為個人,而是開發每個人,內在本來有的,千秋萬世無量劫以前,你們的智慧,所有人類的智慧,生命的光輝,為我們的天命,所以各位啊!我們本宗,你們不要隨便退道,搞清楚,我再三強調,三個師、三師,第一個人間師,人天師,天人師,天人師就是佛嘛!王禪老祖啊!道祖、孔子、中華三祖等,天人師嘛!人天師,有修行的人,都叫為人天師,但是人間師,就是社會上各界的工作者,都為人間師,所以我們要成就各位,為天人師。

那麼現在各位,已經進到人天師了啦!易經就是天,大無其外,是天,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諸妙法就是天,願此功德皆回向,然後,你把這個回歸到人間,所以我們現在當下,你們就是人天師嘛!人上人嘛!人中人的人上人啊!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感恩王禪老祖,給我們一個賢士的果位耶!給我們這個學位啊!比社會的學士、碩士、博士,還更上一層樓,是為人間人天師了嘛!

我們社會的學士、碩士、博士,都是人間師,已經了不起的人間師,人間師還有分你我呢?還有分兩岸呢?還有分貧富貴賤呢?還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還有分別心啊!是人間師,那麼我們人天師,人和天的老師,那你就不能有分別呢?你要把所有人間的,大家看為都是,我們身上的細胞耶!包括萬生萬物,也是有他的靈魂生命耶!剛才我跟元道法師,辦公室休息一下我在談,二○一二年的祭祖大典,本宗的一位,就是天醫,還要稟報,將神農帝,祂所傳下來的千秋萬世,以來的各種的藥草,大地,植物,能夠一方水土一方草,一方養一方人,救一方人的病。

這個法,現在也在王禪老祖的座下,煉丹採藥,由天醫道場來負責,彙整所有一切植物,它的功德力,所以剛才我跟元道法師說了,藥草,它也有靈魂呢?有靈氣、有靈性耶!它有生命耶!所以有的人說:師父啊!藥草它怎麼有靈魂,沒有靈魂,為什麼這個向日葵,早上向著東,傍晚向著西,跟著太陽走,那你為什麼不能站在那邊,我告訴你,從早上到下午,即使給你喝茶,你看著太陽,明天,失明了啦!你就瞎了嘛!所以藥草它有靈性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陸以前有人說啦!大陸的這個藥草和地理師,來臺灣,哎呀!不敢隨便尿尿,都是藥,草都是藥,這它也有靈魂嘛!所以各位啊!這一些智慧,從易經裏面可以找到,憑著我們一直用試驗,當然很重要,試驗很重要,但是!你要了解裏面的靈魂呢?它有靈氣耶!有靈魂呢!藥草有靈氣有靈魂啊!老祖常常開示嘛!一棵樹有靈氣啊!你抱抱樹有靈氣了,我告訴你,你一抱,那個魑魅魍魎、抱壁鬼,他回來,換抱你的胸口啦!看你怎麼辦?那你要了解啊!所以各位!我們的法門,教大家知一切法,趨吉避凶,不要沒有智慧的時候,犯上了很多的苦惱、苦境,到那時候怨人尤人,是沒有用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界的古國古文明,能留下來的,只有中華文化,其它的文化都半途退休了,那麼最近以來,很多人五術界一直在講說,馬雅文化說二十一世紀,二○一二年地球會沉下去,胡說八道,廢話,若是你馬雅文化,真的有文化,有達天的文化,勝天的文化,為什麼那麼早就退休了,滅掉了,等於說一個乞丐,他在跟著國王,要指導國王,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哎呀!同樣的道理啊!各位你們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

所以在今年來,在整個大陸地區呢?旱象,旱象的問題,造成糧荒的問題都出來,大陸的糧荒問題,會造成世界大戰的問題,也會影響到臺灣,臺灣的糧食的積存,應該要有百分之五十二以上,才不會有問題,結果到底有多少呢?我們不可說,那麼大陸的糧荒,現在問題多多,因為怎麼樣,旱災嘛!所以旱災,在整個大陸沒有宗教信仰,完全以利、以鬥爭為主軸,以鬥爭、搶奪掠騙為宗旨,所以在網路上有講嘛!十二億大陸人口,十億、九億騙,可見,你看,這個有多重的問題啊!

當然說得比較過分,但是這個在提醒我們記住,我們的良心,要時時要找到自己的良心,但是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為整個兩岸同胞,因為兩岸的同胞的安危,影響到整個世界的安危,沒有修行的看不出來,只有在對立和鬥爭,的狀態之下,但是我們有修行,我們知道易經,知道天意的時候,我們要發願,修行、誦經念經,為世界人類來祈福,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嘛!世界和平,所以我們在去年,大家誦了三千七百二十二萬,六千四百四十四部的經典,功德回向法界,仰仗天威,化解地球的危機,好多次的努力都應驗了。

尤其在這一次,今年的大陸旱災,老祖開示,五月五日務必要解除旱象,否則下去麻煩就很多,結果我們在九龍壁,易經大學,九龍壁的動土和塑造,還有台東道場,金闕玉皇大帝聖座,九龍壁寶座奠基,五月五日,七月二十四日要落成,大家都要去,五月五日奠基,老祖開示,如法依法修行,旱象會解除,所以大陸的安危,也是臺灣人民共同發大願,發大願修行的上乘心法,還好本宗門唯心宗唯心聖教,大家這個愛心,慈悲心。

剛才我在休息室,跟元德法師請問,這個明年誦經的問題,元德法師呢?她說:哇!師父!最近來好幾十萬,幾十萬張、幾十萬張的文疏,都一直請回去了,請回去,大家努力誦經嘛!大家不要有私心啊!我們要轉境啊!不是被境轉啊!不是說馬雅文化說,臺灣或是怎麼樣,說地球會沉下去,你要沉到哪裏去啊?地球會沉到海底,你看會不會啊?元鵬法師,元仁法師,元化法師,地球要沉到哪裏?廢話嘛!

馬雅文化他們文明,也是在地球之上啊!那麼已經滅掉了,你還來講中華民族,這麼悠久文化的國度,還會講說地球怎麼樣會滅,妖言惑眾的,所以很多沒有正確修行的人,阿達,都一直講一些沒有道理的,但是我們不被境轉,講,你講的,我修、我修,你要修轉境,而不是修被境來轉,我們的法門,是轉境的法門,所以我們的法門,回龍顧祖嘛!顧祖就是心嘛!回龍顧祖是心,所以如何修到,回龍顧祖這個心,當然有很多很多世間的,世間的一切有為法,都在啟示著我們大眾。

剛才我們在休息室,我們有一位在觀音,一個菩薩呢?鄭先生,他的祖厝、祖居,他的祖父蓋了,用專門磚蓋起來的,整棟,很漂亮的這個磚,這麼美,要拆掉,要來重蓋,絕對不可以,這是祖先祖德,我們把這個留下來,就是歷史的足跡嘛!那至於怎麼修復,怎麼修正呢?這個鄭先生呢!他也來請元德法師幫他忙,我們去了兩三次了,怎麼樣把這個保護起來,讓後代的子女,眼睛看到這個,傳入識田,然後轉入心田,那就是祖德流芳,也叫作回龍顧祖。

所以各位同修啊!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古文物,你能留下來的文化,才是淵遠流長,文化中途斷掉了,再把它拿來,對自己的恐嚇自己,是不對的,而是自己來自我反省檢討,自我改進自我增長,那才是整個的人生的真髓,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以物引悟,以這個物來引導我們開悟,就是覺嘛!所以回龍顧祖啊!下一節,我要從中華軒轅黃帝祖的,在西安這個風水寶地,講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臺灣人民從大陸來,有的三百多年,四百多年、兩百多年,都有,有的最近來的也有,最近來的就是大陸妹嘛!最近來的也有啊!以前俗話說,唐山過臺灣,唐山過臺灣,來到臺灣討生活,來到臺灣打拼,所以有的先來,有的後來而已,那麼在臺灣這一塊寶島之上,充滿著各種的酸甜苦辣澀,各種各種的現象太多了,所以造成臺灣幾十年來,很多的悲情和怨恨,這個都是身為一位領導者,沒有宗教家的心懷和慈悲,所引起的,這一些事情都過了。

我們唯願呢?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們,過去的歷史血淚教訓,我們要記住,不要再犯上這一些問題,我們要開創更好的未來,這個是我們人在世間,在臺灣生活的人民,應該有的基本理念,我們一直站在那邊,責罵過去,並沒有改善,並沒有完全能夠達到,我們的願望,所以佛家釋迦牟尼佛,就已經在金剛經,在天上界、大梵天界金剛界,已經告訴我們了,用金剛經開示我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世間上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所以世間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學會超越,學會心經所開示的,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我們要精進,我們要成就、要成佛,過去所發生的,都是因果業力的報和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而已,所以今天,我們在唯心天下事裏面,要講的太多了,講也講不完了啦!那麼我們再談到回龍顧祖,當時唐山過臺灣,唐山過臺灣,有一些地理大師,來到臺灣,為臺灣人民,當時都是故鄉嘛!來為我們在臺灣的寶島,這一塊寶地,點了很多風水寶地,給我們先來臺灣的,我們的同胞們,地靈人傑。

然後呢?出一些有智慧的人,來領導大家,邁向心靈世界的昇華,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又在當下二十一世紀的,臺灣淨土之上,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傳了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那麼易經風水,有的人呢?認為說迷信,那是他的權利,我們不必去爭,只要你一心一意,把風水學的正法,豎立一個標竿,讓大眾來依歸,然後來回向,迴光返照,普施,迴光自照給人類的時候,這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沒有功德可言。

所以,在兩岸的開放以後的交流,師尊,王禪老祖師尊一直開示,要將祂所傳的風水學妙法,易經心法,要想辦法藉各種因緣,來回向給大陸十三億,現在十三億,三千三百三十三萬,喔!不得了耶!這麼多人耶!我們只有一百多位啊!就那麼多,要回向給他們,大家同是天上如來來轉世,來到世間,因地的生活習性,而有各種不同的壞的心念,有各種經過鬥爭,經過各種的殘殺戰爭以後,保護自己為先,傷害別人為要,這個在大陸的習慣,非常不好的習性,還存在著,到現在還那麼多,說也說不完啊!

但是在臺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卻不是那一種心境,已經進化到科學文明,有修養、有智慧、有知識的,中華兒女代表,所以早上我們元峻法師,他去車站載我的時候,跟我說:師父啊!你講的說,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臺灣,現在悟到了啦!為什麼?我們在臺灣的人民,尤其在我們臺灣的,各宗教界的修行,都是在為整個人類在修行,不是為個人的利益在修行啊!

那包括本宗門,更加的用心,希望把好的妙法傳給大眾,傳給社會,傳給世界人類,不管怎麼樣,政治的操作是少數人,但是整個的無辜的百姓,都是兄弟姐妹,當然,我們用那個心來祈福,修法來回向,祈求上天慈悲,光降地球,來為整個人類來加持灌頂,那麼本宗呢?本人遵照王禪老祖心法,就在這幾年來呢?在十一年前就開始到大陸,臺灣過唐山,臺灣過唐山,以前唐山過臺灣嘛!現在臺灣過唐山,到西安,陜西,這個黃帝陵,去黃帝陵呢?中華軒轅黃帝祖衣冠塚,去看那一個地理的時候,當時我到那裏看了,心裏非常地高興,但是又覺得,這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啊!真的會這麼多的劫難,有他的原因存在,所以,在當時呢?我在西安,在中華軒轅黃帝陵那裏,勘察地理以後,做了一些有關地理回龍顧祖,而且將本宗易經風水妙法,也是從黃帝當時,傳下來的妙法心法,我們也願意回龍顧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回龍顧祖,我們的心就是為祖,那麼風水學,回龍顧祖我們也講了很多,那麼現在,我繼續要跟各位講解,軒轅黃帝陵,這個十幾年前呢?我到西安,然後到達黃帝陵,帶著我們一群同修們,去那邊謁祖、去拜祖,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呢!要講話了,那時候在西安,黃帝陵基金會,一些他們的服務工作人員,也一直在介紹黃帝陵的風水,是龍鳳呈祥,讚歎中華老祖宗,軒轅黃帝祖祂的黃帝陵。

在這裏的風水寶地,看一看,我跟他們說,你們都在講表皮,隔鞋搔癢,沒有講到重題,也看不到重題在哪裏?那位先生就好像有點不服氣,認為你臺灣來的有怎麼樣,他在那麼久了,還不知道這裏怎麼樣,我說對不起,若是,黃帝陵風水寶地你會做,中華民族這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從這裏開始,開始這個發財,這個坐子山午向,子山午向呢?七運,一六八,七運呢?這個水,這一條水,七運呢?

這個是這樣,子山,午向,水從這邊來從艮宮來,從坤宮出去,坤宮,二入中,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然後這個三,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二,所以這裏是六白,這個地方是八白,這個地方一白,這裏一條水溝來,一白,一、六、八,一、六、八,一路發,土生金,金生水,土生金,金生水,一路發,金生水又符合坎宮是一白水,所以一路發,你在七運,能夠在民國七十二年以前,把這一個封起來的時候,你把這個封起來呢?

變成只剩一個池,一個很大的,這個潭,水壩的時候,那整個的中華民族,不是只有臺灣,也不是只有大陸,兩岸的經濟,開始九十三年開始會大發,成為世界經濟的主流,我講到這裏,那一位管理員,開始軟下來了,謝謝!我會向上級反應,結果第二年,我們去祭祖了,清明節去祭祖的時候,發現前面的水全部做起來了,這個水全部水這裏做起來了,滿滿的很漂亮,我讚歎中國大陸他們的工程,做工程很快,他們一年做起來。

在整個臺灣呢?十年,可能還做不起來,為什麼?因為臺灣的工作效率啊!慢工出細活,做越久越長壽,越做越長壽,拖拖拖,拖到國家、公司貧了,你還在拖,臺灣一些政府官員,不知道在搞什麼名堂,我也不清楚啊!所以大陸,當時我去參加他們祭祖大典,我看了,我心裏在想,中華民族有救了,因為,在黃帝陵,老祖宗的祖墳這裏,在這裏把水壩做起來了,全部這個水,所以這個水就水就有財,一六八又有貴,催貴,炊粿啦!催貴啊!催貴,所以黃帝陵,富貴雙全的寶地啊!

所以各位啊!你懂了風水以後,你就會讚歎天地大自然,山河大地的偉大和慈悲啊!所以我本著回龍顧祖,因為我的妙法,是從中國傳過去,我們的風水大師,玄空大師李蜀渝,李公蜀渝祖師傳給我的,玄空大卦,那麼你們現在,學了很多玄空學,當然學得很好,我們有一些同修,比較早期的同修,你們也學得很好,但是在你們在外面開課,講話要小心喔!你們學到,書本上所學的是表皮而已喔!裏面的精髓,你們要小心喔!你們不要隔鞋搔癢,講了漫天的道理,以為自己很厲害的了,事實上還差一截啦!心法不修,你修表皮,沒有用的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是唯心宗的賢士同修,往心去修,那我們往心修呢!心是無量寬廣的世間,心本來不會有批評,心是光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當我回到黃帝陵,祭拜了好多次,到最後一次呢?我看了,他們這個黃帝陵,這個已經蓋起來以後,水壩做起來以後,那我就不再過去了,就轉往河北涿鹿,黃帝戰蚩尤,去找到黃帝崩葬橋山,蚩尤、黃帝、炎帝,三祖的戰爭,中華民族第一次戰爭點,就在涿鹿,所以,我就轉往,回龍顧祖,就到涿鹿去找出,蚩尤帝祖祂的,現在做的蚩尤祠的地方,還有黃帝崩葬橋山,那一個寶地,黃帝葬在哪裏,還一個謎,已經找到了,還有在神農炎帝,鼓山,鼓山呢?神農炎帝阪泉之戰,那個阪泉地,所以這個都是我們回龍顧祖,以法會友,以法會祖靈和會祖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回龍顧祖,飲水思源啊!悠悠中華民族已經七千年,文化根源五千年,從軒轅黃帝,到現在的人文,神農炎帝的天醫和農業,養活了所有的人類,九黎蚩尤的工業,奠定現在的科技文明,所以三祖的文化,三祖的文明,到現在還是繼續保持著,這是中華優秀民族啊!所以我們要追根溯源,回憶在二○○一年千禧年的二月二十一日農曆,到涿鹿,一個因緣,雲夢山八卦城。

當時在建設的時候,由元道法師在那邊負責督工,規劃設計和督導,當時在建設的過程,又遇到一些的障礙挫折,我再然後冷靜來靜觀,回歸到以前,到底是什麼原因,才發現蚩尤祖靈,也跟到雲夢山,到雲夢山呢?我說你蚩尤祖,人家說你壞蛋,祂說你們講的,你們現在所用一切的文明,都是我的,科技文明都是祂的,所以我就更有興趣了,我們就一群人就到涿鹿去了,尋尋覓覓。

首先到涿鹿礬山,中華三祖堂,去看那一個寶地,中華三祖神農炎帝,九黎蚩尤帝,神農炎帝,三祖堂,由涿鹿人民政府書記,任書記,他負責建造一個三祖堂,中華三祖堂在這裏,面向著南方,這裏呢?都是山,像那個睡獅,睡獅,睡著,朝向著,都朝向這裏,睡獅,當時呢?我看了這個地理,我說哎呀!三祖堂,這裏回龍顧祖啊!寶地啊!回龍顧祖,前面獅子來朝拜,九獅朝拜來祭祖。

當時呢?我就跟當地的人民政府,我跟他說,若是這裏,前面,獅子、睡獅,要讓牠醒起來,你若是能夠,做一個象徵性的燈塔,讓牠們獅子看到火,就醒起來了,醒起來就跳進來,然後來朝拜中華民族,那麼世界各國的科技文明,會進到中國來,所以中國會開始興盛起來,二十一世紀以後,是中國人的世紀,從這裏開始,三祖堂開始,當時的縣長書記呢?很驚訝的,他告訴我,師父!我們在申請二○○八年奧運,聖火台在這裏,聖火台在這裏,要蓋一個很大的聖火台。

結果,他們做事效率很高,蓋起來了,那麼聖火台一起來,那二○○八奧運,整個的獅子,小獅子醒起來往裏面跳,往裏面跳,跳到中國裏面來,這一條線、一條路,跳到裏面來,所以中國在千禧年開始,建了這個三祖堂,這一個呢?我把他們這個地理點醒了,後來在為了建這個,三祖堂前面的奧運聖火台,在大陸有爭議,那在有一次呢?在北京舉辦高層論壇,對於聖火台,在涿鹿這個點的怎麼樣,大家在爭取,我就把這個道理,所有獅子往這邊裏面跳來,三祖在這裏,這個正是世界各國經濟,邁向中國跳進來。

這個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雖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兩岸各有不同的解讀,一中的原則,我才告訴他們說,一中的原則,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中國,而是中華民族才是一中,哇!那當時呢?有好幾個他很高興,那麼現在中共最高領導呢?也提倡一中就是中華民族,好了,中華民族你就兄弟,好多民族,你就各自可以成家立業嘛!為什麼傷感情,同宗同祖同根源嘛!我們要回龍顧祖嘛!何必相爭,哎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所以這一個事情呢?是隱藏在,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之中,所以!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繁衍子孫億萬聖賢三重千,那麼多,我們都要回龍顧祖耶!都要找到自己的本心,佛心,良心,善良心,慈悲心,三祖的心,還不夠,三祖有戰爭,回歸到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本來中華始祖伏羲氏祖,七千三百四十八年,所以各位啊!我們宗門的文化,是七千三百四十八年的,悠悠歲月的歷史,易經風水學心法耶!不是短短的,當下短短的。

所以啊!我們唯願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體認今天我講的這一些真理,你們慢慢地去思考,你才會發覺,我們此生真的有緣有福啊!能夠得到王禪老祖開示,傳下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唯願我們所有同修們,大家以心供養老祖,等一下呢?我們王禪老祖的聖座,我們要正確地把祂扶正,我們也把祂移到正位,讓所有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法界、眾生,來時啊!都能承蒙承天威光,王禪老祖的慈光,加持灌頂啊!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