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2
唯心天下事43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回顧差不多十八年前左右吧!就有一位先生,他呢載了三四個女兒,都三十幾歲了,人都不高。走路呢沒有辦法走。爸爸開一台破爛的老車,先載三個女兒來,和媽媽,一台車剛好五個剛好。一進來的時候,他的女兒,四個女兒進到仙佛寺大雄寶殿那裏,進來用爬的進來,用爬的進來,臉相、臉形很難看的。都小姐,人不高。

那一剎那我一靜下來一看,哎唷!那三個又爬進來,呼呼、呼呼進來,後面蛇的尾巴好長喔!在我們山門的外面拖了那麼長的三條蛇的尾巴。呵!那時候我看了很恐怖,整間的大雄寶殿都是那個臭青母很腥味,那個臭味,我們裏面好幾位信徒當時在問事都趕快跑出去。臭,這樣捏著,只有我沒有地方可以跑啊!

哎喲!怎麼辦呢?好了,我就等待看究竟是什麼樣呢?那好了,我在那裏看,原來三位、三個孩子,女孩子都是蛇的化身來。我就跟他的爸爸講,我說:「某某人,你帶這三個孩子來,你以前做什麼事業?」「沒有,我做工而已啊!」「奇怪了,你應該是殺蛇,全家都是殺蛇的人,前生殺蛇的人、殺蛇的人,抓蛇、殺蛇的人,你現在女兒才會應在你女兒的身上。」

那麼這一位先生和太太跪下來了,說:「求求師父,你一定要救我這三個女兒,救我全家。」我說:「我怎麼救你,我也是人啊!你趕快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求老祖嘛!看怎麼樣幫你忙。錯了就錯了,要懺悔嘛!」那時候呢!三個女兒都爬爬爬到我的桌子,坐這樣。爬到前面來,頭一直看我。都那種形,那小時候那個蛇嘛!蛇嘛!那時候我毛骨悚然呢!又跑不了啊!

他們的尾巴,三條蛇的尾巴很大,就把我們大雄寶殿一個門,那個門呢!三個蛇的蛇身把它擠滿了,我跑出去又踩在牠們身上,反回來咬我一口怎麼辦?我們仙佛寺又只有一個門,眾生平等,沒有分三個門嘛!一般的廟,一般廟是這樣。仙佛寺只有一個門,一般的廟有三個門,平常這門不開的,平常從這裏走出入。但是我這邊呢沒有開,眾生平日都從這裏出入,從這裏出入,平等嘛!

所以那個我坐在這邊啊!這三條蛇,蛇身,萬一我跑出來把牠踩到,反回來咬我一口,那也不是辦法呀!哎唷!那時候真的SOS,我電話又沒有辦法打,我說老祖啊!拜託、拜託啦!快快救命,不然會夭壽喔!

那沒有辦法,那我再靜下來,老祖開示了:你拿這個梁皇寶懺給他,叫他這個主人家每天要用香,點一支香,梁皇寶懺一字、一字、一字、一字,一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字一字的念阿彌陀佛。你不會念沒有關係,用點香的,那點多久算多久,最好在你女兒,叫她們在客廳,你這部經梁皇寶懺…。那麼一共好幾本嘛!那我就給他點,那一剎那呢!我看他三個女兒就睡著了。

三個女兒睡著了,就魂脫開了嘛!蛇神的魂脫開了。所以那一剎那,喔!我心裏就比較安了嘛!我說你快點回去。那時候我請孫師姐,我說:「你幫我拿這一個梁皇寶懺來。」她踏這個大門踏出去,我想她沒有看到,我也不要跟她講,反正她們都三條蛇,蟒蛇,化在身上看著我嘛!

那拿進來了以後呢!那我就告訴她們三個:「你們三位喔!有冤冤相報何時了啊!現在主人家你們全家過去都是共業,都是殺蛇的。過去生殺蛇的,應在這一生,你們有緣遇到王禪老祖慈悲,現在呢!教你們傳法給你們,用點香,你們不會念用點香,點多少就多少,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功德回向給你們,王禪老祖慈悲,會為你們化解這個冤仇,速速離開。」

那好了,講好了,她們三位小姐,女孩子都三十幾歲了,穿得整個身上都很髒,在地上爬嘛!就睡覺了。睡了,退掉了,醒起來了,載回去了。過了差不多兩三個月,他孩子的爸爸,他又到仙佛寺來了。我說:「你們怎麼樣?現在怎麼樣?」「有啦!回去喔!孩子就比較正常了,可以吃飯了,可以走路,可以去玩了,現在我們家裏就比較平靜了。」「你有沒有再點香?」「有,我現在還是在點這個經,還是點經。」我說:「一直要點,因為你生生世世所結來惡緣,這一生都來相應。」

所以我們來學道、來讀易經,不是只有說乾三連啦!坤六斷啦!不是只有這樣啦!也不是只有什麼算命啦!我們就是要趨吉避凶,化解冤冤相報,化解人與人之間的干戈。所以王禪老祖一直鼓勵大家要來學易經。社會人士來學易經,你們親朋好友鼓勵他們來學易經嘛!你們的功德無量耶!所以真正的修行呢!在利他嘛!利他,你有無上的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因果的問題,報而不爽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古人、聖人、或是天神這一句名言都在警戒著我們從天上來到世間投胎在身上,忘了我們是如來、佛、菩薩轉世來世間,結果我們被世間的一些名利等等這一些問題呢!把我們困擾了一輩子。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他呢身體很好,那時候到仙佛寺來,帶著孫子來開智慧嘛!他開智慧帶兩個孫子。我說:「老先生你幾歲?」他說:「八十二而已。」八十二,八十二怎麼那麼年輕?因為我要證道啊!所以我很喜歡問說你什麼時候生的啦?但是各位,以後你們要問人家什麼時候生的,話不要亂講耶!你們不知道的話不要亂講,你講錯你害人一生耶!

那我就靜靜這樣證道,我說奇怪,這個人八十二歲,一定有行功立德,不然不可能到八十二歲。我看他二十七歲到三十歲一個劫數過不了。我說:「歐吉桑啊!阿公啊!你善事做很多喔!不然三十歲你都躲不過了呢!」他說:「你怎麼知道?」喔!我好高興喔!被我猜到了呢!好高興啦!那我說:「你講給我聽好不好?」我們都是孩子嘛!

「是這樣啦!善事要多做。我小時候一出生的時候,一個那個地理師或是算命師經過我家,進入我家呢!在霧峰,進入家裏向我的阿公要討一杯這一個開水喝。我阿公很高興,請他到裏面坐。裏面坐呢!而且水果,有水果也請他吃,開水,然後請他中午在家裏吃飯。」

那我們阿公呢!老實人嘛!吃飽飯的時候,那這個先生呢跟阿公講說:「你這個孫子喔!不會超過三十歲,但是若是超過三十歲呢!就大富大貴。」那麼他阿公聽了很擔心啊!那怎麼辦?這個先生跟他說:「叫他日行一善,就可以躲過這個劫難。」

阿公只有記這一句話,所以這個孩子說他稍微懂事的時候,阿公叫他要日行一善。半路上看到牛糞,你用手捧也要把它捧到樹頭給花、給草、給這個水稻。看到石頭你就要撿掉,髒東西你就要撿,日行一善。所以他懂事以來,就是日行一善,到二十七歲他沒有事,二十八歲沒有事,二十九歲那一年他生了一場大病。

這一場大病是無明病,束手無策,當時在台北找了很多醫師也沒有效,回來台中也沒有效。就那時候呢家人幾乎要把他放棄掉了。結果有一個土地公公鬍鬚很長,很長呢!拿著拂塵來把他揮起來,把他釣魚釣起來。釣起來呢!「趕快回去,你家裏的人、妻子,那時候已經結婚了,妻子在家等你,你趕快回去。」回來了,又醒起來了。

全家人在哭,說你在哭什麼?家人不敢講。後來才知道他一場大病,差一點死翹翹,那個土地公把他救回來。那時候呢!他開始又繼續行善,善有善報嘛!那時候八十二歲、八十三歲,帶孫子來給我開智慧。我說:「阿公啊!你講那一個土地公,你看,那一個是不是這一位土地公?」

「啊!對啊!這個啦!拿拂塵啦!拿拂塵在趕蚊子的啦!趕蚊子啦!就拂塵趕蚊子啦!這個啦!這個啦!這就王禪老祖喔!」我說:「是啊!」「我以為祂土地公。」三十歲到八十二歲、八十三歲,那是五十幾年一直在尋尋覓覓,在找這一位土地公。他到廟裏面就找土地公,看有沒有拿拂塵的。沒有啊!結果看到老祖,說祂是土地公啊!救回來了。

所以各位啊!他就是日行一善。所以現在呢!我們和美道場元啟法師在發動大家日行一善嘛!我也希望各分寺道場住持你們要響應日行一善,一定要交代我們都是大人了,大人了嘛!我們又不是小孩嘛!現在來做還來得及嘛!不要說哎唷!等到以後來做啦!來不及了啦!讓我兒子做啦!我們要先做,看能不能活老一點。

所以明定大師啊!他說:「你們要大家求,求讓你們老師、你們師父活到八百八。」我有什麼用,那麼久沒有用啊!我活到八百八,大家死翹翹,我每天都在拈香,每天我都在幫人家公祭拈香,不然就幫人封釘,那不是每天在鬱卒,哪有用,對不對?不管歲數多少,及時行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啊!

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啊!我們都是大人都是社會人嘛!你多鼓勵你的孩子,鼓勵你身邊的人,鼓勵你的員工,鼓勵他們日行一善,大大小小都一善,今天找不到善事可以做,念一個阿彌陀佛,我願以此念佛功德回向給哪一個人,回向給他。你也日行一善呢!阿彌陀佛啊!


老祖一直開示:你日行一善,念佛,一個好的念頭。啊!老祖慈悲啊!幫忙啊!我這個親戚他現在運很不好,拜託幫忙,讓他運氣開始比較好啦!他賺沒有錢,給他經濟可以改善。若是這個人黑心。老祖啊!你拿那個白油漆啊!把他黑心變成白心啦!做善事啊!欸!你這也日行一善呢!不要搞錯了。我們日行一善,好了,我剪刀在剪花,剪的花、剪的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是兩善呢!

一善,超度這個植物的靈耶!一個是你阿彌陀佛功德回向給,你看到給誰,你觀想這一個好朋友他運很歹命、歹命,我把煩惱剪下來,阿彌陀佛。你想念,觀想把他的壞運、壞運把它剪掉,你功德一件呢!也是日行一善呢!所以各位啊!你們日行一善的機會太多了,太多、太多了。所以接近佛法,接近我們學易經,接近聖法、道法,你要了解真實義,我們人生一定會過得很快樂,又幸福、又光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因果律的問題真的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這一節還是講唯心天下事|因果律。律是嚴謹的、嚴格的。天律,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現在的年輕人都否認說有因果律,因為我們很多政治朋友們,你在立法院或是各種議會,種種的行為讓老百姓看透了,讓老百姓失望了嘛!

像以前來一個口號六三三。哎喲!那時候要講六三三,我說你會漏氣喔!不能講喔!六三三。為什麼會漏氣?為什麼漏氣?你看,六三三就是火水未濟嘛!你看,三是離卦,火。六是水。火水未濟,火在水上,哎呀!能多久呢?所以寅,寅辰午,酉未巳,第三是動三爻,動三爻,兄弟爻化丑亥酉,化財爻,化財爻,兄化財不是笑哈哈耶!苦哈哈耶!這個兄弟爻化財,苦哈哈,劫財。

所以我當時呢!對他們這個六三三的政策,我說不要搞錯耶!兩位都提六三三,已經八八六十四卦的最後一卦,接下來是什麼卦?乾為天,潛龍,又回到乾為天最下面一爻,又化回頭剋,會悶死耶!我說:「你這個因果律喔!不要隨便提出什麼政策,你這樣來會被老百姓,以後呢沒有信心耶!不好啊!」「沒有問題啦!我計畫一大堆。」我說:「你是騙老百姓耶!」因為識者不瞞,瞞者不識嘛!識者,認識的識者不瞞,不會隱瞞的瞞,隱瞞者,瞞者不識嘛!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你們對於無論新政府、老政府各項的政策,選舉到了啦!造勢都出來了,你們有沒有感覺,以前有沒有真正去履行呢?沒有嘛!沒有真正去力行啊!你沒有力行那還有什麼呢?狼來了喊久了,最後還是會吃虧耶!因果律嘛!

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那麼好了,我們老百姓歡喜甘願,你投一下,結果怎麼這樣!到時候再罵沒有用嘛!因果律嘛!因為我們的糊塗,我們喜歡被騙,所以沒有騙我,就工夫不夠嘛!那麼到時候你哎哎嘖嘖有什麼用?沒有用嘛!因果律嘛!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嘛!大家都看出這個眾生的問題啊!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我們不是在批評人生,我們是在了解人生,然後我們怎麼樣才能夠超越人生的束縛?如果超越這個法來束縛我們,那我們只有學易經,把易經學好,也要有宗教的素養。所以一直鼓勵大家要誦經,要誦經,誦經,以後你們才會知道師父和老祖的用心。

所以好了,六三三啦!前一段時間有當時提出口號的六三三的,一直很支持的,我說:「六三三呢!是不是烏溜溜,溜掉了,是不是溜掉了?或者是三三了,全部把它刪除掉了。三三嘛!」哎喲!我說很多事情你不學易經,當然你的可以亂講,但是你學了易經更不能亂講。又反回來,你沒有學易經,你絕對不能亂講。亂講,你已經失信了,對老百姓,失信於百姓了嘛!那你叫百姓怎麼會再支持你。無論哪一個時代的出來做領導都一樣啦!不是只有現在啦!瞞者不識,識者不
瞞。即使有一個非常公正我們的天子或是帝王的時候,結果下面的這一些團隊啊!還沒開始就開始在分利,開始爭利了,這個團隊也完蛋耶!

好了,那麼現在臺灣明年一月十四號來了嘛!你若是找不到可以圈選的人,那你要投給誰?旁邊你就寫你的名字,蓋你的自己的印章好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希望國家的領導者要拿出遠見,把老百姓看作你家的孩子,看成我們的家人,不要瞞瞞騙騙。當然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若是大家本著一個大公無私,願力大,你就能除去眾生一切的苦。

所以當時呢!在十五、六年前嘛!我就寫了四個字,不是,寫了一段,我給楊立委,願大,願大能除眾生一切苦。願力大,為眾生服務,能除眾生一切苦。那時候都不敢接,不敢接呢!後來我們洪教授,還有鄭園長:「哎呀!傻孩子,跪下來接,趕快接,接起來了,就好好做就好了嘛!」所以她最後接起來了,就想哭出來,哭出來。

我說還是要接嘛!你要為民服務,就是願力要大嘛!要大公無私,天地無我啊!不要說只有想到自己,想盡辦法來鬥爭他人,這個不是人,這是魔心。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啊!因果的業力,因果的律,因果律,因果業力,報而不爽。不是人家不曉得,天知、地知、我知、神知,尤其我們的祖先更知道我們身為子子孫孫的糊塗帳,那到時候祖先也要一起負因果,同時下地獄啊!各位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因果的業力確實是報而不爽啊!前念、今念、後念,前生、今生、後生,都有因果的業力。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啊!他為人還普通啦!比我好了很多。但是他到仙佛寺來,一直埋怨,一直埋怨說:「我又沒有做壞事,我又沒有什麼、什麼,我又沒有什麼。我教孩子都很嚴格,什麼樣都為什麼,那麼為什麼我現在還在租房子?我為什麼這麼苦?為什麼?」

呵!他的為什麼寫起來,他的口頭禪就叫作為什麼啦!我說:「你是為什麼先生呢!你為什麼先生。」我說世間上,沒有人比我更苦啦!這位先生七十幾歲嘛!和他的太太:「師父啊!你怎麼苦?」「沒有人比我還要歹命啦!」「哎喲!你在怨什麼呢?」說你怎麼會歹命?

「我很歹命啊!我念給你聽,第一、我要自己呼吸啊!第二、我要自己吃飯啊!第三、要自己尿尿啦!自己要自己洗澡啦!欸!若給人家洗澡,就很不好了呢!我要自己走路啦!我要自己笑啦!要自己吃飯啦!要自己什麼,算起來十條,我歹命十條呢!你有嗎?」

那這位先生說:「哎唷!我跟你一樣喔!」「那你沒有歹命喔!這樣我也沒有歹命喔!你歹命,我也歹命嘛!」我說:「哎呀!人生不要為什麼,你為什麼太多的話,你為什麼可以為什麼在自己的內心,自我的念頭,為什麼我會這樣,要反省、要懺悔嘛!」

「所以這位先生啊!我說你的壞習慣啊!就是為什麼,把你搞得一輩子很窮。你今天為什麼呢!你搞得你沒有人緣,親戚看到你啦!看到鬼啊!朋友看到你,離得遠遠的啦!你要跟人喝一杯酒呢!人家也看了,就端了到別桌去了啦!」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啊?」我知道啊!怎麼不知道。說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也為什麼過,為什麼,一直為什麼,所以要從自己去檢討。那這位先生說:「但是這個很難改耶!為什麼我改不了啊?」為什麼改不了?天下人的習慣嘛!為什麼人都不了解自己嘛!為什麼天下人都一直往別人身上去檢討嘛!

所以各位,為什麼,只能為什麼我今天這麼歹命,為什麼我今天這麼沒有修,為什麼我怎麼樣,從內在去反省、檢討、懺悔,你一定就是聖人。所以這位先生很高興啊!手把我握著,七十幾歲,那時候我也是還沒六十啊!在仙佛寺啊!手很有力把我握著。哎喲!真是,你這麼有力,你有魄力,為什麼你不好好改走,不好好把壞習慣改掉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因果律的問題,易經就是因果律,因為你凡事你不占,結果是怎麼樣?吃虧了嘛!也在十幾天前,我們一位師兄的兒子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要做什麼事情每次都失敗。」我說:「你誰的兒子?第幾屆?」我說:「爸爸叫什麼名字?爸爸還有沒有在讀?」「有,還在讀。」「你怎麼不找你爸爸卜卦呢?」「我爸爸喜歡罵我,我認為他的卦不準。」

「啊!真是的,爸爸罵你歸罵你,卜卦是請神下來,絕對很準呢!你為什麼?」他說:「沒有啦!因為我爸爸就是喜歡罵我,所以我就不願請教爸爸啦!」我說:「你錯誤了,你爸爸在卜卦的時候,那一剎那不是你爸爸,那一剎那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在你爸爸身上,因為你爸爸請了王禪老祖,我們的本師。你也請了師父的時候,師父也在場耶!也是師父的化身,不是你爸爸耶!不要搞錯了,孩子啊!」「哦!那樣我懂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凡事要皆占,你凡事皆占的話,你絕對會趨吉避凶。否則的話,認為自己了不起的話,我告訴各位,我們人所看到的有限,我們所看到只有眼前。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有的人呢!「哎呀!師父,在聽你的課,都沒有進入正課耶!」我說:「哪裏沒有進入正課,你易經翻起來,我講的是不是都在易經裏面。」

因為我講天下事了嘛!每個人都應該會發生的問題。所以因果律,因因果果,因為你有學易經,你的結果是會幸福的啦!因為你不學易經,我告訴你,你的結果絕對會幸福的也是有限。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嘛!那易經的因果,易經就是因果律嘛!因果,因為你沒有善用你大智慧,沒有光明的,那結果你跟著下來是黑的嘛!果嘛!這個果,黑暗的煩惱嘛!

當人在黑暗、無奈的時候,我們用易,一點光明,用易的時候,這個也是光明,你就會進到光明嘛!你就平順了嘛!很簡單啦!只要學易經。不要怕說:「哎喲!易經我到底占的會不會準?」當你三塊錢拿起來要卜卦的時候,這一剎那你心裏想的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馬上現在你身上天人合一。

所以你們就是天人師,就是這樣嘛!人天師嘛!你能夠用心,心靜下來,把王禪老祖請下來,你要請王禪老祖,你點三炷香你還不夠啦!你還是三塊錢拿起來請王禪老祖,那個聲音還比…,哩哩囉囉、嘁嘁叩叩、嘁嘁叩叩有沒有,囉囉囉囉,祂騎馬嘛!

像我們這個水陸法會,內壇啊!那個法師這個在送判,送這個審判,送文書的騎馬,嘁嘁叩叩、嘁嘁叩叩、嘁嘁叩叩,然後飛上法界。所以那個你三塊錢拿起來,天地人三才,最高境界就進到天人嘛!所以回歸到王禪老祖的本心,我們的本心就是王禪老祖本心,那就是我們的智聖,那你這不修,你要去哪裏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在前一段時間,十幾年前,大學生呢都不信因果。也許我們有教育單位的高官否認了因果,所以弄成孩子們也不信因果,這是教育的問題。所以我一直跟我們的吳部長清基先生啊!我跟他報告說:「我們最好教學生要知道因果律,多推動因果律。」

因為不讀書,結果考不上嘛!很簡單嘛!這是因果律。弄成老師對學生問到因果律,老師也不敢講。講嘛!很簡單嘛!因為你上課你不聽話,所以我要罰你出來站,就因果律嘛!因為你不讀書,晚上又不自習,明天我考試,你結果考不及格啊!因果律,用生活合在一起嘛!何必要把它牽到前生今世和未來。

什麼叫前生?前生,前,生起念頭,就是前生,生起念頭。善惡,今生,這是當下嘛!生起善念,你就善果嘛!就是當下,也就是今生,現在所生起的法喜嘛!所以你現在要在當下,你要知道因果律最直接了當是學易經而已,你沒有第二條路可以知道因果律。

只是說善因善果,惡因惡果。什麼是善因?好多修行的朋友:「我們的宗教我們教派,我們祖師怎麼樣怎麼樣。」對,沒有錯,祖師都百分之百。但是有信徒要問你:「師父,我現在要投資這個事業,可以不可以?我要投資這個生意,能不能?」「你去佛祖那裏擲筊啦!」

我告訴你,佛祖,你是接受眾生供養耶!眾生包來摸看看,較厚的,我就笑一點,就到裏面泡茶。較薄的呢!嗯!好了,沒關係,趕快去求佛祖。我告訴你,佛祖也不是在雞婆,去求神明。哎呀!這個是因果律。所以當下你要為眾生解決問題,學易經而已,沒有第二條路。

所以在好多年前在台視,一段時間我就鼓勵十方善信大德,你們有機會到你們左鄰右舍,凡是有廟的地方,有佛寺的地方,你們有什麼問題去問他們,他們都懂,他們只是不告訴你而已。你們要供養多一點,多善心,師父一定會幫你們解答問題。你們不要在那邊難過不已嘛!所以修行人他們有一個內在的力量呢!修行的法師大德們內在的力量,那個智慧不可說呢!不可測。

所以各位啊!十方善知識你們有困難,你們就到佛寺裏面,去求問我們修行的法師們,絕對可以為你們解決問題。若是沒有辦法,那你就來學易經就好了,自己問自己嘛!神佛那麼多,你要請哪一個佛、哪一個神,家裏供的一、二十尊的神,你念到來,你要念哪一個神,哪一個來幫你忙。神是人修的呢!也會相推駛死牛呢!推來推去呢!這個推給他,那個推給他耶!就很好玩啊!

就今天嘛!這幾天我們一位師姐的公司員工,很優秀的,突然間心臟無力,像碗公蓋著了,呼吸困難。就到台北什麼醫院去檢查了,說他要換心臟。那就來問我,我們師姐來問我要換心臟。「胡說八道,換什麼心臟,他的鼻子小時候就問題了啦!鼻子不好,鼻子不通,鼻子不通,缺氧嘛!缺氧,肺活量,肺部就缺氧嘛!呼吸就沒有力量了嘛!是這個道理嘛!你把鼻子醫好了,就漸漸好起來了,什麼要換心臟。」

所以你不學易經,你聽醫生講,有的你的業障重,我們有很多冤親債主會藉著醫生的身上,拿一個生魚片刀在那裏等你。不是醫生,他是正確的啦!是我們冤親債主,善事不行,因因果果,業力現前。所以很多啦!一些奇奇怪怪的病,都是從自己來懺悔來檢討。

所以因果的因果律啊!報而不爽,絕對不會偏差的啦!所以我們學習易經,你就可以知道因果律的問題,也可以讓因果律由惡化為善,善再更善,建設一個光明、幸福我們的人生嘛!所以我鼓勵所有賢士同修們,要做什麼事,一定要凡事皆占。你凡事不占的話,我告訴各位,保證你會走錯路,十有七八走錯路了。

那麼我們學易經了,了不起學兩年嘛!再辛苦學兩年嘛!你來學了,你不懂可以問師兄,那可以大家齊聚一堂,大家共同來將中華文化道統,古聖先賢留下來這麼好的心法,結果我們不用,你就到處跑,你要跑到哪裏去。哎呀!所以我看了那麼多了啦!自己也感慨,希望各位同修們多鼓勵你們的親朋好友他們來學易經。我們各地的初級班一直在開課,鼓勵他們大家來讀、來學。多一個學易經,社會多一個平靜的角落,多一個平靜的家庭,那社會不是多一份的福報嗎?

所以老祖苦口婆心的,想盡辦法、用盡方法來引導大眾。有人問我說:「奇怪,師父,你怎麼有錢怎麼樣。」事實上我很窮,但是我心裏不窮,我的志氣絕對不窮,只要大家平安,那就是我的目的嘛!大家平安,大家幸福,那我也很快樂啊!最起碼我路過你家,你會叫我進去:「師父,進來坐一下嘛!」那我就很心滿意足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裏跟各位講天下事|因果律的問題,唯願大家一起來共修,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