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0
唯心天下事43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人間的事,家庭的事,或是個人的事,無所不包,尤其呢?當一個人往生以後,死掉了以後,我們必須要入土為安,這個文化呢?不論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入土為安,回歸大地,這個法儀,無論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或是沒有宗教,各有不同的他們的表達方式。

尤其在臺灣,有十四族,一些部落,若是家人往生了,有的一定埋在臥室床下,他就不往外埋,有的呢?一個族呢!他就埋在客廳,挖深深的在下面,他們的文化就是說,與家人永遠在一起,所以各有不同的文化,有的文化呢?就埋在外面,有的就是在外面,就是天葬,在外給老鷹來吃,因為我們在世的時候,也是在吃各種動物的肉嘛!所以等到最後,我們靈魂走了,這個遺體呢?就在大地,讓一些老鷹,來供養牠們。

有的呢?就是放生,當人老的時候,子女就把他揹揹揹,揹到後山,放在後山外面,死了,在那邊餓,餓死了以後,有的野獸就來吃掉了,有的在海葬,當人死的時候,就放到海裏面海葬,給魚吃,各種各種方式都有,那是依照人類不同的文化,自己來決定,但是站在中國,優秀民族嘛!五千年文化,悠悠歲月五千年,所以在中國、中華民族,對於人往生後的遺體,我們的身體就入土為安。

入土為安呢!就是要做墳墓,我們中國和臺灣的這個文化,這個墳墓的作法,有的是往很深裏面葬進去,有的呢?就浮著葬,現在示範公墓,各種葬法很多,有的有用火化,火化了以後呢?然後靈骨放在塔裏面,所以不同的文化,但是裏面的真實義都是一,尤其呢?我們人的身體,一旦死了以後,三寸氣不在,我們的遺體回歸大地,有的就葬在比較好的地方。

但是中國人很奇怪,而且非常不可思議的,竟然,不知道哪一代的老祖宗們,這個墳墓就牽涉到風水,就風水的問題啊!也因為風水的安葬,這一個墳墓,能不能出怎麼樣的人,對於後代子孫吉凶禍福,了了分明啊!所以在我們中國,在我們尤其現在在臺灣,對於祖墳風水的安葬,大家非常重視,花了很多錢,也要給家裏的長輩,往生者入土為安,也一直希望說,讓自己的祖先身體,這個遺骸會安,但是呢?有的葬下去非常不安,有的葬下去平平安安,有的葬下去呢?這一個大富大貴的也很多。

以這一些問題啊!在臺灣,在大陸,在五術界的朋友,堪輿學大師們,都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智慧,隨每個人的福報德行,因緣的不同而有所差別,所以今天這一節呢?我要來跟各位講祖墳風水,祖墳的風水,就精華篇,最簡單的,但是,人最容易忽略的,祖墳風水,祖先的風水就是優生學,你葬到如法,的風水寶地的時候,你啊!子子孫孫一定頭腦清醒,可以為更多的人,為國家為社會來服務,來奉獻他的智慧。

若是葬錯了,出了凶神惡煞,殺人不眨眼,拐、騙、偷,這個問題都會出來,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對於風水學,尤其祖先的風水,我非常地重視,即使沒有找到好風水,那不如就火葬,然後拿到寶塔裏面,公家、國家所設的這個寶塔,納骨塔、懷恩塔裏面,還來得比較平平安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祖先的風水,非常地重要,在三十幾年前嘛!那時候我剛學風水,學了差不多三、四年,有一個因緣,在台中縣大甲鎮,當時的鎮長李鎮長,還有賴課長,他帶我到大甲,大甲東一個公墓裏面,問我說:張董!請問你,這個風水好不好?這個形狀,他風水就葬在這邊,這個後面是山,這邊斷崖,我說這個斷崖,會出凶神惡煞,這個會殺人不眨眼,那李鎮長、賴課長,舌頭伸得長長,啊!這個風水那麼不好,我說:對!這個風水不行,後面那個崩壁,差不多有五公尺高,這個都紅紅的,紅土紅紅的,你風水祖先放在這裏,後面就絕了嘛!

凡是我們葬風水,注意,你背靠背山若是斷崖、斷壁,那個都絕地,這位課長才告訴我說:這個風水葬了以後,第二年,兩個兒子呢?在大甲地區,兩個孩子變得很兇,原來很乖,後來殺死了兩個交通警察,就是他們這兩兄弟,喔!那時候呢?李鎮長李先生,他才說:哎唷!風水那麼厲害,我沒有講啊!請你看了,你就說這個會出凶神惡煞,殺人不眨眼,所以各位啊!社會的亂象,太多了,現在政府,用大家火葬的,放到塔裏面,還來得平安。

但是塔裏面也不一定平安呢?這個要小心呢!所以這一個,後面斷崖是什麼?就是破軍,破軍,殘敗的軍,軍呢?破軍就是打敗了,那當然出的子女呢?殺人不眨眼,後來我問鎮長說,你看周圍這幾個墳墓,這個山形是這樣,這裏,這一個小路,向這邊,這邊是山,後來我要鎮長或是課長,你去查看看,這幾個風水,我講的那個風水是這個風水,後來去查,這幾個風水,全部他的子女都不務正業,變成社會的負擔。

所以風水學啊!我們不要忽略了,各位同修,我們每個人都是人天師,人天師呢?我們也所學的回向給社會,幫助你的有緣的親人,那我現在要來講說,祖先風水,第一明堂,第一是明堂,明堂看出去要寬廣有情,寬廣有情,比喻,現在我們有風水在這邊,這個寬廣要有情,這個要有,水要有玉帶,水要玉帶水,比喻這是墳墓,公墓的話,你無論哪裏公墓都一樣,你一定要有情,不要反背。

我在前幾天,去看了一位我們信眾的家,他們的風水,花了很多錢,那個公墓,結果水神,反弓,反跳,這都是公墓,我一去看呢?我說你這一個水,什麼都不要看,第一代發明堂,你們看祖先的風水,第一個原則就是看明堂,明堂的水,無論這樣過去或這樣過來,前面反弓的,一定破敗,很冤枉啊!因為子女的,原來沒有死父親的經驗嘛!那就任由一些地理師去包啊!那個花了幾百萬,以前有錢啊!那個很可惜啊!

結果葬下去,這個亡者不安,開始事業一直敗,很多錢敗了,幾乎現在變成快破產,但是只有四、五年而已,怎麼辦?只有遷葬啊!不然這一直下去到最後,家破人亡耶!所以很多,你們要看,若是水溝反弓的,這個都不能葬,這邊、這邊都不行,範圍以內,凶地,反跳嘛!但是我們很多人,糊裏糊塗啊!但是更可惡的,就是地理師,名聲為地理師,結果這一點最起碼的知識,不要講智慧啦!知識也不懂,造成社會的亂象,所以我要求我們唯心弟子們,你們學道,要學正法啦!不然這個惡果,社會的惡果,我們自己要去負責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為祖先找一塊寶地,風水寶地,這個學問是很深奧的,但是最起碼的常識,我們都要懂,無論是山、是水或是路,我們都要注意耶!看出去,一代發明堂,但是你看風水寶地,第一個原則就要先看明堂,明堂若是這個反弓的,這邊都是凶,這邊是吉,玉帶水或是路都是一樣,或是牆,牆、圍牆,你若是風水在這裏,這裏圍牆反弓,或是你住家在這裏,反弓,水反弓,那路反弓,這裏都收不住氣,祖靈絕對不安。

所以我們幫人看風水的時候,這個條件,一定要懂得一般的常識,所以我們開課,廣納這麼多的學員同修,是要讓自己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你再談幫助他人嘛!所以第一代發明堂,有的很遠的地呢?前面水反跳、反弓,我告訴各位,這個你事業,絕對會碰到反目無情,一敗塗地,這個案子太多太多了,現在我們若是不談祖先風水,光我們辦公桌,辦公室,現在有人在大陸,照了一張張的相,灕江,水很遠很漂亮。

這個在灕江啦!山很漂亮,這一個水也是反弓,結果你辦公桌排在這邊,辦公桌排在這一邊,你對面,你就排了這一張的圖片,也是反弓,事業要注意,反反覆覆,若是我們的神位,安祖先的神位,祖先神位在這裏,排著祖先位,前面你牆壁,掛了一張很漂亮的山水圖,結果水是這樣反過來了,這個也是反弓耶!祖先也不安耶!在家裏神、祖靈也都不安,家裏反目無情的。

我曾經看了一位家庭,他的祖先安在好好的,前面牆壁,他就去,因為去大陸嘛!拍了灕江,灕江呢?那一個很漂亮的一張圖畫,掛在前面,我看了說,某某人,姓蔡嘛!我說蔡先生,你家大家一人一面喔!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搞的,大人也一樣,媳婦也一樣,女婿也一樣,我也一樣,跟他老婆也一樣,全部都一樣,那就對了,那就對了,他說什麼對了,我說你這個前面這一張圖,你照回來的,哎呀!師父!那個很可惜耶!我去看了很漂亮,不要掛在祖先前面嘛!不要掛在佛堂嘛!你拿到倉庫就好了嘛!

所以兩夫妻又當場吵起來了,老婆呢?說:我跟你說不行就不行,你還跟我吵,你小偷較猛,你看,你們再吵下去,我看你們吵的臉相,一定很好玩,那時候我照相機拿來,啪一下照起來,馬上,你看,啊!那麼難看喔!在吵架的臉相很難看耶!後來這一張,我就把它洗給他了,回來就洗給他做紀念,趕快把它拿掉,我跟他說,老婆死,還在乎屎桶,我說:老婆重要,或是這一張圖重要,本末倒置,全家亂糟糟。

所以各位!這個你們在祖先的前面,這是風水耶!那好了,我們回到這個郊外來談,這一個路,現在很多這個路,反弓的路很多,現在一些公墓,平地的公墓,有這個路彎彎曲曲的,這個都是墓,墓園,你在這裏,這個是,這邊都反弓,這邊反弓,這個反弓,所以很多人,這個葬得密密麻麻,都向這邊來,我說先生害死人喔!我想一想、看一看,天下要太平很難呢!除非全部都死光光,就天下太平了啦!不然怎麼辦?

所以地理師啊!不叫地理師啊!地理輸了啦!地理輸,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啊!最起碼保護自己,不要被這一些,不懂得風水,自稱懂風水,戲弄了,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告訴我們,風水你不管怎麼樣,有沒有穴,明堂最重要,明堂一代,穴呢?明堂,明堂平安二十年,在示範公墓,你從看這個明堂呢?寬廣的時候,最起碼有二十年的平安,那若是我們明堂不好,你也要衰二十年,這是必然的,凶則衰敗二十年,所以可見祖先的風水,那個重要性,不是我們一般凡人,認為說人死了沒有什麼,各位不要疏忽了,祖靈的安或是不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祖先的風水,首先要看明堂,一代發明堂二十年,若是不好的話,不是只有二十年的衰,千秋百代還是在衰,那麼我們怎麼看發與不發,那我們的祖先風水,遠遠看過去,像桂林這一種山的時候,木星,這個就是主文筆,會讀書,寫字、文筆、會讀書,所遇的朋友,都是讀書人、文人雅士,若是這個是土星形,像桌子,面向這邊是最好的,看到這裏就土星,土星為案,就是有財、有富、有貴。

所以,你祖先風水向過去,盡量找土星案,那就是一個辦公桌,你所遇到的人,都是富有的人,遇到的人,俗話說,都是有錢人較多,所遇到的人都胖胖的、肥肥的,那一種朋友。那再來,你這個看出去,山頭被砍掉了,祿存星,你這樣的風水看出去,出的人,就是一些喜歡好鬥,好勝、好鬥,搶、拐、騙,你常常會碰到這一些人,這個是非常靈的啦!在很多年前嘛!我跟著師公,到南部,比較有這個山形啊,師公說:你跟他講,這一個風水,會出官司打不完的,所碰到的朋友都會打官司。

我就問了,陳先生!這門風水誰的啊?是誰的?他說我叔叔的啦!這個老師說:這個風水啊!所碰到的人,都好鬥、好強,拐、騙,哎呀!你跟李老師說啦!不是碰到人是這些人而已啊!連他家人都是這一種人,物以類聚嘛!難怪呢!這位陳先生,他叔叔呢?在當地,看到他們就像看到鬼似的,看到家人像鬼一樣,看到鬼,所以我就告訴他說,你最好呢!這個風水,叫你的叔叔拿起來,這位陳先生說:我也請人來看過,也講了說不好。

但是跟他講,我叔叔比誰還兇,他說:若是不這麼兇,會被人欺負啊!你看愚癡否,那怎麼辦?後來李老師很慈悲啦!那前面那一塊地誰的?這個也是公有,公有的,那麼你這樣啦!你前面那一個公有地,你把它做一個假墓,花最少的錢,後面種一些樹高一點,把它擋住了,那你叔叔家裏人會比較平和,真的就,那一個簡單做一個假墳墓,他就種了一些樹,把叔叔這個,面向過去對的就是在那個,月世界旁邊那裏,他做起來了,沒有多久呢!他叔叔呢?就把那個拿掉了,把他祖先的風水,他阿公的風水拿掉了。

所以這個問題啊!為什麼會出在他叔叔的家裏,大房不會出,因為面向正前面,是二房、五房嘛!那叔叔是第二房嘛!拿掉了,我再過了一年多,和李老師又再去了,問他說你叔叔現在怎麼樣?拿掉了,現在家人還蠻和諧的,這個我們的表弟,也都還蠻和諧,所以這個明堂啊!非常地重要,像南部月世界,那個明堂你不能向。

早上我要來大凡寺上課,就請我們六屆的師兄李師兄,和元諄法師,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載我來,來到台中后里,看了三義,看到三義的地方,我問石法師,那個元諄法師,我說為什麼?三義那一些都崩山啊!三義火焰山啊!為什麼火燄,還有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在二水的地方,和竹山的地方也崩山,結論就是說,在火燄山,火焰山的南北,南火,南的火,南邊火盛,所以這樣來,這樣來,北,水,所以在北的水的田很肥沃,南的呢?就是叫破軍,在八卦山易經大學在這裏,向出去,這邊南邊是濁水溪,也是破軍嘛!

那麼我們風水,若是向破軍的地方,你一輩子衰,你一輩子所碰到的人,沒有交到好的朋友,所遇都是凶神惡煞,不是人不好,因為我們風水你弄錯了,向著火燄山那裏你就不對了,所碰的交的朋友,都是烏龍繞桌,所以這個風水學祖墳風水,也一樣耶!這個是最基本的原則嘛!你不要喔!欣賞前面的崩山,你要欣賞,找時間去欣賞就好,不要開門見山就見絕地,叫絕嘛!見山就見到絕地,所以這個就是我們對於風水,地靈人傑,地靈對於人的影響,所以這個問題啊!藏在社會,太多了,說也說不完,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想到那麼多的人家祖先風水,葬在那裏不對的,太多太多了,他的子女無奈的太多了,但是那個我們隨順因緣
,我們自己學的,我們自己一定要小心,能夠趨吉避凶,防患於未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入山看山勢,入山看山勢,入門呢?看門勢,門勢,大便呢?看風勢,你在郊外,你自己要大便要看風勢,不然呢?臭臭自己聞,這個意思,就是叫我們學習風水,要學習看山河大地,要怎麼看,就是我們平常所開示的,那麼入山看山勢,一進入山區,你要看這個山勢,若是到處都崩山,你等於,像這一個形狀的,上面,上面山被挖掉了,崩山,那個祿存與破軍,那都出小偷。

我們也是六屆的師姐嘛!有一次我們在嘉義啊!阿里山在那裏上課,告訴大家說:那個若是後山都是崩山,都祿存山的時候,這個村子裏面的人,都是手腳不乾淨,我們師姐說:哎呀!想起來就是他家裏就住在,嘉義某一個地方,那個村子裏面很不平安,東西都會被偷,不知道怎麼辦?原來,他家後面都是一些崩山嘛!崩山啊!叫破軍啊!問我怎麼辦?搬走嘛!無解啊!後來不知道有沒有搬走,我也不曉得,所以我們懂得這個道理,除非呢!我們有辦法來破解。

但是,在這個山形,沒有辦法破解,所以,我們祖墳風水向著破軍,官司、劫財、鬥爭太多了,所以風水不能向這個向出去,這一個呢?就是水星,水星,水星呢?就是筆架,你放筆的地方,都出文人,你所見到的都是文人,家裏出的都是文人,因為色類各有俱,人的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所以這一個形狀,你案向出去這個形的,祖墳風水,孩子會讀書,出的人比較斯文,有智慧、善良,所遇到的人,也是有智慧又善良。

再來,我們風水向出去的,前面有大的山,裏面有不同的山形,有四方型,有長型,有尖型的,叫廉貞,廉貞呢?就是戊己土,晴時多雲偶陣雨,廉貞呢?矜寡孤獨的個性,這個很不好的,再來,就武曲星,艮覆碗,艮覆碗,武曲星,你向著武曲星,你會碰到貴人,你所結交的都王侯將相,這個官貴之人,第七,那第七,破軍,崩山,崩山,那叫破軍,破軍是口舌、是非、劫財,那你向出去呢?你明堂向這樣的話,你所碰到的,都是好鬥、口舌、是非,是是非非一大堆的人,你所遇非人,所遇到的,都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相對,你的風水後面坐著崩壁,出的人也是會很怪。

那再來第八,輔星,輔星,你這樣看過去,這你會遇到,會輔佐你事業的人,你的事業會有人輔佐,你的子女也是國家的棟樑,那麼這裏火星、弼星,這是火星,火星呢?也是鬥、爭、戰,這個也很不好,所以大陸很多這一種火星,難怪大陸同胞,很多不同的個性,中華民族五千年的,那麼多戰爭,所以因為地靈人傑,那好多的祖先的風水,若是向著這一種火星的話,出的人就好鬥,但是都會掛上將軍,但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嘛!

那不如來找個,這一些文人雅士,或是向著文曲星的,向著貪狼星,向著巨門星,向著輔星,這個都是我們風水,明堂裏面所看的,一代發明堂,你看的吉星的時候,最起碼有二十年的平安,在二十年內,你事業也好,家庭也好,祖靈,也會安寧二十年啊!若是前面碰到廉貞星,家裏出孤寡,我們在某一個地方,在花蓮某一個山,我看了那一個是孤寡山,這裏到處廉貞,所以啊!我問我們的師姐,我說你這個村子裏面的人,她就孤寡,她說是啊!男人都出海去抓魚都死掉了,孩子長大再去抓魚也死掉,都只剩女人,很可憐啊!

為什麼?廉貞星,矜寡孤獨啊!廢疾者皆有,不是養喔!皆有所出啊!都出往那裏來,所以風水的厲害,那不可思議耶!不管住家或是祖靈祖墳,或是辦公室,以上跟各位講的這個,雖然我重複了好多遍,但是最近呢!我看的很多一些風水,在那邊爭也沒有用,在那邊鬥也沒有用,事實歸事實,強詞奪理也沒有用,所以我希望各位同修門,我們學懂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