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5
唯心天下事43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王禪老祖師尊。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七月十五日,也是六月十五日,今天有一件非常天大地大的大事紀,也就是我們唯心聖教萬靈歸心,天心,八卦天心妙蓮台,就是我們易經大學九龍壁今天正式動工開工。

本工程由元權法師|邱建築師所設計,九龍壁的九龍藝術由東南設計公司|邱設計師所設計的,整個的規劃,由易經大學規劃院院長張董事,帶領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在今天呢是六月十五日,我們早上十一點正式動土開工。這個工程浩大,不是金錢的浩大,而是法界、地球、三千大千世界、法界諸佛菩薩聖神大如來共轉世界和平法輪的一個標竿、法幢,還有八卦天心妙蓮台所有萬靈歸宗萬靈歸心的點。所以今天六月十五早上六點半就由我們弟子法師共同發心
、用心,升壇恭誦混元修真寶照覺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始升壇。

結果升壇的時候,雷風、雷風恒,雷在周圍響徹雲霄,甘露從天上降下。等一下我才知道,喔!今天是雷公的生日,雷公的生日啦!王天君啦!王天君的聖誕日,也是城隍爺的聖誕啦!六月十五。所以今天王禪老祖開示選擇今天動土,八卦山易經大學九龍壁的動土典禮正式開工了。

我們也希望今天這個動工的功德來回向給整個臺灣的我們的十方大眾。我們也祈願著風神、雷神、雨神、水神四大天王的加持,這一次的颱風能化於無形,消災化劫。所以今天的動土雖然是小小一個工程,但是一個大工程,就是世界和平,萬靈歸心。歸到哪裏?歸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心。那麼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心,你就是佛,佛就是心。

所以世界要和平,必須要有宗教的智慧,必須要有宗教的法門,必須要有宗教的聖法。而且宗教不要有分別什麼教才對、什麼教才不對的,這個宗教才能是、才能夠做到萬靈歸心。要認識各種宗教他們的精神,但是宗教的精神不是在世間的有為法而已,而是要在無為法,而是要在每個人心靈世界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就是心。

所以各種宗教有各種宗教的天命,無論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國度,有不同的宗教,萬教齊發,這個都是在拯救人心啊!所以拯救人心呢!要講起來一輩子也講不完。所以今天我們繼續現場直播,就是補人心。唯心天下事,我們要補,怎麼補法?補人、補心。所以補人心要怎麼補?一定要有宗教,宗教的心,要有宗教的法,你才能夠補人心,不然你其他補不了。看太多了啦!

王禪老祖智聖鬼谷仙師一直強調要補人心。現在玉皇大帝也開示要我們要補天心、補人心。那麼你怎麼樣補法?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補人心,就一個要用利他、利他為主軸。若是沒有利他,不可能補人心。所以利他是安心的法門,安心的法門、安心的途徑。

所以各位,我們本唯心聖教是利他的法門,是安心的法門。那麼安心法門你要從哪裏開始?要從易,從易經的易,從易道,從易道開始,很廣泛的智慧。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共同的本願和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心隔肚皮是古聖先賢、老一輩人所說的名言。事實上人心沒有隔肚皮啊!是心臟隔肚皮而已啊!我們每個人的心都不是隔著肚皮,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易經所開示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

剛才我們這一節上課前,我在五樓,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唯心功德會助念團,我們團員還一百多位,剛才去跟各位開示助念團的功德。不得了耶!助念團的功德,我們是在成就當下任何一個人的長輩也好,或者世間的業障、業力已圓滿了,或是完了了,或是功德圓滿了。

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斷呢!一命嗚呼哀哉,在那裏全家大小哭得很傷心,當然是捨不得。若是我們了解人的本尊靈魂、人來世間上什麼時候要走,都有一個定數、天數。誰也沒有辦法去料到任何一位他什麼時候要走,什麼時候呢要斷掉自己的三寸氣,所以大家心都在恐怖不安的情況之下。

那我們唯心功德基金會成立助念團,我們是在幫助自己,能夠自己續長緣。亡者、往生者和他的家人親友,我們都有多生父母、親友、恩人的緣分。所以我們去幫忙助念,我們是用我們的心,法音、梵音、念佛的聲音來對亡者、家裏成佛成聖的家屬們,我們續個善緣,告訴佛所開示的每個人的本尊在哪裏?

結果我研究了這麼多年的宗教觀,我悟了一個道理,我們每個人的本尊,在西洋叫作阿們,在印度、在中國叫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智慧者都叫作佛。智慧從心開發出來,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的本尊就是阿彌陀佛。

那麼我們助念的時候是在幫助往生者他在思想意識界靈魂裏面,無論他已經脫離了軀殼也好,或是還在身體裏面,還有這個意識的時候,你跟他念佛,阿彌陀佛,我們要跟他皈依,就南無阿彌陀佛,大家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幫亡者安這一個不安的心,去找到自己本來自己的心,這個阿彌陀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不二法門。那麼我們世界有現象的世界,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東方世界,南方世界,北方,東西南北上下有六方的世界,包括中土,我們當下我們在地球的這一個世界,叫娑婆世界,俗話叫作抓不到的世界。你哪一樣抓得到?死了都沒有拿到嘛!所以當一個人世間的業、功德圓滿了以後,那我們三寸氣不在了,無論家人、或是自己的靈魂裏面,意識、識田裏面確實很不安啊!很不安。

最近我去參加、看一位往生者的家,他兒子非常孝順。他說:「某某啊!媽媽,師父來看你了,你就保佑他腳健手健,道業昌隆。」我說奇怪呢!人躺在那邊腳硬手硬,手硬腳硬。兒女又告訴說:「你要保佑某某人,保佑親戚他們事業賺錢發達,身體健康。」

那麼我亡者死在這邊,身體就不好不健康,你還要我去保佑誰身體健康,這個又造成亡者心不安。但是我們子女們不了解這個真理,讓亡者、往生者心更不安。所以這個也是補人心啊!所以今天我們助念團已經成立了,各分寺道場也會陸續成立助念團,我們的支會長的管轄區內有我們的會友需要助念的,盡可能聯絡各分寺道場的助念團,就可以為各位安排助念。

助念的功德是在安心,安亡者的心,安家人的心。你安心你要有宗教的妙法,若是沒有宗教的妙法,你怎麼安心?怕都怕死喔!對不對?所以那心就不安,社會又亂了嘛!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們,我們今天已經是唯心聖教的賢士弟子,大家所學的、所研究、所修的是安自己的心以外,安你周圍親友的心,和大眾的心以外,要再安我們列祖列宗祖靈的心。

安心,你怎麼安法?在唯心聖教有很多很多的妙法,有很多很多的真理,所以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要好好修心,學法學道,不要中途退道。你退道,隨便退道了,你心就不安了,要安誰的心啊!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今天是本宗台北道場大安寺和台南道場、台南道場的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祈安消災法會。在台北大安寺道場由臺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主壇,來為各位消災祈福。那麼台南道場由善覺寺哲慧法師負責主壇,帶領戒德大師們,一南一北,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會佛、會菩薩、會眾生的心,尤其會各位家中列祖列宗先靈、九玄七祖、冤親債主,安不安之祖靈的心。

所以你要做到安心呢!宗教方面若是沒有這個觀念的人,我們只有在世間裏面憑著世間法,你要安心是很困難。所以還有明天兩天,我也希望我們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們,北區的你可以到大安寺參加法會,南區的可以到台南道場參加法會,一起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列祖列宗靈歸八卦天心妙蓮台,轉往南天至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本唯心聖教是安心的法門。你要安心,一定要先補人心。怎麼補?你一定要知道一切法,一定要有宗教的正確觀。若是沒有宗教的正確觀,我們只在那邊斤斤計較,說實在的,不可能心安,也不可能安心啊!

在多年前我們一位老信徒朋友啊!他也讀了很多書,也拿了博士。那時候我在仙佛寺嘛!這一位老朋友呢!他的觀念啊!他說:「哎呀,你們這一些吃神明飯的,那個怎麼樣怎麼樣。」講了一大堆的理由。我笑一笑,我說:「你沒有宗教的觀念,有一天你會很苦,你會再來求老祖,來拜託我,求老祖喔!拜託我向老祖稟報。」

他說:「我才不會呢!我死絕對不會來找你。」我說:「你死我也不怕你來找我,因為我仙佛寺有龍天護法嘛!你死了你也不會來找啊!你來找也找不到我啦!因為你進不來。」因為仙佛寺大殿前面的山門裏面有很多的龍天護法,守護在那邊。

這一位老朋友經過差不多兩三年左右,他呢?突然有一天,臉色、眼眶黑黑的,哭得很嚴重。他來:「大頭老朋友…。」因為我頭很大嘛,叫我大頭仔嘛!「大頭老朋友。」我說:「什麼事?你有事情了是不是?你老婆死了嗎?」他說:「沒有啦!我老婆快要死了啦!」我說:「死和快要死不是一樣。」

他說:「我老婆每天叫,晚上叫,去打針也沒有用,什麼也沒有用。」他很煩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又不敢去找人。那好了,我說:「你老婆去遇到鬼了,碰到鬼。我告訴你,你老婆去碰到空棺煞。空棺啦!空棺,看到棺材,還沒有入殮的空棺,過去了就不行了。」

那麼我們這位老朋友他說:「有啦!我太太回來,前幾天跟我說她看到一車卡車,裏面載了十幾副棺材啦!她驚了一下,結果她靈魂就跑到棺材裏面去了啦!所以回來發燒,叫喔!叫很大聲。叫、叫得左鄰右舍,五花大綁沒有辦法。」

我說:「我教你,我有妙法,有什麼妙法?七寶。七寶,平安符嘛!刺心嘛!那麼茅草的莖嘛!都七支啊!刺的心也七朵啊!鹽巴七粒啊!米七粒啊!那個棺材棒七塊啊!然後陰陽水啊!你化了給他喝三口,七孔擦一擦,手擦一擦,然後給他洗澡,那就好了。」

他說:「哪有效?這麼簡單。」「簡單才有效,複雜沒有用。你打多少的鎮定針沒有效啦!」「對啊!打最強的針也沒有用。」我說:「拿回去趕快去做。」結果回去呢洗一洗,那天晚上就好了。所以各位啊!你要安心,人心不安,你不知一切法,心絕對不安,活著絕對不安。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法師,各分寺道場也都一直一直在為各位安各位的心。可惜我們社會大眾只看到錢,看到名和利,看到鬥爭,而沒有看到人心隔肚皮。事實上人心已經布滿著滿三千大千世界的心,沒有,這是我們人沒有智慧的可憐。

所以我在本宗各分寺道場都有七寶,若是有人生病藥石罔效,或是三更半夜喊,或是各種的不安的狀態,我鼓勵你們可以到本宗各分寺道場去向住持請法,請這個七寶,依法回去洗一洗,就會好了。所以難怪呢!我們蘆洲道場,我交代蘆洲道場準備七寶給大家請,最多一個禮拜請了五百多份回去,結果洗了,輕鬆了。

所以這個是宗教,也是諸佛菩薩,心不是隔肚皮而已,心,而是在每個人的身上耶!每個人的心中。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你們是人天的導師,所以你們的心是在布滿著社會大眾的心嘛!所以各位你們所得到的果位,已經就是賢士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王禪老祖開示本宗的天命,就是要三補。第一補要補天,補臭氧層。在民國九十五年,臭氧層由本宗所有賢士同修修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七十二天師,五百尊者,九天玄女,女媧補天,用後天八卦補先天之不足。法無定法,所以在民國九十五年的五月五日補天心,補天,臭氧層已經解除這個危機,但是幾個人知道?

我們不必求人知道,只在於問心無愧。我帶領著所有賢士同修,要做到問心無愧啊!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站著無愧於心,就是宗教的宗教觀的心嘛!再來補地,二補。一補,二補補地。補地呢!就是這一個我們的天坑,在我們去年九十九年的秋天,我們承擔著天命,補天坑地洞,我講了很多天的這個原因和妙法。

所以本宗所有賢士同修大家共同發心,以宗教的心、佛的心、菩薩的心、天神的心、天公的心、大如來的心,恭誦一百二十三萬五千部的地母真經以外,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十月十八日開始到十一月十七日,由本宗共同誦一百二十三萬五千部的地母真經以外,由梵唄學院,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帶領著法師,在仙佛寺連續三十天整整的恭誦諸經依法供養這個補地,將這個地球有一千一百五十二個洞,那麼多的地洞,很恐怖的地洞,大家都了解,停止它的這一個繼續再陷下去。

造成科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為什麼有天坑地洞?事實上很簡單,你們學易經都懂了,就地山謙的卦象。那以前我也講過了,就不再重複。所以在去年的十一月十七日恭祝阿彌陀佛聖誕圓滿日,依法奉誦這些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龍天護法共同加持護佑,消災解厄,地球的地洞,天坑地洞不再發生。

結果停止了。結果這個地洞天坑這個災厄在哪裏消除呢?就在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發心、慈悲心,發天心恭誦這麼多的經,毫無所求的只希望地球人類能平安,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祈求平安。這一些洞在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八卦山易經大學八卦城天心妙蓮台,現了二十幾個天坑,這個天坑只有淺淺的,不是很大,剛好二十個洞。

這個地是實的,為什麼在去年本宗修法,帶領所有我們九千多位賢士同修發大悲心,恭誦一百二十三萬五千多部的地母經的功德,消災化劫?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奇門遁甲,將所有的災難集在八卦城易經大學我們這一個天心妙蓮台。就是在今天我們舉行九龍壁動土開工,這個天心妙蓮台也是萬靈歸心。

各位,我們的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的列祖列宗、諸眷靈、萬靈,全部在八卦城天心妙蓮台,在這裏仰仗天威,仰仗玉皇大帝、玄天上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接引,在八卦城,八卦山八卦城天心妙蓮台萬靈歸心,再仰仗著各位好好修行,就能夠將我們的列祖列宗諸眷靈轉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這是我們的本願,所以才有寶鼎偈:八卦天心妙蓮台。寶鼎偈曰:寶鼎乍熱,心香法界妙莊嚴,供養諸佛聖神大如來,慈悲光降八卦天心妙蓮台,加持灌頂列祖先靈歸心,觀自在,善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你們要安自己的心,要安祖靈的心,要補祖靈的心,補自己的心,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各位啊!你要補人心,一定要有宗教的素養、宗教的智慧,否則你要補心不可能。因為你沒有找到自己的本來本尊本面目,阿彌陀佛的本尊面目的時候,你不可能心安,也不可能安心,也不可能補心。在這裏跟各位詳細的開示,給各位能夠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補天、補地、補人心,若是沒有進入本宗門的十方善知識們,你聽到我剛才所說的是在講故事,天方夜譚。事實上,我們大眾不懂的還很多咧!不是眼睛看到綠色的五個孩子那個才是真的呢!也不是要看到青面的美金才是真的呢!也不是喊到我的當選那個才是真的呢!

所以今天啊!在易經大學八卦城九龍壁破土動工的時候,有南投某一位立法委員來參加了,有在致詞嘛!但是我跟這個立法委員說你們講的話都不算數,一張支票都開四年。開四年呢!都再延期。現在支票,票選了,票騙了,這個人心就亂掉了嘛!票騙了,你當選了,拖拖拖拖到現在又要選了嘛!又要來開支票。我說你們這個都騙子。

所以我看了很多政治人物很可憐呢!他們心是不安呢!為了票,為了名譽,為了種種的關係,所以一直騙。所以剛才啊我們攝影師張師兄啊!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上一次跟你說的,就去年啊!網路上所開示的,大陸啊十億人口,一億在騙。現在要改過來了呢!網路說大陸人口十億,九億騙,一億在訓練。」

哇!那不是等於全部都,我們中華民族的劣根性,很可憐耶!讓世界六十幾億的人口看到我們中華民族的這一個劣根性的,很可憐呢!所以我常常會問:「張師兄啊!你有什麼好新聞啊?」他今天:「師父,以前我說大陸人口十億,一億騙,九億還在訓練。現在那麼壞了,又變成大陸人口十億,九億騙,一億在訓練。


那不是人心很苦惱了嗎?那個也就是本唯心聖教立教,王禪老祖立教的宗旨,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像太陽那麼大,為什麼什麼都在騙?在國內的政治人物都在騙,說起來很可憐呢!可憐又可憐。所以佛教界,臺灣佛教界的大老上明下定大和尚,他跟我說:「老師啊!政治人物喔在選舉的時候低頭,選完的時候抬頭。當選的時候抬頭,然後要有事情拜託他呢!他搖頭。」

所以政治人物都三個頭啊!不是我們現在本宗的三個補,補補補,要補人心。所以我希望我們唯心宗的弟子們絕對不要再騙,不要學習那一些劣根性、不好的這個行為,那個是會讓自己下地獄呀!但是政治就是這樣嘛!他們說我是政治人物。

所以各位,什麼叫政治?這邊就政治,黑暗的,只有一點點的、白白的良心而已,政治。這個是宗教,宗教是光明的,百分之九十九,只有一點,百分之一的百分之一的黑暗心念。但是政治這百分之九十九的黑暗,那麼只有百分之一的光明,這完全不同。所以這個是地獄,這個地獄,這是天堂。

那麼各位,我們每個人的靈性、靈性都是天堂,我們的身體,色身、身體,還有妄念、妄念,都是地獄。所以我們人,同樣一個人落到地面上來,我們都是如來耶!我們本來都是如來來轉世嘛!為什麼來世間上,被這一些名詞的壞習慣把我們的本心都葬掉了,葬在地獄裏面。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學一些壞習慣。但是你們要感恩他們,他們這些壞習慣讓你看不慣,我們不要學他們。他們就在地獄裏面,示現地獄的可憐讓我們看,我們要從這裏轉到心來,然後轉到光明的,這個光明是整個的宇宙虛空我們本來的靈性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天命,就告訴任何一個人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光明,那是我們的靈魂、靈性,我們的本心嘛!結果呢我們忽略了啦!就看得到,想辦法來爭、來鬥爭,你鬥爭的就是你的老爹啦!多生的父母耶!多生的子女嘛!所以很多喜歡鬥爭的人,他心永遠不安,不知道怎麼補耶!真的不知道怎麼補。

所以要補人心呢!只有宗教一條路,共同體會到每個人的本尊就是阿彌陀佛。所以每個人的本尊阿彌陀佛什麼形狀的,你也不曉得。那麼釋迦牟尼佛又來告訴各位每個人的本尊,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就是阿彌陀佛的本尊嘛!

各位,你我他,整個地球六十四億的人口的本心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嘛!那你再爭有什麼用,鬥有什麼用,所以這個已經違背了本身和本心。我也希望大家從宗教方面來修行,好好念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才能夠真正做到補心的功德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