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39
唯心天下事43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辛卯年六月十九日,也是一百年的七月十九,也是大慈大悲慈航普渡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觀世音菩薩祂有三個聖誕;一個出生的聖誕,一個得道的聖誕,一個是成道的聖誕。

人呢!一生有三個聖誕,第一個媽媽生我們的是一個聖誕;第二個你成道的時候,第二個聖誕日,悟道了;第三個呢!就是成道了,有三個聖誕日,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天下所有的眾生們、蒼生們、大眾們,都能夠有三次三個聖誕日。

但是每一個人要有三個聖誕日,第一個聖誕日,非常猶疑地從天上世界,降凡塵到世間來,第一個媽媽生我們的聖誕,第二個聖誕呢!你要有這個善因緣去修行,然後悟到了才有第二個聖誕,但是這個機率呢!我們大部分都不曉得。

所以讓這個很好的機緣錯過了,到最後來怎麼會這樣呢!莫名其妙的草草走了一生,回顧呢!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今天,七十一年的二月十九日我在基隆瑞芳工業區,當時工業區在辦理土地重劃、工業區重劃,工業用地重劃由我來辦理,工業區土地重劃。

在二月十九日那一天,中午的時候突然,兩隻腳全部軟下來,兩邊的腎臟呢!痛得一直冒冷汗,後來就送到瑞芳礦工醫院,檢查沒有病,在那裏待了將近半天,後來就回來了以後,病就開始來了,到處求醫無效,藥石罔效,就到台中好多的醫院去檢查,都檢查沒有病,但是腎臟已經萎縮得很嚴重。

那時候經過好朋友的介紹,去臺灣祖師爺中山大禪寺,也就是臺灣寺,去那裏求佛、求神,當時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手拿著一張紙,那一張紙呢!很奇怪的,紙一邊是黑的,一邊是白的。

在白的正面呢!就跟我寫了兩句「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把我畫了這兩個圓圈,當時我也搞不清楚,什麼叫真己?我今天來求菩薩了,還跟我說來一個「你求人不如求己啊!求己不如求真己。」

那時候我沒有修行,不了解觀世音菩薩祂開示的道理,後來叫我念佛,我心裏在懷疑真己是誰?他就寫了「阿彌陀佛,真正的自己,就是阿彌陀佛。」當時呢!我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叫我回去「你沒有病,趕快念佛,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好,不要管什麼,你沒有病。」

我腎臟萎縮了,還沒有病,尿不出來還沒有病,我就心裏有點怪怪的,叫我一直念阿彌陀佛就好,那回來就,好了就念阿彌陀佛嘛!念了一段時間,剛好在六月十九日的今天,民國七十一年六月十九日的今天,在臺灣祖師爺的家鄉,祂成道的老家蓋了一座臺灣寺、臺灣寺。

到那邊又去求祖師、求佛、求菩薩,那時候我也是傻呼呼的,到臺灣寺的時候,很慈悲的臺灣祖師爺的女兒,就是謝媽媽,她修的是瑤池金母的上乘心法,她告訴我什麼都免談,上去打坐,那時候身體也很難過了,拖了好幾個月嘛!

病也很嚴重,就叫我們要到樓上,去玉皇大帝的座前,天公的座前和三寶佛的座前,自己在那邊打坐,那我就跑到第三樓,好不容易爬上去,在玉皇大帝的聖像座前,自己在那裏練習打坐,但是病很嚴重,一坐下去就跑不了,好像被這個黏著劑黏住了。

那時候也只有自己,一直還是念佛,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要我皈依阿彌陀佛、念佛,因為我念過一段時間的佛了,在那一天呢!我也坐著,早上十點鐘就一直念佛,兩隻腳麻,麻了再痠、痠了再麻,走也走不了,就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合掌都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眼睛閉著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十二點多的時候,突然呢!自己感覺有一個光罩住我,光罩住我呢!發覺整個身上一片清涼,但是內心是熱騰騰的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六月十九日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成就日,回顧到三十年前的今天的中午,當我在玉皇大帝的座前一直念佛,一心不亂的念佛,一直南無阿彌陀佛,把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灌入心中。

不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一直想著佛,錯了,雖然我沒有修行,那一剎那我一個直覺的,就是一個光環、光圈,把我籠罩著,那時候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外面想佛在外面的時候,突然間呢!佛就坐在我心中來,跟我同樣的方向。

一面歡喜一面又怕,周圍都是一道很強的光,把我籠罩住了,好像被定住那邊,走也走不動,只有能夠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面念阿彌陀佛,一面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皈依阿彌陀佛。臺灣話就要念阿彌陀佛,自心就是佛,就是阿彌陀佛了,所以我就一直在那裏繼續合掌,什麼事情都不管了,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我的腦海記得好像過了半小時以後,光下來了。

再半個多小時,我就感覺我的身上一直在轉,一直在飛上去的感覺,一直在轉、轉得很厲害,坐在地上,腳盤著,是單盤,但是在地上呢!好像一個我們在脫水機,脫水機一直脫一樣,在轉、轉得很快,師母在身邊,她被我嚇了,周圍一些同修,不認識的善信大德坐在那邊呢!看到我一轉呢!大家都跑掉了,喊說嚇得半死喔!

所以我在那裏轉了差不多將近,時間還不少,轉了,自己那時候叫作渾然忘我,立見根源啊!渾然忘我,忘了自己假我,立見根源,見到自己的根和源頭就是阿彌陀佛,喔!那時候我非常高興的,就一直念佛,在轉的時候,整個身上輕飄飄。

那時候我病得很嚴重,竟然輕飄飄一直在轉,一直眼睛不敢張開,耳朵只有聽到阿彌陀佛的念佛聲,所以一直在轉在轉,轉了一下子呢!停下來了,那時候我眼睛打開來,就周圍一起同修的人,在那個旁邊,那我就奇怪就能站起來了,所以我就感恩。

那時候呢!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臺灣祖師爺瑤池金母的慈悲加持,叫灌頂,那時候,這個光環光降身上進入心中,原來所見的是一尊,阿彌陀佛的法像在心中,在一直在念佛的情況之下,從心眼裏面看到一尊,就是像這個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的法像坐在我心中。

王禪老祖的法像坐在心中笑咪咪的,阿彌陀佛到哪裏去了?也找不到了,只有見到一尊王禪老祖,祂的聖像坐在我的心中,從此開始每天時時刻刻,心中就是王禪老祖啊!鬼谷仙師智慧之聖、中國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坐在心中,從心中呢!時時開示、說法。

我才悟到很多修行人說:「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那麼至於王禪老祖祂是道家,法家,丹家呢!怎麼會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扯在一起呢?所以在我身體病好了以後,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以後,在民國七十五年的因緣,我從內在心裏面看到了。

往內觀、看到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法像,等一下就變成阿彌陀佛的法像,等一下內在呢!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聖像、法像,我才悟到說「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是心是佛」,等於證明到說所有天下地球上,所有諸佛如來聖神佛菩薩的本尊,每一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那麼相對現在各位,你們也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整個地球世界六十三億人口的本尊,也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化身,也等於讚佛偈裏面所開示的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這是我們的心廟、心田、心廟,所以我悟到、看到、內觀、察覺到每個人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光所化的,來到世間投胎轉世,所以我心裏非常地高興了啦!所以一路走來,民國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一路走來到現在來。

從七十一年的生病,到六月十九日王禪老祖降真靈,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光降到心中來,叫作天人合一啊!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是心是佛,是身是佛,我的心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那麼相對現在各位也是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心,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心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宗九十五年的補天、補臭氧層已經圓滿,去年年底的補地洞、天坑地洞也圓滿,現在接著就是要補人心,所以今天天下事我們要補人心,今天是佛誕節,我特別要將三十年仰仗佛力天威,王禪老祖臺灣祖師爺的慈悲,謝媽媽謝老師的慈悲,一路引導,走到現在又過了三十年。

所以在當時啊!我病正嚴重的時候,我們會體會到,一人生病呢!全家亂糟糟,當時呢!我也是一樣病嚴重,我開了中興測量公司,很多工程都要設計,病又嚴重、又莫可奈何,在百感交集的情況之下,才發了大願,天下太平,願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諸佛菩薩,來修行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天下太平的本願,所以一路走來呢!發覺人的心會亂很多原因,就是身體的不平安,身體的不平安,有因果的關係,因為平時對身體不好好保養,結果身體就病來了,因為自己沒有醫學常識,所以弄成身體的病又來了,造成一家人的不安。夫妻的病、身體的病,太太有病在醫院,先生要照顧太太;先生有病,太太要照顧先生,但是小孩子怎麼辦,疏於教導、疏於照顧所以走偏了,就變成天下的問題,社會問題都來了,那麼這一個是事實,又是現實的問題。

人病了有好多種的病,有的有靈性病,靈魂界的病就是沖煞,凶神惡煞、陰邪等等的沖病,有一種人的天命,無量劫以前,歷劫以來,本來在天上世界,如來的梵天界,就有發願要到世間上來要修行,以宗教的力量,宗教的心,宗教的慈悲,宗教的包容與關懷眾生來修行。

但是呢!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了,都以所看到的為重,名與利為重,情與義甩一邊的大有人在,所以人來到世間上,很多莫名其妙的病,怎麼死的還不曉得,還有我們的很多孩子們,為什麼會走上絕路,走上不歸路,各種情況呢!都是人的心無奈的。

所以今後承天威玉皇大帝的開示要補人心,你要補人心,除了世間法,百家思想以外呢!最重要的,要以宗教家、宗教的智慧、宗教的慈悲心來包容整個的社會,所以我們在今年,民國一百年的一月九號,就是玉皇大帝的聖誕,又頒下了一個天命,補天、補地都補完了,現在要補人心。

補人心是百千萬劫裏面,時時刻刻的課題,人心何其的難補啊!人心在哪裏?抓也抓不到、摸也摸不到,所以補人心的妙法,就是要以宗教,所以本宗的宗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與儒家、佛家、道家,這一個五大真理作為本唯心聖教,補人心的方向,補人心的法寶。

但是我們宗教,儒家、佛家、道家都是非常慈悲的上乘心法,但是好多社會問題,你用這一些沒有辦法去圓滿,沒有辦法用這一些儒、釋、道三家的思想,妙法來圓滿,化解眾生的苦厄,那唯有一條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利他。

用易,孔子的儒家的防患於未然是非常高的境界,道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又是更高的境界,那麼再來兩個都要有法,但是世間的事情是多元化,參差不齊的煩惱,磨磨考考在世間,那麼如何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只有一條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用易。

用易經你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才能做到與其無所生,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這個六月十九日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就頒了一支易鑰,易經的鑰匙、易鑰,用易經來打開人心,用易經的妙法,心法,來幫眾生度一切苦厄,這個即是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利他的上乘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求人不如求己,求自己的假我,我們就要來修道、學道,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就是找到真正的智慧,那麼各位,我們大家真正的自己藏在哪裏,這個太極,天、地、人。

所以人藏在哪裏,藏在這一個一陽一陰,陰陽之中間藏在中道,藏在中,藏在易之中,所以我們的人來到世間,你要找自己確實很困難,你要做到如何中道呢!也確實很困難,那只有學易經,來研究易經,你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不然不可能。

當你找到真正的自己,也不偏左也不偏右的時候,在這裏恰恰好,這才叫作渾然忘我、渾然忘我立見,所以我們要找到真正的自己啊!你一定要來學易經,達摩大師祂的易筋經也在告訴我們,外動內靜、外動內靜之間還是隔了一條,這一條人生的曲曲折折、人生的軌跡。

所以各位,佛說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邊是善的、惡的,你能達到這裏,完全一點,也無善無惡的時候,但是人生來到世間上,時時刻刻都有善惡,惡的、善的;善的、惡的,善惡之間人在掙扎,你怎麼樣才能找到人生軌跡,任何一個點,善惡、善惡,那你怎麼做才能做到中道,做到中道這一點來呢!確實不簡單。

所以只有要用易,用易你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我們的易經,不是一般社會上所講的算命,算命只有八萬四千分之一的小小雕蟲小技啊!所以本宗的心法,本唯心聖教的心法是尊重每個大眾們,內在那一個佛的智慧,潛藏的智慧、潛藏的本能、潛藏的慈悲心。

所以我在七十一年病好了以後,時時心存著一個感恩、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不管周圍用什麼方式來考驗也好、毀謗也好,毀謗是大家的事情,你們的事情,考驗也是你們的事情,諸佛菩薩來考驗我,也是諸佛菩薩的事情。

但是我們要中庸、學習中道,就學習用易,所以各位啊!社會的亂象,就是不知道用易學易的人,不可能永永遠遠,達到你的希望,也不可能永遠滿願,只有學易、用易、研易、學易、弘易,弘揚易經的,你才能真正達到一個心安無愧、無罣礙,才能遠離顛倒夢想。

否則告訴各位,隨時都有顛倒夢想,那怎麼做到中道呢!不可能,明天要投資了,你煩惱一大堆,到底會不會被咬掉,會不會被咬掉呢!也煩惱一大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尊天法旨,在民國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開始行道的時候,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就賜了一個這個名「易鑰」。

易鑰社、易鑰的鑰匙,用這一個,你看鑰匙、鑰匙這個轉下去就開了,一陽一陰,你左轉是鎖,右轉是開;或者左轉是開,那麼右轉是鎖,易鑰就易經,所以我們的易經,每個人都有一支易鑰,可惜不見了,可惜忘了、忽略了。

自己的貢高自傲,以為自己最最棒,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只有研究易經,人心才會和諧,你不參與本宗的易經大學的這些課程,來學道的時候,你不可能可以真正的得到心安,所以我們現在有一百多位法師,再來師訓班有五百多位。

在新的年度開始,我們要遵照老祖師尊開示接受十二、十三、十四、到十五屆的弟子們,又可以參與師訓班來培養,提昇自己更高的人生智慧,那就是易經用易嘛!所以我也要求,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們,要用最大的愛心,各地弘法利生。在今天是六月十九日,也是本宗東山路三八○號東山教室,尊天法旨改為東山道場,由元瓊法師轉這個法輪,今天元瓊法師早上跟我說:「師父,自從開了東山教室以後,好多好多我們的同修弟子們,整個臉相都變了,變得和諧,變得非常
安詳心安的狀態。」

這個就是本宗補人心的最好方法,先幫助眾生給予智慧、給予力量、給予眼前的平安,然後進而自己修行,才能再進入未來,永恆的平安與光明及幸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俗話說「三生有幸」,什麼三生,也不是說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過去生也沒有看到;這一生有看到了,但是在苦哈哈;未來生在哪裏也不曉得,往生兩條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啊!往生了啦!」「恭喜喔!往生了。」

沒有問他說:「往生哪一個天界?」往生有的跑到地獄界,跑到汪汪、喵、嘓嘓嘓嘓也是往生耶!所以人三生有幸,依本人個人的所悟和親身體驗呢!第一個、出生,父母恩的時候生我、生我;再來修道一生,修道再重生,是什麼呢?就是劫難。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劫難,承蒙觀世音菩薩,臺灣祖師瑤池金母,還有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加持灌頂,讓我又重生這第二生,第二次出生,母親就是瑤池金母的慈悲牽引,那麼悠悠歲月,走了二十九年,在去年補天坑地洞。

地球有天坑地洞的劫難的時候,那是地球危機,所以我病了一場,差一點又死掉,在榮總醫院做滿七才出來,七七四十九天嘛!剛好七十七天啊!一面住院,一面還是修行,體會生病的智慧,但是天意要大家一起要來補地、補地洞,所以修法。

結果在修法補地開始,大家所有賢士同修,尊天法旨誦了一百二十萬部的地母真經、地母真經,也經過整整一個月的依照法儀、供養法筵、修行,在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日圓滿了,現在地洞也沒有再發生了。

那麼在去年的阿彌陀佛聖誕日,又是我一次的重生,又一次的開始另一個人生的里程碑,所以就三生、第三次,我們要成佛,還沒成佛,但是帶著大家一起要成佛的境界,這是未來這一個要精進,所以我在父母生我,這劫難到了,瑤池金母再給我重生;再來地母,天父地母給我機會,我又開始又重生,所以三生有幸啊!也很感恩。

但是我這種三生有幸很辛苦耶!民國七十一年的腎臟萎縮,那個尿尿,尿不出來的時候,認真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就尿出來了,人家問說:「你怎麼那麼沒有衛生。」我說:「阿彌陀佛也要尿尿啊!」並不是說佛就不要尿尿啊!所以各界劫難來的時候,你要再來修行,已經幾乎快慢半拍了,所以我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現在一有時間就要誦經,一有時間就要修行,一有時間就要念佛,不要等到說病來了,磨得快半死,我不想死啊!不想死也要死。

我的工作沒有圓滿呢!還沒有做完呢!由不得你,由不得我,這個黑白無常,黑白無常一來,這個叫黑白無常,這是黑、白,黑白無常,什麼叫無常?這一點這就無常,這人生的軌跡呢!你等一下光明,等一下就黑暗;你等一下黑暗,等一下又光明,所以這黑白無常啊!

人生不要計較太多,趕快修行、修行,這叫作易,這個日、這是月,所以才有「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多麼莊嚴、多麼殊勝的四句偈,王禪老祖讚偈,這個在讚歎著每一位眾生大眾們。

我們內在都有一個易,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佛也,佛者如來也,大家都是如來的化身,大家都有佛的慈悲,大家都有真心,大家都有共同一個理念,共同一個理念呢!就是什麼,大家修行,大家念佛,全民念佛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唯心賢士藉著你們的因緣,我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傳給各位,所以就有易經心法八句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都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這是學易經的心法。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那麼狹隘,易經的心法是世界和平的上乘妙法,上乘心法在易經,所以才有一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陰陽日月就是易嘛!最長生是永恆的,可惜天理難分明啦!可惜呢!大眾們不了解這個真理。

若有真聖鬼谷子,若是有真聖鬼谷子,鬼谷子智聖鬼谷仙師的心出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有鬼谷子的用易智慧,出來的時候天下一定太平,各位一定能夠成聖成佛啦!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