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6
唯心天下事44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五屆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今天晚上,在一百年的七月二十七日,我們在台中道場上課,直接來播出,我們每次,在播出唯心天下事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來恭念開經偈,開經偈就是真言,就是電話啦!每次我們要上課的時候,或是我們要讀書,自己複習讀書的時候,有兩支電話可以打,一支電話呢?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這是當我們心靈有煩惱,當我們,碰到各種煩惱的時候,你要求王禪老祖,光降道場,或是任何一個地方,為各位加持灌頂的時候,你可以念四句偈,打這個電話,這個電話有二十八字,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好多好多的信徒,或是師兄、師姐,當你們有什麼煩惱的時候,一定要用這個,二十八個字的真言,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我們第五屆賢士同修啊!有一次啊!他們到某一個山區去坐纜車,就看不到下面,雲都蓋住了,都看不到這個,纜車下面的風景,所以有我們十幾位同修,他就開始念,念王禪老祖讚偈,求老祖呢!這一個也沒有雲沒有霧,給他們看得清清楚楚,還沒上去十幾分鐘前,大家就聯合說:「好!我們再念老祖讚偈,求老祖,給他們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他們就一直靜靜地念,當上了纜車呢!走到一段的時候,突然全部清起來了,嘩!好高興喔!我們有一些師兄、師姐,沒有膽量的,看到眼睛卻閉起,哎哎叫了,老祖啊!不要讓我看啦!下面好恐怖喔!所以老祖也很難做耶!天公很難做啊!

那還有我們有信徒師兄,包括我們的弟子也一樣,他每次要到哪裏,找不到停車位的時候,你就打電話給王禪老祖,念這四句偈了,咦!繞了一圈回來,就有位置可以停了,講得好高興喔!師父啊!這個老祖啊!好靈喔!我說老祖不是跟你找車位,跟你泊車的耶!他說我試看看嘛!所以我們,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在當時政黨要輪替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播出這一首曲子,從藍的播到綠的,又播到藍的,現在又要轉到綠的,轉來轉去。

那麼為什麼?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為什麼呢?告訴我們,世間很多,不合理、不公平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了,所以各位!我們要大家多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是安各位的靈性,安各位的心,安各位的不滿,安各位有什麼災劫的時候,你們念這個四句偈,你們要貴人的時候,就有貴人會護佑著各位,但是你們對王禪老祖,信心,一定要有這個信心,和虔誠的心,不要說等到要用的時候,你急急如律令你才叫,那就不對了啦!

再來我們若是要讀書,我們要讀易經,有的人哎呀!師父啊!我易經不知道怎麼讀,都記不起來啦!我的乾三連已經背了三年,三橫背了三年,叫前三年,以前的三年,都先念三橫,三橫啊!前三年嘛!對不對?那個什麼,乾三連嘛!這個乾卦、乾為天,乾卦,乾三連,結果三年沒有搞清楚呢!就前三年,前三年都沒有背起來,很可憐的呢!三年那個是什麼?一個天,一個地,一個人,所以你來學易經的時候,你會人生覺得很快樂呢!

所以我常常帶各位,開始要來念開經偈的時候,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是安心真經,唯心我們聖教,安心真經的真言,這個電話,這個電話可以打到哪裏,這個電話可以打到伏羲氏,可以打到,七千三百四十八年前的,我們的伏羲老祖宗,老祖宗啊!快快救命喔!不然會夭壽喔!

這個是,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很重要,就是我們的心,你們所學的要幹什麼,我們要幫助他人,要利他、利眾生,所以叫皆回向嘛!不要只學了,哎唷,是我的權利喔!這一種人永遠不會成功,永遠、永遠的,你的智慧會自障,也悟不了哪裏,變成一個江湖術士而已,很可憐的,所以老祖開示我們,要追根溯源,回歸到伏羲氏老祖宗,我們的智慧的根源,八卦祖師智慧的根源,是我們每個人,內在本來具足的大智慧啊!

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人生無常啊!世事更無常,今天我們很順利,明天變怎麼樣都不曉得,所以才有孔子說,隔夜的請帖不敢接,隔夜請帖不敢接,這是千真萬確啦!但是本宗、本教,以易經心法和風水,來教導大眾,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我們在本易經大學成就以後,好多好多的現象,說也說不完的,神蹟也好、奇蹟也好的示現,真的多得不得了。

在八年前嘛!有一位某一個教的護持大德,有一天他來告訴我說,某某人、台視早上的節目,我有十分鐘的時段給你,賣你好不好?我說賣我 我沒有錢啊!題材,我也沒有題材,他說我寫給你來講好不好?我說對不起!也謝謝你的好意,當今臺灣找不到一位,能夠寫腳本給我講的,沒有,他說為什麼呢?因為你不懂,我講的易經在哪裏?我所講的易經,所傳的道的易經,追根溯源到,每個人無量劫前,最起碼七千三百多年前的,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所以,你的節目,我沒有錢可以買,但是也不必要買,因為我台視每天的節目,半個小時,已經很多很多的題材,很多很多的心法了嘛!他問我說:「我看你沒有在寫腳本啊!」我說寫什麼腳本,我的腳本寫了七千多年,我所有的腳本放在裏面,那麼你這個腳本,台視都沒有審核喔!台視沒有辦法審核我的腳本,我講出來了以後,他也找不到根據,來跟我核對這個法,所以,我追根溯源,到七千三百多年前的伏羲氏,一畫開天的智慧,伏羲就無極啊!

我說每個人都有,不是我而已啦!你也有,他也有,他也有,每個人都有,只是你忽略了,自己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內在心靈深處的智慧,那叫什麼,摩訶般若波羅蜜,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所以我們人都忽略了,我跟他說,這一位先生姓胡,胡先生,我說胡先生啊!不是我高傲,我是告訴各位,大家忽略了啦!我覺得很可惜,他就問我說:「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內在,深藏內心彼岸的智慧呢?」我說你念經,念易經,要讀易經、學易經,讀易經,你才能真正進入,
內在心靈大智慧的彼岸。

所以,你就要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那麼你要學習易經,研究易經的時候,你最好的一個真言,也就是,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四句啊!就是開發內在智慧,尤其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從伏羲氏到九天玄女,然後三祖,到現在當下,一以貫之,所以,真言呢?你們以後,你們要讀書的時候,要讀易經的時候,你一定要很虔誠地合掌,那你就可以開發,接到每個人最原始的根源,你自己不感覺什麼。

但是,你已經將你無量劫的大願,於此生重現,然後你可以將所學的,來回向給大眾們,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關心台商,本宗,本教所傳的法,易經、風水學,本教所傳的易經是心法,不是世間的,這一些小小的易經心法,而是上乘的,無量光明無量世界的心法,所以開發出,每個人內在大智慧,必定有一個鑰匙、易鑰,鑰匙、易鑰,你就是開經偈而已,所以各位你們有空多念這個,多念四句偈,你們會開發你們內在的智慧。

我們有一位台商同修在大陸,他有一天,在六、七年前,回到仙佛寺,拿了一本,我們的易經心法入門,讀了兩三年還是乾三連,在那邊鑽不出來,我說你回去念這四句偈嘛,書暫時先不要讀嘛!每天你只有念這四句偈,念了差不多七、八天以後呢?突然間他悟了,原來易經是在心靈的世界,在念的世界,不是在我們當下口頭,只是念經的世界,而是要悟,所以,他把這個易經念完了以後,那一本易經心法入門,從頭到尾他悟了,後來,他在做事業的過程,這幾年還算還蠻成功的,他就用易經嘛!

所以易經呢?是告訴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一個大導師,除了自己學易經,你要去哪裏再找再好的導師,可能很困難啦!所以我在這裏,希望台商的朋友們,你們在世界各國,打拼、奮鬥、在努力,給那麼多人有機會吃飯,你們的功德無量,若是你們能夠,多用點心、用點時間,來學易經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必定,除了立於不敗之地啊!也可以將你們所修的功德,全部回向,成就無上的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在世間呢!很多無奈的事情,反反覆覆,哎哎嘖嘖,所以才有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就反反覆覆,在易經裏面,有一個叫反吟和伏吟,反吟呢?就翻來覆去,伏吟呢!趴著自己一直喘大氣,這個在我們出外打拼的台商,常常碰到的問題,若是我們的卦占起來,占起來呢?卜卦起來乾卦,乾卦、乾為天,五爻、六爻動,這個叫作伏吟,這一個二爻,二爻、三爻動,也是叫伏吟,伏吟呢?就是哎哎嘖嘖,憂疑難決啊!

所以各位,人在世間上就是這樣,憂疑難決,尤其我們在外打拼的,台商朋友們,離鄉背井到他鄉裏面,到他鄉去奮鬥,希望賺一些錢回來照顧,養兒育女,孝敬父母,但是力不從心的,太多太多了,那你怎麼辦?學易經啦!你一定要學易經,所以我們在越南,由元昇法師,擔任導師,在越南已經開了三班,所有的我們在越南的台商,董事長、總經理們,來學了以後,可以趨吉避凶以外,減少失敗,然後做到本宗的精神和宗旨,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拖累他人!就不會傷害他人,然後再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

所以在越南,由元昇法師去那邊開班,所有台商朋友,由元昇法師為他們服務,在大陸我們本宗的法師,有元聰法師、元智法師,還有元評法師,元勳法師,還有元啟法師,我們多位的法師,在為台商在服務,在我們所有法師的辛辛苦苦,大悲心,共同創造,人間成為一塊,和諧平安的淨土,結果經過本宗,本易經大學法師服務過的,結果都圓滿了,所以這個也是我們,當下天上天下無雙的法門呢!

大家念什麼咒,會拜都會拜,但是困難到了,你拜也拜不下去,跑都跑不了、還拜什麼呢?到最後一個大敗,仆下去了,仆下去呢!趴在地上,爬不起來,事業趴下去,反反覆覆,爬不起來的時候,叫作反吟與伏吟啊!反吟,反吟呢?憂疑難決的時候就自責,伏吟是責他,這都是無奈的,責他也,伏吟也是加以也有自責,所以本宗教大家學習易經,在臺灣各地開課嘛!凡是有參與本宗的,你才會了解說,哎呀!人生短短幾十年,你到底,是不是能做到問心無愧呢?你只有學易經,才能真正做到問心無愧了啦!

在十幾天前嘛!剛好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就到仙佛寺了,到仙佛寺呢?剛好那麼巧,他在大殿裏面求老祖,我今天能不能見到老祖,跟老祖擲筊啦!老祖允三個筊,說能夠見到師父,他在那邊求、在那邊坐,我在天壇,出來了,出來呢?要到大雄寶殿,他就跑出來好高興喔!眼淚一直流,我說你流什麼,流哪一個朝代的,見到親人是流淚,有的是前一生多生的緣分嘛!他說不是,我流當下這一代最近的眼淚,我說你是怎麼?

我在馬來西亞開一個工廠,本來還不錯、還可以,結果,我遇到朋友哪!請一位地理師,去跟我說我的工廠在做,沒有多久就要倒閉了,但是我現在沒有債務啊!為什麼會倒閉呢?但是呢!朋友就說,這個很準喔!我說你心被綁了啦!就伏吟啊!反吟啊!反過來自己責自己,反過來呢?也怪他人,反反覆覆,你根本就沒有問題嘛!你馬上畫你的公司,工廠也不錯啊!你為什麼會這樣呢?他說工廠呢!我好多年前來到仙佛寺,買了你一本,風水學的奧秘的一本書,我在馬來西亞,我就按照這個方式蓋工廠了,做得都很順啊!

結果呢?朋友帶的那一位先生,說我的風水都不對了,我說你不要信東信西啦!太多,你煩惱多啦!所以我說,你不要沒有主張,你相信老祖就對了,後來呢?他說:「老師!師父啊!那樣我謝謝了!那我的心就開了!」我說你的魔障,福報還不具足,你賺了錢,你一定要去做救濟,布施、救貧的功德,那一些魔障才不會來,否則的話,魔障一定會來,讓你起煩惱,到最後你全部改了,你就趴下去了,還好,你還有福德善根與因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去關心你周圍的人,但是你要關心你的周圍的人,嘴皮講一講沒有用啦!當一個人他家裏很不平安,事業失敗了,孩子不乖了,那你就哎呀!看開一點,換到我們的時候,我告訴你,更看不開,講很簡單啦!尤其,在這個事業方面的煩惱的人,特別地多,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在南部,開一家五金的加工廠嘛!他事業做得也不錯,但是有一天,他的業務好得不得了啊!所以他就要買一些,自動化的機器,員工難請嘛!要買一些,自動的這個機器來生產,他就找到貿易商,跟他從德國,進了三部自動機器進來。

一進來呢!原來小小的機器,他的小小的機器呢!原來在這邊,做得不錯,後來買了大機器來呢!這邊、放這邊,放這邊呢!開始敗下去,這個虎嘛!虎動嘛!這很簡單的常識,但是呢!這一個動的大於這一些,當然虎動,所以公司就鷺鷥腳就下來了,他就找了,不知道找了那一個他的朋友,地理師幫他忙,地理師也是非常慈悲的啦!他說,你把這個移過來,大的移過來,小的移過來,有沒有用,沒有用,你兩邊還是動,虎本來就是要靜嘛!

所以,他就公司收起來了,有一天,他就換了一位,他的朋友幫他買了,幫他買的時候,他,就是恩主公啊!恩主公降真靈跟他說,你這些機器都搬走,只有留這邊就好了,這邊都搬掉,留這邊就好,結果有福的人就這樣嘛!所以改過了,現在還不錯啊!所以簡單的要領,我們不懂,你幫不了朋友忙,也救不了朋友,包括自己也救不了,心知肚明啦!很簡單的方法,但是,為什麼?社會上那麼多的先生,很多自以為是的,做事業的朋友們,不要鐵齒啦!沒有多厲害啦!落魄的,沒有囂張的,怎麼,那麼久,還是,囂張的沒有落魄的那麼久,囂張的沒有落魄的久啊!就是什麼?

所以我們的法門,是一個慈悲的法門呢!曾經,我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他也是社會上的知識分子嘛!有一天,在台北忠孝東路一個巷子啊!他的女兒啊!和兒子,他們就買了一家公寓,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這個公寓,他在第五樓,那麼公寓五樓呢?上面就有水塔嘛!上面有水塔,他的兒子有跟他爸爸,上面水塔壓著我們睡不著,哎呀!迷信什麼,現在什麼時候了,還在迷信以前的事情,兒子就不敢講了,經過了快兩年,兒子發瘋,胸口都壓住了,都壓住了,壓住了呢!

剛好他兒子的同學的爸爸,是我們的信徒,就帶到,我台中五權五街這裏來,我跟他卜個卦,陽爻動來剋,就是陽宅風水學有問題來剋,來傷害到,若是陰爻動來剋,表示祖墳有問題,結果陽爻動來剋呢?我說你住的房子有問題,而且陽爻是屬於水,屬於水來剋的話,那表示你陽宅所住的,你水塔有毛病有問題,他兒子說:「老師啊!那時候大家叫我老師嘛!張老師!我就睡在水塔的下面,我現在要發瘋了,我爸爸不相信,我好多次呢!要揍我爸爸,」他爸爸呢!就鐵齒嘛!

後來,這個孩子的爸和媽,就再來找老祖了,我說某某人,你兒子的臥室上面的水塔,公寓整個的水塔,在臥室上面,睡在那裏,絕對不平安,卦中就是,易經卦有開示了,就是水塔,水動來剋,他說那麼嚴重喔!就是嚴重嘛!不然你兒子怎麼會這樣,要發瘋了,睡別間就好了啦!那一間不要睡嘛!不過那一間,有時候我上去要睡呢!你一年上去幾次,到台北,有時候一兩次而已啊!呵!你的人有夠那個,有夠阿達呢!以為你讀很多書喔!是高級官員喔!我告訴你,還差遠了,風水歸風水啦!

所以叫他兒子睡到,等於這個公寓,公寓呢?下來電梯在這邊,從這裏進來,這間上面就是水塔,兒子的床位在這裏,這個水塔呢?就等於,這個全棟的上面的水塔,這個進來,我說你移過來就好了嘛!那不是很簡單,好啦!好啦!孩子移過來,好了,所以各位啊!風水的問題,你們要了解風水吉凶,你們可以,我們現在唯心電視台,在推出妙法風水學奧秘,各界你們要的話,要保家的話,你們可以向唯心電視台,洽購、請購,保家,自己學嘛!求人不如求己啊!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自己來學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遊走他鄉的台商朋友們,你們的努力,你們的奉獻,你們對於社會安定,你們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大家,對你們非常地尊敬,但是啊!我看過很多台商,在外面,投資了很多的錢財,結果,到最後慘敗榮歸的很多,慘敗榮歸喔!不是凱旋榮歸,慘敗榮歸的很多,轟轟烈烈出去了,默默無聞,夾著尾巴回來了,很多,真的很可憐,所以最近啊!唯心電視台,開始製作關心台商的節目,由唯心宗世界台商服務聯社,由我們的社長劉明川,副社長張慶文,副社長林東榮元昇法師,共同來主持,辦這一個關心台商的節目。

所以,我們歡迎各界,注意我們播出的時間,這個都是切身的問題,台商平安了,社會多了多少人可以有飯吃,台商不平安,你看多了多少人的災殃,所以王禪老祖啊!開這個法門,在當今,社會上、宗教界,發這個心的,幾乎沒有,只有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師、講師們,和所有賢士同修,都有發這個心,利他。

曾經有一位老信徒,他也在大陸沿海,開一家木器場,這木器場原來做得蠻辛苦,有一天回到臺灣來,在仙佛寺聽到我說,木器場啊!風水學非常地重要,若是你的辦公室,開在龍邊的時候,這一家工廠很容易發燒,很容易失火,木器場,你門進來,你辦公室在這裏叫作龍邊,結果你虎全部動,很容易失火,我講給別人聽嘛!這一位先生,姓李,李先生,哎呀!師父啊!不得了呢!我們家常常在失火呢!房子有燒掉嗎?有沒有燒掉,沒有呢!那沒有關係啦!不過常常會追三點半,常常的事情都不順。

他就圖畫給我看嘛!我說這個是一般的公司,地理師啊!都是要在龍邊啊!這個龍邊害死人呢!你龍邊在這裏,辦公廳向出去虎就動嘛!那麼你,我說你改過來嘛!很簡單啊!改到這邊來,他哎呀!我沒有錢蓋耶!沒有錢蓋,你有錢可以倒閉,那你誰贏,你沒有智慧,要跟人家做什麼事業,他老婆啊!我有私房錢啦!說她有私房錢,那你私房錢拿來蓋,當時大陸的工錢很便宜,就蓋了,現在,一廠一廠的擴大。

所以各位,很多很多人對於風水學,這一個妙法,犯錯的一大堆,我出去看,大陸很多台商的工廠,或是到各地台商的工廠,真正辦公室的位置,坐在虎邊的,十家只有一家兩家而已,其他都坐在龍邊,所以一般的地理師,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古聖先賢,很多不留痕跡的,看各人的福德,所以啦!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宗教的,公益性的電視台,都是推出利眾的。

那麼最近呢?由唯心電視台,就推出了,風水學的奧秘,這個錄影帶DVD,你們要買起來典藏,留給你們子子孫孫,留給子孫的財產,最多的財產就是留妙法,不是留給他,什麼多少財產,定期的多少,我告訴你,很快會沒有了、也會,若是留財產給他們,你再留妙法給他們,那你就真的功德無量耶!不要煩惱說,以後你的孫子說,不知道誰送這個土地,那麼多財產給我,不要煩惱啦!最起碼這一生做到,心安、無罣礙,這個非常地重要,所以關心台商啊!

我們在最近,就開始由元評法師,來訪問越南的台商,越南的台商,由元昇法師、導師,來訪問大陸的台商,共同交換意見,所以我們台商朋友們,你們有空的話,注意我們台商的朋友們,在唯心電視台,講出一些心得,光我們明天要訪問的,一位家具公司的,詹董事長,原來,他的蓋的房子,辦公室門啊!文公尺錯了,是劫財,兩年沒有訂單。

那麼當上課元昇法師講到,魯班仙師文公尺,魯班仙師魯班尺的時候,說劫財,回去拿了一量,竟然門寬也劫財,高也劫財,難怪兩年沒有生意,就替人加工一些,後來,馬上封起來改好,沒有幾天,大的訂單進來,現在工廠很大間的,明天就會接受我們的採訪,將他的心得,告訴我們所有台商朋友,共同來關心台商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裏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