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1
唯心天下事44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在大安寺所辦的,第十一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的所有同學,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以及我們所有在座的,全國各學校代表,來大安寺參加第十一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的所有同學們,午安,各位同學!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一百年,的七月二十二日,七月二十一我們在大安寺,我們來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和人生的哲理。

所以我們今天,主題呢?就是養賢蓄才,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世界和平,天下太平,本唯心聖教的法源,就是以易經風水,易經的智慧,是七千三百四十八年了,七千多年以來,我們易經的心法智慧,都藏在每個人的腦海,藏在每個人的心田裏面,有的有緣分就開發出來,緣分不夠的,就沒有辦法開發出來,但是今生今世我們有緣,我們在王禪老祖的座下,我們有這個緣在大安寺,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主辦的這個,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由我們副秘書長,也是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以及元峻法師、各位法師,大家共同發心,還有兩百多位護持的功德主,都以歡喜的心。

歡迎各位來重溫舊夢,溫什麼夢,七千三百四十八年以來,我們每一位同學在你們心中,本來就藏有的智慧,易經,所以在過去大家對於易經,都存著一種高不可攀,都存著一種,不可說 非常神秘的,包括我也一樣,在四十幾年前,你們都還沒出生嘛!你們出生的兩倍時間以前,我就在研究易經了,在當時研究易經的時候,只是看一橫一撇,也搞不清楚,這個乾三連,乾,叫乾三連,結果我是前三年,都在念這三橫,乾為天,前三年呢?不是這個乾三連呢!這是乾三連、坤六斷嘛!

結果我在前三年念這三橫,還搞不清楚,這個符號,是大宇宙的符號,天地的大符號,虛空的大符號,我們心靈世界智慧的大符號,就是三陽開泰,三個陽爻,所以當時,我在研究易經的時候,到處找老師,就有一天,我的大兒子現在四十歲了,一直發燒,發燒不退,後來我去找一家中醫,中藥房,中醫師呢?他有研究易經,他就用米卦,叫我拿三次的米,然後算它的數字,那時候也搞不清楚,喔!你的孩子犯沖、犯煞,在你家門口不遠的地方樹下,在那邊犯沖了孤魂遊靈,叫作白虎星啊!

所以你的孩子,藥怎麼吃都沒有效,一直發燒,你回去,你三炷香,還有呢!金紙、土地公金,拿去跟祂拜拜,說土地公作主,我孩子呢!什麼名字,發燒不退,那我某某求土地公幫忙,趕走他的白虎星,讓他早一點趕快退燒,然後呢!我會準備水果、糖果、餅乾,來跟你拜拜答謝,我晚上回去了,趕快就去樹下那邊,點了三炷香,跟土地公,報告土地公,把香插在樹頭下,結果孩子,回去 孩子睡著了,燒就退了,就好了。

喔!我就奇怪了,這個看他畫一橫、兩橫,三橫、四橫,就可以知道孩子發燒在哪裏?病是怎麼樣?怎麼樣化解這個問題?我就開始有興趣,更加地有興趣要研究易經了,所以,那時候開始我就尋尋覓覓,到處在學易經,在找易經的老師,始終沒有找到有緣的老師,後來就自己讀了很多的書,看了很多易經的書,還有各界,聖人他們所開示的書,後來我悟了,悟了易經的道理在哪裏?結果我想想,悟的時候,剛好是前三年,以前三年哪!前三年,背這三橫都不背起來,不了解裏面的符號是什麼?不了解這個易經,乾三連裏面,陽中有陰,陰中有陽,陰陽對待,陰陽交媾,陰陽相互的成就。

所以各位同學啊!我光三橫,就在裏面鑽了三年才悟了,那麼六橫呢?鑽了八年,你看,六個爻,乾,這個我就鑽了八年才爬出來,所以各位!易經的符號,各位同學,你們現在比較福氣了啦!所以我也從那時候呢!我就發願,我一定,要研究易經透徹的時候,要將這個易經來弘揚,來弘法利生,來大家共同有這個機會,來學這個易經,以免犯上不必要的煩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一屆的,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研究班,的同學們,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舉辦,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已經有到現在十一年,十一年的歲月,雖然每次只有一個月,但是過去十年已經培養,有一千多位的同學們,有的出社會在工作了,有的在做事業,各種士農工商都有,但是各位同學,來這裏研究一個月,整整一個月的易經基礎,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啊!

結果現在在社會上,就相當相當的有所感觸,感觸社會上,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天真,感觸社會上的冷暖溫情等等,又是那麼樣的,令人難以去解釋,但是都會用易經,會用易以後呢?在每個人當你遇到煩惱,遇到憂疑難決的時候,你們呢?就可以用易經,來做為我們的導師,所以易經,是最上乘的天神、大導師,我們學校的老師,非常地了不起非常偉大,但是在老師範圍之外,你有時候你要去找老師,哪裏找?你也很難得去找到老師,有時候呢?你的問題,老師也是不同問題,也沒有辦法幫你解。

那有自己學易經,研究易經,你就可以了解,怎麼樣來解除自己的煩惱,那麼我們在座今天這一屆,九十將近一百位的同修,包括輔導員同學們,你們爸爸媽媽,都是我們的弟子,你看爸爸媽媽,晚上都那麼辛苦,也到我們各道場去上課,所學為什麼?也是要希望家家戶戶平安,所以我鼓勵我們所有的,你們的爸爸媽媽們,阿公阿嬤們,你們最好的,讓孩子留著未來的財產,給他們的時候,你叫他們來學易經。

當你研究易經,你知道易經,知道利害關係的時候,那麼你做爸爸媽媽的,絕對不會煩惱,因為孩子有一位相當相當,天界天神大導師,就八卦祖師,還有王禪老祖,在你們的身邊,時時當你們的導師,這個是天上天下,很難碰得到的好因緣,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你們在學校所求的智慧,所求的知識和學問,以外呢?你們一定要來研究,學習更超凡入聖,超凡入聖的心法就是易經,再沒有第二條路,比這個超凡入聖的易經,更加的他的妙用。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非常慈悲的,將在這二十一世紀的當下,鼓勵大家學易經,鼓勵兒童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這個是本易經大學,我們的崇高的理想,但是每次都實現了,所以希望各位同學們,你們這一段時間,雖然短短一個月,但是結業以後呢?你們還是不要放棄,功課學很好,但是呢?你們的這一個易經呢?不要放掉,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就是功德嘛!

在三年前,我的高中學生,他兒子也結婚了嘛!結婚了,在喜宴裏面,要我去參加他的喜宴,剛好我這個學生的小舅子,他在成大的,電腦資訊的博士教授,他對於很多控管的電腦資訊,研究得非常好,但是當時呢?我用易經馬上算,我說你的控管呢?你的這個防火牆的控管,你只能控管到第三層,第三層的控管,但是你的第四層、第五層,你找不到有什麼方程式,可以來做防火牆的控管。

那這一位也是賴博士啦!跟我說:師父!你怎麼知道?你沒有看到我做的報告啊!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在講我用手一算,我就知道你現在的盲點,防火牆,你一定要控管到第五個階段,你才完全能夠做了你的程式,你的能夠完完全全,包括國防安全,你才能夠真正的,做到防火牆的安全控管,駭客才進不去,他說是啊!我們現在也在積極地努力,積極地在研究,你能夠告訴我,怎麼樣才能做到第五階段,第五層的防火牆,我說這個你們專業嘛!他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我畫了一個卦給他看,我就畫了這個給他看,叫作雷山小過,雷山小過卦,雷山小過的卦呢?上面是雷,下面山,雷,在山上,嘩!在山上打雷,但是呢?那是很短暫的,很短暫的,你的這一個系統而已,講來就沒有根,所以你這一個程式的設計,還是不夠,你必須要,畫到,這是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到第五個控管,第五個防火牆到第五,一二三四五爻,你才能叫作澤山咸,澤山咸,山澤通氣,你才能完全做到,你這個防火牆的威力,和那個安全性,否則你現在很容易被打破,所以,這一位賴博士呢?他跟我說:師父!那樣我服了,我對易經已經服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大專生的同學們,易經的功德力,八萬四千個用法,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都離不開易經的妙用,剛才我講的這一位賴博士,我說你的防火牆,無論在國防的安全防火,或是在事業等等的防火,一般都到第二個,到第三個第三道牆,第三道牆還是會被敲破,一二三,第三道牆還不夠,必須要到第五道牆,第五道九五,那這邊六五,六五變九五,這個到第五個階段呢?第五道牆的時候,人家才衝不破。

那這一位博士,賴博士問我說:那我到第三了,第四個,第五個,第四那一道牆應該是什麼?我說第四道牆那個還是要火,你的防火牆,你一道牆一定要這一段是火,這個第五個牆,然後你才能進不去,你才能保護你的安全,到第五道牆呢?是金,你才能用這個,非常非常堅固的金屬,這個能量呢?你就能保護了,那當我們宴會完畢了,他呢?跟我說師父啊!我要回去好好研究,我終於找到,如何去做這一道牆。

經過了差不多半年,他又來找我了,找我說:師父!我的防火牆,已經到第五個階段,這個是從你告訴我以後,我很用心很努力地在研究,發覺在第四道牆的時候,用火的能量,所以人家呢?駭客要進來進不來,那就變成國家一個機密,的保密,也是有非常大的功德力,所以各位同修!你們研究這一個各種學問,那麼易經裏面,你們也可以,要用易經來參考,曾經有一位企業家,他也是會計師,在美國三大會計師之一,他的會計師,總共有兩千七百多位會計師,分布在世界各國。

有一天他跟我說:師父!我要投資某一個公司好不好,會不會賺錢,股票,我把它算了說,這個公司快倒了,他說:不會啊!他的公司的帳務財務,都是我在料理啊!我發覺他很有才能,很有潛力,所以我要投資,我說不要啦!他看我畫了六道符號,他說:你六道而已,我的符號比你更多呢!我說你的符號更多,但是你的複雜的符號,和這個是兩回事,那你這個絕對會虧本,他就不相信,到第二年的年末,每年歲末都會包紅包給我嘛!那一年他就沒有包紅包給我,看他鬱卒,原來是怎麼呢?

他那一年賠了很多錢,他回來跟我說:師父!你的六度空間,六個符號,就能知道決定我的勝敗,我說這不是我決定,決定你的勝敗,而是告訴你該為不該為,該做不該做,所以這一位會計師,他也心服口服了啦!說哎呀!以後我投資怎麼樣,我一定要研究易經,要用易經,所以各位同學!你們現在來學了一個月,基礎的,我們的法師都會告訴各位,你們要會用,你們非常地聰明,比我以前呢!比我五十幾年前還聰明。

所以希望各位同學,你們未來除了努力以外呢!易經絕對不要放掉,因為易經的用法,有八萬四千種的用法,又有一個案例,在美國,有一位廖博士,他研究牛奶的,用大豆要變成牛奶,美國國家給他很多錢,叫他研究,結果研究了將近十幾年,快二十年,把美國國家花了很多錢,但是牛奶沒有成功,也就是我們自己的同修,帶他到仙佛寺來,跟我說他研究牛奶的,我算一算,啊!你這個不成功,他說:對啊!花了將近兩億美金了,還沒有研究出來,因為當時中東啦!還有科威特、伊拉克,在戰爭的時候,都需要很多牛奶嘛!

很多牛奶這個又會變質,所以國家呢?計畫就用大豆來研究,變為豆奶,結果沒有成功,那這一位廖博士,他就很傷心的回去了,到第二年又來了,我說:你沒有成功喔!是啊!不知道怎麼辦呢?又一年都關在研究室,都沒有成功,我說你怎麼不要問我,你怎麼不問我,我可以告訴你,不會成功,結果你又不問我,是啊!我說你這個大豆,就是有鐵質,你這個大豆有鐵質,所以遇到氣候會變化,他說是啊!就是有鐵質啊!他又回去了,回到美國去了。

又過了一年,又來了,又來到仙佛寺,我說:沒有成功喔!他說是啊!不知道怎麼辦?這個鐵質,我說:你怎麼不問我,你怎麼不問我,我告訴你鐵質在哪裏嘛!他說是啊!所以有的人很聰明,但是有時候頭腦轉不過來,他又回去了,又回去了,再半年呢?在紐約,要蓋一個媽祖廟,要我去幫他看媽祖廟怎麼蓋,結果他來了,拿了圖給我看,我說:沒有成功喔!他說是啊!哎呀!不知道怎麼辦?你怎麼不問我,這一個博士,對啊!我都忘了,我說你很聰明,但是有時候,頭也好像比較直一點。

那個大豆為什麼有鐵質,你們看大豆,梗啊!很硬,大豆有那個毛都像鐵質,那麼鐵質怎麼去除,怎麼去除呢?就是要用易經才能去除,結果,這個到現在還沒有成功,又沒有再問我,所以就他沒有再去問祖師爺,所以各位同學啊!你們要活用,要用易,要學活的法,以後你們有機會,我們可以各種時空裏面,大家都可以再繼續的,相互的研究,希望各位未來會有所成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各位同學,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你們的爸爸媽媽,對易經風水都有相當的認識,所以才會鼓勵你們來學易經,來研究風水,易經是我們人生的大導師,平常你要哪裏找老師?在學校的時候有老師可以找,當你離開學校的時候,你要哪裏找你的人生導師啊!困難啊!甚至你找到的人生導師,沒有這個好緣分的時候,也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

所以你們要將王禪老祖,請到你們的心中來,就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這一點呢?很重要,現在我們,若是一旦在社會上做事,做事業,常常會被騙,你看社會上,那麼多人都在被騙,騙來騙去,但是我們沒有本錢被騙啊!那你怎麼辦?學易經嘛!把易經學好,你用易經卜卦,你就可以知道,這個會不會被騙,這個是真、是假,清清楚楚嘛!

所以我鼓勵,我們臺灣世界各地,有緣的都來學易經,我們到現在來,已經兩萬多人在學易經了,所以當我們學易經的時候,你要做一件事情,該為不該為,你自己就可以自己來了解,當你了解了以後,你才不會陷入沼澤,黑暗的地洞裏面爬不出來,所以易經,八卦祖師,是我們每個人的導師,我希望各位同學們,明年、後年,我們都會陸陸續續,再舉辦這一個,暑期大專生這個心法精進班,當你們推薦更多的同學,來研究易經,你們周圍的親朋好友,聖賢會更多,賢人會更多,好人會更多。

若是各位,我們不了解易經,所以才造成社會,很多恩恩怨怨,這個很恐怖呢!尤其現在社會那麼亂,到處是騙局,那麼各位啊!哪一件是真,哪一件是假,我們很難分辨呢!所以各位同學啊!你們一定要把易經學好,雖然一個月,可以把基礎學起來了,那到未來,你們有機會,我們會在易經大學,南投市文化路七○五巷六六七號,易經風水學院,易經大學開更多的課程,各位可以來,進修碩士、博士都可以,作為自己的人生大導師,我們沒有機會再失敗,我們一旦失敗了,對子女也不好交代。

所以各位同修啊!我也希望各位,你們在這一段時間,雖然很短只有一個月,但是你們所學的會很多,所了解的會很多,未來你們可以進入,仙佛寺的網路,網站,國際資訊網,你們也可以了解,更多的智慧啊!像我們現在我們的課程,我們的課程呢?這一個易經所集結的法寶,已經有八百多本的這麼厚的,每一本有五百頁的易經心法,這麼多的智慧,都是各位的導師啊!所以我們學易經的人,可以減少失敗,包括未來,你們要鼓勵你們的孩子,也要學易經,鼓勵你們的女兒,你們的孫子,都要學易經,那樣我們的家庭,才能過得更和諧,才不會陷入,莫可奈何這個苦難。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重要,說也說不完,尤其在做生意的時候,你要跟某某人做生意,有沒有緣,那麼易經一占一卜的時候,你就可以知道,喔!這個易經,告訴我們兩個有沒有緣,沒有緣你就不要勉強做嘛!你勉強做了傷感情,結果有時候鬧到法院,有的弄到傷人命的都出來了,若是各位你們會用易經,來作為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你們絕對會,過得很快樂幸福的人生啊!

所以希望各位同學們,你們再還有半個多月,這個半個月的時間裏面,希望各位同學,你們好好把它學好,因為你們頭腦太好了,剛才我聽到元德媽媽說:我們這一班的這一屆的,都特別地可愛,而且呢!頭腦都特別地好,這個是千真萬確的,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你們學會了,爸爸媽媽做生意,你跟客戶有沒有這個緣分,你們易經可以一卜就知道了,有沒有緣嘛!沒有緣就不要勉強,有緣就做,沒有緣就不要勉強,因為我們沒有失敗的機會嘛!

所以我們學了以後,包括你們以後結婚了以後,你們會更幸福、更快樂,所以我們有時候呢?在人生的短短幾十年,有好機會一定要把握,尤其你們在社會上,會碰到很多妖言惑眾的事情,太多太多了,那麼妖言惑眾的,你們可以用易卜卦嘛!卦卜了,卦中好壞,鬼動,就表示說有陷阱、有災厄,兄弟爻動,表示有興風作浪,這一些呢!都是我們學易經,最好的導師,已經把他請在你們的身邊。

所以希望各位同學們,你們對於易經的認識,除了在爸爸媽媽來上課,你們認識以外,你們一個月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各位同學們,你們一定要好好地把握機會,未來家庭要幸福,要圓滿一條心,我鼓勵你們,一定要把易經學好,你們的家庭幸福光明,就操縱在自己的掌中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賢士,各位同學們,我一直在提倡大家學易經,而且呢!這個提倡學易經,是開五千年來的當下文化,師父帶領著,一百多位的法師、講師,都很用心的在,以各種方式在推動易經,尤其在大安寺,由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她在每年這個時候,由各界推薦來的,還有我們學員的弟子你們,來這裏讀易經,我們的目的,是要讓社會更和諧,讓每個家庭更幸福圓滿,這是我們的目的。

所以在,辦了今年已經第十一年了,第十一年這一個時空裏面,我們元德法師,和帶領著我們所有的法師,都很用心的,將這個妙法要傳給大家,希望各位同學,你們大家有所體認,把它帶回家裏,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很多很多社會的悲劇,社會的悲情,有的現在很多的自殺率,自殺率那麼高,原因在哪裏?就我們本身的身體有故障,一時想不通,噗通,噗通跳下水,就完全空空,就完蛋,那麼為什麼?學易經不會有這個現象,學易經了解知因與知果。

尤其呢!我們傳授易經,不是怪力亂神,而是告訴各位生活方式,易,就是對待,換個立場來生活就是易,尤其現在很多年輕的同學,精神恍惚,真的爸爸媽媽,很辛苦來帶我們,但是這個有原因的,回想在十一年前,我們大專生還沒舉辦以前,有一位臺灣大學的,非常有名的教授,他的女兒有事情來問我,她說:師父!我好想從空中飛下去,我要飛上青天,那我說你有毛病,她說沒有啊!神在告訴我啊!

我說你自己的幻境,我說你的鼻子有毛病,鼻子毛病呢?結果鼻涕倒流,鼻涕倒流就卡在胃裏面,胃裏面,你吃胃藥沒有辦法消化,然後胃頭這裏有一條神經,牽到心臟來,你就會心悸,心悸呢?常常坐立難安,變成疑神疑鬼,這在我們研究易經裏面,就會研究到這裏來,所以患得患失,那麼到醫院檢查不出病,到神壇裏面,就有說鬼魂依附靈,事實上都不是這樣,就是鼻子有毛病,然後鼻子鼻涕倒流,倒流呢?卡在扁桃腺,扁桃腺一卡住,常常發燒,腦就短路,短路就燒掉了腦神經,然後,後腦這裏,後腦這裏會很痠,氣不通,胸口又綁住了,常常患得患失。

那麼這一個,最根本解決的方式,甜的不要吃,你甜的吃太多了,你這個越來越嚴重,然後呢!就會造成,你的心悸更厲害,當你甜的吃下去,你會發覺很舒服,但是接著下來,鼻涕,鼻涕倒流更嚴重,這個就是易經嘛!對待嘛!因為你吃到什麼東西,才會這樣,那你要讓他這個,不會有這個病,你要怎麼樣來解除。

這個在本宗門,都有相當的這個科學依據,醫學依據,我說那一位博士的教授,他女兒呢?我就告訴她媽媽,你女兒會從樓上飛下去喔!她說:是這樣嗎?她家裏剛好住在七樓,台北,在好像大安路還是哪裏?我們是大安寺,她是大安路,那從上七樓,有一天就咻!飛下去了,他女兒二十七歲,也在加拿大,當時也拿到碩士回來了,非常優秀,結果從上面七樓跳下去,噗一下就像摔青蛙。

結果也沒有死,所以送到某醫院,四十幾天都沒辦法醒過來,所以爸爸媽媽,原來沒有宗教的信仰,有一天,他的同學就是我們的法師,就是師父的徒弟,帶他來,我說這個問題,你醫學救不了,要收魂,收驚收魂,要你自己去修,自己要誦藥師經,依照法儀誦經,在家裏,他說我家裏沒有神壇,沒有關係,我送兩部藥師經給你,你藥師經就是佛所在的,那麼你要按照怎麼做,好好呢!自己每天早上起來誦經,要禱告,要點這個香,點這個燈,供水果,要四十九天。

那麼這一位教授呢?他說:只要女兒能醒過來,再怎麼樣都願意做,原來就沒有宗教的信仰,我說你沒有宗教信仰,靈魂就找不回來,所以他就按照方法,誦了四十八天,第四十九天,一大早女兒醒起來了,爸爸、媽媽我怎麼在這裏?睡了好長的一覺喔!父女、母女、抱著哭,到現在還是一直在誦經,一直說哎呀!師父!我們世間的一切知識,表面的,還有更不可思議的,靈魂界的事情,今天我終於了解了,易經的殊勝,易經的包羅萬象,八萬四千法門的上乘妙法呀!唯願各位同學們,好好用心,各位一定會幸福也光明的,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