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447
唯心天下事44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碩士學分班,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在民國一百年,的十月二十日,是本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我們上學年,我們課程剛好一個段落,本宗本教本易經大學的課程,這個智慧是天人的智慧,不是人間的智慧,現在當下我們在座,總共有兩百多位,快近三百位的碩士學分班,還有我們的法師、講師,都一起來遵照本宗的心法,大家一定要藉各種因緣,藉各種機會再精進、再精進。

所以我們就與明道大學,舉辦的我們碩士學分班,開寬廣的大門,讓各界我們都是社會人士,我們都是社會的成功者,我們大家都是,繼續地尋找一條,未來生生世世,光明的一條路,所以在本易經大學,是以宗教的共修方式,來鼓勵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再到明道大學來,我們再進階,修習、學習更多的妙法,我們目的,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尤其呢?在我們易經風水學院,我要求法師、講師,賢士同修們,一定要來修這個課程,未來、本宗本易經大學,要甄試、甄選講師法師,以此作為考核、考評,因為我們要作為,弘法利生的菩薩。

在本宗最近以來,王禪老祖一直開示,現在社會上,這麼多不平靜,都是由於人心的問題所發生,所以我們現在以宗教來講,有三師,一個天人師,一個人天師,人間師,各位過去大家都是人間師,往昔所到都為人間師,那麼我們現在當下,我們所有的賢士,所有的賢士,現在的學員同修賢士,也都是為人間師了,每個人、每一位同修,你們在社會,都已經做為人間師,有的做老師,有的做工程師,最起碼家庭,我們最尊敬的媽媽,也是人間師耶!你不然你看,好多結婚好多年了,一個孩子也生不出來,那媽媽不是人間師嗎?媽媽能夠養我們這麼大了,我們當然是我們的人間師嘛!

所以所有一切大眾、眾生們,大眾們都是人間師,但是一件很重要的,就是人天師,人天師,跨著上和下的果位,所以我們現在以世間的法,就是用碩士,在出世間呢?我們就是菩薩,阿羅漢,為出世間,那本宗我們就以賢士,賢士,賢士,來做為各位,進入人天師的果位,人天師不簡單呢!那麼我們要修行學習的,人天師,最主要,天是什麼?天是藏一切智慧,天是藏一切法,天是無所不包的智慧的根源。

所以最近,我們在大陸河北,這一個門頭溝,有一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中國分會的會長,房立中先生,他呢?已經蓋一個,在門頭溝,在桃花源,蓋一所鬼谷子的智慧的學校,那我就跟他題一個辭,鬼谷深居演奇門,鬼谷深居演奇門,鬼谷,是一個山,但是,祂是,又來,鬼谷深居演奇門,祂居在哪裏?深居在哪裏?深居法界三大千的世界,所以鬼谷子的智慧,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就從易裏面來找到,我們應該所要的。

所以鬼谷子祂的心法,鬼谷子祂有留下來一部,無字天書,無字天書就是鬼谷子的心法,就是易經,所以在整個的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的文化裏面,從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裏面,包含了無所不包,就天下的事情,多如牛毛的天下事,太多太多的智慧,都在藏在鬼谷裏面,鬼谷就是我們,心靈深處的智慧的泉源,所以鬼谷仙師,鬼谷深居演奇門,演化奇門,就是我們所要所學的易經,一般所說的奇門遁甲,在本宗門,老祖不贊成,大家去學奇門遁甲,奇門遁甲,是一個死的公式來應用。

那麼易經,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都是應用在生活上,在我們每個人的念頭,和佛法所開示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這就是鬼谷的心法,所以今天我們大家在這裏,要成就為人天的導師,人天師的時候,我們要本宗門的同修們,法師講師,還有賢士同修們,一定要來參與我們碩士,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繼續再精進,才能究竟啊!

各位唯心賢士,各位碩士學分班的各位同修,我們與明道大學的因緣,確實是上天的巧安排,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易,一日,一個月,日與月合而為易,並非什麼日勿,錯了,這個解法就錯了,易是為日月,一陽一陰,一上一下,一善一惡,這個是無量劫來,這是易的法則,這個日,這個月,一個正,一個負,一個正,一個邪,但是,我們研究易經,本宗的易經,並沒有進入正與邪,而是跨越在正邪之外,我們就是心,就是唯心,這是我們宗門,各位我們碩士班的同修們,我們要有那一個心境,我們絕對不能進入裏面去,然後進入到這裏來,你進入到這裏來就孤陰,進入到這裏寡陽。

所以我們要跳開來,跳開,當你跳開超越了,你就會看到這個就是天下事,天下事呢?就是日與月,我們雖然站在地球,這個小小裏面,一日一月來,和地球,但是若是我們的心靈能跳開,超越了,這一些善惡的法的時候,各位就是人天師,就已經到達天人師了,所以這個天人師,天人師就是佛、聖人,或是菩薩,是天人師,那麼我們在這裏,還是為人間師,陽中有陰、陰中有陽,你在這裏,這是人間師,這裏人天師,這是天人師,所以我們所修所學的,一定要到達天人師的境界。

但是我們目前,已經進入到人天師的境界,我們的思緒思考,已經進在這裏,但是人天師呢?裏面還有黑暗,還會落入輪迴,落入輪迴,苦、樂的輪迴裏面,那麼你在人間師呢?黑暗的一大堆,只有一線光明,所以我們就要尋尋覓覓,要尋找一個正法,這個是為人間師,那麼各位,現在既然已經,進入到這個方位來了,人天師,你要進到天人師,你一定要學易經,一定要藏一切法。

所以你們在卜易、卜卦,卜易的時候,一個很重要的方式,你不要我來卜卦的時候,我進入哪裏,你就不客觀,進入我跟這一件事情,緣分如何,你就不客觀,你要心,我比喻是甲,你是乙,甲和乙,你不要進入,甲的思想境界裏面,你要直接超越來,張某某,他是甲,李某某,他是乙,那我們用易,演易卜易的時候,你要甲與乙兩者,某一件事情的演化如何?你用這樣去卜卦,每個人都準,對事情都清楚、了了分明,所以我們很多學易學道的人,都很容易進入,落入孤陰寡陽,你孤陰寡陽你就不會快樂,孤陰寡陽就有對立。

所以這個呢?我們現在大家都是人天師,我也鼓勵,我們所有的各屆賢士同修,大家都來參與碩士班的課程,更進一步的來研究,人天師的智慧,人與天的智慧,你就是人天師,不然現在我們正期班,是大家雖然也學了很多,但是你的心境的跨越還不夠,那今天我們在這裏,同時也聯播給,第十七屆的同修,一起來了解到今天的課程,早上我在台中道場,上了兩節課,就是對於風水學的,對於風水學的,祖先的風水遷葬,或安葬的問題,沒有講完,所以下午呢?

我來我們碩士學分班的同修,一面講,一面把這個,轉播給十七屆的同修,只有這一次,以後下不為例,因為什麼呢?我們既然進入人天師來了,你們所學的、所知道的,應該要提升,所以我也在新的年度開始,我利用,會利用很多時間,甚至我也在跟我們簡院長,來做一個考量,不一定是禮拜六、禮拜天,我在一二三四五十屆有開課,各位可以放假可以休假的,固定假期的,你們也可以來修啊!我會將更深,以進到天人,進到天的智慧,來傳給各位,希望各位呢!你們能夠將更好的妙法,幫助所有需要的人。

早上呢!我就講到一個風水,祖先的風水葬錯了,事業一敗塗地,一個風水葬錯了,家破人亡,又有一個風水葬錯了,孩子呢?變成那個,社會上的這個負擔者,為非作歹,殺人放火,也就是從風水裏面搞錯了,那麼當下和未來,能夠解決這一些家庭的問題,社會的問題,只有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所有賢士,我們的碩士、博士同修們,大家依法,我們來各自的修行,你們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人,創造社會的和諧以外,會安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靈世界,成為一片清淨的唯心世界啊,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課程,和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的祖師開示,葬錯地,終生難翻身,醫生醫死一個人,地理師你幫人安葬錯了,就一輩子難翻身,回顧在十年前,有一位在彰化,在彰化永靖一位吳先生,一大早到仙佛寺去,那時候我們要法會了,天壇我門沒有關,這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先生,他就進到天壇裏面,看了老祖,向老祖跪下來拜老祖,那跟我坐一下聊一下,他問我說:「坐卯山,卯山酉向,巳年巳月巳日巳時,四柱朝天,是不是這個日子。」我說:「巳年巳月巳日,巳、酉、丑、煞東,這一個不是朝天,翹上天啦!死翹翹怎麼寫?啊!怎麼寫?

一個腳,四腳翹天啦!四腳朝天,翹天喔!不是四柱朝天,絕子絕孫啦!」這位吳先生聽我一講呢?他眼淚含著眼淚,他說他家的風水,葬在八卦山脈,坐東向西,卯山酉向,他的伯父,年紀比較大,就去葬一個風水,他祖先的風水,把他拿去八卦山,員林那邊,葬下去坐卯山酉向,坐東向西,結果跟他們說,巳年巳月巳日巳時,天干都是巳,那一定會大發,結果葬下去了,沒有幾天,他們的大伯就死了,一直死,三年死了四十幾個人,我說你們是大家族喔!他說他們家族有一百多個人,那死了四十幾個人,還有可以死耶!

這位吳先生他知道了以後,偷偷晚上把他挖起來,挖起來拿到員林示範公墓,這個塔裏面,就開始沒有再死,但是這個吳先生他的太太,也是死了,突然好好就死了,都是這樣,叫三煞,所以各位啊!我們碩士班的同修們,人天師爺,你不要變成人地師耶!人地師就是連地獄,送人到地獄啊!人天呢?我們要送人上天堂啊!像今年卯年卯月卯日卯時,卯年,卯月,卯日,卯時,煞西,第一、忌入宅,第二、忌修造,第三、忌安神,第四呢?忌安葬,等等等。

但是在四月份的時候,我們一位師兄,不知道哪一個初級班的,他來問我說:「師父!怎麼辦哪?」我說什麼怎麼辦?他說他的叔叔啊!請人來為他們葬一個風水,就坐酉山卯向,現在葬下去了,他很煩惱怎麼辦?但是叔叔他信的那一位老師,說他是要給他們大發,但是依照我們的法門,絕對不可以的啦!我說有沒有發生問題了,他說有啊!車禍的一大堆,都是斷腳,因為卯年卯月卯日卯時,卯是腳,所以斷腳啊!斷腳,斷幾個人,包括他女兒腳也斷了,一家斷了四個或五個,還不到兩個月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所修的法門,你不要去考慮說,我是哪一個門派的,你是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門派的,所以,像這個問題,很多社會上的地理師,搞錯了啦!若是安葬下去怎麼辦?一個好方法,拿起來,若是兄弟他們不拿,你可以晚上,找時間偷拿,你的慈悲,偷拿嘛!那麼偷拿,你要選在什麼時?你不是做小偷,是為救整個的家族,要擇吉日太陰時,太陰時,你用太陰時,來拿起來就可以了,挖開就拿起來,然後再把它蓋回去,那個就偷拿、偷修,若是光明正大,大家說不好,要拿起來,就用太陽時。

比喻甲巳日的時候,丑未時嘛!丑未時,兩個時,那一個時,你方便的,你就把他可以挖起來,拿起來,就會平安,所以我們這是人天師,太陽星君,太陰星君,就是天神嘛!那麼董公擇日選,董公呢?祂也是天神,所以我們所學的擇日法,是人天師嘛!用我們董公擇日的妙法,為人祈福的時候,你們就是人天師了嘛!所以各位啊!我在這裏,鼓勵我們所有的,學分班的同修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現在目前,不必想要爭什麼,所要爭的,我自己有沒有真正的實修,我有沒有真正的實學,才是我們所,大家應該有的心態和心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碩士的同修們,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葬錯地、要遷葬,沒有第二條路,在好久以前,有一位姓陳,陳先生,他那個祖先的風水,葬在彰化快官上面的公墓,有一天呢?我們路過,他也在那邊,他本身就是地理師了啦!人間稱為地理大師,但是他家裏潦倒得半死,很潦倒,有一天我到快官,去那邊也碰到他,他帶我去看他的祖先的風水,前面剛好就一支,也是大鐵塔,我說你這個大鐵塔,你這個碰上了,家裏雞犬不寧耶!祖靈不安。

尤其呢?太陽西下的時候,太陽光就會照射鐵塔,鐵塔的陰影,會來掃到這個祖先的風水,所以就變成家裏不平安,他說是啊!但是我都有畫符畫上去啊!畫符,貼在上面,貼在墓碑上啦!我說:「你有沒有看電影?」他問我,看什麼電影,你看那個電影啊!這樣,上面貼個符令有沒有,在跳那個啊!有沒有用,沒有用啦!風水就風水,和符令完全兩回事啊!你們不要迷信,所以我們唯心賢士,我們的碩士的同修們,你們要有這個智慧,符令是對靈魂界的,風水就是宇宙磁場的問題,光,影,光和影象的問題,所以你趕快遷掉就好了。

他說我跟老師學的,用畫符令就可以了,你跟老師學,老師也不懂,學了,老師是老師,老師也不懂,那有什麼用,我說那你現在這麼潦倒,家裏小孩子反目無情,鐵塔嘛!高壓壓下來嘛!你老婆,太太身體那麼不好,因為他是坐坤山艮向,是傷老婆嘛?坤山艮向,前面有大鐵塔,陰影掃下來的時候,就會傷老婆,所以你這一個風水,很不好了,你還畫什麼符令,這個迷信啦!騙人的啦!畫符令那個有效,那天底下都是符了,沒有事了。

後來這位陳先生他也很無奈,那我不好意思撿起來啊!撿起來,我的老師一來的話,會看到說撿起來,會對他沒有面子,我告訴你,你全家死光光,對老師才沒有面子呢!對啊!全家死光光,對老師才沒有面子呢!你拿起來,對老師有面子,他就拿起來了,起攢,起攢,問我有什麼起攢法,我說起攢很簡單嘛!他說沒有流年,年不及月,月不及日,日不及時,年沒有,你選月,月不沖、不煞,選月,月沒有、選日,好日子。

董公擇日選的好日子,平安日子,然後選太陽太陰時,太陽、太陰,那麼第一、不沖山,選的日子不沖山,再來呢?不沖主人生肖,再來,不沖仙命,仙命不沖,用太陽太陰,太陽太陰時,我們有教了太陽太陰時,你把他挖起來,拿起來就好了,所以這一位陳先生,他說好啦!那我來撿嘛!兄弟,就不要跟兄弟講嘛!你兄弟不同意,你就用太陰時,兄弟同意了,你就用太陽時嘛!這個一個口訣,全家高高興興要遷葬,你就用太陽時,不高興你就用太陰時嘛!

那遷好了,一年後,我們又見面了,這位陳先生,他說啊!張先生張經理,那時候我還沒生病,還沒行道,他說:「張經理,真謝謝你,我這個遷了以後,把他遷葬以後,我哥哥弟弟都平安下來了,我也平安下來了,」你老師呢?我老師也死了,我說你這個就放心了啦!不會對老師沒有面子了,老師也死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學道要有智慧,不要陷老師於不義,為什麼呢?當時陳先生也跟我說,哎呀!張經理啊!你這樣,我就陷老師於不義呢!我說你不改才陷不義啊!

接下來你要檢討你的德行,你的德不夠,德不夠的話,你葬在這裏,當然會有葬在鐵塔嘛!你不要怪老師嘛!老師當時來,怪他沒有看到鐵塔耶!後來有這個鐵塔怎麼出來,你的德嘛!造成鐵塔在前面嘛!所以我們唯心賢士,我們的碩士的同修們,我們學道學法,我們要學正法,不要學那一些妖言惑眾,什麼畫符就有用,絕對沒有效的啦!看太多了,我印證、證道了那麼多年,所以剛才在我們風水學院,跟簡院長在討論說,我們的法,現在在社會、在世界地球上,龍天護法都一直來護佑,護持著我們的法門,能夠普利人天嘛!普利眾生啊!再找不到比這個法門更好了。

所以證道已經沒有問題了,現在只要大家學好,放心地用,放心地幫有緣的人幫忙,你們絕對,就是當下就是人天師,你們將鬼谷子的智慧,將鬼谷子的妙法,將它好好地應用,利人、利他、利人天的時候,各位,你們就是人天師了啦!但是我們還在,我們的易經大學正期班還修,你們沒有進到碩士班,來修這個學分,再精進的時候,你們沒有辦法成就為人天師,還是人間師,這一點在這裏特別告訴各位,漏一個天機給各位,祝福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碩士班的同修們,人天師,你是學到天的正法,天絕對沒有對眾生計較,天也沒有對眾生,開示任何價格,今天我們碩士班的,也有一些,在社會上成為老師的,在我們正期班、初期班的,也很多是為,已經在為大眾服務的,地理師們,但是你們要進入宗門,告訴各位,你們要有一個認命,你到宗門來,你不能跟人家開價格,開價格,已經違背了老祖的本意,這一點在這裏,繼續再跟各位提醒一下,因為人天師,就沒有價格的分別,你有多少福分能夠給大眾呢?

俗話說為人拿錢財,收人錢財、為人消災,那你拿了多少錢財,你要用好幾倍的,這個你修行的功德力來回向,所以我們宗門,都一直在讓自己學習,毫無怨言、毫無條件的,幫助你生生世世,有緣的多生父母,來到世間上一時的不如意,我們能夠為我們的多生父母,為他們奉獻和服務,知恩、感恩、報恩,那就沒有那一些可言,沒有價格的可言,所以這一點呢?在這裏再三強調,給各位同修們,給碩士未來的人天師們,那至於你們為人服務,大家眾生們,以人天師的心來供養,那是理所當然,你們要為他們祈福嘛!最起碼給自己家裏,帶來了平安和幸福,這是我們所需要的正知正見。

那麼現在來為各位講解,我們要遷葬,要遷葬,很不簡單呢!你剛安葬的時候很簡單,葬下去人不平安,你再撿起來呢?要遷棺,要遷棺,請這個專門這一些,做風水服務的朋友們,他們非常慈悲,能夠接受那個臭氣,不衛生的這一些工作,我們要讚歎他們,謝謝他們,但是呢?我們要注意,我們要遷葬的時候,我們要日子選好的時候,就要開始,在家裏每天早晚,上香告訴祖先,告訴我們的親人亡者,說你的風水不好,我決定要把你遷葬讓你平安,你要先稟報,每天要稟報,最起碼要有七天以上,然後呢?你就要到現場,謝山神后土,用三牲酒禮,三牲酒禮,銀紙,銀紙,看你的誠意,來祭拜,祭拜,這個很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早期了啦!我說你的媽媽風水不好,他說對啊!葬下去,他們有五個兄弟,所有的太太都去開刀,為什麼開刀,這一個呢?這一個小山丘落下來,他們的風水在坑谷裏面,葬在這裏,向這個向,這裏剛好上面蓋了一棟道場,有三樓的道場,這樣就白虎昂頭,這樣向這邊,水又往外洩,這裏叫作寡陽,叫作寡陽,兩邊山夾在中間呢?那就是離卦,兩個陽嘛!一個陰,就是離卦,離卦呢?你葬在這裏,就是絕地嘛!所以葬了之後,他們五兄弟的夫人全部血光,都開刀,有一天他們在扶鸞,太子爺說你去找某某人來看,問題就在哪裏,但是我要他說,你要遷葬呢!

把他移到這邊來,移到這個地方來,你移到這裏來,後面來脈,這個煞氣已經躲掉了,水這邊過來嘛!這個離開了就沒有問題,所以他移了,他要移的時候我跟他說,你一定要拜山神后土耶!你不拜山神后土絕對不可以,這位他是老五嘛!老四,他就遷了,遷過來,沒有先拜,所以很多曲曲折折的問題,一大堆,差一點把家人的棺材弄壞了,他的屍體差一點跑到路上來,我說你為什麼不那個,我想,移好了以後再來拜,我說,花要插在前,不要插在後嘛!

所以凡事,一定要有個後謝,山神后土,土地公,那麼至於在新的地怎麼找,下一節我就來為各位講解,新的墳墓地怎麼找,怎麼來動工,怎麼來施工,一切法儀非常重要,所以,要遷葬,祭拜當地山神后土,然後選吉日,太陽時,然後呢?我們就要,也要向祖先稟報,那按照一切法儀來安葬,你就會平安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