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5
唯心天下事44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七屆賢士同修,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十七屆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遷葬祖墳,遷葬祖墳的學問非常地大,在六年前吧!我們一位師姐,她家呢?非常不平安,孩子個性全部改變了,老公呢?很多叫小人纏身,那時候我們這位師姐,非常地傷心,不知道怎麼辦?到處求神問卜。

後來就回到老祖座前,求老祖開示,老祖開示說:你的公公的風水葬錯了,所以要遷移,有一天就帶我去看,在霧峰,六股,山上一個倒飛鳳,單鳳朝陽的風水寶地,在那裏,我去看了,那個風水很差,這個山稜線,他的風水呢?他也是葬在這邊,逆氣,逆著氣來葬,而且呢?水在後面,所以這個風水呢?也是孤陰,我說這個先敗、後就絕了,我說你為什麼葬這裏?她就跟我說這個風水,她找了某某的大師,他拿了一支測龍儀,拿了一支這個測龍儀,走到哪裏它就會轉過去,那個就是有穴,就葬下去了。

我說胡說八道,你沒有基礎的風水學智慧,常識,測龍儀沒有用啦!測龍儀是我的師父,李蜀渝、李公師父,他所發明,他是空軍的機械工程師,上校,他發明的,它裏面的成分,是鉑鉻鎘的成分,地面有磁場,它就會轉過去了,反正任何一條脈都有磁場,那麼葬下去都是孤陰,每一個葬的都是孤陰,那我不曉得,這個測龍儀會轉喔!會怎麼樣,葬下去要多少錢,葬一個風水要幾十萬,遷一個祖墳風水要六十萬,這個地理師的費用,胡說八道,不知道因果,不知死活,對子女非常不慈悲的。

所以,你沒有風水學的智慧基礎,你拿了測龍儀絕對會害死人,所以我反對我們宗門的弟子,什麼用什麼測龍儀,十做九敗,還沒敗那一個、很快就敗,看很多了啦!很危險哪!我也希望,用測龍儀為人點穴點地理的,這一些朋友們,要搞清楚啊!不要都認為,喔!這個就是可以尋龍點穴,那個都是假的啦!為什麼我現在不拿?哎呀!所以,你沒有這個知識智慧的時候,你用測龍儀都沒有用,像這一個形狀,若是一個山頭,測龍儀,這裏落脈下來,一個穴,像這個穴,就是正穴。

但是這個山稜線這裏,山稜線你在這裏,都會動耶!這都會動,這個孤陰嘛!都會動,那麼你就拼命葬,你那個亂葬崗裏面拼命葬,哎呀!可憐呢!喪家何辜,受到這一種錯誤的說法,所以真正的寶地,你這裏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這個後有靠,這裏一進來,來脈來,這個才是真正的,你沒有這個知識啊!沒有這個點風水的智慧,那麼你就說,哎呀!測龍儀這個就有穴了,來藉一個名詞,大地都有毛細孔,什麼地方都是龍穴寶穴,入土為安,入土跑不了嘛!

所以風水學、風水學啊!尤其祖先的風水,不要開玩笑耶!我要求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們,你們每一個人,我們這一個出版社,陰宅風水學,我講了很多,都把正確的心法講出來,裝訂成書,你們自己去買嘛!做保家之用嘛!不然社會上,很多糊裏糊塗的人太多啊!尤其很多自稱什麼大師啊!廣告大師啊!真正能為人點出平安地嗎?太少了,太少了,所以有時候,看了這一個社會問題,心裏很疼,天下怎麼太平呢?那所以難怪佛說,又有一億年後,才能太平。

但是,我們最起碼家的太平,每一個人,家裏的小家庭的太平,家的小天下的心安、太平,我們也是要來努力,沒有辦法大天下,那我們中天下,中天下沒有辦法,就小天下嘛!所以風水學的問題,關係到一家的平安,若是一個家裏,很多人以上不平安,就表示祖先風水有問題了啦!若是一個人不平安,這是一個與人的因果業力,一個人的因果業力,就是他自己的,生生世世的因果,和祖墳風水就沒有關係了啦!

所以祖墳的遷葬呢?也是今天我們一直繼續,要跟各位來講解的,社會上每個人都需要,也需要這一個智慧,你這個智慧懂了以後,我們就可以保家,保身、衛國、保事業,共同來創造,人間成為一塊和諧的淨土,在風水學裏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的法門啊!在臺灣啊!一有三元派,三合派,第三、四大局派,第四呢?奇門派,那麼本宗門,本宗,三元金丹,三元金丹法門,三元金丹法門呢?第一、龍穴,重龍穴,第二、山,旺山旺相,第三、這個祖德流芳,看他祖先有沒有德,祖先沒有德,你再葬再好的風水,點再好的風水也沒有用,現在又有,世間上又一個叫玄空派,第五個叫作玄空派,還有一個叫九星派,九星派,無論你什麼派,龍穴點不上,什麼派都是卜派,是千層派,這什麼派。

哎喲!所以各位啊!任何一個派,給人平安的就是正派,沒有辦法給人平安的,就是邪派嘛!那各位同修,我們的法門是給人平安的派,是正派的,不能開價錢的,我們本宗門,賢士同修,法師,絕對不可以跟我去外面,跟人家開價錢,你沒有那個德行去開價錢,也沒有資格開價錢,為什麼?因為你和他結緣,是要你跟他安葬祖靈的,他都是你過去多生的父母,或是恩人,你要了解因果,你不了解因果,我遷一個風水要幾百萬,幾十萬,哎呀!你甘願被人騙,就是你的那一派。

前幾天,我就去看了一位他的風水,他的父親的風水,就是在北部,這個都墳墓,這個都墳墓,公墓地嘛!水這樣流下去,這個風水花了兩百多萬,小小一個花了兩百多萬,說這個怎麼好、怎麼好,對面有什麼山,我說:完蛋,這個風水葬下去,一定一敗塗地,果真葬下去開始祖靈不安,開始敗,原來有四五百位員工的,結果敗到現在兩袖清風,還負債,所以我要他趕快遷,原因在哪裏?這一個本身就反弓,水就反弓了。

所以水反弓,你再怎麼樣去葬也沒有用啦!什麼派也沒有用啦!卜派也沒有用,邪派,不是正派,結果花了,一個小小風水還不到三百坪,花了兩百多萬,當時有錢嘛!葬下去什麼事情都來了嘛!祖靈不安嘛!祖靈不安、就會求度啊!求度,我們死了以後,怎麼樣跟子女來連心,就只有從子女的事業,給你不順,想盡辦法給你不順,你才會找人來看,才會把他度起來,那怎麼辦?

所以我們為人看風水,第一、看山形、九星,九星形,一白、貪狼,就木星嘛!二黑、巨門,貪狼木星就是文筆啊!巨門、土星啊!是財富啊!第三、祿存,三碧、就祿存,祿存星、木星,破木星啦!這是戰鬥,劫財,劫星,也是這個賊星,第四、文曲,就四綠,四綠,文曲星就文昌,就是水星,也是筆架,再來、第五,第五呢?是廉貞,廉貞,廉貞星是屬土,是戊己,變化多端,變化多端,出怪人,出賤人,出賤人,就是孤寡,孤寡的,孤寡形。

那第六、武曲,元帥,就是金,是六、也是白、六白,它是主貴,主貴,是主帥的山形,那第七、破軍,破軍、就是崩山,崩山,亂環境,亂環境,好像破碎,破碎的房屋都是叫破軍,主貧,以上七個,等一下再跟各位再講八白,九紫輔星,以上這一些我們要會看,不會看的話,你風水再怎麼葬也沒有用,接著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因為這一個風水學,關係到整個社會平安的問題,所以我才會,把它公布在天下事裏面,雖然我們十七屆上課,有更深奧的課程,這是大眾化的課程,但是大眾化的糊裏糊塗的,自稱地理師、自稱明師的,不懂的一大堆,那麼我們不能說他們不對啊!就是要怪自己,沒有福、沒有德啊!沒有德,沒有福。

回想在三十幾年前,有一位臺灣很有名的大師,但是一些公司工廠,給他改的都敗,都倒閉了,大家一直在講這一位大師,這位地理師,是怎麼樣怎麼樣,我看一看呢!會被敗的,沒有人能敗他的事業,只有這個地理師,才能敗他的事業,為富不仁,開了很大的工廠,為富不仁,仗勢凌人,在早期臺灣的政治,什麼戒嚴時期,仗勢凌人的人很多,靠著我政府有什麼官員,是怎麼樣怎麼樣,仗勢凌人的很多。

所以這位地理師,他是天命而來,那麼這一些做事業賺了錢的,有的賺的是黑心錢,不法的錢,那你怎麼敗他,只有地理師,這個地理大師,工廠改了,沒有多久失火了,那個工廠改了,沒有多久訂單沒有了,那個改了,把它修正了改了,沒有多久就倒閉了,所以大家一直在,尤其在五術界的朋友,是是非非,在談說哪一個,怎麼樣怎麼樣,給某某改了風水以後,大敗怎麼樣,你們沒有弄清楚啊!

五術界朋友們,你們要去看,這一個人被改的人,他的德行是怎麼樣,有沒有德,他沒有德,為富不仁,仗勢凌人,變成社會上很多敢怒不敢言,很多耶!那麼只有靠這個地理師,來敗他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這個法門並不是說,我學了以後,我可以仗勢凌人,為富不仁,仗勢凌人,我們不是這樣,我們法門是唯心,心是慈悲的,不要仗勢凌人,至於那一些給誰遷得好不好,他家的事情,他有因果業力的報應,報和償的問題。

所以啊!我們今天研究這個風水學,研究易經,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們能開始,向善行善、幫助他人,為宗旨的時候,我們的結果也是很好啦!那剛才我講了,山形很重要,你入山,進到山裏面,很多的貪狼星,像桂林那一個貪狼星的,表示這個地方,出了很多的貴人,巨門星,山形到處都是土星的,這個地方呢?山哪!附近的人都是有財庫的,那麼再下來,山挖得一塌糊塗,那就是祿存星,山頭挖掉的祿存星,那麼住在附近的,貧,還有碰到都賊星,做事業的都是十做九不成,十做九不成的,遇到的人都是,不是你有緣的人,不是偷、搶、騙、拐,就是自己是偷、搶、騙、拐,的一個分子,這個祿存星。

再來文曲星,文曲星呢?就是山形,就是像浪花的山形,就文曲,叫作放筆架的,那有文昌,那再來第五呢?這個廉貞星,山形很亂,有的是這樣,有的亂七八糟,這個山形就是廉貞星,就是孤寡形,孤寡,你所碰到的人,就是孤寡,住在這裏的人,住在山腳下的人,你要跟他交朋友,你就要小心,就孤寡形,若是風水向著孤寡形,到最後家裏孤寡,這個是矜寡,都是這樣的,很可憐。

好多年前,我們第二屆的師姐,她住在花蓮,她媽媽往生了,我去看,我說對面山下都是寡婦耶!師父你怎麼知道?山形就有啦!廉貞啦!整個寡婦,她說是啊!那一個村的人都是寡婦,沒有辦法,先生男的就去討海,抓魚都被魚吃走了,都只剩女人在家裏,孩子再長大了、再去抓魚,也被淹死了,孤寡形,寡婦山、寡婦區,很無奈耶!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啊!有其靈必有其應啊!再來第六,武曲星,武曲星,你看到山區有那個山形的,那就武曲星,表示這個區域裏面,會出貴人。

所以你們在任何一個地方,看到有這個武曲星的山形的,你就知道這裏會出能人,或是這裏,有看到土四四方方山形的,四四方方山形的這一些,出富賈,這裏有這個文曲,像浪花形的,這裏出文人,所以各位我們研究風水學,你要懂得這個道理,你一進山看山勢嘛!一進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看風勢,自己在郊外要大便的時候,你要看風從哪邊吹過來,你要閃一下,不然臭味自己來享受,這個道理,就是我們風水學要懂嘛!若是風水,祖先的風水,葬在面向祿存星的,你事業一定會破敗,像在破軍,等一下會跟各位講解破軍的,官司扯不完,這個都是我們葬風水,必須要懂的基本的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祖德流芳億萬年,我們要留得好的風水,可以地靈人傑,若是你做的風水不如法,我們會影響到下一代,我看了這麼多年了,真實不虛,所以我才會利用各種方式,花很多的錢,在唯心電視台,將一些妙法,毫無保留的廣傳,各位不要看到相片,我以前的黑黑的,黑黑的,以前頭髮比較黑、臉比較黑,那以前比較有精神,有時間講那一些妙法,你們要聽,要依法不依人。

最近來在大陸,一些地區呢!接收到我們妙法,高興得很,一直來向唯心電視台張經理,商量說能不能給他們在大陸,從網路去播,他們轉到網路播給大家,我說可以啊!只要對大家有益的,世界的和諧嘛!大家共同來創造嘛!現在的電視節目,真是對大家有益的只有一台,唯心電視台,其他呢?講了過了就算了,有的講了漫天的道理,是正確啊!我們要去學啊!但是當下的不平安,你怎麼辦?你怎麼辦?我問你,當下不平安,你怎麼解,無解,無解、事業就敗,家庭就亂,孩子不聽話,一不做、二不休,跑給你追,變成社會的問題啊!你再講更多的道理都沒有用。

所以本宗的法門,我們的法門,不是只有空口說白話的法門,我們實實在在落實,能夠幫助大眾,安家立業,安定事業的,我們法門在唯心電視台嘛!唯心聖教啊!不然你要哪裏找,找不到啦!普天之下五千年來,只有當下我們法門,我們那麼多的法師,不厭其煩地出廣長舌相,說這麼多的妙法,目的是來共同創造,每個人都能成聖成賢成佛,做到問心無愧,和諧的家庭,只有唯心電視台而已,沒有第二家。

其他的宗教節目非常地好,我們很讚歎,但是基礎的法門你沒有,那只有,人家不做的,我來做嘛!人家不講的,我來講啊!要安定各位,大家先平安了,你們再來修行,才有辦法修行啦!不然騙人的啦!哎呀!看多了啦!識者不瞞,瞞者不識啊!懂嗎?所以我們唯心的法門,易經大學,事業,怎麼讓它安定下來,這麼多年來,我們所有易經大學的法師,也都一直不厭其煩的,國內外一直在為企業界,本著王禪老祖的精神,幫助一些企業界的,事業不要失敗,因為他們要養活很多人,他們是社會一個工程師。

但是我們法師,也沒有開口說要幾百萬啊!幾十萬,沒有啊!隨緣啊!隨意啊!你車馬費你幫忙出了,到國外這一些機票,交通費你幫忙出了,其他就隨便你們供養嘛!我們法師也要養家活口,要吃飯啊!但是沒有說,像一般開口要多少錢啊!現在最近五術界朋友,我們很多信徒,看到師父,在電視講這麼多的法,一直想找師父,想找我啊!那麼那些地理師朋友,把我的身價提高耶!你找那一個某某的,混某某的,你要幾百萬呢!你要錢嗎?他說沒有呢!那你找我好了,找他了,我會被害死呢!我會被這些地理師害死耶!我會變成沒有飯吃耶!我沒有開過價錢啊!我有那個陽春麵可以吃,我可以啊!

但是這是一個磨練與魔考,這是眾生的業障啊!所以各位啊!我們自己要學習了以後,可以保家嘛!你就不必東奔西跑啊!好壞自己清清楚楚啊!我傳了那麼多的妙法,增刪卜易和妙法普傳,那麼像這個增刪卜易,我們所有的正期班的同修,這個會分給每一位一本,原來給你們那一些,程序有點小差錯,內容沒有問題,這一個呢?我們所有的正期班的,我們會分給大家一本,我們目的,是要將正法傳給大家嘛!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啊!也是我們法師的平安啊!

所以風水學啊!深奧得不得了,但是淺得不得了,淺也要有很膚淺 很淺顯,但是你要有福分呢!你沒有福分,再怎麼淺,臺灣錢淹腳,你踢到了,也許你不會撿起來,也是這個道理,所以剛才談到,這個風水山形的問題,那第七、破軍,破軍星,破軍星呢?戰敗的軍隊,崩山,亂環境,廢墟,都叫作破軍啦!武曲,出貴人,所以我們老祖宗,我們祖師爺,告訴我們說,你們不要把你們眼睛,放在口袋耶!叫作傻傻的啦!傻傻的,就是放在口袋啊!眼睛放在口袋,傻傻的,有眼不識泰山,就是這個道理啊!

那我們到,周圍山裏面有武曲星的,就出有大貴人,有這一個筆架山的,這個也是大貴人,文曲星的那一區域,也是大貴人,巨門星的,那個有出了很多富有的人,不要我們兩個小錢,一個小銅幣呢!就自己以為很了不起了,你到那裏,人家大有錢的人,他很謙虛的呢!像南投集集,集集呢?有好多的山形,一個在美國洛杉磯的,某一個市的市長,就是我們集集的人呢!結果他家裏住在那個地方,就雞籠山,雞籠山,那邊一個很漂亮的武曲星。

難怪,他就出了一個在美國,我們臺灣人在美國的華裔,華人,這麼有成就的,所以我們學習這個風水易經,你等於告訴你,周圍你都可以看到,什麼樣有什麼樣的人,一清二楚,就眼觀一切法,你能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你就是,觀自在菩薩的化身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是世界和平的推手,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法師,所有賢士同修,都是世界和平的推手,這是不可否認的,我們有另外一面的,共同的慈悲願,各位共同的一個功德力,家家戶戶能平安,世界就能和平嘛!剛才我們談到山形,破軍,各位要注意,破軍是房子爛房子,房子向出去,亂七八糟的房子,也叫作破軍,前面一大堆石頭,也是破軍,前面破銅爛鐵,也是破軍,前面的有崩山,也是破軍。

凡是你面向著崩山破軍,你就見不到,遇不到貴人,所遇到的都是非善人,那麼屋後是破軍的,或是祖先的風水,後面是廢墟破軍,你趕快要遷葬,你遷葬要怎麼遷葬?下午我們會在碩士學分班,來為各位講解,會直接轉播來給各位了解,但是你們不要走,雖然我看不到你,老祖在前面看著你們,你們學到一個妙法,你這一生就有價值,因為你所知道的妙法,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犯到這些錯誤的時候,我們一敗塗地,我告訴你,划不來啦!

所以,破軍的問題,所遇到的人,都是不會碰到貴人,都是好鬥、官司,無中生有的是是非非,這個都是破軍的問題,接下來就輔星,輔星呢?就是,輔星,第八、輔星,輔星是一個金星,一個土星,土星,這個金星,土往外生,土生金,這一個就是一個佐國良相,若是這樣的,這個是火星,這個火、叫作破軍,就走狗,出的人啊!崩山呢?都崩山的啊!出的是走狗,不是佐國耶,差一大堆喔!那佐國良相的形、就輔星,輔星呢?它呢?會出了一個怎麼樣,丞相,出丞相,會出丞相的,出宰相,出行政院長,等等呢!

像現在吳敦義行政院長,這個就是佐國良相啊!這次他出來要選什麼?副總統喔!你看他會不會中,不知道喔!你自己去占卦,看他會不會當選為副總統,若是應爻、為用神,應爻旺相,就表示會,應爻空亡,就不會了,不必問說,馬英九總統會不會連任啦?你可以占,吳敦義會不會當副總統,就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嘛!對不對?是這樣,對啦喔!好了,那就是,行政院長就是輔星嘛!輔,就佐國嘛!這也不錯啦,那麼再來第九,九紫火,弼星,弼星,旗形山,這是武曲,武曲,金星,這個輔星,這個輔星、左輔,右弼,右弼,這是元帥。

所以很多人,在以前,很多年前呢?在瘋一些!某某有錢人,會占一個出皇帝出總統的,胡說八道,胡說八道,那因為有錢,愛人家奉承而已啦!真正那個地會出總統嗎?不可能啦!你左邊,這裏看過去,第一有玉帶,這邊有明堂,這邊有左輔、輔星,這邊弼星,這文,這武嘛!這個九紫,這個八白,九紫、八白,就輔弼生輝,輔弼生輝,九紫火生土,來生金嘛!火生土,土生金啊!這才是真正的總統位置呢!

才是皇帝總統,結果臺灣沒有這個土地啦!你放心好了,所以社會如果,我們臺灣很有趣,愛人家騙嘛!騙一騙,你就過癮了,沒辦法騙你,表示說他不厲害嘛!所以在選總統,好多次都在騙來騙去啊!有沒有,我們臺灣人就愛人家騙嘛!

沒騙就表示你不厲害嘛!懂嗎?所以各位啊!也很好玩呢!那麼好了,你看哪一個風水,有左輔、有右弼的,才真正這個皇帝命,真正的這個,真真正正的皇帝,叫天皇,天上天皇天子的皇帝嘛!天子派來的皇帝啊!就來普利眾生的。

但是呢?現在很多人,葬的風水錯了,錯了你怎麼辦?要葬啊!要遷啊!你不遷會完蛋呢!很多問題來,那麼遷、怎麼遷,怎麼遷呢?下午會告訴各位啦!留在下集啊!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好好學,把法修好了,你們就是一個大菩薩,我們修好了,可以普利人天,大家共轉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各位即是佛,即是聖菩薩,功德就無量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