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8
唯心天下事43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二、三、四、五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呢民國一百年七月三日,我們在台中道場在這裏上課,藉著各位上課的因緣,將天下的事情,尤其易經與風水的法則,人很容易忽略了。

早上一大早有我們第四屆的賢士同修,媽媽很誠心的來到台中道場,希望幫他家裏因為路開過了,開過了以後,這個怎麼蓋,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所以我們今天呢,天下事情陽宅地基,陽宅地基非常重要。

地基即是德、德,地基不穩如何能夠蓋大廈呢?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地基不固,焉能載廈」,載這個大樓,這個也是修行至高無上的禪。所以今天這一節,要跟各位來講解住家陽宅風水的法則,在昨天我看三立電視台,在報導馬雅文化,這個很多的古蹟。

馬雅文化已經滅了,但是馬雅文化呢!滅了文化,還在提出說二○一二年,世界將是一個毀滅的,這個就很奇怪了,既然你有那麼高深的智慧,為什麼文化,本身的文化會滅掉?中華民族竟然到現在五千多年沒有滅。

世界四大文化,三個文化都滅掉了,只有中華文化現在還是保持著越來越興盛,這什麼道理?所以在昨天我從電視裏面看到馬雅文化,好多什麼國王,什麼金字塔型,其中就是他們的法王、國王他的陵寢,他就葬在一個很高的山上,這個階梯一直上,這是孤陰嘛!孤陰先敗而後絕啊!

昨天我在家裏,兒子和師母在看這個節目,我看了「哇!原來馬雅文化就是他們全部喜歡蓋在高處上。」包括吳哥窟的文化,有一些喜歡蓋在高山上,我也去看過,那都孤陰嘛!是好看而已啊!孤陰先敗而後絕啊!

我的孫子小小的,爺爺有理啊!那不知道誰在講,我也不曉得,好像是有那個自性,說爺爺有理,小小的,這個什麼馬雅文化落敗的原因。那麼你看我們中華民族,古來雖然多戰爭,但是我們哪一位的天子帝王的風水葬在孤陰上,都葬在四平八穩藏風聚氣的風水寶地耶!是易經的大道,風水學。

所以馬雅文化,現在大家一直在流行說「喔!二○一二年,馬雅文化說世界明年會毀滅。」這個我們心要冷靜,反面來思考,為什麼馬雅文化,既然那麼文明,那麼大智慧、先知,那麼為什麼他們已經滅亡了、毀滅了,這有他的道理嘛!

這個基啊!立基的基,「地基不穩,焉能載廈」,地基太高好看,在英國,當時他們這個什麼皇宮,也在高山上建得很漂亮啊!後面開了一條小運河到皇宮裏面,可以坐船到裏面去,在我們的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交通科長陳先生陳科長,在將近十八年前問我說:「師父,這個地理怎麼樣?」

我說:「會斬首啦,會沒有命了。」喔!原來路易十四蓋的,路易十六被抓去砍頭,當然有貪污就要砍頭嘛!貪了整個國家的國庫,當然要砍頭,那為什麼會貪?糊塗事,因為你把那個運河,這個是一個政治的中心,主腦者呢那個河一進來,煞氣沖進來,主腦者頭昏昏沉沉,神智不清,那當然要砍頭嘛!

這就是地基嘛!黃河旁邊的很多很多的建築在石壁上、岩石上,看了很漂亮,懸崖上,但是都絕掉了嘛!除了交通不便以外呢!那個山崩、崩壁,那個就是絕地嘛!絕啊!你房子蓋在峭壁上是絕地,就先絕而後敗,先絕而後敗。

那麼你面向著絕壁、峭壁,你所遇到的親友都是先絕而後敗,那麼我們自己就先敗而後絕,那個真是嚴重耶,所以在大陸歷代以來很多的戰爭,到現在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所發生戰爭的起因,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人住在沒有智慧,住在沒有平安的地方,當然哪就會有歪念頭,不好的思想所引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祖師爺的口訣啊!入山看山勢,入山看山勢就是山形;入門看門勢、門向;大便,大便看風勢,這是什麼?看風勢啦!就是知道要有也是向,這是口訣嘛!入山看山勢,入山看山勢。

你進到這個地區到處都是峭壁,我告訴你,這一些你要跟他交朋友,你就要重新思考,你有那個擺烏龍的架勢,烏龍繞桌,這個架勢的這個能力的,你才跟他們來來去去,你到那個峭壁,到處是峭壁,那是絕地是貧哪!

貧,孤貧的貧、貧窮的貧,貧地,你要進去在那邊開公司、開工廠,我告訴你保證失敗、保證窮,貧、窮、賤都會來呢!所以我們要懂得看周圍的山,它的山形地勢,入山看山勢。那入門看門勢就看方向、看方向。

為什麼要看方向,我們有三元九運,我們最怕落入火坑的方向、火坑,若是你卦位坐到火坑的時候,這個家裏的人哪!很不平安,風水啊若是扦在火坑,裏面呢骨骸積水,子女一直冷退,但是我們風水學有三元、三合。

告訴各位,三元不一定是最好,三合也不一定最好,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最重要是要有德,有道德的人,若是我們的住家扦到火坑,天地不交,天元兼人元,比喻這個羅盤,子,午,卯,酉;乾,坤,艮,巽,你方向這個量在這一邊。

這邊是壬、壬,子,癸,丑,艮,寅,甲,卯,乙,辰,巽,巳,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二十四山,二十四山呢!你的方向子與壬的正中央,火坑,乾與戌的正中央是火坑,酉與庚的地方是火坑,坤與未的地方是火坑,午和丙的地方火坑。

這一個巽和辰的中央是火坑,兼到這裏來都是火坑、火坑,有八個火坑、八個火坑,絕子退敗,所以這個風水學的問題,你一到人家的家,你一定要先看羅盤方向,若是有以上子兼壬,子和壬的中央就是正火坑,你就知道這一個家人,大家心浮氣躁,做事情糊裏糊塗的一大堆。

丁一直冷退下來,若是乾兼戌,乾兼戌剛好是火坑、火坑、火坑,酉和庚的正中央也是火坑,這個是火坑,所以全部的火坑,無論祖先的風水,或是這個住家,火坑一直冷退,丁一直少下來,事業一直做不起來心浮氣躁,心浮氣躁怎麼做得了生意啊!做不了生意嘛!很簡單的道理嘛!

天地不交,房子陽宅,它裏面的氣已經亂掉了、亂掉了,你人到裏面會受到磁場的感應副作用,那住在這裏頭腦就不清,頭腦不清,這個比塑化劑還嚴重耶!這個不要搞錯耶!所以我們學道,是學來保護自己嘛!不傷害別人啊!我們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你才不會拖累親戚朋友嘛,然後你就可以幫助他人了啦!

所以陽宅要看方向,然後再看九星形,山的山形,那方面我們講太多了,不必再講,在唯心電視台,這個工廠風水學,風水真經等等我講了很多了,今天給各位簡單一個複習,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那大便看風勢,大便要看風勢,不然那個也是方向,臭臭的就自己去嚐到。

你大餐是大臭,小餐是小臭,這個也是告訴我們,認定事情的該為不該為耶!不該為而為,那你糗事一大堆,糊裏糊塗的事一定一大堆啦!百事不順嘛!所以在在這三個口訣,我們一定要學、要記住。

一進入山,入山看山勢,山勢怎麼看,下一節再跟各位來講解,唯願大家懂得這個道理以後,那麼社會上少一個失敗的人,社會上就多一個福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剛才我們給各位的口訣,入山看山勢,入山看山勢,要看什麼山勢,這又有一個口訣「一等先生呢看星斗,二等先生呢看水口,三等先生呢滿山走,四等先生呢顧飯斗」,就是入山看山勢,山勢你必須要懂得每一個山形,九星有沒有這個好的吉星。

你進入這一個區域,你要眼睛要張亮要注意看,星斗是什麼星斗?九星星斗,第一、貪狼星,貪狼星像桂林那一個,這裏會出文人,有文筆、有貴人、文人,表示說這個山,這個區域裏面,山裏面有這個,不管怎麼樣的山形到這裏,喔有這個文筆,表示呢這裏,就這個區域裏面的人會出能人、出能人,出文人,出大貴人,寫作家,作家等等呢會出。

那麼我們進到這裏來,到這個區域來的時候,我們就要謙、謙虛、謙卑,不要自大無知,喔感覺這樣不知道天地,結果到裏面呢,我告訴各位,落荒而逃,所以在苗栗公館的東方的山上,東方的山上呢!那個山,公館最高有一個山,你們高速公路過去,你們可以看很漂亮。

在清朝時候巡按大人經過銅鑼,然後進入苗栗的公館,鑼匡匡匡的大搖大擺,到那裏結果一看到,上面有一個叫筆架山、筆架山,這是放筆的山,就叫說:「停住,不能打。」因為他看到山上有筆架山,有能人了,有比他高官的有啦!所以不能再打了。

再走一個小小距離的時候再敲再打,那麼這一個部下問他說:「大人啊!剛才叫我打,怎麼現在為什麼不能打?」他告訴說:「那邊筆架山會出貴人,會比他地位高的人,所以到那裏要很謙虛、很客氣的,結果看了那個筆架山就破了。」

這個破,筆架山這中間是這樣來,兩邊高起來,這就不是筆架,筆架是這樣,這才是正筆架,這個破筆架山就是破掉了,所以不會出能人,匡匡匡,那一等先生看星斗,看山上的形啊!所以各位啊!你們每到一個地區裏面,你要注意看它像火燄山的那個崩山,那也就不對了。

在大陸崩山特別多,崩山特別多呢!所以大陸人好鬥嘛!好戰好鬥,難怪中華民族五千年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那就是基啊!基礎的基,基本的條件,各位我們要學習基本的常識,基本常識不懂,那麼你當什麼現代的修行人。

所以你進到山裏面,這個要看九星形,若是看到這個地方有土星,假使這個區域裏面,一個土星在這邊,有土星就巨門星,主財富,巨門就土星、土星形,那裏你若進去這裏呢!你就要注意,你進去區域裏面呢!不要一直「喔!我是很有錢的。」

幾個臭錢而已,你就「喔!我很有錢的。」沒有想到,這個你,那裏那會出能人、出有錢人,你知道嗎,你們進門,喔這裏有出有錢人,這一庄的人,你們就要更謙虛喔!不要認為說我是很有錢喔!我告訴各位,他們也許在台中市七期,那個市地重劃一坪三百萬的,可能好幾甲地。

不一定喔,他們褲管捲一邊上來,所以我們要,一等先生看星斗嘛,若是這個地方,這個山區這裏又有一個貪狼星的時候,這裏會出能人,這個出有錢人,這個出能人。第三呢祿存,祿存星、祿存,這個山上面挖掉了,上面剩山腳那個龍這樣而已。

若是這個區域裏面,這裏有一個山都挖掉了,戰鬥、戰鬥、好鬥、賊星,你就知道這裏的人,出的人愛打架、搶劫什麼把戲都會來,那你要這一些壞人住在哪裏啊!你總不能說整個區域說他們都壞人啊!

那你就越靠近這個地方的,越靠近這個地方的人就有這個壞習慣,好鬥、好鬥、戰爭、戰鬥,這個賊星,搶、偷、騙這個地方的人,你要跟他在一起你就要小心,表示這個區域有出什麼樣的人,地基、風水的法則,地靈人傑,地是零,地零人賊,零沒有好地理的,出的人賊頭賊腦,這是山形的厲害和重要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地靈人傑,地若是沒有好地理,那一帶居住在那邊,出的下一代不務正業的很多,在臺灣的某一個地方,那個地理呢一個大平台很漂亮,結果呢這個崩山的樣,山稜線上面平平的。

這邊呢就一個小山,這一條路一直進去,所以過去在清朝時代和日本時代的時候,凡是有人從這邊經過,身上的東西都被搶光,牛從那裏經過,主人家牽著牛也被搶去殺掉,凡是這個地方的人,這個區域的人,真的在清朝時代,是一個懊惱的地方。

到日本來佔據臺灣以後,日本人對於小偷非常、非常地恨這個壞習慣的,所以對小偷抓到了各種的酷刑,才把這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把這個地方的安危,不平安的現在才比較平靜,所以有時候國家的酷刑也是很重要,不是不重要,一些糊裏糊塗的人必須要用很嚴厲的酷刑,才能喚醒他們不要造惡業。

但是呢我們臺灣前幾年哪,說要廢除死刑的問題,那一位部長呢,說很慈悲啦要廢除死刑,好了那我請問,被那些糊裏糊塗殺死的人,那你怎麼去怎麼講,所以因因果果嘛!所以後來,那部長不下台也不行,天理就這樣嘛,助長一些惡行,惡的壞習慣。

所以一個國家的各級領導者,一定要有這個智慧,不要假慈悲,所以天理是天律,它絕對是很公平的啦!所以才有這個法院,這一定要公平,那麼法院這個公平很好玩呢!在旁邊操控,這是律師、律師,律輸、律輸的啦!律輸的,你看什麼時候來才能公平呢!

空、空原告和被告,兩邊都空的時候就公平了啦!很好玩耶!以前我們家鄉有一位,有兩位很喜歡打官司,土地好幾甲地,為了路邊小小還不到三十坪的土地,又斜斜的在我家我的田的旁邊,這兩個很喜歡告,為那一塊小小的地在告,告到一個四甲多的地都沒有了,要付律師費嘛!

另外那一個也兩甲多的地,都告得都沒有了,告到最後兩個坐在路旁邊,看著那一個狗也不想大便的地方,他說:「某某人,不要告了好不好。」他說:「好啦!不然不要告啦!」不要告了,兩個都空了啦!律輸嘛!所有錢怎麼樣,是律師、律師是讓喜歡一些鬥爭,喜歡無中生有打官司的人,給他們做一個到最後一個裁判,兩邊都空空的時候,就什麼擺平的時候了啦!

那麼為什麼會喜歡告呢?就他們住的地方,後來我研究風水,地理研究過了以後,我就刻意去看了我小時候,那兩個在相互告狀的地方,那兩家這邊向過去呢就是崩壁、絕壁、絕地啦,崩壁那個就,絕壁呢是屬於破軍,破軍喜歡鬥嘛!喜歡鬥,破軍星崩壁就是鬥。

那麼你們到任何一個地方去,看到住在崩壁邊的人,你就可以了解他們的習性,就是喜歡鬥、好鬥、好鬥到最後會貧嘛!違背天理啊!違背天理的那麼天理不容,當然要貧嘛!貧而後絕。所以各位啊!我要大家研究風水學研究好,有我的道理,也有老祖的道理。

我們研究,是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像這個祿存星、祿存星,你在這裏蓋房子,在這裏蓋房子,在這裏蓋房子,在這裏蓋房子出的人都好鬥,你要跟他做事業你就要考慮喔!你要做事業,你就要相當地慎重去考慮,你要跟他投資也要注意,你要跟他交友你要小心。

不然有一天他鬥你,「怎麼這樣,我對你很好耶!」很好是過去,現在就不好了嘛!所以這個因因果果,風水學地靈人傑啊!我想世界要和平啊!哎呀難啊!難啊!但是不做也不行,但是呢!你不好好把妙法傳給大家,少一家住在祿存星的下面的人,社會就少了一個災難,也多了一份的福分,這是風水學的奧妙嘛!

再下來就破軍星,破軍星,這個都是那就破軍、破軍,那就官司、貧,所以喜歡打官司的,到最後會都貧,不相信你看看,你看社會上那麼多喜歡打官司,到最後都貧了、很窮,稍微有一點錢就不可一世,那麼因為你的官司,造成了親戚朋友的心亂掉了,這個是一個罪過。

這個罪過,當然你要負因果啊!所以你住在崩壁,崩壁的地方,崩壁的地方這裏呢,都是住在這裏附近的,在這裏的出的人呢,都是凡事比較百事不順,這個大家應該要有這個認知。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房子的地基問題,關係到這一個房子的興衰,地基有區域性的地基,剛才簡單舉一個例,讓大家了解,過去我也都講很多了,那麼這一節簡單講了幾個山形,若是各界你們要學地理,要研究更深的,歡迎你們報名參加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都在開課。

你們學這個道絕對划得來,你們學這個法,對你們絕對有益,研究這個易經風水,你們才能祖德流芳,不相信你們可以去看看,回顧過去自己的不幸,回顧過去自己的糊裏糊塗,都被環境風水所影響的太多,所左右的太多了啦!

那麼現在我要跟各位講陽宅的地基,陽宅地基呢,一吞,一吐,二吞,三左,四右,五浮,六沉,沉則陷也,風水地基六個法則,六則吞、吞、吐、左、右、浮、沉,現在國家積極地在開闢道路,有的道路呢!開過了以後,房子拆了一半、拆了。

有的就簡單修正一下,結果那個是破軍、破軍、破軍啦!你住在破軍裏面,家裏是雞犬不寧,事業雞犬不寧,印證太多了,「哎呀!我沒有錢可以修補。」沒有錢修補你就越貧、越糟糕,社會損失越大,所以吐。

有的人,比喻一塊地,大家都這麼蓋,有的人呢!他就故意蓋出來,這就是吐、吐呢!這個周圍的房子,斬頭,我一位老同學在埔里,他呢還是當一些小小的官啦!有一天,他的老婆到仙佛寺來,要我去幫他看住家。

我去看了「哎喲某某啊!同學的夫人、大嫂子,你老公很快頭就會被砍掉了呢!」她說:「啊砍掉了啦!公家把他解職了,然後呢!病一塌糊塗。」她問我為什麼呢?我說:「你這一棟房子這樣,你把最後一間,這一個呢你把它蓋出來,本來是通路蓋出來,路就往這邊斬。

房子這樣來,就往這邊斬,那麼沒有肚量,頭伸出來,斬下去死掉,後來我那個同學,身體就很不好亂七八糟,不知道有沒有死,我發覺我們同學會越來越少了,同學會的同學越來越少,因為我們都七十了嘛!死的死、逃的逃、走的走、敗的敗了。

就是對風水學不了解,吞,還有呢有的房子山坡地,山坡地呢我們要有這樣下來,然後在這裏蓋房子,才會穩,結果呢有的人他就把它蓋出來、蓋出來,蓋出來的時候這裏就孤陰,表面好看就是吐,吐出來,這個吞,所以這個要相當的學問,要學你們再來上課再來學。

還有左、右,比喻說你一個土地,現在旁邊五樓,這邊二樓,這一塊地是你的,左右你要蓋了,你就盡量靠這邊、靠這邊,這邊留空地,這個白虎昂頭,虎高、虎較高,那你就盡量有地你蓋這邊,這邊留空地,會比較平安。

左這個地到這邊來,這邊空空的,這邊空地都是空地,那你要蓋哪裏呢?你要蓋這邊,你要蓋跟他一樣高,跟他一樣高,或是你要蓋到這邊來,蓋到這邊來,當然離白虎比較遠,左右。還有在現在在開路,原來在這裏,這個拆掉了,路在這裏陷下去,陷下去地基呢!一個陷下去,地基陷下來呢!

這個路,馬路在這邊,你陷下來那就是絕地,陷脹土、脹土主絕,那你怎麼辦,你就要升起來高上七寸,但是現在很多人,高上了好多階,好多階來的時候,那又是貧了嘛!財守不住,所以陽宅地基非常地重要,下一節繼續再跟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